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左手沙漠 右手海洋」胡明、大叻与美奈 —— 走过越南三味初夏

• 出发日期/2017/05/24

• 玩法/夏季 购物

前言

' The heat is on in Saigon. ' ——「 西贡小姐 」

前几年看了这部音乐剧,脑海里一直回响着这些旋律,对于越南的好奇也愈来愈强烈。

于是在今年五月,看到了这个和「西贡小姐」中截然不同的越南。

##

本游记所有有关酒店、交通以及飞车党等信息都放在了最后,方便大家查找,放在文章前面的都是在读游记前先了解的,之后立即进入游记。

##

路线

作为上班族,撸主有一个比较自由的放假时间,即可以把几个月的双休日放在一起休。越南这个地方比较适合7-10日游,但是由于时间紧凑,所以只能做一个简短游。作为一个彻彻底底的天秤座,两个月竟然删不掉任何一个候选地点...(天秤座的选择恐惧真的是赢了)。最后决定了还是往返落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再加上大叻(Da Lat)和美奈(Mui Ne)。其他的例如芽庄,会安,河内就当是下次去越南的理由好了。

为了最大化利用旅行时间,我把往返两程的睡觉时间都安排在了飞机上。

以下是路线安排:

5月26日 美奈

5月27日 美奈

5月28日 胡志明

24.05 - Day1 「胡志明市」

前期轶事| Anecdotes

23号晚上妹妹刚刚从英国飞回来,撸主根本没有管她是不是需要倒时差(一看就不是亲生的...)直接把她硬拉上北京飞往胡志明的红眼航班。

#红眼航班,即夜航,指通常由航空公司安排的夜间定期航班。夜航时间是指每日太阳落下的半小时之后到次日太阳升起的半小时之前。红眼航班的好处:可以节省时间,在飞机上睡觉到了直接玩,很适合上班族等时间不是很充裕不自由的族群;可以节省一晚上的酒店费用,这样往返就可以节省两晚,并且价格便宜;缺点:危险系数相对高一些(危不危险全是命,跟其他因素并没有什么关系...)

boarding gate close40分钟之前就last call我也是第一次见...我问检票员这航班多少人啊,他们说40个,我听成了4个,差点没给我吓死...不过也是相当少了,于是待飞机起飞之后我果断找了后面一排,中间的安全带一系,左右平躺,带上我的超级氧气眼罩,没有做梦,从头彻彻底底5小时睡到尾,没有被闪电闪醒,没有被飞机餐臭醒,甚至没有被自由落体般的turbulance颠醒!!(此处真的不是氧气眼罩的广告...)这为我到了胡志明精神充沛的开始暴走一日打下了很好的物理基础!!

我妹就没这么好运了,据说只睡了2个小时...(see?没有氧气眼罩的后果!)

下飞机以后,由于到达时间仅仅是早上6点多,我是事先办好的签证,10mins搞定出关取行李。我妹拿着approve letter办的落地签,用了15mins,迅速。之后我们在机场atm换钱,还省了手续费,汇率还是不错的(毕竟那么早只有一家开)

【关于小费】事实上没有人管我要小费,上次柬埔寨海关把我练出来一过海关就凶神恶煞的习惯,再加上我护照上的签证都快满了,他啥都没说直接放行,我给他挤了一秒超级假笑作为感谢。

【机场出租车】这里一定要highlight以下,打一个从机场到市中心的出租车真的是很斗智斗勇!我们在机场碰到了一对小情侣,他们问我们要不要一起打车到市中心的范五老街,四个人的平摊车费当然是sure了!!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到,打车点在出了机场后向左手边走2分钟,有很多出租车在那里排队,不要见到一个人就问他价格。还有,出租车最好是找Mailinh和VinaSun两家出租车公司,这两家分别是绿色/白色,在当地人和旅行者当中口碑很好!

虽然是大公司,但出租车还是能黑则黑,上来要价22万!!我看攻略写从机场到范五老街/市中心,一辆车大概10-12万越南盾。这个我没有经历,但是我推测应该是两个人两个行李的价格,所以大家可以按照这个价格跟他们砍。我们是四个人加上四件大行李=大车,这确实是一个多要费用的合理原因。anyway我们在那里用英语pk他们的英语越南混杂语15mins(气炸我),最后以18万拿下,并让他答应把我们四个人分别drop到2个地方,跟他们讲话真的要急死我,看在分摊下来一人4万5越南盾=14元人民币的份儿上我就饶了他们。(2个注意事项:1,不要把钱包拿出来!!!否则他们会直接从你的钱包里抽出钱,非常没有礼貌,并且根本不会还给你;2,一定事先上车前跟他们说清楚(不能说英文大长句子!!一定要铿锵有力的蹦!!词儿!!)以我说的为例,保证万无一失:「180 thousands vnd!!finish!!that's all include highway fee!!no more money!!you sure??no more!!」

贴士:在越南当地都是,小型出租车起价低,表跳价的速度也慢;大型出租车则反之,所以建议大家打适合自己人数的车型,一两个人打一个6、7人座的打车,他的费用也会是小车的2-3倍。

附上他们的收费标准。

前0.7公里:MaiLinh11.500越南盾/ VinaSun12,000越南盾

0.7-30公里之内,每公里:MaiLinh16.3越南盾/ VinaSun18,000越南盾

31公里之后:每公里:MaiLinh13,000越南盾/ Vinasun 15,000越南盾

前期轶事| Anecdotes 图片

回市中心的路上撞到胡志明的早高峰,眼前一片机车的海洋,越南,我们来了。

炎热的越南在窗外,有冷气的出租车里我们就像去迪士尼乐园的孩子一样,兴奋与激动。

【 存行李 + 办电话卡 】

多年存行李经验告诉我不要把行李存到火车站和机场,第一花钱有可能多,第二里面有电脑等贵重物品,在越南这样的地方我还是不冒险了...我们直接把行李存在最后一天要住的酒店(抵达当天不住),按理来说我们是他们的客户,是会帮忙存行李哒,结果他们态度很nice地帮了我们。

剩下从7点到9点半我们就一直在为电话卡的事情奔波。所以我非常推荐大家直接在某宝上买好现成儿的电话卡。我们办的是三大之一 - viettel,至于血泪教训我就不多赘述,反正是在大热天狂奔了2小时,疑似崩溃。

前期轶事| Anecdotes 图片

20分钟盯着此处的logo和四周观察,越南人民对绿色的喜爱和慢节奏的生活给了我这个城市初体验。

不被困难打倒的乐观风向星座们 :)

• 电话:+84-28-38368515
  • 简介:越南传统河粉店,汤底鲜美可口
Pho Quynh图片

经历了一晚上的飞机和一早上的折腾,我妹已经觉得她走着走着就可以升天了,饿晕的我们直接冲向了大名鼎鼎的323号越南粉粉。

走过门口,我们一直在问自己:“是这儿吗?”门脸儿其实很不起眼,但是看到了323号,你就大胆放心的往里坐吧,就是一个传统的越南小食店。

这个地方由于太有名了,菜单是有英文的。有很多种pho供你挑选,我们都想吃牛肉,而且楼主是一个典型天秤座,超级选择恐惧,所以都选了beef combo(牛肉丸,牛筋,牛肉片等等都有的一个大杂烩)上菜很快—5mins。这个pho是我们全程吃的最好吃的一顿pho!多放一些香茅在里面提鲜!刚才一起打车的那对小情侣去的是另一家著名的pho 2000,说很一般,于是我们直接放弃了pho 2000的行程。

小tips:越南的饮料都很甜,我们点的milk tea里面的milk是炼奶(超浓缩甜的那种),差点没给我妹甜晕了...包括我们喝的很多越南咖啡也是...

Pho Quynh图片

happy pho time :)

吃完这比脸还大碗的pho已经将近11点了,我们还在等从香港飞来的另外两个朋友settle,所以就先去逛景点。但是现在就算是雨季初,胡志明还是相当闷热的。我是个北京人,可能会觉得南方的潮热更加热,虽然显示是30度,但是体感已经到达了34、35度,我们在阴凉的地方走一下甚至都会出汗。我妹两天没有倒时差连起来只睡了4个小时,随时都要昏过去,我还要看着她...路过了一个当地的小教堂,用go pro试着拍了一下照就走了。因为太热,赶紧躲到了当地人气咖啡连锁店 highlands coffee里。

最近highlands coffee推出了很多夏日特饮(虽然对于当地人来说全年皆夏)。由于刚才奶茶差点就被甜没命,我们吸取了教训,点了一杯灰常健康的百香果冰茶,听起来是不是十分健康十分酸凉!!并且我们还跟他讲less sugar!!燃鹅,他们的糖浆真的是论吨放的啊!!依旧很甜!!我把我买的一瓶500ml的矿泉水兑了进去,依然很甜...(对于抵抗越南人的爱甜,我真的是尽力了...)我的口味可是很正常的,我也爱吃巧克力,建议大家直接跟他们说no sugar!

