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首发】来绍兴,寻找遗失的我们—沉迷于自拍的五小只(不是游记,是姐妹们的聚会)

• 出发日期/2017/06/17

• 玩法/古镇 自驾 美食 人文 短途周末

三年前的我们,告别了校园,告别了一起生活着的你们,各奔东西……三年来,我们徜徉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偶有联系,谈谈工作上的小幸运和不如意,谈谈生活中的有趣事,谈谈我们所向往的未来的生活,谈谈我们的相聚……盼望已久的相聚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半个月前定好的日子,我掰着手指数了半个月。三年来,偶有约上一起游玩,却不是完整的五个人,这次的相聚确实难得!

第1天

五小只相聚的艰难过程

五小只都是忙碌的上班族,SO位于绍兴四面八方的五小只决定在前一天的晚上抵达绍兴。下了班,我们匆匆地踏上了集合的道路。远在嵊州的姗姗开着她的座驾千里迢迢花了一个多小时接上位于上虞的汪汪(也就是ME),一起前往绍兴。在此,不靠谱的我要先说声对不起,路上因为我的不认真开错了两次道路,还好事后都没有罚单,姗姗的车技还是杠杠的。除了不靠谱的我,还有不靠谱的滴滴司机,让喵喵错过了高铁,而且之后再没有票可买了,本以为喵喵要错过今晚的相聚了。但不愧是聪明的喵喵,果断前往汽车站。我们也在8点多接上了喵喵,竟然时间刚刚好!哈哈!出了汽车站我们继续出发,还有两个小伙伴等待集合。在这里就要提一下万能的百度地图,跟着百度地图走,不怕坑队友^=^……开往绍兴北站的路上,分着吃刚从肯德基买来了全家桶(曾经大学时就一直喊着要吃一次全家桶)。到了北站,接上红红(时间还是刚刚好)。4个?还少一个!都没有吃晚饭的我们坐在绍兴北站的广场上分食买来的肯德基和出自我之手的千层&椰浆西米露(虽然大家都去吃肯德基了)吵吵闹闹中,没有三年未见的疏离感,好像昨天我们还是在一起一样。在出站口等着某人郭,却被某人偷拍。自此,有了“五小只”……姗姗,汪汪,喵喵,红红,郭郭……五小只合体!!!

坐在绍兴北站的广场上等待最后一位小伙伴!

相聚后的第一餐

经过北站肯德基简餐后,五小只的胃又不安分了,想吃烧烤。本着到哪算哪的态度,我们被一阵烧烤味吸引住了,随即决定——停车买烧烤!即使吃过简餐,我们的胃口还是杠杠的!吃辣么多,哈哈!

肉,肉,肉,我们都是吃肉的……

这么几盒,花了我们180块大洋,吃个烧烤也是这么贵!

汪家出产的千层&千层&芒果椰汁冻糕(冻糕离了冰箱大大都成了水……)还剩下的几个4小只不喜欢吃打算留给郭郭的(咱不告诉她)

老台门鲁迅故里青年旅舍(后花园餐厅)
  • 地址:越城区新建南路558号(鲁迅故里出口旁)

带着香气扑鼻的烧烤来到了未来两天将要受到祸害的青年旅舍……一行五人,订了一间家庭房和一间双人房,然而却是对角,这丝毫不能影响我们,我们直接在家庭房里住了五个人……五个人两张床无疑是拥挤的,但是那又怎样,有什么比玩到累去一起睡下更有意义的呢!住的地方特意选择这种民俗的青年旅舍,即使5人都来自江南水乡,但这种青年旅舍会更有韵味,更能融入到江南水乡的氛围中。出门就是鲁迅故里,很方便,旁边是咸亨酒店,我们买了两张停车券,一张10元,可停24小时,车停在了咸亨酒店的停车场,很方便。

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桥上拍你

被我们丢弃的双人房

热闹的家庭房

到了旅舍干嘛呢!吃&拍……这就是我们迷失于自拍的开端……

先来一张全家福,颜值啊,我拉低了(捂脸,打转)

高颜值的出来啦……(里面木有我)

我是自虐吗,跟喵喵合照,看那白晰滑嫩的皮肤,oh no!

虽然我很丑,但我还是要拍

呀呀呀,气质美女啊

趁着郭郭不在,赶紧来一张

沉迷于B612和美图秀秀的我们……

第二天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一大早的鲁迅故里人烟烯少,很多商店都还没有开门,鲁迅故里难道鲜人问津了?这就不错特错了,等我们吃完早餐出来后,不说人山人海,人也是多的,幸好一大早拍了这张人少的照片,要想在大中午拍出这样的照片来,几乎是不可能的。果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要想拍到好的照片,还得早起……旅途才刚刚开始……

我和姗姗起床给三只小懒猪买早餐,大家昨天都累坏了。

跟着地图走,不怕坑队友……来旅游的我们竟然在找理发店(捂脸)

两小妞在洗头

无聊的我们买了指甲油涂上

洗完头,涂上指甲油,就可以美美地拍照啦!鲁迅故里的旅途也开始了!

