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的印象

• 出发日期/2017/06/04

• 玩法/人文 购物

前言

我们一行是2017年6月4日——6月10日开启泰国之旅的。6月4日晚上9点05,我们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出发.空中飞行4小时45分钟左右。我们乘坐的是海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客机,空中飞行4小时45分钟左右.海南航空公司的服务比较规范,餐食也不错,飞行中感觉挺舒适!

泰国(Thailand),全称泰王国,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中部,它的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和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

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九成以上。

泰国不仅仅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也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泰国的政治体制是议会制君主立宪制,人口密度137.5人/平方公里,人口大概是68,251,000人,国土面积513,120平方公里。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南部。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接壤,东南临泰国湾(太平洋),西南濒安达曼海(印度洋)。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热、雨、凉三季。年均气温24~30℃

泰国素有“黄袍佛国 ”美誉,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佛教史的文明古国,在美丽富饶的国土上,有三万多座充满神话色彩的古老寺院和金碧辉煌的宫殿。泰国佛寺外观造型宏伟壮观,建筑装饰精巧卓绝,享有“泰国艺术博物馆”美称,是泰国的国宝、文化的精萃。泰国北部山区森林密布,奇花异木中栖息着众多珍禽异兽。泰国政府把一些天然森林区划为自然保护区,并辟为森林公园。这里空气清新,是森林浴的佳地。北部山区气候四季皆春,又有瀑布、湖泊和各种飞禽走兽,吸引了一批批旅游者慕名而来。泰国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区有“天使之城”曼谷、“泰北玫瑰”清迈、“东方夏威夷”芭堤雅、“泰国明珠”普吉岛、“椰林海岛”苏梅岛和“金汤城池”大城等。

第1-2天北京—曼谷(大皇宫、玉佛寺)

整装待发的波音737-800型客机

鱼贯而入的游客准备“飞”!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英语:Suvarnabhumi Airport,其原意为“黄金大地”),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于2006年投入使用。具体位置为曼谷以东约25公里沙没巴干府Bang Phli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泰国曼谷以东约25公里沙没巴干府Bang Phli区的国际机场,占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曼谷主要的民用机场,也是东南亚地区乃至亚洲重要的航空枢。

该机场由1960年6月开始建设,历时46年3个月,是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机场,所以,泰国人把它叫做“慢慢来”!该机场又称为“眼镜蛇”机场。

我们的波音737飞机在夜幕中降落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刚出机舱迎面扑面而来的是热带独有的、夹杂着潮湿的气息。

准备过海关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候机厅外,等待整齐的曼谷出租车,非常有序!

凌晨3点半钟,我们抵达住宿的所在地,曼谷集市酒店(The Bazaar Hotel Bangkok)。其实,我们1点半钟就达到机场过了海关,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的旅游车迟迟不来接我们。当时我们非常“打鼓”,突然想起泰国人的口头禅“慢慢来”,就等吧!直到2点半钟才把救星盼来,说是接我们的旅游车坏了,换了一辆!

曼谷集市酒店(The Bazaar Hotel Bangkok)是座非常实用而且设施比较齐全。

酒店的主题突出“恐龙”,旁边就是供奉的佛龛!

曼谷集市酒店(The Bazaar Hotel Bangkok)的前台大厅。因为我们是夜间的飞机,到了以后是泰国夜里3点多钟,办理入住非常快捷,很快我们都入住完毕,就等早上的旅游行程开始。

第二天发现这里的确很不错。酒店很大,环境很好,大院中的电梯直通M层的大堂,酒店每一位员工都是微笑的,不管他能不能听懂中文或者英文。酒店一层一早就有集市开张,有很多摊贩卖东西,以纺织品、工艺品为主,价格不高。摊贩很有耐心,买不买都可以试,他们也会一直微笑服务,还会用当天的汇率去算这个物品的人民币价格,让你通过性价比决定买还是不买。酒店的大院环境很好,有当地的热带树木和花,还有当地人信奉的佛像。

我们在这家酒店住了两晚,感觉很好,但是有几点需要注意:

1、白天离开酒店时要在床头柜付20泰铢的小费,也可以直接放5块人民币,这是不成文的规定,也是入乡随俗的表现,如果有去泰国玩的朋友切记!

