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影视城】花还未开,她在等谁?

攻略   >  蓝田旅游攻略   >  【白鹿原影视城】花还未开,她在等谁?

• 出发日期/2017/06/1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美食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前言、鹰行——我的前言自述

这次旅行的由来

出发城市:商丘市

出发时间:2017年6月9日

出行天数:3天

经历城市:西安市、蓝田县

本文作者的自我介绍

@真主雄鹰

90后职业旅行家、自由撰稿人、旅游体验师、酒店试睡师、多平台自媒体

擅长:①景区、酒店、民宿、餐厅网络推广

②东南亚各国及中国华北、华中、西南、东南等区域旅行路线与策划

③ 各种常规、非常规旅行方式

个人微信:zhenzhuweilin

新浪微博@曾经感动她(微博粉丝3W+)

微信公众号:商丘人的旅行故事(原名老鹰看世界)

已入驻搜狐、网易、乐途专栏、今日头条、一点资讯、飞猪(原阿里旅行)等40家知名自媒体、OTA平台。

曾获荣誉:

中国旅游自媒体联盟成员

PLEC波罗环球旅行家俱乐部成员

百度旅游首席特邀旅行咨询师 兼(华中)地区旅行咨询师管理员

乐途旅游网专栏作家 兼 旅游灵感导师

去哪儿聪明旅行家 兼 酒店试睡师

驴妈妈、途牛、同程、棠果、我是达人网旅游达人

感谢认真阅读的小伙伴,咨询、合作、闲聊请联系我咯~

攻略、鹰行——史上最详攻略部分

Day1 21点09分 搭乘T205次火车:商丘-西安

Day2 05点23分 打车前往 英卓未来公寓

08点 到达西安饭店 搭乘大巴 前往白鹿原影视城

12点 游览结束

Day321点35分 搭乘z254火车返回商丘

摄影器材

考虑到这次旅行应该涉及到拍人像或者演出,我特意拿了宾得K3和广角定焦头及佳能60D和小痰盂定焦头。其实应该准备一个长焦头的,这样拍活动、景色、妹子都更合适,但是笔者16年时候把长焦出了,然后一直没有再添。

相机:宾得k3

佳能60D

镜头:宾得DA21mm f3.2 (宾得挂机头)

佳能50 F1.8(佳能挂机头)

手机:苹果5S (手机虽然画质不好,但便于扫街)

附件:快门线、三脚架、减光镜、备电池、摄影包

西安站至西安事变纪念馆:

在火车站搭乘351路、602路,20分钟即可到达纪念馆附近。

西安至白鹿原影视基地:

在市区搭乘919或927路公交车,到达杨庄,然后向南步行2.4公里,即可到达。

白鹿原影视基地景区内交通:

景区规模很大,有电梯、摆渡车可以代步,也可以步行往返。

西安美食:等花开西餐厅

地址:曲江新区新开门北路888号龙湖星悦荟购物中心3楼

推荐美食:玉米塔、香煎鹅肝、惠灵顿牛扒

为什么推荐:来西安很多次了,每次都是羊肉泡、肉夹馍,这家次这家餐厅是朋友请客安排的,据她介绍这家西餐厅在附近小有名气,也比较有格调,此外,这家的玉米塔、惠灵顿牛扒味道不错。

西安住宿: 英卓未来公寓

房型:二室二厅多功能房间

价格:298

订购平台:网络预订(非节假日价格、含双早)

地址:碑林区兴庆南路学府首座2号楼509号

为什么推荐:最近这一年短租公寓开始兴起,但是像这种朝着智能化前进的公寓却非常罕见,据前台妹子说,他们似乎有第一代房间和升级版更智能的房间,因为升级版的房间很抢手,我入住的是第一代房间,智能感还有待加强。

门票信息及演出时间

【门票信息】:

西安事变纪念馆: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验证)

(景区高清地图)

