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7天暴走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毕业季:7天暴走香港

• 出发日期/2017/06/24

• 玩法/美食 毕业游 购物

前言

行前介绍

首先,先声明一下,我不是很文艺的小女孩,也不是文笔很好的学生,所以很多语言会很直白,不会多去渲染,因为只是希望告诉大家一些在香港的体验以及自己的行程,希望大家谅解哦!

我是大糊,也有人叫我婷婷,比如说我闺蜜,可能是初中养成的习惯。我是一名狂热的旅游爱好者,我喜欢去各个地方旅行,更喜欢一个人出去旅行。与闺蜜(我叫她胖子,嘿嘿)已经10年,但是几乎没有怎么去过远的地方旅行,那这一次,算是我们俩的毕业旅行,在这次决定去香港之前,我们挑选了非常多的地方,但在这个时候,我们俩的分歧出现了,我想要出国,但是坚决不跟团,可是胖子就比较担心安全问题,在青海、长白山等地方中,在我坚持不跟团的决心下我们选择了香港。

对于香港的感受,第一反应就是港剧,就是TVB,作为一个港剧的狂热粉,香港必定是一个梦想中的旅游胜地。香港人都非常有礼貌,非常的绅士,坐车都是很有秩序的排队上车,问路都非常热情,有好几次问路几乎都要把我们直接领到店里了才回去,值得赞一个!

香港的饮食习惯跟内地不太一样,他们每一桌都会收茶位费,价格不等,而且那边好像喜欢吃虾,因为很多次里面都会有好大的虾子!

左边是我啦,右边是我的好闺蜜!

给大家几张图先感受一下香港,香港的高楼非常密集,地形跟重庆有一点像,各种上坡下坡,每天都感觉在爬山!但香港的景色真的很美!

签证

很多人会觉得去香港澳门的签证很难办,但现在已经非常简单了,带着身份证去办证处登记一下,两个星期就拿到了,我办了香港澳门各一次的签证,是140人民币,非常简单,但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要去澳门的话,香港的签证最好办两次。我们办的是个签,就是G签,是可以自由行的签证,但是很多地方的港澳签证只能是L签,也没有关系,到了深圳可以在某宝买一个团签送关的就可以了,很简单的。

行程

推荐这7天主要的行程如下(有稍微修改过):

DAY1: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华丽酒店

DAY2:海皇粥店—维多利亚港—天星小轮—中环IFC—添好运—翠华餐厅—楼梯街—老香港星巴克—太平缆车—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摩天台—天星小轮—义顺牛奶公司

DAY3:迪士尼

DAY4:海洋公园—The one商场—icon点心代表—崇光百货—澳洲牛奶公司

DAY5:中环时代广场—添好运—DFS—海港城—一兰拉面

DAY6:兰芳园—香港大学—莲香楼—珍妮曲奇—顶好海鲜酒家—DFS

DAY7:飞回南京

攻略

为了让胖子消除担心,毕竟我是个旅行老司机了,所以我在出游前把所有的攻略以及行程都做好了,把该买的票也买好了,这样玩的就很轻松啦。我做攻略比较喜欢先画地图,把大致轮廓画出来再标要去的景点,再以中心范围决定酒店地址,这样会比较醒目一点。

攻略的话可以去携程、去哪儿以及蚂蜂窝上去找游记,有很多写的很好的游记可以参考。

港币和门票

我们在出行前一直在犹豫要换多少港币比较好,最后胖子换了1700港币,我换了1000港币,事实证明,不需要换这么多港币,因为香港很多的店都可以刷卡支付宝刷八达通,非常方便。

港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是1港币=0.87人民币,会有浮动,但一般是这样的。所以买东西的话就用港币×0.87就可以了,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

香港是不收1000港币的,所以去银行换港币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预约去换零钱,而且香港5块10块港币的也有硬币,所以我是尽量把硬币都花完,因为背在身上太重啦!换港币的话可以去中农工建银行都可以。

我们提前在网上把很多景点的门票买好了,综合而看,还是飞猪网上的门票便宜一点,建议大家在网上买,因为有的门票网上买和现买差了一大半。

消费水平

讲真的,香港的物价真的太高了,首先是地铁,地铁一站是4.5港币,从尖沙咀坐地铁到迪士尼要16.5港币。然后是吃饭,我们主要的花销就是在吃饭上,基本一顿饭两个菜一杯水就要100港币以上,所以提醒大家卡里还是备多一点钱在卡里会比较好。

去香港有很多种方式,可以选择从深圳入境,也可以直飞香港,我们就选择了直飞香港,因为怕麻烦,而且香港航空的服务是真的不错!我们提前了2个月买机票,一人往返是1062人民币,算是比较便宜了,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行程确定了最好提前买机票,这样会比较划算一点。

不知道为什么禄口机场的机票变成这个样子了,有点丑啊...

