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云甜蜜首发团]一起去嘉善做一个甜蜜的梦!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大云甜蜜首发团]一起去嘉善做一个甜蜜的梦!

• 出发日期/2017/07/06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作为7月份的第一次旅行,上次去嘉善的时候,也不过就是一个月之前,我还不知道这里,我还只是知道一些像是西塘这样的比较出名的景点,西塘古镇确实是美的,但是对于久居江南的我来说,却是少了很多的新鲜感,现在的人们越来喜欢去到一些自己城市没有的地方了。这次我们就跟着驴妈妈的嘉善大云甜蜜首发团再次来到嘉善,去到了云澜湾景区,早之前我就听过巧克力小镇,也很早就想去到巧克力小镇,想看一看这个亚洲最大的巧克力工厂是什么样子的,同时对嘉善又多了些不一样的认识和了解。

好玩的地方抢先看~

跟我一起去歌斐颂巧克力工厂做巧克力吧~

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遍访欧美各国,寻找终极美味,填补国内空白,建成“国内首家、亚洲最大”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于是这次能来到这里,简直是太开心了。对于自驾的小伙伴来说,直接开车去就可以了,没有开车过来的小伙伴的话,游客中心有去巧克力工厂的班车哦~但是要注意时间,注意一定要及时的赶上班车,不然只能自己回来哦~

巧克力一直是甜蜜的代名词,而且现在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很愿意吃巧克力,真的就是因为好吃呀~满怀期待的,我们开始了巧克力工厂的奇妙之旅。还没有到巧克力工厂的时候,就看到哐当哐当的小火车,小火车慢慢的匀速前进,载着慢慢的一车小朋友大朋友们,他们每个人好像的的挺开心呢~

我身边的一个小女孩看到后,就迫不及待的问妈妈说

妈妈,我们一会也去坐车这个小火车好吗?

好呀~

妈妈也很愉快的就答应了,看来大朋友也是很喜欢的呀!

你看看,放眼望去,全是小小的小朋友,一个个的伸出小脑袋来,小孩子就是这样对什么都好奇,显得更加的童真又有趣。

其实说来也非常的巧合,江南这几日都是连日的阴雨,大暴雨一场接着一场的下,但是出奇的是今日天气就非常的棒,这就让大家一下子都拥有了好心情。

穿过一个小桥,一小片草地,就来到了巧克力工厂。歌斐颂巧克力工厂就像是一个城堡,一个美丽的花园,一个非常好看的小世界~巧克力小镇一共有3个区域,巧克力中心,可可园及花果园和巧克力浪漫婚庆专区。最最主要的就是巧克力中心啦~观看巧克力的制作,巧克力的品尝,手工DIY巧克力都在这里。别看这里只是一个巧克力小镇,面积好像也不算大,但是我可以玩儿上半天都不重复的~

好啦~当你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就说明我们,已经到了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了哦。往前走些就可以看见大门了,经历大门之后就可以正式的参观啦

我注意到了火车头上面有着1993几个字,大概是说是1993年生产的吧,嗯~这样算来的话,我比他小一岁!又或者只是这个年代有着特殊的含义,不管如何,我还是很喜欢这辆小火车的。

这张图里面左边一些的是巧克力工厂哦~一进去就可以闻到满满的巧克力香味呢~右边一些是巧克力diy室和一些巧克力售卖区。“你们还有人要参观的吗?我们这一场的参观时间是2点哦,想要进去的可以快些进去哦”。听到这样的招喊声我们立刻跑去了参观巧克力工厂。

一进去,好凉爽,巧克力工厂是要保证巧克力的温度的,不能让它融化,所以冷气非常的足,刚从炎炎夏日的外面进来,真的就像是到了天堂一般舒爽。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阵的清新的巧克力香味~整个儿的空气中都弥漫着浓烈的巧克力的香味,那种香味儿包裹着整儿人,有一种在梦境中的感觉。甜甜的,想着就能感觉到的丝滑.

整个工厂操作透明,整洁干净而明亮的车间,有的工人不多,大部分的工作都由机器完成,工人偶尔视察一下,完成的情况哦。别小看这里小小的哦,年产巧克力有2万吨呢,销往全国各地。

走道的一侧是各种知识小百科,告诉我们咖啡豆是如何提取的,巧克力是怎么长知识的,让你分分钟长知识。

那么另一侧是什么呢?

