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济南,宁波5日游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舟山,济南,宁波5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5/26

• 玩法/海滨海岛

一家三口第二次旅行

这是继安如五个月去过一趟重庆后,第二次出远门。

第1天

• 简介:济南机场是山东省境内最大的民用机场,该机场于1992年7月26日建成通航,同年9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口岸机场。

这次出门选择舟山,说实话是被电影后会无期里的东极岛所吸引,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四面环海,最东端,人迹罕至,要坐船过去,大概就是我对东极岛所有的认识了。从网上百度了这个地方的图片之后,彻底坚定了我要去一趟东极岛的想法。一开始是担心的,虽说安如五个月的时候坐过飞机,但是那个时候还小,一直都是睡觉,坐飞机不会闹腾,现在处于长大了,有自己想法了,又不是很懂事的阶段,出发前一直担心她会不会闹腾,会不会出现不适。所以一直也没有定下来这次的东极岛行要不要去,直到出发前两天才临时买了机票,而且不知道她会不会出现不适,连返程的机票都没有定。以至于回程多花了好多钱。不过好在孩子没有出现不适,一切都是好的。

我们是26号下午三点的✈️,没想到当天早晨起来我就开始上吐下泻,没想到麻麻居然这么不给力,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差点不想去了,浑身没劲,出发前宝宝都是粑粑在抱,麻麻一点也不在状态,差点把他累瘫了.哈哈哈。中午赶到机场时间本来富裕,却因麻麻的情况,也懒得去找淘宝买的小强🅿️,直接把车停在了机场停车场,五天130.比小强要贵了好多,以后出门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啊。到了机场的小宝宝就是各种兴奋,她现在处于对一切新鲜事物都超感兴趣。

在机场的儿童乐园小家伙玩的很开心,一点也没有登机前的无聊,感觉以后的出行,都要围绕她了,只要孩子能充实快乐起来,陪伴她的时光也是美好的。

小家伙一上飞机就睡了,这点也真是省事,不用担心她闹腾了,直到下飞机的时候才醒,她也是充满了好奇,从她的小眼神里看出她的新鲜感和疑惑感随之而来的是兴奋感。

从飞机上往下望去全是海,由于光线原因黄色的海面看上去像沙漠,直到到了舟山上空才看见大大小小的岛屿

• 简介:机场地处舟山本岛东南面的“沙雕故乡”朱家尖岛,西距著名渔港沈家门仅1.2公里,由跨海大桥连接;北邻“海天佛国”普陀山2.5公里,由机场出发到普陀山只需10分钟。

在飞机上听广播说舟山地面温度21度,我就心情雀跃了,济南温度可32度啊,21度好凉快,一下飞机就觉得凉凉爽爽的,天气是真的好,而且天空蓝蓝的,让人很舒爽,立马让人有了种来消夏的感觉。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定好的民宿,舟山本来就是个岛屿,所以都不是很大,打车很便宜,而且到的时间也快。此行感觉出门定民宿真的超级超级方便,孩子不仅能吃好,大人也能吃到地道的本地菜,还能住的舒坦,我们到了之后房东叔叔阿姨就开始给我们准备晚餐了,真的超级棒。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我们去的那天只有我们一家人,我们住在楼上,有客厅有卫生间,还有露天阳台,真的超级棒。而且我们吃饭的时候,叔叔阿姨还会帮我们看宝宝逗宝宝,感觉太轻松了,一点也没有之前出门就是出门的感觉,就像在家出去玩,孩子也不会觉得累。这次之后我感觉我爱上了民宿。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滨港路普陀区中兴农贸市场(中兴路)西南侧约270米
  • 简介:游览舟山诸岛的中转站。吹着海风吃海鲜、喝啤酒,格外惬意。

第2天

最最令我们感动的是,由于出发前没做好规划,我们并没有提前买去东极岛的船票,从沈家门到东极岛庙子湖的船票,真的很难买,微信只放票五十张,几乎都是买不到的,淘宝上可以买但也都提前定,要么就多花钱找黄牛买,像我们这种无准备的,只能一早去排队,由于带宝宝不方便,房东阿姨一早四点多就去给我们排队买票了,要到七点四十五才开始卖,太不容易了。我们起来,房东已经做好早餐,太贴心。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六峤路52号

先来科普下,东极岛由四个岛屿组成,庙子湖,东福岛,青浜岛,黄兴岛。庙子湖相当于东极岛的镇,岛屿最大,人口最多,也最商业化,去东极岛的船都是先到庙子湖再转船的。黄兴岛人最少,没怎么被开发的地方,主要是去垂钓的多。青浜岛号称海上布达拉宫,在船上我们看到确实也差不多,房屋都是一阶阶的,有点那个味道,但是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登岛。我们首战就选择了东福岛,位于最东端的岛屿,远海肯定景色最美。网上也都力推东福岛,所以我们就直奔东福岛去了。