Highlands Coffee图片

冷气十足的完美纳凉处搭配百香果茶

highlands的冷气真的很足,我们一直在拖延离开的时间。

到了胡志明市中心以后,绿色是覆盖了整个城市:在电讯中心上班的女生所有人穿的都是纯绿色的裙子;最大的士公司梅林车身全绿;大街上的人群每个人身上几乎都有一些绿色作为装扮,绿色应该就是越南的国色吧,楼主猜想是因为当时北越要逼走帝国主义的时侯,越南人穿着绿色军衣作为保护色打着丛林战,最后让强大的资本主义帝国 - 美国、法国等战败,绿色对于越南人来说应该代表着幸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打过老式红白机的《绿色军团》,它就是以越战为背景设立的,所谓的很难过关的绿色军团,就是顽强的越共军团;越南人也很爱戴绿色的帽子,这些都是历史的映证。

Highlands Coffee图片

蓝天白云作为背景,胡志明街头一幢幢彩色的房屋仿佛是童话世界的前奏。

大街小巷充斥着法语名字与标示。

Five Oysters
  • 地址:234 Bùi Viện,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电话:+84-9-03012123

在highlands coffee里面避暑完后,我们和两个香港朋友商量直接在午饭地点集合,也就是大名鼎鼎的五只生蚝餐厅啦!!

我们真的是很怕热啊,好期待里面能够有足足冷气,但是现实就是,five oysters那条街大部分的白天餐厅晚上bar都是open air的,风扇倒是很大,空调形同虚设...

服务员极力推荐龙虾,但是我们认为还是美奈beach的海鲜新鲜些,所以就没有点龙虾,生蚝和虾虾倒是点了一些,毕竟人家叫五只生蚝嘛

这家餐厅我评分是四星。扣分扣在了1)环境average毕竟名气太大,2)新鲜春卷不是很好吃,其实在越南的每一顿fresh spring rolls都让撸主无比怀念柬埔寨的春卷...

不过这家还是有很多好吃的菜的

1)火龙果酒 | dragon fruit wine

表面呈粉红色,散发着浓郁的火龙果果香,非常好喝。只有我点了一个glass,其他人点的saigon beer,他们都很后悔没有点一杯!

2)虾酱空心菜 | morning glory

作为一道东南亚有名的素菜,真是从泰国吃到柬埔寨再吃到越南。这家的空心菜是很赞,爱吃素菜的宝宝们一定要点一盘!

Five Oysters图片

3)蜗牛派 | snails pie (图最右边那个黑黑的饼)

作为一个到哪里都要吃蜗牛的人,我怎么能放弃神奇的食物!!!它的味道很独特(是好吃的),值得尝试(连我不吃蜗牛的香港家姐都吃了一个slice)

其他的食物正常味道,是个性价比蛮高的餐厅。

Five Oysters图片

最后店员让我们拿越南特色的草帽拍一张照,于是成就了我们此行的第一张合照。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天气重要性原则,在著名景点最容易体现 - 若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如何能照出与宣传片不同的独特感觉?看着乌云,还不如看看照片来的心情好...所以这两个地点的合照都比较灰暗。

两个地方的游览时间分别是10mins和20mins 总体来说半个小时足够了,若需要去中央邮局寄一些明信片的话,多留5mins即可。

模仿巴黎圣母院而建造的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在此地矗立了一百余年,马赛运来的红砖完好无损,丝毫没有掉色。人来人往,这里是胡志明之心。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很多当地人都会选择这栋法式黄色建筑来拍摄毕业照。

若没有胡志明先生的相框,仿佛置身于某一个欧洲城市的邮局。

如果电话是一部穿梭机,那么我想打给过去的西贡,一定会有很多曾经值得聆听。

Katinat

没有空调的闷热下午,就是需要冷气足的cafe乘凉!Katinat也是连锁的咖啡厅,外表看起来很好看(是highlands coffee的13000倍)。

其实最好看的一家在酒店majestic hotel saigon那边,我放下那家更美丽的地址,很适合大家去摆拍哦,而且大一些,人多一些,应该会更好喝!!

「Katinat Cafe Saigon」

- 91 Đồng Khởi,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我在这家点了荔枝果茶,有些酸酸的,但是终于不再是甜死人不偿命了...香港姐姐点了杯vietnam white coffee(越南咖啡加奶),也相当好喝!所以相对适合避暑冷气十足的highlands coffee来说,katinat的味道要好很多!强力推荐!

最美荔枝冰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起
  •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同起街7号
  • 简介:充满欧式风情的哥特式建筑,浮雕精美,越南表演值得观看。

由于时间是下午三四点,我们沿着路向酒店逛去取行李,沿途还有一个很好的文具店,里面有超多q化的经典硬质海报,我买了一个101钟狗,一个sleeping beauty的(disney死忠粉),香港大哥买了一个什么生化的东东(此处形成的强烈鲜明的对比...)。我和我妹先回酒店取行李,途径歌剧院,歌剧院的真身还是相当华丽,毕竟是法国殖民时的产物,相比于其他略微简单的法式建筑来说,歌剧院外表的雕刻装饰显得相当完整并且微复杂。

• 简介: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是一个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的机场,是越南最大的机场。

在酒店弄好行李以后,天已经阴到一定境界了。我们从majestic hotel saigon门口打了一辆小车,到机场跳表才12多万越南盾,我们给了13万司机死活不找钱,我们赶着去check-in就没有跟他argue。这充分说明这个价格是很合理的,大家可以按照10-12万来砍(双人乘坐机场市中心的士)

另外,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越南国内航班不一定都是domestic terminal,我妹的那个vietjet就是在international terminal(国际航站楼)。并且大家一定要早一些,比如起飞前2个半小时到,因为越南国内的check-in和安检人真的很多,我check-in排了半小时,安检排了1个小时...

瓢泼大雨以及机场拥挤的人海。

在机场我真的感觉不是特别好,身边的孩子们很吵,地上爬的很多;很多越南人喜欢把鞋子脱掉然后放在椅子上,很不卫生。我妹还跟我讲登机的时候一位越南大婶直接光着脚踩了我妹的座位...这是他们整个社会的陋习或者说是“习惯”,但是真的是让人非常的不舒服...加之旅行结尾的飞车党,接触的很多不淳朴的越南人人等,我会毫不犹豫地用uncivilized一词(没有文明化;简单粗暴翻译就是 没进化好)来概括越南社会群体。相对而言,我在柬埔寨吴哥的时候,遇到的至少95%当地人都相当淳朴,有礼貌。

• 地址:Quốc lộ 20,Lâm Đồng,越南
  • 简介:该机场最初主要用于军事目的,后来才改建成民用机场,机场每年能够服务2百万乘客。

不到一个小时的飞行路程就抵达了大叻,但是大叻机场距离大叻城镇的中心——春香湖周边有30+公里,我们是4个人,所以打车要18-20万越南盾(遇到了两个同飞机到达的美丽姐姐,他帮我们打的车,人很靠谱)人少的话可以大概15-18万,行车时间大概要40-50mins。到了大叻以后,因为是山城,而且刚刚下过雨,我们明显感觉到了凉意。18度的温度,大家还要注意不要冷热交替导致感冒。

法式越南,there we are

25.05 - Day2 「大叻」

大叻国王酒店

昨天到达酒店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周围一片漆黑,酒店没有商店,作为一天要喝5l水的撸主没有办法只能出门找便利店。但是!大叻真的不愧是一个小城,市中心竟连一个便利店都没有...所以就在酒店旁边一个奶奶开的小铺子里买了两桶水和一包虾片(已饿晕)

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事实证明老天有眼,第一天晚上饿着睡着老天是看在眼里的!早餐的时候吃到了一行当中最好吃的早餐!叉烧肉,越南炒粉,越南汤pho,越南法棍,还有各种新鲜果汁和好喝的越南咖啡。

我们这一行有一个特点,天气预报每天都是显示大雨从早下到晚,怎么办,我们也很绝望啊!燃鹅,大部分阴天都是从午后1、2点之后开始,雨基本上3、4点才开始下,所以一个上午的天气都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大家一定要把每天的highlight行程都安排在上午哦!」

