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香港,维港两岸的艺术小片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文化香港,维港两岸的艺术小片

• 出发日期/2017/05/01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有些事情不用一个晚上做完,我们又不赶时间。”这是来自电影《志明与春娇》里,余文乐饰演的男主角的一段话。也是这句话,让余春娇爱上了张志明。

我眼里的香港,也是个容易发生感情的浪漫的地方。还记得2012年,和Mao先生第一次来香港,我们在太平山顶,用粉紫色的荧光笔写下了爱的誓言,再用绯红的牌子装点起来,挂在了心型的收纳箱里,而第二年,我们便结婚了。

五年间,香港多次成为了我们的中转站,每次都会去稻香吃个早饭,去翠华喝杯奶茶,顺便买一杯许留山,迅速的往龙城大药房里扫个货,然后匆匆的赶往下一站。

人便是这样,步伐越快,越想着慢下来。所以这次,提前了好久计划着一家三口的香港深度游,谁料,女儿在出发前染上凶猛的病毒,得了支气管肺炎在医院住了两周。

万幸的是,在我们出发前,她已经好转。但本着身体健康第一的原则,我们还是把她留在了家里,我希望可以通过游记里照片和文字的记录,告诉她,香港很美,下次我们再来!

* 背景音乐来自《志明与春娇》的第二部

——《春娇与志明》插曲:Drenched(曲婉婷)

预告片

【器材】佳能5D Mark IV

【镜头】佳能EF 16-35mm f/2.8L(景物) 佳能EF 85mm f/1.2 L II(人像)

佳能EF 24-70mm f/2.8L(不想换镜头的时候挂机)

【辅助】鹿晗代言的翻转屏 佳能M6

【后期】Lightroom & Photoshop

值得看的攻略

香港这个地方也是旅游胜地,其实攻略部分大家应该也很熟悉了,在这里稍微整理下自己出行的心得,仅供参考。

【港澳通行证】

大陆居民来香港旅行必须办理“一证一签注”,即《往来港澳通行证》+港澳有效签注G签或L签,G签是自由行签注,L签是团队签注,具体的区别应该是所在地不同,具体的可以自己去查询下,或者直接找到某宝咨询下。

对于说走就走却没有证件的朋友,切勿心急,因为首次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是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的,所以也要提前规划。而证件有效期通常是五年,签注有效期有三个月也有一年,那你自己的需求,签注立等可取,就方便多了。

【关于交通】

(部分图片来自十六番--香港)

香港的市内交通费用不便宜,因而公共交通是比较好的选择。毕竟去了那么多次,也没有打车的机会,所以对于Taxi这种形式真心不太了解。

地图工具:

首先推荐下Google Maps,全世界通用,准确度高,可以下载离线地图。

这次去香港还发现了一个app,叫做:香港乘車易,是绿色图标的,据说是香港政府推出的,特点是会推荐包括地铁、巴士等等在内的多种方式,也挺好用的。

机场快线:

落地香港,首先会接触到的是机场快线,这是连接香港国际机场及香港商业中心区最快捷的交通工具,分别停在青衣站、九龙站、香港站,因为价格比较高,通常建议大家坐到青衣站,然后去换港铁,一样很方便。

香港地铁MTR:

香港地铁无疑是出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以下为线路图,换乘一点都不复杂。

出行前最好买一张八达通,或者在机场也可以买,就是交通卡,可以享受换乘优惠,还可以在便利店使用。

巴士:

香港的巴士都是无人售票,不设找零,前门上车。上车的时候用八达通或硬币付款,无论你在中途哪个车站下车,你在上车时付的钱都是一样。下车前别忘了按下车铃,一般车上都会有语音报站,如果没按铃,司机是可以不停的哦。难得坐一下巴士是因为走不动了,如果不是很远的路程,巴士也用不到。

其他的一些香港特色的交通方式,比如叮叮车、天星小轮、双层观光巴士,我会在正文部分里提及,大家注意看哦,还有更多优惠的购票方式。

关于住宿

香港是购物天堂,也是观光胜地,对于对香港不太熟悉的初访游客来说,住在尖沙咀地区一定是最方便的。

不要以为市中心地区的酒店价格会非常贵,其实香港人民为了欢迎大陆游客前往,在酒店价格上已经有所调整了,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这次选择的是香港粤海酒店,步行至尖沙咀地铁站只需3分钟。周边的商场也很多,步行半分钟以内可达K11、步行3分钟可到The One、步行10分钟可到海港城,而著名的星光大道、科学馆等也只需步行20分钟。