白鹿原影视基地:免费,娱乐、演艺项目收费

二虎守长安,45分钟,50元

演出时间:11点30分、14点00分、16点30分

白灵,20分,20元

演出时间:12点30分、13点30分、15点10分、17点30分

关中大地震,10分钟,10元

演出时间:11点00分、12点30分、13点00分、13点30分、14点00分、

14点30分、15点00分、15点30分、16点00分、16点30分

勺勺客,25分钟,30元

演出时间:11点00分、13点00分、15点00分、

注意事项

1:从西安市区到白鹿原影视基地交通不是很方便,只有919/927两路公交车到达附近,还要步行2.4公里,因而如果能自驾最好自驾游览。

2:旅行自然少不了拍照,在白鹿原影视基地旅游,建议准备一套民国风类型的衣服,比如女孩子穿旗袍比较好。如果没有,建议简单舒服即可。

3:由于现在天气比较炎热,建议准备帽子和防晒霜,女孩记着带伞,免得旅行回来,却变成非洲人了。此外,建议准备足够的饮用水。

4:游览白鹿原影视基地期间,建议把行李存放在酒店,不要背着。如果不想寄存宾馆,也可以寄存在景区入口处的服务中心,哪里提供存包服务,存放一天也就是10-20元不等。

5:白鹿原影视基地里面有很多餐饮业,价格还可以接受,在里面购物有两种方式,要么手机支付,要么买卡充钱消费(押金10元)。

6:白鹿原影视基地景区占地面积,建议用2天时间游览。每年的6月份,到8月下旬为止,天气会逐渐变得炎热。两天时间的话,就可以在过于炎热的时候选择性的返回酒店休息下~

7:考虑到综合因素,建议在西安找一家旅游团,报一个白鹿原影视城1日游,价格118元(含车费、演出费)

第1章节:在乡土中国的堡垒,品味陕西

一、走进白鹿原影视基地,探究深层次的故事

让我们追溯时光,将视线转回1988年。就是在那年,陈忠实老先生开始潜心创作自己的代表作,在经历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以后,一部文学史上的巨作《白鹿原》就此横空出世,并荣获了著名的茅盾文学奖。

为了纪念陈忠实先生。一部筹拍了16年,投资近2.3亿,集中了94位主演的史诗级电视剧《白鹿原》在近日正式开始热播了。今天呢,诸位看官请随笔者的步伐走进电视剧《白鹿原》的拍摄点——白鹿原影视基地,来感受一番陈忠实先生笔下《白鹿原》的世界吧。

二、在陈忠实老宅,感怀逝去的岁月

初识白鹿原,是在颠簸的山区公路上,坐在开往景区的大巴车上,心中充满着对白鹿原的无限遐想与热爱。此时的心中是忐忑的,生怕景区将笔者心目中的白鹿原给毁于一旦……

在白鹿原的入口处不远,有一座陈忠实老宅,之所以叫做老宅,是因为这座建筑年代久远,较为破旧,正所谓管中窥豹,由此可略见一斑。走近老宅,有一间只有几平米的小房间,哪里便是陈忠实的住所兼工作室,当年他就是在这间只有一张小床,一把椅子,一张桌子,一个电灯泡的房间里创作了《白鹿原》这篇鸿篇巨著,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因为这里经常停电,小房子里还备上了一盏煤油灯。

三、这里是乡土中国最后的堡垒,顽强的抵御着外来文化的入侵

拜访过陈忠实故居后,便可以乘坐总长155米、提升高度77.5米的世界提升高度第一的观光扶梯直达白鹿原影视基地的核心区域——白鹿村了。

三、这里是乡土中国最后的堡垒,顽强的抵御着外来文化的入侵图片

在小说《白鹿原》中,最为大众熟悉的地名自然就是白鹿村了,而在白鹿原影视城里,则以实景的模式真实的搭建了白鹿村,除了新建做旧的房屋外,还有一批已经具有百年历史的老房屋,完整的再现了关中古村落的风情与面貌。

下了扶梯,走近白鹿村,给笔者的第一印象是高耸着的牌坊。众所周知,在古代时候,牌坊是社会上的传统建筑之一。

作用呢,是封建王朝为表彰功勋以及忠孝节义等优良事迹所立的建筑物。白鹿村这里的牌坊呢,正面写的是“树德务滋”,意思是说树立道德观念,越滋长就会越好。背面写的是“齿德达尊”,齿在这里代表的不是牙齿,而是年龄。德呢,就很好理解,代表的是品德。意思是说无论这座牌坊的主人呢,无论是年龄还是品德,都达到了受世人所尊重的境界。

