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风采浪漫依然——细说香港五日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你的风采浪漫依然——细说香港五日

• aoni2848
  • 创建于2017/06/27|浏览1.5万

你的风采浪漫依然——细说香港五日

• 出发日期/2017/06/2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人文 探险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照片小览

存在于港片或者他人故事里的香港,总是拥挤陈旧,或是高不可攀的;

而此行我看到的香港,是四分的清新、两分烟火气、三分摩登繁华、一分都市近郊美丽山海;

它有便捷的交通和城市系统,依旧具备诱惑力的购物环境,各色珍馐和适宜的气候,

是一个让人很容易喜欢上的城市

迪士尼,所有人的wonder land

彩虹邨,蜗居也可以这么文艺

西环泳棚,有海的all summer long

维港,top3的夜景

食在香港,走心的鲜甜

兰桂坊喝酒喝到警察局,迪士尼看秀看到哭,团结一致在西环泳棚解锁了超美的人照......香港行飞一样的结束,我们带着四颗无比想念火锅的胃回到山城,留下的是能够回味好久好久的记忆。

同事瞄到重庆-香港往返机票有非常合算的价格,于是午餐桌上一嗓子,凑齐了四只蠢蠢欲动的小朋友。我们用三天年假,加上一个周末,开去香港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游。正好忙季结束,大家疲惫又憋闷,非常需要适时的旅行充放电~

我啊年初因为预算不够,本打算放弃今年出去玩儿,清心寡欲地家里蹲。但时至年中,想出去浪的心简直躁动到无以复加,于是不停地给自己洗脑“现在顾虑少又相对自由,此时不动何时行动”。。。

香港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和新界三大区域构成。人口密度高居全球第三,辖陆面积仅1000+平方公里,只有重庆市(我家乡)的五分之一。正因为迷你,所以多数人去香港大没有特别计划。但身为一个事无巨细的控制狂,计划两个字简直是我的灵魂之光,怎么忍得住不做攻略。另外,对我来说,到此一游并不能满足想要好好认识这个世界的心。所以想每走一个地方,借机去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故事、风土人情,肚子里有货,有共情能力,触目所及的风景也会更添几分动人。

动身之前,先看三大区域的地理结构:

新界是跟深圳毗邻的陆地,囊括离岛区的二十多个小岛,占香港面积接近90%。旧时因是英国新租借的土地,一直没有正式的名字,故被叫作“新界”。这片区域游客会比较少涉足,用大白话说就是:大、多山、人少的一个地儿,一般的游客党跟它没太大关系。

新界南部延伸进大海的半岛是九龙。其中的油尖旺(油麻地、尖沙咀、旺角)是香港商业、旅游中心之一,深水埗和九龙则偏向老城区&居民区。

再往南是与九龙一衣带水的香港岛,一座四面环海的小岛。香港的行政中心,金融、人力等等资源最最集中的地方。一句话总结:好吃好逛好买的主要聚集在维多利亚港北岸的尖沙咀,和南岸的中环,这两个地方是香港的黄金地段——四通八达、服务便利、且坐拥无敌海景。

另外,迪士尼和机场在新界西,离市中心约50mins车程;海洋公园在香港岛南侧的山脚下,距中环约40mins车程;如果要玩离岛,需要在就近的码头坐船,预留大半天左右时间。

附上港铁线路图。我做攻略时会研究一个地方,定点一个地方。主要几个点看完:哪儿是哪儿,玩儿多久,怎么走——心里会大致有谱

机票

我们拿到的价位:重庆直飞,往返rmb 1000+,算是中档偏低。

关于用于购票的证件:

护照or通行证都行,如果通行证没来得及办,可用护照先买,拿到通行证后联系机票代理商把证件号码更改成通行证号,注意两个证件必须是同一名字。

单用护照可以购票,但没办法入关。办不了直飞的朋友,可以在某宝搜关键字“香港直飞送关”,涉及灰色地带,不多细说啦。

对我们来说,这次行程成型,可以说非常曲折了:出行时间错不开、国企老员工办不了通行证、户口地不能办直飞、起飞前一天下午才出票......但这点问题怎敌得过想出去玩儿的心,我们一一杀掉幺蛾子,放弃同去同回,改为:

可怕的not available time-table

城际交通

在香港乘车,不得不提到八达通,“八达”寓意像八爪鱼一样通达四方。无论是市内地铁公交,还是城际交通、天星小轮,甚至万宁莎莎都能刷八达通,推荐在某宝上把它买好再飞,方便划算、落地后少一件挂心的事儿。

我们买的是内含hkd 100、押金hkd 50的,包邮到家rmb 142。

在港五天充了hkd 150,香港的公共交通不便宜,机场巴士约hkd 20,稍远的城际巴士要hkd 10,hkd 100分分钟就刷完了。

叮叮车,香港特有的一种有轨电车。超级慢、超级小、像个玩具车,迎面开来简直萌坏我们了`

• 地址:香港,九龙城,九龙新蒲岗六合街十九号
  • 简介:香港九龙贝尔特酒店(Pentahotel Hong Kong Kowloon)位于九龙新蒲岗六合街十九号,临近鑽石山港铁站、启德邮轮码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香港九龙贝尔特酒店(Pentahotel Hong Kong Kowloon) 为启德区一家国际级品牌酒

香港人多地少,人均居住面积仅15平上下。因此位置稍好一点的酒店动辄rmb 1000/晚,室内设施和服务质量还常常不能两全。而总结我们住房需要:1.购物需求一般,不必靠近商圈;2.香港总面积不大,能接受转乘所花的时间;3.五人同住,往返时间不一样,又想住在一起;4.预算有限,想要在低价选项中挑好看又方便的。

最终选定了贝尓特,除了位置略偏,挑不出一点儿毛病。虽然藏在林立的工业大楼中简直太隐蔽,但设计好看、便利舒服。比价booking、agoda、携程、去哪儿、甚至考虑了airbnb/青旅后,我们定了住酒店,选择飞猪作为预订平台(飞猪最近有点厉害,旅游产品折扣非常高)。拿到的价位是标间500+/晚,三人share,最终600出头就住到四晚,不能更满意。

香港九龙贝尔特酒店(Pentahotel Hong Kong Kowloon)图片

这个面积,这个价位,在香港算得上良心感人

搬运某程官网图

酒店内装修很港式,里边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休息室/游戏室,蛮多年轻人在这儿泡着

每个房间都见缝插针地布置了一个小小的露台,我坐在这儿搞我的伴手礼&购物清单

宇宙惯例,去香港需要:

1.港澳通行证——有效期10年,价格rmb 100,

2.签注——一年能往返两次,价格rmb 20,

3.相片采集rmb 30。

至少提前一周左右备好。

坐标重庆的朋友,揣上身份证去出入境办公室就行。注意市公安局换地方了,新地址在靠近机场的金石大道。

通讯

因为五个人都有单独活动的时间,租移动wifi重且不划算,所以我们买了电话卡。

一般旅行电话卡有1、2、4、7天可选,4天不限流量rmb 23,7天的rmb 29,均含每天1小时香港/内地通话时长,插卡开机就能用。

网速算不上飞一般的快,但一般的导航/搜索/发图绝对绝对够用了。香港有默认的限流协议,如果短时间大幅度占用流量,运营商会一定程度上限制你的入网权限。目测看视频等等作死行为还是不要了,不过期间朋友下了2个app,感觉没受影响。

记录我的unicom hk模式。开机后,系统会自动发来一条短信,一短信形式通知你本机号码

换汇

1.现金:内地换会划算一点点。五天时间,我们一人备了hkd 1000现金,完完全全够用;

2.银行卡:能刷卡就刷卡,走银联,我带了visa/master card的信用卡,备着华夏银行和内地招行储蓄卡,但后者一次也没用上。

ps:现在港币对人民币的汇率在0.87-0.88左右,hkd标价的东西,*0.9,再减一个速算扣除数就能粗粗换算成rmb(速算扣除数,hkd 1000大约应减掉rmb 670)。

好久没摸过那么大面值的钞票啦

提前购置

除了八达通和电话卡,我们还提前准备了:迪士尼门票餐券、太平山缆车票、三插头转换插座。

迪士尼门票餐券:rmb 524,网上买会便宜点。某宝上的代理商千千万,找一家自己信得过的吧~我觉得电子票就非常方便,不用特别打印出来,也不用去窗口兑换,购票成功后商家会发一份pdf到你的邮箱,检票时直接把手机里的pdf给工作人员看就好。

另外餐券也很推荐买,人在迪士尼,全部重心会放在掐点儿赶fp、看表演、玩项目上,几点在哪儿吃什么其实都无所谓了。我们买的餐券适用于园内六个餐厅的大多数套餐,可以玩累在就近的餐厅吃,客观说几家餐厅水平相当,不用操心怎么规划挑选;

太平山缆车:单程rmb 58,详细介绍请见d1-太平山板块;

转换插头:香港电压跟内地一样,但插头是三孔,不愿意背的话,有的酒店前台会凭入住证件出借。

迪士尼门票!我们去那会儿园子里正好是星战主题,于是它们长这样

太平山缆车票很好看呐

零售店、尖沙咀、铜锣湾、中环,几大剁手据点我都去了,心得如下:

1.我们以面膜为重点比价对象,发现卓悦比莎莎、万宁便宜。虽然只便宜几块钱,但是买起来的愉悦感,像赚到了几个亿;

2.海港城是一个巨大巨大的品牌卖场,好在非常方正,每层小中庭处有索引。

我只对照着索引跑了四个地方,也走了将近3个小时,被琳琅满目的橱窗撩得迈不动腿。view超棒,虽然我已经做好万全攻略,对哪些地方长什么样子心里都有数,但看着商场一侧的无敌海景,还是觉得实在棒,愉悦地冒泡;

