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7日游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昆明,大理,丽江7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4/29

第1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写在前面,云南温差较大,天气比较干燥,注意防晒防寒保湿。夏天容易遇雨,带好雨具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西山公路西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龙门景区内
  • 简介:俯瞰五百里浩瀚滇池,欣赏历时72年完成的珍贵石窟。

我没去,我妹去了,主要是爬山和夜景。

•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广福路6393号
  • 简介:展品种类齐全数目众多,是了解云南历史、文化的最佳去处。

机场可以坐机场快线到附近,再叫个滴滴,个人喜欢博物馆,所以就去逛了,非常的大,有三个馆。早点去比较好,有一些大理国时期的工艺品,很不错。。。云南顺风车很方便。晚饭吃的闲时蜗居,还可以。两人吃了160,菜点多了,有炸虫子吃。石林和花城,朋友去了,拍照还行,个人喜欢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坐的十点多的火车到大理,坐火车比较辛苦,我们是订好票才知道的,火车七个小时,半夜都是走走停停,下飞机的时候遇到一对情侣,对方400元包车,昆明到大理,4个多小时车程吧,中途可以赏景。

如果是火车,大理火车站有公共交通到大理古城。我们属于傻逼的叫客栈来接人,50元包车

第2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去的时候不太好,因为双廊的客栈都关了,朋友推荐的客栈都在双廊,所以只好住在大理古城附近,客栈,月上云间,有院子有猫有鸟,就是窗外看不到景色,说好的观景房呢。可以看看别的客栈,那边很多特色客栈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环洱海一日游,多种出行方式,电动汽车自驾,一辆车两百多一天吧。我们和别人一起拼车的。我妹报的的旅拍,就是坐敞篷车一路玩一路拍,人均貌似180~260每人,出来的图片还可以。如果自驾。具体的旅行方向和景点,可以找客栈的人找旅游地图,环洱海具体的景点都有标注,有些地方景色很好,挑一些景点去,路上还有花田可以进去拍照玩耍。安排好一天时间。中午吃饭可以在喜洲一家老店,具体名字没想起来,但是挺出名的小饭馆,石榴花土豆泥推荐。乳扇和粑粑之类的看个人爱好。路边买的鲜花牛奶雪糕,赞。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日落苍山,我们在的时候哪边都是日落时起雾有云。双廊当时去的时候在修路,进去很麻烦,很小资,如果那边客栈重新开了,可以在那边住一晚,感觉挺好的

八木轩白族风味园
  • 地址:大理市古城南门双鹤停车场旁(城隍庙对面)

还可以,这家店吃了两餐,算比较稳,人均50左右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逛街式的旅行,到处逛逛,有些地方景色还是很棒的,当地品种的樱花当时刚好开。里面的食街,味道不是太好。晚上也有一条酒吧街开,大理属于安静的美,到了晚上反差萌。有很多卖东西的,注意些比较好。感觉买的鸡血藤褪色了,朋友去买了雪花银,在丽江找人验了说是真的银。

崇圣寺三塔,认真门票挺贵的,性价比不高。不知道为何那天拍出来得照片我觉得很好看😂

第4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提前定好索道的票貌似便宜些。如果之后去丽江要爬玉龙雪山的话,可以考虑二选一,不然容易累。因为有风,最高的索道不一定开,我们买的半程票,山上很多松树,山下的松子蛮好吃的,貌似价格不贵。爬山爬了一天,七仙女池,清碧溪,都是一些小池,当锻炼和吸氧。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山上会冷一点,半程也有些地方海拔3000了。因为去的季节,除了顶上一点积雪,大部分地方没啥积雪

段氏过桥米线

米线挺好吃,汤如果再鲜一点就好了,叫的状元米线,两人吃,足够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叫的滴滴顺风车。三个人,两百多块,顺风车,到丽江。两个多小时车程。到丽江更干燥了,当晚满天繁星。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在丽江第一天住的客栈,不是太好,而且住的那块区域在修路。虽然顶层有整层的观景悠闲地,朋友已经开始看机票回程了,😂

报了个团去了拉市海,廉价团人均80据说是个坑,虽然有滑船和骑马,个人觉得性价比还好,马夫小伙子人挺好的,那边秋天貌似有雪桃啊什么之类的特产水果。中午饭很难吃,只不过途中我们买了茶叶,被套路了,一人买了两百多茶叶吧。据说被坑了(后来到丽江古城的老板告诉我们,茶叶不值)。拉市海属于,要看你怎么看才会美的,不是特别推荐,去的路上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在茶马古道上摔了一跤。。。丽江挺出名的腊排骨,说不上特别好吃,只能说那边吃饭都不贵分量足。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晚上六点之后是不用交古城维护费的。里面挺多特色小店的,和大理古城差不多,走到偏僻一点的巷子可能商业气息没这么重,著名的景点大水车啥的,有一家饭点中午可以去试下,性价比高而且晚上去会要排队

下午出发去泸沽湖,因为腿伤没去爬山,所以去的泸沽湖。依旧是滴滴顺风车,两人160吧,没记错的话,四个小时的车程左右。司机人很好,路上观景,山路十八弯,金沙江等等,金沙江丽江这段,很好看,山川,水绿的不像话。云雾天气没看到雪山远景。人多的话可以租车自驾,计划好时间,泸沽湖有篝火晚会。我们去到已经开始了开始了。第二天司机说忘记带我们去了。刚好路过大落水村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入湖要收费,貌似100。大落水村开始,可以看到景色,云南的云和天真的很漂亮,相机坏了,拍不到星空,晚上住在里格村内,有好几间客栈可以选,我们住的锦瑟客栈,环境还可以300左右一晚。泸沽湖没吃到什么好吃的,有人推荐里格第一家烧烤,我们没吃上,但是景色足矣。吃的一家川菜,那家店已经列入黑名单,不好吃,而且老板告诉我们错误的看日出时间。。。😂

第7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吃了摩梭人式的早餐人均十元,可以,玉米粑粑任吃,挺好吃的,老板还还给我们一人一杯做多了的酥油茶,好喝。遗憾啊,因为错误的时间告知导致没有看到日出,两个人包船50元,在湖面上逛了一圈。去的时候天气很好,所以湖面很清澈,湖水蓝绿蓝绿的,然后半天都是在里格晃悠,有包车环湖的,因为当时朋友已经定了第二天飞的机票,她表示很后悔,泸沽湖可以多玩一天。就是到处走走拍拍照看看景,也是很惬意的,泸沽湖的美是宁静的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还是找的之前那个司机回程丽江古城区,晚上吃了纸上烤鱼,味道一般。丽江的酒吧,去了,比较吵,而且酒水比珠海贵好多,挺多自创歌曲,很嗨,一到嗨的地方我就困

第八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买了点土特产啥的,买了点茶叶,确实比拉市海买的好,不过有点贵,继续逛古城,有一条桥是个景点,繁花门口很适合拍照。然后一条街是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