2、酒店早上六点至十点都可以吃早餐,这个时段中,人特别多,因为这家酒店以旅游团客人为主,早餐一般,所以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到单点区点一些当地特色早餐或者西式简餐。

我在酒店大堂

房间面积并不大,和大品牌的五星级酒店面积要差至少三分之一。因为是单人床,宽度约为一米一,床品质量很好,睡起来很舒服。我在网上查,如果是网上订购,应该是人民币330左右,这是性价比最好的酒店之一。

房间一角(客房)简单实用。房间配备齐全,是五星标准。衣柜中有一个小的保险柜,但是因为来曼谷之前看了攻略,说是贵重物品一定随身带,不建议放保险柜中,所以我没有使用。也建议大家,一定要把价值高的东西随身带着。强调一下,护照和入境卡一定随身带,去大皇宫和免税店都要出示,而且听说在泰国丢护照,从去大使馆申请补办到拿到手,要两个星期,还要花费这两个星期吃穿用住行的费用,代价很大,所以,保证财物和证件安全很重要!

卫生间卫生做的很好(浴室),卫生间的卫生条件真的很好,而且洗漱用品的质量也很不错。

从12层的房间看酒店周边的建筑

早上8点钟的曼谷街景!注意曼谷是冻7区,时间比北京慢一个小时。到了曼谷可以把你的手表调慢一个小时。如果是苹果手机,就可以自动调整时间区的。安卓系统需要自己解决。

漂亮吧!

Lonely Planet封面的寺庙也是5B钱币的背面图案,云石寺在19世纪末拉玛五世时期由白色大理石建成,俗称Wat Ben寺。其巨大的十字形圣地坛是现代泰国寺庙建筑的典范。中央佛像的基座,是彭世洛法拓沁那拉佛的复制品,里面有拉玛五世的骨灰。圣坛后面的庭院有53尊佛像(33尊真品和20尊复制品)涵盖了泰国和其他佛教国家著名的佛像风格。

在宁静中的“金碧辉煌”!

素雅安静的建筑,彰显了寺庙的沉稳!

一条笔直的河贯穿寺庙的中线

富丽堂皇的皇宫大门

入玉佛寺的全貌。由于我们那天去往大皇宫的日子是,泰国国王的缅怀日,大皇宫的许多路段都不让进入!

中华建筑文化对泰国的建筑影响也很大。泰国的许多金碧辉煌的宏伟建筑,如大皇宫的玉佛寺,古都大城三宝公庙等,都具有中式建筑风格。中国历代王朝尤其是明朝郑和下西洋,与泰国或使节互访,或商贾往来,或移民迁徙,到明清时期形成了华人移居泰国的高潮,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华人社会。而中国建筑文化正是作为华人社区形成的一个重要标志出现在泰国。

曼谷的中式建筑继承了中国古代建筑的艺术特色,既有实用价值,又兼具观赏价值,其结构为中国南方的庭院式和殿宇式两大类,屋顶采用中国传统的大屋顶式样,以显示其端庄凝重;其变化离不开中国传统式样的屋顶,屋檐高挑起,覆以琉璃瓦,屋脊上饰以彩陶烧制的龙凤花卉,再配以雕梁画栋,金龙盘柱,成为具有观赏价值的艺术杰作。

泰国的中式建筑,毫不例外地打上了中国文化的印记,一个建筑物,就是一座小型的中国古代文化艺术的展览馆。曼谷的有些中式建筑,引入中国的园林文化,培植草坪,开池挖湖,叠石堆山,种花植树,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可供游人休憩。大多建筑都能看到中国式样的石刻、木雕、绘画、刺绣等工艺精品。

有趣的是,中式建筑给泰国的饮食文化带来了影响,几乎在每一座中式建筑物前面的空地上,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中式小食摊,有潮州风味的稞条、甜粽、鱼肚汤,也有著名的海南鸡饭和福建鱼蛋、肉圆、虾饺等,中式美食文化与中式建筑文化相得益彰,已普遍地被泰国人接受。

