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3日蜜月之旅

攻略   >  英国湖区旅游攻略   >  英国13日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6/12

• 玩法/自驾 蜜月 摄影 购物

前言

选择去英国度蜜月

是为了圆我不能去这里留学的一个念想

也是为了圆凌sir作为一个BBC top gear节目迷对英国的向往

确定好蜜月地后我们开始了琐碎的前期准备工作

制定旅行计划确定行程

办签证

买机票订酒店

租车

准备旅行用品

……

这些都准备好后我们的蜜月旅行就正式开始了!

制定旅行计划

关于制定旅行计划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确定好自己想去的景点,我们在网上浏览了英国的景点介绍后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了哪些地方必须去,而哪些地方虽然也是热门景点但对我们来说兴趣不大可以不去的,比如说英国的各大教堂,什么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啦,圣保罗大教堂啦;还有英国的各种城堡之类的。这种性质相同的景点去一个最有代表性的就可以啦,没必要各个都去,这样既节省钱包也不浪费时间。毕竟待在英国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需要浓缩出精华的景点。

下面我把我们的行程计划贴出来供大家参考一下:

6.12号 西安---北京,北京---伦敦

6.13号 白金汉宫、唐宁街10号、国会大厦和大本钟、伦敦眼、特拉法加广场、海德公园(这些景点看着多,但是距离都不远,可以安排在一起逛)

6.14号 福尔摩斯纪念馆、杜莎夫人蜡像馆、哈利波特摄影棚(这几个景点主要是合影留念,童年回忆系列哈哈哈哈哈~~~~)

6.15号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伦敦塔桥、伦敦塔

6.16号 大英博物馆(凌sir向往已久的地方,所以腾出一天时间来专门逛)

6.17号 温莎古堡、碎片大厦夜景

6.18号 巨石阵、科茨沃尔德、拜伯里、水上伯顿(乡村风光)

6.19号 温德米尔(湖区风光)

6.20号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卡尔顿山(可以看到爱丁堡全貌)、司各特纪念塔、王子街、皇家英里大道(苏格兰风光)

6.21号 斯特灵华莱士纪念碑、凯西克湖区

6.22号 约克斜角巷、约克城墙、约克各种标志性建筑(仅拍照留念)

6.23号 牛津大学

6.24号 比斯特购物村

6.25号 伦敦---北京,北京---西安

两人一共花费:(把零头抹掉了)

签证:3500元

加油:870元

纪念品:2500元

购物:28320元

旅行前准备物品:(电话卡、国际驾照认证件、在国内提前买的火车票、门票等)1600多元。

共计70362元。

人均大概35000元。

签证

关于签证,我们的经验体会就是越早办越好(签证下来了就可以订机票酒店了,越早价格越便宜)。还有就是最好交给旅行社代办,除非是自己英语能力特别好的能看懂英国签证中心官网各种签证要求的,否则还是交给旅行社,虽然价格略贵,但是过签率高而且省事。

我们刚开始想省钱自己准备签证资料,结果打开签证中心官网看到英文就开始眼冒星星无从下手了,于是就在淘宝找代办签证的,但是淘宝上只能代办北京上海这些领区的签证,意思就是如果我们西安地区在淘宝上代办就只能在北京领区办理,而资料递交到北京领区后我们还要飞过去录指纹,两个人来回的交通费算下来太不划算了。

最后我们决定还是找西安当地的大旅行社代办,虽然价格比淘宝上贵500左右,但是在西安录指纹不用我们来回折腾。所以最终我们以每人1750元的价格拿到了英国2年多次的个人旅游签。

关于准备资料这事,准备的时候别提多繁琐,各种资料各种证明,但是办下来后就会觉得其实没有那么复杂,现在回头想想无非就是提供个人身份证明、财产证明,没有移民倾向故意滞留等意图一般使馆都会给过的。

身份证明:身份证、护照、户口本、结婚证、在职证明(大概就是这些,不一定适用每个人)

财产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也行)有几套提供几套、车产证、存款证明(夫妻二人不能共用,每人存款最低5万)、信用卡及工资卡近6个月的流水。(大概就是这些,不一定适用每个人)。

还有就是申请表了,去英国的目的我们写的是度蜜月,这个理由签证官可以接受( ̄▽ ̄)"

总而言之,最后签证还是顺利的办来下了,从交资料到拿到签证大概15-20天左右吧。

机票酒店

行程定好后我们就开始一边办签证一边订机票和酒店。我们是提前3个月订的机票,2个人往返一共是9686元,因为当时签证正在办理中还没下来,害怕被拒签所以还买了2份拒签退票险一共是486元,这样下来机票费用一共是10172元。很划算有木有~~~

在这里想给大家提个建议,如果你英文不是特别好,最好还是选择我国的航空公司或者在我国城市中转,否则你碰到个外国空姐或者在国外转机,出现情况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灵通的情况下真是哭都没地方。像我俩工作五六年英语已经忘得差不多的人,很自觉的选择了国航,西安到伦敦没有开通直航,我们订的是从北京转机到伦敦的机票,就算出现啥问题最起码能沟通。

机票订好后就开始订酒店了,鉴于我俩倒退到初中的英语水平,在A&B上订民宿不太现实,所以我们全程在Booking上搞定,最后算下来酒店费用差不多是8千多,平均到每晚就是800多RMB,大部分都提供免费英式早餐和停车位。因为英国的饭和停车费特别贵,所以这也为我们节省了不少钱。

英国的酒店房间一般都特别小,大床房一般都是1.5米的床,肥皂沐浴露洗发水这些都会提供的,但是不提供牙刷牙膏这些的。吹风机建议还是自己带,我们一路上只见过一个酒店提供的。烧水壶不用担心每个酒店都有,因为每个酒店房间里都提供免费茶包,咖啡和小饼干,提供热水壶是为了方便客人自己泡茶喝。

在酒店的选择上,我们的方法是先从地域找,以要去的景点为中心方圆几公里内的酒店,然后再看交通便捷度,最好是在地铁、公交或火车站附近这样出行比较方便,最后就是看酒店价格和评价,选择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就好啦!

