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 说走就走

• 出发日期/2016/07/09

• 玩法/摄影 毕业游

前言

隔了一年才写这篇游记。是因为今天看当时拍的照片,好好看啊~心灵上还想再去感受一下,但是身体上就不想再去了。当时去都有点高反(头痛,爬山喘气)

稻城亚丁之旅是在2016年7月初的时候,刚好朋友的男票是导游,而且就是走的这条线路,我们几个小伙伴就讨论了一下,有熟人肯定不会被坑嘛,于是考完试就走呗~直接去玩咯

因为是跟的汽车团,坐的我屁股都痛了。但是中途玩的景点还是挺多的,就不仅仅只去了稻城。还去了海螺沟,还有个什么草原之家哦,太久了忘记了

刚好去的时候,有部电影(就在稻城亚丁取景的)还没上映,就不是有很多人知道,所以一路上游客不会存在拥挤的状况。现在稻亚那一带肯定游客很多了吧

注意!一定要带厚衣服哦!一定要带!!!

里面都是山、高原。气温变化大,不要以为是7月份就很热了,我的小伙伴带羽绒服的都有。同行的游客从北方来,没带厚衣服,都差点弄感冒了。在高原地区感冒是很严重的,反正去之前一定要看好当地气温来选择带衣服

第1天

第一天从成都出发,到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磨西镇(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入口处,是海螺沟名胜风景区的旅游接待基地和入口)。当时的行程是第二天去海螺沟,所以要在磨西镇住一晚,早上从成都出发,到磨西镇已经下午了。在酒店收拾收拾就和小伙伴相约去镇上逛逛咯

貌似粉红楼是小学。蓝天+粉色真的很好看

小伙伴都在左上角

其实这个镇就相当于一般的古镇,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所以没怎么拍咯

第二天

• 门票价格:90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东坡
  • 简介:可近距离接触冰湖、冰洞、冰裂隙、冰阶梯等多种景观,令人称奇。

一大早就集合,跟着导游一起去海螺沟。去景区还要坐接近一个小时的旅游大巴(一般藏区的美景都是很远的)

去海螺沟主要就是看冰川,可以选择自费做索道,不然就是徒步走上去(就我们几个学生党是真真正正的爬上去呀)我反正是累的气喘吁吁,所以去高原,一定要把身体素质练好!

旅游大巴就在这边将游客放下,驴友就爬山,另外一边就是去坐索道的

森林哟

云太厚了啊!只有一点点蓝天

猴子来爬树

爬了起码几个小时,终于到了冰川一带。

看~天上的缆车

可是真冰啊!到那边都觉得冷飕飕的

地下就是世纪冰川

超级滑。之前有个大妈没注意就滑到在我面前了  - -

我们一直往前走,不知道前面还有什么,从那边过来的游客告诉我们里面更好看!我们又加快脚步,走到这脚下的时候,才知道之前那些都是冰山一角哦。

因为7月份是雨季,下过雨,山上的沙石就把冰川本来的美色覆盖了。冬天肯定更好看!!估计冬季会封景区吧,怕有安全隐患

红石滩

出景区了。往稻亚方向继续开车了

太阳快下山了。依稀照到太阳落山。风沙大的很,照片像雾霾哟

翻了个折多山。海拔4000以上,风太大

第三天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反正在通往稻城的路上

大巴车停下来休息一会,我就赶快拍几张

那边有很多山上都写了藏文的,之前还有一座山写的是康定

之后导游带我们去吃藏族火锅,我以前吃过,就没去,导游就说可以在外面拍照。但是要等两个小时(其他游客在吃火锅)  哈哈哈  这么美的景色拍两个小时根本不够呀。所以我们几个开始了疯狂拍照模式。

真的随便拍一张直接甩翻城市好几条街

他们就在左边蒙古包里面吃呢

闺蜜照~

虽然公路旁边插了个立牌写着禁止在公路上拍照。但是车很少。我们直接就去了 哈哈哈

后面就是通往稻城

之后还经过了兔儿山,因为

很像兔子的耳朵。嘻嘻。

第四天

稻城
  • 电话:028-66000171,400-034-5655
  • 地址: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 简介:稻城亚丁,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

当时去的时候,景区里面还在开发。而搬运工都是这些马儿~景区的建设都是靠他们!厉害了

小伙伴的照片姿势哦~

对面就是通往什么牧场哦。时间来不及,就没去成

可爱的老阿妈。景区里面有个寺庙。可以去看看

天气不好啊,云太厚了。只能看一点雪山脚

我们的书包这么鼓知道装了什么不?

雨衣!我还记得刚准备进景区的时候,还在纠结带不带雨衣,就问了一下大巴车师父会不会下雨,他说,不一定哦,里面的天气就和你们女人一样。善变  - -

所以我还是选择带上吧  结果是真的下雨了,一会又下一会又没下。带雨衣是明智的选择~!

哎哟哎哟~回去继续搬砖

在景区里面都看到好多只小松鼠。感觉就像兜狗一样,假装手里有东西,它就被吸引过来了  哈哈哈  好可爱。到处窜

小松鼠内心独白:哎呀!发现我了

因为跟团有时间限制。稻亚还有个什么牧场,我们就没有来得及去玩,希望下次坐飞机再去一次

到山脚了,前面是旅游大巴车点

出景区,我们去一个村子。还在村子里面的吃了藏族的特色小吃。

这里的生活真是风吹草地见牛羊

有彩虹~

总结

由于这次去稻亚玩是跟团的,真的省了不少心~其实住宿、饮食都不错的!特别是饮食,我以前参加过其他旅游团,吃的团餐都是超级差,荤菜特别少。这个团的餐就相当于去下馆子吃那种档次了。肉都吃不完。

如果大家要去稻亚玩的话,建议路途中可以边走边玩,其实那条线路会经过好几个景点的(新都桥、海螺沟等)。还不如一次性玩完,所以时间要控制好。

当时跟团是6天5晚。所以大家自驾的话要好好研究线路咯~回到成都就花了两天

嗯~还有一点,毕竟是进高原地区,难免会有点高反,可以在去之前的一周,就买点红景天喝喝,必要时,也可以买瓶氧气带上。防范于未然嘛。还有记得带上防晒物品!雨衣也可以备上!

高原山区地方,信号就不是很好了。甚至会没有信号。一路上都是山、草原、牛等大自然,有些同行的游客就觉得自己来到是偏远山区,觉得没意思。但是我觉得专门有个时间出来感受大自然是很不错的旅程啊~当你的脚下全是草原,双手打开,拥抱大自然,心里的满足感是难以形容的。跟城市的生活完全不一样,没有高楼,没有喧嚣,人也没多少个。

虽然旅程结束回到家,感觉自己屁股好痛(坐大巴车),下定决心以后都不再去了。但是翻看当时的照片,啊~好漂亮。觉得所有都值得了!等以后有钱了,坐飞机去稻城再玩一次。把当时没去的牧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