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余去哪儿--曼谷、清迈7日自由行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老余去哪儿--曼谷、清迈7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6/24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购物

第1天

前言

基本一年出去玩一次的小夫妻今年再次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泰国的两座城市——曼谷&清迈

来跟着我们感受一下我们眼中的曼谷和清迈吧。

希望能给要去的人一些帮助,也能帮去过的人回忆一下 哈哈哈!!!

我是真的困……

现金、银行卡及支付方式

这里呢我先告诉大家一些我们这次泰国行的教训,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亲们能够吸取教训。

1.现金方面,自由行的话我建议至少5000泰铢/人的水平,如果再不够可以再换,有些小的exchang很合适;

2.一定要带有VISA或MASTER CARD的信用卡。因为之前几次旅行我们发现很多地方银联的卡刷还有优惠,所以这次我们只带了银联的卡,后来就悲剧了……详见下文;

3.很多可以刷银联的店普遍都有一个规定,消费必须500泰铢以上(不过在泰国我觉得还是很容易实现的);

4.关于支付宝和微信,支持微信支付的不多,支持支付宝的比较多,马云baba还是很牛逼的。

签证

关于签证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之前我和我家姗姐看的很多游记以及攻略中,大家都说落地签要排很久的队,所以我们打算提前办好签证,以免麻烦。但是,我们最终还是悲剧了,如何悲剧的请看下文……

我家姗姐从某宝/飞pig上找了一家,而现在又免签证费,顺便就在那家又买了电话卡,这样就包邮了……

【价格】79.6

盘锦-沈阳

乘坐机场大巴去往沈阳桃仙机场

【票价】80元/人

【出发时间】5:00

【到达时间】7:20左右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对于机场我只想吐个槽,为啥不到一年的时间,卫生间明显埋汰了很多,希望每个人都能注意自己的素质不要把好好的厕所搞得如此不堪……

沈阳-曼谷(XW877)

【票价】在去哪儿订的,往返一共¥4776,去的时候买了20KG的行李托运

【出发时间】10:05

【到达时间】14:40

酷鸟的飞机,有木有觉得长得很搞笑……

换个角度

个人觉得是这次航班中长得最好看的,就是没拍着正脸……

睡醒一觉就快到了,上个厕所等着落地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前面提到了,为了避免落地签带来的麻烦加之免签证费,我们选择了提前办好了签证。但是,可但是我们悲剧了,在机场等着办理入关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而且周围几乎看不到别的国家的人,中国人即将占领全世界  哇咔咔

没有红旗招展,但是人山人海

完全看不到希望啊

我们看到了一些办落地签的人,感觉热不不是特别多,如果有计划去泰国的看看是不是还免签证费,自己来选择一下到底办哪种……

在廊曼机场我们找了TAXI Service去曼谷素可泰酒店,要了我们750泰铢。出了机场以后,司机问我们是走高速还是怎么,司机说如果不走高速可能要两个小时……早起历经五个半小时的我们哪能接受的了,只想快点到酒店,为此我们又支付150泰铢。

到了之后司机清楚地用中文说——小费,我们很尴尬地说,我们没有零钱,最终只能给了2元人民币……好尴尬啊~

这就是那位收了2元人民币小费并不是那么开心的司机

雨季的雨真是说来就来

即使有太阳,依旧雨不停

不过说晴马上就晴……来来顺便欣赏一下堵车

• 地址:13/3, 28/1-4 South Sathorn Road, Thungmahamek,曼谷
  • 简介:坐落于是隆/沙吞,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曼谷素凯泰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莎拉当BTS高架火车站仅有8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athorn 11 Art Space、曼谷悦榕庄Spa水疗中心和白色空间都离

【价格】¥769.18

【其他】经过对比,我们发现在飞pig上订更合适,所以我们在飞pig上下了单

办Check IN的时候还遇到了中文的服务员,长得也不错,感觉超幸运……唯一遗憾就是酒店的泳池处于维修阶段,还不能使用。

【优点】酒店环境非常好,电梯厅位置的装修风格我也很喜欢。因为这个酒店中国人住得相对少,所以酒店很安静,没有那么喧闹,而且整体环境也算是喧嚣的城市中的一片静地。酒店房间也不小,尤其卫生间环境我是相当的满意啊,床也是超级柔软舒服,对于我们一天的疲劳绝对舒爆了……

【不足】唯一的不足插座太少了,而且位置不好。

酒店给的水果和巧克力

荔枝核大的吓人,但味道还是不错的;巧克力也蛮好吃的,至少跟国内的不是一个感觉

曼谷素凯泰酒店(The Sukhothai Bangkok)图片

房间内景4

卫生间内景3

从房间往外望一望……

从房间可以看到酒店的内景花园

拍完等待行李,收拾收拾东西出门觅食

Baan Khanitha & Gallery
  • 地址:无线/齐隆69 Th Sathon Tai
  • 电话:0066-2-022534638

【价格】我们这顿吃了2000+泰铢

【地址】69 Sathorn Tai Road, Bangkok 10120, Thailand

这家原本没在我的行程计划里,后来姗姐不愿意走太远,于是从微博找到了这个大家推荐的饭店,

这就是我们发生悲剧的饭店了……尴尬啊,脸上真的写完了尴尬…

Baan Khanitha & Gallery图片

这就是那个让我们遭遇尴尬的饭店,进去的时候天还没黑

邻桌的一对儿……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吃了很久了,我们要买单的时候,他们还在……