• 开放时间:7:00-11:30 14:00-17:00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 简介:粉红色的修道院后面还有一个种满鲜花的院子,文艺范十足的拍照胜地。

建议搭配衣服颜色「粉色或者各种暖亮色,并搭配白色(不要冷色不要黑色)」

作为修道院,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只是大叻的这个修道院因为她的颜色,色彩吸引了很多人。(里面现在还有很多奶奶和nan在修道院,在门外可以开心地拍照,但是进了修道院,切忌不要大声喧哗。)【这里作为人气地标来参观的人很多,所以大家一定要把他当作大叻一天旅行的第一站,早上的天气好,人少,perfect!】

- 在地图上来看这个修道院距离春香湖仅仅不到2km,但是她在相对来说比较高的山上,而且早上9点大叻的太阳已经蛮大了,气温也比较高,所以我们选择的士。大叻的出租车价格是此行三个城市最便宜的,山城不宜其他的交通方式,放心打吧。

越棒的地方天气就越重要,这个大门似的地方我们就玩了半个小时...包括各种摆拍,各种胡闹,所以来回玛丽修道院+玩耍,打着1个小时来。

为了这个教堂楼主也是拼了.......从头粉到脚,全身只有粉白两色!我妹穿的黄色的,拍出来效果也很好。这些都是大家需要提前思考的细节哦!

具体摆拍地点包括了小门框,门框前的马路,左楼梯,右楼梯,以及上面的小露台...这一路我们一直在用连拍模式,就正常照相也是。一秒一个姿势照20秒不带重样!这样厚脸皮且高效的技能可是旅行必备,不豁出去不放飞自我,那么耽误的可就是自己旅行的时间哟!

做自己的gigi,走自己的维密runway,连背景都会被感动,给你配翅膀。

最后我们在门口玩四人跳跳合影,一个国人大姐offer帮我们合照,然而还是一脸很吊的样子「你放心啦我肯定给你们照最好的角度!」「哎呀我不想晒太阳的啦!」「我可是很专业的!」这充满自信的语句与他不专业的照片形成了鲜明对比...果然后来帮她选好角度,让她重新照了几次才照出相对正常的照片,是「正常」的照片...

我们是准备起跳的花儿与少年们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建议搭配衣服颜色「单一颜色:黑白灰,或者搭配一种彩色,身上颜色不能过多」

游玩时间:1小时左右

门票:40,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8:30-19:00

科普:盘根错节的巨大“枯木”、硕大的人造蜘蛛网、口眼发光的动物雕塑,设计大胆疯狂,却也巧妙。Nga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的女儿,建筑学博士,回到越南之后,在大叻开始了她灵感迸发的创作,除了Crazy House,大叻的儿童文化宫也是她的作品。Nga本身也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美丽女子,据说钟情于六十年代的打扮,在Crazy House大门旁边的小房间里贴出了Nga的部分照片,美丽又端庄,与Crazy House的大胆设计有着很强烈的冲击感。

- 玛丽修道院以及疯狂的房子是大叻top2地点了,撸主是个铁杆高迪粉「定义:巴塞罗那每一个高迪建筑都有餐馆,并且阅读了很多有关高迪建筑思路的书书」,所以对这座疯狂的房子非常感兴趣。

- 门口的冰鲜椰子真的是太好喝太清爽了,大家一定要买一个喝!

- 这个房子也有酒店功能。当时没有考虑在这里住是因为它不具有隐私性,白天客房都是open可以进行门口过路参观的,晚上也是open air的状态,最多有一个帘子,很没有安全感。

一个现代舞舞蹈家的个人修养,一言不合就举腿。

- 里面的路似迷宫,并且相对比较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挡其他人太久哦!

从房子的任意一个角度向外望去,都是不一样的世界。正如每个人严重不同的世界那样,真实而令人震撼。

冰川房、田野屋以及被藤蔓缠绕着的疯狂房子,每一秒都在惊喜中。

这里真的是一个很好玩,也很好拍的地方,她的设计虽然不及高迪巧妙汲取并利用了很多自然界植物动物特点在建筑中「比如楼梯是动物的脊背;柱子设计成植物的躯干等」,但是怪异它是真的有了。

• 地址:V Cafe 1/1 Bui Thi Xuan, Da Lat, VIETNAM
  • 电话:(84) (63) 352 0215
  • 简介:位于大叻市中心中西合璧式的一家餐厅,现场音乐爱好者的天堂,驻唱歌手实力不俗。

我们第三个目的地本来应该是大叻天主教堂,结果到达以后说12点以后就不让进了,要等3点-5点才可以进...我们就被无情滴锁在了外面,再加上天空已经是乌云密布,就放弃了这个地点。

大家若要去「大叻天主教堂」的话,尽量在9-12或者15-17点之间去。

午餐的v-cafe,对于这间餐厅我真的只能给3星半。味道相当一般,最好吃的是炸春卷...我点的是fish and chips,我还expect会有春香湖的湖鱼,毕竟咱们都是亚洲人,是吃湖鲜的吧!结果人家给我上了很多速冻的那种炸鱼棒!!!!exo me??!!我还以为自己瞎了,现在的世界我怎么不懂了!!

tips:他家的份量相当大,若是女孩子,其实和男孩子一起点一个配菜一个主菜就好。而且他家的灯相当昏暗,我无数次觉得自己要失明了...建议大家干脆用手机打着光吃饭(认真脸)

V Café图片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吃完饭我们就打车到了大叻旧火车站。其实春香湖还是蛮大的,我们在湖北,火车站在湖南,要是走路真的要40mins最少的...

游玩时间:30mins最多

这个最初由法国人修建的火车站主要采用橘红色和黄色的搭配,三个尖尖的屋顶竖立正中,配上彩纹雕窗,无不展现着异域情怀。火车站内至今保留着几节复古车厢和蒸汽火车头供游客参观和拍照,这里是当地人拍摄婚纱不会错过的地方之一,被誉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它又不仅仅是个摆设,铁轨的终点是个叫Trai Mat的小镇,每天共有5趟车往返,沿途还能欣赏大叻的景色。】

- 火车站的门口很适合用go pro或者鱼眼来找照,否则比较难capture整个的view。

这里停靠的火车用途有咖啡厅,有餐厅,也有真正的火车车厢。

- 由于我们是大叻一日暴走,第二天早上就要去美奈了,所以就没有做当地的火车,如果大家有时间在大叻呆两天的话,可以体验一下慢火车的乡村风光。(而且当时乌云已经低到我们脑顶上了,分分钟下大暴雨,就没有打算走太远)

当我们玩完准备去大叻花园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

• 电话:+84 263 3821 586,+84 263 3822 657
  • 地址: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 我们先打车去了大叻市场,想去逛一下local market,看看有没有什么土特产。

但是大叻市场是open air那种,有很多水果干,新鲜水果以及小商品的贩卖,不是特别干净,所以都没有买,还是在market旁边的一个水果干连锁店买的包装好的水果干回家送人。撸主还买了一罐洋蓟茶(artichoke tea)回来,蛮好喝。也有很多人在那里买灵芝。

- 在market逛一定要小心包包,还有贵重物品一定要看管好哦!

此处放一张菊花卖家的照片...原来在越南菊花代表母子情,母亲节期间菊花真的是好popular!等母亲节送我妈菊花,她应该不会打死我?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越南盾;1.2米以下儿童10,000越南盾
  • 地址:02 Tran Nhan Tong Ward 8, 大勒 越南
  • 简介:花园内植物种类繁多,大叻花卉节来游览的话更是热闹非凡。

由于没有找到超市,我们打车去了大叻花园。雨过天晴,蓝天白云。我们先溜达了半个小时,使劲拍了拍这两个可爱的建筑(一个conference centre,一个cafe)。

大叻花园旁的Big C,在越南这个相对落后的国家,可真是一个超现代化的大超市啊,什么东西都有,还有很多越南特色的东西,包括pho,还有和臭豆腐一样好吃的越南牛肉午餐肉(cha bo)。超市价格很亲民,我们最后每个人买了一些小零食和特产 :)

- 这个超市需要存所有的包包,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存好!

- 超好吃「越南午餐肉」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逛超市都能逛一个半小时我们也是没谁了...出来之后我们现在春香湖周边逛了半个小时。话说刚才下大雨的时候,春香湖上的那些鸭子船照样漂,人照样划,大家也是拼!