3.这几个地方中,我们最喜欢的是铜锣湾——有几座大商场,也有折扣力度很大的零售店、专卖店,距离都特别近,价位也适合刚工作一两年的贫穷少女;

4.中环写字楼比较多,散布着LV、tiffany等等的专卖店,商场比另几个区少多了。

photo by yuezheng,中环群像

这次花费大概分3块:

1.行前购置,包括机+酒和一些日用品;

2.香港发生,现金cover的饮食交通,

3.信用卡购物开销。

以上都是概数,丰俭由人

第1天 high five 美丽香江

说说第一天

此行的first day,大致行程是:

重庆-香港——酒店check in——池记,

太平山——坐天星小轮——许留山,

幻彩咏香江——庙街。

重庆-香港

照例拍一张江北机场。这天我们八点的飞机,到机场时海关都没上班呢,第一次见着这么空旷敞亮的t1

到香港机场啦,之前一直担心有雨,幸运的是落地是大大的好天气。想起一年前的6月20几号,也是这几天飞来香港,坐接驳地铁、入关、甚至被提醒着自己的eppr没填,一模一样的路子

青马大桥,目前全球最长的行车铁路双用悬索式吊桥呢,连接机场和青衣岛

我们愉快地坐到二层巴士的头排,面对蓝天白云大海和充满新鲜感的街道,一秒钟切入休假模式,心情好得飘起来。每辆机场巴士都有放箱子的架子,且能在二层显示屏看到楼下箱子的情况,yuezheng和我都觉得这个设计真棒

香港初体验

机场到酒店,除了机场快线,还有线路众多的巴士可选。巴士能直达非常多具体的小街小巷,甚至在寸土寸金的中环,找就近直通机场的巴士,也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不过巴士会途径很多小站,不如机场快线省时。

左边是东涌索道,不知道为嘛这么长,跨海跨山还跨了街道

临近机场的货运码头

进城啦,进城啦,前边不远处,是浸会大学

港铁中也有好多手机党

偷偷拍了一张酒店附近地产中介广告,我们的酒店很偏了,相当于每个城市城郊的工业区,都是这个价位。香港卖房的计价单位是尺,图里的面积数字*0.09就约等于平

• 地址:元朗击壤路熟食市场地下C10号铺

到港第一餐,当然要吃港餐。饿坏的我们选择了一家中环地铁出口附近的池记,它家楼下就是前往下一个站太平山的巴士站点(不过我们很蠢地走到了起点站坐车)。不同于翠华的满满游客气质,金华的本土优越感,这家算是非常地道的中档港餐厅,本地食客和外来游客差不多对半开。

按好吃度排行:云吞面,冻奶茶,蟹黄粥,干炒牛河,南乳鸡翅(我起名字“避风塘鸡翅”):)

香港人包的虾馅系列的东西都太好吃了,超Q。奶茶等等美食已经在内地普及开了,但我还没发现非常正宗的虾饺,期待引进啊

蟹黄粥是大众点评上推荐菜式,非常鲜,配了一把钳子给你吃蟹腿

在香港,我几乎每顿都喝奶茶,想记住这最最正宗的港味。yuezheng和我都感觉奶茶比平时喝到的淡,我们分析是平时被加奶精版本的奶茶惯坏了

比公司楼下我们常吃的那家油收得更干,酱油味轻一点

鸡翅上边那层脆脆的东西跟避风塘炒蟹如出一辙,所以叫它避风塘鸡翅。水油比结合得恰到好处,不干不油正正好

山顶车站边,我们遇上了响着令人愉快音乐的富豪雪糕车。我以为这次来香港,怎么都得吃一次,但每天都撑得肚皮爆裂,直到离开那天,都一直没机会划掉愿望清单里这一项

走在中环,处处是地标:中银大厦、汇丰大楼、中环摩天轮。。。我开始不停地拍拍拍、挖挖挖,左边白白的房子是邮政总署

• 电话:+852-25220922,+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太平山位于香港岛西北部,是香港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太平山位于香港岛中部,是俯瞰中环-维港-尖沙咀一线,和香港看夜景最棒的地儿。

为选择一条最合适的线路,我翻了非常多的攻略,大家对上下山路线的说法莫衷一是。经自己实践和网友方案,往返太平山的情况是酱:

1.缆车上下,花费rmb 60(算上了观景平台的钱噢,一定要去观景台,且网上订票的话观景台跟缆车没办法拆开买),时间 单程5mins;

2.缆车+巴士,花费rmb 50+hkd 10,巴士时间 约30mins;

3.打车,花费 单程约hkd 80,时间 20mins;

4.半山扶梯/步道+步行,没探索过。

太喜欢我们太平山行程咯:白天去,巴士上,缆车下。既看到半山豪宅,又节省了排队等待时间。时间满满地花在凌霄阁吹风发呆看风景,一点儿没有在蜡像馆、小商场停留,下山成功错开高峰10mins+就坐上了缆车。

tips:

不建议在山顶吃东西,餐厅们的评价不怎么样呢;

个人推荐白天上山,虽然夜景好看,夜里的缆车是排队重灾区,平均等待时长超过30 mins,观景台拍照也得等。我觉得白天的维港一样非常精彩,如果执着夜景,下来看海岸这边的幻彩咏香江也并不算损失;

要不要提前买实体票就见仁见智咯,如果在高峰期,拿票直接排缆车,会比排队买票再排队坐缆车节省约30 mins。

坐巴士上山,会途径好些富豪小区。这栋我起名字“一根楼”,又高又薄,面对海这边,得卖多少贵呐

山顶凌霄阁,除了作为观景台,还是个小商场,里边有蛮多可逛的

在电梯上看见海岸风光,就已经美得不行啦

我们这天很幸运,前半个小时白云压顶,拍出来很闷,后半小时风吹云散,蓝天露出来。这天下午,就闲闲地吹了好久风、拍照片,三个人都不愿意走

这些大房子,像是排着队比谁高

观景台另一边长这样

此行第一张自拍,好可惜栏杆被修图软件p歪了。。

缆车来啦,我吐个槽啊,下山为嘛是倒着走的,为什么座椅设置不学学天星小轮,座位方向可以前后改动的?

上下山坡度绝对将近70度,脖子直得痛,yuezheng说可以很好地治疗颈椎病。哈哈,缆车一定要体验

• 开放时间:7:20-22:50(周已到周六)、7:40-22:50(周日及公众假期)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
  • 简介: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下午站在太平山顶看尖沙咀,晚上又去尖沙咀码头看对岸中环。从中环到尖沙咀,我们体验了一次天星小轮,短短的距离,两岸的灯火怎么也看不够。

是因为沾染了中环的行色匆匆么,这个摩天轮,转得飞快!!摩天轮不是慢慢悠悠特别浪漫么,它的转速,我看着都头昏,坐上肯定自拍都照不了几张就得准备下

薄荷青的天色很好看,沿岸著名的大楼们纷纷切入夜晚模式

海盗船,你要去哪儿

天星小轮上,大家安静地等待靠岸

发现一只在看本地新闻的本地爷爷

夜晚的香港文化馆,像一弯皎洁的弦月

• 地址:葵芳葵义路2-10号葵芳花园商场地下16-36号铺及37号铺

在香港,无论是港式甜水还是新式西点,都有特别值得尝试的小店子。客观说,许留山真的甩内地几条街。内个芦荟芒果杯,请快一点引进重庆吧。

说到吃,推荐下一个“十六番”(有非常全面的top10港餐/日料/点心,甚至有各大免税店购买攻略,行程设计推荐)或者“open rice”(中文名叫“开饭了”,也是萌~香港专属美食app,里边的地址全是最新,且没有水军,每个餐厅是营业or休息也能在里边看到)。

附上链接:十六番,2017香港排名前30的热门餐厅 http://wenzhang.16fan.com/a/576709.html

附上自己整理的一些list,都是比较大众、又好找的地方,按这个索骥,起码不会踩雷

港餐/早茶:

兰芳园,翠华,添好运,莲香楼,稻香,美都餐室,池记,义顺/澳洲牛奶公司,再兴烧味餐厅/甘牌烧鹅,正斗粥面专家/海皇粥店

小吃甜品:

金华冰厅等老冰室,富豪雪糕车,许留山,松记/聪嫂/甜姨姨,利强北角鸡蛋仔

西式甜点:

lady m,文华饼店,美心西饼,帝苑饼店,bake cheese tart

拍照notes:

推荐搜索关键词“香港 ins 拍照”,找自己喜欢又方便去的地方。

我的杯底是芦荟,yuezheng朋友杯底是西米

• 地址: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
  • 简介:看一场绚丽多彩的城市声光秀,演尽香港的繁华。

幻彩是一个维港为载体、集结中环44座高楼及地标参演的灯光秀,人站在尖沙咀码头,看对岸中环的灯光随着音乐流转变换。它每晚八点开始,时长约一刻钟。

yuezheng最爱中银大厦:它非常鸡贼地借助菱形花纹外墙,亮起闪电型灯光,不停搞事情,非常吸睛。相比之下,汇丰像一个老实的土豪,全程用百分之八十的外墙打着彩屏,一晚上不知道烧了多少电,出力最多但远不比偷懒开闪光灯的楼出挑。

个人感受:灯光秀并没有秀起来,只有几栋楼和着音乐浮于表面地闪了几下灯。嗯,所以我觉得并不用卡着点来看,正常的夜景就足够美~

仅有的一张照片来自yuezheng

我们都吃饱喝足,但看完夜景还有些意犹未尽,于是决定去香港最负盛名的夜市庙街吃宵夜。

不知是因为天有小雨,还是没走到卖吃的那一区,期待中熙攘热闹的夜市我们没看到,匆匆选了一家车仔面。

鱼丸车仔面,这个点得失败,车仔面为什么是清汤方便面,汤底就是方便面汤。不过鱼丸是好吃的,打得特别劲道

我终于拔草炸云吞,虾馅的,不能更香

炸墨鱼卷,外皮很酥

老板在做煎酿三宝

庙街尽头匆匆留照

第2天 自由活动日,扯抻了逛

说说第二天

这天是我的自由活动日,上午逛中环,下午逛海那边的尖沙咀,买伴手礼和购物清单上的东西。这天幸福地吃了五顿,吃甜品吃饱的。

行程如下:

港式炒蛋——尖沙咀(维港,艺术馆、天文馆、文化馆,港九钟楼)——弥敦道(半岛酒店,重庆大厦,柏丽大道,九龙公园)——中村藤吉;

中环(遮打花园、中银大厦、汇丰总行、皇后大道)——半山扶梯——兰芳园;

海港城——许留山。

出门啦,又是一个好天儿

彩虹道公园,一早出来,公园里还有老人家在慢悠悠地舒活筋骨

这个楼特别典型,香港有很多这样的小区——建得又高又密集,人打楼下经过,像路过一匹五指巨山。得有60层了吧,我印象太深了,觉得非常震感

到尖沙咀啦,左前方圆圆的是太空馆

瞪大眼睛,哈哈。头天我们坐机场巴士和通往太平山顶的5号线,都选择了双层巴士的头排,视野无比辽阔,哈哈。从这之后几乎每次坐公交,只要距离不太近,我们都会吭哧吭哧地爬楼、去坐第一排

• 地址:长沙湾青山道274号地铺
  • 电话:+852-31051968

去酒店的路上,分分钟被一家人气很旺的小馆子种草,这天早上来吃。小馆子有早餐、饭、面、肉,超全,味道比较新式,都蛮好吃的。

Yuezheng点了大肉,yuezheng朋友点了沙爹牛肉面,我点了黑松露煎蛋。

终于吃上了这种炒蛋,想学!据说是要加黄油和小苏打,所以做出来带着股奶香+能有这么大一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区金钟夏慤道18号(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我计划在码头车站下车然后看展,结果一到码头,看着超美的海景,又迈不动步了,顶着巨大的太阳无怨无悔地开启拍拍拍模式。维港作为现役码头,毗邻与纽约、伦敦比肩国际金融中心,它是繁忙的;由于城市系统的各司其职,这种忙碌一点儿也没有过渡给市民或旅人,坐在海滨长廊听海吹风,心里反而很宁静。

维港真的美翻了,语言已经表达不出来所见所感,这个时候,心里开始自动播放《东方之珠》:小河弯弯向东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 我的爱人;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啊,香港,南海的明珠是你。

白天版的天星小轮

正对面就是中环心脏呐:中银、汇丰、摩天轮、ifc

会展中心、紫荆广场,我码字这几天正值回归二十周年,那里肯定特别热闹

港九钟楼,正巧遇到一对新人拍照,我一并框进了相机,佳人即佳景

沿岸的长廊也特别美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太阳大了起来,准备去找我一直很想吃的中村藤吉,吃东西同时蔽日。从码头到美丽广场这条路上,遇见好多好多熟悉的楼啊,顺便了却我想要小逛尖沙咀的心愿~

附上地图,这天我是从弥敦道(图正中的红线)从南向北走,这一路都是地标

上午原计划看美术馆,可是正在搬迁中,难过

想去那看看太空馆吧,又闭馆,难过+生气!

文化馆的正门呐,文化馆也没开,我xxxxxx

半岛酒店,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的酒店,也是香港以至全球最豪华、最著名的酒店之一。外观是经久不衰的经典薄荷色,有钱了要来吃一次下午茶!~

重庆大厦,到这儿有种回老家的感觉,其实重庆二字是曾经买下它的一个菲律宾华侨,为了纪念抗日时期中华民国将重庆设为陪都,故此命名。王家卫曾以它为原型拍了《重庆森林》,所以大厦也是电影粉丝朝圣的一大坐标之一。

大厦的主要住户是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裔,和来自非洲不同国家人士,比较鱼龙混杂,前几年治安事件频发,入内需慎重

柏丽大道,品牌购物一条街,象牙白店面+沉郁树荫让整条街看起来非常高级,它被叫做香港的香榭丽

金店橱窗,那么大坨的黄金呐

马路对面的的华伦天奴和马路这边的光脚丫,奇妙的对比~

发源于日本宇治的一家抹茶店,内地还未引进,除日本外仅香港有一家分店。在微博上看到,被妥妥地种草。

百度上的地址是the one(香港最高的百货商场呐)十八层,我磕磕绊绊地向电梯先生问路,电梯是入户式,一进门是非常高级的私人宴会厅,里边的人从头到脚dress up、像是从tvb剧里走出来,工作人员见我立即礼貌而警惕地迎上来,张嘴就是一口流利的英文,吓了我一大跳。。重新在open rice上搜地址,发现这家店坐标其实在隔壁美丽华广场,而商场电梯处就有非常清晰的标识,指向大名鼎鼎的中村藤吉。

我点的是生茶啫喱,店里的限定款。非常想点两份不同种类的一个人吃完,但因为害怕被看成饭桶,只点了一小碟装淑女,码字这时候超后悔

我左手边的女士在吃它家著名的抹茶混合杯,右边的母女在吃一种绿油油的抹茶面。啊,我如果住在香港,一定每月都来吃,把单品套餐尝个遍

每人配一壶抹茶,会加收hkd 10,液体状的抹茶好清亮,果断被征服,给爸爸也带了一包

单人座能看到商场对面的柏丽大道、九龙公园、尖沙咀游泳池。天儿下起一场太阳雨,我坐在窗边,觉得这个时候坐在室内吃东西的自己好幸运,既躲了雨,又看了雨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
  • 简介:香港的金融市场中心,高楼林立,美食购物齐全,还有繁华的夜景。

结束尖沙咀的行程,我到了中环——香港的政治及商业中心。数家银行,跨国金融机构,外国领事馆,政府总部、终审法院等等均设在中环。也是一个处处是风景、步步见地标的地方呐。

这里高楼林立,据说,要是摩天楼里的上班族们悉数下楼,窄窄的街道是没办法容纳那么多人的。

地标太多,远远列举不尽,附上中环地图

中银大厦,香港最打眼的建筑之一。贝聿铭设计作品,它是既苏州博物馆后,我见到的第二座贝聿铭

汇丰总行大厦,也是香港最具代表的建筑之一。我实习最久的公司,差一点点拿到第一份工作的地方。在那么棒的平台、跟那么棒的人一起工作实在太棒,实习时就下决心有机会一定要来跟你面基,你让我了解世界很大、天外有天,而平凡如我,可能拥有的机遇和潜力也是大大

中国银行,由于沿袭了英系的金融管理制度,香港有三家发钞银行:中银、汇丰和渣打,商业银行向金管局缴纳等额的美金后才能发行港币,这样港币汇率直接跟美金挂钩,从而奠定世界级交易结算中心的货币基础

终审法院,如果有妹子跟我一起来,在法院石柱拍低头看书的知识分子照片是不是超级应景

遮打花园,这天在举行一个宣颂关羽的活动。学生妹妹穿《喜剧之王》里张柏芝一样的纯白连衣裙,学生弟弟穿白衬衫灰长裤,清纯得一脸

汇丰门前的小小广场,后边是终审法庭。早早听说香港人多地少、寸土寸金,这样的地段还能见缝插针地修公园

汇丰创始人的塑像,这是一位苏格兰爵士,在大英轮船公司任职时被派驻香港,在他的奔走筹备下汇丰诞生了,初设是为了方便与殖民主的经贸往来,没想到诺干年后,这间银行一跃成为香港金融的中流砥柱、中国规模和盈利排名第一的外资行、以及世界级顶尖商业银行

皇后大道啊喂,是不是很多人跟我一样,到了这里,脑子里开始像中毒一样循环播放罗大佑的《皇后大道东》: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东~皇后大道东转皇后大道中~

来自yuezheng的中环群像。看到楼与楼之间的白色通道了么,它是香港人把空间利用到极致的标志之一,据说老道的中环客遇上下雨,能利用这些通道,不打伞不湿衣,从地铁口径直走上公司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这段扶梯长800米,连接中环和太平山半山,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有盖扶梯呢。它并不是一直不停歇地上,每隔一段会有一段步行的平台,可以下到如荷里活、些利街等街道。6:00-20:00为上行,反之为下行。很容易就愉快地坐到头了,不过走下来可得靠双脚,不停地下楼梯,下到你生气。

《重庆森林》里,梁朝伟搭乘扶梯上班,王菲从公寓窗口偷看他,那个超美的镜头就是在这儿拍的。

我没有坐到头,坐到兰芳园附近,明智地跳下来喝奶茶了~

扶梯全貌长这样,我看到了蛇王芬的招牌,好想好想尝试一次蛇羹,无奈已经太撑

• 类型:香港味道
  • 地址:香港中环结志街2号
  • 电话:+852-25443895;+852-28540731
  • 简介:六十年老字号茶餐厅,大名鼎鼎的丝袜奶茶创始店。

兰芳园在香港茶餐厅届如果排第二,没有人敢排第一吧。店面略老旧,菜式却又地道又良心,香港人民对它简直欲罢不能。必喝的是它的丝袜奶茶,老板实验了无数种方法,用五种茶叶辅以一定比例配制而成,号称香港第一。

兰芳园现在只有三家店:中环、上环信德、尖沙咀重庆大厦。我到的这间是最最资深中环老店,至今已逾51年历史

点了一杯招牌奶茶,好复古的杯子啊,口味感觉跟池记差不多,以内地的舌头来品,偏淡。兰芳园有最低消费限制,比如只买一杯,就没办法进店坐

yuezheng和朋友25号进店吃的,这个是芝士猪扒?