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的玉佛寺,整个建筑宏伟壮观,高塔长廊金玉璀璨,几乎集中了泰国各佛寺的特点,为全国最大的寺庙。它体现了古代泰国建筑和艺术的特点,被誉为泰国佛教建筑、雕刻、绘画的艺术瑰宝。在玉佛寺内,人们还可见到一面由彩瓷镶成的梅、菊、牡丹和飞鸟图案的花墙,这是中国明代伟大航海家郑和第三次下西洋时带到这里修建的。

无论是走在曼谷的繁华街头,还是在乡间小路上穿行,最金碧辉煌、富丽堂皇的建筑准是庙宇、佛塔,数量之多之众让人不免惊叹。据说,目前泰国共有大小寺庙3万多座,并且随时还在增加,泰国人有钱了最想做的事就是修庙筑塔。穿桔黄色袈裟的和尚在高楼林立的闹市中静静地沿街而行,高耸入云的大厦前总会修有一座精致的佛塔,整日香火不断,打扮入时的都市人举香虔诚跪拜,一幅古老与现代的画面。

这是进入大皇宫的祭祀队伍,“黑”和“白”素衣虔诚! 整个大皇宫和玉佛寺都被这堵白色的墙围起来。从曼谷中央火车站,乘53路公共汽车花7泰铢就可以达到大皇宫,泰国的气温真的非常热,但是你进入大皇宫的大门,就看到无数人站在门口整理衣物,暗自庆幸自己因做好功课而裹得很严实的来参观这个泰国很神圣的地方。可是再认真一研究发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老外们袒胸露背、热裤短裙的不规范装束,只需要两条纱巾上身一绑、下身一绑就搞定了,所以又无比郁闷自己裹得那么严。大皇宫与玉佛寺是紧邻的,门票也是一起卖的,350B,还包括都实区域的维曼默宫,着实是曼谷主要景点的套票了。

第三天、芭提雅、龙虎园、罗勇府

泰国地处赤道附近,根据地理常识,太阳一年到头都会直射,所以365日的气温基本都是一样的,请大家不要再用我们理解的四季来理解泰国的季节(非要这样理解我就只能说泰国1年到头都是夏季),人家其实之分旱季和雨季。其中每年的11月-次年4月是旺季,因为这段时间是旱季,雨水少。而雨季来旅行也没有什么问题的,因为泰国的雨都是阵雨居多,来得快去得也快,基本不会影响你的行程的。我们一行基本上碰是都是阵雨,下一会就好。而如果太阳一出来,那种热气咄咄逼人。这是六月六日在通往芭提雅的路途中拍摄的天空云朵,当时的气温高达34度,地表温度大概在45度左右。泰国的阳光非常炙热,站在太阳下,一会就感觉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所以,当地人称:"泰国人不怕热,就怕冷”。

从曼谷集市宾馆准备出发的我!

到达皮革中心,看饲养的鳄鱼和鳄鱼皮革制作

池中人工饲养的鳄鱼

鳄鱼皮制作的商品。相对来说,这里的卖的东西比较便宜。但是,好东西需要好价格,比较下来,如果你真的喜欢,这里应该是可以“掏钱”的地方。

鳄鱼皮制作的工厂

鳄鱼中心的外景

泰国一个重要的旅游项目就是看动物的表演。我们一行进入龙虎园参观游览,这是训虎表演。

龙虎园又被称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繁殖研究中心,位于芭堤雅附近的拉差市,始建1989年。在迄今为止12年的发展时间里龙虎园开发了许多动物资源:10万余条养殖鳄鱼、300多只可以与游客亲密接触的驯服老虎····堪称人工养殖世界之最。这里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动物园,而是集动物保护、生态保护、濒临动物培育繁殖以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价值相当高的旅游景区。门票:350泰株/人

这里的龙指的是鳄鱼,这里有人工养殖鳄鱼达数万条。驯服的老虎有数百只,堪称人工养殖世界之最,值得一游。 与动物亲密接触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小猪赛跑、母老虎看顾小猪等有趣场景。另外,你还可以给小老虎喂奶,胆子大的还可以和老虎、鳄鱼合影哦。 园内表演 园区入口处有一张绿色的告示牌,上面安排了每天的动物表演时间,老虎、大象表演每天有3场,基本上都是从11点左右开始。鳄鱼表演和小猪赛跑比赛每天从9点开始,到下午5点左右差不多有7场。入园前可以提前看好自己喜欢的表演,安排好游玩时间。

观看训虎的观众,都是中国人哇!

