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端午3日游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南京端午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5/27

• 玩法/端午 美食

第1天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不亏是小长假啊,人多到爆!皮皮虾,我们走,姐带你去看人去!南京见

• 简介:南京南站位于南京市南部新城核心区,停靠经始南京的大部分高铁和少部分往芜湖方向的列车。

感觉到了南京,果然是古都,啥都是老旧的样子!先去酒店填饱肚子吧

7天优品酒店南京夫子庙地铁站店
  • 地址:南京市白下区太平南路536号
  • 简介:位于太平南路与建康路交界处,紧邻夫子庙北门,步行3分钟直抵十里秦淮、瞻园、白鹭洲公园等著名景点。网友评价说“位置很好,房间不大,性价比较高,服务也很好,地理位置不错”。

价格,一晚242.55元,大床房,还不错!首先先体验了一把南京的外卖服务,还是不错的,而且水果超级便宜!吃饱了,睡觉,明天一早中山陵,走起!

第2天

7天优品酒店南京夫子庙地铁站店
  • 地址:南京市白下区太平南路536号
  • 地址:南京秦淮区建康路115号
  • 简介:酒店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建康路115号(夫子庙景区核心区域),知名的秦淮河、夫子庙、江南贡院、瞻园、老门东、白鹭洲公园等环绕四周。酒店附近有南京水游城商场和水平方商场,商圈繁华,购物便利。 交通:酒店近地铁3

换了一家酒店,因为我们没有抢到假日的高铁票,太抢手了!这家酒店我给一万个赞,位置赞,对面是南京夫子庙,旁边是大型娱乐场所水游城,还在三山街地铁站和夫子庙地铁站的中间,总之各种赞👍🏻!价格也不贵,一楼还有一个台湾风味的餐厅,好吃也不贵!酒店干净整洁,服务也很好!P.S. 我们是在最后一天才发现这个酒店这么优,心酸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在夫子庙乘3号线林场方向2站在大行宫站换2号线经天路方向3站在首蓿园(1口)下车,出站后就能看到通往中山陵的游览车,10元一位,把我们送到中山陵的第一个牌坊那里ps:千万不要骑行或者步行上去,大约有3公里远,主要都是坡路,骑车特别困难!可能也就是赶上假日的中山陵才会有这么多人,否则我会考虑要不要去呢!不过来了南京不去中山陵些许有些遗憾吧!

• 简介:秦淮河畔风光无两,特色美食应有尽有。

从中山陵离开已经耗费了我俩的大半体力,准备要补充点体力了,那就不得不说南京的小吃了,我只能说,我吃不惯,赤豆元宵,牛肉锅贴,还有莲湖团糕店的各种糕,还有推荐的三色糕!吃完之后那叫一个腻,真心吃不惯!总的来说还是饱了!P.S. 推荐一定要喝南京的一点点,特别好喝,堪比coco,推荐红茶玛奇朵和翡翠柠檬!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吃饱喝足就得逛一逛啦,夫子庙还是很推荐的,里面能看到很旺的香火,几乎都是爸妈带着孩子来的,里面有很多许愿池,可以用硬币投下自己的愿望,院子里还有好多虔诚的猫咪,都是不怕人的!特别温顺!

• 门票价格:白天30元/位(不含讲解)、40元/位(含讲解),70元/位(晚上)
  • 电话:025-52201849,025-86623024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瞻园路128号
  • 简介:南京现存最古老的园林,赏镇宅之宝虎字石碑,看太平天国文物。

从夫子庙出来走路就可以到瞻园,这是魏国公徐达的府邸,也是红楼梦和新白娘子传奇的取景地之一!是典型的苏州园林式景观,我们去的时候正巧赶上晚场,晚场会有解说员免费解说,跟着解说员走就可以了!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里的看日落甚美!解说员说到了晚上,灯一亮,更加好看了!但是后想想,这种格局的院子,晚上没什么人,灯亮着,也有点瘆人!😜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元
  • 开放时间:9:00-22:00(以实际公告为准)
  • 电话:025-52209788,025-86772965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贡院街13-2号夫子庙大成殿

下一站就是我和闺蜜都很期待的夜游秦淮河了,但是到了售票处才发现已经不售票了,妈呀,节假日旅行真的伤不起!网上不售票,只能现场排队买,要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开始排队,我俩看了一下下面等着上船的架势,估计今天是没戏了!太扫兴了,算了,回家买点好吃的安慰自己一下吧!