到了香港之后,香港机场是真的大!太大了!走到想哭!从香港国际机场到市区,有好几种方式,个人觉得最方便快捷的方式是两种,第一:乘坐机场快线,价格比较高,100港币左右一个人,但是半个小时就到了。第二:乘坐机场公交,A21或者A20,这两辆主要是去尖沙咀佐敦附近的,比较便宜,刷八达通33港币,车程约为45分钟,沿路还可以看看香港的风景。我们选择了第二种,当然还有很多大巴车去不同的地方,根据你住的酒店可以进行选择。

这个是一小部分大巴咨询,可以在巴士站入口处看到。

到了香港之后,发现在香港旅游真的很方便,因为地铁到哪里都是通的,基本是覆盖了整个香港岛。但是香港是没有一辆自行车的,所以每天都是暴走,超级累,好怀念公共自行车...

附一张香港地铁图

酒店

传说香港酒店的星级标准是按照,入门几步走到床就是几星级,刚开始觉得有点搞笑的说法,去了才知道真的是这样。而且香港的酒店都是地方小房价高,我们两个女生没有考虑民宿,直接就是找的星级酒店,因为会比较安全。住酒店有条件的话还是住在尖沙咀中环附近比较好,很方便。

这次我们选择了尖沙咀附近的华丽酒店,并不是很高星级的,但是比较安全一点。我们提前1个月在携程上预订了,住6晚一共是2600人民币,感觉还挺好的,就是有点小,我26寸的箱子都无法摊开来,只能放在门口。

酒店大门的样子,还挺辉煌的,很大

真的很小吧!两张床中间差不多是一条腿的间距,但是习惯了就好了

八达通和电话卡

关于八达通,我们是在网上买的,里面有50的押金以及100的费用,我当天到了就又充了200港币进去,因为在香港,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八达通,在7-11超市也可以充,非常方便。我们在网上买好后是在香港机场取卡,工作人员很热情哦,而且八达通在最后一天可以透支刷卡的,就相当于是刷掉押金,但只要刷掉押金了就不可以再使用八达通了,最后走的时候去香港机场退押金就好了。

电话卡是比较方便便宜的一种,香港的网是3G或者LTE,前两天比较好,但是到后面几天感觉还没有2G快,不过香港的商场里处处都有wifi,可以蹭wifi。

购物

香港是购物的天堂,原本我就是个糙汉子,以为这种购物我根本就不会多看几眼,结果我真是太高估自己的控制欲了,到了香港,不喜欢逛街的人也会有买买买的冲动,而且根本控住不了自己,我光买东西花了有2000多港币,其实算是少的了,因为都是买了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香港是免税港,东西真的比内地要便宜很多,比如说阿玛尼的唇釉是285港币,YSL圆管是295港币,科颜氏的牛油果眼霜28ML是370港币,大家可以换算一下,看一下差价。

香港的各大商场,我们主要逛了尖沙咀的海港城(太大了,完全走迷路,但里面的牌子有很多,基本上是全的,从高档到低档都有!)还有DFS免税店,真的便宜,我很多东西都是在里面买的。还有崇光百货、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和中环的IFC等

DFS免税店门面,就在海港城旁边

买的大包小包

香港有非常多的莎莎和卓悦店,我们都没有去,基本都去的屈臣氏和万宁,你们懂得!香港满大街都是周大福周生生,一条街估计能有10家以上的珠宝店!

天气

我们选择6月底出门,在还不太热的时候,去的时候说香港会下雷阵雨,但是没有下,都是闷闷的天气,太热太热太热!不过大家出门还是建议带个薄外套,因为香港的所有商场的空调都非常非常非常冷!地铁上的冷气也太冷了!

