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逛吃+珠海长隆海洋王国5天4晚超实用攻略2017年5月底

• 出发日期/2017/06/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本人出发之前看过很多攻略,绝大部分都像写作一样,确实写的很美妙,但是需要自己去提炼实用信息,相信各位亲也是只想要具体参考信息,旅游感受还是自己去体会,加上本人写作能力稀烂,所以●●●本攻略没有栩栩如生的描述,只有实用的陈述,陈述,陈述,重要的事情说3遍!

香港篇

深圳到香港

其实我是前一天晚上的飞机到的深圳,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从深圳去香港,各位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安排。

深圳有很多关口,我是从【文锦渡】过关的,【人非常少】,排队的目测就10个人左右,出关后下个楼梯就可以买巴士票到上水(18元/人)或者到香港市中心(30/人),市中心有几个点可以下车,反正我是海港城下的,全程1个小时。注意:这里过关坐巴士,大概坐5分钟后要带行李下车,入关,然后再重新上这个巴士,继续走。出关入关加起来不到10分钟。

其实从宝安机场可以直接坐大巴去香港,全程2个小时左右,票价请自行百度。一大早到宝安机场的亲,可以考虑这个路线。

超大的商场,但是没什么优惠,东西比SOGO和DFS免税店贵,另外吃的也有点贵,后面有专门的美食篇

DFS免税店

DFS免税店有3家,分别在海港城附近、尖东附近、铜锣湾附近,价格比较美丽,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优惠活动。具体优惠还是要去逛,反正MK和coach的包包,价格比海港城便宜500-1500不等。

• 电话:+852 2833 8338
  • 地址: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55号
  • 简介:人气超高的大型日系百货公司,店庆折扣季是淘货的好时候。

去的时候刚好赶上SOGO周年庆,那叫人山人海啊,哪里是去逛街购物的,明明就是抢啊,太疯狂了。如果没有活动的话,这里价格跟海港城基本一致,所以还是DFS最便宜。

香港美食篇

吃饭不好一概而论,因为不同人吃法不一样,我就按吃的不好到吃的好,分5类,丐版→入门→正常吃→吃好点→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先总体来说,后面再说几个具体的店。注意:香港大多数餐厅都有10%服务费

【午餐、晚餐】:

1.商场内、商场周边、网红店

丐版:人均100港币

入门:人均150港币

正常吃:人均200港币

吃好点:人均250-300港币

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人均上不封顶

2.路边小店

路边小店只吃了一个华星冰室,人均80-100左右,其他的可自行探索

【下午茶:1份小甜点+1杯饮品】

1.商场内、商场周边、网红店:甜点68/份-100多/份不等,饮品48/份-100多/份不等。

2.路边小店:香港经典雪糕车,甜筒10/支。其他没吃过,请自行探索。

接下来说说具体的几个店

【一兰拉面】,正常吃人均150左右(一碗面98+配菜48),因为是面,相对火锅、饭、西餐便宜那么一点点,位置请百度或大众点评

【鲜入围煮】非常不推荐!!!

在一个很旧的大厦二楼,环境跟小餐馆一样,但是死贵死贵的,招牌锅底258/份(258还是238,不记得了),有半只鸡,安格斯牛肉158/份,这样400+就没了,再点一些其他的小菜,加上服务费,人均300+妥妥的,如果想稍微吃好点,人均400+、500+甚至更多,上不封顶。虾68/两,老板说一只大约2两,我感觉不止2两,一只虾就按150来算,你自己算能吃多少。味道还行,但说不上有多大特点,这个价格,我觉得太坑。

鲜入围煮

【I Cremeria】

金箔冰淇淋是这个店的特色,98/个,比麦当劳甜筒大一丁点,

金箔冰淇淋,女朋友说这个吃起来跟纸一样,我点的一个朱古力什么什么的,特别好吃,只要48。

【lady M】

一个甜点68,感觉也没太大的特点,没有武汉汉街的awful chocolate好吃,其实甜点都差不多。

其他店没什么值得说的,反正我不是吃货,大家只用参考价格就行了。

香港住宿篇

这次住的凯悦酒店,有2家,尖沙咀那家太贵了(1500左右),没住,选的是沙田那边的凯悦(只要800,同样的价格在市区只能住一个非常狭小的经济型酒店)

说是沙田,其实是在【大学】地铁站旁边,A出口右转100-200米就到酒店了,从市中心回酒店,地铁+步行,一共半个小时,非常方便。酒店房间很大,感觉卫生间就有市中心经济型酒店的房间70-80%大小了,设施非常齐全,很干净,我住的5楼,还有一个超大阳台,服务员态度非常好,还帮我们把乱七八糟的衣服叠好了,哈哈。走的时候人家问我用了冰箱没,这就尴尬了,我从入住到离开都没发现有冰箱。。。

阳台和卫生间没拍

香港交通篇

一定要办八达通,可以多充点钱,反正购物都可以刷,绝对能用完。

地铁还是最方便的,其次公交,价格都不贵,的士还是有点贵的,2个地铁站的距离,差不多60港币

香港通讯篇

这个非常重要!!!我的惨痛教训啊!!!