如果熟悉典故的朋友都知道,一般而言,牌坊是祠堂的附属建筑物,有牌坊的地方,附近极有可能是有一座祠堂的,这里也不例外。

祠堂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祭祀祖先或先贤,白鹿村的祠堂,自然也不例外。当然除了祭祀祖先以外,祠堂还有其他多种用途,比如作为各房子孙办理婚、丧、寿、喜等的场所。或是族亲们共同商议族内的重要事务,也会在祠堂进行。

抛开牌坊与祠堂,白鹿村中最后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就是西侧的戏台了。顾名思义,戏台是戏曲演出的专门场地,虽然全国各地戏台的结构方式都有不同的变化,但实际意义终归还是一致的。

值得一提的是白鹿村里的这个戏台,是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建筑,据说其一砖一木都是从陕西合阳县迁移过来,然后原样重建的。

第2章节:功满,怨满,陕西人如何敢忘

一、在白鹿原影视基地重温二虎守长安

在白鹿原影视基地有一场“二虎守长安”情景演出,大致上由120名演员出演,分为兵临前夕、流氓霸市、激烈交战、困兽犹斗四大部分。演出以大场面的武打、飞车、枪战、爆破、炮战等影视特技特效元素为卖点,颇为生动形象。

演出的开场是一片祥和的西安市井风情,随后呢,镇嵩军入城,便将和谐的氛围打破,之后几个流氓头子赶来投奔,冲突不断升级。随后镇嵩军与杨虎城等将军展开了数次激烈的交锋,随后正义战胜邪恶,杨虎城将军终究还是胜利守城成功……

二、为什么,西安人民念念不忘二虎将军

让我们将视线转移回中华民国十四年春(公元1926年),这个时候北洋军阀吴佩孚东山再起,担任十四省讨贼联军总司令,并任命臭名昭著的土匪头子刘镇华担任讨贼联军陕甘总司令,随后刘镇华纠集10万人进攻西安,并围城8个月之久,国民军将领杨虎城、李虎臣决心抵抗到底,率全城军民坚守,后来在冯玉祥将军率军入陕后,西安之围才被解围。

而这场战役,伤亡是飞车惨重的。据说当时城内有近5万军民惨死,占到当时西安人口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为了安葬坚守西安而死难的军民,并且让后人铭记这段悲壮的历史,1927年1月15日,联军驻陕总部成立“陕西革命大祭筹备委员会”并决定,将旧皇城改建为红城,部队官兵及百姓每人身负一袋土,堆积了两个大冢,东为男冢、西为女冢。这两个大冢当时被称为“负土坟”,后来又被称为“万人冢”。

1928年,冯玉祥亲手写下了“革命公园国殇墓碑”,来缅怀死去的军民,这就是西安市老城区革命公园的由来。

三、从《白鹿原》朱先生与刘镇华的对话看二虎守长安

在小说《白鹿原》中,朱先生在得知镇嵩军要来的消息以后,请白鹿书院门房徐秀才去买了两只大狼狗,还让厨师做了一锅豆腐熬肉。

三、从《白鹿原》朱先生与刘镇华的对话看二虎守长安图片

第二天,土匪头子刘镇华果然来了。但院内两只大狼狗一直在狂叫,刘镇华没办法入内。直到狗叫第三次后,朱先生才出门迎客。

当时的刘镇华刘军长有三件事求拜朱先生。一件是请朱先生给他做私人老师。二件是请朱先生赐赠一幅字画。三件是请先生给算一卦,何时围城成功,几月进城?

而朱先生则不假思索的一口回绝:“刘军长你进不了城。”随之又笑着解释:“我两只柴狗把门,将军尚不得入,何况二虎乎?”

