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印记】—回到最初的地方,美景与你都在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城印记】—回到最初的地方,美景与你都在

• 出发日期/2016/04/26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寻不一样的新鲜感,

对我而言,旅行的意义有很多种,其中一种是找寻时间的记忆。

2005年在杭州学画画至今已有10年。

离开了10年,想念了10年。

想念那里空气的味道,想念栀子花、桂花的香味,想念那绿叶郁郁葱葱道路宽广的马路。

出于工作、结伴、时间等原因,这个想念了很久的小心愿一直被搁浅至今。如今能够实现要感谢我的F森,他在离杭州不远的嘉兴工作,开始只是想着去看看他去西塘转转,但人总是有那么一点点小念旧,我更想去杭州这个让我想念了10年的城市,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杭州,放弃了西塘,并且把我想了很久的婚纱照也定在了这里。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面(近平湖秋月)
  • 简介:西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西泠印社、放鹤亭等人文景观荟萃。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一个月前的准备

为了避免五一高峰期人挤人的不适感,结合我们两个回家的时间,我把出行时间定在了4月底。

由于拍照占用一天时间,真正可以玩的时间只剩下两天,时间甚少,我把出行路线安排在以西湖周边为主。

为了制定路线方便,我把西湖十景、新西湖十景,还有几个我想去的地方都在地图上都标记出来了(见下图),不得不说真的很方便

路线

杭州东—萧山机场(车程1个小时15分钟) ¥20

萧山机场—武林门(车程50分钟) ¥20*2=¥40

4、大巴

萧山机场—嘉兴(车程2个小时) ¥44 (F开始不知道机场有直接发往嘉兴的大巴,回去时候买票顺口问了一句居然有直接回去的车)

5、市区交通

我们在杭州的几天出门都是打车,基本都用Uber叫车,不像在北方用滴滴多,因为不坐公交车,所以少了换硬币的烦恼。几天下来打车总费用¥194.31。只要在西湖周边活动,其实不管住哪,只要有了Uber,都是很方便的。

以下是每天总费用明细,感觉对大家有帮助的起始地费用单独列出来了

4.26 ¥84.65

其中武林门机场大巴售票处——威廉的太妃糖酒店(35分钟) ¥20

4.27 ¥29.29

延安路龙翔大厦 —武林门机场大巴售票处 ¥7

共:¥2230

• 地址:杭州西湖区玉古路59号
  • 简介:威廉的太妃糖酒店(杭州青芝坞店)位于青芝坞漫生活街区,白居易笔下的千年村落如今餐饮、咖啡、茶舍、花艺等百业兴盛,百年学府浙江大学的历史积淀更让这条浙大后街焕发出别样的文艺风情。这里西湖咫尺相伴,景点玉

杭州有特点的民宿很多,大都分布在西湖周边,相信总有一个你喜欢的。

开始筛选出来威廉的太妃糖酒店 、柳湖小筑国际青年旅舍、杭州西湖柒号酒店公寓三家,价格适中颜值不低交通方便。威廉的太妃糖酒店性价比最高,又很喜欢它的风格,最后定了这家,然后结合它制定的出行路线。由于定的时候已经是四月份上旬,巧克力房29号已经被预定出去,最后一晚不求颜值为了方便定在了汉庭,就在武林门机场大巴售票处斜对面,正好30号走的时候方便些。

威廉的太妃糖酒店(青芝坞内)

甜美豪华房1晚 ¥368

甜馨楼巧克力房2晚 ¥298*2=¥596

汉庭酒店(武林门机场大巴售票处斜对面)

高级大床房1晚 ¥227

共:¥1191

• 地址:下城区武林广场1号杭州大厦B座8楼(近环城北路)

每次旅行少不了品尝当地的美食,说到杭州每个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西湖醋鱼,浙江杭州传统汉族风味名菜。高银街一整条基本都是饭店,几乎每家门口都会有一个菜品推荐,每家都有西湖醋鱼,有的甚至很便宜,18元/条,虽然有点想吃可我还是没勇气尝试。

河坊街和高银街都有个小吃一条街,推荐去河坊街,环境好,好吃的也很多。高银街那家和河坊街是通着的,先路过这家,千万不要急着进去,在河坊街上一直往前走走到最后就是河坊街的小吃街,刚到口上就发现吃螃蟹的人好多,几乎每个人从里面出来手里都有一串。在这条吃货的路上,吃的东西非常多。很难想象杭州这样的大都市里面居然有这样一处地方,经过精心的商业化管理,整洁干净,出入的走道都是分开的,也保留了河坊街原先的建筑,很值得拍照留念,很多小礼品以及杭州特产也都可以从这里购买。

