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肚子里6个月的宝宝草原天路+沽源天鹅湖自驾两日游

攻略   >  沽源旅游攻略   >  带着肚子里6个月的宝宝草原天路+沽源天鹅湖自驾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16

• 玩法/自驾

前言

去年3月份那会儿刚有宝宝的时候我们好像还不知道,就打算自驾来趟这个很火的草原天路,于是我们就出发了。但是当我们到了之后才知道3月份原来那里全是冰全是雪!我们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里面会不会好点,是什么样的就从入口开进去100来米,感觉当时折腾的车都快散架了,才找到一个空地能掉头赶紧的逃出来了。奉劝大家不是很硬派的越野车就不用那个季节挑战去了。这个好像是之前改路暖泉镇的游记写过,有想的可以去那个游记看看哈。

然后我们这时候宝宝已经6个月左右了,一想也是不能长期闷着该出来溜达还是要出来溜达的,就在夏天的时候在来趟这地儿了,拉上了两个小伙伴就这么出发了。

这是去年7月16日去的了,回来一直没有时间写,我这就是自己写下以后好记住了,大家不用看这句哈哈。

D1.天津—沽源天鹅湖

↓↓↓里程数80%都是高速跑出来的好朋友

从天津出发我们是直接去的沽源,得7个小时左右了,比草原天路要远。具体怎么行动大家就跟着导航走吧。

一路上都是阴天,没有什么太好看的景象就一直在赶路了,几点出发几点到达的都忘记了

天鹅湖旅游度假村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城北3公里
  • 简介:天鹅湖旅游度假村位于河北省最北端,尖沽源县城北两公里囫囵淖湖畔处,这里是内蒙古大草原的腹地,天然淡水湖面,四周青山环绕,湖中碧波荡漾,生态环境良好,吸引上万只天鹅、灰鹤、野鸭和各类水鸟在此栖息,

这就是沽源天鹅湖,简单写自己看图吧。景色很不错的,因为天儿没有那么阴了。有骑马,小汽车等活动,小伙伴们骑马了,价格忘记了。开始还有个闪电湖看游记也不错,但是考虑到那个经典名气比较大人也应该多,所以就选择了这个对面的天鹅湖,这俩都很近。

肚子里的小宝宝现在都已经老大了 - -

小伙伴们正在商讨骑马

这几张有点高尔夫球场的样子

有一辆红色的小汽车很应景,出门就得穿红的比较靓哈哈哈

陷车

事情又是这样的,到了天鹅湖玩完之后好像是下午的2-3点钟,我们预计现在回到张北的时间还早就决定去滦河神韵那里看看。看了看导航没有太远的路程,但是没想到之前一天好像是下过雨,刚开始开着还是挺好的,后面都是湿地,泥地了,在然后就陷车了。

然后小伙们就说垫砖,问题是这一大片湿地上哪里找砖啊?结果发现不远处有一处房子,门口码的砖我们就立刻行动起来搬砖去,反正当时也没人,我们就当是无主的了。

后来出了个大爷,跟我们说可以叫拖车救援什么的多钱忘了反正挺贵的。我们没有理他,一直在自己拯救。开始搬得少,还是出不来,结果又搬了好几趟感觉都快铺成小路了,但是效果还是不太好,没有任何附着力越挠越深。最后想到让女司机来开,我们俩男的在前面在推,挂上1档全油门,就这么愉快的开出来了,为女司机手动点个赞吧最后那个大爷失望的走了。

折腾了1个来小时好像,时间也不早了,前面的道路预计更难走大家立刻决定掉头回去。

路上充满了未知也是一种乐趣

我们发现了块大家伙,立刻搬来了哈哈哈

开始一人3-4块的往会搬,这是后来在拿最后几块,孕妇没有参加这个活动

终于逃脱成功了,车头车尾的泥就是我们推的

折腾了这一痛,吃吧,火锅走起来,他们那没有烧饼。我没有烧饼吃不下去涮肉,就点了个膜·结果上来感觉都欺骗了我,就是个大馒头而且人家还鄙视的看着我哈哈哈,心想吃火锅还有就这个东西的人么?

吃完出来下小雨了,但是我们带伞了,因为好像是出来的时候就下了,然后回去就睡觉了。

D2.草原天路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 简介:“中国的66号公路”,有草原、风车、梯田、岩壁等多种美景,是京津地带周末观光摄影的好选择。

草原天路这地儿现在太火了,最美66号公路号称,介绍就不多写了,网上攻略太多了,实在懒了哈哈哈。就是建议,趁早出发,越早起去走越好,因为赶上周末的话里面全都是车!堵车,错车,停车照相,等等等等,感觉就跟在快速路上似的了,而且全程走完时间一点也不短,会很视觉疲劳的!疲劳的你感觉就想以最快的速度开出去。

不可否认前面的景色确实很漂亮,也很兴奋,没开多远就停下来照相,玩玩,但是还是得赶上个好天气。我们去的时候没下雨,感觉已经就是好天气了。而且里面现在全是摆摊儿的,住宿的,感觉已经太商业化了。

后来已经太视觉疲劳了,好看也架不住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景色,几乎就没停下来直接就开走了,但是这里的山路还真是挺有驾驶乐趣的,有很多急弯,很高的上坡,开手挡来的朋友可能就是会累点。

就这么个牌子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人前来哈

想有这么一张清净的图太难了,就是得去的早。

出来好像是已经1点多了,大家都很饿了,来到服务区拿出出行必备的泡面开吃,孕妇坐不下地上只能坐正常的座位了哈哈。真好吃真好吃。

结语

有了小宝宝事情太多了,也没有时间了,也很懒的写了,写的也越来越哄弄了,不过还是随便写写吧。就是为了以后很多年之后自己在翻着看看事件很有乐趣的事儿,要不脑子肯定想不起来这么多的事儿。

感谢各位能够看到这里,哈哈哈。

最后还差一篇自驾去大同的,那地儿是我觉得我们自驾以来一个最好玩的地方了,有毛里求斯一样的山路,有火山,有天津的明星,还有最牛b的一个吃饭的地方,还有下矿,还有很多很多。。。千万不要被它的名字所欺骗!敬亲期待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