乌云般阴沉的背景和心情好服装光鲜亮丽的我和我妹

好像这样每天环绕着春香湖晨跑。阳光透过三棵树树叶尖的缝隙照在大地上,给它们穿上了斑驳的外衣。

• 地址:24 Nguyen Chi Thanh,林同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大叻的大叻市中心,那么大叻皇家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Dalat Star、大叻市场和大叻邮局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Thien Vuong Co Sat Pagoda游览很方便,大叻缆车站和Dalat Academy

- 大叻在胡志明是出了名的法餐正宗,但是纵观大叻吃法餐的地方也就这么几个,我们暂时先定了大叻最高大上的「大叻皇宫酒店餐厅」

大叻皇家酒店(Royal Dalat Hotel)图片

- 这家酒店的门口超级气派,超大的法式花园,是当地最好的酒店,燃鹅这个主楼的外表是相对简陋了一些,但是内部还是相当贵气的。

- 最后我们没有在这家吃,原因有二:第一,选择比较有限,菜单相对单一;第二,价格有点太高了,可能很多人会和我argue说法餐作为西式的怀石料理,废话价格当然高啊。但是这不是在巴黎,不是在里昂,而是在越南大叻这种地方,论正宗只能说相对正宗,人均600rmb+的法餐让我觉得性价比确实不是很高,所以我们选择了另外一家餐厅进行晚餐。

• 地址:19 Le Dai Hanh Street, Ward 3,林同省
  • 简介:PARK HOTEL DALAT 位于 No 19 - Le Dai Hanh street - ward 3 - Da Lat city,靠近 Ong Dao 桥 - 春香湖和大叻市场对面,距离 Lien Khuong 机场 30 分钟车程,是任何人的理想位置游客、商人留在大叻。 酒店拥有 98

这个酒店就在皇宫酒店旁边,也是一个五星,但是不如皇宫酒店那么气势恢宏。我们看了一下菜单,简直是选择性太多了,但是选择性多就证明他们的菜不是很专攻,不过我们一行四人有人想吃西餐,有人想吃法餐,有人想吃越南餐,所以这个地方比较合适。

大叻公园酒店(PARK HOTEL DALAT)图片

我在旁边天真地喝着diet coke,酗酒狂魔我妹天天念着点cocktail,一杯tequila sunrise满足了她的味蕾。

- 他们性价比很高,菜的质量很高,但不是我口味重,是厨师真的没放盐。

吃完饭后又下超级大暴雨...我们迅速打车回家了。在大叻如果暴走一天的话,一定最好早点回家休整,整理照片也好,早休息也罢,一定要休息好,为下一天做准备。

- 在我看来,若天气好,大叻镇内的所有地方一天玩完完全没有问题,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很在意时间的人,安排一天整的大叻游玩没问题!若安排1天半-2天的大叻行程,可以放慢脚步,或者安排几个大叻周边的经典进行day trip,信息我放在下面:

1)情人谷

连座椅、雕塑都是由男女情侣拼凑而成的设计,一靠近这里,就会让人感觉恋爱的美好和甜蜜。继续走向深处的观景平台,眼前的景色豁然开朗:低处的一潭清水倒映着远处的连绵群山,配合得恰到好处。俯瞰而下,那些谈情说爱的情侣们也已经与这一画面密不可分,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地址:Phu Dong Thien Vuong St

到达方式:距离大叻市区较远,建议跟一日游的旅游团去。

开放时间:7.00 - 18.00

门票:成人20,000越南盾,儿童10,000越南盾。

2)竹林禅院

到达方式:从春香湖南端的中心环岛,骑摩托车需要约25分钟甚至更久,建议跟一日游的旅游团前往。也可以从山顶的缆车站坐缆车前往。

开放时间:7:30-16:30

门票:免费

3)灵福寺

寺庙外观与中国东南地区的寺庙很像,陶瓷、玻璃碎片拼接而成的马赛克雕像。虽然寺庙不大,但与其说是一座寺庙,不如说它是一件创意作品。建筑的表面贴有碎瓦装饰,远看宏伟炫目,近看满目精致。其中中文满目,值得一看。

4)达坦拉瀑布

越南最大最雄伟的瀑布,位于在西南高原的丛林,Pongour瀑布是台阶式的,大量的水从30米急速下落7层,然后跌入一个巨大的游泳池,声音犹如雷鸣。 Pongour瀑布在任何时候都很美丽,但是最壮观的季节还是在雨季,大量的水会更暴力和蛮横冲下台阶,届时这些瀑布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半圆形。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每个族群美丽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做春季朝圣,他们会爬上瀑布的台阶一起祈求永恒的极乐,这也是各族群间传达相互理解和关爱的机会。

地址:In Tan Hoi Commune, Duc Trong District (about 45km from Dalat)

到达方式:自驾:从大叻出发,沿20号公路走大约50公里,有一路口右转,注意是右转,网上一些攻略有误,路口处有宣传画,上面写着Pongour waterfall,右转再走7公里到达,这7公里路已经修好为沥青路,路的终点是景区大门。

开放时间:下午4点多下班

门票:10k越南盾

26.05 - Day3 「美奈」

在路上

- 今天的安排非常简单:上午4小时大巴上度过;中午抵达Poshanu Resort(美奈酒店)在海边玩半天;晚上去boke海鲜大排档吃海鲜。

- tips:越南的矿泉水质量也是有不同的。「来自一天五升的人体水桶的忠告」

记得买图中,即「aquafina」这个牌子的矿泉水。其他牌子的有些喝起来像自来水,真的害怕不卫生。

- 之前说过了,我们是找酒店直接定的城际小巴,一个人100,000越南盾=40人民币,小巴直接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我们就这样一人拎着一桶1.5l的矿泉水上车了。车上大部分都是白种人,氛围很轻松友好。中途把我们放在了一个地方停了半个小时。整个路程历时4小时,12点到达了藩切的市中心,我们打车用了10mins就抵达了我们的酒店。

- 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酒店是在哪个part。传统意义上美奈是指那条狭长的beach度假区,西起藩切(Phan Thiet),东至美奈(Mui Ne)。所以一定跟订票人说清楚你要去的地方,最起码把你酒店的地方告诉他,他帮你选最近的drop stop。

• 地址:Quarter 5,平顺
  • 简介:酒店位置   潘切的博莎奴渡假村在海滩,而且靠近滨海高尔夫城和Poshanu 占族塔。 该 4 星级度假村位于海洋沙丘高尔夫俱乐部和潘切海滩附近。   客房   有 21 间空调客房提供迷你吧和液晶电视;您定能

- 我们住的这个「Poshanu Resort | 博沙努度假酒店」是个在booking上评分9分的酒店,独家悠闲指数非常高,环境好。之前扎扎说过,藩切美奈区域的沙滩是自东向西质量越来越好的。此酒店位置就是在最靠近藩切的西部沙滩,质量超上乘,人少,沙子软,安静清闲。

- 前台manager姐姐英文很好,其他人的英语真的是太差强人意,说什么都听不懂...之前我们考虑过机车美奈游,但是不想被晒成黑炭吹成疯狗的一行四人最终决定还是包车半日游好了。第二天的美奈半日游 - jeep tour,4个小时,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4个地方自选,35美元。我们4个人最合适,平摊下来一个人55rmb。一般酒店是砍价不了的,只有市中心的travel agency可以砍价,我们是觉得这种酒店安排得比较安心,所以就直接定了。

博沙努度假酒店(Poshanu Resort)图片

我们海景房的view,之前我以为我们balcony上的小鱼鱼朝向西方,一定是有什么含义的,一定是的!整个resort有很多鱼鱼,并坐落在海边,一定是在祭拜海神,可能是波塞冬,也可能是其他的当地神仙!结果..我观察整个resort的鱼鱼们..发现朝哪里的都有..我发现自己作为上升双鱼真的是越来越双鱼了..想的真的太多

FYI:我和我妹定的海景房,洗澡的地方是没有隔间的...我和我妹每到洗澡的时候就开始斗智斗勇

这里的食物总体来说味道一般,好在新鲜。不过这个酒店所有的火龙果都是白火龙果。就真的那么舍不得给我们美丽清甜的红火龙果吗?

这里菜单上有新鲜胡萝卜汁,真的不能再开心了哈哈!

