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六天走过印尼两座火山和巴厘岛潜水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六天走过印尼两座火山和巴厘岛潜水

• 出发日期/2017/03/20

• 玩法/潜水

十张图看印尼之旅

路线安排

Day1:新加坡——泗水机场——泗水市区

Day2:泗水市区——玛琅市区

Day3:玛琅市区——布罗默火山——宜珍火山山脚下

Day4:宜珍火山——巴厘岛北部——图兰奔

Day5:图兰奔潜水

Day6:巴厘岛南部——巴厘岛机场——新加坡

签证机票酒店

1、签证:印尼对中国护照免签,从泗水机场入境可以凭护照和返程机票直接免签过关。切勿走到落地签(Visa On Arrival)窗口否则就会被收取签证费。

2、机票:直接在Garuda航空和Jetstar航空官网订的

3、当地配套:因为当地公共交通并不发达,每个地点之间如果坐大巴或者火车会很浪费时间,所以我们选择全程包车。包车向导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到了泗水找当地的旅行社定,不过如果英文沟通不溜或者时间比较紧建议还是在网上订好,我们是在“来这里comelah”旅行平台预定了酒店导游包车配套,他们家有中文客服而且可以根据我们的航班来调整行程挺不错的。

1、必带物品

【衣物】除了正常夏季衣服,山上气温偏低(早晨5-8度),推荐穿加绒冲锋衣或者厚夹克、薄羽绒服保暖。因为Ijen火山上硫磺味道比较重,衣服上的味道可能会一直有残留,所以尽量带旧的衣物。

【鞋子】Ijen火山路比较陡峭难走,需要徒步约2小时,建议穿厚底登山鞋。如果没有也可以穿运动鞋,建议带多一双拖鞋休息时穿。

【充电宝】路途遥远,一路可以充电的机会较少。

【转换插头】印尼是双圆插卡,小地方住宿不会提供国际转换头,建议自备。

【防晒霜】火山日出后紫外线指数较高,建议带高倍数防晒霜。

【小药箱】建议根据个人需要准备晕车药、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等。山路较陡峭晕车药建议准备。

【防毒面具】山上会有租防毒面具的地方(约50K印尼盾),可以不用自己买。鉴于出租的面具一般都是重复利用的,为了保证使用卫生,建议带一些酒精消毒湿巾去擦拭一下再戴。

【头灯/手电】夜爬Ijen火山和在Bromo火山等日出都需要头灯/手电,也可以用手机闪光灯照明(要确保电量充足)。

2、其他

【电话卡】速度较快,信号较好的是Telkomsel公司的simPATI卡,售价15万印尼盾(约75人民币)有20个G流量,但是不可以开启热点共享给别人一起用。其他卡会便宜很多,但是信号也比较差。

【换汇】1900印尼盾约等于1元人民币。可以在银行提前先换好印尼盾,节省时间,也可以在泗水机场换。

【时差】:印尼分为西部、中部、东部三个时间带。爪哇岛:雅加达、日惹、泗水位于东七区,比国内晚1小时,如果北京时间是早上7点,当地时间为早上6点。巴厘岛:与国内同在东八区,没有时差。

【语言】:当地讲的是印尼语,但简单的英语和当地人一般都能沟通。没错!我就是靠无比简单的英语来和当地人沟通的!

1、必带物品

【充电宝】路途遥远,一路可以充电的机会较少。

【防晒霜】火山日出后紫外线指数较高,建议带高倍数防晒霜。

2、其他

Day One 新加坡—泗水——玛琅

我们搭乘的是19:30从新加坡出发的飞往泗水的Garuda印尼鹰航,机票很便宜但是不是廉价航空,所以提供了30KG免费托运行李,机上每个座位背后还配有液晶显示屏可以看电影和飞机餐。