相较之,酒店的设施比较陈旧,毕竟年份很长,25平米左右的房间也还好。对于暴走的香港旅行来说,也足够了。建议预定时选择高一些的楼层,晚上会更安静些。

其他实用信息

——香港电压为220伏特交流电,频率为50赫兹。香港插座通常是方形或圆形的三脚插座。虽然很多酒店都有配备,但还是建议自己携带插座转换头。

——香港的一些节庆日和大陆的有所不同,比如我们这次就遇上了佛诞,有一些商家是会调整营业时间的,所以出行前最好查一下。

——目前1港币对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0.88,建议最好在内地换好,实在不够钱了,直接拿着借记卡去香港取钱,扣手续费,但是也是当天汇率,或者直接刷信用卡消费。

——很久不用手机上网卡了,现在出行带个随身wifi比较方便,每天有限量的4G网络,一般都是500M,漫游宝、环球漫游、漫游超人这些资费都不贵,国内机场就可以借到。

搭个假期出行,最好的行程安排就是4天3晚,因为临时放弃了亲子游,所以在路线的设计上,更加着重于香港文化生活的融入,不算小众的路线,但是玩得特别。

Day1 上海——香港——天际100

吃:池记

Day2 南莲园池(志莲净苑)——九龙公园——香港文化广场——维多利亚港(幻彩咏香江)

吃:稻香 芽莊越式料理

Day3 中环——香港海事博物馆——中环摩天轮

吃:泰昌饼家 利苑酒家

Day4 香港文化博物馆——回程

第2天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这次选择了香港航空中午的航班,既不用赶个大早,到香港又可以笃笃定定的整理一下去看夕阳,感觉时间刚刚好。顺便说下,现在去香港的机票很便宜啊,比如我们上海出发,我买的单程含税机票人均500元左右,是不是很合算?

今年2017年恰逢香港回归20周年,因此香港旅游局也推出了很多的优惠活动,出发前我了解了下,有一本20周年的优惠册很有用。里面包含了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天星小轮等等很多地方的门票优惠券,都是差不多8折的优惠。

这本册子很多地方都可以领,最方便的就是在机场的旅客咨询中心,具体位置是:一号客运大楼入境大堂缓冲区A及B,每日上午8:00至晚上9:00都会开放,有工作人员在这里提供服务。

因为我们对香港的交通比较熟悉了,所以采用机场快线换港铁的方式,差不多50分钟到达了尖沙咀附近的酒店。趁着夕阳时分,出发香港最高的室内观景台——天际100。

• 门票价格:168港币
  • 地址:香港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环球贸易广场100楼
  • 简介:香港最高室内观景台,可以360度鸟瞰维多利亚港和九龙半岛的景色。

天际100观景台位于全港最高建筑物环球贸易广场的100楼,因此得名。这个商场的设计也很特别,采用了中国传统的五行的“金木水火土”来划分区域。跟着指示标记走,就能找到天际100的入口。

这里给准备出行的各位支个招,这个景点是特别适合傍晚时分去的,既可以看到日落的景色,又可以看到晚上的夜景,一举二得。最关键的是,如果在晚上18:00以后游玩,门票价格会便宜很多哦。

天际100这个景点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优惠册上的推荐景点,也就是拿着小本本去,可以享受不少优惠。

穿过一个“回忆长廊”,通道内灯光、色彩变幻,让人仿佛置身于时光隧道,穿梭过去与未来。

连接立体投射展览室和电梯入口的是香港故事立体电影馆。这是于2013年新增的环节,电影馆透过3D投影装置,以一段3分钟的纪录片介绍香港的历史文化变迁,感受香港由昔日小渔港演变成国际大都会的过程。当然你不用看全,光是投影上年份的变化,就能看出香港的古往今来。

说到这个景点的一大亮点,那就是全港最快的高速电梯,60秒钟可直达高度393米的100层。电梯内有一个显示屏,上面楼层的数字一直在跳动,伴着心跳的韵律,感受香港高度。