以我们在英国住酒店的经验来看,伦敦价格最贵条件也最差,尤其是我们在伦敦住的酒店老板是个印度阿三,卫生真是不敢恭维枕头上床单上各种黑印,多亏我带了双人睡单可以不用直接接触酒店的床单,要不然真住不下去了。这家酒店还有个奇怪的地方就是我们白天出去逛的时候必须把钥匙交到前台,晚上回来再从前台取,特别没有安全感,这些我们都忍了,毕竟贵重物品我们一直随身背着也不怕。

在伦敦虽然住宿条件差但是酒店位置好,离paddington车站就几分钟的步行距离,这一站既有火车也有地铁所以去哪儿都很方便。除了离车站近外,离福尔摩斯纪念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也就十几分钟的步行距离。离海德公园,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这些景点也只有几站路。最主要的是酒店位置离伦敦著名的购物街---牛津街 oxford street 也很近,我们走路10来分钟就到了,所以不管是逛景点还是购物都很方便,我把我们的酒店街道位置贴出来:sussex gardens ,大家订酒店时可以参考一下。这条街基本上都是酒店,除了我们订的这家印度人开的酒店外,其他酒店我都强烈推荐(●ˇ∀ˇ●)~~~

除此之外,酒店的保洁人员还偷拿我们放在房间里的烟。因为要强制凌sir戒烟,所以我把一盒没抽完的烟放到酒店房间了,怕凌sir偷偷抽我还专门数了有多少根烟,结果晚上回来打开烟盒一看少了好几根,凌sir跟我一起回来的没有机会偷偷抽烟,唯一有可能进我们房间的就是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我们就把烟放到旅行箱里了,结果第二天晚上回来时我们的房间没有像之前那样被打扫的很干净,床单也没铺。后来我们回想原因可能因为我们没有给人家小费,所以人家拿你几根烟当作收拾房间的小费了。

离开伦敦后我们住的酒店都还不错,有温泉spa酒店,有酒吧酒店,有学生公寓型酒店,还有私家花园酒店,我把我们体验比较好的酒店地址贴出来供大家参考,在Booking上都能找到的。

在水上伯顿住的酒店:wyck hill house hotel&spa    GPS导航坐标:GL54 1HY(这个酒店有温泉spa,有兴趣的话可以体验一下)

在温德米尔住的酒店:the grey walls    GPS导航坐标:LA23 1AG(这个酒店其实是个酒吧,我们check in 的时候是在酒吧吧台上完成的,酒吧后面有住宿的地方,晚上可以在酒吧喝杯威士忌哈哈!)

在爱丁堡住的酒店:destiny student-shrubhill   GPS导航坐标:EH7 4QW(这是个大学的学生公寓,将不住学生的部分公寓向外出租,很干净整洁而且便宜,我们订一晚的价格才27镑,就是不含早餐和免费停车,不过还是很划算)

在凯西克住的酒店:highfield hotel&restaurant  GPS导航坐标:CA12 5ER(这个酒店也在湖区,不过不在温德米尔湖,酒店的花园修剪的很漂亮,环境很棒值得体验一下)

在约克住的酒店:lil‘s on the waterfront  GPS导航坐标:CA12 5ER(不推荐,不好找还很吵,酒店楼梯也很高,拿行李箱的话特别不方便)

在牛津住的酒店:cherwell guest house  GPS导航坐标:OX4 1EJ(除了楼梯很高,其他都还好)

伦敦以外的地方我们都是自驾去的,所以有附GPS导航坐标很容易找到。

租车自驾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出了伦敦后就租车自驾去其他城市的景点。不用害怕英语水平不好而不敢自驾,虽然英国是用英里而不是公里计速的国家,驾驶习惯也跟我们国家不一样是右舵左行。但我们一路开下来也没觉得有多难。车上的英语GPS导航很简单,只要在目的地栏输入目的地坐标就可以了,它会一路提示你走几号高速,在哪个环岛口出,左转还是右转,导航的英语提示都很简单我俩初中水平英语也能听懂,总之你只要完全信任导航就不会开错了。路牌和交通标识也都很好认,有开车经验的一会儿就熟悉了,限速标识、测速标识、施工路段标识等都跟我们国内一样。我们最初是在租租车上租了一个BMW2系敞篷,租7天的价格是4109元,含基本险但是有起赔额(比如1000英镑以上的金额才能获得保险赔偿,低于这个数字只能你自己支付了)。但我们到机场租车时,被服务人员告知我们的2个行李箱太大了(都是28寸),我们预定的BMW2系敞篷放不下,需要升级成BMW4系敞篷才能放下我们的大行李箱。升级后的BMW4系敞篷包含全险而且是0起赔额(就是不管多少钱都不用我们赔,保险公司全包),有自带GPS导航系统(如果选的车型不带GPS需要另外加钱租一个)。升级后的费用是7天8764元,比预算的租车费用多了一倍,不过既然来了再贵也要租,要不后面的行程都耽搁了,而且我们就想开敞篷,也不想换其他车型,我俩也是任性到家。

