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之行6:背包神农架(中)

攻略   >  神农架旅游攻略   >  青葱之行6:背包神农架(中)

• 出发日期/2017/06/08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欢迎您点开我的帖子或视频。

文接上集,穿过太子垭之后,我身处三省交界处离大九湖还有约40公里。

我幸运的搭上了一位大哥的便车,他是自驾至此,凑巧是他也和我同一个目的地

想要去大九湖。

当我们到达山底的坪阡古镇时,不能继续前行。所有游客即使是自驾也必须要另购60元的车票换乘统一的大巴进入景区。

半个小时的大巴之后又转乘景区内的环湖小火车,湖边的停靠站点特别多,随时上下都是可以的。走累了,坐着小火车观光,景色美的话又可以下车到湖边走走。特别的方便。

大九湖是国家湿地公园,在海拔2800余米的地方,这里群山环绕,一条小溪串着九个湖泊,形成了独特的高山草甸与湖泊水泽的奇特景观。

我下车后沿着湖边的游道一直往前。下午时分艳阳高照,走在这群山环绕的游道间,周边一片翠绿,远处蓝天白云。油画般的景象出现在我的镜头里。

湖边微风徐徐,吹着树枝不停的摇曳着。我沿着游道走了几个小时,时间不知不觉中已经下午5点。趁着商店还未下班我赶紧填饱了肚子,然后要赶在天色暗下来之前找到一个合适的扎营点。

在一个水湾旁,几棵大树下有一块平整的泥地。我把帐篷搭在树下,正对着湖面。微风,把湖面撩动的波光嶙峋。黄昏时分,我躺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着阳光逐渐减弱,周边的景色被镀上了一层蜡黄,显得更加优柔美艳。

伴着天色完全暗下来,我也静静的在湖畔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我在鸟鸣声中醒来。爬出帐篷时天地被浓雾笼罩。慢慢的,微风吹拂着大雾逐渐散去。平静的湖面开始若隐若现,我被眼前的美景惊住了。如果世间真的有仙境的话,它现在就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