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萨克斯在百丈漈

攻略   >  文成旅游攻略   >  金毛萨克斯在百丈漈

• 出发日期/2016/08/07

• 玩法/自驾 摄影

前言

我所见过最高得瀑布

最近南方一直暴雨泛滥,哪也去不了,遛狗都是个问题,那好,刚好挤出时间完善一下作业。

这回要说的是,金毛萨克斯游浙江文成百丈漈的故事一二。同时这也是我见过最高最宏伟的瀑布之一。

第1天

文成百丈漈
[视频] 百丈漈

百丈漈风景区位于文成县境内,距温州市区115公里,面积170平方公里,共分百丈飞瀑、天顶秀湖、刘基故里、峡谷景廊和朱阳九峰等5大景区。

百丈漈为“V”形深壑巨涧,涧长1200米,落差达353米,形成三折瀑布,俗称头漈、二漈、三漈,为阶梯形瀑布,自古有着"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之说。

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宣布文成百丈漈瀑布为中华第一高瀑。

先看视频简介吧。

话说这次是游完楠溪江系列后再到文成百丈漈的,已经是这次出门后的第四天了。

事先没仔细研究行走地图,就匆忙的按高德导航行走了,从楠溪江到文成百丈漈,途中要经过白泉乡,昆阳乡徐岙乡,朱涂乡,双潮乡,港头乡,油竹乡,汤垟乡,李林乡,东背乡,周壤乡等等。全程146公里,无高速路况,基本在山区转,无数S路段,路况时好时坏,但此线路对得起沿途风景。

回来后仔细研究地图,才发现那条路是最难走的路,当地人已很少走那条路了,怪不得途中很少遇到会车,本来按照百度地图按第二方案走沈海高速才是较为正确的,虽然路远点,但到达时间会大大缩短。

文成百丈漈

我们是中午从楠溪江十二峰出发的,约下午四点多到达文成百丈漈山顶上口处,先找了个农家乐住下,次日一早便开始了百丈漈的活动。

路过飞云湖,蓝天很迷人,这的海拔在800米左右。另外这次同行的还有江苏无锡一朋友,他带了一条金毛叫明明,这样萨克斯也有个伴了。

明明和它的主人走在前面,我和萨克斯走在后面,景点门口左边有一农家乐,门口有条狗,特凶,个子也挺大,冲过来就要咬明明,萨克斯飞奔赶上,与之大战数回合,赶走这厮,我们顺利进入景区。

其实我们在外面经常遇到这事的,有些当地狗会欺生,所以我觉得狗要有一定的个性,否则要去佛,做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我想我们是第一帮进入景点的客人,我们是从上入口进的,往下走这样轻松点,刚开始是一段坡度特陡的台阶,要牵引着狗小心往下走。由于萨克斯太激动,拼命的兜绳子,我有点拉不住,于是就放开了牵引绳,结果它自己小心走,顺利的下了漩涡台阶。

走了不久,便听到巨大的轰鸣声,但见“神州第一瀑”雄姿重现,瀑布从207米高的千仞绝壁上直泻而下,激起万只银箭冲天飞升,风回气旋。其磅礴的气势让观者无不惊心动魄。

真乃滚滚银河千壑外,波翻赤壁万山巅,夏日云散漫天雪,冬季雷轰入地泉。

在这里照相有一定困难,因为水雾太大,镜头不时的要擦拭。

萨克斯有个习惯,不论到哪的瀑布都要下水调研一下,这里当然不能错过了。

但这次差点出事,在水中萨克斯不小心被水草卷住了,一直用了很大的气力但是还是在原地游不动,如果这样耗下去的话会很危险,这时我看到不远处有一根长棍子,于是我连忙捡来伸过去,萨克斯紧紧咬住棍子,就这样连狗带一大堆草全拉了过来,好险呀...

百丈飞瀑上接蓝天白云,下连幽幽峡谷,仰视飞流似蛟龙卷海上云霄,俯视如万马嘶风下雪城。207米高的一漈飞流如云端袭来,素练悬空,状如银河垂地,水珠飞溅,咆哮如雷,如烟似雾。四周群山、峰林拔地而起,直插天际。

继续往下走,去二漈瀑布的路上钢筋台阶是萨克斯最忌讳的路,不好走,钢筋太细了点,走得萨克斯脚痛,台阶路又较长,不过下去之后会见到美丽的蝴蝶和更梦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