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法兰克福旅游攻略   >  欧洲44天,22000RMB 自由行极限省钱攻略+必备APP

• 出发日期/2017/04/22

• 人均费用/2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古镇 人文 游轮 骑行 徒步 购物

前言

大家好,我是小蚂蚁,相信网上众多的旅行游记、攻略、锦囊,大家已看得眼花缭乱。此篇正如标题,对各大景点不赘述,只根据个人经验,就如何缩小预算的角度来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希望对预算不高的旅友们提供借鉴。同时,后附常用软件。本人学生党,于4.22---6.4日,欧洲自由行,途经法、荷、比、西、意、奥、匈、捷,共计44天,花费22000元人民币。

文章就个人经历,从主要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写的很随性,比较放飞自我,有不足或未提到的地方,欢迎大家补充。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留言。

交通方面

1.提早订航班,中转与廉航,廉航一定注意行李重量大小,提前网上值机打印

2.巴黎市内主要靠velib+暴走  一天1.7eu交通

3.城市间交通主要靠大巴,廉航和廉价火车票

4.阿姆斯特丹基本靠走,景点都不远,建议住红灯区附近,安全旅馆多交通便利,提前准备的话,可以在荷兰的华人网站上弄到博物馆卡和交通卡,与原价相比巨便宜! 荷兰火车票很贵,但火车又很便利,建议团票,比正常票价便宜很多!可在fb,微信上操作,fb人比较多

5.西班牙我是租车自驾,西班牙油便宜交通灯少,自驾租车我用的去哪,他和携程都比租租车便宜。 保险才是租车大头!注意看保险!没租导航,用手机导航,没有超速提示,主要靠自己看,软件后附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保险国内买0免赔额便宜,缺点索赔走手续,麻烦。停车一定要注意,免被罚单,主动缴纳停车费,尽量找免费的停。

6.在瓦伦西亚车玻璃被砸了,幸亏买了保险免赔。马德里租车进市内要被扣90欧,请找青旅老板打电话销。

7..意大利段火车也挺贵,国营的分三种种,快车很贵,就是FR....红色名字的,R和RV是慢车,只是相对FR慢点,其实也还好,票价不贵,可以当场买,并且,买了一张票,当天所有区间内的R和RV你都能做,因此不用考虑时间问题。最快的FR买哪个只能坐哪个。这三种国营的FR提前半个月或更久买,票价优惠力度很大。但如果你无法确定具体时间,届时可以买R和RV, 不贵且较自由。 还有个私营的是法拉利老板开的,叫italo,很快,高级,比FR还稍贵,这个没买过,不了解。

8.大巴,去的时候并未遇见过罢工。几大主流大巴公司基本都做了,还做了两次夜大巴。有人说✘✘✘大巴不好,环境不好,座椅不舒服等等,我觉得,其实跟国内大巴比,都挺不错的。不同公司大巴可以通过软件来比价,后面我会附上。信用卡预定支付,出票后仔细看下,有些公司的车要求打印票,有些只要e票即可。 最好的大巴我认为是东欧的RIGO JET ,是 STUDENT AGENCY运营的,票价不贵,车好服务好无线好,但这车主要到东欧才有。

9.拼车  优点是便宜,比大巴还能便宜点,缺点是上车地点不一定好去,下车地点不一定合适,上车出于礼貌常要陪聊...

饮食方面

饮食吃超市,牛奶果汁很便宜。 超市可以买意面,大米之类的回来自己煮,菜肉蛋之类的自己做。快关门超市一般新鲜食物都会有折扣。

住宿方面

1.住青旅或airbnb  住airbnb请注意卫生和交流,不要丢中国人脸,具体见软件介绍部分

2.租车期间基本睡车上,smart for two真是太小了。。。隔个三四天住次青旅,其实主要因为充电宝没电了。洗漱基本靠大超市的洗手间,有些高速服务站有洗浴设备,大概一两欧左右。睡车上注意安全和保暖,过夜停车不要找太偏僻的地方,睡前锁好车,不冷的话窗户开条小缝透气。 开车最好大城市不进市内,不然停车够受的。

3.期间睡了两次机场,建议多穿点注意保暖

4.坐了三次过夜大巴,也请注意保暖,车上最适合睡觉的位置我认为是车后门后面第一排位置,地方宽阔,适合睡觉伸展型朋友。一般车上都可以充电

其他方面

退税

手续通俗点说,分三步:1.购物时商家会开具退税单,并给你个信封   2.离境(把整个欧盟算一个地方,比如你巴黎买的,最后罗马回国,是在罗马退)   在最后一个机场,先出票,然后带着机票和买的东西,退税单和护照 到海关处盖章。 3.盖章后 到旁边退税点退税。可选现金,信用卡退。    补充1.不同国家退税起点和比率不同,买东西的时候可以询问店家。 2.离境找海关盖章时,会检查你的机票,以确认你要出境。原则上是要办理登机打印的纸质票,但有些地方凭手机里电子票即可。3.退到信用卡时间久,有风险 。退现金当场就能拿到钱,但有一点手续费并可能会有点汇率损失。

