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带你看关西的深度地味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之带你看关西的深度地味

• 出发日期/2016/07/13

• 玩法/毕业游 深度游

前言

关于我们:

西瓜:一个伪摄影师,产品汪;

vv:一个还未成名的艺术家,日语N2,全程沟通几乎无障碍;

器材:sony a6000  ip6

咱们分正文与花絮来缩,没有制定固定的行程,前期罗列了大致的景点,由于我们9天都是住在同一个地方,对日本的交通概况也不了解,所以都是到了日本再看交通、天气、与心情出发(是不是很随意hhh)

关西机场——翅鸡兴奋的一夜

为什么我把关西机场作为一个旅行地点来写呢?因为我们在机场度过了日本的第一个夜晚,两个少女下了飞机拿到行李后,就直奔便利店,买完食物/口罩 找落脚过夜的地方,机场服务台的小哥会说流利的中文与英语,所以语言沟通请放心,关西机场还提供洗澡的场地,真是为机场通宵提供了完美措施

凌晨的关西机场有24h的atm+24h的便利店,seven店内也有atm,我们在去之前没有换日元,而是准备了一张master卡在机场取现,当然,便利店支持刷卡,银联通用。满意的买了牛奶和布丁,兴奋的不太有睡意!

• 电话:+81 6-6635-3000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56-00171-4-1 Minatomachi, Naniwaku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等一早的电车,准备睡一会,贴起了便利店买的花王蒸汽照,宛如贴了片姨妈巾在脸上2333

小野原——地味关西之精髓

前往小野原

坐上关西机场最早班的电车,去往小野原,因为机场不在大阪本岛,所以电车需要跨海形式,早晨第一缕阳光+蓝色的海景,简直是唤醒机场一晚后一脸蒙蔽的我俩,电车上和我们一样坐最早班的人,大多呼呼大睡,毕竟也疲劳了一整夜。

划重点!日本的电车/地铁/JR和国内购买地铁的方式差不多,自动售票机前会标明去各个站点的费用,选择对应价位的车票购买即可,每个站点的名称多为日本汉字,接近繁体汉字,也很好记忆,当然为了交通方便也可以买一些一日券,我们因为是没有做形成规划的,整个旅行时间也比较久,每天不会去太多的地方,所以都是选择直接买票。

但是!坐公交和国内有些不同,是下车给钱的,有自动找钱的机器,哪一站下车要提前按按钮,下车的时候司机会对所有下车的人说谢谢,一开始还以为是机器播报,后来发现到晚上的时候声音会变的沙哑,原来是司机在讲话,好敬业!

几趟换乘后到了小野原,这是大阪一个富人居住区,有带精致花园的房子也有充满设计感的房子,白天可以看到主妇们修理植物,或是结伴去超市,由于是非景点区,基弧没有游客,当地料理店的老板知道我们是中国游客后还请求留了合照纪念,和心斋桥相比,喜欢小野原多太多了,可以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放学的小学生乖乖过马路,主妇在傍晚打折的超市选购食材、一口关西腔的情侣坐隔壁桌吃烤肉、冰淇淋店的老奶奶...

小野原风光

kobe——去了两遍!

此次行程没有事先制定,都是醒来第二天再思考要去哪里玩,旅行的第二天就去了神户,奥特莱斯+神户港,因为觉得很好玩,几天后又去了一趟hhh。电车上拍下了绿油油的风光。

奥特莱斯:除了国内奥特莱斯的常见品牌外也有很多日本的本土品牌,价格相当可以!买了两双vans的经典款,一共500rmb的样子,一双earth music的小皮鞋,两位数rmb的价格,一通购物后,和vv买了个冰淇淋坐车去神户港啦。

神户港:到达神户港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望着对岸的魔天伦,一阵阵凉风吹来,心情实在是好,点了大杯的啤酒,去港口的大排档买晚餐,露天进食,看着夜幕一点点将临,还遇到了刚毕业的学生在这边看表演。

• 简介:是日本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世界十大集装箱港口之一。
神户塔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高中生以上),儿童300日元(初中生、小学生)
  • 电话:078-391-6751
  • 地址:日本〒650-0042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波止場町5615
  • 简介:神户塔位于神户港,作为城市风景的展望台,于1963年修建

拍到了白天和黑夜的神户塔,都美极惹!

