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一座城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一家人,一座城

• 出发日期/2017/05/27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前言

珠海

由于使用普通手机拍照,所以没有很高清,勿喷我啊!嘻嘻

与家人一起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二姐因为要去珠海参加化妆品发布会,所以说走就走,把我和她和两个女儿都带上了,一起去珠海感受一下异地风情,去见识一座陌生城市的异地风情。

第1天

珠海华发世纪城

我们早上一大早就从广州北站坐高铁到了广州南站,转到珠海站,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和家里人坐高铁去旅游,也是第一次和家里人坐上了动车。珠海站也就是拱北站。在动车上,我们遇到了两个大妈和一个姐姐,都是东北人,在广州生活了几十年的人儿,很热情 ,两个小美眉第一次坐动车,兴奋,好奇,毕竟有一个陌生的城市等着我们的到来呢。以前每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会感到彷徨,但是与家人在一起,不管去到哪里,总是觉得很安心。

位于拱北口岸的珠海站

来到了陌生的城市,小朋友们可是充满了好奇心,我们家的两个小美眉虽然会吵吵闹闹,但是给家里带来了不少的欢乐。

珠海时尚浪漫公寓

总是觉得跟家里人出来旅游,跟同学们性质是不一样的,家里人旅游,一定要住的好一点的,其实我每一次住的地方环境都挺好的,哈哈哈,珠海这边的公寓环境真心好,而且价格还不贵,性价比挺高的,平时的话也就是200多一个晚上,有洗衣机,连电磁炉都有耶。

母女三人

晚上的时候姐姐有事出去,我们三人就在小区里玩,逛逛吃吃吃喝喝喝,这是一个很高档的小区,小区很大,住了很多外国人,很多名贵的狗狗,第一次看到比我还高的警犬啊,整个人可兴奋了,哈哈哈 。

嘻嘻

对于我们来说,这种生活就是一种简单的生活,我们应该去爱这种生活,这是成长的好环境,是我们的福报,不管是我,还是小朋友,我们都感到很幸运,因为她们有一个愿意经常带她们去旅行的妈妈,也有一个很爱她们,愿意在工作之余陪她们的爸爸,而我,幸运的是有一个如此爱我照顾我的姐姐。

到了晚上9点多的时候,我们去了小吃街逛了一下,或许在你们的眼里,我们这其实不算什么旅游,而在我们的心里,旅游就是这么简单,不管去哪里,只要是带着一颗旅游的心,放下学习,放下工作,没有烦恼,没有忧虑,去一座陌生的或者熟悉的城市放空自己,感受不同的景、物、人,遇到不同的事。好好地放慢生活的节奏去享受时间,这就是我们旅游的意义。

来了珠海,肯定要去找我们的堂姐,一开始,小妞们是不愿意去的,因为她们想在公寓里看电视。去了之后,她们居然不愿意回来了,堂姐盛情款待,饭菜很香,很好吃,有一种回来了童年的感觉。她们家虽然很久,住的是出租屋,只是普普通通的人家,但是三个孩子都长大了,学习很好,长得好看,很孝顺,或许这就是相由心生吧,心里善良的父母,孩子也不会差,长相自然也会好。或许这就是作为父母言传身教的收获。

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两点了,而我们就带着这一天的愉快进入了梦乡。因为有了家人的陪伴,这一晚我睡的很香,有家人的地方就有温馨与爱。

第2天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路
  • 简介:距离市区最近的海岛,散步爬山,在海风的吹拂下看日出日落。

珠海是一座海滨城市,来珠海自然少不了海鲜大餐啦。不吃珠海的海鲜大餐那可是会后悔的,毕竟民以食为天。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订了公寓,本来公寓规定只能两个人住,但是我们真的很喜欢这一间复式的,两个小美眉就去跟老板说了,我们五个人,三个人睡床,我们两个睡沙发,没想到那老板居然同意了,也许是因为两个小美眉有礼貌,又或许是因为她俩长得好看吧,反正爱笑的人总是会好运气相伴的。最后我又交了20块钱多要了一套被子。

时尚浪漫复式公寓

第二天一早,姐姐去开会,我们三个当然是在小吃街逛吃了,在别人眼里无聊的街道,到了我们心里,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吃雪糕,吃小吃,在河边溜达,生活就是如此多滋多味。

姐夫从广州开车过来,然后带我们去吃海鲜大餐。

小美眉

在珠海吃海鲜都是自己去海鲜市场买生鲜,大排档帮忙加工的,接下来,我们就来到了白藤头海鲜市场,海鲜多种多样,很多我都叫不出名字来的。

大虾,石斑,生蚝

超级好吃的香芋卷

扇贝

这里有好多海鲜加工的大排档。性价比很高,加工费才8块钱左右一种海鲜,海鲜也不贵,五个人吃了五种海鲜加上其他几个菜不到400大元,吃到你撑。

吃完大餐走去取车的时候,两个小美眉说要给路边的爷爷捐钱,我姐姐问是老人还是年轻人,她们说是老爷爷,在拉二胡赚钱,姐姐很愉快地答应了她们每人给5块。

这一点,我觉得姐姐做的很好,既没有摧毁了孩子心灵深处那一把善良的火苗,也教育了她们不要做一个同情心泛滥的人,毕竟这社会上骗子太多了,但是善良还是要有的,善良要用在对的地方。

珠海歌剧院

吃完晚饭的我们约了堂姐一家进军野狸岛。

野狸岛

晚上的小岛真的好美,景色宜人,空气清新。姐夫骑着堂姐夫的电单车载着两个小美眉迎风呐喊,看上去真和谐,温馨。

第3天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第三天,我们早上9点多就向海洋王国出发了,想着我们一直向往的海洋世界出发。

充满着童话色彩的海洋王国

剪刀在手天下我有,嘻嘻,茄子

其乐融融的一家子

以前我以为有趣的生活一定是发生在很棒的地点,曾经也有人说过海洋王国没什么好玩的额,而我现在知晓,真正有趣的人,或许在哪里都能找到乐趣,就像我们家一样,不论去到哪里,都能找到趣味,总能其乐融融。

水母姑娘

大海星

巨星的章鱼哥

还有很多很多的照片就不放出来啦,有机会你们亲自去看一下,你会发现不枉此行的,还有企鹅,臭狗熊,雪狼等。

曾经听人说过旅游干嘛,折腾,踏踏实实生活不好吗,人生那么有趣有什么用?用一个作家的一句话那就是:尽情享受生活,因为它有保质期。

一个地方有没有趣,不在于当地,不是那个地方无聊,而是你无聊,无聊的人去到哪里都是无聊的。

做一个有趣的人,带着一颗有趣的心去旅行,去好好感受一下异域风情。

也许在许多年过去以后,你还会发现,当年的旅行,不仅仅是有趣,也变成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