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鄂尔多斯旅游攻略   >  IN SUMMER一场不期而遇 沙漠草原行(响沙湾、希拉穆仁草原3天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6/07/22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内蒙行圆了我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梦。

虽然时间短暂,但让我体验了长大以来第一次没有家人在身边束缚的真正意义上的“自驾游“”。

为什么这次旅行会这么顺利的就实现了?

①、太原离内蒙实在是太近了。

②、我们5个爱好摄影的人在太原已经找不到可以出大片的场地了(虽然目前水平还一般般)

③、我们想出去玩,去一个不再是只有山山水水的地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希拉穆仁镇
  • 简介:去广阔的草原感受大自然,体验蒙古包,品尝烤全羊。

这次旅途中最喜欢的一张,不经意的抓拍应该是每个人最美的瞬间。

奔跑的马儿...

油菜花里的我~

拥有好身材的田小二~迷人的微笑

• 开放时间:8:00—19:00
  • 电话:400-878-5550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响沙湾旅游景区
  • 简介:探秘响沙湾,赏大漠孤烟直的雄浑壮阔。

超会摆POSE的静姐

多才多艺的雅小妹~

激动不已发出来来的视频

说实话我真的是想认认真真录个视频的。

结果拍起照、玩起来就把这件事忘脑门后了,毕竟我是个健忘的人,犯这样的错好像是可以被原谅的。

最后的最后只有这么一段发在美拍里的视频,而且是在一激动下发出来的,颜色也没处理。

虽然看起来不够吸引眼球,但请相信我,那真的是一个你去了绝对不会后悔的地方。

五个人的旅行,租车再好不过了,节省时间,而且想去哪里去哪里。

需要注意的是,途中一定不要超速,要不回来处理起来会稍微有点麻烦哦~

还有最最重要的是,去内蒙一定要租SUV,不得不说内蒙的减速带真的不是一般的高,车速快了经常到跟前才能看见,结果可想而知,所以开自己车的更是要注意啦,想想都心疼呢,怪不得到了鄂尔多斯一路上的SUV明显比轿车多很多,而且开着SUV在内蒙那无比宽大平坦的大道上行驶的感觉真是棒极了。

路线

太原----鄂尔多斯东胜区----响沙湾----呼和浩特----希拉穆仁草原----太原

物品

所有日常用品及拍照相关的服饰、道具等。

这次我们是冲着拍照去的,所以每个人都在走之前积极准备拍照用的东西,白纱、红纱、黑纱各一条、帽子、头饰、纱巾、披肩、墨镜等等应有尽有,我特意买了一把透明雨伞,除了拍照可以用,遇上下雨天还可以挡雨。田小二怕冷,从春秋的薄外套到冬天的羽绒服都各带了一件,最后去草原的那天下雨羽绒服派上了用场。

第1天

出发

所有美好从此时开始了

就这样,吃过午饭,我们出发了~510公里,7个半小时车程。

感觉离天好近好近,感觉自己上天了

感觉再也走不到头的长长隧道

一路上蓝天白云作伴,旅途中的心情是如此美好。

进了内蒙界内后,荣乌高速封路,兜兜转转只能下高速走109国道,因此比预计晚到了近两个小时。

不管在哪里,看到美丽的风景依然不忘记拍照。

走国道大车太多,我们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在车上坐不住就下车走走看看,拍拍照。

• 地址:鄂尔多斯东胜区新奥路东侧
  • 简介:鄂尔多斯天誉大酒店地处东胜区天骄南路,交通便捷,进出城方便,距伊金霍洛机场高速路约1.5公里,距东胜汽车南站约2公里,东康快速近在咫尺。 天誉大酒店隶属于内蒙古天誉投资集团,集客房、餐饮、康乐于一体,酒店

旅途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小意外,由于在国道路不好走,我们在这里停滞了好长时间,眼看着天快黑了,不能再这么等下去,我们就掉头看哪里有路走一下试试,无奈绕不出去,大家都饿了,就在附近的一个小商店门前停下了,幸好碰到本地车也在这里停了一下,我们问了一下司机大哥,没想到遇到好心人了,由于导航导不出他指的路,还稍微有点远,他一路带着我们去了另一个高速入口,就这样我们顺利的重新驶入高速啦,这次一路畅通抵达东胜,到了已是晚上10点,我们决定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再出去觅食。

看起来不错哦~

人群稀少的街道~

• 地址:新大地奥林花园西门(西北莜面村旁)

格日勒阿妈已经打烊了,只好等到次日来吃早餐了。

麦芽小镇

好多家爆满的烧烤店,都得排号等位。饥饿无比的我们,最终选择了街尾人略少的这家,冲着自酿啤酒和烤羊排

自酿啤酒,黄啤,26元/升。味道还行,与市面上那些多沫儿的啤酒相比,入口更清新爽滑,略带一些苦涩的后味。

这家没有羊腿,只有冻起来的养排。

乡村牛仔休闲烤吧(百姓家园店)
  • 地址:伊煤路加油站北200米(百姓家园东门旁)

谁能想到刚刚那家吃的不过瘾,已经是深夜11点多,需要排队的这家有空位了,还是想进去尝一尝,又点了好多好多,这个时候已经忘了减肥是什么了吃美了再说~

刚走一桌,等待收拾干净坐下来。

这是我吃过卖相最好、最好吃的烤面包片。

美美的吃了两顿,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第2天

• 地址:新大地奥林花园西门(西北莜面村旁)

第二天,姑娘们早早起来打扮美美的来吃早餐啦~

在我们的世界里,只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

你们三个看好吃什么了没呢???

今天的早餐就坐这里解决吧,啦啦啦

来块肉吃吧

一大锅热气腾腾的奶茶,38元一大锅。

第一次喝咸味的奶茶,里面还有小米。

和奶茶一起的果子,我爱吃。

一群爱吃肉的人们,到了这每顿都必点肉,78元/斤。我吃着没什么感觉,大早上我吃不下油腻的东西。

酸奶饼,味美价廉,好吃到停不下来,5元/张。

酸奶

驼肉馅饼,反正我是不敢吃,猜猜是谁点的?我在想,把这个给骆驼吃它会觉得同伴的肉好吃吗?

• 开放时间:8:00—19:00
  • 电话:400-878-5550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响沙湾旅游景区
  • 简介:探秘响沙湾,赏大漠孤烟直的雄浑壮阔。

吃完早餐后到响沙湾80+km,到了已经是中午11点,停车场收费10元(不限时)。

已经能看到沙漠的影子了。

我们最终选择了悦沙岛的套票(含骑骆驼、小火车)320/人,学生证280元/人。

仙沙岛娱乐项目比较多、比较刺激。

悦沙岛有文艺小火车、骑骆驼、泳池。

这算我们的工作照吧,热坏我们的兔八哥了~

拍完照,排队等着小火车过来,差不多10分钟就能等上。

到悦沙岛的索道入口~

坐索道2人一组,一左一右上缆车,带着点小跑,坐上后,一个男子会在后面推一把,就飞走了。

骑完骆驼我和雅小妹坐在休息区等待去换衣服的田小二

这次旅行对自己的作品最满意的一张,也是抓拍。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五塔寺后街5号

疲惫的我们,往下一站出发,呼和浩特,200+KM

第3天

呼和浩特城景

偶遇油菜花田,忍不住停下车前往。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希拉穆仁镇
  • 简介:去广阔的草原感受大自然,体验蒙古包,品尝烤全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