观看训鳄鱼表演,100泰铢就可以去和鳄鱼照相!

泰式风味的火锅大餐,非常美味!  泰国位于东南亚热带地区范围内,是个典型的内陆国家,泰国的美食文化深受东、西方饮食文化的影响,荟萃了东西文化的焦点,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泰国的美食文化已经成就了自己的特色,近些年来加上受流行元素的影响,泰国的美食也变得越来越受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因此每年大批游客前来泰国品尝当地美食和进行美食文化欣赏。

大部份泰国人正餐中都是以一大碗米饭为主食,佐以一道或两道咖哩料理,一条鱼,一份汤,以及一份沙律(生菜类),随各人的喜好以任何先后次序吃都可以,餐具则是叉子和大匙。餐后点 心通常是时令水果或用面粉、鸡蛋、椰奶、棕榈糖作成的各式甜点。

泰国的蔬菜质料新鲜,料理的方式则多是以中国炒锅大火快炒。国内许多地区都是以椰奶作为咖哩酱的基本调味料,还有许多调味料,包括柠檬草、虾酱、鱼露、以及十几种本地特产的香料、而辣椒 的辣度由温和到极辣的口味都有,任由你选择。

泰国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菜肴。比如泰北人爱吃的是糯米饭配烤鸡,以及一种叫做“Som Tam”的辣 味木瓜沙律,这种沙律混合了木瓜丝、虾米、柠檬汁、鱼露、大蒜和随意掺杂的碎 辣椒。而且偏爱一种当地特有的酸肉,叫做“Naem”,随各人品味而变化。而泰国南方的食物则是深受马来西亚的回教式风味影响,且有各种生猛海鲜供配搭。而国内普受欢迎的有:柠檬虾汤或冬 阴公(Tom Yam Kung)、脆米粉(mikrop)一种用虾、猪肉、蛋及甜酸酱合炒的米粉、泰式咖喱鸡 (Chicken Curry)、椰汁鸡(Tom Kha Kai-鸡汤加柠檬与椰奶)与辣牛肉沙律(Yam Nua)。

颇诱人的泰式海鲜大餐。芭提雅因为是沿海城市,所以这里的海鲜一定是当地最有特点的食物之一。芭提雅最有名气的海鲜种类要数虾,蟹,蚝最为出名。这里著名的冬荫功,就是用虾肉,蟹肉,鸡肉和猪肉混合在一起,煮出来的一种酸辣汤。清蒸蕉叶咖喱鱼,酸甜干煎明虾碌,肉松酿蚧和清烹大龙虾等等,都是极具泰国传统特色的海鲜菜肴!这些都可以在芭提雅的水上市场品尝到! 如果你来到了泰国一定要前往芭提雅,最重要的是芭提雅水上市场哟!

曼谷的烧烤自助餐,都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曼谷自助餐!

芭提雅(Pattaya,又常被译为“芭堤雅”),是中南半岛南端的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芭提雅位于曼谷东南147公里处。有着东南亚经典的海水、沙滩,被人们称作是“东方夏威夷”。特别是距离芭提雅9公里处的珊瑚岛,是芭堤雅海滩外最大的岛,岛的四周有很多沙滩,沙白细棉,水清见底。

芭提雅位于泰国的东海岸边,距曼谷约150公里。在我没到芭提雅之前,我曾幻想这东方的夏威夷-阳光、沙滩、蓝天,可是等我到了芭提雅之后,才发现这里并没有美景可观,即使我住在海边的HOTEL,即使我去了著名的金沙岛,后来我才明白芭提雅的魅力,以及泰国的魅力在于廉价的消费,放纵的HAPPY以及特色人妖。