从沈家门码头是八点四十五发船,一天只有两班船,真的是一票难求啊,分上中下舱,150.130.100一人,其实买下舱票最好,最安静,最稳,也不透风,宝宝在里面睡觉不用担心着凉。想拍照的话其实都是可以随意走动的,中舱人最多最吵闹。从庙子湖到东福山船票30.而且是从船上直接转船,特别带劲,但是完全不用担心掉下去,两边船员都会拉你过去,抓你胳膊抓的特别紧,哈哈哈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到东福山已经临近中午了,一下船就很多渔家住宿在码头接客,我们并没有提前定住宿,事实也证明我们是多么明智,哈哈哈,网上还贵一些,也不了解住宿条件,因为房屋都是建在山上,1⃣️阶阶的,单爬上去就很累啊,我们选了一个岛上一个比较豪华的房屋,哈哈哈,而且比较低的,不需要提着行李爬太高,哈哈哈,岛上的住宿条件都差不多,而且那里床单被褥都不是每天换洗,所以自带床单被罩太有必要了。

我们休息了会,点了午餐,我们中午点了比较简单的海鲜面和海鲜炒粉,住宿的地方都是可以吃饭的,而且都是清一色的海鲜大餐,因为岛上蔬菜米饭啥的都是运过去的,比较贵,海鲜最多了,我们在这里也见到了很多没见过的鱼虾贝类,但是价钱也并不便宜,毕竟当地老百姓就靠这个赚钱了,但是也比海滨城市要便宜多了,但是味道真的很一般,而且超咸,我的天啊,在东福岛吃的快把我咸坏了。

中午休息了一会,我们差不多两点半就出门了,房东告诉我们,岛上日落比较早,所以我们得尽早出门,要不然天黑就看不到路了。结果我们磨难般的东福岛之行就开始了。因为海岛辐射强,风又大,出门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大中午的还得顶着烈日,不容易阿。想象中的东福岛是沙滩,热浪,美景,结果我们只看到山路,一望无边的山路,啥沙滩热浪都真的是想象的,苦逼啊!开始我们都以为在后面呢在后面呢,结果一直往前走往前走,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终于看到一处茶点,告诉我们环岛还得四个小时,我们都想打退堂鼓了,因为还带着宝宝,我们真的就是在爬山啊!太累了!爬山根本就不在我和龙哥带着宝宝的计划里,不过幸亏听我的出门带了腰凳,要是听龙哥的我们带小推车,估计我俩真得没法走了,哈哈哈。

我们是跟隔壁屋的一对小情侣一起出发的,有个伴真的也很有必要,尤其是到了后面,感觉来岛上的人也不少,可是一路上碰到的却不多,环岛只有一条路,除了崎岖不平的山路,就是陡峭的台阶,真的太苦逼太累了。但是景色真的还是不错的,大海还是想象中的样子,蓝蓝的,深蓝深蓝的,一路环岛走来,由烈日到日落,各有特色,照片来一波,意会吧,眼睛看到的真的更美。

走了四个多小时我们才走到大马路上,马路头是军事驻地,感觉在这里当兵好带劲,真的是远离城市的一个好地方。在边疆看见国旗,爱国情油然而生,真的是这样,一点不矫情,这一路走下来虽然我们很累,我和龙哥倒替着抱着安如,但是安如却是很兴奋,一路啊啊大叫,好多人过来跟这个樱桃小丸子说话,一下午她没有出现哭闹与不适,看见她笑的开心,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到住宿的地方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房东已经给熬好米粥,宝宝吃好就休息了,我跟龙哥坐在屋外的阳台上点了几道海鲜,真的不是菜了,全是没见过的鱼啊贝类,很咸,但是吃着心情也是极美丽,晚上好冷,海风吹的人有种秋天的感觉,望着远处的大海,静谧深邃。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内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象鼻峰
  • 电话:400-711-0580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内

要说最带劲的,那真的是躺在床上入睡的时候,岛上的人休息的都比较早,九点多小岛就安静下来,能听见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岛上唯一的酒吧到夜晚也响起吉他弹唱声,还有2b青年放飞自我的嚎叫声,夹杂在一起,真的是太带劲,真想跟龙哥出去走走,可是我俩只能陪在宝宝身边,想象一下在海边漫步的人们,在酒吧里陶醉的小资,还有放飞自我的2b青年,也就这些赋予这个小岛不一样的生机。

