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西安四日游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云台山西安四日游

早就计划要去云台山玩,两天时间足够,为避开人多选择请假两天去这样又多出双休日两天,几人碰头后果断选择去西安,于是开启了周三晚上软卧到郑州,在云台山两天后,硬卧到西安,最后高铁回南京

第1天

• 电话:0371-68356022、0371-68355432
  • 简介:郑州站是全国最大的客运站之一,也是重要的客运中转站。

选择周三晚上十一点的软卧,周四一早五点到郑州,因事先在携程上订好住宿,也跟老板联系包车来接,老板很爽快一早就到了郑州站,我们五人出了站就直接上车奔赴云台山,从郑州站到云台山开车一个半小时,上了车大家继续补觉,不到七点就到了住宿地方,我在携程上选择的是岸上服务区的酒店,对面就是售票处,到了酒店东西放下梳洗一下,老板推荐先去茱萸峰,说怕明天下雨,其实当时内心是抗拒的,因为知道云台山爬山的地方不多就这个地方是要爬山的。但时候证明先去是对的。因为事先已经在网上买了票所以不需要取票,只要身份证刷就行了,景区里的公交车随便坐,到各个景点很方便,一行人就直奔茱萸峰。

到了茱萸峰看了景区游览图选择先去玻璃栈道再登峰,其实云台山的玻璃栈道跟张家界的差不多,虽说有两段,但我们去的只有几十米一百米不到,门票十元,据说要给鞋套,但也没人给,因为去年去过张家界见识过所以压根不怕什么玻璃栈道,人还好,说多不多,过了玻璃栈道就向茱萸峰前进,一路上就是爬爬下下,一路也有些小景点,路上看到茱萸峰的下山路,台阶都笔直的接近90度看着好吓人。登上顶峰的时候看到远处的玻璃栈道的塔觉得很不可思议竟然从那边走过来的,下山路有点抖,台阶都是红色的,眼睛一不注意就会踩空。到了停车场等待景区巴士时还在想去叠彩洞,结果一路巴士开上来经过十几个洞就是叠彩洞,不得不佩服开凿的人,到了中转站一开始想去百家岩的,问了才知道还没开发好,只能坐车去小寨沟,小寨沟有三个景点玩下来要四个小时,正好才一点左右就过去了,先去的猿猴谷,我对猴子没兴趣,一路走了也没见多少猴子,后来休息的时候有猴子为了抢零食打架,看了觉得猴子也蛮凶的,后来去了潭瀑峡,那边人真的非常多,好多家长带着小孩来玩水还有旅行团,一路就是沿着水流走,沿路也有小瀑布,但人太多了,也有个不老泉。走到头再走回头路,出来后脚都不能动了,出来后发现去泉瀑峡还要再走一大段路实在走不动了就去买了电瓶车票,一人五元单程,到了泉瀑峡发现人好少都不想去了但想想到了肯定要去,后来发现泉瀑峡比谭瀑峡美,人少,漂亮,走到最后有一个大瀑布,很高很气势,这边有个长生泉,哈哈跟不老泉对应。出来后又花了5元直接坐到景区门口,走段路再换景区巴士到岸上服务区住宿,结束一天行程,晚上在岸上服务区那边全是吃的,而且发现这边物价不是很贵,没有其他景区那么高。

• 地址:晋城市陵川县小寨沟景区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茱萸峰玄帝宫内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云台山门票内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
  • 简介:小寨沟相传为隋末农民起义英雄刘武周和唐太宗李世民安营扎寨之地。总长约2公里,高山对耸,中为峡谷。谷底巨石矗立,溪流涓涓;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被誉为“潭瀑川”。沟内冬春温和,夏秋凉爽,又称“长

第2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西大门附近
  • 简介:这里是云台山风景区中的精华区域,是游客在云台山的必游之地。 在红石峡能够观赏到中原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景色。 在峡谷内能看到各个地质年代的岩石,从4亿年前的石灰岩,到10亿年前的石英岩。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就是红石峡,这是云台山的特色景点,其实红石峡最多两个小时,为了不浪费时间前一天联系好酒店老板帮我们联系师傅红石峡结束把我们送到青龙峡,一早起来就在岸上服务区的早点摊吃了胡辣汤和油饼,很好吃,吃完做景区巴士去红石峡,还没下去就觉得景色超美,一路下来后沿着红色的岩石看着水流,很是漂亮,红石峡是先下后上,不是很吃力,但去岩石上玩要当心脚滑,其实蛮后悔没穿凉鞋来不然就可以下水了,出来才十点,在德克士买了午餐汉堡告别住宿老板去往青龙峡,青龙峡不在云台山景区内,总体人不多,没开发好,事前知道青龙峡下到谷底要两个小时爬上来也要两个小时因为前一天爬山爬怕了大家一致决定走下去做缆车上来。事实证明是对的,我们十二点开始下峡谷,一路上走走歇歇,到了谷底又要走一大段路,最后缆车还分1号线和2号线,区别是一个有罩子一个是没有的,恐高的人估计看到要害怕,坐缆车上来其实也快四点半了跟司机约好五点出发到焦作火车站,路上还碰到卖杏子的,是山里的,要不是还要去西安我真想买点山药回去。一点时间都没耽误六点到焦作火车站随便吃了点就候车,来的时候软卧因为从上海过来南京上车没人,硬卧不一样,但没办法出来玩不能要求太高,晚上火车往前开,浑身都酸疼。下一站西安我来了