是试吃哦,虽然大家现在已经很常吃巧克力了,但是一次可以尝到这么多的口味,相信也是非常的开心的,而且这里还有你一定没吃过的口味哦~

刚进入试吃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小勺子,想吃的巧克力先饭在试吃勺子里面再拿起来吃,这样比较卫生哦有牛奶巧克力、树莓巧克力、蓝莓巧克力、30%可可脂巧克力、白巧克力等等大概有个一二十种的口味。

挑选了几个我好奇的口味试了试,最喜欢的可能还是牛奶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的丝滑口感,大概对我来说是什么口味也不能够代替吧~不得不提的还有这个巧克力,辣味黑巧克力,怎么说呢,因为是黑巧克力的关系,所以是有些苦味的,又融合着辣味,这口感确实很难忘,而且有些出乎我意料的辣,吃完连忙喝了一大口的水。但是吃完后居然还有些想念,想要买一些,带给我同样也好奇心很重的朋友们

不过这里先不着急,因为待会呀,还会有很多售卖巧克力的地方哦。

试吃区快到尽头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巧克力喷泉,以前也在一些自助餐厅见过这个,但是也许只是一个附赠品的关系,巧克力喷泉里面的巧克力一点也不好吃,这次终于可以吃一个很棒的巧克力了喷泉了~旁边有饼干棒,用饼干棒蘸巧克力酱,蘸的满满的,然后一口塞在嘴里,感觉超级好。

巧克力喷泉里面的巧克力是热热的,凝固后就成了巧克力棒。在没有凝固之前,还是热热的时候就放进嘴巴里,突然让我想起了一集《吃货俱乐部》里面,主持人有次在爱彼得堡的一个咖啡店,点了一杯热巧克力,真的就是一杯热巧克力哦,不像是国内的热巧克力,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凝固成巧克力的。

里面有很多白巧克力,白巧克力也是很好吃的,相对于黑巧克力来说有些偏甜,但是有更浓的奶味。

尽管尝过如此多的巧克力,但是牛奶巧克力一直是最最喜欢的,最最忍不住想要一块接一块吃下去的。

下面跟着我去一段可可的神奇之旅吧~

这里可是一个巧克力知识小百科,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有一个对应的答案,我一个人就在这里默默的看着,一扇一扇门的打开,看一个有一个的巧克力小知识。下面来考考大家 请问:巧克力有霜是什么?

我这答案揭晓的也太快了点~haha 巧克力表面有白霜被称为:“可可脂析出”是由于储存巧克力不当,温度变化引起的。这种现象对巧克力的外观和口感有一定影响,使其表面色泽暗淡,缺少光泽,但并不影响食品安全,仍可以放心食用。

可可果实你有见过吗?还是说你们只见过可可豆呢?可可果实其实比较像是一个橄榄球,有没有,但是可可果实在还没有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的,有点点的像杨桃,成熟后就变成图中的样子啦,然后我们所熟知的可可豆就是在这里面的~

扁扁的咖啡豆,气味可是很浓郁的,有一丝丝的巧克力的香气,还有这苦苦的可可香气,总之这可可豆的气味一直围绕在我鼻尖,挥之不去,我也觉得好闻。大部分人也许会觉得可可豆和咖啡豆是一样的。其实这是两种不同的植物,气味也是不一样的。

云澜湾景区

云澜湾景区是一个比较大型的景区,有四季花海,四季花海在晚上的时候会特别的好看,各种样子的灯,篝火晚会,还有户外烧烤喝啤酒,在这里绝对可以度过一个不眠之夜。在这里还有温泉体验。温泉体验算是我觉得很棒的体验之一了。

胸前带着一朵小花,小花也许是被折下来的,也许是其他的原因会掉下来的,总之被放在衣服上装饰算是最好的归宿了。

双连温泉是景区里面大型的集温泉,娱乐和餐饮为一体的一个温泉中心。一楼是温泉二楼是用餐的地方,三楼是各种娱乐设施。

一进去就是一个泳池,一个水上乐园。小孩子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整个泳池里面有好多的滑滑梯呀,水圈啊,水上抱枕啊,好多好玩的游泳玩具,大一些的孩子自己跑来跑去的玩,小一些的孩子还很需要照顾,带着游泳圈跟着妈妈爸爸一起玩。出门就是温泉,各种温泉池,又比如牛奶池啊,香瓜池啊,还有一些中草药池啊,你可以一个一个的泡过来。累了可以去三楼躺着休息会,做做按摩,我妈妈可是因为带三楼的按摩椅做按摩做的太舒服了,跟我一连喊了好久的舒服,说要买一个回家用呢。