番茄意粉?

遇见几位转悠中的阿sir,偷偷观察,香港的阿sir都挺帅的呢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香港最大综合商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是香港旅游必到之处。

香港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占地约1w平方公尺。除了名店卖场,它是个由4个部分组成的建筑群,分别为海运大厦、马哥孛罗香港酒店、海洋中心和港威大厦,其中兼具五星酒店、服务式住宅、写字楼、会所等等。

一句话tips:逛它一定要看楼层索引,不然会迷失在浩如烟海的店面中,或者累死在去往目的地的半路上。

放一张来自百度百科的图片,比较更看清楚它的结构

在尖沙咀码头拍海港城。海港城顾名思义,同时承担着海运功能,这个大邮轮,看侧面花纹目测是丽星号,一艘5a级的超豪华邮轮

photo by yuezheng,商场窗外海景

真是没照出来内部物欲横流、金碧辉煌的十分之一

吃了歌蒂凡,巧克力超浓郁,连印logo的巧克力牌子也超好吃

给弟弟带了巧克力礼物

广东街沿街是排长队的名牌专卖店,我却特别喜欢这家位置略偏靠近码头tiffany,玻璃店面和罗马式拱门特别漂亮呢

这条街与广东街呈丁字形相交,大多数人会从这里来往海港城,一路上零售店、连锁茶餐厅云集,相比海港城平价亲民得多

又到许留山,点一杯芒果金烧(杨枝甘露),回酒店!~这道甜品倒是香港内地半斤八两。

在天星码头站坐车回酒店,再看一眼超正的维港

before & after,我今天的战果

第3天 离岛日,海风海浪 海滩骄阳

说说第三天

由于昨天回得早,休息得好,我决定早起逛荷里活。早饭点跟yuezheng和朋友在添好运汇合,一起逛石澳,等到晚餐时间molly和yangzhi就落地香港跟我们汇合啦。今日路线:

荷里活街——添好运;

石澳(石澳村路、鸭头石、石澳泳滩)——铜锣湾(sogo,时代广场)——翡翠拉面小笼包;

翠华——兰桂坊。

嘻嘻,出发

又是一场太阳雨。飞香港前,我们看天气预报一天五天都是雨,担心了好久下雨会影响玩儿,不过我们运气不错,这几天的雨都是下一会儿就停

白白的是一座教会。这天跨了几个街区,走到一个新的公交站坐车,周围是正常的住宅,可是我非常喜欢这感觉。每到一个城市,除了跟风打卡看地标,走走老街区民区是我的必备项目

这配色也太可爱了吧,城市里能有这样的彩色房子,无论是自住或者路过,心情也会跟着变好,衷心希望天朝的新楼盘们不要再清一色的土蓝灰啦

香港路窄,工程车也小小的。修路的效率很高,晚上我回酒店,维修路段往前推进了一条街。行车道正常通行、几乎没有拥堵,工地上施工器械辗转挪腾,互不干扰

香港理工大学,坐落在红磡站附近,面积不大,一水儿的土褐色楼群

从海底隧道冒出来,天儿又下起小雨。左边是香港的德勤所在地——金钟道 太古广场,不知这时候,还有没同事的同事在加班打长长的call啊~

记录外到过的地方:

轩尼诗道——名字很美,我很喜欢的汤唯主演的同名电影,和“下一站天后”;

这天走的红磡隧道,《拆弹专家》里刘德华牺牲的地方。维港上没有一座桥,取而代之的是三条海底隧道——这样规划的市政意义何在,我说不上来,但的的确确保留了这段绝美海峡的景观完整性,点一万个赞

• 电话:852-2851 6592
  • 地址:香港中环至上环
  • 简介:许许多多上好的中国古物,而且种类繁多,及至罕见的中国古代婚礼服饰等无所不有

中环附近的一条小街,东连兰桂坊,西接半山扶梯。

起初因为看见网上这儿的涂鸦照而被我盯上、放进计划中,但其实相比涂鸦,更迷人的是这段小小街道承载的文化底蕴:荷里活作为香港开埠后兴建的第一条街,最先居住在这儿的是底层华工,现今发展成著名的古董市场和洋人密度最高聚居地之一。既有接地气的文武庙、路边摊,也遍布着画廊、咖啡厅。香港“一半西一半东”的最佳诠释。

它的英文名字叫hollywood,其实跟好莱坞无关,最初命名灵感来源于这一带广泛种植的冬青树(holly)

起得早,早餐前逛711买了点小零食。这种品客是鸡蛋味儿的,吃它真的像吃了个鸡蛋,哈哈

荷里活尾巴上的艺术品商店,看样子店主还在睡

著名的网红拍照墙之一,我去得早,一个人也没有

逛这条街,可以考虑安排九记牛腩,这家没有分店,只有一家老店在中环

photo by yuezheng 好莱坞酒店

那么陡的坡,司机一路畅行,真是超神。香港多山、路窄,特别是路遇特别急弯,开着装满人的瘦长双层巴士,技术得多好,我们对香港的司机完全服气

这个房子这个坡噢~

一间小学校,白墙青漆绿草坪,看着心情好

不知不觉,逛到了中环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北角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香港岛北角和富道2-8号嘉洋大厦地下B-D铺(近城市花园酒店)
  • 简介:添好运确实是精致、实惠、美味的好选择,不愧米其林餐厅的称号。

到了香港怎么能不吃早茶,添好运作为一家坚守着新鲜纯正的传统老店、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更坚定了我们一定要尝试的心。它家份量很小,像我一样喜欢尝试更多种类菜式的人应该会很喜欢。

我们三个人,点了八份点心,但还觉得没尝到它家的肠粉、桂花糕等等招牌,有一点意犹未尽。这一顿吃到撑得脑供血不足——所有的血往胃流参与消化,正午人居然开始犯起困。所谓饱暖思淫欲,就是这个意思吧。另外,也许是我们吃港餐吃到第三天有些腻了,这餐不及池记那么惊艳。倒是拼桌的三个日本阿姨超兴奋,蒸盅端上来要雀跃拍手的那一种。

大名鼎鼎的 得奖叉烧包 本人

酥皮面包夹叉烧馅,皮真的非常酥,面包非常好吃。但可能是重庆崽儿没办法get叉烧这种甜甜的东西好吃的点在哪里,三个人都反映平平

烧卖皇,也是虾馅的,真是喜欢虾馅的一切。香港厨师可以把馅捏得很紧实,咬下去能感受到虾在嘴里爆开的感觉,非常幸福

虾饺,这个是我们几个公认最好吃的港餐品种,真想每顿都吃它

炸虾豆腐皮卷(我起的名字)

晶莹剔透的蔬菜饺

鲍汁凤爪,我馋了很久,味道就还好,没有像想象中一样糯到不行

蒸排骨~看着腻,吃起来不会腻

• 电话:+86-775-9055624
  • 地址:香港岛赤柱半岛以东
  • 简介:水清沙幼的海滩,这里有绝妙的悬崖峭壁和刺激的山脊小路。

我们有五天时间,是可以来一次包含离岛的深度游。长洲、南丫、甚至小众一点的岛,我都挨个看过,看得犯选择困难症,迟迟下不了决定。正好yuezheng翻到石澳超漂亮的网图,于是我们果断拍板就去石澳。

石澳经常被和离岛区一并提起,但其实它是港岛南端的一个半岛,并不用乘船前往。村子特别小,如果不追求每个旮旯都要去到,半天一定能闲闲地逛完。这正好也节省了我们往返时间,可以腾出时间去更多地方。

交通方式:地铁到筲箕湾站下,瞅准巴士总站站那个口出,9路公交做到终点,下车即是小小的石澳村。一定要坐右手边,看到大海的那一瞬间,每个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哇出来吧。

石澳主要玩法是跟彩色海滨小房子拍照、去石澳泳滩玩水和看形如鸟嘴一样延伸入海的岩石,有时间的还可以安排野郊公园-龙脊线徒步。当天跟我们同车前往石澳的本地人,十有九八在徒步点下车,全副武装地准备登山,只有少数几个像我们一样游客打扮的朋友坐到终点石澳村站。

除此之外,石澳还是星爷《喜剧之王》的拍摄地,记得“学鹌鹑”么~记得“我养你”吧~记得尹天仇向黑社会小哥宣传话剧的水吧么~几乎所有场景都在石澳呐。去之前做过功课,“学鹌鹑”那颗歪脖子树坐标在石澳健康院,不过我们没逛到那儿,就没特地去打卡。

我觉得香港歪果仁最密集的几个地方,依次是兰桂坊→荷里活→石澳→最末才是中环,临近终点站时,我们看见了大片的高尔夫球场,其间有三五个外国友人穿着白色polo衫打球。白人好聪明,感觉全世界超棒超舒服的地方都有他们~

一下车就遇到了雨,我们在一家小食店躲雨,看着一个穿着泳裤的大叔捧着肚子从沙滩走上来,雨停后,又悠哉悠哉地捧着肚子回沙滩。哈哈,好萌

石澳并没有非常出色的餐厅/特色菜,建议把这天的一餐留到铜锣湾or赤柱吃,香港的美食太多,胃容量可得精打细算

也许是方向没找对,我们对石澳的打开方式似乎不太正确,只见着一条短短的路,五分钟走到头。返程时时间还早,大家都说再逛逛小村砸好了,结果又五分钟走到头——网上那些色彩绚丽的照片,是在哪儿拍的呢

这家有一个超级迷你的篮球场,长度还没这辆小蓝车长

yuezheng和我都特别喜欢这个小房子,有家一样的感觉

说不出这个家像鸭头一样延伸入海的半岛叫什么,总之是石澳的名片之一呐。来之前我没拎清楚逛石澳的大致路线,一直惦记这要想办法问路/导航见见这块的大石头,没想到随意一拐,居然就这样遇见它