三、从《白鹿原》朱先生与刘镇华的对话看二虎守长安图片

然后朱先生装模作样的算了一下:“秋冬之交是一大时限。见雪即见开交。”随后,又请刘镇华吃了一锅豆腐熬肉,但这个军长愣是没明白吃这顿饭的意思。

随后的战事果然应了朱先生说的话,是年一个冬夜,纷纷雪花中,刘镇华带着残兵败将仓皇逃出西安。这时才明白,朱先生为什么请他吃这碗熬成稀糊的豆腐和咬不烂的肉……

第3章节:在滋水县城里,回味田小娥的宿命

一、由关中文化联想到了白鹿原中的滋水县城

每当谈起关中的乡土文化,总是无法绕过《白鹿原》的,它们之间的关系就如同吃肉夹馍,而不喝冰峰汽水一样,总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今天呢,就由笔者带领大家走进白鹿原影视基地的主要景点——滋水县城重新感悟一下陈忠实先生的乡土情怀与真实版白鹿原世界吧。

在小说《白鹿原》中,滋水县城是一个频繁出现的场景,故事中滋水县城发生了很多。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蓝田县的古称便是滋水,而小说《白鹿原》中的滋水县城原形也就是老蓝田县城了。

走进与白鹿村遥相呼应的滋水县城,一股喧嚣感便扑面而来。走进这里,就宛如行走在小说《白鹿原》的故事场景中一般,繁华的街道、拥挤的商铺,乃至复原的衙门、妓院、烟馆等仿古建筑也最大限度的还原了小说的场景,让笔者有一种人在书中的错觉。

二、由教堂、白云寺想到小说人物——白孝文

漫步滋水县城期间,不经意看到了教堂、白云寺这两座西方建筑与中国传统建筑,这两所不同风格的建筑,无疑是集中呈现了多文化之间的冲突和融合。这让笔者忍不住想起小说中的一位人物——白孝文。在小说中,他小名叫马驹,不仅仅是小说主人公白嘉轩的大儿子,也曾是女主角田小娥的爱人,还是小说中新中国成立以后,滋水县的第一任县长。

人们常说“知耻而后勇”,“知耻而后生”。在小说里,白孝文从知耻的好人转变成不知耻的坏人,又从不知耻到知耻,完成了哲学上的“肯定—否定—否定的否定”,按理应该走上自新自强的人生大道。

但是让人困惑的是,在其命运出现了奇迹般转机后,他非但没有继续“学做好人”,而是反而变得特别自私、凶残,一改过去善良宽厚的面目,开始不择手段的去忘恩负义,去背信弃义,心和脸在不觉之间,都已积起了老茧,厚的比得上滋水县城的城墙了。

三、由漫山遍野的野花小说人物——田小娥

沿着滋水县城的步道游走,不经意之间就走到了山坡边,站立在山坡的边缘地带,望着那姹紫嫣红的花朵布满了整个山坡,微风浮动,有暗香迎来,或许这花香中还携有田小娥的一丝不肯消散的芳魂,刹那间给笔者有一种惊异的恍然。

遥想小说《白鹿原》的场景,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现白头,白鹿原却依旧是那个白鹿原,但美人早已玉碎断簪……

正所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让人扼腕叹息的是,最美的烟火只能稍纵即逝。田小娥,这朵《白鹿原》之花,在她最应该绚烂绽放的年纪却悄然凋落了……

或许,田小娥她一生不羁的感情纠葛最终只凝结成一个解不开的疑问来调侃世人:爱,究竟是舍弃,还是被舍弃?

第4章节:走进蓝田,揭秘当地最传奇的组织

一、在勺勺客中探究白鹿原的故事

在古时候,蓝天曾涌现出大批厨师,当时在蓝田有这么一句俗语:“凡是衙门冒烟的地方,便有蓝田党。”他们凭着一把炒勺便可以闯荡江湖,养家糊口,雄霸吃货们的世界。渐渐得,江湖上将蓝田厨师们称之为“蓝田勺勺客”。

如果是读过《白鹿原》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书中的白鹿原有两大家族,分别姓白和姓鹿,白鹿两姓原本同宗同族,因多年前改姓,老大为白姓,老二为鹿姓,在修建祠堂之初就立下规矩,族长由长门白姓子孙承袭。这也就为什么鹿子霖一辈子都要和白嘉轩一争高下的根源所在。