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与理念的不同吧

饭店内挂着各式各样的画

店内的装饰之一

这个菜最先上的,我跟姗姐都以为是其它菜的配料,所以我们该唠嗑唠嗑该看手机看手机……

结果过了几分钟一个服务员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不知道怎么吃,然后讲给我们吃法,我俩都尴尬的笑了然后它们都吃了……其实很简单就是把小盘子里的东西放适量到苏子叶上,卷起来吃掉。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尴尬的事,那就错了…与后面的尴尬相比这简直是个玩笑…

Baan Khanitha & Gallery图片

正餐来了……这是他家的主推菜之一,名字好像是龙虾……具体忘记了

芒果饭

这个我想都知道了,冬阴功汤

味道跟国内吃到的完全不同

芒果什么玩意我又忘了……我感觉我之前喝的都是假芒果

当我们解决完尴尬,天已经很黑了……

下面尴尬的事情来了,当我们吃完买单的时候,看了眼菜单加上服务费、税费一共2100多点。当时我们只带了2000现金出来,一看2000多我们就只好刷卡了。结果这个店居然不支持银联,只支持VISA和MASTER CARD    我屮艸芔茻……我们只带银联的卡,而且还不支持别的支付方式…

无奈啊,只能我走回酒店去取钱了。取完钱回来,付完钱回酒店……

出来以后姗姐给我讲,当我回取钱时,她告诉服务员我们钱没带够,我回去取等会再买单时,服务员的眼中充满了无语无奈各种无……而我俩只有各种的尴尬啊   ╮(╯▽╰)╭

饭店的名牌

7-11便利店

回酒店的路上有一个7-11,买了好多的吃的喝的回去感受一下泰国的零食 哇咔咔o(≧v≦)o~~

【温馨提示】7-11都支持支付宝

夜已深洗洗睡

一天的奔波,泡个澡舒服舒服

第2天

早晨起来拍一拍……因为在曼谷的两个酒店都不含早餐,所以我和姗姐按照预定计划,一天一桶康师傅 (⊙v⊙)(⊙v⊙)

天气晴朗

退房寄存行李,让工作人员帮忙叫了辆出租车

很幸运早上又遇到了懂中文的工作人员……

打车到大皇宫,120泰铢……

沿途随手拍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到了以后先坐的这个小车去到离玉佛寺很近的一个路口

车上都是穿着黑色、白色衣服的泰国民众,说实话我感觉有点不太好

沿途随手拍

这哥们看我拍他居然主动转头了,镜头感挺强啊哥们

跟着人流走,绝对错不了

这里要说一下,男的必须要穿长裤,女的也要穿过膝的(裙、裤无所谓),有不少人都买的现成的一围。女的还不能露肩,我们看到了一个女的估计是穿长的热了,脱掉了外套露着肩膀被景区的工作人员先拍下,然后让去交罚款5000泰铢啊……又损失钱还丢了人

这哥们看啥呢

其实……这个是参观完的出口

买票入场……

自由行最爽的就是走哪都能混着个团听听讲解

有不少的殿都在修缮

这天儿真的好……晒啊!!!!

我貌似记得偷听到导游讲,玉佛寺里一共六对这样的门神

仰望还是蛮震撼的……

我姗闪亮登场……

吴哥窟的模型…… 看着还是挺牛逼的

具有自己风格的屋顶

看到了吗… 照片中间的那个戴帽子的白外套女子就是被罚的那个

个人觉得还挺像明信片的一张,就让这么个一小脑袋的乱入给毁了……

再来一个……

真的很漂亮……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蹭别的团的导游,听闻国王的遗体还没有火花,依旧还有很多的泰国民众前来悼念。据导游说,等到国丧结束,国王遗体被火化后将安放在三层圆弧的位置。

所有大皇宫很多地方都只能远远的看着……

从大皇宫出来的时候看到很多身着黑色衣服的泰国民众进入玉佛寺,走的也不是我们游客走的门,应该是去做什么礼拜……

走出玉佛寺就到了大皇宫

黑白纱遍布

回望……

最后附一张大皇宫的全景……

这张堪称有史以来照的最成功的全景,只因这位成功夺走所有焦点的自拍小哥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从大皇宫边溜达边拍,朝着卧佛寺的方向去……

路上姗姐想吃东西我们就问了路边的警察,警察给我们指了一下我们就朝着他指的方向去了,顺便打算去卧佛寺看看……

但是,路边遇到了一个不知道算是热心人还是托儿还是个欠儿,告诉我们卧佛寺现在已经关了,有很多人在里面做礼拜,说下午两点到五点才会开。然后拿了个地图告诉我们,现在最好去码头,用的是中文特意强调了码头,让我们坐游船游湄南河大约一个小时,回来以后可以吃点饭再到卧佛寺,真好卧佛寺就开了。还告诉我们,游船就1000,如果要我们1500、2000就说no,就跟他讲1000。然后居然还帮我叫了“嘟嘟车”,而且帮我们讲了价=。=