事实证明我们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英国的马路太窄凌sir第一天就把人家BMW4系敞篷M套件版的副驾侧裙给呲了,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还好有全险不用我们赔orz……而且英国的乡下动不动就没有信号,手机导航根本不管用,多亏车上有自带GPS要不我们根本玩不转嘛!还有BMW4系的定速巡航功能也很给力(防止超速被罚),英国高速车速都非常快,有时候开着开着就不自觉超速了,所以凌sir打开定速巡航后按照限定设置时速就不用再担心超速被罚了,因为英国超速罚款太重了,我俩可承受不起。

关于租车的建议:

1.车型订好后尽量不要更换,即使租车人员告诉你其他车如何如何好建议你更换或者升级车型都不要听他的,他只是想多挣你钱而已。我俩这种情况实在是迫不得已,如果不换车型我俩行李都没处搁,但是升级车型后还车时因为费用的问题让我们跟租车公司扯皮了半天。我们本来租的车是4千多的,后来升级后的费用是8千多,也就是我们还车后只用再补4千多就可以了,但是还车时工作人员却告诉我们,要把8千多全补了,我俩一听这话瞬间懵了,当时租车时可不是这么说的啊,因为语言不通说的牛头不对马嘴,最后还是给租租车的客服打电话让他们跟租车公司沟通,三方磕磕绊绊的沟通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是达成了一致,还是按之前说的只用补4千多就够了。有了这次经验后我们觉得以后租车能不换车型就不换车型。

2.保险最好还是买成全险的,因为英国的路况跟咱们国家完全不一样,像凌sir这种开了五六年车的老司机都能在第一天就把人家车给蹭到马路牙子上,还有什么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呢。就像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说的,买了全险后只要你能把车开回还车地点其他都不用管了,有任何损失需要赔偿都有保险公司担着呢。

准备旅行物品

1.证件类:身份证、护照、驾照和国际驾照认证件(如果有自驾行程的话)

2.电子设备:英国电话卡(淘宝有卖,我们选的是20镑套餐,无限4G流量,英国通话免费,但给国内打电话要收费,不过有流量可以用微信语音或者视频通话)、移动电源、电源转换插头、相机(可带可不带,我俩就拿了个iPhone7Plus和iPhone7完全没问题)、DV(录些视频)

3.钱:我们在国内换了2000英镑的现金(中国银行微信预约兑换外币可以选择外币面额,我们大面值和小面值都换了些)、外币信用卡或者全币卡(招行全币种卡无手续费)(刷卡秉持的原则是能刷银联尽量刷银联,0手续费;不能刷银联就刷visa,只有一道手续费;最后再刷mastercard,这个手续费最多,好像要转两次才能结算成人民币)。保险起见再拿一张储蓄卡,万一现金和信用卡都无法使用,储蓄卡还可以应急。

4.药品:拉肚子的(凌sir一到英国就开始换水土拉肚子多亏拿了治拉肚子的药)、胃药、感冒药、泻火药(牛黄解毒片等等,西餐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英国人餐桌上基本没菜,我来的第三天就上火了,嘴里开始长泡)

5.伞,我们去的时候正是英国比较热而且雨少的时候,伦敦那几天天天大晴天,行程后半段最后三四天开始下些小雨,一会就晴了,所以还是准备上。

6.衣物:袜子内裤多拿些(因为英国雨多水汽重,洗的东西干的慢,拿的少的话容易换不开)、短袖、皮肤衣、单衣(这几个在伦敦穿)、厚点的外套、卫衣(在苏格兰穿)、建议不要拿短裤裙子,早晚温差大别冻感冒了,英国最热的时候也热不到哪儿去的。墨镜(不是装酷,是阳光太刺眼真的需要用到)

7.洗漱用品:防晒(必备!英国紫外线很强如果是易晒体质最好还是做好防晒)、牙刷牙膏牙缸、吹风机、毛巾、梳子、拖鞋(这些酒店都不提供)……

必备软件

去英国主要需要用到的有这几个软件:

1.booking:订酒店还有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需要出示预定信息。

2.租租车:我们就是用这个软件租的车,还可以免费办国家驾照认证件。

3.飞常准:查看航班信息,非常详细很实用。

4.citymapper:类似于国内的百度地图,输入目的地直接显示路线,按照推荐路线走就可以了。

5.tube map:地铁线路,可以参考。

6.trainline:类似于国内的12306,可以提前订火车票,很实用。

7.giffgaff:英国移动通讯运营商,跟联通移动一样,登陆上去可以充值选套餐。

这是在英国需要用到的几个软件。

关于英国交通

交通规则:右舵左行

交通工具:公交车、地铁、火车和汽车(自驾)

1.公交车:需要办一张oyster(牡蛎卡),所有公交车都是刷卡的不能投币,如果你没有卡意味着你坐不了英国的公交车。我们刚开始不知道以为可以投币,结果被告知不可以,还好司机大叔比较好心让我们免费坐一次,但是下次必须到车站或者便利店先去办卡才可以坐公交车。所以我们后来在地铁站自动售票机上买了两张oyster卡,可以在伦敦公共交通系统通用。伦敦公交车单次最低1.5镑,有机会的话感受一下英国的双层巴士还是很不错的!