去石澳这天也是运气好,先是下雨温度降下来了一些,然后立马出太阳切换成适合拍照的好天儿

喜欢这个海湾,我们都拍了无数张,变换各种角度方位都好看,把痛苦留给选照片的时候吧~

海湾的另一侧

喏,从左边的寺庙旁走下来

石阶上的字,藏着谁的小秘密

路过一栋度假小楼

这双鞋陪我爬庐山、暴走台湾和香港,可以说是久经沙场的战靴了

拍完鸭头石(我起的名字。。),日头上来了,我们钻进一家咖啡店,休整喝东西

店里的小老板似乎是一位放假在家帮忙的学生妹妹,普通家简直标准得感人。港人的普通话普及程度远远比想象中低,一般民众好像不说也说不好普通话,如果不是去游客扎堆的商场景点等等,根本没人跟你说普通话,不过英文普及程度很高,带小孩儿的中产家庭,会直接用英语对话

在有空调的地儿坐下来,终于活过来,嘻嘻嘻嘻嘻

我们被石澳的太阳晒得稀里糊涂的同时,远在山城的这两只正在超兴奋地准备起飞~

石澳泳滩是香港有条件海游的地方之一,吸引了大批爱海的港人和来这儿度假休闲的歪果仁

这个标志性救生亭,记得早几年看新闻图,才孤单的两只,现在有四个了~

庆幸我这天穿了凉鞋,下去踩了会儿水,我也是趟过南海的人啦

从密不透风的中环,到水清沙幼的浅水湾,只需要大约三十分钟左右车程,全世界完美结合了这平行世界般生活的城市,我只知道香港

每到海滩必照脚系列

海浪打过来~

再见海滩👋

浅水湾、西贡、石澳、半山向来是香港的富人聚居地,看这地段和方位,感觉对面应该是富豪朋友的家

• 地址:香港湾仔区
  • 简介:香港繁华的商业区,大到时代广场,小到街边莎莎,可满足任何人的购物需求。

从石澳回来,我们放弃了相似性较高的赤柱(赤柱紧邻石澳,看点也是海、彩色海滨小房子,不同点是赤柱城市化比较高),选择去铜锣湾买东西。铜锣湾真的是一生推啊,从地铁口直接进到sogo,开启了快乐的买买买模式。逛完莎莎逛万宁,逛完万宁逛卓悦,之前在尖沙咀和中环没找到主场的购物状态完全得到释放。

yuezheng买了鞋和项链,yuezheng朋友买了iphone7,我买了精华,我们一起在时代广场的连卡佛买了YSL的#4——超美超满意,这也是我第一支YSL。

我们在一家比较大的卓悦发现了店面深处还有卖零食,芝士威化、日本黑咖啡、味觉软糖算下来只要个位数,yuezheng朋友在这儿背了一包火鸡面回深圳。

照例附上地图,这版地图有些小路标得不够清晰,且没必要地罗列太多专卖店,但是我能找到的最能说明香港地形的地图

时代广场,我们在铜锣湾照的很少,忘情地沉浸在买买买模式中

假的的龙城大药房——名字中间多了“中西”二字。香港只有尖沙咀一家龙城,近年龙城走水货的新闻越来越多,剁手需理智啊

• 地址: 中环金融街8号IFC国际金融中心2018-2020号铺

yangzhi和molly跟我们汇合得晚九点,我们决定先吃一顿。本打算拔草lady m,但不争气地饿了,空空的胃呼唤着主食。找了好久,我们都摇旗“再不吃要直接饿昏古七了”,于是找了家最最近的店,居然超级好吃哎。

招牌拉面简直惊人,不似北面的劲道、也不像南面的香麻,说不上算哪一派,但就是好吃,如果不是为等朋友吃完饭,我们真的想在这里吃到饱。

拍得有点丑。。里边的牛肉炖的超好,软而不烂

作为去了苏州,吃过正宗汤包的选手,我宣布这个是非常绝对正宗的小笼包,正宗小笼包面皮得带点儿粘、又薄又韧,它家就是的

娇羞软嫩的小笼包特写

鱼羹,一道杭帮菜,嘴里说着“来香港吃杭州菜也太奇怪了吧”,吃下去惊呆了——好正宗噢,怪不得说香港云汇了全球美食,看它的杭帮菜做得那么地道,是真的

• 地址:中国香港沙田正街21-27号沙田广场3楼50号铺
  • 电话:85226019292
  • 简介:香港老牌茶餐厅,鱼蛋和咖喱是招牌特色。

因为晚上的活动场地是兰桂坊,也是molly和yz来港第一餐,所以晚餐选择了一家兰桂坊附近的翠华。这家翠华对面是一家超打眼的巨大镛记,码字这时有一点点后悔,为什么不弃浮夸的翠华,尝试一下誉满香港镛记烧鹅><

好啦,客观评价一下翠华:是好吃的,但跟香港其他棒到飘起来的其它众多餐厅相比,表现实在平平。

molly和yangzhi从这一餐起,遭遇了香港餐厅魔咒,每一餐遇到的服务员脾气都很差。

翠华餐厅 (沙田广场)图片

奶茶,似乎比池记和兰芳园浓郁一点,难道是为迎合游客口味?yangzhi还点了鸳鸯,超好喝,原本打算坚决贯彻五天奶茶的我尝过之后,果断宣布“下一次要喝鸳鸯”

柠檬茶,yuezheng又点了热的柠檬茶,看起来蛮常规,不过真的超好喝。我尝了一口,感觉控制不住地想要喝光。似乎加了一点姜,不过并不重,恰到好处的量

虾仁捞面,面是云吞面那一系的,好喜欢啊

翠华餐厅 (沙田广场)图片

菜单上看是吐司砖,我们先到,想一边等朋友一边吃点甜品,没想到吐司会做成这样——像早饭而非甜品,我觉得是切成块的西多士,yuezheng挺喜欢的

沾冰淇淋吃,看嘛,好像油条,我觉得是整个丢进油炸的

molly和yangzhi加的云吞面?看起来好没卖相。。

• 门票价格:免票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地址:香港中环兰桂坊(德己立街附近)
  • 简介:夜生活殿堂地,酒吧街人头攒动,或畅饮聊天,或尽情热舞,越夜越热闹。

香港夜生活本人。兰桂坊是中环上坡方向一条小街,最最核心的路段不过几百米,却汇集了各色酒吧,和数不清的红男绿女。

molly说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歪果仁,对啊,也挤得要死。我们随着人流很快走了个来回,没见着据说最火的beijing和shack shack,随意选了家有座的酒吧,点了三大扎不同种类的啤酒,借着气氛很快high了起来。

这是当晚我们的酒吧,码字这时候,都不记得聊了什么,反之就是 特 别 高 兴 ><

排队的人不少,应该是好玩儿的吧。其实,我们期待了特别久,很想去这个bar蹦。但想到第二天准备玩迪士尼,需要满满的鸡血和暴走一天的体力,抱憾放弃这个选项

回酒店咯,从这晚开始,我告别了准备返程的yuezheng,开始加入yangzhi&molly team,跟她们一起耍和睡~

丢手机乌龙

等到回酒店,我们的运势急转直下,关键词从“超级high”变成“非常衰”。首先是的士收了莫名其妙很贵的税费,接近车费的一半;然后是yangzhi的手机丢在了车上;第二天因为手机不见,找门票二维码和各种密码忙到差点来不及去迪士尼。

酒店工作人员太赞,迅速地调出来监控,搞到的士车牌,然后指路给我们最近的警察局。相比之下,警察就非常敷衍,VPN码还没报完急着嗯嗯嗯,满口应承并没有真的帮忙,而且好像只会粤语,普通话和英语一点点都不行,接近无法交流。传说中干练的国际范阿sir在哪里。。

哎,为二缺的我们叹口气,为尽心提供帮助的人拍手,对在着急又无奈的情景下还能想出解决聪明方案的我们说“也是厉害,早干嘛去了”。出去玩,还是不能一点点后备方案都不做啊,以后需要把重要信息、证件号码等等做个备份。

警察局留影(是,这样儿了还不忘拍照)。。yangzhi来香港的第一晚就进了局,心疼手机之外,可以说蛮奇遇的

第4天 迪士尼!

说说第四天

香港行的重头戏之一是就迪士尼,为了玩好它,我真的是看了不下二十篇攻略。一个一个区、一个一个项目地扫盲:路线分布、玩什么、玩多久,最后到强制自己不要再看任何有关迪士尼的攻略,否则一点点新鲜感也没有了。好在正因为准备足够充分,我们玩儿得非常非常尽兴,虽然算不上顶级完美,但除了客观上的身体累,一点儿也没留遗憾。

先附上我之前做的功课,和实践过一次的真实体验 #p。

准备:

关于门票&餐券——请见文首“提前购置”板块;

开园时间——迪士尼10点开门,稍微晚一点也没差,因为开园哪哪儿人都不多,重要的是其后的规划;

关于安检——禁止带自拍杆和食物水,会开包,不会大幅度地翻东西,要不要藏吃的就见仁见智咯;

关于地图——如果提前下好“香港迪士尼”这个app,不用拿地图,用手机还能定位,看排队时间,即时跟进卡通人物出现在哪儿,我觉得更方便些;

关于fp——fp全称fast pass,有了它可以不排队直接玩项目。在项目的入口处凭门票领,一般预约时间在1小时后,玩完一项才能领下一张。目前只有几个热门项目开通了fp,看不同版本的攻略,好像一直在变,我们6月底去开了三个:太空山、巴斯光年、小熊维尼;

关于表演——迪士尼每天有两个舞台剧,两场巡游,1次烟花秀。最好在玩儿的同时即时关注这些表演的时间,因为它们不像定点不动的项目,错过就看不到了。这个时间可以在“香港迪士尼”app、入园时拿到的地图、及项目门票提示板上看。如何规划我会放进每个区介绍里详细说。

tips:

1.大多数人会选择逆时针玩,我也建议从众逆时针,因为最好看好玩儿的两个园和fp集中在逆时针开始的第1、2位。刚入园时其实哪哪儿都不挤,下午五点左右几乎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长都有半小时,重要的是路线规划顺序;

2.不要在美国小镇大街陷太久,先快走去明日世界拿fp,之后可以稍稍放慢步调。yuezheng这天的节奏就特别棒——从领fp开始,整体比当日其他游客提前一个tempo,人群缓缓地开始聚集和排队,她们已经玩完去下一站,好玩儿的项目基本都有二刷;

3.每到一个区,先拿到fp之后再去干别的;

4.餐厅:

我们买的餐券可以在以下6个餐厅使用,所以简单调研了餐厅

碧林餐厅-东南亚

河景餐厅-东南亚、中式,招牌葡国焖鸡

彗星餐厅-快餐,招牌咖喱牛腩、麻辣鸡翅汤面

火箭餐厅-快餐,门口有特色喷泉

笑匠欢宴坊-中式,原型取自《钟楼驼侠》

皇家宴会厅-美式、中式、日式,环境最好看,有王子公主造型雕塑;

5.如果太阳特别大,可以趁上午比较凉快,玩儿室外的探险世界、灰熊山谷、反斗奇兵,下午玩儿有空调的明日世界、幻想世界、迷离庄园、看舞台剧等等;

6.迪士尼所有项目都蛮温和,我当天穿着裙子去,玩起来没什么不方便的。

文章顺序即我们的玩耍顺序,排序依据是时间有限、精力有限的基础上,玩更多更好玩的东西。

接下来位会在每个区开头,更详细说每个园实际情况和玩耍规划。可能会有部分剧透,介意的请跳过文字~

推荐这篇攻略,这也是我重点参考的,来自一位去过不下10次乐园的小姐姐,讲得非常非常耐心全面 http://360.mafengwo.cn/travels/info.php?id=5582894

附上最新最全版的地图,进门后是美国小镇大街,然后呈环形分布着其余六个园,每个园都有各自的主题,以及与主题呼应的餐厅、卫生间和商店

地铁上,我们终于解决掉所有因为丢手机的带来麻烦事,如解绑银行卡之类,顺利切入迪士尼模式

迪士尼专线的站台,装饰着米奇魔法屋里的星星和月亮,攻略里看了无数遍,终于插上了自己的小红旗,激动到难以言表

here we come!!

小火车起点站,拍照必拔草地吧。坐小火车可以绕园一周,但沿途风景被树遮挡住了大半,景观一般,适合有小火车情结的宝宝

著名的鲸鱼喷泉,米奇的滑板是会随着水花微微摆动的哎

总结一下:从地铁下车,经过的区域和要做的事情分别是

欢迎大门、米奇喷泉——这里又美貌又空旷,照相非常好看,速速地照几张,抓紧时间入园;

安检——咳咳,该藏的东西藏结实咯;

检票——无论是实体票还是电子票,直接给工作人员就好;

小火车起点站——米奇花坛非常上镜,同样,速速照,还是抓紧时间入园拿第一张fp;

美国小镇大街——喷泉、花坛、小镇都非常好照,而且因为位置的关系,一天中拍照的时间应该只有入园那么一会儿(不太可能走很远倒回来,而出园时再次经过它们时天已经黑了)。但好死不死这三项都在fp之前,真是纠结。如果非常想要在这儿拍出好看的照片,又是几人同行,可以派一个人拿着所有人的门票先去领fp;

第一个园——无论是太空山、巴斯光年,还是像先玩远一些的小熊维尼,第一件事,拿fp。

当第一张fp拿到手之后,我长长地舒了口气,这下可以保持至少大半天都不慌不赶,走在人群前咯~

• 地址: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 简介:星战极速穿梭刺激过瘾,巴斯光年老少皆宜。

明日世界=“飞船世界”,各种酷酷的小飞船,把你送上星际。

65.飞跃太空山——必玩,大名鼎鼎的室内过山车,香港迪士尼比较刺激的项目之一;

70.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必玩,这个项目就温和很多。你会坐着小车跟巴斯光年一起去星际战斗,每人会配置一把打怪的小枪,玩完还能看见自己打了多少分;

71.幸会史迪仔——互动类游戏,跟3d的史迪仔你来我往地聊天。如果会一点粤语或英语,不要排普通话队,会快一些;

67.太空飞碟,69.驰车天地——适合学龄前小朋友,且感觉是其它乐园也会有的项目;

68.ufo地带——一个主题景观而非拍照项目,雾状喷泉模拟火箭发射喷射的气体,底下肯定凉快,不过拍照的人也多。

搬运了其他人游记里的地图照片,不记得是哪篇啦,告诉我可以把你的名字打上去,或者侵删~

在门口跟所有人say hi的巴斯光年,话说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巴斯光年比胡迪矮,他应该是特别威猛的呀

里边是一个特别光怪陆离的小世界

打得很high的两只~

出了地图上常规项目,我们还玩了钢铁侠(记不清名字)!即坐在船舱看4d电影,假装跟钢铁侠一起完成任务,保卫香港。船舱会震动和摇摆,加上逼真的影片,甚至托尼那种玩世不恭的调调也跟电影里如出一辙,人完完全全投入进去,像是真的在打怪兽。我们都好喜欢这个游戏,感觉比内地的一切4d项目更逼真也更细腻

我:我们戴这个眼镜自拍吧,感觉会很好看!

yangzhi:是么。。?(不相信脸)

幻想世界

位于园区正中,包括主景睡公主城堡也在这儿,这个区布置得非常漂亮,我觉得也可以叫“少女心世界”。

54.小熊维尼历险世界——必玩,坐着蜂蜜罐看维尼世界。场景布置和玩耍体验都设计得非常童趣,而且有一些小小惊喜。ps 小熊维尼是排队的大热ip之一,领fp都得排10分钟左右,一定要提前领fp;

52.小小世界——必玩,坐小船畅游微缩世界,小玩偶被打扮成各个民族、地区的经典形象,比如西部牛仔、雨林世界、草裙girl,超级可爱。ps 这个项目没有fp,但排队的人并没有丝毫减少。我们因为很快玩儿完明日世界,排这个项目时人流还没过来,只排了5分钟左右。这时提前规划的好处慢慢显现出来;

53.迪士尼故事剧场,46.米奇幻想曲——前者是舞台剧,后者是3d表演,都有既定的时间和场次,所以放在一起说。故事剧场是一个结合真人live、音乐布景服装荧幕的综合表演,必看。幻想曲稍次,我觉得开头会有些不适应3d眼镜和略显幼稚的情节,之后会渐入佳境;

47.小飞象旋转世界,51.疯帽子旋转杯,48.灰姑娘旋转木马——这三个项目我也觉得适合小朋友,且其它乐园里也有。至于旋转木马,就看有没那个情结啦。ps 晚上的旋转木马会超级好看;

45.睡公主城堡,50.幻想花园,55.白雪公主许愿洞——供拍照的主题场景,而非项目。

这个园是除明日世界外最大的一个区,看地图上都是粉色主题

太阳大到睁不开眼睛,不过城堡真的是少女心到炸裂

好漂亮的旗子和塔楼

小插曲:我在城堡前帮一个女孩子拍照,正准备说“左侧一些,笑开一点”之类话的时候,女孩儿就开始旁若无人地摆起近乎芭蕾舞的夸张造型,腿劈得非常非常高。吓了我一大跳,好拼啊,一定有够放飞自我

故事剧场,只拍了ending pose,想抓住每一分一秒,舍不得拍照啊。

看哭了——yangzhi画外音:我丢手机都没哭——从第一幕开始就想哭。

看着心目中童话世界被那么专业的团队还原出来,耗费无数心血,无限感动;

而且一男一女两位主唱一直在特别温柔动情地鼓励你追梦:&ldquo;门一直在,有梦就有希望;反正最初只你敢想,我们永远在你身旁&rdquo;,还说什么呢,直接泪崩;

我真的相信世界上有wonder world,可能并不存在米老鼠的魔法豌豆藤或者有长发公主那么强韧的头发,这个wonder world在每个人心里,很多时候你知道有这么一小块毛茸茸的软软纯纯的地方存在,会觉得经历那一切不高兴的事儿都不算什么

还没进门就已经非常可爱的小小世界

因为船速慢,布景又超级可爱,我们每个人都拍了很多很多小娃娃

坐在船里的人们,像来到一个fantasy world

整个过程一直循环播放粤语版的《世界真细小》,可爱死了

雨林,我好喜欢这个河马

里边每个布景都特别精致,比如热带雨林的雨丝设计、草裙娃娃的和着音乐摆动频率、男女娃娃服饰的色彩呼应——嗯,细节决定成败

发现美国区混进了一只胡迪和翠丝!~

用不同国家语言写的“再见”

维尼入口,fp在大门左侧领噢~

就这个场景这个创意,给100分

吃到蜂蜜无比开心的维尼

我们发现,人在黑暗的环境下,衣服、指甲、还有牙齿会变荧光色,神奇

幻想曲入口

疯帽子旋转杯

白天版的木马,趁下一场的人还没进来,赶紧闪一张

插播晚间版的旋转木马

梦想花园一景,因为太晒,只在街边匆匆留影,这是我喜欢的大象

笑匠欢宴坊

玩儿到11点左右,我们三个就感叹:票价有值回来。在迪士尼很少会想花时间干这个划不划算、去那儿会不会被坑——能想基本都有帮你想到;其次整个园子大到服务小到布景,都很细腻精致,被坑的几率很小。一整天玩下来会有两个特别突出的感受:好开心,真是棒