我和姗姐计划中就是不去坐湄南河的游船,遇到这么一个人,也不好多说什么,还是心存感激吧。于是我俩打算先到码头看看什么情况再说,到了以后发现又破又烂,我们最终放弃了往外走打车去找吃饭的地方……

这时遇到一个在吃路边摊的司机小哥,他问我们是不是要坐TAXI,我们说是……然后我感觉我们又被坑了……

一个没记住名的饭店

我们跟司机说想在附近找一个吃饭的地方,或者去China Town……

他说附近没有饭店,China Town很多店这个时间也没开。就拉着我们走了好远好远……

200泰铢的路费,来了一个叫XX SeaFood Market的地方,重点是后来我在地图上再也找不到这个饭店的位置了……

到了以后还问我们一会是不是回酒店,他在外面等……我觉得我们被坑了,被套路的很深-。-

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进去看了看菜单价钱还好,至少比昨晚那顿要便宜,而且我俩都觉得味道还不错……

一顿午餐后,饭钱是1600泰铢,服务员居然舔着脸要100的小费,我俩真是服了……

更服的是,我们出来以后司机小哥让我们上车打开空调,然后让我们等他1分钟去上厕所。姗姐分析他根本不是上厕所,是去要提成去了。我思考了一秒,觉得姗姐说得颇有道理……

就这样我们坐着“老司机”的TAXI回了酒店……取了行李去另一家酒店Check IN……

来看看我们这顿午餐吧……

虽说过程不怎么happy,但是这顿饭的味道还是值得肯定的……

• 地址:21/100 South Sathon Road,曼谷
  • 简介:曼谷悦榕庄酒店 (SHA Plus+)坐落于曼谷最繁华的是隆商业区,距离曼谷市中心著名的MBK购物中心和中央世界购物商场约2.5公里,步行10分钟可至MRT地铁是隆站。酒店交通便捷,出行便利,入住于此,您的曼谷之行便可轻松

【价格】917.38

【其他】还没到门口,服务员把我们的行李就接过去了,然后一个穿着特别逗的服务员给我们两一人一个鲜花做的小手链,味道还挺香。

办理完Check IN,冲个澡准备继续出去逛……

【温馨提示】酒店人行的出入口在酒店大门处有等候区的那侧

【优点】酒店环境还可以,卫生间面积不小,窗的舒适度也还不错。因为楼层较高,所以视线不受什么遮挡,可以很好的眺望远方,而且房间分隔出了睡眠和工作休息区。当然最最牛逼出名的应该就算是它顶层的露天酒吧了,很幸运老天爷给面子,晚上没有下雨我们上去了。

【不足】看酒店的装修应该是有些年头了,卫生间虽不小但是设施感觉一般。虽然房间有分隔,但是面积都不大。

曼谷悦榕庄酒店(Banyan Tree Bangkok)图片

等着办Check IN还给了两杯喝的,颜值可以但是我喝着味道怪怪的……

卫生间内景3

我们是在40层,所以可以各种俯瞰……

悦榕庄后面这个不知道是个什么鬼,目测荒废好久了

可以看到素可泰酒店

拍拍照,收拾收拾东西,冲个澡去周末市场转转……

伦披尼Lumphini-甘烹碧Kamphaeng Phet

曼谷的地铁是按站区间收费,自己看地铁图就可以知道需要多少钱了

【价格】42泰铢(记忆中好像是)

【备注】MRT Blue Line

因为我出去一直看的百度地图,站名的中文翻译可能会有些不同。

伦披尼Lumphini-甘烹碧Kamphaeng Phet图片

坐地铁前得来个喝的才行……

感觉环境还不错

这位大姐你在想啥……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整个市场很大,卖什么的都有,吃的穿的用的等等……

这应该算是标准景点照了吧

在市场搞到的小食,这些好像是50泰铢

这小泡芙真是有够小,我记得是20泰铢

蒙奇Mo Chit-暹罗Siam

曼谷的轻轨是按站区间收费,自己看地铁图就可以知道需要多少钱了

【价格】42泰铢(记忆中好像是)※自助购票机只接受硬币,可以去人工窗口换也可以买※

【备注】BTS Sukhumvit Line

蒙奇Mo Chit-暹罗Siam图片

轻轨上遇见了这样一双牛逼的鞋,我的鞋相比简直弱爆了啊

• 电话:+66-2-2559999
  • 地址:989 Rama 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商场着眼于潮流的品牌线,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内部有很多当地设计师的品牌。

这里很繁华,值得溜达溜达,跟曼谷其它地方感觉明显不同,更现代化。

晚上回来的时候床上多了一个小乌龟……如图

回来我们换了身衣服,因为酒吧需要穿过膝的裤子。换好后直奔Moon Bar……

来亮个相吧小王八

Moon Bar Bangkok
  • 地址:21/ S, 100 S Sathorn Rd, Yan Nawa, Sathon, Bangkok 10120, Thailand
  • 电话:+66-2-6791200