第1天

南京—香港机场—尖沙咀华丽酒店

等待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等到了出游日,特别激动地拿着行李去机场,原本14:00的飞机晚点两个多小时,结果晚上7点多才落地香港,在香港机场转悠了好久,因为两个傻子找不到在哪拿行李......然后问人才知道香港机场出来后,要在我们那个地方坐两站地铁才能拿到行李,崩溃,这也太大了吧!然后一路辗转拿了行李顺利入境,然后一路问人到了机场巴士站,真的走了好久的感觉。

香港的巴士站都特别有秩序,都是排队上车的,几乎没有人插队,手扶梯也都是站在右边的,左边留给快速通行的人。坐上巴士,我们都搞不清楚怎么下车,所以就跟着人流在尖沙咀下车了,好在离酒店不远,就拖着箱子一路导航导过去了,提醒一下大家,在香港百度地图真的非常不好用,还不如iphone自带的地图,所以建议大家下载一个谷歌地图,会比较好用一点啊!!!

第2天

中环—楼梯街—太平山顶—摩天台

我们准备先去吃个早饭,于是选择了海皇粥店,讲真的,可能是我不太习惯香港人的早茶,所以基本只吃了油条...还有萝卜糕和米粉,真的吃不惯啊......这一顿早饭吃了98港币

海皇粥店

吃完之后,我们从尖沙咀走到维多利亚港我们用了20多分钟,其实,太子、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都是在弥顿道上,是一条直线,你可以沿着弥顿道一直走,这样会比较清楚。

维多利亚港真的超级美,忍不住想要多看两眼,我们在维多利亚港拍完照,就坐了天星小轮去中环,很快就到中环码头。

中环和尖沙咀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中环就非常具有商业气息。

摩天轮,特别醒目的标志

中环码头的标志,非常复古

中环的天桥

走过天桥就是中环IFC,是大型购物商场,但我说实话,香港站和中环站还有IFC是我在香港的阴影,因为非常的绕,我和胖子同一条路最起码走过四遍才找得到,四通八达,完全找不到方向,我们决定先去吃添好运中环店,结果,彻底迷失在IFC里,IFC的地底下通道非常的绕,我们俩走到绝望,最后花了有1个多小时才找到了添好运,一开始还以为他关门了,结果是因为搬到旁边的门面了,人超级多,说是要等40分钟,我们俩决定下次再来吃,不想排队等

决定换一家店的我们去了翠华餐厅,我们一路硬晒走到了翠华餐厅,门面很大,比较好找

冰柠檬可乐

点了一份黄金咖喱猪排饭和一份猪扒包,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吧,比较干...这一顿是132港币

接下来我们一路跟着指示牌路过了楼梯街,就在都爹利街上,很一段长楼梯,也叫作煤气灯街,因为他的路灯是煤气灯,比较有名。走上煤气灯街就可以看到老香港星巴克冰室,和一杯冰朱古力简直太爽!

最爱冰朱古力!

走到了太平山顶缆车的排队处,这么说,那人多的跟世博会一样,一圈一圈的绕,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票,有那种三合一的套票比较划算,我们买的189人民币的套票。到了那里,排了将近有1个小时才坐上山顶缆车,有一段路程是完全45度角上山的,比较吓人,我有一点腿抖...不过在山上的景色是非常非常的美!

我们先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我觉得挺大的,但是拍照要排队,因为人太多了,里面的蜡像好逼真,简直就是真人!

奥黛丽赫本,好有气质,蒂芙尼的早餐~

张国荣,好怀念

最爱hello kitty!

蜡像馆结束后是可以做手模的,但是排队人太多了而且不好带,我们就算了,直接往摩天台山顶跑,那景色真的是没话说啊!直接上图

从摩天台下来我们直接坐天星小轮回去了,在维多利亚港碰到了富豪雪糕车!传说中的雪糕车啊,当机立断买了一个甜筒,10港币,味道不错,我觉得蛋筒的皮好吃,巧克力味的

从维多利亚港又暴走回去,去了义顺牛奶公司,吃了红豆双皮奶和热双皮奶,奶味很重

第3天

今天一天都待在迪士尼了,迪士尼的门票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了,一个人加一顿餐券是521人民币,直接扫码进园,特别方便。去迪士尼最方便的就是地铁,可以直接到,迪士尼有专门的一条线,全都是米奇头像的,少女心爆炸!