之前去香港是在移动官方开通的香港流量不限量套餐,30/天,非常好用,这次去之前在某攻略上看到有人推荐某宝某店家的电话卡套餐,还有连接,我点进去看了一下,3天不限流量27块左右,还有100多分钟通话,感觉好划算,就买了,然后就是惨痛的教训开始了!

全程3G信号,大家都知道,移动根本没有3G,实际使用起来就是2G信号,你2G信号就2G信号吧,我这人要求不高,能忍就算了,但是连2G信号都是断断续续,70%的时候是没有信号的。所以找路、找吃的、找免费WIFI,这些浪费了不少时间。通话更是扯淡,根本打不出去。

不要说什么是不是没设置好,我完全按照操作指引一步步的设置的,根本没用,我手机是苹果6S裸机,支持移动、联通、电信。那个连接那么多好评,请问商家花了多少钱刷?

所以!!!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离港路线

从香港回深圳的亲,可以坐地铁或者大巴

从香港回广州的话,可以在红磡坐火车,2个小时直达广州东站(好像是220港币),还有几个去广东其他市的路线,可自行百度。

从香港去澳门或者珠海,可以在海港城的中国客运码头坐船(中环那里也有个码头可以坐),我们是坐的香港到珠海的轮船,好像是200/人左右,具体不记得了。轮船环境挺好的,但是晕车晕船的亲请谨慎选择。全程1个小时。

珠海篇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交通

长隆海洋王国离珠海市区有20多公里,还是比较远的,所以建议就住长隆企鹅酒店,就在海洋王国门口,贵是贵点,但是看完你就知道,其实不贵了。

市区叫个专车去长隆海洋王国,126元,半个多小时,也有公交,但要接近2个小时。

●●●游玩

我们是端午节正当天去的,人不算太多,各个项目平均排队时间在30分钟左右,入园我就看了地图,研究了一下,1天可能不够,因为第二天的行程已经定好了,这里只能玩1天,所以果断买了【海洋特快手环】,手环分2种,200/人和300/人的。200的就是每个项目可以免排队一次,300的就是不限次数免排队,个人认为200的就够了,因为也没有哪个项目好玩到值得玩2次,就算你想玩2次,完全可以免排队一次,第二次晚餐后去,没什么人,本来就不用排队。【节假日去,而且只玩一天的,一定要买手环】,不然肯定玩不完,这个手环只要是需要排队的项目,都可以免排队,剩下的几个展馆,本身无需排队,也就无所谓有不有手环了。【注意,长隆酒店住户可以半价购买手环哦!手环1人1个,不退换不升级,当天有效】

特别推荐鹦鹉过山车和5D城堡影院,这应该是园区最好的2个项目了,其他项目跟别的海洋乐园没什么区别。

白天和晚上各有一次巡游,晚上8点还有烟花秀,这几个模仿迪士尼的点,就瞬间体现出了长隆与迪士尼的差距,看看内容和人气你就知道了。

●●●餐饮

分为普通餐厅、海底餐厅、路边小店

普通餐厅一份套餐68左右,吃的还可以,水10/瓶起,鸡腿48,有点贵,反正吃喝,午餐+晚餐+下午小食+水,准备人均200就够了。

很多人都非常期待【海底餐厅】吧,又是个坑。。。

价格:有2个套餐,分别是298/人和368/人,都是西餐,1个前菜+1份主菜+1份小吃+1份饮品(大概是这样)。单点更贵

环境:餐厅不大,能看到鱼的玻璃就7-8/块,并不是整面墙都是玻璃,更不是整个餐厅都是玻璃,目测有30-40个桌子吧,其实只有3个桌子是完全贴着玻璃,能体验那种海底就餐的快感,还有4个桌子离玻璃比较近,隔了一个走道,不明白这个走道的意义何在。剩下的桌子离玻璃就比较远了,没什么意思。

人气:端午节正当天,中午经过那里就特地问了人多不多,工作人员说一般要排队30分钟,下午玩的忘记时间了,17:45才往那边赶,以为会排很长的队,结果发现一个排队的人都没有,进去餐厅,发现就7桌有人,刚好就是挨着玻璃的3桌+隔了一个走道的4桌。

●●●●●●●●●●

强烈建议住企鹅酒店,离园区最近,起码早上可以多睡一会,晚上玩晚了,也可以早点休息,还可以半价买手环,玩2天的,可以只买1天的手环,买手环的那天专门玩排队的项目,不买手环的那天玩剩下的项目。

其他

后面的就是自己安排的一些行程了,给大家的参考意义不大,就不多说了,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给大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