泰国普吉、曼谷自由行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国普吉、曼谷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2/17

• 玩法/购物

前言

行程安排和部分费用

整个行程:8日6晚。

签证费:260/人,境外旅游保险费:125/人,

第一程:上海至普吉岛 浦东机场T2春秋航空9C8971航班(机型:A320)22:50直飞普吉国际机场,17日凌晨3:30抵达。

机票: 990RMB/人、机建+燃油566/人。

住宿: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高级双床间 ,含双早,住3晚。总价1100RMB(房费包括:1.00%城市税, 7.00%增值税, 10.00%服务费)。 游玩:PP岛一日游、普吉镇、神仙半岛。

第二程:普吉 (HKT) –曼谷廊曼 (DMK) 亚航FD3008飞曼谷廊曼机场,18:00抵达。

机票:约290RMB/人

住宿: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ibis Bangkok Siam),含双早,住3晚。总价1265RMB。

游玩:大皇宫、玉佛寺、市区购物等。

第三程:返沪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乘春秋9C8892返沪。

机票: 450/人,机建+燃油476/人。

友情提示:

1、春秋航空可免费托运15KG行李/人。免费携带5KG外形不超过20X30X40CM的手提行李进入客舱。

2、亚航行李规定:

托运行李:乘客可在线以折扣费率 预订行李托运,或者在机场托运购买以标准费率办理。每件托运行李不得超过81厘米(高)x 119厘米(宽)x 119厘米(长)(约为48吋),重量不得超过32公斤。

随身行李:每位乘客允许携带一件机舱行李和1个笔记本电脑包或者1个手提包。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即20吋登机箱),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

3、境外大多数酒店一般不提供牙膏、牙刷和拖鞋等物品。

4、泰国电源插头大多与国内相同,部分为德标插头。

农历新年之前的泰国之行完全是临时决定的,本来计划去云南的,但夫人和孩子要去海边度假,于是改变计划,以至于旅行准备的时间有些匆忙,启程前2天才拿到泰国签证。虽说现在泰国可以落地签,但为了减少过关排队时间和可能出现的麻烦,还是决定提前把签证办好。在普吉入关时,看到几个落地签的通道排着长长的队伍,心中暗自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从决定到出发只有两周多点的准备时间,泰国的旅游地点很多,因假期时间有限,最后把目的地定在普吉和曼谷两地。在网上收集、查看与泰国旅游的相关资料后,考虑到行程的便捷和整体费用,经综合比较,最后在春秋官网订好往返航班;在亚航官网订好普吉至曼谷机票,在网上订好两地住宿的酒店;在万能的某宝上买好泰国3G电话卡、订好普吉岛接、送机服务和PP岛一日游。

大部分准备工作就绪了,细节部分只能靠临场发挥和随机应变了。OK,可以出发了!

DAY 1:出入境卡是在飞机上填写好的。因亚航两架飞机接连出事,又是第一次乘坐红眼航班,心里难免有点提心吊胆的,当航班平安地降落在普吉国际机场时,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泰国与我国的时差只有1个小时,基本可以不用考虑时差对作息的影响。我们凌晨5:00到达酒店时,天色还很黑。办好入住手续,存好行李后,其他人在大堂的沙发上休息(12点才能入住),我便跑到大街上熟悉环境。

• 地址:184/32-33 Phung Muang Sai Kor Road,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中央芭东伴我入住酒店位于芭东,靠近邦拉拳击馆、芭东海滩和邦拉夜街。附近还江西龙购物中心和巴扎恩生鲜市场。 普吉岛中央芭东伴我入住酒店,客房提供可存放笔记本电脑的保险箱和迷你吧。客人可以使用客房提

普吉岛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位于芭东海滩的中心地带,在最热闹的芭东酒吧街旁边,临近芭东海滩和江西冷购物中心,地理位置很好,步行10分钟到巴东海滩,3分钟到bigc超市,购物、出行都非常地方便。即便在凌晨时分,酒店周围也很热闹。在酒店出来的大街上,可随处看到各式各样的人群,有刚从酒吧里过完夜生活出来的、有在饭店吃早饭的、有在街头租借摩托车,赶着到远处看日出的青年男女,三、五一群,人来人往,显得十分地热闹。