• 地址:南京秦淮区建康路115号

又发现了酒店的位置俱佳的地方,旁边就是水游城,时间尚早,进去逛了一下,出来又买了可口的小菠萝和西瓜,速速回酒店洗澡看电视吃美味去喽!ps:这个酒店的电视是乐视tv,可以看网上的付费电影和电视剧,不花钱的!是不是越来越喜欢这家酒店了呢!

第3天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从酒店骑小黄到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往迈阜桥6站在新模范马路口下,玄武湖公园真的好大啊,我觉得同志们可以乘游览车游览,如果脚力不错的选择步行也是很不错的!我和闺蜜全程脚力,风景嘛,就是花园而已,没什么特殊的!如果喜欢水上项目的可以来试试!我这旱鸭子就不凑热闹了!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73号
  • 简介:南京文化的名片之一,文艺青年聚集的网红书店。

我们从玄武湖翠洲出口出来的,然后步行至地铁3号线新庄站往秣周东路方向2站再浮桥2口出,步行至浮桥西站乘6路清凉山公园方向4站在随家仓站下,步行就到了网上评论最高的先锋书店五台山店!这是由一个防空洞改成的书店,一开始以为很小,上当了,结果进去才知道别有洞天啊!逛了两个小时看了几本书的简介因为晚上要去夜游秦淮河,所以也没有很仔细的欣赏!

• 简介:秦淮河畔风光无两,特色美食应有尽有。

因为我俩前一天吃了一天甜吧啦叽的东西,腻到不行,今天我恳求吃点有咸淡味儿的东西!所以我们跟着大众点评就来到奇芳阁了,吃小吃的地方,这顿饭是我在南京吃的最高评分的一顿,太美味了!牛杂粉丝汤、麻油素干丝、什锦菜包、鸭油酥烧饼、盐水鸭,都是美味啊!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
  • 简介:在游船舫中,听两岸乐声,赏沿岸美景,醉在那繁华盛世里。

俗话说得好,吃饱喝足了,谁也不服了,走,排队去,姐就不信游个秦淮河还游不成了(我没喝多啊,就是吃多了),排队买票还算顺利!但是天不黑哪叫夜游啊!票买到手就等这天黑。全程差不多要40分钟,景色真的很美,配着古香古色的河边建筑,特别想吟诗一首“啊~多美的”,“神经病吧”(刚想抒发一下,就被闺蜜打醒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后街8号
  • 简介:具有典型文化意义的时尚休闲街区,也是南京夜生活的聚集地。

时间尚早,来到南京怎能不体验一下酒吧夜生活呢!这1912酒吧街现在甚是冷清,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太早,有几个清吧还是不错的,喜欢灯红酒绿的也有闹吧!酒价格都不便宜,但是味道却很正宗,我们到的这家,不记得名字叫什么了,一家音乐酒吧,旁边店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老板娘是马来西亚人,唱歌的两个妹妹也是马来人,里面有好多老外光顾!喝了两杯鸡尾酒咱俩就走了!ps:因为我觉得我俩穿的这么运动我还背着双肩背,实在是太格格不入了!太丢人了

• 地址:南京秦淮区建康路115号

第4天

南京新街口
  • 地址:南京市中心区域
  • 简介:新街口位于南京市中心区域,是中国著名的商业中心,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著名商圈,被誉为“中华第一商圈”。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吃吃吃!如果有足够时间逛推荐去新街口SOHO 百货,适合年轻人购物的地方,如果喜欢奢侈品的可以去金鹰国际购物中心!这天的天气实在闷得喘不上气,我俩逛了一会儿就体力不支,还要买好多特产,所以就马不停蹄的回了夫子庙,然后就是买买买,最后终于吃到了心仪已久的麻辣小龙虾,可是时间太赶了,最后打包回家了!

• 简介:秦淮河畔风光无两,特色美食应有尽有。

南京南站里麦当劳的价钱真的是没sei了,堪比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了!

• 简介:天津西站位于天津市红桥区,是津浦铁路线的起点站,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之一。

此次行程安排还算可以,不累,也不浪费时间,几乎没留下遗憾,南京这个地方,不算喜欢,也不讨厌!吃的还算对胃口,水果真心便宜!对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多吃几口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