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神木寨,欣赏下美丽的景色,顺带爬个山~~

攻略   >  绵阳旅游攻略   >  去神木寨,欣赏下美丽的景色,顺带爬个山~~

• 出发日期/2017/06/03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西羌神木寨

铃~~~铃~~~

早晨,美梦被闹钟吵醒

新的一天又开始

不知大家端午过得如何?

虽然意犹未尽,但还是要收拾好心情,努力休整了。毕竟今天已经星期五了,后天周末又放假了。周末来的如此快,让人措(xing)手(xi)不(ruo)及(kuang)。如果不好好地休整,怎么能继续愉快的玩耍。

而且夏至将至,天气渐渐闷热起来。东风送暖,春回大地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接下来迎接我们的将是烈日的魔爪。吃冰淇淋、吹空调或者看恐怖片(开个玩笑)成了我们的选择。当然你还有更好的选择,上周我们一伙人去了西羌神木寨(位置在北川,直接百度就有了),感受了下那里清晰的空气,凉爽的山风,还有独具羌族特色的寨子和自然景观,体验一回“会当临绝顶,一览纵山小”的壮阔。恩,感觉还是可以哒!各位看官老爷可以去看看。

上图

羌族特色寨子——天籁居

天籁居大门

门口的吊椅及秋千椅

天籁居内景

通往二楼的巷道

巷道中的吊椅,风雨不侵、烈日不灼。坐在吊椅上赏着山花,看着山景,感受着山风拂面而过,别提多么的凉爽舒适(感觉就像把自个扔在了冰窖里)。

二楼的雅园

玫瑰花

亭子

自然景观——蜀西竹海

当然夏天到了,没有寻得避暑的好地方,这里为大家推荐一处名曰蜀西竹海(当然和蜀南竹海没有半毛钱的关系,非要讲的话那就是它们都姓蜀),可以作为你的避暑乘凉后备之选。蜀西竹海离天籁居不过几步之遥,但却又是另一番的景象。站在竹林外,风掠过竹叶,发出簌簌的声音。举目望去,不见尽头,只有满山的竹叶随风摇曳,起伏翻滚,犹如大海中的波涛,让人心旷神怡。

进入林中,竹叶遮挡住大部分的阳光,留下几束余辉,即便烈日当空,又能耐我何。没有烈日的威胁,竹林又时有清风徐来,沿着蜿蜒小道,走在竹林间,光影交错,别有一番意境。

阴山

天籁居依山而建,此山名为阴山。山势绵延起伏,让人生出莫名的冲动,是男人,就该征服一次大山。像套马栓的汉子,威武雄壮。

虽然听父辈被提起他们上山去放牛、砍猪草,翻山越岭地去拾柴火,感觉爬山都是家常便饭。但作为一个在平地里跑习惯了的汉子,还是头一回去爬山。这次有幸攀登了一次阴山。刚开始爬山,还不觉得累,倒是觉得挺新鲜的。只不过天公不作美,天气有点闷。

登山小分队

随后一路蜿蜒直上,有说有笑的。虽有些疲惫,却也不妨事。

山上的茶叶

山顶上的石莲花

对面的山景

果然头次登山,是不太适应的。我想许多整天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去爬这山,也是不适应的。登山虽不易,对精气神来说却是一种锻炼。在登顶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毕竟还可以减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