【友情提醒】同样男同志不能穿短裤

Moon Bar应该是悦榕庄里最出名的了……我们换完衣服直接坐电梯到了顶层,上了个楼梯直接进酒吧点了喝点,居然完全没有看到去天台的入口也是醉了……后来等东西上全了我们拿着喝的到露台坐了会。这里完全可以俯瞰周边的夜景,在露天的地方安静的坐着,看着远方也是一种享受……

Moon Bar Bangkok图片

这张我总感觉像个效果图……

刚到的时候还有乐队在唱歌

不过没一会乐队就撤退了……

看看外面的夜景

刚开始上来的时候我俩居然没看到这个口……

从这就上最高处的露台了

俯瞰周边夜景

手机的全景貌似效果差了点

有很多人都来这里感受一下……顺便怕个照

第3天

早晨起来拍一拍

出酒店步行至沙拉铃Sala Daeng轻轨站

沙拉铃Sala Daeng-暹罗Siam

【价格】22泰铢    ※自助购票机只接受硬币,可以去人工窗口换也可以买※

【备注】BTS Silom Line

沙拉铃Sala Daeng-暹罗Siam图片

在轻轨站看到这个广告,瞬间觉得国货越来越牛逼了呢……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四面佛的位置处于两个地铁站之间,所以选择到哪站完全看自己了……

听说很灵验,香火很旺,所以我们也去拜了拜,听说是要还愿的。真心要拜想要许愿的,还是多看看到底应该怎么做,我不是很懂所以这里就不多说什么了。

我们到了以后发现来许愿的人真的很多,还愿排队的人也超级多。不过,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有一句还是很有道理的,与大家分享——即使佛很灵验,也不要去许一些完全不着边际的愿望,也不要许了以后坐等愿望实现,还是要自己努力。

由于我几乎不怎么拍佛像,所以就附几张四面佛周边的照片充个数吧

• 地址:5th Fl., Central Embassy, 1031 Plow chit R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 电话:0066-2-1605965
  • 简介:建兴酒家在曼谷已有40多年历史,如今已经有7家分店。这家分店在 Central Embassy购物中心里面,游客络绎不绝,海鲜是最正宗的泰国风味,也是来曼谷是必尝的美食。这里的咖喱也是一绝哦!

之前看攻略说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要不人的话需要排队,所以我也提前预定了一下……

但是到那的时候发现很多空位置。之前以为会全是中国人,去了以后发现并没有很多中国人在店里。

下面把网址也放上,想预约的可以去预约下

【温馨提示】他家好多菜可以点大、中、小份,这样想多尝试几道菜的就可以爽到了……

建兴酒家(Central Embassy店)图片

建兴酒家内景

招牌的咖喱蟹

说实话我觉得味道一般,没怎么入味,但是感觉咖喱味道还挺好,拌饭挺好吃

建兴酒家(Central Embassy店)图片

这个猪排味道还可以……

本来我们可以尝试更多菜品的,就因为之前说好的小伙伴关键时刻掉链子…… 鄙视他!!!

攻略好多推荐要来尝一尝,虽然我吃完感觉不太和我的胃口,但是怎么说呢,像吃的这种东西只有自己吃过才知道到底怎么样是不是适合自己,所以大家还是来尝尝看,是不是自己期待的味道。

--------------------------------------------------------------------------------------------------------------------------

以下是这个建兴酒家所在商场的照片,对于学建筑的我看到这样的空间实在忍不住样拍下,如果你也喜欢就一起欣赏下吧

• 开放时间:每天10:00 - 22:00
  • 电话:(02) 793-7777
  • 地址:1027 PLOENCHIT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Central Chidlom位于曼谷市区最中心地带的中央商务区,属于城市迅速扩张的公共交通网络的中心地带。

我姗姐在此扫了很多货,很合适例如华歌尔(据姗姐说超级合适)……

然后我们又坐来的时候的地铁回酒店了……

central chitlom购物商圈图片

累成狗大概就是这个造型吧   哈哈哈

曼谷悦榕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就要撤了,在瞄一眼悦榕庄吧

让服务员帮我们叫了个出租车,上车之前还反复确认了我们到底要去哪个机场。

为了时间宽裕躲避堵车,我们还是选择走高速,给了100多的高速,上高速没多久我就Zzzz

到了以后车费好像是300+泰铢,感觉从廊曼机场打车那次被坑了……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明显比廊曼机场好很多啊…… 我们在BOOTS看到了很多想买的东西,最终为了省事,选择最后回廊曼机场的时候买,但是我们的这个决定(准确的说是我的决定)又是失败的……悲剧啊!!!详见后文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到了以后感觉比廊曼机场能新点……

但是吧……后来发现好像还不是

曼谷-清迈(VZ604)

【票价】往返两个人总共¥630

【出发时间】20:15

【到达时间】21:35

清迈机场-清迈雅叶酒店

【票价】160泰铢

【其他】机场TAXI统一这个价,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还是丰田的SUV具体车型没看出来……

• 地址:17/4-6 Sainamphueng Rd., T. Suthep, A. Muang,清迈府
  • 简介:坐落于尼曼路地区的雅叶酒店,会让您在清迈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Banphrayalanna Massage for Health、Nimman Thai Cooking School和ARAYANA SPA距离酒店都不远。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