白天的鲁迅故里

夜晚灯光点缀的鲁迅故里

这次很不巧,因三味书屋在整修闭馆,错过了小学课本里鲁迅先生刻在书桌上的“早”。很遗憾,但人生总会有遗憾

先来一波

少年闰土

必须来一张!

4只小猴子

元宵节的花灯吧

用全景模式拍的,就是各位演员跑得有点累(偷笑)

接下来就是绍兴的美食啦!其中绍兴臭豆腐最为出名,还有是黄酒之乡,继而出现了黄酒棒冰,黄酒奶茶等周边产品。我们在路边的小摊上买的臭豆腐,买了两家,一家偏甜,一家偏咸,趁热吃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小时候的记忆吧

有黄酒味,但是不浓郁,很好喝

黄酒棒冰本以为像是盐水棒冰一样的,没想到却是跟雪糕一样的,也是很好吃!

情系妈妈菜 金帝银泰城

早上逛了鲁迅故居后,我们打算去金帝银泰城吃午饭……

情系妈妈菜  金帝银泰城图片

菠萝沽咾肉,应该是这个菜吧

鸡爪!我牙齿不能啃,只能看着她们吃……小时候的饭盒

酸菜鱼

情系妈妈菜  金帝银泰城图片

烤肉,那么多肥肉,让5小只怎么吃!!!烧完酒精之后又让服务员加了酒精,酒精多到来不急吃!

三鲜汤,超级鲜美……

下午的计划是仓桥直街,据说也是一条老街,吃的比较多。我们果断决定去唱K,小姐妹们聚会怎么少得了唱K呢~~~一行五人,一间包厢,我们就能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哈哈……其实我们真不是来旅游的,我们只是过来聚会的……

情系妈妈菜  金帝银泰城图片

点了一首红日,想让气氛HIGH起来,虽然本来就很HIGH……一个大意,姗姗往前一扑,原来被台阶绊到了,空气瞬间凝窒……还好,不是很严重,否则我们的旅途就很难进行下去了,少了一个人的旅途,就不是完整的旅途……在KTV呆了一下午后我们出发仓桥直街……果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商业气息过于浓重,一条街下去,都是卖东西的。随后我们去吃了嵊州小吃作为晚餐,之后败兴而归。

回旅舍继续HIGH

点了外卖,却没说清需要切好,好吧,那就自己来

吃完饭在压马路,随手一拍,我就喜欢斜着拍,哈……

看到墙壁上有很多住客留的言,当然,也不能少了我们……字丑,捂脸……

第三天

一大波合照来袭

插播一组合照,不合照,无青春,重要的不是看不看得清脸庞,而是一眼就看出那个人就是你

4朵金花(我滥竽充数,哈哈)

逗逼郭,这里也就郭郭能HOLD住这姿势了。。。

大学毕业时也拍过在石凳上的逗逼照,这里也再来一张,貌似大家都淑女了很多。。。

这张真的拍了很久,突然遥控失灵了,旁边的人们看着我们来来回回,本来没多少人的,被我们耽误得人越来越多了,真心难为情,赶紧拍了,赶紧走。。。

本想来个礼仪课学习过的蹲姿,奈何已经过了三年了!

看境头……LOOK……

五小只今天都穿着裙子,啦啦啦!!!

三只小鸡和两个花姑娘,尽管我属猴,关键我HOLD不住花环啊……

全都往后跑,哈哈,还是要靠喵喵还撑场,后面只看到4颗头颅,但我一眼就能认出你!!!

孔雀开屏,蹲姿的我看起来好雄壮

在坐船,船上的我们就是不停得拍拍拍……

六边形的门,来一张,表示光线太强烈了。。。

走到哪,拍到哪……

圆形的门,还是要拍拍拍,就爱在门里拍。。。

渺小的我在远处就更加小了!!!

背影杀,必须来一张。。。

郭郭可逗也可仙,哈哈,百变小郭郭

1234……唉,还有5呢!在拍照。。。

我不服墙,就服你——逗逼郭

就不爱在前面拍,哈哈!!!

玩HIGH的萌拍……

三角架一个不好就是拍的时候看不到自己是怎么样的……

再来一张旅舍里的。。。

• 开放时间:冬令时间:08:00-16:30 夏令时间:07:30-17:00
  •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岩大道558号
  • 简介:三国采石场怪石荟萃,鲁迅笔下的鲁镇、波光潋滟的鉴湖风光无限。

巨坑的红绿灯&道路,超长的红绿灯,等了一轮又一轮……还走过道,还好没有罚单,自由行,且开且珍惜。

一炷ZHU/ZHUO天,哈哈,傻傻分不清,真是书白读了。。。

社戏台

乌毡帽式的凉亭

山清水秀。。。

仓桥直街乱入

谁说这是自行车来着(偷笑)

都说我怎么长那么大了

这是用来许愿的???

蓝天,白云,绿水,清山

一柱烛天

万条垂柳绿丝绦

被玩坏的萌拍收尾

高颜值组合。。。

那个圈圈我不敢进去!!!

把你捧在手上

让红红摆了好久的POSS,哈哈

两个小姑娘想下水玩啦

我也来卖个萌===

明明是一汪一喵

这皮肤啊,羡慕啊

两只小恶魔

我头上有只角,身后有个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