除了温泉,云澜湾里面还有一个小花园,小花园里面有风车,小飞机,还有大片的花海。

假山小瀑布和一栋蓝色的大门。我们拍照的那时候小瀑布还没有水留下来,等到第二天的是后,就看见了小瀑布,蓝色大门里面是什么呢?是一个特备梦幻的空间,像是一个全是花朵的工作室,只是这里并不对外开放,紧闭这蓝色的大门,于是我们只能放弃继续探索。

我们两的合照~哈哈,我每次出行只要有小伙伴左左,那么拍拍拍一定是省不掉的了哈哈~

这是一场带着妈妈来的旅行,妈妈们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两个妈妈们一起的合照。

正好时间也不早了,也到了吃完饭的时间点了,那就在双莲花温泉的2楼解决吧

云澜古镇餐厅

在双莲温泉的二楼有一个云澜古镇餐厅。这里装修的风格就如他的名字一样,就像一个古镇一般,最最特别的是他的屋顶,就像是一个星空一样。一进来就被这样子的一个景象给震撼到了。

晚宴开始了。各样精致的菜品,人们都说南方菜很精致,确是这样的,用小篮子装着的鸡翅和玉米山药丸看起来就好吃很多。还有一片一片片好的鸭肉,和现烤出来的乳鸽。蛤蜊蒸蛋味道是最好的,蛋非常的滑嫩,非常的美味。最最精彩是晚上还有云澜湾景区的表演着者们给我们表演歌舞节目。

还记得节目里面有一只《惊鸿舞》知道惊鸿舞是谁跳的吗?嬛嬛,《甄嬛传》里面甄嬛跳给皇上看的,舞袖罗裙,长袖飘摇,身子柔弱无骨,配合音乐,绝美。我的座位靠后没能给你们拍下来这样的场景,但是我拍到了人偶表演,活灵活现,每个人偶在表演者的眼中就像是活得一样,图中的表演者拿的是孙悟空,孙悟空的表演非常的厉害,可以耍金箍棒,全在一只手上,大家看了都连连的拍手叫好。后面为了活跃气氛,还有很多小孩子和大人一起的上台来参加的活动。大家一边吃一边笑,特别开心。很多的人都是穿着浴衣上来吃饭的,吃完饭后,还可以接着再泡一场温泉,是在是惬意。

我们没有去泡温泉,那我们去了那里呢~四季花海,晚上的四季花海可漂亮了

四季花海

四季花海春天最美的时候2-4月份,底下是郁金香,中间是风车,上面是樱花,郁金香花海花期一般为3~5月。薰衣草花海花期6-9月份,这时候正好赶上薰衣草的花期。

刚进门的时候凭着入场四季花海的券可以领一张坐旋转木马的券,还送了一个恐龙蛋,是那种可以捏碎的小恐龙蛋,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玩具小恐龙,一开始拿到的时候我还在想,这到底是什么呢,像是那种绘制了图案的带有檀香的小珠子,后来发现这个是可以捏碎了,内有乾坤。然后我就得到了一个绿色的玩具小恐龙。有了这张券就可以在这里坐旋转木马啦~刚进去的时候大家都在坐,我们是回来的时候去坐的,那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哈哈~小马随便选,开心。

四季花海晚上的时候就看不到薰衣草了,但是有很好看的灯光,又很有趣的烧烤,有荧光秋千,有乐队主唱。仅仅是凭着这几点,我做按耐不住想去的心了。

一条长长的走廊,通向前方,走在这样子的灯光带里面,竟然还有点晕眩的感觉。觉得好像有些不真实,又有些迷幻。五彩斑斓的看着很好看,忍不住的拍了各种角度的好几张照片,然后我们又慢慢的往前走。

