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嗨在大峡谷

• 出发日期/2017/05/31

• 玩法/端午

前言

每个人的内心一到放假日子 都会不想安分的在家呆着 盼星星盼月亮  终于快到端午了  早早的计划去哪里玩  大夏天也不想去一个很热的地方  最后目光瞄到了 百里峡 峡谷 最红要的是交通方便  主要的事情说三遍 交通方便  来回路费20块钱搞定,ps 绿皮火车。

提前买好来回的火车票  这个避免了自驾游堵在高速上的危险,从北京西到百里峡 有火车到 票价超级便宜 仅仅9.5  提前查好天气预报  最好带一个外套  山里面一下雨就很冷 然后就是注意防晒

主要是 吃贵一些  打出租车贵一些  其他正常

一天的游玩

早上早早的起床 赶6:34的火车  这个火车可真的是绿皮车  真正的绿皮车  没有空调 自带顶部小风扇。

小伙伴们都表示惊呆了  原谅我们都从来没做过这样老式的火车  而且火车的窗户也是那种上下推拉打开的,一路上窗户开着小风扇扇着  也很凉爽,两个半小时的火车  很快就过去了, 下车的百里峡那一站很简陋  直接不用检票就出来了 ,出来直接就是那个传说这的艺术小镇。

一个七彩小镇 上面的房子有各种颜色  远处看很漂亮 。  只是里面的设施 可能还不是那么的完善。

到了之后找到之前我们在网上提前定好的房子,然后吃货们就开始点饭了 迫不及待的要吃中午饭,推荐那边的特色 野河菜  很新鲜  其他的菜感觉一般吧  吃完饭 小睡了一会  起床后就准备出发去景点玩了,景点距离这个小镇不是很远走着就能过去  。来几张路上的照片吧

下午一俩点的太阳还是很晒的  但是有风再吹  吹得是热风 当地人说山里面是很凉快的  所以我们就奔着能凉快下来  走得快快的  走了差不多 2 3里地才到  仅仅是才到买票的地方  我们是买的联票 150  买完票 就可以进大门了

进了门检完票 以后 会有一个摆渡车的位置  好多人都去做摆渡车   然后我们担心被坑 就找了一个打扫卫生的老爷爷问了一下 她说摆渡车的距离也就大概两里地  果断自己走过去呀  一路上都有小溪流,好多孩子在蹚水  连一个金毛热的 在水里赖着不走了  哈哈哈  可能有水的原因吧 感觉没外面那么热了 。 走了大概半小时  就走到摆渡车停下来的位置了  先晒晒 开始拍的照片

进去景点里面就开始了 在大峡谷中间走了  太阳被挡着了  完全不热了  旁边的水流 一直不断,还见到传说中的华容道 和 一线天 有的地方真的是很窄 。  一路的风景 各种美  尤其是在崖壁上生长的那个大大叶子的植物  真的是通透的绿色 原谅手机拍不出那种效果  风吹过去 翩翩起舞

走到一半的时候有一个分拆口  不过不用担心 走哪一条路都没事  因为走到前面 是要从另一个景点回来的 也就是说 正好在这绕一圈  俩个景点都能看的   在里面走 会碰到瀑布  然后还有好多阶梯的地方 传说中有大概有九十层  确实挑战体力  我们是被逼的  因为听到了雷声  想着爬快点  所以用的时间比较快 最后爬到最高点 雨过天晴

再顶部拍了一些照片  就下去了  从另一条道下去  那边风景也很赞  一路上 都能听到路边的流水声

之后大概7点的时候返回到景区门口。 全程花了5个小时。

晚上回去 放开胃口大吃  点了烤羊腿 188 烤鱼 66  烤串  下酒菜 啤酒  吃着说着 笑着  对岸还在放烟花  还有人在放孔明灯 多么惬意的夜晚

第二天

鱼骨洞
  • 开放时间:07:30—18:00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
  • 简介:野三坡七大风景区之一,是以奇泉怪洞为主体的自然风景区,洞底沉积大量泥土为鱼谷洞增添一大旅游特色,十分罕见逼真。

第二天早上起来  吃了早饭  然后我们打车去鱼骨洞 说是一个钟乳洞  离百里峡大概有20里的地方 结果看地图都红了  堵死了 然后打车的司机师傅 黑的一口价 80给我们绕到大青山那边 抄了一个远路  还好不堵车  把我们送到了地方 其实要是不堵车原价也就30来块钱  景点人很多  景区导游分批领着大家进去  全程都在洞里面  很凉快  大概花了一个来小时 ,精彩的部分 都在最后  上几张照片大家自己看吧

完事之后 外面休息了一会 就准备回去了  这次我学聪明了 打了一个快车  怎奈还是堵车 不过这次就说了34块钱   哎 还是折腾了一番  路上各种交通管制。 慢悠悠吃个中午饭  之后就做5点多的火车返程了 。总的来说 除了打车坑一些 和 农家的饭菜 不太好之外 其他的还是很开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