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雁荡山的四天小嗨

攻略   >  温州旅游攻略   >  楠溪江,雁荡山的四天小嗨

• 出发日期/2017/06/07

前言

这次端午之行大致上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端午节前10天左右才和闺蜜商定我们的三天小长假就去雁荡山,然后买票,做攻略,订旅馆,这些前期准备做完时候,就只等着出发了。

第一天

楠溪江,丽水街

27号那天下午我们就请假了半天,迫不及待的想要逃出牢笼了。下午1点58分,我们踏上了从福州南开往永嘉的车,开启了这次旅程。到达永嘉战后,离站点不远处会有到岩头镇的乡村巴士,大概要坐一个多小时,五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终点也是我们当晚的目的地岩头。本来想住在很多前辈推荐过的楠溪江假日旅馆,结果被告知已经没有空房间了(友情提醒:去之前还是应该预定好,这家可能算是当地知名度比较大的,住的人较多),结果住在了隔壁一家旅馆,当地人开的,隔音效果很差,只有一个优点,便宜。。

当晚只去旅店附近的丽水街逛了逛,晚上的丽水街少了白天的古老,多了一份静谧,没有什么游人,只能偶见三五好友坐在那低声细语

第二天

第二天的早餐,猪脏粉

吃完美味的早餐后,我们去车站坐往鹤盛的小巴车,然后坐小三轮到达石栀岩后门,进去就是小三峡。小三峡的景可以说是石栀岩景区部分一定要看的,山奇水美。我们去这段时间,后门由于入口处在维修,后门不能网络验证,只能现场买票。

进门拐个弯就可以看到,坐船的地方

索桥已经是危桥了

12点左右,我们从正大门出来,外面有很多农家乐可以解决午餐。吃完饭后,饭店老板娘帮我们叫了辆车,包车到雁荡山,坐车需一小时左右。车上和师傅闲聊的时候,推荐我们去龙潭湾,说是楠溪江最好玩的景点。下午入住我们之前在网上订好的雁荡山灵岩湫舍。

• 地址:温州市乐清市中雁荡山的东大门
  • 简介:景点众多,合掌峰为其代表景观之一,灵峰夜景不能错过。

晚上去响岭头吃的饭,吃完饭后走到了灵峰入口处,灵峰夜景售票时间是6点40开始,人多的话可能会提前个20分钟左右开始。之前就有听说灵峰夜景奇在移步换景,一定要听导游的讲解,我们进去后就蹭着听了,每个观看点都特别多人。建议可以晚一点进去,夜景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了,我们是6点40就进去的,路上都是人,拍照都没时间,完全被人群推着向前。出来的时候大概八点,看进去的人少了很多。PS:夜景真的很需要想象力,太佩服创造出故事的人。

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拍了一张,雄鹰展翅。。

第三天

• 地址:浙江省温州乐清市白石镇玉虹北路
  • 简介:​西祭是中雁的一个华彩乐章。

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一天,可能期望过高,所以略微有点失望。去之前真的是很期待去西漈景区和黄檀硐古村,可是到那才知道对于我们这种不是自驾游的人来说,时间上根本就不允许。当天早上我们先乘小三轮到汽车站前的国道等大荆开往乐清的班车,然后在乐清汽车站坐班车到白石镇,到达白石后我们先咨询了一下怎么去这两个地方,才知道这两个地方不在一条路线上,我们只能选择包一辆小车到西漈景区,因为黄檀硐古村比较远,即使进去了出来也很麻烦。

西漈入口,空气很好,深呼吸之后,会觉得浑身舒畅

天柱峰,像一个山字

没有水的中龙湫

因为去的时候是端午节,他们那已经挺久没有下雨了,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水,我们没有看到别人拍摄的那种美景,当时就沿着马路一直走一直走,穿过一个隧道后进入了白石村,当时我们都傻眼了,有一种我为什么会在这儿的感觉,因为之前司机师傅推荐的道士岩什么的也没看到。询问了当地老人之后,才知道要到玉甄景区就要往入口的方向走,入口处不远就有一条石阶通往玉甄景区,我们下山后看到是指示牌,当时已经走得心力交瘁,就没去了,坐车回了白石。回到乐清后,本来想去吃乐清松糕的,结果也没找到,随便逛逛就回北雁荡了。

西漈景区我觉得还是比较适合在雁荡山自驾游的小伙伴们,而且最好在雨季过后。

第四天

• 地址:温州市乐清市雁荡山镇响岭头村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灵岩景区内
  • 简介:位于灵岩景区西面,洞内有三处滴泉,积水可饮。洞口有百余米的栈道,在绝壁中架起,险峻非常,许多人不敢尝试,近年筑以栏杆,才有安全之感。

好像雁荡山的经典景区,我们才玩了一个灵峰景区,就已经到了我们这趟行程的最后一天了。

本来安排去大龙湫景区和灵岩景区的,出门的时候和旅馆热情的大叔聊了下,知道我们要去大龙湫后,和我们说去过的人都说大龙湫那水很小,没有什么看点,推荐我们去方洞,然后我们就转战方洞景区了。

灵岩景区直接有直达方洞景区的专线。方洞景区花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方洞一角

方洞景区最好玩的应该是这条悬索桥了,站在上面风大的时候,会有微晃的感觉,还是挺刺激的

• 地址:浙江省温州乐清市雁荡镇下灵岩村
  • 简介:灵岩视为雁荡山的“明庭”,是一座高数百尺、长约百丈的巨岩,抬头仰望,可见天光一线从岩顶泻下,宛如碧虹跨空,为山中一大奇观。

方洞景区出来后,门口回灵岩景区的专线刚走,下一趟要等40分钟左右,我们就搭了一辆到大叔的车,大叔说他那辆车只到山脚下,然后不远处就是灵岩了,我们天真的相信了不远处,结果下车后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到灵岩入口。

灵岩景区是我觉得这趟行程中最值得去的一个景区。

小龙湫,在小龙湫下面静静的感受一会儿,会有微风带着水雾飘散到你身上,在炎热的夏天简直是透心凉心飞扬

玻璃栈道随意拍摄

• 地址:浙江省乐清市雁荡镇响岭头村净名路16-1号
  • 简介:奇峰怪石、飞瀑流泉、重岩叠嶂、古洞石室。

吃完午饭后,距离我们动车发车的时间还挺长的,就决定去净名谷。净名谷没怎么玩,匆匆忙忙的看了看就坐三轮去动车站了。

后记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场邂逅,谁也不知道会看到什么令你震撼的风景。这一趟微带遗憾的旅行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反正回来后觉得心情美美哒。

PS:不是自驾的话,需要经常做小三轮的。。

PS:端午节这段时间过去的话,当地白沙枇杷很好吃,可以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