博沙努度假酒店(Poshanu Resort)图片

「在美奈一定要最起码安排大半天是在酒店的泳池和沙滩玩,否则就失去了度假的意义,所以再匆忙的旅行,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理由让人放松下来,轻松度过。」

作为一个计划型人,我从北京带了高质量的圆形气球以及打气筒,连颜色都选好了。

下面我科普一下:气球分为很多种,我们因为想轻便旅行,就放弃了氢气球等需要装备的东东。我们选择了圆形气球。很多气球都是椭圆的或者是不规则的圆形,甚至各种特殊的形状,导致相片不统一,或者气球太抢戏,并且,不规则的气球易爆。气球还分光面以及磨砂面,对于一个需要阳光沙滩作为陪衬气球作为加分的布景,我们肯定会选择可以反光的光面。所以最终我选择了哥伦比亚高厚版12英寸光面圆形持久气球...

颜色我们本身想只有三个颜色 - 白色,tiffany青以及淡粉色 或 白色,蛋黄色以及淡粉色。所以我们带了这四种颜色来。实际上大家带50只气球左右就是非常好的片了,我带了100只,但是仅仅打气了30只,虽然我不太满意,感觉不够,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大家玩的开心啦。

博沙努度假酒店(Poshanu Resort)图片

在酒店沙滩的旁边有一个很美的海堤,对面就是无垠的南海,这也是我选这个酒店的理由(没错,这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理由!)

- 充满童贞气息的气球怪兽

在沙滩玩水拍照玩了一个小时,就回到酒店泳池游泳了(还是泳池的水比较干净)

- 我和(重色轻友的)香港姐姐的友情故事

傍晚的泳池人很少,水的清澈与夕阳落在海岸上的余晖,让美奈成为度假天堂。

• 地址:144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Ward(km16), Phan Thiet City
  • 简介:美奈的美食,首选海鲜大排档Boke。当看到一整排的Boke,就会明白什么叫“中越文化一脉相承”。

【重要提示】- boke在越南语里是「防浪堤」的意思。起初有一家名叫boke的餐厅在美奈beach开业,生意火爆,客人络绎不绝,结果周围陆续开了很多家以boke命名的海鲜大排档。但是质量参差不齐,有些地方甚至是和一些酒店联手来欺骗外国游客的,所以一定擦亮眼睛。为了保险起见,最起码要去那种里面很热闹,感觉很多当地人也吃的boke,推荐:mr. crab(logo是一个螃蟹大哥)!也就是本次我和小伙伴们去吃的这家,是boke里面人气最高的一家,座无虚席,世界各地的人都有,价格合理。

晚上从酒店叫的士去boke,酒店的的士给我们放在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那里也是一个叫boke的地方,门口很多人在拉客,还有一个金发的貌似荷兰大妈站在menu的位置,让撸主不禁想起了几年前很火的东欧恐怖电影系列 - 人皮客栈...里面也没有几个客人,于是我们决断地离开了,沿途问了一些人,走了1.5公里走到了mr.crab。(怀疑酒店跟这家boke有交易)

不过这也不能影响我们的心情,当时我们4个已经处于饿晕的状态,点了很多海鲜(虾,蛏子,扇贝,青口,炒饭,各种贝壳类等),大部分都是grilled(烤的)或者cheese topped(芝士焗),因为觉得蒸的不够味道,实在是太好吃了,最后我们是人均180人民币=60万越南盾,这个价格就算在美奈当地也已经不算贵了,而且所有海鲜都是超新鲜的。我当时已经吃的蛋白质过剩,脑子已经不动了,看着另外三位大哥大姐每个人还去买了一个gelato冰激凌,我以为我自己出现了幻觉...

美奈第一个半天就结束了。

coming up,美奈的第二个半日早晨阳光下的气球拍摄tour + jeep tour(红白沙丘,仙女溪,超赞神仙汉堡) :)

27.05 - Day4 「美奈」

• 地址:Quarter 5,平顺

- 由于昨天晚上的海鲜真的吃得我蛋白质中毒...倒在床上一秒入睡,早上7点才起床(撸主是一个6点自然醒的人)。结果一睁眼就发现蓝蓝的天空,亮亮的沙滩,欲哭无泪...(我拥有一颗天天都想看的日出的心)

博沙努度假酒店(Poshanu Resort)图片

- 好天气怎么能浪费呢,一定要出去晒太阳!(原来我也是一个怕晒黑的宝宝,但是在英国上学的这几年让我知道了阳光的可贵,所以什么晒黑什么晒伤完全不care了!转头去涂防晒霜)

- 放一些蓝天白云好春光下的图图(对比昨天晚上的气球图,凸显了天气好的重要性)

能陪我一起快(做)乐(作)的也就是我妹了哈哈哈

气球阳光图的标配 - 亮、单色衣服,没有限制,越亮越好,但是若衣服颜色过于突出,则需考虑淡化气球的颜色种类(三的原则:道具颜色不能过三)

希望我的世界永远拥有7、8点钟的太阳,它不刺眼地照耀着每一个角落。

- there she is,我可爱的,入戏配合的,drama的老妹儿

鲜艳的生命与阳光美得最为吻合。

博沙努度假酒店(Poshanu Resort)图片

- 酒店的早餐真的一般般,开头就讲了,比较西式,但是是open air的,有海风吹的很舒服,度假感很强。酒店整体布置得相当走心,很多garden view的房子,花草都是经过精心设计过种植的园艺,很有艺术感。

最右边的mini pancake上由于没有maple syrup,被我拎上了火龙果果酱,非常好吃噢!!如果你是果酱爱好者,记得去超市买两瓶带回国。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 我们今天的安排是早晨9点45check out,jeep tour是从10点-下午2点,然后吃午饭,在酒店游泳到晚上四点半,乘sleeping bus晚上9点到胡志明(本身不应该把宝贵时间浪费在长途跋涉中,但是经过大半天的折腾,就当是好好休息一下了)

- jeep tour野人范儿。没有窗户,连上面都是一块布。这一路上差点把我给颠散架了。更可怕的是,在噪音如此大,风把我都吹的头疼了,并且还时常伴有过山车般颠簸的路况下,我妹竟然睡了一路...(睡神称号get)

白沙丘作为著名的一个自然景观,望不到边际的延绵沙丘会让你有置身沙漠的错觉,旁边的湖却被郁郁葱葱的植被所包围,带上喜爱的食物坐在湖边野餐是一种亲近自然的享受。

往返+游玩时间:2hrs

- 我们没有选择日出或者日落tour的原因除了时间不合适之外,我认为首先,阳光充足的时候景色更佳;第二,热度也完全没有到很热的程度,所以不必躲避中午,多涂一些防晒霜就好了。

- 白沙丘距离美奈和藩切沙滩至少40mins的路程,在去之前也看到了很多驴友的警告,沙子确实非常多。所以尽量不要带相机去,带着手机就可以了,因为有很多相机里进沙子,甚至相机机能受损的例子。若真的要带,需要做好防护措施,建议带go pro这种自带防沙功能的机子。

车子开到门口,还需要租atv或者是jeep开到两个固定景点:1)沙丘顶端,2)沙丘与湖的接壤之处。价格是120w越南盾一辆jeep(6人),平均下来一个人20w越南盾=60rmb,我们也没砍,迅速上车,毕竟时间比较紧。开atv的话是两人一辆车,外加一个教练(他不光会教怎么开,还会带着两个人玩冲沙,超级爽!)我们的jeep司机也是会带我们玩冲沙,竟然有一个是在事先完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70度过山车般向下俯冲,简直是太赞了!!!!!但是毕竟车身毕竟相对双人atv来说比较笨重,所以肯定没有atv好玩!!爱玩过山车的请左转租atv!!扎扎没有租,实在是很后悔

白沙丘整体面积很大,虽然不及沙漠,但足以走向沙漠狂想曲。

沙丘的第二个停留地:面向湖泊。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白沙丘以后,感觉每一个毛孔都充满了沙子...我妹去旁边冲洗了一下,这真的很明智!!否则之后的旅程就会被沙子细细颗粒感所困扰!!