芭提雅是一个小渔村,由于越战期间美国大兵为了寻欢作乐,在此修建起了度假中心,才成就了今天的芭提雅。小城很小,一共就三条平行的大道,其中的海滨大道是沿海而建的,是最早建成也是芭提雅最漂亮的大道,然后是芭提雅2路,有很多的露天酒吧,最近刚建成的芭提雅3路基本还没有形成气候。芭提雅的巴士是敞蓬农用车,能载货也载人,货车厢里搭了两条长凳,算是座位,开始上去还觉得满新鲜的,坐久了才发现会脖子疼,因为路上并不干净,所以热气加废气尘土也很难受。不过20株可以坐很远。

白天的芭提雅是沉睡的,入夜才开始活跃起来,到了午夜才进入状态进入高峰。所以凌晨的时候大街上才是灯火辉煌,处处回荡着动感十足的MUSIC,以及拉客妹们扭动的性感,当然更是人流不息的。海滨大道上的酒吧还稍微有一点点含蓄,至少还可以找到几个清巴,到了芭提雅2路的露天酒吧街那就只能用High来形容,因为酒吧是露天的,所以少了约束就更放纵,只要你够High可以跳舞跳上巴台,只要你够High做任何动作也不过分,口哨声,尖叫声,混和着酒精便是激情的芭提雅。芭提雅的成人秀遍布大街小巷:气功,蒙喳喳秀、艳舞秀、金丝猫秀、神秘秀、巴黎GG秀。。。。。。,在芭提雅还有最著名的东方公主号,人妖表演。看人妖是每个到泰国的游客的必不可少的节目,在曼谷的大剧院看人妖表演是远距离的,在东方公主号却是近距离的,只要你愿意甚至就可以零距离接触,而职业化的人妖将始终保持他们妩媚的微笑。都说东方公主号集中了泰国最漂亮的人妖,果然一个个都是风情万种的,身材相貌自然不用再说,甚至皮肤都光滑细腻,而且才艺出众劲歌辣舞都够专业。 东方公主号800株费用,1小时时间,有饮料啤酒小吃供应。

芭提雅夜景远眺!

第四天,沙美岛、芭提雅

沙美岛Ko Samet,位于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靠近曼谷东南面大约220公里,行政属于泰国罗勇府。这个岛长6.5公里,宽2.3公里,面积约5平方公里。由泰国本土码头搭船到沙美岛约40分钟左右,岛上是国家自然公园,岛东岸多个自然沙滩,而西岸则以日落出名。为周末休闲度假地。岛上有简单的木屋供住宿。游客除了能欣赏美丽的海滨美景,还能享受度假村中的私人海滩、皮艇和泳池等休闲娱乐设施。

沙美岛是热带季风气候,本该有着明显的雨季和旱季的区分。但这里濒临海边,海风凉爽宜人,所以一年四季都能保持美景呈现在游客们眼前,气温差别不大,波动很小,几乎感觉不到雨季和旱季的来临。这里终年的气温都差不多,平均气温大概在二十摄氏度。至于最佳的旅行季节,我还是推荐每年的十一月到来年的二月期间,因为这段时间是沙美岛全年最温暖舒适的时候,天气相对干燥一些,几乎没有降雨,不会对出行带来不便!

岛上的小木屋的房价一般是离海越近越贵。但是大多数地方最贵的房子一栋也就要3000多铢。而便宜的地方,一个床位不到300铢。另外,带空调的房间价格通常比不带的贵近一倍,是否能洗热水澡,有没有冰箱、电视也影响房价。

出发进岛的码头,非常简陋!

往返于沙美岛的快艇

沙美岛的码头,这是个标志性的建筑

沙美岛的海滩,这个照片是去年同一个季节拍摄的,当时晴空万里,海水都是湛蓝的。

人们常喜欢用蓝色来形容海洋。其实海水的颜色,从深蓝到碧绿,从微黄到棕红,甚至还有白色的,黑色的,并非只是蓝色。 原来,海水和普通水一样,都是无色透明的,海洋色彩是由海水的光学性质和海水中所含的悬浮物质、海水的深度、云层的特点及其他因素决定的。大家知道,太阳光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组成,这七种颜色的光,波长各不相同,从红光到紫光,波长逐渐变短,长波的穿透能力最强,最容易被水分子吸收,短波的穿透能力弱,容易发生反射和散射。海水对不同波长的光的吸收、反射和散射的程度也不同。光波较长的红光、橙光、黄光,射人海水后,随海洋深度的增加逐渐被吸收了。一般说来,在水深超过100米的海洋里,这三种波长的光大部分能被海水吸收,并且还能提高海水的温度。而波长较短的蓝光和紫光遇到较纯净的海水分子时就会发生强烈的散射和反射,于是人们所见到的海洋就呈现一片蔚蓝色或深蓝色了。近岸的海水因悬浮物质增多,颗粒较大,对绿光吸收较弱,散射较强,所以多呈浅蓝色或绿色。