泗水机场很新,宽敞明亮有些空旷,我们中国护照免签一路顺顺过关出来,没有遇到被海关人员要小费等情况,觉得印尼的工作人员还蛮友善的。

在网上订好的当地配套,司机接到我们之后就直接开往玛琅,路上花了3小时左右,到酒店已经很晚大家都很快休息了。

Day Two 玛琅——布罗默火山

不可错过的精致小城——玛琅。这里曾是荷兰的知殖民地,遗留下很多西式建筑。玛琅市以生产世界闻名的玛琅苹果出名,但除了甘甜可口的苹果,玛琅市的自然风光也是一绝。迷人的沙滩风情,优美的田园风光,丰富的娱乐设施,凉爽宜人的天气,在这个东爪哇的小城,你通通都能享受到。

Coban Rondo 瀑布
Coban Rondo 瀑布图片

第一站我们去了coban rondo瀑布,垂直高度惊人的瀑布远远就能听到水声激荡,稍稍走进身上就被细密的水雾喷溅到。

参观瀑布和拍照大概只花了20分钟,我们都很期待今天的滑翔伞行程!开车到Mount Banyak,我们都很兴奋的爬到山顶平台上,这里的景色太美了。

我们到达的时候风力情况不佳,教练说能飞的概率只有20%,所以我们就一边等待一边拍照,身后山下songgoriti lowland的风景让我们仿佛置身欧洲。

我们运气不佳没有体验到滑翔伞,放一张后来去的小伙伴的照片,滑翔伞体验年龄16-60岁,价格大约180人民币,滑翔时间为20-30分钟。

Coban Rondo 瀑布图片
Transportation Museum(玛琅)

玛琅最后一站我们去了Transportation Museum(交通博物馆),里面有点像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有各个国家的主题馆,大家拍照玩的很嗨。这个景点本身没什么,但是旅游就是这样,不在乎玩什么而是和谁玩,对的人在一起就能一直嗨。

Day Three 布罗莫火山—宜珍

• 电话:+62-813-33183380
  • 地址:Sukapura, Ngadas

从玛琅吃完晚饭,我们就出发直接开往布罗莫火山了!这样晚上可以省掉一晚住宿,上车之后外面下着毛毛细雨,我们就一直昏昏沉沉的睡觉,直到一点多两点我们到达了布罗莫火山山脚下,司机把我们叫醒要换乘吉普车了。来之前做攻略就很期待布罗莫火山的吉普车呢。

吉普车开了大概一个小时,真的很佩服司机在漆黑的夜里还能一路超车飞驰在非常陡峭的山路上。等到白天返程时我们才知道上山的路有多么像仙境。强烈建议点开视频看看哦!

到达布罗莫火山观景点(海拔2770米)时是凌晨3点半,山上已经开始人头攒动。从吉普车停车场走上一小段路就是观景台了,远远就可以到火山口冒出的滚滚白烟,皎洁的月光和璀璨的星空下是流动的云海,洁白如丝绸般的云雾包围着冒烟的火山群。抬头望向天边,是久违的银河。

天慢慢亮了,距离我们最近的一座山,树木的剪影勾画出它的蜿蜒曲折。山后则是不断流动的云雾,橙色和红色的亮光从厚厚的乌云中透射出来。凌晨山上温度很低,我们穿着厚外套都被冻的瑟瑟发抖。有很多当地小贩会向游客兜售厚外套、帽子和手套,还有防潮垫可以铺在地上坐。

等到5点左右,在观景台的左边,浓厚的云层后面开始有红色的光投射出来,此时世界各地的游客已经将观景台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起来。

喷薄而出的阳光洒在身上,整片天都被早霞染红,这个日出太壮观了。

日出时分,奔腾翻滚的云雾间,显露出一座座锥形的山,冒烟的那座就是著名的布罗摩火山,而它后面还有一座锥形更完美的大山,那便是这里的最高峰瑟默鲁火山。

日出之后从观景台下来,我们乘坐吉普车一路缓缓下山,路过的风景都跟仙境一般云雾缭绕。最终到达“黑沙之海”。除了火山本身,辽阔的沙海也令人心生敬畏。每一步脚踩松软的火山灰,仿佛走在历史的肩膀上。