【价格】各种减各种用劵后,一天¥560.65

【温馨提示】酒店需要现金押金……

【其他】办理完Check IN,让我们选择一下我两的早餐,而且还要我们交500的押金…由于手头无泰铢了,压了500人民币

【优点】小酒店逼格还挺高,整个酒店装修很有特点也很适合拍照,感觉更像个客栈。酒店房间不多,所以没有太大的喧闹声,早上起来的时候还听到鸟叫。房间里还有很多地方用了玻璃砖,也是我比较喜欢的。酒店顶层还有一个露天小酒吧,很惬意。

【不足】酒店虽然住的人不多,但是晚上顶层酒吧放的音乐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些影响。其次就是洗澡的水温不是特别稳。而且离机场非常近,介意飞机声音的就别考虑这了……

酒店入口

酒店大……应该叫小厅吊顶

早餐的地方

这么个小酒店还有一个小电梯

房间门口的小旋转楼梯,个人觉得提升逼格用来照相的作用远大于它的实用性

我们住的房间……的门

顶层小酒吧夜景

第4天

由于今天没有什么行程安排,所以吃过早饭拍拍照,上顶层酒吧吹吹风,甚是惬意啊……

不得不说这个电线真是……哎

餐桌上的小绿植

我们的早餐

雅叶酒店(Hotel Yayee)图片

吃完早饭不拍照岂不是浪费,所以继续上图

这就是我们后面几天要住的酒店,离清迈雅叶酒店(Hotel Yayee Chiang Mai)这叫一个近……

似乎没有晚上的时候帅了

差不多了上顶层小酒吧坐会吹吹风……

雅叶酒店(Hotel Yayee)图片

从酒吧看过去就觉得一定很好,事实也是真的很好

这的格子、麻雀等等小鸟都不怕人

• 地址:20 Soi Jumpee Sirimangkalajarn Rd. (Nimmanhaemin soi 17), Tambon Suthep, Amphoe Muang,清迈府
  • 简介:贝德尼曼酒店 - 仅限成人入住坐落于尼曼路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清迈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Banphrayalanna Massage for Health、Nimman Thai Cooking School和ARAYANA SPA都在酒店附

【价格】各种减各种用劵后,三天¥850.76

【其他】办理完Check IN,回屋冲澡

【优点】酒店颜色以黑白两色为主,是我们喜欢的感觉。而且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每天可以拿免费的水喝,还有免费水果可吃。每天的早餐也不错,虽然样式不是特别多。最最牛逼的就是还有一个露天的泳池……

【不足】房间不是很大,整个房间除了厕所的小窗户和通向阳台的大推拉门没有其余的窗户了。

贝德尼曼酒店 - 仅限成人入住(Bed Nimman - Adults Only)图片

卫生间内景

回望清迈雅叶酒店(Hotel Yayee Chiang Mai)

站在小阳台上俯瞰泳池

酒店四周的绿化也是很牛掰的

酒店每天免费提供的水果

吃着水果纳着凉……

这才是休假啊……

Yellow Crafts - Home Brewing

【地址】257/29 Downdueng Village, Suthep Rd Tumbol Suthep, 清迈50200 泰国

我姗姐看网红推荐的特色小店之一,当时看到照片感觉好牛逼,去了以后发现,店非常小,座位也不多,但是店内的装修风格我个人很喜欢,店外面拍照也很好看。

Yellow Crafts - Home Brewing图片

咖啡店的入口

感觉这个店跟想象中的样子有很大区别,但是既然来了还是点个喝的吧……

就点了店员推荐的这个,怎么说呢,味道很特别吧,不是难喝的哪种特别……

一个不记得名字的饭店

我们骑着小摩托溜达了几个地方后,决定吃个午饭。于是又回到了酒店附近,甚至都不记得是哪条路上的了……停下小摩托就进去吃了

味道还不错,而且还不贵。

※他家支持支付宝!!!!※

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我姗,这是个很痛苦的时刻

这顿饭里,它是属于不怎么好吃还贵的……

这顿饭一共折合完人民币应该在100左右,个人感觉还是很实在的

当地玩乐

出了酒店,沿着路走没多远,你会看到很多租车的地方,我们就在这租了个小摩托……

就是它……

• 地址:Night Bazaar 145/27 Chiang Mai Changklan Rd, Chang Khlan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 简介:泰国非常受欢迎的连锁SPA馆,提供多种按摩套餐,服务专业。

【温馨提示】这个店支持支付宝,而且就在长康路夜市的边上

本打算最后一天在搞起的“马杀鸡”因姗姐的身体不适,提前搞起了……

原本我们在某宝上订的,后来因临时改变计划退掉了,直接打电话预定的…

我们选的是2个小时的泰式传统按摩,1000泰铢……感觉超舒服,都给我按睡着了,而且明显感觉到他们的按摩和我们的理念不太相同……

按摩完,每人还给了一份芒果饭,那辆就一个小……吃完反倒更饿了……

Let's Relax水疗馆(清迈Pavillion店)图片

这就是我们做“马杀鸡”的小屋……

就是它们…… 吃完我更饿了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刚从“马杀鸡”店里出来,我们原本打算溜达溜达攻略和好友都推荐的夜市,准备顺便找点食物,别说还真是卖啥的都有啊…