白家没啥说的,默不作声的弟弟卧薪尝胆、艰苦奋斗,最终重新把家业复兴了起来,然后给村里每家每户不管帮没帮过他的,都给了报答。而那个只进铜钱而不出的小匣子,是他们家的精神所在。

和白家不同的是,作者通过书中人物白嘉轩的口,说了一段关于鹿家祖先学艺的故事。鹿家的发家祖先是“勺勺客”,也就是掌勺的厨师。祖先们通过做厨师来使家业兴旺了起来,我觉得在古代,做学徒混出来名堂实在是不容易的事情,毕竟要挨打挨骂还要免费干活。

而鹿家最早那位勺勺客的做法更是不堪,他为了学到手艺,不但任凭师傅侮辱自己的家人,任凭师傅打骂自己,甚至作为一个男人,最后还甘愿献出身体,做一些不堪的事情……

二、品味实景演出勺勺客之御厨传奇

让我们将视线转回白鹿原影视基地,好戏似乎快要开锣了。原来这里便有一场关于勺勺客的演出,演出的名字就叫做《勺勺客之御厨传奇》。

清末时期,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慈禧太后仓皇逃奔西安,不经意之间在白鹿神厨这里吃了一碗面,感觉特别好吃。回到北京以后,依旧念念不忘,就召他去做御厨,并赏赐了他一盏长明灯以示奖励。

清朝灭亡以后,御厨返回家乡开了一家店,准备踏踏实实的过日子,但是又被小毛贼惦记了,但小毛贼很轻易的被店小二给打走了。

但是呢,小毛贼心里不服气,就请出自己的老大土匪来为他出头。于是乎,御厨与小毛贼、土匪一群人展开了激烈的冲突。

最后,御厨的美食居然感动了土匪一群人,他们不但化敌为友,还非要做御厨的徒弟,御厨不顾老板娘和店小二的阻挡,还真的手下了这批人马。期间笑料百出,如店小二、土匪头子、乃至小偷都有比较优秀的表现。

三、演出结束以后的反思

演出结束以后,人群开始散场,笔者却掩卷深思勺勺客的精神。或许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代表的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不屈不挠,不惜将一生奉献给自己认为最伟大的事业,从而渲染了整个时代。

第5章节:西安西餐厅,虐单身狗的好地方

一、等花开与陌上桑

好莱坞著名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曾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对某些事我不再有耐性,不是因为我变得骄傲,只是我的生命到了一个阶段,我不想再浪费时间在一些让我感到不愉快或是伤害我的事情上。”

诚然,到了生命的某个阶段后,在察觉到了生命的快速流逝,人们就很难再去将就、再愿意妥协,只想随心所欲不逾越。而如今的我也终于懂得了“世间万物,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的道理。

初见等花开西餐厅,我脑海中顿时便浮现了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作为一个过客,我不能深度的去理解这家店为什么会起这样一个名字,这名字背后又有怎么样的故事。我只是一个步履匆匆的过客,经过,却无法停留……

走进“等花开”西餐厅,第一印象是清新而又别致,人还未进门,店门一侧花架上盛开的鲜花与精致的装饰品便映入眼帘,格外引我侧目。

这一瞬间,我便觉得这家开在商场里却又独树一帜的情调小店,或许是既有情怀,又不失情调的。

从店内的陈设来看,主人无疑是煞费苦心的。店内装饰用的花朵,不是非常常见的塑料花,而是真正的鲜花。还有每个桌子的距离,都恰到好处,非常注重保护客人与客人之间的私密性。

若是站在一名摄影师的角度来看,店里除了本身的格调以外,又有很多生动有趣的小玩意值得拍摄,就像笔者见猎心喜,不觉之间居然把小饰品拍摄了个遍……

二、隐藏在城市深处里的美味

都说鱼和熊掌是不可兼得的,如果一家店很用心的去装饰,那么换而言之,她家的菜品就会显得很大众。毕竟无论是怎样的情况,精力终究是有限的,在“等花开”西餐厅未就餐之前,笔者也是一直持有这样想法的。