出了电梯,仿佛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这里的观景台和我去过的迪拜哈利法塔的观景台相比,虽然没那么高,但是整个平台的娱乐互动体验更胜一筹。

比如,游客可以使用望远镜,来观看九龙半岛的景色。

比如,这一面绿色的墙,其实是用来写明信片的,5港币一张,可以把自己的祝福送给海峡对岸的亲朋,很有意义。

再比如,这个互动体验区,把香港的茶餐厅、星光大道上的李小龙雕像都还原到了现场。

下载天际100的app,可以通过手机的互动,体验飞驰在空中的刺激。

这里会有一个指示标提示大家今天的日落时间,周围很多朋友都已经架好了三脚架,等待落日的瞬间,抓住最美的夕阳,迎接炫目的夜色。

在观景台上还有一个Café 100餐厅,这家餐厅是与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合作的,供应一系列精致轻食如即制法国咸/甜薄饼、窝夫、意大利烤饼、荷兰小松饼等。餐厅的设计灵感源自法国露天咖啡店休闲舒适的氛围。

单品的价格都100港币上下,当然你也可以在官网选择购买门票+餐饮的套票,也有不少的优惠。

地址:香港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环球贸易广场100楼

交通:可乘坐地铁机场快线、东涌线至九龙站下车,B出口,步行5分钟即可。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10:00-21:00(20:00后停止入场);周五-周六10:00-22:00(21:00后停止入场);开放时间会受节假日和活动影响,请以官网为准。

门票信息:成人168港元,3-11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118港元,3岁以下儿童免费(以上价格不包括2月14日、7月1日、10月1日、12月24日、12月25日、12月31日)。

• 地址:香港九龙弥敦道181号

夜色里,走入弥顿道,一边是柏丽购物大街的门庭若市,一边是匆匆脚步赶着回家的男女老少。而我知道,香港的夜,才刚刚开始。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
  • 简介:既卖药也卖化妆品,价格实惠、种类丰富,是香港扫货必去地之一。

龙城大药房里血拼的女士们人头攒动,购物中心也还没到打烊的时间

• 地址:元朗击壤路熟食市场地下C10号铺

转角的池记,即使被一辆大号商务车遮挡了门面,但依然有络绎不绝排队的人流。想念港式奶茶已久,于是不自觉的朝着那个方向走去,一旁的Mao先生心领神会,已经冲过去排队了。关于吃的问题,和Mao先生异常的默契。

虽然吃夜宵不太健康,但是来到香港,即使管不住自己的嘴,那也是甜蜜的负担。

鲜虾云吞面是一定要点的,说不出个所以然,但就是这一天的满足。

这家池记现在推出的是一份主食+一份小食+一杯饮料的套餐组合,价格在70-80港币之间,还是比较实惠的。

第3天

• 地址:宏照道38号MegaBOX13楼1号

连日的天气预报,香港都是阴雨绵绵。然而,每天早晨醒来,迎接我们的都是旭日东升,不禁感慨:萧敬腾没来,真好!

安排了一天的九龙行程,想要深入当地人喜欢的文化氛围里,就从“早茶”开始。离酒店不远的K11附近,找到了这家在网上人气颇高的稻香。

可能是去的早的缘故,这里并没有传说中那样排队,而是井然有序的各自入座。

广式早茶颇负盛名,如今已经成为一种社交方式。当然,餐桌上的茶点,才是绝对的主角。比如每家店必制的招牌虾饺,以半透明的水晶饺皮包裹两三只鲜嫩虾仁,举箸之前已可略略窥见晶莹中透出一点微红,待入口以后轻轻一咬,水晶饺皮特有的柔韧与虾仁天然的甜脆糅合出鲜美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

肠粉也是我们非常喜爱的,以前觉得避风塘的肠粉口味已不错,但还是正宗广式的做法更得人心。

除此以外,蒸凤爪、蟹籽烧麦、叉烧包、金钱肚这些,也都是早茶中的常客,做法不同但都挺好吃的。一顿饱餐下去,瞬间没了吃午饭的欲望。

• 地址:九龙钻石山凤德道60号

也来介绍下今天的主角:九龙半岛。九龙是香港的三大区域之一,相传从前有一位天子出巡,来到九龙时,举目四望,但见八山环抱,便欲以“八龙”命之;随从提醒皇帝,他自己即是人中之龙,应该是九条龙,于是皇帝命名该地为“九龙”。暴走路线,我们选择从相对较远的南莲园池开始。