溜达没多久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我们就躲进一个全是卖吃的的地方,边吃边等雨小……

最终去7-11买的雨披骑小摩托回去的,结果路上雨就停了……

这清迈的雨真是……哎,收下我的膝盖吧……

来个串先……

这道菜吧,我觉得他炒的不怎么成功,豆芽的豆腥味完全没有去掉,差评……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泳池已经不允许游泳了……

泳池的开放时间是早10点——晚8点

回屋洗洗睡了……也许是“马杀鸡”的原因,那晚睡得真的很好……

第5天

着急赶车匆忙早餐……

不过我感觉这几样是早餐里最好吃的了

【价格】各种减各种用劵后,两个人¥508

姗姐在飞pig上订的小团,9人商务车,负责到酒店接并送回,上车以后给一个小毯子一个U型头枕还有水、小老板海苔和一个什么吃的忘记了╮(╯▽╰)╭

而且这个团呢还送五张免费的照片,有专人在黑屋、蓝庙和白庙等着给拍照,可是我在黑屋没看到拍照的小哥……

由于黑、白庙都比较远,所以我们7点多就出发了……没开出清迈城区大家都睡着了

就在大家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车停在了一个据说一个泡脚的什么地方,因为太困我实在是没听清楚到底是什么地方。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就停这么个地方了……上个厕所溜达溜达准备回车上接着睡……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简介】导游给我们讲,其实这个他们不叫黑庙,而是叫做黑屋(博物馆)。这是一个泰国艺术家的庄园,他曾经住在这里,也把自己的藏品(各种动物的皮、角甚至骨头)、木雕等等存放在这里。如今艺术家已经去世了,他的儿子将骨灰放在了这个庄园最大房屋里,让他与自己心爱的藏品永远在一起了。

路上还在下雨,我们到黑庙的时候雨正好停了,参观的时候又下了一小会小雨

就停了,感觉还是蛮幸运的。

这是整个博物馆最大的建筑,也是一进门第一眼就那个看到的。艺术家的骨灰就安放在这……

细致的木雕

很大一张鳄鱼皮……

鳄鱼头骨前面的皮是一条大蟒蛇的皮。它曾经是主人养在院子里的宠物,后来死掉以后主人把它做成了艺术品

满屋都是大大小小的鳄鱼皮

象骨……

参观完出来以后,导游给我们这一车的9个人一人一小袋小菠萝,味道超赞,现在想想都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 地址:清莱

【温馨提示】导游说这里的佛像可以拍

还处于正在建造阶段,还多东西还没有建成,但最主要的寺庙已经完成了。真的很震撼!!!

这个就是我们的导游,他是清莱当地人,非常像我的一个朋友……简直就是他的泰国版

这就是旅行社负责给我们照相的小哥

来个全景

提供的免费五张之一

• 地址:221/2 Moo 20 Kwaewai Road, Tamboon Robwieng, Amphur Muang,清莱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清莱的清莱市区,那么泰国清莱艾美度假村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清莱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5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Rim Rock Space Center、Blue Tample和Rong Sear Tean Templ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

这是这个团带的当地五星级酒店的自助(午)餐,据导游说这个酒店在当地是前三的……

午餐感觉别的不火,就有一个河粉、粉丝还有一样的那个特别火,N多人在排队,个人是觉得河粉更好吃……

泰国清莱艾美度假村(Le Meridien Chiang Rai Resort, Thailand)图片

酒店的中庭院,感觉还是很安静舒适的

这就是那个河粉,别看碗挺大,其实量很少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温馨提示】去白庙大雄宝殿桥不可以走回头路,白庙大雄宝殿内不允许拍照。

【简介】这是一个泰国很有名的当代艺术家修建的寺庙,整个白庙都能看到他的各种立像,白庙已经修建了20年了,还有70年才会彻底完工,完工后将会献给国王。

白庙内有一个可以扔硬币的许愿池,需要站在自己的星座位置。有趣的是,这个许愿池外面一圈是十二生肖,池子内壁则是十二星座。

许愿池旁有一个看起来相当高大上的金色建筑,你一定想不到,它是厕所( ⊙ o ⊙ )。没错你没看错,它就是厕所,据说是泰国最豪华的公厕了。

前往白庙大雄宝殿有一座桥,桥的一端是象征着地狱(有很多手的地方),其中还有一只涂红指甲的手象征着女人。走过“地狱”的这段顺着桥就直接奔向大雄宝殿了,在这里是不可以走回头路,据说走了就象征着死后会下地狱的。如果你往回走工作人员也会阻止你。大雄宝殿内还有一尊塑像,不知是哪位高僧,做的相当逼真,刚进殿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是真人。