我不赞同国民公公的观点:借鉴迪士尼的管理模式打造万达;让万达令迪士尼无钱可赚。不是觉着万达不及迪士尼,相反是作为爱乐园的人,好希望本土的乐园能发展好。去掉乱立flag的躁气,踏实诚心做内容才是王道啊。

• 地址:迪斯尼幻想世界区(近灰姑娘旋转木马)

网评说皇家宴会厅是最好看、套餐种类最多的,这个是没错,但人实在太多了,如果能再选择一次,我不愿意去这儿挤了。

我们大概是2点左右吃的饭,排了二十分钟左右。除了评价高,这个餐厅位置会,在幻想世界的正中,所以人流量特别大

王子和灰姑娘雕塑,虽然画面歪歪的,但费好大劲才拍到,人太多了

餐厅吊灯我也很喜欢,蜡烛灯上的烛泪都有做出来

我的午餐,焗饭,用餐券会省几十块钱的样子。味道正常吧,迪士尼虽然贵,但并不坑

大厅长这样,另一边是野兽和贝儿公主

• 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
  • 简介:狮子王音乐剧表演,也有船只带你激流探险。

这个区的关键词是:丛林、漂流、野兽、部落、探险......一条小河环绕着整个区,可以玩的只有一个项目~河流之旅,树屋是只能看莫法玩,还有一出舞台剧~非常精彩推荐推荐。

21.森林河流之旅——必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越食人族部落、火山口、看大象看鳄鱼等等。没有fp但是排队人一直蛮多的,我们吃晚饭已经到了下午,怎么也没办法错开高峰期了,于是硬着头皮排了至少半小时队。可能我喜欢刺激,感觉除了讲解员很敬业,这个项目没有想象中好玩。ps:同幸会史迪仔,如果懂一点粤语or英语,或者不在乎讲解这件事,不要排普通话那一队,会快很多;

18.狮子王庆典——必看,百老汇风格的舞台剧;

19.20.泰山树屋——即坐木筏去参观泰山的家,ps 下午六点木筏停运;

22.历奇喷水池——主题景观。

白天版的树屋,讲解员会带领乘客跟岸上的人打招呼互动,太有爱

夜晚版的树屋,其实大大小小搭在树上的房子,我们都多少去过,但只有迪士尼能够借泰山家,完完全全还原出大家想象中的树屋样子

拍一张探险世界的餐厅

飞天花车巡游

下午的巡游一般在三点左右,花车会从睡公主城堡大门开出来,途径美国小镇大街,从小火车站离开。因此最佳观看的地点是美国小镇大街的两侧,花车会停止在这里跳舞。如果很care有没有好位置,需要提前半小时去占位。我们是周末去的,坐在橱窗窗沿上,感觉也还好,没有挤到看不见的状况。

巡游非常有感染力,花车一出来,无论是肌肉遒劲的大叔,还是朋克装的酷女孩,所有人都投入地挥手打招呼。演员们非常敬业,高温还穿着厚厚道具服,汗水一饼一饼地流,笑容和动作却无懈可击,就像是动画片里走出来的,满分的敬业+真的热爱这份工作啊。

大家聚集在美国小镇大街

啊,打头阵的是小飞象

小飞象闭眼了>< ps 推车小哥长得好好看

乐队会用一些小动作,跟路边的观众

米奇和朋友们

啊,维尼的车

小叮当~

公主们的天鹅车来啦

白雪公主、灰姑娘、爱洛、贝儿——每个演员都好美好美啊,她们还会非常贴心地每个几秒就交换位置,跟不同方向的观众问好和配合大家拍照

我们有多幸运,公主车就停在我们正前方。白雪公主调皮地跟我坐右边的小女生互动,指指她的皇冠,再指指小女生的,意思是两个人戴的是同款~

花车停下之后,工作人员会选择一些小朋友一起互动——被选中的小孩儿简直能美一天,我想

啊,超喜欢的史迪仔

秋千boy的招手非常有号召力,感觉想分分钟答应他,上去一起玩儿

狮子王花车。整个巡游,我们基本上是:花车出来——大叫卡通人物的名字——狂挥手say hi——拍照拍照——狂挥手say hi。玩到下午体力已经告急,坐下就不想再站起来,但巡游真的打了一阵强力鸡血,不仅站起来又叫又蹦,而且像突然有了力气,一直持续到了迷离庄园

玩具总动员车,伞兵朋友

• 地址:香港新界大屿山竹篙湾迪士尼乐园内
  • 简介:乘坐极速矿车,飞越灰熊山谷,在轨道纵横交错的矿洞内穿梭飞驰。

背景是在西部掘金的灰熊家族。整个区像地图上一样,是棕色的。也许上镜不好看,但是我好喜欢,小矿井小煤车什么的做得像极了。

28.灰熊矿车——必玩,应该是迪士尼最刺激的项目top3,这不能剧透,要自己区坐一遍才好玩儿。排队的人也不少呐。ps 巡游结束后,趁人流陷在美国小镇大街,我们迅速去了这里排队,总共耗时5分钟就坐上了,开心;

29.喷泉山谷——主题景观,允许我吐槽一句——哪里有山谷啊,就是一个抽水装置,在玩儿的几乎是男孩子,似乎看着水花四溅有种莫名的爽。

假装有地热和硫磺温泉

每个区都主题鲜明、各种小细节互相呼应呢,比图工作人员穿的衣服

遇见一场小小的live,迪士尼所有的表演都是真唱,可能唱法上算不上完美,但是表现力真的满格

• 地址:香港迪士尼樂園
  • 简介: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一个全球独有的主题园区

庄园的主人是个周游世界的老爷爷,跟他的跟班小猴子搜集了各种奇妙的小物件。玩这个宅子就是坐着磁力小车,观看爷爷收集的传奇藏品。听着名字感觉像鬼屋之类,不过不恐怖。据我所知并不是某个电影或童话的IP,期待改编,感觉会很精彩的,是吧。

33.迷离大宅——

介绍请见上。这个区跟灰熊山谷一样,也只有一个项目,不过排队必灰熊山谷少多了。它是迪士尼最年轻的一个区,全球直有香港有。

看似简单的磁力车,号称最复杂的设施,凝聚了射频辨识、WiFi,36座投影器材播放的40种3D特殊视觉观感、曾为《职业特工队》及《怪诞城之夜》等多部好莱坞电影配乐的Danny Elfman所制作的音响效果等等众多高科技。另外,因为中央计算机控制的线路采用了特殊算法,每次玩儿都能有不同的视角,据说最少要玩4次“迷离庄园”,才能完全体验整个设施。

34.奇幻庭院——主题景观。

• 简介:“冲天遥控车”、“转转弹弓狗”及“玩具兵团跳降伞”将带领游客踏上有趣的旅程。

这个区的原型是《玩具总动员》,“反斗奇兵”是这部电影在香港的名字。

玩到这里,已经累得几乎失去五感,什么“像变小人走在巨大玩具世界里的奇妙错位感”,体会不到,看到抱抱龙也没心情没力气拍。也并没有玩儿完这个区,不过并不遗憾,因为上午精力最好的时候把大头都看啦,而且这个区的项目跟内地游乐园同质性蛮高的。

38.玩具兵团跳降伞,39.转转弹弓狗——这两个项目适合小朋友,且其它乐园也有;

40.冲天遥控器——=海盗船,还是刺激版的海盗船,高差很大;

41.欢乐桶——主题景观。

太。。温和了,原理跟跳楼机差不多,但是一点点失重的感觉也不会让你有

光影汇夜间巡游

我们以为光影汇就是绑灯泡版的飞天巡游,其实不是的,夜间巡游的花车、造型、表演和白天完全不一样。一样非常好看。

华灯初上的城堡

城堡旁的广场餐厅

一个出场的是bell,奇妙仙子叮当酱

贝尔公主和她的玫瑰花

怪兽电力公司的毛怪,车尾巴上坐着大眼仔呢

小美人鱼

赛车总动员!车厢处是几百个一起变幻颜色的灯泡阵,感觉~很摇滚!

米奇穿着大红睡袍

巡游结束后,不愿意告别花车的小朋友,排了长长的一队跟在后面

烟花秀

离睡公主城堡越近越好,不过远一点正一点拍照更好看。除了烟火,灯光、音效超级棒,当旁白“let's come to the magic world!”响起,一身的鸡血简直燃起来。

超正点的睡公主城堡

photo by yuezheng,我怕自己强迫症上来,照起来没完没了,莫法好好看烟花,立了flag一张都不照

• 门票价格:350港币
  • 开放时间:10:00-19:00 (假日延至21:00)
  • 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
  • 简介: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七大园区之一,充满复古的趣味感和别致感

众所周知,美国小镇大街=购物商店。简单说说乐园内购物:

买吧!迪士尼全线产品除了童心满满,质量都挺好的,而且也不全是贵的离谱。我们一致认为最适合拿来作为礼物和自用的是杯子和笔,好看又实用,价位适中,适合才工作一两年的贫穷少女。

我控制得用力过猛,回来礼物不够送,又在网上找代购。也有一点点遗憾,那么棒的旅程,为省钱一样纪念品也没给自己留下。

我们的购物时间是在烟花秀后,拉通逛了至少两三遍美国小镇大街(molly:才第一天,光是礼物就买了这么多T T),逛到返回市区的地铁一点儿也不挤了。好看的东西真的会很快被扫荡干净,比如我以为杯子啥时候买都不着急,最后居然没买到。

1.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这个区唯一的娱乐项目,请视心情、时间看坐不坐;

2.小镇大街古董车——好像很少会有人坐这个,虽然是蛮好看的,但古董车只能在美国小镇开,且园内本身的项目都玩儿不够。。

3.动画艺术教堂——网评说这里能教话迪士尼卡通,体验非常棒;

4.动画艺术廊——=迪士尼自营博物馆;