我们没有去渔村,要求去红沙丘和仙女溪就好了,所以直开到红沙丘。先放一个渔村的简介供大家决定是否要去:

「美奈渔村」

与西区的高档度假村和热闹酒吧相比,东区的渔港保留了老美奈的独特风味。从主路的台阶下到岸边,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大海的味道。对于游客而言,渔港本身停着的船只和渔家挑选的场景,抑或是与当地人交易,都有着不一样的乐趣。

tips:美奈渔港停着很多船只,大小都有,本身就是一个景点,也是许多摄影师喜爱的地方,尤其是日出和日落的时候。若想看渔民们交易的场景,那就尽量赶在早上8点之前到达渔港。

红沙丘相对白沙丘来说就真的小很多,而且也并不是很红(近看是金色的),我们是纯属顺路所以过来玩一下打发时间,还可以自己租滑沙板进行滑沙。

- 若想去渔村的或者时间紧的话就完全可以跳过这里。

红沙丘游玩时间:20-30mins

广阔的沙丘以及渺小的我们。

• 电话:+84-97-9293478
  • 地址:40 Huynh Thuc Khang, Quarter 4,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之后开了15mins抵达仙女溪。

- tips:仙女溪的门口是可以存鞋子的家最好是穿凉拖,否则趟完水后脚湿漉漉的穿鞋子很难受哦。

「仙女溪」- 没人能够确切的说出这份独特的景色到底是如何形成的,但它的确让许多游客惊呼神奇。脱掉鞋子卷起裤腿,任凭细沙为你做一场足部水疗。

仙女溪游玩时间:30mins

- 提醒一下大家,门口有很多玩牌的小混混,英语还不错,他们会很热情的告诉你鞋子放哪里,然后跟着他们走,他们还会摘给每个人四叶草,还会跟你们聊天并介绍每个地方,不过他们这些不是免费的,是收钱的。所以大家不用理他们,直接进去自己走就好了。越南人真的不淳朴的人太多了,回想我在柬埔寨,每个人都十分淳朴实在,不禁咋舌。

但是地貌景色还是蛮美的,而且溪水很清凉,常见很多一大家子人来这里趟水避暑。

• 地址:253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 Phan Thiet, Vietnam
  • 电话:(84-62)374350
  • 简介:Phat Hamburgers 是一家量大份足的美式餐厅,特色是牛肉巨无霸汉堡。

一点半就结束行程,让司机给我们放在了phat hamburgers,招牌非常不起眼,但是很有特点——一个很大的佛祖。

Phat Hamburgers 图片

这个汉堡店在美奈非常出名,因为他的牛肉非常嫩,质量很好。经过我们考察也如此,我们分别点了triple cheese(三层芝士牛肉堡)还有当店的明星堡,强烈建议大家点triple cheese,cheese越多越好吃哦!!每份汉堡都有搭配薯条 :)

晚上四点半上futa的sleeping bus,直接睡觉。详细介绍请往后翻,在交通方式里。

Royal Saigon Restaurant
  • 地址:228 Bùi Viện,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电话:+84-9-08685033

- 到达胡志明已经是晚上9点,我们拖着行李很饿地找到了这家有冷气,餐饮评分在trip advisor上评分极高的餐厅 - royal saigon restaurant(皇家西贡餐厅),它就坐落在最热闹的那一条酒吧街上。

- 它的logo不是很起眼,如下:

Royal Saigon Restaurant图片

- 这家餐厅真的要推荐一下!它做的是越南风味的创意菜,所以菜单上有很多比较独特的料理。老板的英文非常好,交流很通顺。这里的cocktail很好喝。我点了一盘炒莲花,竟然也非常清爽。我们还点了竹筒牛柳饭,汤粉以及鸡肉咖喱,share的春卷等等,真的都赞爆了,性价比超级高,极度推荐!

• 地址:1 Dong Khoi,胡志明市
  • 简介:位于风景优美的郡区,从西贡马杰斯迪克酒店可俯瞰胡志明市,是享受娱乐夜生活, 餐饮美食, 购物中心的绝佳选择。 距离市区繁华地段仅有1 km的路程,酒店的位置非常优越,方便出游。 酒店位于迈克西姆晚宴剧场,

结束了一天的疲惫,终于入住了此行最好的酒店 - majestic hotel saigon,这个酒店在后面的酒店介绍里就会强调它有多棒棒,这里就不多说啦 :)

28.05 - Day5 「胡志明市」

酒店早餐

不要看距离美奈和大叻不过200公里,胡志明真的是温度上的霸王,早晨起来八点吃饭已经热成狗。而且当天还是阴天多云的情况,体感绝壁有35、36度。酒店的早餐还算不错,有一款vietnamese pancake,类似越南蛋卷,有点像爷爷奶奶最爱烙的糊塌子,很好吃。

以下是没有任何化妆品的大早上水肿自然纯脸们

同行的香港大哥由于肚子很不舒服(位置原因,貌似发烧中暑了),香港姐姐就陪他在酒店休息了一上午。所以整个上午的行程都是我和我妹单独行动的,依顺序是从粉色教堂(highlight of the trip) - 多乐之日(避暑)- french bakery(避暑) - 胡志明市博物馆(避雨)

•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粉红色的教堂,非常少女心,弥撒时间可入内参观。

- 粉红教堂距离酒店2.5公里,我们是打车过去的,此时虽然是阴天,但是气压低,温度高。粉红教堂距离主要旅游区比较远,大家是完全被它独特的颜色吸引过来的,所以选择打车比较快捷舒适。

「耶稣圣心堂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第3郡二征街289号。它属于天主教胡志明市总教区,建于20世纪初法国殖民时期,当时越南是法属印度支那的一部分。 耶稣圣心堂是胡志明市第二大教堂,仅次于第1郡的西贡王公圣母教堂。

西贡有很多的教堂,而这座内外都粉色的教堂还是非常稀有珍贵。」

- 时间:最好是早上早一些,中午下午人多,并且雨季很有可能下午大阴天。(我们去的时候教堂内部没有开,应该是有活动)

- 角度:距离近的话只能仰着拍照,整个教堂虽然比米兰大教堂小很多,但想用正常相机panorama比较困难,建议使用go pro这种全景+鱼眼效果最佳。正常相机在马路对面拍照效果最好,很容易将人与教堂上半部分放在一个镜头里。

- 衣服颜色搭配:单色或者双色(黑白+一个亮色)

- 游玩时间:再能拍照30mins也足够了。

及时在照片里琢磨了万千次,真正见到了粉红教堂,依旧百感交集。如此盛大的教堂,以粉红色为外衣,四处飘扬着彩旗,宛如一首阴天里的圆舞曲,点亮内心。

小巷里的FrenchBakery

- 在粉色教堂疯狂摆拍以后,我和我妹已热晕过去,急需去一个可以避暑的冷气cafe里乘凉。

在胡志明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一个室外景点 - 一个cafe - 一个博物馆 - 一个cafe 然后循环下去。

- 我们路过一个药妆店,正好在搞活动,我买了个la neige的唇膏,还能在上面diy字,于是把我和我妹的首字母和旅行日期印在上面了,很有纪念意义呀。

- 躲进了路上的多乐之日,本身想在临走前多喝一点越南咖啡,结果再一次被甜到说不出话...加之多乐之日那个店的墙壁本身想营造复古砖墙气氛,结果有两只灰常大的恐怖爬虫在墙上爬来爬去,速度极快好像少林小强!!最重要的是,大哥还从我身后飞快趴过去,我全身的鸡皮疙瘩瞬间爆痘了...加上之后在大街上看到20厘米长的大死耗子,不禁让我们一度感叹越南的卫生环境。

- 之后我们来到了我妹喜欢的这家「french bakery」甜品真的一般般,但是茶和咖啡确实不错,我们特意跟他们讲只要一点点糖。主要是这个店的环境非常好,大家都在这里拿着电脑办公休闲。

攻气十足的我

以及婊气十足的妹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8:00-11:30,13:30-17:00 周一闭馆
  • 地址:65 Ly Tu Trong,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 简介:馆内展示了越南人民和外国侵略者斗争的各种资料,记录了越南的历史。

- 旅行对人真的很有帮助。它给予你忙碌生活间以空袭,让你停下脚步反思过去,回忆美好,总结经验;也会激起你对生活的激情,让你能够充满能量地继续过日子;对我而言,旅行激起了我对历史的兴趣,对身边周围事物因果循环的思考以及对自己的反思。这就是每来到一个地方,除了事先了解清楚历史之外,若这个地方有历史博物馆,我也一定要去看一看的原因。

我和我妹由于需要避雨(因为外面的雨下的太大了...)于是我们在小小的博物馆整整呆了一个半小时,把每一个展品都仔细观摩一番。书上读的是一回事,在博物馆看到很多当时留下的东西,才能够把很多破碎的故事情节串联起来,也许还能够激发自己对很多看似平淡,顺其自然却极具思考价值的东西进行思考。