习惯了不走寻常路,因而这个听上去有些陌生的地方,确实也是个很难找到攻略的地方,但确是当地人很喜欢的景点。当然,香港也不只有高楼林立,也不只有喧嚣忙碌,也不只有电影情怀。这样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非常适合慢下脚步。

南莲园池和边上的志莲净苑可以连在一起参观,一个是古式园林,一个是传统庙宇,两者相互毗连,别具宁静平和的气息,是都市中的净土。

当游园至水月台时,北望可看到层层迭迭的古典屋顶,屋顶的两端,贴金的大吻金光闪闪,此外还有方塔,这些景致与园中的近景,形成丰富的视觉效果。

游览南莲园池,可以沿园内一条单向的回游式路径漫步,步移景換,树木、石景、古建筑,就如一幅幅山水卷轴展现在眼前一样。

坦白说,在南莲园池,我几乎忘却了这里是香港。这里鲜少有游客出没,都是当地的阿姨爷叔,也有带着孩子的妇女,我想,他们钟爱的应该就是这里的静谧吧。

• 地址:香港九龙钻石山志莲道5号
  • 简介:仿唐代艺术风木构建筑群,馨香扑鼻的荷花公园值得一去。

沿着一条通路,就可以来到志莲净苑,这是一座仿照唐代艺术风格设计的木构建筑群,布局层次分明,建筑沿中轴线作主次分布。

志莲净苑面积约30000多平方公呎,集中国古典建筑艺术之精粹,融礼佛、文化推广及旅游于一体,成为香港佛寺建筑的一大新亮点。

整个寺院依山势而建,南面为山门,气势开扬;东边有回游式山水园景,曲经通幽;西边有唐式枯木水庭,禅味盎然。

眼前的四个莲池是由香港著名艺人谭咏麟及梅艳芳共同捐赠的,暗喻寺庙净土无染。左右两侧为钟鼓楼,正中为天王殿,殿中供奉天冠弥勒佛、韦陀及四大天王。

志莲净苑依照敦煌壁画第一百七十二窟所绘画的西方净土经变图及中、日现存唐式寺院建筑物揉合而成,是内地、香港及日本设计家的精心杰作。

志莲净苑成立于1934年,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这里不对外开放。不许参观者和香客、信徒在寺内烧香、大声喧哗,也不为人做佛事。只有一个例外,就是为梅艳芳做过,因为当年筹建时,梅艳芳的义演筹款为“志莲净苑”做出了很大的力量。而梅艳芳的骨灰亦被供奉在“志莲净苑”里。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在热闹的香港市区还有这样一个清静的地方,偷得浮生半日闲。

地址: 九龙钻石山凤德道60号/九龙钻石山志莲道5号

交通:由港铁钻石山站C2出口依路牌指示,步行约5分钟前往。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16:30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 简介:旺角既是数码、美妆、潮流购物集中地,也能感受老香港市井风貌。

车水马龙的九龙,也是香港电影最爱的取景地之一。比如旺角的山东街,无间道一开始曾志伟和泰国毒贩交易的那栋楼,就在这里

油麻地、尖沙咀、旺角,统称油尖旺,说实在的这条路也没多长,沿着弥顿道一路走走看看,能发现不少港式风味。

• 地址: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22号
  • 简介:九龙地区最大的城市公园,自然美景与文娱设施相结合,休闲胜地。

这个极具风格的楼梯瞬时吸引了我,将楼梯的每一级拼在一起,就是一幅非常动人的画。而顺着楼梯往上走,便是九龙公园。

九龙公园是九龙闹市区中最大的公园。葱郁的林木、悠悠的清泉,构成了眼前的一幅幅山水画。

我常常想在忙碌的生活中寻找一点特别,感受一点惬意是什么样的体验,也许就是此刻吧。忘记工作、忘记烦恼,只有眼前的景色。

有好多动物嬉戏的地方便是鸟湖,这是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水禽湖,共饲养了 20 个不同品种的 200 多只雀鸟,包括黑天鹅、红鹳、鸳鸯等,傍晚时分,很多游人围在湖边,欣赏湖中景色来舒缓自己的身心。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九龙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就是这个漫画星光大道了。