5.会员服务中心,6.市政会堂——处理问询、租借等事宜的地方。

ps 市集饼店跟美心合作,小镇珠宝店跟周生生合作,品质都不错呢,东西也好看。比如迪士尼周边的珠宝,一定要认真的话比不上金店里更专业的首饰,但品质好也足值。

最喜欢的商店是小熊维尼里的店,这个ip最熟悉,好看的也多

草莓熊在朝我歪头笑,玩偶的价位在hkd 100左右,真心喜欢,抱一个回去也不算离谱吧;同等价位的还有钥匙扣等金属小物件,比起来就没那么划算

迪士尼里每一个小角落小器具都非常漂亮精致,橱窗尤甚。如果美国小镇大街没人的时候能跟各种橱窗合照,随手拍就是相馆布景一样的配置

烟花秀结束后,乐园内循环播放着阿拉丁里的主题曲《a whole new world》:

I can show you the world~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

我觉得四肢百骸累得都要散了,又好像充满勇气

再见迪士尼,超棒的一天

第5天 拍照拾遗,再会HK

说说第五天

此行的last day,前几天每天都紧锣密鼓地安排去哪儿吃哪儿,累扁之后忙着吃东西吹空调补充元气,然后步履匆匆地赶往下一个点。这天终于沾染上了些许离别的情绪,啊,这五天四晚的香港客,做得有鼻子有眼呢,真不愿意离开。

非常满意自己这五天的规划:首先迪士尼需要满满一天;剩下的四天时间也算富足,能够拿出一天去了离岛区拥抱海浪和绿树;其次我比较中庸,喜欢大都会的便利繁华、也爱老街的迷人烟火气,于是去了维港、太平山等等地标,也逛了上环、旺角;剩下一天时间很机动,所以决定和朋友一起拍些好看的照片,去略小众的地方打打卡 ;p

这么安排,张弛结合,有城市有自然,有地标有小巷,期间见缝插针地一点点划掉愿望清单(通过吃/玩/买)——还能更完美么,不能了!~

今日行程:

彩虹邨——金华冰厅——(旺角);

西环泳棚——许留山;

香港-重庆。

• 地址:香港彩虹邨太子道东
  • 简介:热门拍照打卡地,色彩绚丽的彩虹墙和充满活力的操场相映成趣。

邨,读音“cun”,公共村屋是香港政府为缓解住房问题,为低收入群体建的低于市价的楼房,类似公租房。但与公租房不同的在于,香港现约三分之一的居民居住在村屋,邨成了香港特有的建筑景观。一站路距离,往往能看见好几个某邨,且样子还非常好看——配色清新舒服、设计简洁大方。网红拍照list里,就有很多楼名唤XX邨呢。

网红博主们在彩虹邨经常取景的地方是一个操场,站在操场上拍对面大楼,既避免了仰拍视角不佳,塑胶球场的彩色又能让照片丰富层次。社区不大,走个对穿就能看见。

它离我们的酒店超近,步行10分钟左右,因此第一站当然是拍它。虽然是公租房性质,但小区干净清爽,每个楼都有个特别美妙复古的名字:“红萼楼”“白雪楼”......

我们大概9点到的,操场上人很少,除我们外只有两个拍照的女生

天台球场另一边,是一方小小的公园,当天只有一位婆婆坐那儿自顾自养神~

遇见当地社区选举拉票,感觉当上议员需要展示看望老人、陪伴孩童、勤于政务、精于个人提升,简直超人。英联邦制度下管理权大都地方,也是不容易

地铁里的我们

• 地址:香港九龙太子弼街47号地下
  • 简介:超有名怀旧冰室,新鲜出炉菠萝油不可不尝。

拔草金华!吃过的餐厅中,添好运主要卖茶点,池记和翠华算是大众餐馆性质,说起来还没尝过老牌子的港式茶餐厅呢。这一趟,虽然好吃的吃了不少,但直到最后一天,我长长的愿望清单只划掉了三四项,吃货之路任重道远啊~

吃饭的地方接近旺角——我前几天心心念念要去走老街,这下也算曲线救国

据说是全香港最好吃的冰火菠萝油,面包确实非常酥,香得不饿都能一直吃,黄油就是正常的黄油,所以要说多惊艳也说不上。但我渐渐明白港式美食的套路——还原食物本来的味道,火候贵在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恰到好处,是虾饺就q弹爽口、肠粉需嫩滑咸香、点心们则要甜酥暖腻,其实这才是无招胜有招,是吧

可能是点餐拖太久,服务员非常不爽我们的样子。根本美沟通好,点的鸳鸯端上来又烫又苦,热了一路还吃不到称心的,难过+愤怒

都说阿华田是童年的味道,我小时候貌似没喝过阿华田呀,尝了一口,嗯,阿华田就是高乐高

西多士,上边那块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的黄油,我觉得它特别像妈妈自制的蛋液炸糍粑,所以并没有很感冒

• 地址:香港域多利道404号
  • 简介:西环泳棚的大海、长桥加日落,确是摄影的好去处。 ​

本来一个海游下水入口,但因为风高浪急几乎没有人游泳了。因为在这儿能拍出超美的照片,渐渐变成ins及迷妹们打卡地。

巴士到站后,需要沿着下坡方向走500米左右,才能下到通向这里的楼梯。我们去那天是下午1点,蚊子超多,人不多。几乎没排队,照了好长时间,遇上一个非常非常nice的香港女生,主动帮我买拍合照,末了还说have a good day~

网红拍照list上的点其实离down town都有点距离,平均单程需要1小时。花在路上的时间一多,也就压缩了一天能去到的地方。但我还是觉得,来一趟简直太值了。这儿的照片,快赶上了迪士尼,我们三个创作灵感源源不绝。大海真的有魔力,怎么拍都好看。

浪很急是真的,站在栈道上拍照,决定会被水花打湿。再次感叹,女生为拍照,太拼了

终于拍到一张人照,能向妈妈交差咯,不然老说我不照相

就是不给正脸系列

栈道全貌

西环泳棚顾名思义,是在港岛的一个西角,那么在这儿面向大海的右手方向,就是济济高楼和维多利亚港

地图上这里分布着交错的蓝线,原来有航线,怪不得船那么多。我特别喜欢拍人照时框进一艘船,整个画面会生动很多

蔚蓝海水和婆娑树影,难道不是summer本人~

hi,sea!

沿海小路葱葱郁郁,特别好看,啊,好爱海+山+树的组合

说有海游,还真不是胡诌的,靠近入海栈道有个绿色小棚子,看起来是更衣室的样子。住着一个爷爷,我吃惊地看着爷爷抡了几圈胳膊(准备活动),居然下海游开了

泳棚爷爷养的花,内陆长大的孩子,从来没见过开得那么好的海棠

顶着大太阳暴走了接近两天,此刻大家都表示再不吃顿好的会死人。于是我们决定寻找高流湾,一家食材出色的海鲜火锅,无奈高流湾歇业,再也走不动更多路的我们选择了就近的许留山。

这几天吃来吃去,好像一直是许留山。。不过是真的遍地都是又好吃。三个人一起,点了两份超大超爽的套餐,加上几件小食。吃完就此别过啦,yz和molly继续逛,我回酒店准备滚粗。

最好吃的是它,值得推荐!上边四种粉和冰淇淋球吃完之后,碗底下还有芒果布丁,布丁棒呆

椰汁芒果捞,左上角是芒果糯米糍

忘了叫什么,吃起来像杏仁酥一样的口感,融化之后是冰淇淋~

咖喱百叶、鱿鱼、鱼丸和萝卜,卖相平平,味道非常好。米芝莲的咖喱鱼丸跟这个蛮像的哎,米的咖喱会更辛香一点

意外发现,许留山旁边是这家著名的鸡蛋仔,不过我们又累又渴,就没有尝试(码字码到这里的我,又一次后悔到不行)

香港-重庆

如果像我们一样住得比较远,又是乘巴士去机场,起码要预留4个小时,才能保证登机时间充裕。tips:去机场坐左边风景比较好#p,信我。

我低估了酒店到机场的时间和入关到登机口的距离,负责值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座位没得选因为只剩最后一个,然后起身用红笔把登机时间、登机口圈出来,我瞬间完全get到了问题严重性,开始狂奔。香港机场很大,入关后是要坐两站的地铁才能到登机口。万幸万幸,以放弃帮忙在免税店买东西,放弃花完最后的hkd 100+的代价,准点跑到登机口。

收拾箱子滚粗,这时候只是隐隐觉得有可能会晚一点点><

依旧选择了双层巴士的二层第一排,一路上天儿特别好,赶紧记录下来,心理默念:拜拜昂蓝天白云

左边的建筑是理工大学创新楼,去它的底楼拍照也很好看。

其实去机场路上我一直不停地照,怎么也看不够这座城市,也许这种情绪,就叫做不舍吧

匆匆一瞥,这不是庙街?

左侧是长长的青马大桥

又见海港

薄荷青的夜幕降下,飞啦

说在最后

码这篇游记的同时,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蹭热点读了一些文章。我觉得这座城市依旧非常繁荣发达,只不过如果一定要给发达下个定义,香港社会是属于发展末期。像一杯沉底完毕的鸡尾酒,隔离程度非常高。

香港从不是伊甸园,也绝不仅仅徒有其名。如罗大佑《皇后大道东》专辑中所说:她历经百年,在东与西的夹缝中成长,开创出属于自己的时代梦想。而今,这座城市同样被裹挟入时代洪流,参与着新一轮的全球资本角逐和政治角量,谱写着今日香江的未知篇章。

无论如何,我喜欢它,它的便捷和美景依旧具备吸引力。香港,期待下次再见。

照例用照片定位,记录这一趟走过的路。呼,我走过的版图,又往前推进了一点点

hi world,I came a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