「胡志明市博物馆 - 又名革命博物馆,建成于1885-1890年间,由法国建筑师设计,融会了东西方建筑风格。最初的建筑目的是将他作为一个商业博物馆,用来展示越南当地特色产品,但建成后被当时的法属总督占用,作为总督府使用。1975年更名为革命博物馆,1999年更名为胡志明市博物馆,并沿用至今。」

它主要讲的是南北越战争时的历史,我们就像看了一部电影一样,仔细了解。

整栋博物馆充满历史的痕迹,从吱呀的窗到大摇的灯;从深水痕的地板到关不上的门...仿佛倒映出50年前西贡的模样。

午餐

经历了昨晚超赞的越南创意菜,我们在trip advisor上又选了一家评分高的餐厅。这家是日韩中超级大混杂创意,看起来是超级好玩,而且菜单做的非常fancy,食物其实一般般。

推荐菜:虾芝士饼 和 辣炒排骨。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84-28-38296052
  • 地址:86 Le Thanh Ton,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布满精美雕饰的法式建筑,晚上亮灯时的夜景非常经典。

之后雨停了,由于香港大哥和香港姐姐还会在胡志明多留一天,我们就在大街上压马路闲逛。先去了市政厅那条街,也就是最繁华的那条主街;

「胡志明市委员会大厅于1908年竣工,建筑风格受法国风格影响,整个市政厅只有两层,除了屋顶的红色,市政厅大楼只有黄白两色,但外墙、门框和屋檐等部位布满了以法国英雄人物为题材的浮雕,精致而不失简约。」

不是我说,真的好像disneyland里面,walt disney和mickey牵手的那个雕像配上城堡哦...

- 很有创意的格子间老楼新用。❤️

Bitexco 金融塔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 地址:49th Floor Bitexco Tower, 2 Hai Trieu Street, District 1
  • 简介:Bitexco 金融塔(Bitexco Financial Tower)是胡志明最高的大厦,从这里可以看到胡志明全城的全景。
Bitexco 金融塔图片

之后又路过了胡志明最高建筑 - 金融塔。我们没有上去看夜景,看过了香港维港,意大利那不勒斯以及日本函馆的夜景,我觉得胡志明的夜景也没有什么太值得费事上去看一下的吧...(若想看的话大家可以买票进入,门票是20w越南盾=60人民币)

「金融塔高262米,包括68层,总面积10万多平方米,由越南公司投资,法国公司负责设计。始建于2007年,2010年10月31日开放。金融塔内有商场、电影院、酒楼、会议室等。观景台位于金融塔第47层,可以360度鸟瞰胡志明市。」

在这样一座东西文化嫉妒交融,贫富差距巨大的城市,这样一座超现代化高挑建筑,不知道是寄托着当地人对今后经济腾飞的期望,还是对于大部分胡志明市人们水深火热生活的深刻对比。

Bitexco 金融塔图片
the note coffee

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最后在the note coffee休息,它就坐落在最火酒吧街里,昨天我们吃royal saigon的对面。

它的二层窗户开着,可以向下静静地观赏人流涌动的街区。

the note coffee图片

这里有超级有名的coconut coffee(可以做冰的)还有egg coffee(只有温的),两个都相当好喝。这里虽然小,可能是时间问题,当时只有我们四个在咖啡厅里。虽然我和我妹晚上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但是由于咖啡真的太好喝,而且这个地方比较有情调,于是我们就如磕了药般开始不停地玩boomerang,最后服务生姐姐都被我们吸引来,说要拍一下我们然后传fb主页。

• 电话:+84-8-66803134
  • 简介:正宗的意大利风味餐厅,供应披萨和意面。

征求香港大哥这个病号的意见,晚餐我们在一家正宗意大利餐厅「vittorio」解决的。

这家餐厅的味道是真好,选择超级多,就意大利面就有快100种选择了(虽然大同小异)不过大厨师傅盐真的放太多了...最后我们都是被咸饱的。

Fanny
  • 地址:1/1 Truong Chinh | Tay Thanh, Tan Phu,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 电话:08 3849 5029

- 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经过了网红冰激凌店「fanny」。由于我妹在美奈吃了一个榴莲口味的冰激凌被深深吸引住了,结果就拼命找榴莲味,燃鹅它卖光了...卖光了...光了...了...我们实在是意大利菜吃太饱,就把它当作了一个小小的遗憾。

回酒店的一路上美景很多,机车很多,天气很热,心里还是最多舍不得。

飞车党的小插曲

- 在和香港姐姐分别之后,时间还早,我和我妹决定走路走回酒店。

- 就在快到酒店的时候,我们听到很大的一声摩托车加速的声音,只见两个当地人从人行道上一下子飞(没错,真的是飞)到了大马路上,由于当时刚刚下完雨,还把地上水潭里的水溅了很远。我和我妹还纳闷儿,这人怎么都开到人行道上了,神经病啊。然后我们前方立马听到了熟悉的中文:“这么办啊?报警”“什么丢了啊”“手机钱包”“都被拿走了”我勒个去我们真的是活生生近距离目睹了飞车党的行凶现场,整个过程只有一秒,我深刻体会到了飞车党这三个字形容的贴切性。我和我妹立刻把所有东西放到包儿里,紧紧抱着包儿,就算抢,有本身连着我们人一起扛走!!所以大家一定要时刻小心,尤其是在晚上,马路上很多潜在飞车党,一定不要把手机或者钱包松松垮垮随便拿在手上耍!!!

总结与攻略

结语

这是撸主第一次来越南,不光见到了好久不见的老友,去到了想去的所有地方,还收获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东西,了解了相对更真实的越南。虽然错过了越南法棍,fanny冰激凌,也没有吃够美奈的海鲜,喝够胡志明的越南咖啡,但这些都是让我下次再来的原因。

有计划的旅行是必须的,但是充满意外和惊喜的旅行也是必然的。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更美的旅行,以及以后每次回忆起在越南南部的那5天时光,脑海里不光有多彩的照片,美妙的旋律,心里更是幸福满满。有计划的旅行,能够避免大部分旅行的灰暗面,将旅行的美好面扩大到极致。

推荐一下这三个地点的游玩伴侣:

「美奈」 - 家人/情侣/朋友 无死角,都适合!

「大叻」 - 情侣浪漫/朋友休闲

「胡志明」 - 朋友 不太适合家人,尤其是老年人...(飞车党太厉害)

人生可以在一次又一次旅行中进步,成长。

我们下次旅行见。

相机:iphone7 + go pro

修图软件:vsco cam + MIX

以下是旅行信息供大家阅览。

国家城市大纲| Overview

- 越南,全称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南亚的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

- 历史上长期为中国领土,968年正式脱离中国独立建国。之后越南历经多个封建王朝并不断向南扩张,但历朝历代均为中国的藩属国(不是土豆国哦哈哈哈)。19世纪中叶后逐渐沦为法国殖民地。1945年八月革命以后,胡志明宣布成立越南民主共和国,1976年改名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1986年开始施行革新开放(类似国内改革开放),2001年越共九大确定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 扎扎这里稍微说一下越南的历史,其实作为晓说的粉之一,很同意矮大紧的地理决定论。地理决定论在很多事情少都有体现,最明显的在现在世界上,北朝鲜还是共产主义,毗邻中国;南朝鲜,也就是现在的大韩民国,算是资本主义,受美国的庇护。越南也不例外,胡志明市有很多法式建筑,是因为当时的南越是资本主义的阵营,美国,法国等国家在那个时候控制着南越,而北越毗邻中国,是社会主义大本营的一员。北越首都河内,南越首都胡志明,最后社会主义阵营赢得胜利,所以河内变成了越南的首都。

旅行目的地需要有强有力的理由来吸引世界各地的朝圣者。下面扎扎来分别说明一下选择这三个城市的理由,并做一下简短的介绍。

1)胡志明市(前西贡)

【在湄公河三角洲东北,面积2094平方公里,截至2014年,人口约1200万。

1955年后为越南共和国(南越)“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受西方影响,商业发达,曾有“东方巴黎”之称。十九世纪末发展成东南亚著名港口和米市。1932年西贡与堤岸合并成“西堤联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又与嘉定市联合组成“大西贡”。1946年11月越南国会通过命名为西贡市, 1975年4月30日,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统一全国后,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 受到法国等殖民者的影响,胡志明市很多建筑都是法式风格。殖民者长久在当地的驻扎不光影响了建筑风格,还影响了当地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越南咖啡,越南法棍就是最鲜明的例子。在伦敦上学的时侯经常看到剧院的海报宣传着‘西贡往事’歌剧。东西方文化的碰撞冲击,让我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混乱但独特的东南亚城。

