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个背包,开始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一个人,一个背包,开始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7/07/01

• 玩法/徒步 美食

前言

说说这次南宁自由行

去广西南宁,是很突然间做出的决定。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渴望去西安,但是提出的年假申请被无厘头的理由给驳回了,却得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和赔偿。看着自己一分钟写下离开的20个理由,如此坚决,毫不动摇。索性递交辞呈,不必要为了不值得的圈子消耗最后的青春年华。如果说人的一生平均能活70年,那我已经很不幸走过了三分之一的岁月,决定在2017年的下半年把辞职去旅行这句话行动起来。生时何必久宅,死后自会长眠。当梦圆西安,曾经的挣扎最终都有了意义。如果说西安之行是打开了我认识世界的窗口,那广西南宁游则证明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刷了半个月的成都攻略,最终被一张99元的南宁机票所折腰。没有一点点防备和计划,辞职去旅行第三站,广西南宁自由行就这样开始了。

关于旅行的意义

在出发前曾邀请好姐妹一起穷游广西,小伙伴一直向往外面的世界,但是苦于没有假期。对于一周有双休的人来说,出岛远行是一种奢华的享受。没有离开过海南岛,没有坐过飞机,看着我在朋友圈刷屏,说羡慕我说走就走的旅行,说我似乎过得很快乐,拍美食,拍街道,拍夜景,拍自己,拍帅哥。暂且由我这个旅游小咖制定攻略,订机票+酒店,她就负责跟领导请假就可以了。结果呢,还是一个人孤独前往广西,收到的理由是:不敢请假。

不敢踏出一步的人,总会有千万个理由。好在最后她说,等忙完这段时间就辞职,跟我去看世界。(小妞有着一份不错的铁饭碗工作,一不小心就走上仕途了,从大学到现在,两人一直形影不离。连工作单位都是仅隔一条街道)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因为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

机票

有了前面西安之行的完美体验,再次出发到新的城市,自己没有丝毫的担心。

海口飞南宁,南宁返回海口,往返机票才320元。这个票价轰动了整个朋友圈,从宿舍搭乘15块的电动车到海口高铁东站,购买一张7块的动车票出发美兰站,然后顺着路标走200米到达美兰机场,相比之前西安之行的110元的送机,此行可谓是穷游了。

事后证明,特价机票+廉价航空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凌晨一点才到达酒店入住,退房当天也没怎么合眼,凌晨4点就起来收拾行李,5点办理退房手续,订了5点半的送机服务。机场离酒店开车近1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和过安检就花了半个小时,一路上都在用生命跟时间赛跑,差点误机。

住宿:锦江之星酒店南宁火车站友爱北路店

酒店客房

在去哪儿旅行网上订了4晚,平均下来120元1晚。建议大家在旅行网上订酒店+门票,可以发表点评攒积分兑换免费房晚,还可以分享攻略给来南宁旅游的小伙伴们。连续三站都是选择双床房,这样另外一张床可以放其他物品。房间有提供免费WIFI,可以覆盖整栋楼层。电视机也是一键启动,在南宁的3天,有2天一直在下大雨,都是在酒店体验酒店的全套服务。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地方晾晒衣服。

酒店餐厅

酒店餐厅一角,房费是不包含早餐的,但是住店客人消费有优惠。早餐是自助餐,凭房卡进店,退房时结算即可。18元一位,供应时间是:6:45-10:00,服务员很热情耐心,尽管是客人自主取食,也不会远离我们的视线。

第1天:邓颖超纪念馆

来南宁的第一天,刚好是7月1日,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选择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邓颖超:周恩来的夫人,也是广西南宁的女儿。周总理和邓夫人一生未生育子女,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的革命事业,纪念馆展出了邓颖超在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还有在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和书写的手稿等等。该纪念馆免费向观众开放,周一闭馆,需要凭有效身份证件刷卡登记即可。现在纪念馆是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西花厅

这是西花厅,我们最敬爱的周总理和邓夫人在此居住几十年,房间摆饰简单,陈设朴素,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朴实无华的人格魅力。我们注意到床上有一幅照片,据导游讲解,邓夫人日夜思念母亲,希望早上醒来第一眼能见到家人,所以把照片挂在床上方。

美食一条街:中山路

由于是自由行,没有什么攻略和详细的计划,出来邓颖超纪念馆后,过马路就来到了传说中的中山路美食一条街。和西安回民街不同的是,南宁中山路美食街一片沉寂,我一度开始怀疑是否走错地方。

舌尖上的南宁

这家店在当地享有盛名,我到达店面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钟,竟然没有开门。找了一位热心的师傅了解缘由,才得知中山路美食街大都是在晚上才开门营业。

第2天:万达广场

南宁市连续下2天大雨,室外景点是去不了了。在来南宁前,海南的小伙伴们都建议我一定要桂林游玩,或者到青秀山和德天瀑布到此一游。从南宁到桂林坐旅游大巴单程需要4个小时,来回8个小时。酒店已经提前订好在南宁宾馆,长途奔波实在不可取。期间桂林正在遭受洪灾,庆幸当初没有选择海口直达桂林专线。

来南宁就是来散心,舒缓压力。用手机搜索当地游玩最佳之处,也只有万达广场值得一去。出行都是乘坐滴滴专车,平均费用在10块钱左右。

当地玩乐

万达广场一角

我想,在每一个80后,90后的世界里,都有一份古镇情怀,关于匆匆那年的青春记忆。

万达广场:超级玩家

在服务总台购买50个游戏币,这架电子琴摆放在正中央,投了3个游戏币,《梦中的婚礼》是忘得一干二净了,但是《小夜曲》始终印在脑海。在现场就上去体验了一把。只有你够勇敢,够自信,生活处处是舞台。

投篮机

投币2块钱就可以投篮,这个是投篮分数。开心就好,最重要的是享受当下的过程。

游戏机

游戏机,这可是我们对童年最初的记忆呀。一个上午的时间,都在玩游戏。波哥说,我来广西不游山玩水,专门来打电动了。

第3天:八桂田园

门票10元,进去就是自由参观,如果是组团过来,建议请景区导游作讲解。

只远观而不可亵玩,瓜果都喷洒了农药,不要触碰。

这些只是模型

元首林

外国领导人来八桂田园参观访问时,亲手种植的。寄语着广西农业与各国农业交流世代友好,源远流长

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八桂田园景区适合亲子游,由于是旅游的淡季,园中几乎看不到游客。

第3天下午:南宁动物园

门票是50元一位,有学生证可以打5折。动物园附近都在修路,交通不便,需要步行。

大象模型

象群是母象的天下,野外行动都是有母象在前面引领。公象一旦长到15岁,就必须离群。

由于没有单独拍大象的图片,只有短视频。如果要看真实的大象,可以联系我。

这是模型,可以合影。如果想看到真实的国宝,可以去四川。

黑熊,总是单独行动,只有到了夏季发情季节,雌雄才合居一起。母熊在婚后独自养育熊仔。

娃娃鱼

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两栖动物,也是我们常说的娃娃鱼,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

在南宁的最后一晚

广西宾阳的酸粉,8块钱一晚。和海南陵水酸粉不同的是,宾阳酸粉竟然有甜瓜花的味道。

在南宁品尝桂林米粉

桂林没有去成,但是可以以另外一种形式来证明来过广西。也是人生第一次品尝带有地域性的美食,如同在西安回民街体验肉夹馍一样,有了初体验后,算是为大家解馋。没有什么独特的味道。反而怀念家乡海南的陵水酸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