这条长约百米的星光大道是世界上首条以漫画为主题的星光大道。大道上有10位香港知名漫画家的铜制手印,大道两旁有24座高约1.8——3米的香港漫画经典角色的彩绘雕塑。

可以发现,这些动漫元素融入公园,给公园增添了不少活泼的氛围,也因此吸引了很多的小朋友,比如大家都喜欢的麦兜形象,好多人争相合影,我等了很久才拍到这一张照片。

由金庸小说改编的《射雕英雄传》漫画中,郭靖的英雄形象最深入人心,他集正统道德观念及传统侠义精神于一身,是金庸小说中写得最成功的人物,侠之大者,当之无愧。难怪Mao先生也要用一样的姿势来比试一下。

个性风趣幽默的老夫子也在这,他捍卫中华传统价值、对中西方文化充满矛盾情结。他的朋友圈非常广泛,所交往的朋友,除大番薯、秦先生、老赵,女友陈小姐外,异性朋友也不少,连宠物、怪物、外星人也都有。

大道边上还贴心的放了椅子,我想应该是给游人休息的。我们正好抓到机会,架起了脚架,拍了几张合影,还不错吧。

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平时对漫画了解不多,这里的大多数人数都不太认识,但是没关系,香港漫画星光大道,已经设立了自己的官网,所有的角色和介绍都可以在网上找到,是不是可以涨不少知识呢?

• 门票价格:中心游费用:成 人10港币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香港文化中心演艺大楼五楼

不知道大家玩ins吗?其实很多的网红景点,都是ins上的达人用他们拍摄的照片传播开来的。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香港文化中心。

一个普通的走道,三角形的构图,用适当的自然光,便构成了可以定格的画面。

香港文化中心设有音乐厅、大剧院和剧场三个主要表演场地,有演出的时候这里人会特别多。

当然,现在越来越多的游人愿意坐在广场的阶梯上,要说有什么特别,那真是不一样了。整个楼梯以著名画家吴冠中的水墨画《春雨》装饰,这也是“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的一部分。

这个活动会配合四季主题,装饰不同地区的阶梯,由三月至十二月,让游客在香港的日常生活中感受艺术和自然的趣味。

香港文化中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也让它成为了香港最繁忙的地方。走在尖沙咀海滨花园的步道,吹着海风习习,看着船只的来来往往,不只是惬意,也是释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区金钟夏慤道18号(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天星码头附近)
  • 简介:广九铁路旧尖沙咀站遗迹,紧邻维港,留念必去。

钟楼和多年前一样,还是那样巍然挺拔,用它的方式,记录发生在香港的一切。

钟楼旁边就是九龙的香港旅游咨询处,之前提到的优惠小册子,在这里也可以领取。

•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17号海港城海运大厦地下G51号铺
  • 电话:+852-21997779
  • 简介:海港城内的越南餐厅,窗边可欣赏维港景色。

周围还有一个血拼一族热爱的地方,海港城。随着汇率的上升,现在来香港购物可能没有之前那么划算,但商家也会不定时的推出一些优惠政策。偶尔买个奢侈品犒劳下自己,也挺好的。

说到这,给大家种草一家海港城里的餐厅,因为想换个口味,所以特地去吃了一家越南菜。本来没抱有太大的希望,然而却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

不得不说,他们家的牛肉河粉真的太好吃了!因为吃不惯生的,所以我们点的是熟牛肉,但是完全不影响口感。

越南菜偏向酸甜口味,他们家的泰式酱料是自制的,每道菜都配有柠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挤一点在碗里。

牛肉串不是简单的碳烤,给配了好多的生菜、叶子,包着吃口感更佳。虽然人均有点小贵,但是俩人吃量也不大,一人一碗河粉,再加一个小食,管饱啦。

• 地址: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
  • 简介:看一场绚丽多彩的城市声光秀,演尽香港的繁华。

夜色中的维多利亚港,又散发出来迷人的魅力,就如同我们小时候听的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样:“月儿弯弯的海港,夜色深深灯火闪亮,东方之珠整夜未眠,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

为了让维多利亚港散发出更佳迷人的魅力,每晚8:00准时上演的“幻彩咏香江”就不要错过。这是一场镭射灯光音乐汇演,由维多利亚港两岸合共44座大厦及地标建筑合作举行,透过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展示维港充满动感和多姿多彩的一面。

