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名为佛国的地下城——八奇洞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一座名为佛国的地下城——八奇洞

• 出发日期/2017/07/05

• 玩法/人文

当地玩乐

•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平原村

2017年7月4日,我们班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八奇洞,八奇洞古洞幽深,全长1350米,以独一无二的褶皱"8"字以及八大奇观而著名。赏天下奇观,解千古之谜”,用这句话形容它再合适不过了。洞口如同一条蜿蜒盘旋而下的巨龙,洞内的景色更是千奇百怪,洞内多层多支,洞体巨大,主洞、支洞横洞、竖洞、水洞、旱洞纵横交错,蜿蜒曲折,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地下迷宫。

•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平原村

巨大的洞里长城盘旋而下,看了实在壮观,洞里的空间十分宽阔,仿佛让什么人凿空一般。

这是一个上万年巨大的钟乳石,从洞底一直长到洞顶,非常的粗壮,仿佛要把整个洞顶 顶透了一般。

在这里长了上千年的乳石,再加上五彩斑斓的灯光,格外的好看

巨大的岩石,暴露在我们眼前,从地理学来说,这些岩石都应该是在山体的表层,而他却出现在深500于米的溶洞中可想而知,当时是发生了多大的突变,才能把这些原在表层的石头翻到山体内部。

八奇洞最珍奇的一奇褶皱“8”字,它的出现见证了整个北京城亿万年来的地质变迁,堪称教科书级的地质奇景。

八奇洞光影

简单的灯光点缀让洞内充满艺术色彩。一圈圈蔓延,放佛没有尽头。

转经筒

巨大的转经筒,直冲洞顶,同学的都纷纷一圈圈的转着,经筒上的布衣被转的飘舞起来,好似知道每个人心中的祈祷一般。

八奇洞龙潭

八奇洞中有一处神奇的龙潭,因为水中有一奇特物质形似一条神龙而得名,数位地质学专家和生物学专家考证也无法得出结论,只知道它既非生物,也不是目前已知的任何一种矿石,珍惜异常,而潭水独立于洞中高出,水深数十米,潭水清澈无比,神龙也可以清楚观察到。

罗汉

仿佛一尊罗汉坐在云中,

活佛赐福

十八罗汉

十八罗汉,仿佛在看守着这座巨大的地下佛国。

滴水观音

巨多石钟乳耸立像很多仙人在这里聚会。他们或蹲或站或坐或卧,形态各异。他们好像在这里参禅说法,追求真谛。

洞内景色

巨大的岩石裂缝

世界上最长的滑梯

此次出游,我从中体会到了无穷的乐趣,也学会了不少的知识,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体能和意志有了一次全方位的考验,我将在心中永远的铭记,我将继续自己对自然山水的追求和执著,朋友,当你身心疲惫的时候,不妨到野外体验一下生活,我想这种生活方式不光带给我们的是乐趣,更多的应该是让我们懂得珍惜现在,珍惜自然留给我们的美好,愿阳光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