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景德镇旅游攻略   >  4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5/25

• 玩法/购物 古镇 人文

前言

第1天

【瓷都之行•景德镇】

第一天    乘车到达景德镇~晓庐青旅~陶溪川~

刚好我🈶️时间她有🈳️,碰撞出了这次的旅行。

因为时间很富裕,我们不赶也不急,就选择了中午11点的车到九江转汽车达景德镇(不过建议伙伴们还是选择早上九点的火车),到景德镇(西站)就下午六点了,刚好附近有个三闾庙古街,就逛了一下(像没拆的十条街,不值得看),后坐车到网上定的晓庐青年旅舍,环境很不错,毛姐的意思是出来玩都这配置也知足了[偷笑],粗略的收拾了一下就赶去老板建议的陶溪川艺术广场(听说大部分都是大学生自己制作的陶艺品)。我们到的时候天都黑了,感觉像北京的798,到处透露着浓浓的艺术气息,所谓的艺术作品看看就行了,个人觉得不太值得买,倒是环境很不错,坐早两小时的车过来,看白景应该很不错……

第2天

【瓷都之行•景德镇】

第二天:御窑厂~古窑民俗博览区~陶瓷博物馆~夜宿三宝村泥诉青年旅舍

从网上定的古窑民俗博览区的票,要一个小时后才能使用,所以得空就去了御窑厂看了看,不过实在没啥看头,不建议去。我们在古窑里面待的时间挺长的,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多,幸好去的时候买了面包,不至于饿的饥肠辘辘,我看的是很有劲,幸苦了毛姐摔了一跤还坚持陪我逛完了[可怜]~路上听一个导游说她朋友上次去带着干粮待了一整天,光瓷乐就听了四次(一天就四次)[发呆]这是对于景德镇陶瓷文化多么的着迷呀!……从古窑到博物馆还是有点距离的,建议用滴滴打车,方便还不贵(差不多七块)……到了博物馆一定要上楼梯从下往上按朝代看![流泪]我和毛姐傻啦吧唧的坐电梯到七楼,从上往下走,都是倒着看的[流泪][流泪][流泪]……出了博物馆就去了陶瓷学院(不闲累的小伙伴建议去逛下黄昏的陶溪川,一定别有一番风趣,不过我们是累了)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回味了下青春,然后滴滴打车到三宝村的泥诉青年旅舍歇下……泥诉的老板娘太健谈了,而且话语幽默,句句都是商机点,热情潇洒(好像这个青旅在豆瓣评价挺高的),让我和毛姐不约而同的想在暑假投身于陶瓷的学习中……

第3天

【瓷都之行•景德镇】

第三天:三宝村~陶艺村~夜宿景德镇古镇吉客青旅

我和毛姐实在是太懒了[尴尬]同住的俩姐妹早上都出去转了一大圈了,我们俩才起床~出门的时候都九点多了,吃个早餐,坐了个三轮车从最里面的世外陶源(就是一个陶店)开始由里往外逛的,全程四公里多,大概一两小时就可以了,村里的艺术隐士太多了,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个点瓶瓶罐罐的小景,就是户与户坐落的很零散,走路时一定要注意防晒(出门最好带个百搭外套不离身)……听说来景德镇最好是周末来,可以逛周六上午的乐天集市,周日上午的明清园集市,周一上午古玩市场还有个鬼市……于是我们决定逛了几个集市再回去,也直接住宿到了集市附近……中午从三宝村出来后直奔青旅,吃个午饭休息好,下午五点多走路去的陶艺街,街是没有什么好看的,都是卖瓷器的店,价格也不便宜,让我们意外的是街上有个夜摊,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零散的有几家开始出了,我和毛姐着手了一些,逛到天昏黑时折回了青旅……

第4天

【瓷都之行•景德镇】

第四天:明清园~家~

介于前两天的懒惰,今天起了个大早,八点收拾好准时出门的,然!没有考虑到明清园说是早市其实就是大学生周末摆摊的地方,学生哪能起那么早摆好摊呢?!所以我们在对面逛完市民小摊后,又休息了一会才等到琳琅满目、目不暇接的精品小瓷……但,建议大家看看就行了哈,大学生卖的东西不便宜呐,想要带点什么往里走,真正便宜的还是里面店里批发的东西……各种材质造型颜色的瓶瓶罐罐最让我们爱不释手了,剁手的节奏呀[捂脸][捂脸]毛姐一直拉着喊:不好带,拿不动了,拿不动了……[捂脸][捂脸]……顶着30多度的大太阳,逛了四个多小时的集市,掂着沉重的袋子,我们惋惜的决定不去明天的鬼市了,实在是怕忍不住再剁手,还是打道回府吧……于是,结束了几天的瓷都之行。

小结了一下:对于文化方面,这个城市无疑是有千年的深厚底蕴的,但不是靠看就能品味的到的,它适合花时间静下心来边学陶边看陶才能体会到陶的神奇;对于风景方面,我建议还是四月连着婺源油菜花的景一起观赏吧,最好西边从九江进,东边从黄山出,不走回头路的把连带一片的徽州文化与风景一起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