“幻彩咏香江”共有五个主题:由序幕“旭日初升”开始,然后是“活力澎湃”、“继往开来”和“共创辉煌”,最后则以“普天同庆”为压轴。整个演出时间不到15分钟,而在星光大道上的观赏位置应该是最好的,当然,天气也很重要。

开放时间:20:00-20:15

旁白:星期一、三、五播放英语版旁述,星期二、四、六播放普通话版旁述,星期日播放粤语版旁述。

观赏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沿海(前往方法:从港铁尖沙咀或尖东站L6出口,依路牌指示前往,步行约5分钟。)

湾仔金紫荆广场(前往方法:从港铁湾仔站A5出口,按路牌指示,利用连接港铁湾仔站及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人行天桥前往,步行约15分钟。)

另一种欣赏“幻彩咏香江”演出的绝好方式是登上“洋紫荆维港游”的多功能观光船。可以在船上饱览维多利亚港两岸醉人美景的同时,享用精美的中西佳肴。现在凭着“香港回归20周年”优惠券预定晚餐,可以享受八折优惠,两人同行还能享受折上折,很划算。

第3天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
  • 简介:香港的金融市场中心,高楼林立,美食购物齐全,还有繁华的夜景。

电影里的香港,还有这样的场景:《重庆森林》里主人公每天出没的在中环至半山的自动扶梯。《志明与春娇》开头的对话,拍摄于中环的联合警署中间的地下巷子里。《月满轩尼诗》里,张学友在梦里梦见老爸在扭曲镜头中的叮叮车上冲他打招呼......

中环,就像是香港的心脏,从历史、艺术、饮食和生活文化等方方面面触摸到香港中西古今变迁的脉搏。

• 地址:新界元朗朗屏商场2楼301A舖

这一天的漫步,从泰昌饼家的蛋挞开始。

创立于1954年的泰昌饼家,与其说是一家西点店,不如说是一家充满人情味的港味小店。最精致的蛋挞之所以受人喜爱,源于不同于葡式蛋挞的酥皮,他们选用的牛油皮,用曲奇打底,让香味更浓郁。

同样好吃到停不下来的还有蛋黄酥,咸香淡雅,入口即化。

• 电话:852-2851 6592
  • 地址:香港中环至上环
  • 简介:许许多多上好的中国古物,而且种类繁多,及至罕见的中国古代婚礼服饰等无所不有

作为中环美食文化的一个缩影,泰昌饼家每天接待的游客非常多,有些是慕名而来,而有些则是从周边的荷里活道步行而来。

这不,就在转角处,我们找到了荷里活道上著名的那面涂鸦墙,每隔1米的距离就有1位姑娘等着被拍,真的好好笑。

涂鸦,已经是香港艺术的另一种表达方式,那些或有趣、或震撼、或价值百万的涂鸦艺术,在过往常常被我们忽略,而现在已然成为了很多人的追崇,这也是时代的变迁。

• 地址: 中环苏豪荷李活道60号地下(近卑利街)
  • 简介:有70年历史的饮品店,坚持古法制作饮品。

逛累了,一杯甜而不腻的竹蔗水,是解渴的最佳选择!超过70年历史的公利真料竹蔗水,依然保持着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风格。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

游走在中环,很容易遇上古老而传统的叮叮车,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得名,这已经成为了香港的重要文化符号。

• 地址:4-8 Garden Road, Central, Hong Kong
  • 简介:中环闹市中的清静一隅,哥特式教堂、圣经彩绘玻璃,静谧安宁。

在山顶缆车附近的圣约翰座堂,是香港圣公会香港岛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古旧的维多利亚时期歌德式建筑物之一。

• 地址:香港中环炮台里1号

终审法院里诞生了很多景点的TVB剧集,而平常,这里该是个严肃的地方。

• 电话:00852--25220111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干诺道中5号
  • 简介: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位于中环商业金融中心的黄金地段,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奢华酒店。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耗资10亿港币大规模翻新,2006年9月28日重新开幕。翻新工程提升了酒店现代化设施和优质服务,同时保留了其典雅的中式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代表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在文华饼店点上一杯咖啡和一块栗子蛋糕,享受惬意的时光。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图片
  • 简介:中环码头,全称中环渡轮码头,位于香港香港岛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是于中环来往多个离岛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