在这里看到一个火山堆,火山堆前面还有一些人和篝火,在这里举行一个小小的篝火晚会,大多数是一些小孩子,篝火也不大,围绕着篝火唱唱跳跳的,一下子气氛就high起来了。

宝宝永远是妈妈的心头肉,所以宝宝在表演的时候,妈妈们都在用手机记录当下的时刻。大概宝宝们也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篝火晚会,平常的时候,那些大型的篝火晚会,小盆友们因为大人的但心,压根儿都不能靠近的,这次这个小小的篝火晚会正好可以让小朋友们玩儿个尽兴。

再往里面走,就是真正的篝火晚会啦~各种各样的灯饰模拟过节时的场景,会发光的秋千,说真的,坐在秋千上一边荡一边听还是不错的~虽然是刚下过雨,塑料的秋千上一点也不潮湿,也不影响坐上去,不过这里我都忘记提醒大家了,因为草丛比较多,记得带着防蚊液哦,一定要带,夏天的蚊子是最最毒辣的了,我是不长被蚊子咬的人,也因为站着拍照的时候被蚊子咬了好几口呢。

晚上的时候下了点小雨,但是丝毫不影响人们篝火晚会的兴致,很多人围着篝火一起手拉手成了一个圈儿,然后就跟着音乐一起唱唱跳跳。

乐队唱的都是已经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也只有这样的歌,大家才熟悉,才能调动大家的兴趣,才可能够义气唱唱跳跳。

夏天的夜晚,啤酒烧烤,篝火晚会还有乐队,怎么想都觉得挺美的。

乐队的成员看着都已经不是年轻的小伙子了,声音中带着沙哑的,带着年龄的沧桑感,带着一份对音乐的执着还有喜爱和渴望。这样的音乐又如何能不打动所有的在场的人呢?

这里的夜景处处可遇见,处处可见又处处美,加上水的倒影,感官上特别的绚丽。

这里夜景好看的地方,大致是因为颜色鲜艳,造型也够别致,更能够有小水塘倒影出整个儿的夜色。

四季花海 晚安!

碧云花园

早上在途家斯维登酒店醒来后就去了双莲温泉去吃早餐,然后去葡萄园采摘。去这里最好也是自驾去最方便,旁边有碧云花海景区,我们可以先采摘葡萄,这里的葡萄可甜了,甚至在我们打车走的时候,滴滴司机告诉我们,他家就是弄葡萄种植的,现在的葡萄糖分可以达到百分之22%,司机说太甜了,说不喜欢吃,喜欢吃酸的葡萄,好任性。

进去的时候,他们会给你一个小篮子和一把小剪刀,然后你可以用这个小剪刀剪下已经成熟的葡萄。走廊里面也有很多的葡萄架子,全都在头顶上,够不到不过也没有成熟啦~看到这个我就想到狐狸和葡萄的故事,由此而想到那个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笑话。

这里拍了一张近距离的照片,这些葡萄大部分还没沉熟,大概到7月中下旬是葡萄上市的最佳的时节,下图那一串绿绿小串葡萄已经成熟啦,准确的说是一个棚里面的都已经熟了。葡萄园里的葡萄可以吃,但是带回家的话是要再次付钱的,比市面上稍微高一些,大约是20元一斤左右,但是你可以享受一下采摘的乐趣,当然你要是臭不要脸就在园子里多吃些,然后可以买一些送给朋友,你就是白吃了!哈哈~我觉得我的逻辑没问题!

其实去葡萄园采摘的乐趣就在于和小伙伴或者是亲人们一起,边走边笑的交谈,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葡萄,你觉得这串好,他觉得这串才更大,然后你们可以一起把两串都放在篮子里,当然也可以在园子里就把它们解决了,哦对了,说到这里,园子里很贴心的有一个水龙头,是可以让你洗葡萄的哦,园子里的葡萄因为是长在大棚里面的关系,所以都是比较干净的,清水冲一冲就可以开吃啦。

我们回来的时候,看到祖孙三代,奶奶,妈妈还有一个小男孩,妈妈和奶奶在洗葡萄,小男孩就顾着吃,一边吃一边喊着,妈妈,这个葡萄好甜哦。我们带点回家给爸爸吃吧~这时候奶奶宠溺的摸着小孙子的头,笑眯眯的说,好好,买回家带爸爸一起吃。