2.地铁:没卡单次最低4.8镑,有oyster卡2.4镑(相当于打5折)。但是伦敦地铁设备太老旧,上面没有空调,所以夏天去坐的时候跟坐蒸笼差不多,又闷又热。建议能坐公交的还是别坐地铁。

3.火车:去伦敦周边地区(比如温莎,哈利波特摄影棚)可以坐火车,提前在trainline软件上买好票到火车站光取票(类似于我国的12306网站),也可以现场买(有无票的风险)。火车票价跟咱们国内相比还是很贵的,但是该买还是得买。

4.汽车:在英国环岛游的话可以考虑租车自驾,英国汽车基本都是加柴油diesel,要自己在加油站加。拿起柴油油枪,按住把手开始自动加油,加满后自动跳枪放回去,然后去加油站店面里告诉店员你是在几号油箱加的油,然后支付油钱就可以了。在英国自驾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停车,如果酒店有免费停车最好,如果没有就找收费停车位,记住停好车先到缴费机器上交停车费,英国停车是先交费再停车跟国内刚好相反。我们有一次在约克找了个收费停车位,以为是先停车再缴费,结果隔了一会再去看车的时候已经被贴罚单了,直接就是50镑。如果14天内交的话可以只交25镑,我们是在第二天早上去交的罚款。最后如果连收费停车位都找不到,你就看路边如果划双黄线那是绝对不能停的,如果没划线那就随便停交警不会给你开罚单的。还有些路段是限时停车,哪些时间段是可以停的,哪些时间段是不能停的,这些在你停车前都需要看清楚。我们就吃了停车的亏。

第1天 西安---伦敦

飞往伦敦

机型是空客A330-300

航空公司是国航

我和凌sir在等待飞往希思罗机场的飞机

飞机上的餐点

蚝油海鲜饭

这是凌sir点的面

这是我点的

在飞行途中国航空哥空姐准备了安全知识趣味问答,这是我和凌sir回答问题获得的礼物,飞机玩偶很喜欢(●'◡'●)还有2个空服人员造型的冰箱贴,以及一杯鸡尾酒,收获颇丰啊~~~

战利品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伦敦的上空!

伦敦时间晚上8:40分(中国时间比伦敦快7个小时,为次日凌晨3:40分),飞机平安降落到伦敦希思罗机场。

伦敦·希思罗机场

下飞机入境时,被安检人员(一个印度大叔)盘问

你们从哪儿来的啊?

你们来英国干什么啊?

你们打算待多长时间啊?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

还好都是些简单的能听懂的问题,顺利通关了!

出了机场按照指示牌找到伦敦机场开往paddington车站的专线(找heathrow express这个标识)

已经在国内用trainline提前买好了去paddington的火车票。(app store里就有可以免费直接下,我们在英国期间要用到的火车票我都在国内提前用软件买好了,到英国后直接在自助机器上取票就可以了)

根据黄色指示牌找heathrow express标识

我们要坐的就是这趟直达车,其他车都是慢车。

paddington车站,气势很宏伟有木有

从paddington车站出来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我们订的印度人开的酒店(来到伦敦接触到的第二个印度人了╮(╯-╰)╭)

这个就是酒店的钥匙盒,我们出去时必须把钥匙交给前台……

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就休息了,准备养足精神开始第二天的旅程!

第2天白金汉宫大本钟……

早上起来吃的第一顿英式早餐,培根、烤肠、面包、煎蛋和豆子,我要了一杯茶,凌sir要了一杯咖啡。

吃完饭第一站先去海德公园,我们走路过去的,正好看看伦敦街头的风景。

英国街头的双层巴士

英国的标志性电话亭

英国的建筑设计的都很紧凑,给人寸土寸金的感觉,但是绿化却一点儿也不吝啬,跟我们国家房子多绿化少刚好相反。海德公园就是大片的草坪,大群的树木,还有湖和湖里的动物,动物一点儿也不怕人,还主动往人身前凑要吃的!

海德公园的办公室

海德公园的大树,长得很茂盛

岸边的天鹅

在湖边的长椅上晒太阳

海德公园的湖,让整个公园都变得灵动起来!

海德公园旁边的肯辛顿宫,门口立着女王大人的雕塑

转完海德公园的周边景点,我们开始往白金汉宫走,准备去看看英国皇室的住所,还有卫兵换岗仪式。

蓝天白云下的白金汉宫

一队骑兵从白金汉宫门前走过……

没有等到卫兵换岗仪式,我们准备找地方吃午饭。

在英国吃的第一顿午饭。

在小巷里的集市里有卖午餐的,类似于咱们国家的盒饭吧,一盒5镑,这个是越南饭,肉下面是米粉,味道偏甜偏淡,但是米粉是真的,没有国内米粉嚼起来的塑料感。

咖喱炒米饭,味道比较重,但是比越南米粉好吃。也是5镑左右吧。

吃完午饭后步行去大本钟,离白金汉宫不远很快就到了。

在电视上看过的大本钟现在就在眼前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国会大厦,想拍夜景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天都没黑,英国的夏天白天太长了

在伦敦眼上俯瞰伦敦全貌,转一圈是半小时,一个胶囊里面可以站10多个人。

凌sir在伦敦眼上拍的国会大厦和大本钟。

夜晚的伦敦眼

特拉法特广场街头卖艺者的作品,找找看中国国旗在哪里

在英国的第一顿晚餐fish&chips,凌sir身后那面墙上都是英国名人的涂鸦

拍完夜景坐上双层巴士回酒店结束第2天的旅程。

第3天哈利波特摄影棚

因为住的酒店离福尔摩斯纪念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很近,走路就可以过去,

所以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福尔摩斯纪念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

下午去哈利波特摄影棚。

早上到福尔摩斯纪念馆的时候还没开门呢!