越往中环码头走,就越发热闹,香港回归20周年的宣传海报,到处可见,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 开放时间:7:20-22:50(周已到周六)、7:40-22:50(周日及公众假期)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
  • 简介: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天星小轮,载着往来维多利亚港的游客和香港市民,也成为了码头的一道风景线。《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 门票价格:30港元
  • 地址:香港中環八號碼頭

如果来港亲子游,千万不要觉得只有香港迪士尼乐园和香港海洋公园最适合,其实香港有一些博物馆也可以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中环8号码头,这里除了有天星小轮靠岸,还有一个藏在闹市区的博物馆——香港海事博物馆。

为什么说这里特别受到小朋友的欢迎,看看门口用乐高积木玩具搭建的船模吧,个个栩栩如生,展现了一幅生动的海上世界。

参观香港海事博物馆,是需要购票的,30港币的价格很优惠。关键是用小册子上的优惠券,现场还能打8折,很给力!

博物馆从多角度介绍了香港海事文化、历史和未来。

众所周知,香港从小小渔港起家,到今天蜕变成为世界主要港口,海事的往来多少有值得留意之处。

博物馆从海上贸易的历史说开,追溯到世界各地的船艇、航路探险、海上贸易和海战等古代发展史,以及环球趋势和船务对香港经济的重要性等现代概况。

馆内500多件展品中有多件古代和现代的船舶模型,以及一系列早期航运贸易货品、载货单据、乘客名单,很有教育意义。

2楼的展厅是落地窗的形式,可以360度环看维港的景色。

在屋顶上,潜水员、复古船只这些模型人物的设计,也更加增加了身临其境之感。

可能是休息日的关系,在互动展品前,都是可爱的孩子们,关于航海、船只的小知识点,都可以了解到,个人感觉非常值得参观。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8号码头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10:00-18:00,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期:10:00-17:00,农历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门票信息:

成人:30港元,儿童、18岁以下的学生及长者:15港元。

• 门票价格:100港币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民光街33号(中环海滨长廊)
  • 简介:香港地标,可鸟瞰维多利亚港的优美景色。

2017年,电影里的张志明和余春娇在一起8年了。这一次,他们的故事终于发展到了“求婚”的阶段。在这一部全新的《春娇救志明》里,张志明戴着帽子、深情唱歌的一幕让无数感怀青春的观众泪奔,而这个浪漫的地方,便是香港摩天轮。

于我是幸运的,7年前陪我看《志明与春娇》的那个人,嘿,他胖了30斤,不过还在身边,有了更加宽厚的肩。

香港摩天轮又称之为“中环摩天轮”,作为制高点,可以欣赏维港的日与夜。

附近的活动广场,可以购买零食和小吃。

香港摩天轮有42个车厢,每个车厢可载八名乘客,通常都不会载满,尤其是遇上情侣和家庭,会给你们足够的私密空间。

在售票处可以用优惠券购买单次票,也可以参考和杜莎夫人蜡像馆一起的联票价格。

如果说这个摩天轮有什么特别,首当其冲的就是性价比高。它不是只转一圈,而是三圈哦。一般来说,整个时间会持续15-20分钟左右。

其次,车厢内有的恒温设备,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乘坐,都没有问题。而且车厢内的免费Wi-Fi功能,可以做到实时分享。

我还注意到,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转出生态道”的摩天轮车厢设计比赛,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看到的车厢,都是出自优秀的小学生画家之手,感觉更有童趣和新意。

地址:香港岛中环民光街33号

开放时间:

周一-周日10:00-23:00,22:45停止售票。

门票信息:

成人100港元/人,12岁以下儿童70港元/人,65岁以上长者/伤残人士:50港元/人,3岁以下幼儿免费。

• 地址:香港麽地道63号好时中心地库2层
  • 简介:香港人气粤菜馆,招牌冰火三层肉每桌必点。

说知道粤菜在米其林的榜单里面是非常受欢迎的,于是来到这家利苑也算是来巡礼的。

这家店之所以能够评上米其林的一星,是因为有一道“冰烧三层肉”的菜,被誉为“中国吃喝史上的意外巧合”。据说源于厨师的失误,一次厨师在做烧烤的时候,和同伴聊天,一时忘记了锅里的肉,不小心糊了,于是他用冰块冷却,错上加错,死马当活马医,成就了这道举世无双的冰烧三层肉。