第3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本来想四点钟起床一个人去看日出,毕竟是第一缕阳光照射点,海上日出单是单是想象就让人感觉美到窒息,可惜我懒得并没有起来,哈哈哈,岛上五点多就热闹起来了,远处的号角声一声接一声,早睡早起在这里真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感觉在号角声中醒来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等我们七点起来的时候,和我们一同住宿的人都已经收拾行李走了,看来大家都去看日出了,只有我们三个在呼呼大睡,哈哈哈。早晨的海特别平静,而且很透亮的感觉,照片随便一拍就有大片的感觉,特别好看,小安如依旧很兴奋,不知道她能不能从爸爸妈妈的话语以及所见中了解到大海的概念。

回程船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买的,但是都是只售当天票的,而且只收现金,可我俩并没有带足够的钱,还是跟房东转账过去我们换的现金,这种事情我们后来干了好几次,哈哈哈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庙子湖,庙子湖的人明显要多,而且很多地方还在开工建造,我们住的地方靠近菜市场,感觉岛上随便一个住处都是海景房,哈哈哈,房东家有个孩子跟安如只差八天,所以我们出门用他的小推车啊,宝宝吃饭啊都方便的很多。

我们也是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会才出门,感觉后面的行程都轻松了许多,真的是休闲度假的感觉,不用赶时间也不用把自己和孩子搞得累累的。庙子湖比较大,我们有了第一天的惨痛经历,就选择了坐观光车环岛行,还是很方便的,想从哪里下都可以,一圈都是可以随便上车的,五十一人,还是很不错的。庙子湖景色跟东福山的比较各有特色,并不存在没有东福山好,在我们看来都很美。东福山也是电影后会无期的拍摄地,被冯绍峰炸掉的小房子还被成了一个景点呢哈哈哈

临近傍晚的照片,是不是特别美,所有图片都完全没有加滤镜

在庙子湖吃大排档的感觉真的很棒,听着海浪声,看人来人往,夜晚庙子湖的大排档很是热闹,吃完饭时间也挺晚了我们就直接回去睡觉了,也没有逛,岛上的蔬菜比较贵,海鲜做的比东福岛吃到的要好吃很多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庙子湖岛上有一篇海是这种淡淡的蓝绿色,特别美,如果在这航拍肯定特别棒,海边有椅子,坐在这看着美景,心情特别好,什么烦恼统统没有了,小安如也是特别开心,碰到好多叔叔阿姨来逗她

第4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从岛上离开回沈家门码头,回程没有人挤在外面看海,可以从船舱里出来透透风,看海水奔流,看深蓝,碧绿,浑黄海水的变化

• 简介:全国各地旅游到普陀山观光旅游或拜佛,主要还是先到浙江普陀沈家门,再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快艇或轮船到普陀山。

舟山的云

住在叔叔阿姨家,叔叔带我们去逛菜市场,海鲜很便宜,也很新鲜,晚上就可以大饱口福了,果真是自己做比外面要好吃的多便宜的多,买了🦀️黄花鱼🦐还有很多蔬菜,才花了一百块钱

云彩特别白天特别蓝,我们去沙雕广场要跨海,舟山本来不是很大,但🚖到朱家尖沙雕广场也不近,沙雕广场白天票价70一人,但是五点后免费开放,我们就等到五点才进去,好多人在外面等,进去除了看看沙雕就是看看海,在沙滩玩玩,我们主要是想带安如玩沙子。第一次到🏖️,第一次玩沙子,由一开始的不敢动,到放到嘴里尝尝沙子的味道,最后直接放心大胆的抓玩起来,虽然最后弄的满身是沙子,尿不湿里面都是,但是看见安如这么开心,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来沙滩玩一定要带拖鞋啊,而且也不用担心弄身上沙子,这里很人性化的服务,沙滩旁都有冲洗区。看见很多小朋友肆意玩沙戏水,真是期待安如长大那一天,带她看海戏沙

• 开放时间:7:30-17.5
  • 电话:0580-6032006,0580-6632545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镇朱家尖南沙
  • 简介:欣赏形态各异的沙雕作品,游泳、玩沙子,DIY一件自己的沙雕。

第5天

• 简介:桃夭门大桥是舟山跨海大桥五座桥中的第三座大桥,系双塔双索面特大型混合式斜拉桥。

第二天回程,我们一早就赶去坐大巴车前往宁波✈️,从舟山到宁波✈️的🚌历时两个小时,要经过好几座跨海大桥,特别长特别长,

望不到尽头的长,全是海

• 电话:​0574-87427888
  • 简介:旅客吞吐量2005年已突破300万大关,延长后的3200米跑道已投入使用,双向盲降已校飞完毕,投入使用。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五星村(近绿野山庄景区)

飞机上的小宝宝一路没有睡觉,超开心,一直在跟前座的小哥哥玩,新奇的小眼神超逗

回家了回家了,很是享受这次旅行,虽然粑粑和麻麻头两天累爆了,但是回想起来特别幸福,这对安如来说也是一次超凡的经历,不知道下一次出行在哪里,趁👶还没长大,多带宝宝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