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长隆亲子游全攻略超详细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珠海长隆亲子游全攻略超详细

• 出发日期/2017/06/01

前言

自从有了孩子,对主题类的游乐园逐渐有了关注。长隆早有耳闻,继去年去了广州长隆,今年又选择了珠海长隆作为孩子儿童节的礼物,并带着家里老人一起来此度假。接下去将此次旅行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交通篇

要去珠海,首选的话还是飞机,因为有小孩和老人,坐飞机时间短更便捷。而且到了机场后,有专门的机场大巴直达珠海长隆旅游度假区,非常方便。

珠海到长隆的专线巴士10:00开始,之后的班次依次为:10:20,11:30, 12:30, 14:30, 16:00, 17:00, 18:00各位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班次。

如果是选择坐出租车,从机场到度假区大约有50多公里,车费大约150元左右,时间大约50分钟。个人建议是坐大巴性价比更高,时间的话估计90分钟可以到。

住宿篇

¥1961
  • 地址:珠海香洲区横琴新区富祥湾
  • 简介:珠海长隆企鹅酒店位于珠海横琴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伴随港珠澳大桥的正式通车,进入港珠澳三地“一小时生活圈”,便捷的交通为住客提供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酒店紧邻海洋王国主题公园,是以企鹅为主题的

珠海长隆作为一个大型度假区,住宿完全不用担心。园区内就有三家时尚现代化的酒店供各位选择。

横琴湾酒店---最豪华舒适的酒店。作为三家酒店中规模最大设施最豪华的酒店,虽然价格较为昂贵,但是服务绝对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而且酒店自带的水世界也是小孩非常喜欢的游乐设施之一。

企鹅酒店---充满童趣,地理位置优越。企鹅酒店虽然没有横琴湾酒店那么奢华气派,但也不失时尚气息。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以企鹅为主题,从进大堂,到房间布置,到处都是企鹅元素。如果你是带孩子来玩,那么企鹅酒店绝对是最佳选择。

另外,企鹅酒店也是距离长隆海洋王国最近的一家酒店,甚至酒店有专门的便捷通道直通海洋王国。

马戏酒店---以马戏为主题,距离横琴湾剧场最近。马戏酒店外观上看也是非常漂亮,而且旁边就是横琴湾剧场,每晚这里将上演惊心动魄美轮美奂的马戏表演,各位游客也是可以考虑入住的。

三家酒店各有特色,很难说哪家更好一些。我选择的是企鹅酒店,也是看重他离海洋王国最近,而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上图即为企鹅酒店

夜晚的酒店,也十分迷人。

酒店的大堂,十分气派。

这是企鹅酒店的标志性建筑,企鹅一家,是不是很可爱?

一进房间,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张大床,床单也是企鹅。

房间大小适中,采光充足,我们住在12楼,视线非常棒。

酒店在细节上做到很到位,每间房间都有小孩子的物品。像茶杯,浴袍等,都分大人小孩,连儿童座便器也已配备。

从房间窗口看出去,正对着的就是海洋王国,那台标志性建筑鲸鲨就在不远处,一跃冲天,气势如虹。

攻略篇

说了这么多,终于进入正题了。接下来就为大家带来这次珠海的神奇之旅。

来之前也做了功课,多家旅行网站反复比较,最终还是觉得官方网站上的套餐最为划算。我预定的是企鹅酒店探险房3天2晚套餐。套餐里包括了横琴水世界门票,长隆海洋王国门票,横琴马戏门票。除了门票,套餐还包含了2天的自助早餐,一顿午餐以及2顿晚饭。(这个性价比真的是没话说啊,省去了我们不少麻烦)

出发当天由于航班较早,所以早早地就来到了机场。航班比预计晚了1小时,差点打乱了我的计划,不过还好,一切仍然在计划中。下了飞机,就直奔度假区。开始了我们的长隆之旅。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0元起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内

套餐中的水世界门票仅限入园一次,从企鹅酒店到水世界有专门的园区巴士,坐车过去大约5分钟,很方便。水世界里有成人玩的各种滑道,也有适合小孩玩的儿童乐园。推荐室外的橡皮圈漂流,比较平缓,大人小孩都可以玩,躺在橡皮圈中,随波逐流,很轻松自在。

由于航班晚点,我们在水世界的游玩时间有所缩短,大约1个小时我们就离开返回企鹅酒店。

晚饭时在指定的企鹅餐厅吃自助晚餐。餐厅也是到处充满着企鹅的元素,餐厅中央有一大块区域养着帝企鹅,游客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来自南极的萌萌的企鹅。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长隆度假区中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的森林实景式舞台布置,由国内外一流马戏团精彩演绎。

整场马戏大约90分钟,非常精彩刺激,绝对是不虚此行。不过由于音响效果过于猛烈,官方的建议是不推荐1m以下儿童观看。如果一定要看的话,就必须买票入场。横琴马戏的规定是任何人员进场都需要购票,而且没有儿童票等特殊票,即人手一票入场,哪怕是婴儿也必须买票的。(这点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合理)