“当当当当”......上菜的时候内心咯噔了一下,真的好小好小的一盆。之所以精美,其原材料是广东人常吃的烧全猪,是满汉全席里的上肴,上层由于高温炙烤,形成一层脆皮入口清脆悦耳,二层晶莹剔透,汤汁留香,精肉垫与底层,增加韧性。

由于当日是国定假期,餐厅很多厨师放假,所以有菜品的选择比较少。点了湖北黄金虾,咸蛋黄包裹整只鲜虾经油锅翻滚后,就连虾壳也变得酥脆可口,挺好的,就是不知道和“湖北”有什么关系呢?

酱烤骨,小火将酱汁慢慢入味,加入广东人喜爱的咕咾肉的做法,使整道菜的口感游离于咕咾肉和腐乳肉之间,搭配馒头的吃法,也比较新鲜。

相比而言,餐后甜品杨枝甘露的味道就比较一般了。和满记甜品、發記甜品的口味差不了太多,不过价格也是差不多的,无功无过。

第4天

• 门票价格:10港币
  •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文林路1号
  • 简介:综合性博物馆,内容涵盖历史、艺术和文化,常举办多元化展览。

每一次都说不赶时间,而每一次旅行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最后半天的行程,是因为尖沙咀地铁站里的一张宣传海报而促成的,那是一个关于卢浮宫的展览。

名为“卢浮宫的创想——从皇宫到博物馆的八百年”的展览作为法国五月艺术节的重点节目,一定会吸引不少人,当然也包括我们在内。

这次的展览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位于沙田,港铁可以直达。

展览的门票是20港币,很平价。来自巴黎卢浮宫的126件珍贵藏品的展出,也是千载难逢。包括卢浮宫不同时期的雕像、油画、雕塑和古董,部分展品首次在卢浮宫及法国以外展出。

因为非常珍贵,所以展览内部是不允许拍摄的,只有外面的一个公共展示区域可以拍照。

这个区域也被布置成了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模样,我们熟悉的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在这个电子展品中“入乡随俗”,背景板被装饰成变动着的香港各个知名景点。

互动区的留言板上,可以写下观感,或是对展品提出的疑问,每天,工作人员都会回收这些建议,从而让之后的参观者拥有更好的体验。

同期的展览还有“武·艺·人生——李小龙”,这个展览从2013年开始,一直持续至今,大家可以在展览中,通过600多件李小龙的个人用品、戏服、藏书、训练设备和文字作品等,回顾这位功夫巨星的传奇一生。

准备离开时,路过一层的“儿童探知馆”,完全把这里的亲子元素凸显了出来。

这里所布置的海洋区、昆虫区、手工区域等,都给了小朋友认识自然、领略艺术的良好环境,也让很多带着孩子来的父母有了休息的地方,是不是很贴心呢?

后记:手信总是要买一点的

没有特煽情的后记了,所以我们就以“买买买”这么老生常谈却亘古不变的主题结束吧!

至于哪里买金饰、哪里买化妆品、哪里买奢侈品,亲们直接看攻略吧,一定比我详细。

作为一枚吃货,这次行程中完全惊艳我味蕾的才不是港式点心呢,而是爱马仕!哦不,是马卡龙里的爱马仕啊!

这粉粉嫩嫩的外表不说,居然完全不甜腻,我真是怀疑自己以前吃到的都是假的马卡龙。

来听听这些小圆饼美妙的名字吧:玫瑰花瓣、牛油焦糖、榛子果仁、秘鲁黑朱古力、杏仁开心果......是不是心情也雀跃起来了呢!

避免打广告,我就不说这是哪家店了,火眼金睛的你难道还没看穿吗?为了这盒马卡龙,我都愿意再来香港呢!走,吃去了!下一站,再见!

关于作者

林爱念念,是【Mao&Lily】这对小夫妻共同经营的旅行分享账号,记录【Mao&Lily】逗比在路上的故事。

Mao先生,职业修车工,旅行中的挑夫、车夫、人肉沙袋,兼Lily御用摄影师。

Lily姑娘,非职业妈咪,旅行中的如花,不貌美,兼风光记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