福尔摩斯纪念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特别近,也就几百米的距离。在福尔摩斯合完影我们就来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

凌sir站在唐宁街10号门前,体验一把挥斥方遒的感觉。

还有凌sir最爱的星球大战,跟乌基人开飞船。

凌sir在逛纪念品店,看到手办就走不动的娃o(^▽^)o

从杜莎夫人蜡像馆出来已经中午了,在门口的自助餐厅吃个午餐,两个人花了20多镑。没敢放开吃,凌sir后来说他没吃饱orz……

餐厅环境很好

我点的是千层面,凌sir点的是意大利肉酱面。

吃完午饭走回酒店把买的纪念品放下,然后走去paddington车站坐火车去哈利波特摄影棚。

如果想去哈利波特摄影棚参观的朋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哈利波特摄影棚的门票必须提前在官网预约,不接受现场订票。

订票网站: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订好票后官网会给你发一封确认邮件,里面有取票时要用的确认码,所以需要把邮件打出来带着。官网邮件通常会发的很慢,我等了2周都没有收到邮件,以为没有订成功,给客服打电话说明情况后立马就收到了邮件。

确认邮件

2.去哈利波特摄影棚需要从伦敦坐火车,我提前在trainline上订好了票。从paddington到watford junction站(中间需要倒一次车,先从paddington坐到euston,再从euston坐到watford junction),车站门口的4号公交站牌就是哈利波特专用巴士站,一人2.5英镑人工售票,直接坐到哈利波特摄影棚,把小票保留好回程不用再付车费。

不知道为啥照片只显示一半,不过能说明问题。

euston火车站

一出火车站走几步就能看到哈利波特专车。哈利波特迷都在排队等车……

到哈利波特摄影棚,在机器上换好票后就开始排队入场,记得领取免费讲解器,里面有中文解说。排队人真的超级多!

入口处是哈利在姑妈家住的小杂货间。

踏入哈利波特世界的第一个场景就是学院大厅,很有气势!

解说人员在介绍电影中的场景。

石内普教授的实验室,搅拌棒还可以自己动,真的跟有魔法一样!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大家排队拍照,哈哈哈哈~~~~

海格的座驾

罗恩家的会飞的汽车。

电影里的桥~

哈利波特里的学校根据图纸建造出来个真的。感叹人家电影技术人员的专业!

哈利波特电影里的巴士。

哈利波特纪念品店,凌sir也戴了分院帽

离不开手办的娃在这又给他收了个手办。

在哈利波特摄影棚解决了当天的晚餐。凌sir说那个黑色饮料跟急支糖浆一个味儿。

第4天伦敦塔桥等……

第4天的行程是上午参观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下午参观伦敦塔桥和伦敦塔。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用途主要有礼拜祷告,埋葬英国历代君王,以及英国杰出人士。还有就是为王室举办加冕礼,婚礼等。

看见那么多君王的石棺真的太让人惊讶了,外国人的想法果然出人意料,教堂竟然也可以放石棺还能供人参观,我们游览完后的感受就是多亏只安排了一个教堂来参观。

教堂门口留影一张

教堂出口

参观完教堂后,我们就坐公交车去伦敦塔桥,下车后沿途找了家西餐馆,看到门口牌子写着:15.39镑 2 courses,我俩傻傻地以为是2个人一共15.39镑,就开开心心进去吃了,吃完前菜,主餐和甜点后结账时人家说是2道菜15.39镑,而我们一人吃了3道菜,还有服务费和税,算下来一共是40多镑,我俩当场石化!不敢吃霸王餐乖乖给人付钱走了。

饭后甜点:布朗尼,太甜了!!!

吃完午餐我们来到了伦敦塔桥,因为前不久刚发生的新闻有人开着车冲向塔桥造成游客身亡,所以当时逛时我是一只眼睛看风景,一只眼睛盯着桥上的车辆看,随时看有没有速度太快的车冲过来,好在平安走过来了。

塔桥下面的草坪上,坐着很多晒太阳的人。照片左边就是伦敦塔,之前是关押犯人的监狱。

跟塔桥合个影

另一头的塔桥

抓拍凌sir走路的姿势,有没有很得瑟的感觉

到伦敦塔桥后发现碎片大厦离这里不远,本来想逛完先回酒店休息一会,等晚上再过来看碎片大厦夜景,结果逛得太累回到酒店一觉睡到晚上10点,最后登碎片大厦的时间已经错过了,索性就接着睡养足精神明天好好逛!

第5天 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是凌sir向往已久的地方,所以专门腾出一天时间来仔细逛逛。

大英博物馆正门。

古埃及文物

古埃及法老陵墓里辟邪的陪葬品,据说有先知功能。逛完后凌sir还买了一对缩小版的纪念品,是有多喜欢这只猫~

从埃及挖出来的木乃伊,第一次见还是挺震撼的。

逛了一上午出来买点小吃垫垫肚子,这个热狗5镑一个味道一般般。

这个小吃真是无法形容,是在华夫饼上放上香蕉和冰激凌,淋点蜂蜜。华夫饼是热的,冰激凌是冰的,入嘴的口感真是难以形容,反正我是不会再尝第二口的。

吃完饭接着逛2楼中国馆部分,结果被告知中国馆关闭了今天参观不了,what a pity!我们还想看看英国从我们国家掠夺来什么好东西呢!