景点方面

1.办张isic国际学生证,有些景点可以用,但有些景点只认欧盟学生证

2.提前订,有些会有优惠

3.语音导览有些官网有,或者有相应的APP可以导览,不用花钱租

杂乱:

1.针对不能单独申请信用卡的学生党:如果父母有,优先办副卡,若时间来不及其实拿父母的卡也行,但要把信用卡联系手机设置成自己的手机,自己要能收到验证短信。

2.手机不能用移动4g机,要支持联通4g,或全网通的。

常用软件

google play并申请个google 账号

google play是很多软件能运行的基础。 google账号很多软件及网站可用于登陆并有更好的应用体验。

1.交通

谷歌地图

导航神器  请申请谷歌账号,方便很多。境外别在百度地图了

天巡

查机票,看价格

goeuro

非常好用,输入出发和目的地及时间,自动罗列出 火车 大巴  飞机的价格及时间。

busradar

专注于大巴的app,没有火车和飞机,但上面有goeuro有时查不到的大巴

blablacar

国外拼车软件,优点:比大巴还便宜,缺点:上车地点和下车地点有时不好找,上车不好休息,要礼貌性陪司机聊天

去哪 携程 租租车

租车用 看国内段机票

探途离线地图

很好用的离线导航软件 ,提前下好某国地图后,可以无网离线导航。缺点是不要在市区内用,尽量用于城市间导航,因为貌似该软件16年之后就没更新了,导致市区内一些最新的路况没有收录,开着开着会碰到人工限行标志不能通行。市区内可以用google地图

5252

荷兰境内必须要下载的交通软件

qando

奥地利要下qando(谷歌导航唯一不靠谱的地方)

2.住宿

hostelworld

找青旅的专用app,我觉得外国青旅条件都还行,去分高的,评价人数多的,都挺安全。 一般要自备锁,毛巾,洗漱用品,拖鞋。

airbnb

找民宿的专用app,价格便宜,跟青旅差不多,一般包早餐。请注意,airbnb是要住客与房主相互评价的,即订房前,你能看到前人对房主的评价,房主也能看到你曾借宿过的airbnb房主对你的评价。因此,请注意尊重当地习俗,尊重房主生活习惯,注意房屋卫生。只有有好的评价,才能随心所欲的申请住房不会被拒。

booking

主要是订酒店和宾馆,因此住宿费相对较高。也有少量bab和青旅收录。booking是收录住宿最多最广的app。因此我是到一些小地方没有hostel,且airbnb上的房源位置太远,我才会选择booking.但如果你预算充足,全程可只用booking订房

安可达

跟booking差不多,没booking全,但价格有时候比booking略低。

3饮食

我吃超市或买材料回去自己做居多

餐馆询问当地人之后现找居多

有时候会用一下app

tripadvisor 猫途鹰

很好用旅行助手 国外版大众点评的感觉 对景点住宿餐饮都有涉猎,我有时用来看下餐馆评价和推荐菜。缺点是我觉得很针对游客,很多好吃的本地人青睐的餐馆,在上面未必查的到

yelp

另一款用来看餐馆评价的app

groupon团购

类似于国外版美团,朋友推荐我的,但由于我手机不支持google play,这软件全程没用上...

总之,想省钱吃超市,想品尝当地最地道美食,请多跟当地人聊天,让他们推荐。

4景点票

请置办国际学生证isic,有些地方有优惠

很多景点要官网提前买,不然会买不到或者排很久,同时官网会有推荐路线及导览。

有些地特别知名景点,官网其实有详细的介绍,完全不必租语音导览

想到这里补充一点,记得带附耳机,很多语音导览不附耳机,全程举在耳边很辛苦。

建议都直接在官网买,不要走国内旅行网站的中介,贵很多。

5其他

穷游

境外旅行很好的app,多去看看

穷游锦囊

很好用,多上去看看当地攻略

蚂蚁窝

类似穷游,我辅助穷游用

谷歌翻译

最好用翻译软件,没有之一

修图

vsco  instagram

whatsapp 联系用 发图发位置 尤其若拼车的话,方便拼车司机发上车地址卫星图像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