紫光的波长最短,反射最强烈,为什么海水不呈紫色呢?科学实验证明,原来人的眼睛是有一定偏见的,人的眼睛对紫光的感受能力很弱,所以对海水反射的紫色很不敏感,因此视而不见,相反,人的眼睛对蓝、绿光却比较敏感。

海洋绝大多数是蓝色的,如果海水中悬浮物质比较多,或者其他原因的影响,大海的颜色就不再是蓝色的了。如我国的黄海,它是古代黄河的入海口,黄河夹带的大量泥沙流入海中,把蓝色的海水“染黄”了。虽然现在的黄河改向渤海倾泻,但黄海北面经渤海海峡与渤海相通,加上它要承受淮河、灌河等河流注入的河水,所以海面仍然呈现浅黄的颜色。

去年拍摄的沙美岛

老外最喜欢的就是在沙滩上晒太阳

游客最喜欢的就是拍照

我最喜欢的就是海滩中踱步。。。。。。

我们去的时候,由于突然变天,远处的乌云随着海风向我们压过来了!

当时真的好像突然天都黑了下来

但是,戏水的人们依然享受这超咸的海水

出海的快艇也快马加鞭往码头赶

巨大的浪头咆哮这冲击着滩涂

一只“倒霉”的热带鱼被巨浪冲上了沙滩,我突然想起,在这个佛教的国度里,不杀生,去放生,是佛教徒的修行,我就“入乡随俗”吧,放生。。。。。。

大雨不期而遇,我们只有躲进沙滩上的凉亭避雨!

这里挤满了避雨的游客,等待这大雨间隙的那一刻,他们还会“杀”回去的。

雨停了,各种“秀”又开始了。。。。。。

看,这个“飞燕”怎么样?

我这个大叔也去秀一把

辛辛苦苦30多年的我们,终于在泰国沙美岛留下了笑容!

我们下榻的酒店,芭堤雅LK总统酒店(LK President Pattaya) 高档型 坐落在340/63 M.9 Pattaya 3 Rd., Nongprue, Banglamung,Patta... ( 芭堤雅中央区南芭堤雅泰普布拉史特)。这是一家国际连锁酒店,酒店的硬件设施非常好,订购价格,大概在人民币260左右。

酒店的外观装饰风格

lk总统酒店的大堂

团中的四个发小也秀一把,美美嗒!

lk总统酒店的自助餐也相当不错,每天早上的自助餐都让我们吃的非常过瘾!

第五天,黄金屋、东芭乐园、清迈小镇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华裔富商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黄金屋临海而建,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的雕刻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泰国人以此为自豪,把首富的庄园用来供人们观赏。这里也是《流星花园》拍摄取景场地。门票500泰铢。

中心花园

金碧辉煌的大厅

绚丽多彩的廊道

富丽堂皇的餐厅

错落有致的花园

园林景观

芭提雅清迈小镇是泰国东方美景集团公司斥资1亿泰铢全新打造的高端旅游景区,是集泰北建筑风格、少数民族、民俗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让大家不必远行泰北就能身临其境,感受泰北的民俗风光!

迈小镇不仅风光秀丽,更有丰富的景区项目:骑大象、南邦小马车、钓鳄鱼、泰北少数民族村(傈僳族、阿卡族、拉祜族)、长颈族部落、斗鸡表演、泰式婚礼、邓丽君主题馆、草泥马观光园等,无不让顾客大开眼界!