第3天

• 简介: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是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班车通达陕、甘、宁、青、藏、蒙、渝、晋、冀、鲁、豫等18个省、市(区)的300多个地市县。

随着一晚上的硬卧四点不到就到了西安火车站,对于这个我觉得之前准备工作忽略了,因为当时订的住宿在回民街附近,问了要七点才有人,所以没法一到就立即过去,因为大家坐了一晚上火车当时寻思就在火车站附近开个钟点房洗澡,结果凌晨四点多五个人背着行李问了火车站附近好多酒店全部客满,其实有的一看就知道还有房间,估计看我们只是开钟点房前台不乐意,后来一直走才找到一家,当时感动死了终于可以洗澡了。因为只有一间房所以五个人轮流,当时想了下想先把行李送到住宿地方,因为五个人打的不方便所以就三个人去送,两个人在房间休息,因为西安主要就是去兵马俑,去那边必须在火车站坐车,所以真的去西安的朋友可以就在火车站订住宿,这个是我这次游玩忽略的地方,导致我们时间浪费了,忙完后三人打的去住宿的地方,其实很近就起步价,结果下车了跟着导航走绕了一个大圈还溜达了一圈回民街,好不容易找到了把行李放下,在下面有早点摊,看到肉夹馍就想吃,有同伴点了清汤面结果吃了一口发现特别好吃,本人喜欢吃细面所以又叫了一碗三人吃饱也给休息的两人带了早饭然后直接打的到火车站,顺便叫他们退房然后他们走过去,上午八点多西安火车站全是人一路全是人问你是不是要去兵马俑,在火车站东广场有大巴直接到,当时做的是大巴一人8元,回程做的是306公交只要7元一人。从火车站出发开过去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正好在车上休息下,到了兵马俑发现天真热,人真多,事先在网上定了门票,门口好多讲解员在拉人,想想若是自己看也不知道看啥,于是跟另外四人组一个九人团找了个讲解员,讲解费共90再加每人20元租赁费,人均30,就跟着讲解员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跑得看,确实不听讲解看到了也不知道啥,室内人还是挺多的据说节假日人多的只能拿着照片在外面举着讲解,整体讲解下来该逛的都逛了还有个皇帝陵因为还要坐交通车且没啥看头大家一致决定回去了,回去路上在公交车上又眯了一觉,到了火车站是下午一点左右,商量了下觉得要是回酒店就会不想出门于是一起坐公交去了永兴坊,就是个美食街,里面需要先办卡,里面各商家都只能刷他们的卡,吃的挺多的有biangbiang 面?臊子面、羊肉泡馍等,太多了都记不下来基本我们是就点一样大家一起吃,一圈吃下来各个撑死了,准备再赶往大雁塔,到了大雁塔四点半左右,跑到汉堡王吹着空调歇会,一开始以为喷泉要到七点结果六点就有,看了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因为六点那会天还没暗所以没有灯光,没有之前杭州西湖的音乐喷泉好看,还是要看晚上九点那场,看完就坐地铁回住宿,一天结束累死了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第4天

今天是在西安最后一天,下午三点多就坐高铁回南京了,因为住宿地方直接2号线到西安北站,所以一开始准备先去陕西博物馆然后去吃一顿西安菜,结果休息一晚大家都累得不行一致决定不去了就在回民街转转,于是八点多到对面去吃了个西安特色早饭胡辣汤+葱油饼+冰峰,说到西安一定要喝冰峰其实就跟芬达差不多,橘子味汽水,吃完早饭就去附近大的超市买了点特产,我买了小米、荞麦饸饹。买完累的同志继续回去休息,我们就去回民街溜达,之前去的时候门都没开,这会去的时候十点多都开门做生意了,回民街有卖吃的也有小玩意,其实跟南京夫子庙差不多,这个时间来西安天热的要死,别的没怎么买就买了皮影和酸梅粉,中午去了之前查好的一家饭馆吃饭,西安菜真好吃,特别是那个羊肉粉条,因为点的太多,那个大盘子上来最后都没吃掉,吃完就收拾行李去高铁站结束西安之旅回南京喽!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