头一次尝试黑白风格

每一个细节都做的很到位,难怪建了那么久

这就是所谓的地狱

许愿池

许愿牌挂得满满的…

这就是前面说的那个厕所……怎么也想不到吧,这居然是个厕所

反正不说我是不知道这是厕所

最后全景收尾

一天的参观就这么结束了,接下来就是3个多小时的返程路,我必须要睡一觉才能缓解这一天的劳顿Zzzzz

回清迈我们并没有让车给我们送回酒店,而是又送到夜市,在这溜达溜达买了点东西

溜达了一会,买了点吃的喝的,是时候去觅食了……

• 地址:80 Charoen Rat Road. Wat Ket Subdistrict, 清迈 泰国
  • 电话:052003717,052003718
  • 简介:田园风的咖啡馆,绿植环绕,清新文艺

也是网红推荐的特色咖啡厅之一,我们两边吃边聊边拍,吃着吃着就听到了下大雨的声音……于是我们在这里躲了会雨多吃了会……

见雨小了我们赶紧打了个小嘟嘟车往酒店回,结果半路上下雨了,还是把我们给浇了……

点完餐,店里四处逛逛

用刚才在夜市的BIG C买的果冻庆祝一下才上上齐了,碰个杯……

Woo Cafe & Art Gallery图片

从我们进来他两就在,我们要走了还在说……而且偷听他们的聊天,感觉这两人像刚认识似的……

看看我们今天买的吃的,有BIG C买的也有7-11买的

第6天

清迈丛林飞跃
  • 电话:+66 5327898990
  • 地址:Flying squirrels chiangmai, Tambon Pong Yaeng, Amphoe Mae Rim, Chang Wat Chiang Mai 50180泰国
  • 简介:林飞跃是清迈非常受欢迎的旅游项目,每一个踏足此地的游客,几乎都会去体验一番。

【价格】各种减各种用劵后,两个人¥449.44

同样也是我家姗姐在飞pig上找的,丛林穿越有好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一下。

我们选择的是42站的那个,个人感觉还挺爽。

同样也是车来接送,是个可以坐12人的商务车。中午还带一顿饭,个人觉得咖喱鸡肉浇到饭上简直就是美味啊……

【温馨提示】虽然玩得刺激中午也管饭,但是上山和返程都要经历非常非常绕的山路,晕车的要有准,以下是个人的两个小建议——1.要么吃晕车药,要么带好袋准备吐;2.午饭别吃太饱了,省得吃完饭坐车走的时候难受。

【简介】我们订的这个呢,有两个速降和最后四站都是非常长的,两个速降一个比较高,一个相对矮,而长的那四站分别是600、700、800、900米,也是最后面的四站……

最后一站运气好的话跟着工作人员一起走超级爽,自己话也可以挂后背上“飞”,就造型不太好看,姗姐说我像个苍蝇。

在中间休息等待的地方,工作人员都会主动提出给拍照,他们都会把树叶中间弄出一个心形。

【趣事分享】他们这的工作人员都会讲一些中文,在穿戴好护具讲解的时候,会将每一车来的人分成两组,一组由两至三名工作人员负责。在开始讲解注意事项前,每个工作人员都会介绍自己的名字,到其中一个教练的时候他说我叫李易峰……瞬间所有人爆笑(≧▽≦)/

更有甚者说自己的名字叫老公。而他们在整个丛林穿越过程中,都会说——老公,怎么怎么样

等待……

我们一组的另外4个人,有伴一起出来真的挺好的……

=========================以下是小蚁拍摄的========================

起点,从这开始一共42站……

我姗来了……

空中拍摄

比较遗憾的是最后的900米没录成视频

本想放几个小蚁录的视频,但是没搞明白怎么添加……貌似生成游记前少做了些什么

因为这些天一直没腾出时间游泳,今天回酒店赶紧上池子里小游了会……

天气炎热,酒店服务员还送来了它们……

姗姐说地下的水都是我干的……

然后出去我们又租了一天的小摩托继续我们的清迈之旅

Local Cafe
  • 地址:Think Park, Huai Kaeo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也是网红推荐之一,这个店我们还来了两次……

讲真,东西的味道确实不错,而且小店的装修很适合拍照……

【温馨提示】1.他家支持银联,但是要满500泰铢;

2.这家店很好找,就在MAYA购物中心对面,门口一只背着香奈儿的大猫

Local Cafe图片

就是它……那只大猫

无论去哪要咖啡都是卡布奇诺=。=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这个购物中心的地下一层有很多卖化妆品啊药妆啊等等的店,可以对比一下每个店相同产品的价钱……

我们很后悔觉得有些沉的东西都没买,原本计划那些都到机场解决,结果又是一场悲剧……感觉被泰国欺骗了T.T

第7天

终于不可以不慌不忙的吃个安稳的早餐了

【地址】22/1 Nimmanhemin  Road, Soi17, Muang,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泰国

这个店同样是网红推荐之一,只是我们没有品尝……

他家出了可以吃东西喝东西外,同时还卖一些超级有个性的小物件,要不是太贵我们就入手一个摆家里了……

Gallery Seescape and SS1254372 Cafe图片

离我们住的酒店超级近

标志性的大圆窗

小摩托也亮个相吧

是不是很特儿……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骑着小摩托在清迈古城里溜达了好几圈,一顿乱走。走走停停看看吃吃的……