巨大的腾格尔火山口直径达10公里,陡峭的山体笔直地矗立在辽阔的熔岩沙平原上。从火山坑突现出来的就是浓烟滚滚的布罗莫火山(2329米),它也是整个高原的灵魂。

来到临近火山口的地方,路会变得泥泞陡峭,吉普车无法开上去,只能徒步或者骑马上去。这里的马儿很温顺,一开始有点害怕的我很快就享受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最后我们需要下马,自己走上笔直的阶梯,登顶的那一刻我们竟然就站在了火山口边缘,滚滚浓烟从洞口冒出,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只能默默的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布罗默火山下来才早上9点,我们吃过早饭稍作休息之后,迎接我们的又是一段长达7小时的长途车。大约下午五点我们才到达宜珍火山山脚下的民宿,这边明显气温又低了下来。

民宿附近还有一个很美的瀑布,大家都很累拍了一下照片就早早回民宿休息了,为凌晨起床爬宜珍火山做准备。

Day Four 宜珍—巴厘岛北部

• 电话:+62-815-5942282
  • 地址:Crescent Crater, Banyuwangi, East Java

由于最近是火山活跃期,宜珍火山湖散发的毒气浓度过高,国家公园官方把宜珍火山的开放时间从凌晨一点延迟到凌晨三点,这意味着我们得加快爬山速度才有可能在日出之前看到蓝火焰了。

Ijen火山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东部,是由多个小复式火山组成的一个20公里宽的火山口。Ijen火山口以富含硫磺而著称,夜晚硫磺燃烧形成整片蓝色火焰,美轮美奂。火山口有一个宽约1公里的蓝绿色火山湖,想看到湖的全貌需要很好的运气,烟雾随时会将它笼罩起来。

上山的路约三公里,前后两段相对平缓,但中间的一公里基本都是三十度以上的坡路,个别路段可达四十五度。一般人大约需要1.5-2小时登顶,为了拍摄蓝火焰我和朋友两个人拼了命往上跑,大约1小时登顶。

到此旅行的以欧美人居多,到达山顶硫磺矿床近旁的人除了少量游客,就是采集天然硫磺的矿工。这是一项艰苦且危险的工作,矿工们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形下长期暴露于剧毒气体中,很多都活不到五十岁;所采集的硫磺则要人工挑上山,再到三公里之外的山脚领取报酬。

从山顶的边缘往下看,尽管天色尚黑但还是能分辨出高耸的烟柱,因为风向的关系,刺激性的气味不是很浓,我们也没有租用防毒面罩。沿着一条相当陡峭的小路蜿蜒下行七百米,就能到达浓烟的出处,那是火山渗出的可燃气体自燃所产生的。

这座美丽的宜珍火山,被当地人称为“人间炼狱”。火山附近居住着约200多名矿工,他们从事着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和随时可能喷发的活火山上搜集硫磺。他们用最原始的方式烧硫磺,用手拣、用肩挑。

这样一筐硫磺大概一百斤,工作一天,矿工大约可以得到折合大约35到40元人民币的微薄收入,生存极其艰辛。他们会卖给游客硫磺小纪念品,我们买了一些可惜在机场过安检时被没收了,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无论随身携带还是托运都是不允许的。

IJEN CAFE是整座山唯一一个商店,可以买一些饮料和零食,男生可以在旁边上厕所,女生就没有办法了只能等到山脚下。

天亮以后下山时才知道原来路边的风景这么美,如果体力不支可以坐“人力推车”。

从火山下来吃个早饭,大约10点我们便开车去渡口做车去巴厘岛,可以选择坐到罗威那或者登巴萨的 汽车站,我们做到登巴萨然后直接开始巴厘岛北部行程。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德格拉朗梯田是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主要集中在德格拉朗一带,位于乌布以北,去圣泉寺的公路边,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早上还穿着厚棉袄置身“人间炼狱”的宜珍火山,现在就穿短袖在梯田中行走,好不可思议。

GUNUNG SARI餐馆

中午我们在一家名叫GUNUNG SARI的餐馆吃饭,自助餐本身又贵又难吃,但是餐馆的环境太棒了,坐在火山对面吃什么都无所谓了。

GUNUNG SARI餐馆图片

我们窥探巴厘岛著名的batur火山,一个烟雾缭绕的广阔的世界,仿佛到了仙境,烟雾瞬息变幻,在边上吃一顿午餐,看烟雾慢慢散尽,整个视野瞬间明亮了起来,batur火山也露出了轮廓,让人心情都明朗了。