迪士尼大门

迪士尼门票

美国小镇大街,都是卖纪念品的商店

迪士尼城堡,比上海迪士尼小一点,但是还是很梦幻啊!

建议大家先去迪士尼的最里面,从里面开始玩,这样可以节省排队的时候

最爱的小飞象!!!超级萌

好晕,真的好晕哈哈哈哈哈哈

一路上都在玩玩玩,玩累了去皇家餐厅选了一个套餐,我觉得味道还可以,偏美式一点

迪士尼里面的反斗城是比较刺激的一些游乐设备,可是排队的人真的太多了

还有丛林探险,也很逼真,有河马和鳄鱼,当然,都是假的啦

下午4点是飞天巡游,每个季节的飞天巡游时间不一样,最好去问一下,以免错过了,要尽早去占位置,不然一点都看不到,香港迪士尼的飞天巡游是从明日世界开始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明日世界的门口等着,天气暴晒,原本想坐在地上,发现地上像蒸炉一样,于是还是站着看,并且天太热导致手机摄像头有一点雾化,拍照有点模糊

想要气球~

建议大家看完巡游不要跟着走,立马去玩其他项目,因为这个时候很多家长都会被小朋友拉着跟着巡游队伍走,很多游乐项目根本没什么人,可以趁这个机会去玩一两个项目。

迪士尼真的太伤体力了,最喜欢的就是灰熊山谷过山车,太太太刺激!!!还想再玩好几遍!玩累了等晚上的烟火,于是我们就找了冒险餐厅吃饭,我点了咖喱羊肉,羊膻味太重了,受不了

我的妈呀,一顿139港币,我就吃了好几口白米饭...

晚上的花车巡游是带灯光的,很漂亮,但是iphone6s根本拍不出来!!!

这是最能看的一张了呃呃呃...

白天出来是姐姐,美美的,晚上玩回去就变成老阿姨了,太累太累~

看见我满脸掉妆了没?

第4天

香港海洋公园—点心代表—崇光百货—澳洲牛奶公司
香港海洋公园—点心代表—崇光百货—澳洲牛奶公司图片

海洋公园的门票也是在网上买好的,是280人民币/人,我个人觉得海洋公园并不是很好玩,就是海底世界加上游乐场,比较适合年轻人,很多刺激项目,建议先从山上玩起,先坐缆车或者列车上山,山上全是刺激性项目。

垂直倒挂180度!我感觉这个天我拍出了要渡劫的感觉啊!太恐怖但是超级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激流勇进那里,我问了一个大叔,会不会全是都淋湿,他非常坚定的说不会的!一点水都么有!好玩呢!于是我们就信了大叔的邪,去玩了,结果如图所见,大叔,其实我很想认真的再问你一次(此处应有微笑)

香港海洋公园—点心代表—崇光百货—澳洲牛奶公司图片

当然还有很多海底动物啊,比如说可爱的笑脸啊哈哈哈哈哈

企鹅入水游泳啦!

从海洋公园出来才3点多,于是我们决定去逛逛街吃吃东西,就选择了The one 商场的点心代表,这段时间是emoji主题,之前还有屁桃君懒蛋蛋主题的,肠粉好吃,还有流沙包和大虾,一共是330港币

香港海洋公园—点心代表—崇光百货—澳洲牛奶公司图片

超级可爱,都不忍心下嘴了

在香港最和我胃口的就是肠粉和大虾,对于喜欢吃虾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堂!!!!!!

一路逛回去碰到有名的鸡蛋仔店,一份鸡蛋仔22港币,我觉得蛮好吃的

香港海洋公园—点心代表—崇光百货—澳洲牛奶公司图片

一路吃吃喝喝逛逛走到了澳洲牛奶公司,我们以为澳洲牛奶公司和义顺牛奶公司是一样的,没想到是不一样的,还是义顺牛奶公司比较好吃一点。

这个叫火腿通心粉吧好像是,真的吃不惯

冰柠茶,特别苦!真的是茶!