葡萄园的旁边就是碧云花海。一进去就看到了一个嘉善县警察局,而且这个警察局还特别的可爱,非常像是童话故事里面的那种,就像是《疯狂动物城》里面的警察局一样的可爱。门口还有两个小小的城堡塔,还是像积木搭的,不过是用铁丝网拦起来的,不能进去一探究竟。

再往里面走,有一大片的城堡花园,到处都是薰衣草,这是薰衣草盛开的季节啊,城堡,风车,薰衣草,这里简直就像是欧洲的庄园一般的唯美优雅。

这里很多的人说很像是一个结婚的婚礼现场。不是中国,是国外的结婚,是牧师主持的那种婚礼现场,两边坐着宾客,新人和牧师就在亭子里举办这婚礼。洁白的婚纱,喜极而泣的泪水,呀~我都能想象的到那种神圣而美好的时刻。

远远的看去能看到金黄的麦穗和一个风车,乍一看觉得挺美,但是后来看到小伙伴的照片后发现真的非常的美,让我盗图一张给你们看看~是不是很有感觉。也许这里拍出来的都是欧式风情,所以经常会有一些影楼带着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但我相信在薰衣草田拍那个城堡其实更是好看。

我们去的天气不错 ,但是中午的天气是在有些酷热难当,要是傍晚没有太阳的时候坐在秋千上当会秋千还是挺美的,旁边还有几只小恐龙,还可爱。我在这里拍的照片很多人都觉得我是在婚礼现场,说是以后要是结婚一定也要在这样的地方,大部分的电视机有一个happy ending的最后画面都是以男女主角在这样的地方结婚,接受大家的祝福为最后的谢幕。

这里还是中国影视集团微电影的拍摄基地,一个大大的action的牌子,我就在旁边臭美的拍了好几张的照片

这里是在太适合拍照了,来之前就看好了一家美美的衣服,买了就准备过来拍照的,

果然这里是不负所望的了。

在碧云花园的时候,一度觉得拍拍拍的简直停不下来。

重点时候衣服款式很欧美哎~分分钟有种度假风,Simplee Apparel女装?嗯~就是这样任性咯~

碧云花海除了有各样的花,各样的场景,还有一个小小的动物园你知道吗?

刚进去的时候就闻到一股青草混杂着泥土还有些说不上来的气味,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里有个小型的的动物园哦,里面有骆驼,刺猬,马,还有小狗狗,比如小金毛啊之类的。还是第一次看见小刺猬,而且是刺长长的那种,好多的时候的刺猬都是小小的一只,刺也是短短的,这只刺猬也许是成年的大刺猬,刺根根分明看着还有些吓人呢。

行程其他注意事项

交通:嘉善的地理位置非常的优越,位于浙江省嘉兴市东北部、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处,距离上海仅半小时的车程。自驾:上海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自驾路线大约半小时到40分钟的车程,周边江沪浙也可以选择自驾。南京过去自驾的话大约3个半小时就能够到嘉善。高铁:由于自己本身不是老司机,所以选择了坐高铁,从南京出发,到嘉善南大约3小时的时间。然后进入嘉善之后,直接定位云澜湾就可以了。

住宿:我们入住的是途家斯维登酒店n途家有很多的连锁公寓,是一个全球公寓民宿预订平台。还记得我上次去日本的时候就是在途家上预订的民宿。而且一个套房式的连锁公寓居然才只要300多!有3张床!绝对可以住一家5口人,这样划算又有逼格的公寓大概只有途家有了。

住:公寓里面整个的布局和设施都像是家一样,也许就是民宿公寓给人带来的归属感吧~,木质楼梯,柔软整洁的大床,干净清新的色调。沙发山有可爱形象的抱枕,让人局的很舒服,不多说木质结构的造型是最最让人觉得舒爽的

吃:吃的话在云澜湾景区就有很多的好吃的,然后在樱花小镇也有地方可以吃饭哦。

我们只顾着玩儿啦,吃的很随意就没有推荐大家啦,不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挑餐厅,             餐厅  还是有很多种类的。

文章写到这里就已经接近尾声了!

这次的活动是让我真切的觉得有意思,然后回家之后就已经推荐给我舅舅一家,他们周末的时候带着表弟就可以来,2天的自驾还可以泡温泉,真的,你们也可以一起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