横琴剧院距离马戏酒店很近,上图是马戏酒店的正门。如果各位选择入住马戏酒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还没正式开演,但前往剧院的人流已经络绎不绝。

照片中的虫型建筑就是横琴剧院,夜晚在霓虹灯的映射下,显得格外绚丽多彩。

睡前再来一张,这个角度应该看得很清楚。那个虫型建筑就是我们刚才看马戏的横琴剧院。今天一天的行程总体来说很ok,唯一不足就是有点赶,感觉累了点,要早点睡了,明天还要继续游玩海洋王国。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游览长隆海洋王国的第一天:

休息了一晚,体力也恢复了差不多了。今天就是这次珠海之行的重头戏---长隆海洋王国。

一早,我们来到餐厅吃早餐,餐厅就是昨晚吃晚餐的帝企鹅餐厅。早餐的种类也很丰富,小孩子喜欢看着企鹅边玩边吃。

餐厅一角有着企鹅主题的木偶表演,每天定时就会和游客互动。

早餐不仅有中式,还有西式,满足不同游客的需要。

一进大门,抬头就能欣赏到超大的3D投影屏,各种海洋生物在你的头顶自在遨游,第一道开胃菜就已经如此震撼了。

我们采取的游玩路线是进门后,按逆时针开始逛。因为要看第一场的5D超动感电影。这个项目也是我五星强烈推荐的,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超大屏幕,还有动感座椅,随着剧情不断震动,把游客完全带进影片中,所以这个项目必须要去体验。

5D影院10:30分开放,每半小时就会有一场,我们趁着刚开园人少,看了头场。

看完5D电影,继续往前走就到了海豚馆。主要有2个区域,一个是中华白海豚,一个是海豚岛,里面饲养着不同品种的海豚。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海豚喂食表演,据说海豚非常聪明,智力相当于几岁的小朋友。

参观完海豚馆,沿着指示牌往前走,不久就到了海豚剧场,每天定时都会有精彩的海豚表演奉献给各位游客。

看完海豚表演,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了,由于我们的票是2日票,可以无限制入园,于是我们回到酒店用餐(套餐包含),并稍作休息,下午再战海洋王国。

下午的景点是海洋王国另一个必看的展馆---鲸鲨馆。

参观之前,我们玩了展馆旁边的海底互动船,这也是王国里人气项目之一。而且整个过程很温和,非常适合小孩和老人玩。

我们坐在圆形的舱内,沿途看到各种各样的海洋鱼类,船舱会不时转动方向,调整到最佳观赏位置,一圈下来会是非常棒的体验。

展馆里的大乌贼。

这是3条镇馆之宝其中之一的鲸鲨。

这个超级水族箱,也是看点之一。长40米,高近9米,其中亚克力玻璃的厚度就有60多厘米,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啊。

参观完鲸鲨,出来后,正对着鲸鲨馆的横琴海上在下午4点会上演水上极限表演,非常嗨,绝对是值得一看的表演之一。

极限表演前大约3点开始,王国内会有主题花车巡游,大家可以根据巡游路线选择合适的观看位置。

花车有2场,除了下午3点这一场,在晚上7点15分还会有一场,晚上的花车巡游所有的花车都会开着缤纷炫彩的灯,所以建议大家选择晚上那场看。

游览长隆海洋王国的第二天:

第一天我们差不多游览了海洋王国右半边区域,今天入园我们主攻左半边。10点正式开园,不过入住企鹅酒店的游客有专属通道,可以享受提前半小时入园。进园后途径头顶巨大投屏,顺时针去往今天第一个景点海象山。不过到了那发现海象山要11:30才开,没办法只能折返去了雨林飞翔,看看海牛。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牛,是童话故事里美人鱼的原型。

在雨林飞翔,有着惊险刺激的鹦鹉过山车,大老远就听到上面不时传来阵阵尖叫。可惜和老婆都不喜欢,也就没有体验,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啦。

参观完海牛馆,海象山也差不多开门迎客了,我们的目标是里面的游乐设施,激流勇进。(这个是我们能承受的极限了,惭愧啊!)

不同于其他激流勇进,在海象山,当我们坐上木船后,会带我们从海狮馆底下经过,还能看看海狮。当木船被传送至顶部时,先来一个背向的滑动,到达另一平台后,稍作停留就是高潮向下猛冲,那种突然失重非常的惊心动魄,最后那一下水花四溅更是酣畅淋漓。各位来游玩的朋友,也不要错过这个人气项目。

海象山除了激流勇进还有一个激流帆船,类似海盗船,同时带有360度旋转,由于兴趣不大,也就没去体验,有兴趣的朋友大可前去一试。

玩好以后,在海象餐厅随便吃了一点午餐,稍作休息。之后逛逛海狮馆,海象馆,里面还有场表演可以看---海狮剧场。

看完海狮海象表演,出来后顺时针往前,是缤纷世界,即儿童乐园。里面都是适合小孩的游乐设施,旋转木马,碰碰车,各种亲子小游戏等等。有孩子的家庭也可以在这泡上半天,和孩子来个亲密互动。