杭州几家有名的餐厅:外婆家、新白鹿、知味观、绿茶餐厅。其实每家餐厅分店很多,建议不要选择西湖边上的餐厅,人真的很多。28号晚上8点眼看快到了外婆家,到门口一问,排队排了30几桌,无奈只好放弃了。在路边随处走,有餐厅就进,最后在延安路上老娘舅家吃了一顿,对比之下人少的可怜,只坐了5桌,但味道还不错,可以单点也可以选择套餐。

这次旅行和预想的偏差太大,连吃一顿大餐都成了遥不可及的梦的话那简直太遗憾了。30号!最后一天!最后一顿!不死心!我一定要去外婆家湖滨店吃一顿!一看时间怕是到了又得排队,突然想到外婆家分店那么多,就近选择一家不就行了。百度地图一搜,最近的杭州大厦,步行就过去了。到了以后也要排队,只是人不是很多,接待问我们愿意拼桌吗?为了节省时间,拼,大圆桌,一桌8个人。

几天下来吃的很简单,还好我不是强迫症重症患者,有的吃就好,不是很挑剔。其实不管在哪儿,即使是一模一样的菜名,在不一样的蔬菜、调味品的搭配下,味道还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这也是种特色。生活就应该简单,随意,也许在不经意间就会有意外的收获,美食也同样。

共:¥550

第1天

• 地址:太原市太榆路32号
  • 简介:它为国内省会级、干线机场,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山西省最大的航空口岸,经营81条国内航线和8条国际航线。

同事把我到机场就走了,一个人不慌不忙的取机票,托运行李,过安检,候机,静静等待有点无聊,咔嚓一张吧~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12:07出发1点50就到了,进了大厅直走左手边就是取行李的地方。

接我的人还没来,等到最后取吧~

F森到了杭州东站1点半,等他过来还得一个小时,我只好坐在大厅里等他。

这是我们人生中第三次见面呐,有点期待又有点紧张,不知道一年多没见的我们再见面的情景是怎样的。憧憬中!!!

等他快到的时候才想起来我可以去买票啊,为嘛一直傻坐着浪费时间。还好售票窗口很多,不用排很长的队,很快就买到了。滚动发车,人满就走,20元/人

• 地址:杭州西湖区玉古路59号

青芝坞入口不远处没走多远左手边就是威廉的太妃糖酒店。外观也很漂亮有木有?!

甜美豪华房

一进门就被美到了,和照片中一模一样

床中间摆着一个和房间风格很搭的小铁盒,打开里面有两颗糖,很好吃!

之前看别的楼主照片里没有浴室的照片,不知道里面还有浴缸,我把能看到的都拍了,这样以后选择房间可以看到的更多。

对床头的吊顶情有独钟。

进门右手边是洗脸的地方

第2天

金夫人弥花会馆

有了Uber,想去哪里去哪里,不愁打不到车。

• 地址:杭州西湖区玉古路59号

由于一早就要去拍照晚上回来住巧克力房,前一晚办理入住的时候问了一下前台的小伙子早上起来怎么办,他说把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就好,出去把房卡放在前台上的小盒子里就好,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行李已经被放在了这个房间,好温暖~

看评价时候好多人说一楼的房间潮湿,住进去后我没有这种感觉,前几天一直在下雨的啊~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与夕阳红路的交叉口
  • 简介:带着一丝江南的灵动,潺潺流水间透露着杭州独有的烟火和文艺气。

出去玩只剩下一天时间了,我的完美路线就这么泡汤了,加上眼睛还是发红又疼,上午多休息了一会,出门时候已经10点,去杨公堤知味观吃午饭已经来不及了,就在青芝坞里一家快餐店解决了,饭后又去找药店买眼药水,多亏了导航,想去哪里都是跟着导航走绝对没错。

鲜肉生煎,8元,汤汁会流出来,要慢慢吃

皮蛋瘦肉粥,6元

南方的饺子都是有汤的,10元1碗,味道还不错。

看这颜色开始以为是麻油,F森给我倒的时候也没注意,等他给我回去拿雨伞走了,我想吃醋找了半天愣是没找到,过了好大一阵才反应过来这不是麻油!!!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青芝坞出来右拐,步行到西湖,最喜欢杭州这样的马路这样的树木。

你是我的风景。

平静的湖面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到了西湖边的小商店都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大部分都是一个小时20,一天40,体力不好的人想一天环湖一周建议租自行车。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面(近平湖秋月)

站在苏堤上拍的,美的像一幅画。【船票55元/人】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路95号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路与北山街路口

苏小小是六朝时南齐钱塘(今浙江杭州)的著名歌妓。她容颜秀丽,举止端庄,风度翩翩,且聪颖敏慧,信口吐辞,皆成佳句,一时公卿权贵皆争奔之门下,名重一方。然而她生命短暂,仅活了二十岁,就离开了人世。死后葬于钱塘江畔的西陵(今杭州钱塘江西)之下。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赏月胜地,每年三月樱花怒放,一片绚烂。