• 开放时间:11:00-20:00(餐饮店至22:00)
  • 电话:+81-78-3601722
  • 地址:神户市中央区东川崎町1丁目7番2号
  • 简介:是港口广场的主要商业游乐设施,集中了约90家商店、餐厅、游园地和电影院等娱乐设施。
  • 电话:078-360-0039
  •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波止場町 7-1
  • 简介:神户的过去与现在都与港口紧密相连,神户港不仅是神户的命脉所在,如今也是最受欢迎的观光目的地。
须磨海域

京都——走 去live house

京都是一个想再刷的地方,街边到处都是可爱的小店和美术馆,可能这家店的店主从毕业后就一直在经营,匠人之店。当然既然来了京都,还是去一下清水寺,需要走一段上山的路,沿路有许多卖冰淇淋、荞麦面的商店,还有一些和氏的旅馆,在清水寺可以望到整个京都。

京都的交通以bus为主,建议购买一日票,500日元,城区的公交可以不限次数的乘坐。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京都韵味

此次来京都的主要目的是陪vv去live house,听她喜爱的乐队。没有座位,都是站立的,现场的每个人似乎都很陶醉。

看完表演再来一段深夜居酒屋,难得听到当地人在吃饭时大声的交谈,暴走回酒店。值!

live现场

奈良——小小鹿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高畑町・雑司町・登大路町・春日野町一带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大阪——大阪港、大阪大学

• 地址:大阪府丰中市待兼山町1-5
  • 电话:0081-6-68506111

由于朋友在大阪大学读研,顺道逛了一下校园,对食堂的食物恋恋不舍,对是恋恋不舍!整个大阪大学还真是非常大,校内有公交站,方便出行。

大阪大学景色

心心念念去大阪港坐魔天伦看海游馆,早早就出了门,还跟摆摊的阿姨算了一次塔罗牌,有趣。魔天伦需要稍稍排一会队,可以选择全透明和非全透明,俯瞰整个大阪港的夜景。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 地址:大阪湾东北侧
  • 简介:大阪港位于日本州西南沿海的中岛川与大和川河口之间,濒临大阪湾的东北侧,是日本五大集装箱港口之一。
  • 门票价格:2300日元
  • 电话:+81-6-6576-5501
  • 地址: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丁目1-10
  • 简介:大阪海游馆是日本最好的水族馆。它从环太平洋火山地带引进丰富的自然海生环境和海洋生物,用巨大水槽再现海洋生物环境,让游客容易理解并印象深刻。从环太平洋火山地带的10个海域引进丰富的自然海生环境和海洋生物,

旅行中间还有几天的购物日,我们去了梅田,算是大阪的市区,也去拍了一张被拍烂的游客照,心斋桥的药妆店都是国人,拥挤、吵闹,如果旅行是为了放松,可以选择不去这些景点,我们比较了药妆店的价格,居民区会比市区更便宜一些。去大一些的商场可以在案内先拿好折扣券,食物特产可以在机场买,足够多!

关西人民非常热情,两次问路的情况,堪称感人,妹子把我们送上了电车才走的...

还有很多照片都没有放上来,文字也写的比较少,太懒惹,欢迎私信。

那么,霓虹再见,这是去年7月的游记。今年再见~

攻略

关于签证:

准备材料:经济证明(由于我们当时都是学生身份,所以就选择了提供父母的收入证明+与父母的关系证明)+行程单(看旅行社、有些需要填写酒店)+有效期剩余六个月以上的护照;

办理方式:某宝300+一人;

出签时间:7-10天(包含来回邮寄时间)

关于机票:

毕业旅行规划了许久,决定去关西后就马上开始了前期准备,提前一个半月定了春秋的来回机票,价格相当友好,两人!来回!含税!总价!2622!

尽管去的时候是红眼航班,不过价格心动就毫不犹豫的买了,附图

pps:如果你需要购物并且选择了春秋航空,请一定买好行李!!!回来称重时连带手提的所有物品都一起称了。

关于住宿:

订民宿,大阪的价格会稍微低一些,京都、奈良、神户这些经典聚集地会稍稍贵一些,在京都有机会可以体验一把和式的。

我们一共在关西11晚,其中9晚都是住在旁友家,一个游客非常非常少但是体验非常棒的地区,在下面会详细介绍。(好啦,先告诉你们这个地方叫小野原)

关于货币:

我们没有在国内换好日元,到了关西机场才取现的,不用担心取现问题,像机场这样的地方atm是一定不会少的,便利店也可以刷银联。日本最多的就是便利店:全家、7-11、罗森 占了大头,7-11有atm机可以提现。大型商场付款时几乎都可以用银联,部分商店还支持马爸爸的支付宝,小的餐馆多数不能刷卡,还是需要现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