DAY1

经过一夜的折腾,我们确实有点饥渴难耐了。天刚有点微微亮,我们便出了酒店吃早饭,饭后直接去了芭东海滩。

网上挺有人气的一家小饭馆,据说猪脚饭是这家的特色餐。

小饭馆的卫生状况不怎么好。

四个人要了四种套餐,每样都尝了下,味道跟香港茶餐厅差不多。

这条路是芭东海滩的主要道路之一

本来订的是这家四星酒店的,不过这个酒店没有“芭东伴我入眠酒店”的位置好。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芭东海滩的交通、吃、住、购物和娱乐是普吉岛所有海滩中最方便的,卡塔和卡伦海滩环境要好一些,但价格也更贵些,适合纯度假人群。

早上8点多,芭东海滩上游客不多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中饭是在芭东最大的海鲜市场—班赞(BANZAAN)市场解决的。BANZAAN海鲜市场离我们住的宾馆很近,步行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位置就在江西冷(JUNGCEYLON)购物中心后门的马路对面,还是很好找的。BANZAAN市场是很当地的一个市场,为两层结构的建筑,底楼是卖各种生冷食品、水果、蔬菜和鲜花的综合市场,二楼是大排档,可以将底楼买好的食材拿到二楼加工。跟国内相比普吉的海鲜实在是太便宜了,去普吉芭东海滩游玩的吃货们可千万不能错过的哦~~~

经过整夜的折腾和一上午的游玩,人感到非常地困乏疲劳。于是,饭后在江西冷逛了一圈后就回到宾馆补觉,这一觉一直睡到黄昏时分。醒来后跟夫人又去了芭东海滩散步、拍照,这时的芭东海滩人非常多、非常地热闹。

• 电话:+66-95-6366169

黄昏的芭东海滩游人还是很多的

从宾馆到芭东海滩的路上,饭馆、酒吧和massage店一家挨着一家。我们从海滩回来时,在路边看到卖香蕉饼的,于是就买了2个,味道实在是太甜了,我本人是不大喜欢甜食的。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晚上在padong beach街和江西冷里闲逛。

DAY 2:PP岛一日游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PP岛一日游是在国内预订的,我们选的是豪华游艇一日游(泰国当地接团分中文团和英文团两种),价格为420元/人。内容包含免费酒店接送,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两次浮潜和一顿自助午餐等,矿泉水和水果管够。当地泰国旅行社的导游小伙们很棒,浮潜也很有意思,可以看到各种海鱼、珊瑚与海蜇等。整个行程安排的还是相当不错的。

游艇出发码头。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这个码头叫什么名字

PP岛

• 门票价格:上岛费200泰铢
  • 地址:North of Ko Phi Phi Don, Ko Phi Phi Don, Thailand
  • 简介:这里有皮皮岛最漂亮的珊瑚岩,有着丰富的热带海洋生物,是浮潜的好去处。

海水真的是清澈见底

• 门票价格:200泰株/人
  • 电话:+66-75-623944
  • 地址:Ao Nang,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在海滩上晒个慵懒的日光浴,在最佳潜水点自在的游个泳。

竹子岛浮潜

DAY3:普吉镇、神仙半岛看日落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在宾馆吃完早饭后,在宾馆前台订了一辆车(包车费用3500Ba,用车约5个小时)下午3:00先去普吉镇转转,然后再去神仙半岛看日落。

神仙半岛位于普吉最南端的蓬贴海角,因景致迷人,情调浪漫,又有四面佛供奉于此,被称为神仙半岛。神仙半岛主要的风景特色是壮观的岩壁景观。岩壁下的圆石、棕榈树交错是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情,海流漩涡和海浪的壮丽气势,是普吉岛著名的旅游景点,从神仙半岛可眺望到Koh Gaew,在黄昏时可在神仙半岛欣赏到普吉岛最迷人的夕阳。半岛上有一尊偌大的四面佛,供游客亲临膜拜。这里是观看日落的好去处。有一座高约百米的小山,从三面围绕大海,成凹字形。在东面的山顶上是一片广场,已开辟为公园。

因计划去神仙半岛看日落,所以下午3:00前基本没什么事情可做,于是上午还是先到普吉海滩休闲,本来就是来度假的嘛。

包车来的很准时。从泰国的几次用车经历来看,泰国司机是很守时的。

普吉镇很小,实在没多少地方可逛的,我们沿着中国街和普吉老街逛了一圈,然后来到了一个寺庙门前,正好遇到学校放学,学生们都在寺庙前的小广场上买吃的东西。

镇上的中国街

普吉老街

镇上的寺庙,边上是一所学校

刚放学的学生们都在这里买吃的

从普吉镇到神仙半岛大概要40分钟的车程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DAY4:普吉至曼谷