呆萌小人像

这一天它可是立功了……

Wawee Coffee
  • 地址:曼谷宛他那县空丹地区素坤逸路素坤逸路63巷18号Park Lane大厦1楼A区A104室
  • 电话:02 382 0074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 地址:清迈府主城区Prasing,Samlan路4号

进去了解了一下,他家有点小贵,这次反正是没舍得……再来也许会尝试一次也说不定?!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骑着小车到了清迈大学,这里有专门供游客参观的小电瓶车,时间是30分钟左右。

我们没坐,因为感觉意义不大,就在停摩托的附近走走就撤了……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据说每个来清迈的人都会到这照个相……

可是我们一只没找到,就在我们即将返程骑着小摩托四处闲逛的时候,才发现它居然离我们如此至今,而且刚来的那天居然还路过了都没看着……

据说这两个大头也是出镜率极高的……

感觉公厕也需要用心来设计……

Fairy Tales
  • 电话:(66-86)591687
  • 地址:Soi 11 Nimmanhaemin Road
  • 简介:Fairy Tales主营各种饰品,戒指、手镯、项链耳环等,做工精美,富有质感,店员会说中文,是给朋友买小礼品的好地方。

一个小饰品店,里面东西不怎么便宜……

主要是门口的东西比较吸引眼球……

Fairy Tales图片

在我看来,什么都是有国界的,唯有自拍无国界……

Local Cafe

这不知道是午餐还是晚餐的饭,我们最终又选择了这个“香奈儿猫”,又尝试了些新的东西……

基本是每个桌上都有一个,但是吃完的人寥寥无几……真的量挺大的

这上面的西瓜子是巧克力,吃完表皮里面还有惊喜……

Local Cafe图片
Shanta massage

【价格】我们两个人做的都是1个小时的,一共900泰铢

【地址】Nimmana Haeminda Rd Lane 15(应该是,要不就是11要不就是13)

要不是时间紧张怕错过飞机我们就做两个小时的了……感觉没说跟Let's relax有多大的区别,但是价格可是差了不少啊……

做完还给了我们点小食,我们吃着小食望着外面的大雨……哎,想哭的心都有就怕赶不上飞机…

无奈只好在屋里等,可能因为着急去机场,感觉时间不长的等待都变得格外漫长……好在上天眷顾,我们没有等太久雨差不多停了……

我们赶紧去还了小摩托回酒店叫车去机场……

Shanta massage图片
清迈-曼谷(SL519)

【票价】往返两个人总共¥630

【出发时间】20:45

【到达时间】22:00

我们让酒店帮我们叫车去机场,服务员给我们的建议是叫双条,这样两个人才150。如果叫出租,过来还需要再多付100……

也好,这样所有的交通工具我们都体验全了……讲真,我觉得骑着小摩托最爽 哈哈哈

其实酒店离机场没有多远,但是我们遇上了大堵,无解……一度连司机都很无奈抓狂

到机场的时候差点把我晃悠吐了,还好什么多没耽误……所以希望大家能尽可能安排好时间,以免遭罪……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清迈机场办理国内航线的,我真是不想说啥了……我觉得快也就比马代转机的小机场强点?!请原谅我可能见识还太少……

大家自己看图感受吧……

国货再次强势霸屏

不知道以为自己在长途汽车站……

• 电话:+0066-02-5351253

飞到机场时间还好,感觉一切顺利。我跟姗姐还美滋地去往Terminal 2准备办理完登机牌去免税店扫点东西呢……结果当我们看到排队的队伍时,差点崩溃。

我是头一次见到,不仅服务台排队的地方满了,还整整围着服务台绕了一圈还拐了个弯。在长长的队伍中,我感觉好多人看着都很熟,原来是同机来的那批人,只不过他们都是满载而归,大包小箱的……

就这样从晚上11点多就这么傻等着等到了1点多……

看看这烦躁的大姐

第8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办理完登机牌,我们赶紧去办出关,然后安检……还好这些没耽误时间,而当我看到免税店里的东西和价格,以及银联要满5000才有优惠的时候,我和姗姐的内心崩了……感觉我被欺骗了……

曼谷-沈阳(XW878)

【票价】在去哪儿订的,往返一共¥4776,回的时候买了25KG的行李托运

【出发时间】02:20

【到达时间】08:35

我上飞机的时候我困劲已经上来了,再次展现了滑行就能睡着的功力……

飞机的途中,朦胧间潜意识里我以为我在坐车,这叫一个颠,但是……我又睡过去了Zzzz

后来问我家姗姐,她说有一段特别颠,而且几乎全程都遇到各种气流,导致都没睡好……然而我却睡得很好-_-|||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感谢友人的接机,并把我们带回了家……

沈阳-盘锦

回家睡觉……

结语

1.清迈是很值得去的地方,无论是悠闲地待着还是骑着小摩托闲逛……

2.在泰国市区内遇到想买的东西,如果你是从廊曼机场离境,那么别犹豫直接买就好了……

3.此次出行这几个网站给我俩还是很多方便的,去哪儿,飞pig和猫tu鹰,知道的请忽略不晓得的有出行计划的时候可以看看多些选择。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泰国行的全部经历,希望能给看到这篇游记的人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