• 门票价格:10000 卢比
  • 电话:+62-823-39198076
  • 地址:巴厘岛东部,阿贡火山(Mount Ayung)南边山脚下,Besakih村落内
  • 简介:巴厘岛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印度教寺庙群,有机会观看到当地祭祀活动。

布撒基寺(Besakih)位于巴厘岛的东北部、海拔3142米的阿贡火山附近,距离登巴萨60公里。寺庙始建于十一世纪初,是巴厘岛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印度教寺庙群,也是巴厘印度教寺庙的总部,有“千庙之母”、“中央寺庙”的美称。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 地址:Jungutan, Bebandem, 卡朗阿森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攀登巴厘岛的最高峰俯瞰全岛风光,参观岛上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群。

阿贡火山是一座位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东部的活火山,海拔3142米,为巴厘岛的最高峰,被当地人奉为圣山。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 简介:在潜水圣地图兰本(Tulamben) 探索120 米长的USAT 自由号的残骸。

此次巴厘岛之行我们选择住在西北部——图兰奔,不同于任何一个海岛,左边梯田,右边海洋,这里有着独特的岩石海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还可以看到巴厘岛最高峰,海拔3142米的阿贡火山,从山顶一路缓缓延伸到海边。

这个resort很古朴,也很贴心,最喜欢是户外的浴室,抬头就能看见椰树和天空,晚上更是头顶繁星,开放的厨房,就像家,总之,很想就在这里住下了。

Day Five 巴厘岛图兰奔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在度假村吃了早餐之后就去海边走走,预定了下午两潜,早上暂时没有安排,度假村老板告诉我附近有个寺庙可以去看看,今天是一个当地的大日子。

原来,我们很幸运的遇上了当地一年中最大的节日加隆安节(Hari Raya Galungan),用以纪念正义之神战胜恶魔。这一天女人头上都会顶着物品,全家都会盛装打扮前往寺庙祭祀。虽然语言无法交流,但是他们的笑容里传达出淳朴和快乐,感染了我们。平时去即便不是节日,也到处能遇到头顶物品身着传统服饰的女人,是巴厘岛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节日,菜市场和餐馆都关了,度假村老板帮我们安排了午餐,早上从海里新鲜打捞的鱼用炭火现烤现吃。

我们住的resort就在潜水点附近,这里有着独特的岩石海滩,专业潜水员在resort旁开发了12个潜水点,无需乘船出海,吃个午餐后直接来个最酷的岸潜,教练全程保驾护航,安心地走向大海。

潜水遇到大海龟我们都兴奋不已,起来之后坐在海边吹风上网看照片,十分惬意。

Day Six 巴厘岛南部-新加坡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打算一路向南,玩几个巴厘岛南部的著名景点之后乘坐晚班机回新加坡。

我们在车里,每每半路看到窗外美好的风景,都会让司机停下来,我们下车欣赏拍照,司机很快和我们成了朋友,在有美景的时候都会自己停下来,熟悉当地路的他完全不需要GPS,而巴厘岛有8个新加坡那么大…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路过一个咖啡馆,可以免费品尝12种饮品,如果想喝猫屎咖啡则是25人民币一杯。咖啡馆环境清幽,十分适合休息聊天。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我们在乌布市场里享受着砍价的乐趣,如果你热爱特色工艺品,乌布市场一定要去,这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市场里买上一条大象裤,入乡随俗,忘掉平时的自我,在这个叫巴厘岛的地方,你不可一世地大笑,是被允许的。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 电话:+62-36-19009270

我们去了必去的金巴兰沙滩,沙滩一般,但是晚霞动人;海鲜一般,但是气氛撩人;在乌布市场买了一个捕梦网,在沙滩上玩了起来,看着夜幕慢慢降临,不远的机场飞机起起落落,三五好友有说有笑,这大概是旅行中难能可贵的敞开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