今天没什么具体安排,睡了个懒觉。早饭后,收拾好行李,看时间还早,便又到普吉海滩闲逛,然后,在海滩边上的市场里买了点纪念品,中饭还是在BANZAAN市场解决的。

预订的车准时来宾馆接我们去机场。途中发生了一件令人不愉快的小插曲:有一对年轻的中国男女订的车,在送他们去机场的途中抛了锚,对方司机拦住我们的车,请求搭顺风车,将他们送到普吉机场。我们的司机在征得我们的同意后,便让这对青年上车,可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对男女自上车到下车,至始至终连句“谢谢”都没说过,更好笑的是车到达普吉国际机场时,生怕我们让他们给司机付小费,车一停稳,拿了行李就往候机大厅里跑,碰到这种素质的国人真的叫我无语,50Ba的小费,充其量也就10元RMB的事,至于这样吗?没钱就别装B出国旅游啊,呵呵......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曼谷有两国际个机场,即廊曼和素万那普。这里费点笔墨介绍下两个机场的简要情况。

廊曼国际机场,又称为旧曼谷国际机场,目前主要用于泰国国内观光的航班起降用。

廊曼机场交通

1、机场巴士:国际及国内航空站,均设有机场巴士站牌,分三条路线。其中,A1机场到是隆路,A2机场至皇家田(是喃隆),A3机场至素坤逸路(通罗巷)。

2、租车:国际第一航空站的入境大厅有AVIS租车柜台;国内航站则也有其他家租车公司。

3、公车:机场前面有公车站牌,非冷气公车有三条路线,即29号至曼谷火车站;59号至伊拉佛寺;95号经蓝茵他路再到蓝甘杏路。冷气公车也有三条路线,即29号经胜利纪念碑再到曼谷火车站;10号经胜利纪念碑到南区巴士总站;13号经素坤逸路到东区巴士总站。

素万那普(为泰语发音。英文为Suvarnabhumi)国际机场其原意为“黄金大地”,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位于曼谷以东约25公里沙没巴干府Bang Phli区, 2006年9月28日正式启用。原廊曼国际机场之所有国际线及国内线航班均已移至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起降,整体面积达32平方公里。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空运转运中心。

机场及周边交通情况可百度查看。

我们的航班准时抵达廊曼机场。

下机后,我们直接来到入境大厅的AVIS租车柜台,排队等候出租车。AVIS租车柜台的工作人员会先将乘客的信息记录下来,然后给乘客一张乘车卡,乘出租车时只需将卡片交给司机即可。我们的车没有打表,从廊曼机场至我们订的酒店车费(含路桥费)为1200B。

• 地址:Rama 1 Road, Wangmai, Pathumwan,曼谷
  • 简介: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信步可达国家体育馆 BTS 轻轨站,内设 189 间客房,提供齐全的设施和现代餐饮选择。 所有客房都拥有卓越的现代设计,配备卫星液晶电视、功能齐全的浴室、免费 WIFI 上网等。大堂

我们预定的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ibis Bangkok Siam)的位置很好,位于曼谷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酒店对面就是国家体育馆 BTS和MBK轻轨站,出门走5分钟就有大型商场;过天桥就是SIAM DISCOVERY,离市中心SIAM(暹罗商圈)的CENTURY WORLD 和 BIG C也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且一路都是大型购物中心,逛街、吃饭、购物都十分方便,还有直达大皇宫或者四面佛的公车。

DAY5:酒店—金山寺(沙阁寺)—国王纪

• 门票价格:泰国游客不收费,外国游客50泰铢。
  • 简介:登曼谷最高的寺庙,俯瞰其之绝景,环金色佛塔一周,静心祈祷。

我们去曼谷前,并没有仔细研究过曼谷,之所以去,主要的目就是游大皇宫和回程机票便宜。我们第二天利用吃早饭的时间,才开始研究曼谷地图(临时抱佛脚哦,呵呵)制定当天的游览线路。最后决定去程全程步行,回程打的或乘坐公车。游览的具体线路如下:

DAY5:酒店—金山寺(沙阁寺)—国王纪念馆—民主纪念碑—考山路—大皇宫。步行路线参看曼谷地图http://vdisk.weibo.com/share/embedImage?file=A69_pTGPfrWD  ;饭后收拾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便开始出发了,这一天走的可真累啊,哈哈~~~

金山寺的门票很便宜,折合成RMB大概5元的样子。来金山寺的游人基本上以泰国本地人与欧美游客为主,中国人不多。

出售门票的地方,很简陋的设施。

每隔一段时间,这些地方会施放烟雾,让人有种仙境的感觉。

泰国信徒跟中国的差不多,都会往佛像前的捐赠箱里投钱币。

从金山寺出来后,步行一刻钟左右到达国王纪念馆。不巧的是当天没有开门,我们只是在外面拍了些照片。

国王纪念馆

• 门票价格:免费開放
  • 电话:+66-2628-9068
  • 简介:曼谷标志性建筑,为纪念政变而建立。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在考山路解决中饭、休整后接着步行至大皇宫。

大皇宫也叫大王宫,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泰国建筑、装饰、雕刻、绘画等民族特色的精华。它位于湄南河东岸,始建于拉玛一世时期的1782年,曾一直是暹罗王国的皇室居所。现在的皇室已经搬到Chitralada宫,大王宫只用作少数庆典活动。大王宫内的玉佛寺是泰国最神圣的寺庙,是历代王族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

开放时间: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门票价格: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包含了三个大景点(柚木宫,杜喜宫,旧国会大厦)以及两座博物馆(诗丽吉皇后纺织品博物馆,皇家徽章,饰品,钱币博物馆)。

因我们到大皇宫时已是下午2点,所以当天只游玩了大皇宫,其他两个景点是第二天去的。

特别需注意的是:在曼谷街头及大皇宫周边遇到不少拉客的,这些人对中国游客很热心,会主动告诉你曼谷的景点怎么去,但最后会反复劝说游客去夜游湄南河。我们本来计划夜游湄南河的,但在大皇宫遇到的拉客人骗我们说当天皇宫不开门,最终让我们改变了游玩计划,决定不去夜游湄南河了。国外也有托啊~~~,呵呵。

我们运气挺好的,吃晚饭的时候,在宾馆对面的商场门口免费观看了泰拳比赛。

DAY6:柚木宫,杜喜宫,旧国会大厦,中

柚木宫
  • 门票价格:100泰铢,有大皇宫门票可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9:30-16:00,15:15以后停止入内
  • 地址:16 Ratchawithi Road within the Dusit Palace compound
  • 简介:五世皇柚木行宫又称“威玛曼宫”,“云天宫”,是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黄金柚木建造的建筑。

柚木宫距离我们住的宾馆不算太远,打的费用200B多点。柚木宫,杜喜宫,旧国会大厦三个地方距离很近。这些地方内部都不许拍照。需要注意的是柚木宫不论男女,一律不得穿低于膝盖的裙(裤)和拖鞋入内。这些地方主要观看的是泰五世皇帝的旧寝宫、个人物品、生活照、皇家工艺品展等,也没什么特别好看的,游人较少。

这几个地方全都转遍也需要花不少的时间。昨天走的太累,于是下午我们回宾馆休息,晚上去中国城逛、连带吃晚饭。

• 门票价格:40泰铢
  • 地址:661 Charoen Krung Rd, Talat Noi, Samphanthawong, Bangkok
  • 简介:观赏世界上最大的金佛,赤脚进入佛殿,盘腿而坐静心冥想。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中国城的牌匾

中国城夜晚很热闹,来曼谷的外国人喜欢到这来逛街和吃饭,中国人到哪里都离不开吃,哈哈~~~

DAY7:逛街、返沪

泰国也没什么好买的,不过LEE和LEVIS牛仔裤、咖啡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咖啡的味道也比国内的好。我们平时出去玩时,渴了都是到SEVEN-ELEVEN便利店买冰咖啡喝,二、三十泰铢就可以买一大杯很浓的雀巢冰咖啡。

Swensen's
  • 地址:曼谷铜锣巷素坤逸路55巷通罗中心1楼

我个人不喜欢逛百货公司、不过却喜欢逛食品店。乘女士们逛店购物的时候,坐在Swensen's冰淇淋  店里吃冰激凌。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晚饭后回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打车去素万那普机场(打表价860B)。

素万那普机场

机场里也有佛像,泰国人是个有信仰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