在这里,最过瘾的就是骑大象。泰国有“万象之国”的美称,大象是泰国的国宝,泰国人的守护神。泰国人视生性憨厚温顺的大象为荣誉、尊贵和力量的象征。来到泰国,体验大象骑行是必不可少的项目,这里的大象还会“调皮”地与顾客嬉戏互动!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 在东芭乐园游览主要有三项:观看民俗表演、观看大象表演、参观热带植物园。我们首先走入可容纳1000多人的剧场,观看泰国民俗表演。民族歌舞表演的节目,多半是表现泰国的民俗风情的舞蹈,还有泰拳表演,重现泰缅大战表演,以及少数民族风情表演,表演时间大约为半个小时。

我感觉东芭乐园最让我兴奋的就是两个项目:水果大餐和泼水活动。这是我们泼水的场所,因为我在泼水,所以,留下的影像资料比较少。我们团的一帮子人在这里“(。・∀・)ノ゙嗨”疯了!

另外的就是水果大餐,除了榴莲和山竹以外,都是可劲吃的。去泰国旅游除了欣赏美丽的风景和古老的泰国寺庙,泰国水果也是绝不可错过的。泰国素有“水果王国”的美称,在这里我们可以吃到很多平时在内地吃不到的热带水果。

泰国盛产水果,全年都有享之不尽的各种新鲜水果。这些水果不仅颜色鲜艳、形状奇特,还分季节性的和全年性的。季节性水果有4月上市的芒果和莲雾,5月成熟的榴莲、山竹;随着雨季上市的红毛丹、荔枝、龙眼、释迦等,随后葡萄、柚子、木菠萝、柑橙和枇杷登场;再加上全年性的水果香蕉、木瓜、西瓜、菠萝和椰子等等,随时随地都有新鲜水果供应。

我特别喜欢吃这里的糯米饭,那种清香和糯糯的感觉,简直是人间的美味!

我像大家推荐的水果有:芒果、莲雾、榴莲、山竹、红毛丹、荔枝、龙眼、释迦等,随后葡萄、柚子、木菠萝、柑橙和枇杷、香蕉、木瓜、西瓜、菠萝和椰子等等。

另外,我强烈推荐泰国的水果沙冰,一杯鲜榨的水果汁,加冰搅匀,那种感觉真的无与伦比!一杯的价格大概在60--80株之间。

四合镇水乡位于芭提雅市中心沿素坤逸干道往东方向约5公里处,融合了浓郁纯朴的泰国乡村文化气息,泰语里叫“四方水上市场”,因其融汇了泰国东部、西部,东北部及南部四个区域水上市场的特色而得名。

水上市场里水路纵横,水面上木楼别具风格。在水市里既可以吃到来到泰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也可以买到产自于泰国各地方的特产以及工艺品,更可以搭乘小木舟,在湖里荡漾,穿梭于桥亭之间。同时,这里也是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的实景拍摄地之一。

很早的时候,这个市场是不收费的,也许正因为这部影片使得这个水乡名声大噪,也吸引了很多中国团队游客。水乡本身不收费,你可以从周边的任何一个店铺穿进水乡内部,但是因为团队游客多了,所以如果你是跟团来的,可能会收取每人200泰铢的门票费用。但是在景点入口处并没有售票说明,只写着每人800泰铢可含船费。

挤进水上市场门口最密集的人流,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水域上布满了木桥、木栈道、高脚木屋,曲折弯延。木结构泰式亭台楼阁看似雷同,实则别有洞天,拥有着淳朴的泰国风情。木桥基本上都是简单地弯拱形,可细节又各有不同,高矮不一,有的能过船,有的仅比水面高一点,都很小巧可爱。

事实上即便你不坐船,仅在木栈道上随意的走走其实也是一种享受。水乡散落的一家接一家的传统泰式木屋小店里,服装、吃的、用的什么都有,很有泰国风情。泰国的服饰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相似,都是花花绿绿的款,图案色彩艳丽,正如这里火辣的天气,热情洋溢,价格也不贵,一件连衣裙一般200泰铢左右,买来穿着拍照倒是不错的选择。小贩们操着汉语报价,虽然听着有点不对味儿,但吆喝声充满着泰国人的热情。