因为中国馆不开放,大英博物馆的行程缩短了,我们商量了下去牛津街逛逛,正好有东西想买。

在牛津街一家商场里找到了凌sir心心念念的派克卓尔系列18K金钢笔,国内专柜卖3580元,这儿退完税不到2千,国内的税真是太高了。

第6天 温莎古堡

到温莎古堡也是坐火车,先坐到slough,再倒车到温莎。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票。

提前预定的到温莎的车票。

温莎古堡的外观

防御堡垒

铠甲骑士

特别精致的皇家杯具,一套好几千RMB,本来想带一套回来,又害怕运输途中碎了,最后还是忍住没买。

温莎古堡是我们行程安排里唯一一座城堡,女王大人偶尔会来这里住住,城堡里面有一部分是供游客参观的,可以看到英国皇室富丽堂皇的装修和珍藏品,每一件都是无价之宝,只可惜里面不让拍照,看完会觉得不虚此行!

从温莎古堡出来坐车去harlington的英国汽车博物馆,一张门票30镑,我俩一共花了60镑大洋,结果进去里面是个私人收藏的汽车博物馆半个小时就看完了,凌sir大失所望,觉得钱白花了。不过这也算是种经历,看了心里后悔,不看心里更后悔。

这是汽车博物馆的正门

里面收藏的各式汽车。

看完后坐车回伦敦,结束在伦敦的最后一天行程。

第7天巨石阵 水上伯顿

参观完温莎古堡后我们在伦敦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

第二天一早办完退房(是的,终于不用再住印度阿三的房子了)

还是坐机场快线去T5航站楼,因为我们的租车公司sixt就在T5。

我正在跟工作人员核对租车事项,凌sir帮不上忙就让他在旁边歇着啦

刷完租车款工作人员带我们去验车,检查没问题后就把钥匙交给我们了。

接下来7天我们就是这辆车的主人啦,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开上车的第一站就是巨石阵,一个人类未解之谜之地!

让凌sir给我跟车合张影(*^__^*)

开了将近两小时,终于抵达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巨石阵。

传说中的巨石阵,因为是未解之谜所以听了半天讲解器还是不知道这个巨石阵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天气太热,凌sir给我拍照时我一副快要被晒死的生无可恋的表情!

找人帮我俩合的影,路人拍照技术还不错!

参观完巨石阵的感受就是:这儿属于打卡景点,没有观赏性和娱乐性,感觉就像是在看一堆石头,因为人类至今不能解释这堆石头的奥秘,所以讲解器里说的是请游客自己来猜吧,他们也不知道!

从巨石阵一路北上,穿过科茨沃尔德地区,我们一路来到拜伯里,体验这里的乡村风光。

英国版的小桥流水,随便一拍都跟一幅画一样!

顺着拜伯里一路北上来到今晚的目的地——水上伯顿。

跟拜伯里一样,也是小桥流水,绿树如茵。

跟伦敦住的地方比,这儿真是好太多了。不管房间大小,床单最起码是干净的,我已无力吐槽伦敦住的酒店了。

卫生间也很干净,请忽略掉被凌sir偷拍的正准备上厕所的我。

这是我们在水上伯顿住的酒店,里面有温泉还可以做spa,只可惜我们入住时间太晚早上退房又太早,没能体验一下。

酒店的餐厅,外面是花园和大片草坪,早晨在这里吃早饭心情很不错。

吃完早餐,我们退房后继续开车去下一个景点——英国的湖区。

第8天 温德米尔

我们的计划是逛2个湖,一个是最大的温德米尔湖,一个是位于凯西克的德文特湖。

今天我们要去的就是温德米尔湖。

开了将近6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温德米尔,已经是英国时间下午4点多了,好在英国夏季白天比较长,晚上九十点才天黑,所以我们办完入住后准备去湖边走走。

当地普通老百姓的房子,人家的居住环境真让人羡慕啊。

管中窥豹,再往前走几步就可以看到整个湖了,非常的大。湖边有跳水游泳的,有划船的,还有开小游艇的,没有禁止下水的标志,没有收门票的人,任何人都可以亲近湖水,我俩只能羡慕人家国民真自由。

太阳快下山时,湖边一对外国夫妇买了一包食物喂给岸边的动物,手中的食物一抛到空中还没落地,动物们就迫不及待的飞到空中开始抢食,特别可爱!