整个游园行程到此基本上结束了,陪小孩玩了一会后,就准备回酒店了。

我们订的是晚上的航班,所以特地预留了些时间,回酒店大堂休息休息,顺便去酒店周围的小店逛逛。

至此,3天2晚的珠海长隆游也算是告一段落了,整体来说非常的满意。不管是住宿环境,还是游园体验,包括服务,餐饮都是值得回味的。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美食篇

• 地址:长隆大道珠海长隆企鹅酒店1层
  • 电话:13539593672,13417739110
  • 简介:与企鹅共宴的自助餐厅,还有企鹅动雕表演

饮食我单独列出来讲,因为这边的几顿饭,我都是包在套餐里的,一开始没报多大希望。因为先前的旅行对于景区的餐饮一直是能吃就行,不过珠海长隆让我眼前一亮。

首先是入住酒店---企鹅酒店的帝企鹅自助餐厅,套餐包含的2顿早餐,一顿晚餐都是在这里吃的,而且都是自助。餐厅很大,布置得很精致,菜的品种也多,中式的,西式的样样有。除了传统的,还有广东的一些特色,比如肠粉,伊面等等。

• 地址:珠海横琴新区富祥湾(海洋王国旁边)
  • 简介:企鹅美食街位于长隆企鹅酒店内。

第二天的午餐,是在酒店的食街就餐。2人套餐,指定菜品里任选4样即可。由于我们订了3间房,所以6个成人一个小孩,有3份套餐加起来就是12道菜可以选,大大的满足感。而且口味也很棒,粤式煲汤,海鲜,几个热炒也是很有水准的。

套餐里的泰式咖喱牛腩,口味很地道。

杏鲍菇牛肉粒。

蒜蓉西兰花。

白灼大虾。

粤式烧鸡。

企鹅酒店露天音乐餐厅

第二天的晚餐,也是指定在酒店的另一家餐厅---露天音乐餐厅就餐。2人为一个单位,指定套餐,唯一不足是不能选菜,所以我们6个大人的菜都是两两相同的,一个回锅肉,一个油爆大虾,一个时令蔬菜外加一个白菜海鲜汤。回锅肉作的很入味,油爆虾脆脆的,连虾壳都能吃,蔬菜中规中矩,汤很鲜甜清单,正好可以解解油腻,这顿也可以给好评。

在我们吃饭的时候,还有喷泉表演可以欣赏,碰巧海洋王国每天晚上的烟火表演也正在上演,正好在视野内,边看烟火,边吃美食,晚上还略带微风,这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啊!(凡事总有两面性,在享受的同时,别忘了还要与蚊子作斗争)

上述几家酒店都是隶属企鹅酒店,从环境口味服务来评分的话,我觉得可以达到92分(满分100的话),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意见,但总体不会差。

价格方面自助餐早餐118,午餐和晚餐138,另有15%服务费。(大概是这个价,具体不记得了)

食街点菜的话,人均大约在120-150(具体看你点什么菜)

露天音乐餐厅,人均和美食街差不多。(我们额外点了几杯啤酒,20块一杯。一个火龙果也是20块)

行程建议

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最后再给出一些自己玩下来的心得以及一些建议,供各位参考。

出行最佳方式仍然是飞机,高铁也有,但淡季时的特价机票比高铁票还便宜,高铁的唯一优势就是不会晚点。(当然相对于航班来说)这次去从上海出发,包括回来。2次都晚点,返回时居然晚点了5个多小时。从机场到度假区一般最方便还是坐机场专线,平均1小时一班。如果赶时间的话,考虑出租车。

酒店预订上,3家酒店都可以选择。由于主题不同体验肯定不同,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孰优孰劣,完全看各自喜好。但建议从官网上预定,因为活动很多,优惠力度大,尽量选套餐,肯定比你单独订房间加门票便宜。

进海洋王国时,门口有安检。原则上是不能带食品水进入的,但也不会太严格,把食物藏在底部,或者准备个有多个档格的包,一般保安拿根小棍象征性戳戳就完事了。毕竟园区内的水还是有点小贵。(最便宜的矿泉水貌似8块)

此外,一些旅行必备品我就不赘述了,一次性雨衣要准备的,不少项目要用到,园内好像是15元一件。

有了门票进园后所有的娱乐项目和动物展馆都无需再付费,只要排队就能游玩。我是6月初去的,避开了端午小长假,人虽然也蛮多的,但是总体能接受,最长的一个项目也就排了20分钟。

海洋王国有快速手环可以买,手环有优先权,可以减少排队时间。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手环,单买150好像,如果是酒店住客半价优惠。(其实买不买无所谓,如果大家都买,那等于还得排队,哈哈)

希望这篇游记能对大家有所帮助,祝大家旅途愉快!

海洋王国各剧场的演出时间,供各位参考。

海洋王国各区域开放时间。

附上海洋王国的地图,方便各位作攻略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