因为是水上市场,有很多小船停靠在栈道边,现烤现卖各种小吃。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平凡的泰式水上市场,保留了泰国小商贩最质朴的贩卖商品的方式,用自己的小船作为店铺,免去了租金也节约了成本。如果你饿了可以随便吆喝他们一下,小船就会停靠在你身边。你可以尝试不同口味的泰国小吃和水果,比如,碳烤玉米格子饼30泰铢一份、蛇果50泰铢一份、帝王蕉40泰铢一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芒果糯米饭,50-60泰铢一份,现做现吃,足够两三个人享用一份。另外,这里还有很多海鲜供应,烤大虾有200泰铢一个的,也有500泰铢3个的。要是胆子大一些的还可以尝试一下烤鳄鱼肉和琳琅满目的各种虫子和蚂蚱。这里的东西,比市面上的东西贵些,但是,对于团队的人们,这里也是一个快速购物的好地方!

芭提雅Veranda度假村位于中天海滩,非常靠近巴塔雅 (Pattaya) 市的繁华街区,但这里却非常安静,确保让您享受宁静的休闲之旅。其海滨位置非常适合观赏海上日落和附近岛屿。 度假村采用超时尚风格设计,适合当今寻求放松身心和激发灵感的讲究的游客。度假村设有从海景房到露天泳池别墅在内的 5 种房型,所有客房均提供完美的无忧入住体验。海景房设计简洁张力,蓝白色调和原木契合得恰到好处。房内配备内嵌电视机,茶包和咖啡,大型浴缸。大堂处设有室内酒吧,入住有欢迎饮料。向前是餐厅,室内外餐桌皆具,泰式和西式种类齐全。 度假村还有一处惊喜所在,4楼的天空酒吧。超赞广阔的海景视野,屋顶的空间,设计出下沉的餐桌。还有一处延伸出的平台,凹造型出大片,在此置身于大海的怀抱

芭提雅Veranda度假村的客房,这里的报价是每晚人民币670元。这个度假村是2017年刚刚开业的,设备都非常新。目前除了交通不便外,其他真的是非常满意!

卫生间区域的情况

这里的自助餐厅,餐食非常丰富,而且服务也格外周到。此餐厅的餐食偏西餐。

室外游泳池

休闲区外景

面朝大海,碧海蓝天!

休闲区

漂亮的的大妈也有手舞足蹈了,都惊呼这里应该多住几天。

多有“少女”的情怀哈!

游泳池碧波荡漾

游泳池全景

我也感觉年轻了不少!

第六天,芭提雅、购物、KING POWE

从今天起,我们从游客模式进入到买手模式了,从早上到晚上就是进“店”!上午是珠宝店,下午是毒蛇店,晚上是免税店,午夜是机场店,第二天早上回到北京!其实我这次到泰国旅游,很大成分是体验。体验泰国这样旅游比较成熟的地区的旅游安排和线路安排!如果让我中肯的说泰国旅游的话,我感觉比我们国内做的好。为什么这样说?我们国内的旅游是辖区的区域管理的旅游模式,所以,一个地方一个政令,所辖地都是吃“霸王餐”的,依仗客源丰富,所以,根本不去治理什么“乱”的问题。而泰国的旅游体系是他们的“命根子”,所以,从旅游的几个要素开始就比较注意打造。比如,景点,酒店,餐饮,娱乐,都比较突出自身的特点。而且,泰国的劳动力价格比较便宜,所以就造就了大量的劳动力,吸纳到旅游市场中来了。同时,中国团队的势力庞大,购买力超强,这样就为泰国手工业市场开辟了渠道。但是,泰国的旅游市场,也面临这非常大的“隐患”存在。比如,泰国那种“噱头”旅游的项目,针对中国游客来说,渐渐地失去了吸引力。而中低端的中国人群来泰国,本身就拖累了泰国旅游的层次。因为低价团的频频出现,本身就说明了泰国旅游层次的“气数”倒逼了!而低价团必须进行强制性消费,这样的结果就陷进一个怪圈。

原石博物馆的休息大厅

我在打发时间。。。。。。

中午看了一场泰拳的训练,泰拳运动员非常剽悍,佩服!晚上就是king power,shoping了,我购买了一大推东西,但愿能给佛教之国留下的“印记”!我喜欢泰国的那种含蓄的风格,我更喜欢泰国女孩子说话的那种“绵绵”的味道!萨瓦迪卡!祝福泰国,萨瓦迪卡泰国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