香港海洋公园—点心代表—崇光百货—澳洲牛奶公司图片

港式奶茶也特别苦,放了好多糖

第5天

中环时代广场—添好运—DFS—海港城—一兰拉面

一大早起床去了中环时代广场,比较大,也比较容易找不到方向,觉得没什么逛的就去了添好运,这次人少了好多,毕竟不是饭点。

我要敲黑板了!添好运不愧是米其林一星餐厅,好吃爆炸!!!这一顿是103港币,比较划算!强烈推荐!

中环时代广场—添好运—DFS—海港城—一兰拉面图片

叉烧包,外面是菠萝包的味道,里面是叉烧,又酥又好吃,就是吃多了会有一点点腻

枸杞桂花糕吧,好像是,桂花味道非常浓厚,口感有一点点像果冻,挺爽口的

猜猜这是什么

中环时代广场—添好运—DFS—海港城—一兰拉面图片

糯米鸡,香港人吃东西确实会有一点点腻,有点像大肉粽,但这个相当于3个大肉粽!口感比较糯

韭黄虾肠粉,是我的最爱最爱最爱!虾的狂爱者!

很喜欢肠粉的口感

接下来就是两大商场不停的买买买!!!超有满足感哈哈哈哈哈哈,逛累了回去,去吃了正宗的一兰拉面,简直幸福感爆棚,太好吃了,好吃到我又加了一份面,汤特别浓郁,现在想想都要流口水,所以最后买了一大包里面是5小包拉面礼盒带回家,回家就后悔了!为什么不多买一盒!5小包根本不够吃啊!!!现在还要找代购帮我买拉面,后悔!强烈推荐!!!

中环时代广场—添好运—DFS—海港城—一兰拉面图片

一路买买买吃吃吃,太幸福!

胖子帮我拍的,说是纪念一下买这么多东西!

第6天

兰芳园—香港大学—莲香楼—珍妮曲奇—顶好记海鲜酒家

今天算是最后一天,我们起床就去吃兰芳园,但是兰芳园早上10:00才开门,在门口等了一会,全是等待开门的,一定要速度快,不然就要排队了!一共是72港币

兰芳园—香港大学—莲香楼—珍妮曲奇—顶好记海鲜酒家图片

在一家商场里面,反正跟着人群走一定没错!

菠萝油,挺好吃的,但是在内地也能吃到就是了

港式丝袜奶茶

这个好吃!!!叫葱油鸡扒捞丁

吃完坐地铁去了香港大学,为了满足胖子的愿望,陪她去了一趟,结果,出了地铁就彻底迷失了,香港大学地铁站是直接通到香港大学校园里面的...出来就蒙了,什么情况!太大了!香港大学太大太大了!!!

但是真的好羡慕那些还在读书的学生啊!虽然我刚毕业,但是还是觉得香港大学里面的氛围特别好!

出了香港大学就快马加鞭去吃饭,去了莲香楼,我觉得莲香楼并不好吃,我们俩就吃了两个菜,他那边不是点菜制的,是阿姨们会用推车把菜推出来,你要是想吃就拿,让阿姨在你的点菜单上盖个小章,一共是76港币

虾饺

叉烧包

虾子的狂热爱好者就是我!

吃完就去了珍妮曲奇的店去买曲奇,提醒一下大家,珍妮曲奇在香港只有两家店,其他的都是盗版,还有非常多的盗版,所以一定要去正规的店买!而且珍妮曲奇只收现金!!!划重点!只收现金!所以一定要备好充足的港币,一盒小份曲奇是70港币,大份的是130港币左右,我买了两盒小的,口感确实不错

兰芳园—香港大学—莲香楼—珍妮曲奇—顶好记海鲜酒家图片

准备回酒店的时候去吃了顶好海鲜酒家,东西很好吃,就是等菜时间太长了,等了50多分钟才上菜,可能去的时间点不是很好,一共花费239港币

干炒牛河,里面的肉都是大块大块的,特别好吃!正宗味道!

流沙包

水晶虾饺

超大个的虾子

蟹籽烧麦皇,我觉得味道一般

第7天

香港回南京

在最后一天的晚上我们就把八达通里面的钱用完了,到中环坐了机场快线,两个人买比较划算,一共170港币,去了机场就把八达通退掉了,押金拿了回来,坐飞机回南京啦哈哈哈哈哈哈,香港拜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