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三人游长安

• 出发日期/2017/06/07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西安 ,古都,吃货的天堂!在去之前,也了解了一下西安的历史,西安,重在历史,轻于美景。这里的美食和名胜古迹一定不会让你无聊。这次和闺蜜一起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反正很开森,很开森啦!一千年历史看北京,五千年历史看西安。

DAY1:高碑店东站-西安北站-夜游回民街 -鼓楼 -钟楼

DAY2:酒店自助餐-华清池-兵马俑-秦陵-大雁塔

DAY3:永兴坊早饭-古城墙-西安北站-高碑店东站

第1天

今天6月7号,我们闺蜜三人美美的出发了!我们坐的是8点48的高铁,票价:484.5元。5个多小时到西安北。嘴里不停的哼着小曲,哈哈,看来都挺兴奋的。

14:20我们顺利抵达西安北站,乘坐地铁二号线去往会展中心,票价:5元,地铁贯穿整个西安市,很方便也很便宜呦!

我们入住的是-紫郡长安酒店,订了两个标间,她俩一间,团长级别的我当然自己住一间啦!😄住在11层,风景还不错👍

在酒店也不忘美美的拍照📷

在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就来回民街了,滴滴打车很方便,我们是有专车送的呦!木有花钱的!

看到好多美食,就让我们一起来当吃货吧!

马六家臭豆腐很有名,不要抢,一人一份,每份10元!

是不是很有食欲!😋

这个时候的回民街很热闹

精品牛肉泡馍,38元一碗,需要自己掰馍,我们掰的太大了,再掰小一点,会更入味,口感也会更好!

这个可以让伙计给你切开,两个人分吃,15元一个。

回民街老酸奶,15元一瓶,很好喝!

闺蜜说这个炒酸奶很好吃,我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吃,她说了好几遍,作为吃货的她说的肯定是好吃,25元一盒

蜂蜜桂花糕,3元一个,咬上一口,嘴里满满都是桂花的香味!

西羊市也是这么热闹

看我俩的吃相,不小心被狗仔队偷拍了!🐶

陕西麻酱凉皮,8元一份,可是我们看着它,已经吃不下了

椰汁,原汁原味很好喝,10元一杯,椰风挡不住!

送自己的小手链,哈哈闺蜜算是玩美了!一边唱一边扭着秧歌,路边烤羊肉串的大叔眼睛直溜溜的盯着她,这个活宝!这里就不给她上图啦!

张小蜜很不老实,总是一个人行动,我的眼睛好累呀!就得一直瞄着她,这一路找了她好几回了🐶

在回民街逗留了很长时间,吃的饱饱的,这时候夜幕降临,鼓楼周围灯火辉煌,一路走来,真有点大唐盛世的感觉!

我们要骑单车啦!想骑的朋友可以下载膜拜单车APP,或者支付宝单车,扫一扫开锁🔓就可以的呦!

第2天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出发了,今天要去临潼,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沿途经过华清池,就先去华清池了。华清池门票110元。找了个讲解员,我觉得出来一趟不要省这点钱了,要不几个洗澡池子遗址真的看不懂,也容易转晕浪费时间。主要是有免费拍照的人喽!

哎!好像再给我一个人讲呢!一转眼,她俩就不见了

这里景色美吧?华清池背靠骊山!这里到了晚上就会表演长恨歌!

西安市花-石榴花

西安市树-国槐

说到华清池,大家可能会想到贵妃沐浴,李世民的星辰汤也在这里,传说原址上面及四周无遮物,沐浴可见天上星辰,故得名,是晚上来这里沐浴的呦!

这个就是贵妃池,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她是从图中右边下去,从左边上来,脑海里有没有浮现出贵妃出浴的景象!美极了!中间的洞口是进水口,水从这里喷上来,再洒下去,就相当于现在的淋浴了。

这是皇上洗澡的地方,要比贵妃池大很多呢,听讲解,皇上洗完的水要流到贵妃池的,圣水嘛!

玉环洗完澡,会在这个凉亭上吹头发,远看上去就很凉快!

五间厅,西安事变的事发现场,看到墙上的弹孔,就能想到当时的战斗有多激烈了!

中午了,我们随车来到兵马俑了,门票:150元,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是套票,持票坐免费的公交车去秦陵几分钟就到了,大家来的时候一定要先拜秦王后看俑,因为在秦陵有专业的讲解员为你做讲解,讲解完,你再去看俑,会非常有意思了,否则你会觉得很坑!

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路边卖的俑和马车一元一个,可是不要买呦!陵园里的东西当然和死人灵车有关系啦!也不要在陵园拍照,一不小心就成了活得陪葬品!很吓人吧!

听解说一定要找专业的,兵马俑的眼睛都是单眼皮,野导游会说秦始皇是单眼皮,所以他的子民也是单眼皮。事实上是古人用彩绘勾勒出他们的眼睛,出土后经过氧化,彩绘脱落了,就全变成了单眼皮的兵马俑了。

兵马俑外面的景色也很美,树木郁郁葱葱的

这位一定要介绍一下哈!这就是扭秧歌的大婶啦!看这张照片很斯文吧!其实她已经嗨翻天啦!😄

三个女人一台戏一点不假,说说笑笑,有时候我们笑的都直不起腰了

逛完兵马俑真的是又累又渴,正好哈根达斯搞活动,一个冰激凌➕一杯咖啡65元,美美哒!

今晚海底捞,这里的服务绝对是一流的!

第3天

第三天,我们8点从酒店出来打滴滴去永兴坊,一路上的红灯让饿坏的我们有点着急,因为这里的司机在过斑马线的时候,不管红灯绿灯,都会礼让行人,停车让道,这个一定要给西安人点赞👍

滴滴快车到这里40元左右,有点小贵啦!刚到这里就下起了小雨,不过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更是有一番趣味!

听说这里是西安本地人经常光顾的地方,如果有回民朋友过来,我建议大家不要来永兴坊,还是去回民街,因为这里都是汉民小吃呦!

油炸糕,3元一个,甜甜的,好吃😋

忍不住又来一碗羊肉泡馍,这里的30元一碗,外加一个肉夹馍,可能我是太饿了,吃完馍才想起拍照😄

在永兴坊吃完早饭已经10点啦!去古城墙上走一走。门票,54元一位

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城墙全长13.74km。

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

喜欢闺蜜给我拍的背影和侧影!😘😘😘

城墙上面骑行很不错,骑快点的话2个多小时可以环城啦!

看到好多中学生在赛车,好有活力!

我拍自拍,闺蜜也来凑热闹,这张拍的她像不像小猫咪,好可爱!😄

中午在酒店把房退了,西安的朋友请我们吃正宗的羊肉泡馍,要知道早上就不吃了,看着这大碗,配上糖蒜➕冰峰,还是很好吃的😋,我真的佩服我的胃。

我们要坐15:58分的高铁回家啦!现在的状态有点不佳啊!看来都有点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