从湖边逛回来后,我们在酒店的酒吧给凌sir点了一杯啤酒,4磅多不到5磅,比国内酒吧的酒好太多。

喝完啤酒洗个澡,整个人也轻松了,很快就睡着了。

第9天 爱丁堡

今天的计划是从温德米尔一路开到苏格兰爱丁堡。

导航导的是走高速,结果凌sir开错路了,歪打正着找到一条风景特别好的乡间小路,

把车随便一停,下来欣赏路边的风景。

风景太漂亮了

用石头做隔栏的中间就是乡间小路,只能通过一辆车,好在车比较少。

在车里拍的温德米尔湖,湖水清澈的跟镜子一样。

最后再看一眼温德米尔湖。

一路上遇到大大小小好多个湖,我们开累了把车停在一个湖边,找船家租了一个独木舟,半小时13磅。

整个湖就我们一条小船,跟我们一起在湖上划行的还有天鹅。

凌sir划得起劲儿的O(∩_∩)O

下午3点到达爱丁堡办理完入住后,我们把行李搁到房间里,轻装上阵开始逛。

爱丁堡位于苏格兰地区,地势较高风大太阳大,我在湖区还穿着短袖,一到爱丁堡风大的已经让我把行李箱里所有的厚衣服都套上了。

凌sir拍的苏格兰旗

到爱丁堡的第一站是去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为了看一眼克隆羊多利的标本。

司各特纪念塔——纪念大文豪瓦尔特·司各特。

一只鸽子很淡定的站在大文豪瓦尔特·司各特的脑袋上,太逗了~

逛完市区,我们爬上了卡尔顿山,说是山,其实就是一个小山丘。

我又被凌sir偷拍入镜了O(∩_∩)O

从卡尔顿山上可以看到爱丁堡的全貌,照片远处的那片海就是英国的北海,与丹麦隔海相望。

王子街,皇家英里大道就是一条商业街,一会儿就走完了。

我俩的购物计划都安排在比斯特了,所以在这里就没有怎么逛,大概走了一遍就回酒店了。

第10天 斯特灵华莱士纪念碑

今天的行程是从爱丁堡到斯特灵,参观华莱士纪念碑。

到英国后这一路都是大晴天,但今天早上出门时开始下起了小雨。

开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凌sir终于目睹了华莱士的巨剑。从电影里的画面变成现实。

华莱士纪念碑就是一个塔,大概十几层楼高,必须通过楼梯登上去,又陡又窄非常难爬。

在我看来这也是一个打卡景点,如果不是对华莱士这个苏格兰英雄特别崇拜的话,这里真不适合游览,不过谁让人家凌sir喜欢呢!

从景点出来,我们找了家意大利餐馆吃饭,我点了份pizza,凌sir点了份pasta。

量很大,味道也好吃。

这是我们在英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吧。

凌sir点的咖啡和甜点。

服务员问我喝什么,我说给我来一杯热开水……

吃完午饭,我们开始往南开,差不多4个小时,我们开到了湖区——凯西克。

凯西克是在德文特湖附近,我们在湖边订了个酒店,今晚就住这儿。

这就是我们在凯西克住的酒店,环境很好。

办好入住后,趁着天没黑我们去湖边走了走,凌sir之前在湖区划船没划够,这次还想划呢,可惜我们到湖边时人家已经下班了,在湖边坐坐看看风景,我们就又回到酒店休息了。

傍晚吃完晚饭,在酒店花园里点杯啤酒和可乐,消除下长时间开车的疲劳。

第11天 约克

英国的早餐都一样,我们住的这些天酒店提供的早餐都是培根,豆子,烤肠和煎蛋。这家还加了烤蘑菇和烤西红柿,算是有了点蔬菜。但是我俩都觉得味道不敢恭维。

吃完饭到酒店对面公园里的高尔夫球场打一场球。

这个场地不是那种专业的高尔夫球场,就是小镇公园供市民休闲玩耍的业余高尔夫球场,草坪修的非常大,在我们旁边打球的是一对老头,看看人家的退休生活,真是没法比啊~

凌sir第一次打,挥杆姿势还挺像回事儿的,没有空杆比我好多了。我第一杆打了3次才碰到球……

凌sir的成绩单,第8个洞是我打的……

打完高尔夫又接着上路去约克,又是四五个小时的车程。

约克的酒店不提供免费停车位,于是我们就停在了一个貌似公共收费停车场里,想着明天停完车出来再缴费。

先来到的是哈利波特电影里斜角巷的原景地——“肉脯街”,街道两边的商店都是卖小东西的,属于观光步行街吧。在这里买了2条苏格兰纯羊毛的围巾,算了下价格比国内要便宜很多。

在肉铺街找了家餐厅吃饭,意大利面饭量太小不够吃,凌sir乱点了一杯手工浓缩咖啡,小小一杯特别苦!

凌sir你是在搞笑吗○| ̄|_

鉴于我们已经看过了威斯敏斯特教堂,约克大教堂就没有再进去,只在门口留影一张。

约克城墙,短短的一节。而且只有一边……可能西安城墙看多了,这种迷你城墙实在看不上。

约克太小了,没想到我们逛了一圈后竟然逛回到停车的地方了,到车跟前一看,挨了一道发单,因为我们没交停车费,太坑人了。这张罚单让我们对约克这个地方蒙上了一层阴影。

夜晚的约克河,我们就住在约克河边,因为心中想着罚单的事儿,也就没心情看风景了。

第12天 比斯特购物村

行程计划本来安排的是从约克到牛津再到比斯特购物村,买完东西后直接去机场还车。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约克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小很多,一下午就逛完了,

原本第二天上午接着逛约克的计划就需要改变了。我们没有必要在约克再耗半天。

于是早上等交罚款的地方一上班我们就去补了罚款,14天内交可以减半,最后交了25镑。

交完罚款后我们赶紧开车走人,离开约克这个是非之地,没有一点儿留恋。

除了被罚了25镑罚款外,在约克住的酒店还多收了我们一笔住宿费。

我是提前付过酒店款的,但是我们办理入住时他又刷了我们一遍,等于我们交了两遍房款,

当时没在意等回到家后核对信用卡账单才发现这个问题,目前还在跟酒店确认中,希望能够尽快返还我们多交的钱。

所以约克这个地方我们真是一点儿也喜欢不起来!

从约克一路开到比斯特购物村,前面大大一个gucci的牌子。

比斯特购物村的营业时间是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从约克正好省出半天时间来,所以我们决定先不去牛津而是直奔比斯特,明天最后一天还要还车退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怕时间不够用,所以今天去比斯特给购物留足时间。

凌sir穿上boss瞬间变凌总啦(●ˇ∀ˇ●)

比斯特的折扣确实大,这件衣服在钟楼世纪金花售价是1150元,

我们买时只花了59镑,还退了4镑税.