平湖秋月三面临水,在此眺望湖光山色,无论春夏秋冬、晴雨阴晦,都会令人觉得趣味盎然。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白堤上

看着很像断桥却不是断桥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断桥一端跨着北山路,另一端接通白堤。还没到五一,人已经很多了。

高银街上都是饭店,卖纪念品的很少,看起来有些荒凉。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高银街22-30号(近中山中路)
  • 简介:名气颇盛的生煎品牌,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 地址:上城区河坊街117号(近中山中路)

历史悠久的大药房,让我想到了白娘子里的保安堂。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河坊街的小吃街,人多热闹,小吃很多。

臭豆腐

我最爱的螃蟹,15元,味道还不错。

买了杯龙井红豆奶茶配螃蟹,喝的时候有茶叶淡淡的香味,只顾着边喝边吃边走边看忘记拍照了

老上海护肤品

本地酸奶,15元一个,味道清淡,河坊街上好多家都有卖。

• 电话:0571-87200079,0571-87200078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象山352号

我的F森欧巴,也是小暖男一枚

• 地址:天城路1号杭州东站3层
  • 简介:品质优秀,口味独特,中式快餐爱好者的好去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夜色中的断桥,在出租上随手拍了一张

夜色中的断桥,在出租上随手拍了一张。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与夕阳红路的交叉口

青芝坞入口处

• 地址:玉古路61-1号
  • 电话:0571-87203383
  • 简介:蔡澜曾光顾的杭帮菜馆,可一览秀丽湖景

酒店前台

第4天

金夫人弥花会馆

又是早起的一天来不及吃早饭还要拉着行李箱去拍照

拍照是件辛苦的事情,妆容、发型、拍照风格要和化妆师、摄影师多沟通,他要不答应不要勉强拍下去,要求重拍!我第一次拍就是要求了摄影师找了很多借口说我们不是专业的模特摆不出来太好看的姿势,我只好听他的了。拍完第三套之后让他放到电脑上一看,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感觉,尤其是两个人一直面对面抱在一起不是看头上就是看地下的姿势实在是太没有美感了!刚开始拍到第二套的时候我说不满意F森还安慰我说也许拍出来效果好呢,等看完照片他说还是重拍吧。第二次重新换过化妆师、摄影师之后,加上摄影助理和化妆助理,四个人的工作态度极其认真,人也很好,又很耐心,和之前的形成了巨大的对比,当天拍完就晚上12点了,辛苦了一天,内心很感谢他们。

镜子里的我,我眼中的你

每个女人穿上婚纱的那一刻肯定是最幸福的

怕晒的我中午拍了一套衣服整个背就红成这样了

第5天

• 地址:杭州拱墅区湖墅南路399号
  • 简介:酒店位于杭州市市中心,距离武林广场约5分钟车程,周边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是你商务旅行的理想选择! 酒店是入门中档标杆全新品牌,酒店为您提供了优质床品:金可儿床垫,独立弹簧支撑,能吸收翻身时产生的

某人还没起床,网上找图一张,12点以前退房行李也可以免费寄存

前往外婆家的路上

去外婆家的路上

• 地址:下城区武林广场1号杭州大厦B座8楼(近环城北路)

【双皮奶】牛奶、鸡蛋、白糖共100克,10元/份。

香香甜甜。

拼桌点的,看见好吃拍下来了,不知道名字。

【麻辣豆腐】豆腐100克、肉末10克,3元/份。

好多人评价说便宜好吃,可我吃着并不是那么美味,只吃了几口。

龙井虾仁】虾仁200克,55元/份

味道清淡

【外婆黑米糕】100克,15元/份

点的太多把不好带的消灭掉这个打包带走,可惜半路东西太多给丢了,只吃了一口忘了什么味道了,只记得很好吃。

【外婆小炒】木耳、韭菜、绿豆芽、粉条、鸡蛋,16元/份

不推荐,味道很一般,基本没吃

【青椒雪花鱼】(川湘菜),鱼片200克、黄瓜100克、藕片100克,45元/份

肉质鲜嫩,鱼片下面是黄瓜和藕片

【青豆泥】150克,10元/份,超级推荐

点了这么多菜还是这个味道最好

机场大巴售票处

延安路逛完回来先买票

回家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回来快一个月了,只想发图不想码字,今天终于完成了。

虽然我去的景点不多,但去杭州就是逛逛西湖,别的景点也没多大意思,想买茶叶去一下龙井村这些地方就够了的话,我应该感到满足了。但我觉得每个地方除了出名的景点外应该还有很多未知的美景等待我们去发现,我相信只要用心去体会,处处兼风景。再给我两天时间多好...

啰嗦起来没完了,到此为止吧,最后希望游记能给准备出行的朋友们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