在经过了厨师们精心的烹调以后,我们所点的考伯沙拉、小食荟萃、玉米塔、香煎鹅肝、惠灵顿牛扒,这一道道卖相十足、色香俱全的菜肴便陆续的摆放在笔者的桌前。

考伯沙拉,曾经风靡整个美国70年代的零淀粉减肥沙拉,哪怕是现在,依旧是一道美国餐桌上最常见的沙拉。

小食荟萃,这道菜似乎是不用怎么解读了,有鸡翅膀,鱿鱼圈,薯条,薯饼等,可以说是熊孩子们的最爱~

玉米塔是一道墨西哥菜肴,因为夹层都是被玉米脆片隔着,若是不懂行的人来吃这道菜肯定会有一个错觉,不知从哪里下嘴。其实吃法很简单,先用刀背把玉米脆片用巧劲儿敲碎,然后就更简单了,直接拌匀了就可以吃了~

香煎鹅肝是一道法国菜,厨师的火候非常好,颇有种入口即化、甜而不腻的感觉。

在西餐当中,凡是名字当中带有“Wellington”的菜,外层基本上都会有一层酥皮,里面则是大块的鱼或肉。而惠灵顿牛扒,则是为了纪念滑铁卢战役的英雄“惠灵顿公爵”,而命名得一道经典美食。

如果是看过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好先生》,一定会对这道菜记忆犹新。惠灵顿牛扒绝对是一道考验厨师能力的经典之作,除了非常繁琐的制作工艺,还要考察厨师们对这道菜肴的理解能力。

就餐结束后,与朋友告别离开,一路上慢慢的往公寓走去。古人诚不欺我,人生中最大的意义其实就在于意外地发现。如今西安城内,花还未开,她又等谁呢?

第7章节:100年,怎能不知张少帅一生

一、民国二十四年,民族的转折点

西安,古称长安,是陕西省省会,历史上曾有13个王朝在此定都,而著名的抗日战争转折点——西安事变也曾发生在这里。

西安事变,也叫“双十二事变”,是民国二十四年(公元1936年12月12日)爱国将领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达到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为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的历史事件。

1936年12月25日,在中共中央特派员周恩来主导下,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抗日民族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二、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第二次国共合作的由来

西安事变纪念馆的前身是张学良公馆,始建于公元1932年,是呈东西排列三座的三层砖木结构西式楼房,四周筑砌青砖围墙,大门开在北墙正中,颇为气派。

二、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第二次国共合作的由来图片

纪念馆的东楼是机关楼,中楼是客厅兼会议室,西楼是张学良及家人的居室。据说1936年12月12日,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在西安华清池逮捕了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蒋介石,进而爆发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

事变以后,中共中央则采取积极应对的方式,并由周恩来、叶剑英前往西安并负责与张学良、杨虎城谈判。

周恩来、叶剑英等到西安后,即住在张公馆的东楼(之前该楼主要是公馆管理函电职员和驻外东北军军官来陕公务之住所),并在中楼与张学良、杨虎城会谈,并和二人与南京政府代表宋子文等人谈判。

二、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第二次国共合作的由来图片

中楼呢,现今已经改为了《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主题展厅,展览分为三个单元,全面系统的展示了张学良的百年风云人生,讴歌了张少帅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

景区最内侧的是西楼,这是当年张学良及其家属的住所和私人办公之地。西楼的二楼是张学良办公室、会客厅,三楼是餐厅和卧室。值得一提的是会客厅有一组周恩来、张学良、杨虎城、宋美龄、宋子文仿真人物硅胶像,生动地再现了1936年12月24日西安事变和平谈判的历史瞬间。

三、沧桑已是百年事,回味风云变幻的1936年

在纪念馆北排平房的东、西两个展室内,陈列的是《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整个展览由序厅、尾厅和四个单元组成,系统的展现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张学良将军的人生瞬间,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三、沧桑已是百年事,回味风云变幻的1936年图片

此外展室一侧还有一座汽车库,里面收藏了一辆民国时期的轿车,据说是张学良当年曾乘坐过的别克轿车。

走在这栋老房子里,深切的感受到了历史感与沧桑感,历史无论是在古时候,还是现在,都是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但那些先烈们的功绩,决不能就此忽略而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