可惜其他颜色没有能穿的号了,要不就多买几件全当囤货了。

给爸爸买的浪琴机械手表

给妈妈买的浪琴镶钻石英女表

浪琴手表的导购是个中国人(商家好贼知道中国人买表的多专门配个中国导购),他说我们买的这两块表退完税的价格差不多是国内售价的5折甚至更低,所以在这买非常划算。

买完表跟导购闲聊,听导购说他现在拿的是英国绿卡可以享受英国的福利。

我们问他英国有什么福利

他说教育、医疗全免费,比如说你生病住院,不仅住院费和医药费全免,如果你没有家人照顾的话,国家还会给你免费找陪护,不用你掏一分钱。如果是单亲妈妈政府还会给你免费提供住宿和生活费,每月2000英镑而且不用工作。

我说那英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乞丐

他说国家会定期给乞丐提供补助,他们之所以在街头乞讨是为了赚外快,所以乞讨也算是他们的工作吧。

跟导购聊完真的很羡慕人家这种高福利国家,但是一想到英国的吃的我们瞬间觉得还是中国好。

给凌sir买的prada男士手包,退完税也是比国内便宜2000,凌sir毫不犹豫的下手了。

我给自己买了几个michaelkors和fulla的包打完折也挺划算的。

所有都买完后也是大包小包一大堆。

从购物村出来已经8点多了,直接开车去牛津。

英国的餐馆一到傍晚七八点就关门,晚上只有酒吧和超市营业。

等到牛津办完入住就赶紧找地方吃晚饭。

没想到酒店隔壁就是一家中餐馆,

我俩进去一人点了一份炒面,还有一碗云吞汤。

炒面味道很好吃,这是我们在英国吃的第一顿也是唯一一顿中餐,真是太美味了。

第13天 牛津大学

我俩制作行程计划时的原则就是性质相同的景点只去一个。

在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间,我们选择了牛津大学。

因为牛津和剑桥一个在伦敦西边一个在伦敦东边。

我们一路到比斯特,离牛津比较近所以选择了去牛津大学参观。

牛津大学的叹息桥,《变形金刚5》里面就有叹息桥的镜头。

这个就是牛津的圣三一学院,在《变形金刚5》里面也出境了。

牛津整座城市都是牛津大学,没有护栏没有围墙。

我们走在城市里寻找叹息桥和圣三一学院时,

感觉就像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

在牛津大学纪念品商店给我买了一件牛津大学的校服,假装自己也是牛津大学的学生( ̄▽ ̄)"

在牛津大学逛了2个小时交了6镑(50块人民币)停车费,

我们准备驱车前往机场,

牛津大学是我们在英国的最后一个景点了。

差不多中午11点我们就到了还车地点,但是路上错过了加油站,没有给车加满油。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机场附近就有个加油站让我们把车加满油再还车,这样不会扣我们车费。

凌sir在给车加柴油,英国车基本都是柴油,千万别加错否则租车公司会扣你很多钱。

柴油的价格基本是112-120便士/升。高速路上的加油站最贵,小地方的加油站最便宜,所以尽量不要在高速路上加油。

我们这一趟开下来从伦敦北上一路到斯特灵再南下回来,一共加了2次油,油钱总共不到100镑。

加完油去还车,工作人员检查完后告诉我们没问题,过两天会发邮件给我们账单。

在这里因为补交多少车款的问题还跟租车人员争论了半天,前面有说过这里就不多说了。

总之还完车后我们就赶紧去退税了。

说到退税真的很麻烦,英国是购物超过50镑才可以退税,所以给大家提个醒,购物时可以问下店员能不能退税,如果可以的话对方会给你一张退税申请单,在机场退税前需要你把自己的信息填上去,姓名,护照号码,待在英国的时间,目的地等。

填写完退税申请单后,你可以在托运行李之前退税,也可以在托运行李后在里面退。

我们选择先退税再托运行李,因为买的东西太多了,退完税直接装进行李箱里托运比较省事。

但是手表手机贵金属等价值超过250镑的商品只能在托运完行李后过完安检在里面退税。

我们的手表就是单独拿出来在里面退的税。

我们算了一下差不多一共退了将近3000人民币,机场退税如果退卡里需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收到,我们怕有差错所以选择退现金,反正还要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正好需要用现金。

如果选择退英镑,则每张退税单需要收取10镑手续费,太黑了!

如果选择退人民币,则是按7.4的汇率换算(我们去的时候实时汇率差不多8.7左右),这样更亏。

还完车,退完税,托运完行李后,就没有要操心的事儿了。

接下来就是在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和伴手礼。

现在买化妆品更理性了,知道自己缺什么才买,最后买了几只口红和香水,价格跟国内专柜相比便宜太多。

还有就是伴手礼,给家里亲戚朋友还有同事稍些英国的特色红茶和点心。

反正最后兜里的现金花的一干二净。

第14天 伦敦——北京 北京—西安

该买的买完后我们登上了回程的飞机。

飞往北京

机型是波音B777-300

航空公司是国航

飞机上的夕阳

飞机上的最后一道餐

经过九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回到北京了。

但是北京到西安的飞机晚点了,

原本7点多到西安最后晚点到10点半才落地西安,

回到家已经11点多了,

爸妈准备的火锅为我们接风,

吃完饭都两三点了,

洗漱后终于能躺在自己的床上睡个安稳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