2)大叻

【1999年,该市人口为12万。 大叻是越南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因其温和的气候,美丽的风景,例如瀑布和湖泊拥有丰富的农产花和植物。

大叻以空气清新著名,大叻以湖泊、瀑布、松林众多闻名。这里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时,如诗如画。法国人当时就把大叻当作周末度假的胜地。法国人给这里留下了别墅、林荫大道,类似于瑞士的风光保持至今。】

- 大叻是一个山城,所以早晚温差大,并且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气候是十分凉爽的。吸引我来大叻的原因有两点:其一,疯狂的房子。在巴塞罗那被高迪的疯狂艺术细胞所惊艳,就特别想看看这位从俄罗斯学成归越的女建筑师脑中的狂想曲是什么样的旋律;其二,大叻的风景宜人,气候适居。我去过很多次瑞士,可以作证,大叻除了当地民风依然如越南tuktuk车般剽悍之外 = =,在春香湖旁休息的时侯确实让我仿佛置身于瑞士因特拉肯和卢塞恩。

3)美奈

美奈是一个渔村小镇,旅游意义上的美奈海滩则是指从藩切出发约10公里开始并且经过美奈镇继续向北方向延伸总长约50公里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水清沙幼,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1995年以前的美奈为一个渔村,其主要经济来源为生产鱼露。

- 我就问问你们,去度假怎么能没有阳光沙滩和海浪??!!!!怎么能没有!!啊??!!有了阳光沙滩和海浪,没有海鲜怎么行??!!!啊??!!!

时区| Time Zone

- 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若此时北京时间早上7点,那越南则是早上6点。

- 坐南航的灰机,被空姐英语的程度吓醒了,真的是吓醒。将要落地的时侯,空姐念万年不变的乘客降落须知念了足足5分钟!!并且伴有时常的磕绊,大舌头,以及突然停顿,因为忘记了6点20用英语怎么说,在长达十秒的停顿后,说出了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来代替6点20...不禁让我怀疑,现在的空姐都不培训一下的吗?还是说放在去越南的飞机上的空姐要求就低一些?

-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姐姐把时间说反了,我们6点20降落,她说当地时间7点20。这就让我百撕不得骑姐了...exo me??!!要不是我事先有查攻略,肯定就被他整晕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越南比北京慢一个小时哦!!!

天气| Weather

- 越南地处北回归线以南,高温多雨,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为1500~2000毫米。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两季分明,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11月~次年4月为旱季。

- 在大叻相对来说比较凉爽,白天26-28度,晚上可能只有16-18度;在美奈就是正常的阳光海滩暴晒气候了..28-32度。不过还是盼着好天气比较好,照出来的照片和游玩的心情不会因为暴晒而变坏,而会因为有太阳而好很多!胡志明呢...反正苹果天气app上写30度,老子的体感特么是35、36度啊!!!真的要闷热晕过去了...

- 我只想说,撸主去的真的是雨季好吗,临走前打开iphone的天气app一扫根本连个乌云背后的太阳都见不到!!!每天都是雷阵雨暴风雨闪闪闪的节奏,让撸主以为这次旅行只能在躲雨与在另一个地方躲雨的过程中度过。燃鹅到了越南后大部分时间天气还是比较好的,一般都是在午后温度最高的时侯开始阴天下雨,这个时侯还方便大家避暑了,所以早晨起来到下午一两点大部分时间都是大晴天,很适合照相外出。

- 因此,若你是在5-10月雨季去越南旅游的驴友们,请注意!!!!要把最好的行程,最棒的景点安排在上午,上午,上午哟!!!!

节日| Festivals

越南春节日期:农历除夕到初三

与中国一样,农历新年是越南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时间大多在每年的1月至2月。越南人民会供奉列祖列宗、守岁、放爆竹等,还会在大年初一逛寺庙求吉利。与中国一样,春节前夕,在外地的游子会不远万里赶回家,所以也会有类似中国一样的“回乡潮”。

越南元旦日期:1月1日

放假1天,庆祝新年的到来。

4月

越南解放日日期:4月30日

4月30日是越南官方假日,为了纪念越共在越南战争中获得胜利,解放南越和西贡的日子,称“解放日”。每年胡志明市都会举行活动庆祝这个重要日子。军队、教徒、学生、退伍老兵会举着胡志明的照片在街上游行。有时还会在这一天举办各种商贸旅游活动,来促进经济和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5月

端午节日期:五月初五

越南的端午节是从中国传过去的,但许多人都不知道“屈原”。他们会在当天喝雄黄酒、吃粽子,还会给孩子戴上五色丝线。这五色丝线要在夏季的第一场大雨或是第一次洗澡时,扔到河里,以此求得平安健康。

8月

越南中秋节日期:农历八月十五

越南人也在农历八月十五过中秋节,不同的是,越南的中秋节是以孩子和花灯为主。大人们在这一天会为孩子准备各种零食和礼物,与孩子们一同过节,而孩子们则爱提着灯笼四处嬉闹,但都少不了边赏月边吃月饼。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这天结伴出游,因此中秋也逐渐成为年轻人的节日。

9月

越南国庆日日期:9月2日

1945年9月2日,越南的革命先驱胡志明主席宣读了《独立宣言》,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之后的每年9月2日,越南政府会在首都河内举行集会、阅兵和游行,类似中国国庆,而在胡志明市,则会有放焰火的表演。当天是越南的公众假期,放假一天。

10月

越南妇女节日期:10月20日

为了纪念1930年10月20日越南妇女反帝会成立。男士们会送上鲜花给自己的爱人。

特产| Local Products

- 这里撸主说是值得带回来当作伴手礼或者是自己用来做纪念,吃的特产。网上流传的上好越南沉香奥黛,以及名贵雕木,若没有火眼金睛,切忌购买,很容易被骗!!

- 越南咖啡(速溶袋装):就算是速溶咖啡,也非常有纪念意义和不同哦!

- 越南午餐肉(cha bo):非常好吃的午餐肉!!撸主在国外留学时侯总是吃!是有点发臭类似臭豆腐版的午餐肉,但是煎完之后非常好吃,可以煎炸烹炒,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哦!!

- 越南果蔬干:这个就不多说了,越南的果蔬干和其他地方的不同,不回家那么多的人工糖分,所以吃起来非常的清爽不腻。

- 越南的pho皮:越南粉举世闻名,春卷的皮,各种不同种类的pho的皮也可以带回家,给家人用正宗的pho来做一顿越南粉哦。

语言| Language

越南的官方语言是越南语,属南亚语系孟-高棉语族。文字是以拉丁字母为基础的。主要分布于越南沿海平原越族(也称京族)聚居地区。使用人口有9000多万。

PS:中国广西东兴市沿海京族聚居地区约有1万人使用越南语。

签证保险| Visa

签证所需资料:护照原件、证件照2张以及越南的旅游申请表

扎扎比较懒,直接蚂蜂窝上搞定的(北京区)。大家一定要选择离自己最近的领事馆区哦,并且要问清楚是从哪个领事馆区寄回来的。时间也是相当快的,大概是不到一个礼拜。

我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分别在香港和英国,他们直接是先在网上申请了一个approve letter(越南大使馆官网,类似申请书的一个东西,很简单,就填一些信息然后打印出来就好了)然后拿着这个申请书落地签的,也十分方便,价钱方面差不多,看大家的时间自行安排就好。

换汇| Money Exchange

因人而异,我这五天已经是算没有省着花了,我觉得200-300美元一个人是够的,如果时间久一些的话大家可以考虑多换一些。

我们都是在国内换好了美元,然后在当地换越南盾。

换汇的tips

对于不是很在乎汇率的朋友:其实越南盾的汇率大小没有在欧洲/英国时候欧元英镑的差距那么大那么容易被黑,所以如果不是很在乎的朋友请大胆地在机场换,还省去了很多事情。

对于比较在乎汇率的朋友:

1)若在机场换请在atm直接自行换取,还能省10rmb的手续费,没错这可是3w多的越南盾呢哈哈哈哈

2)胡志明市可以选择市中心的五星酒店前台换取,越高级的酒店牌价越好。比如我们住的majestic hotel saigon,牌价就是此行当中最好的。如果大家不住那里也完全可以walk in直接换汇,他们的服务相当到位。

3)除了在美奈的jeep tour我们是一车4个人直接给的美金,其他我们都是使用的越南盾。

电话上网卡| SIM card

很多人选择在机场租移动wifi,我认为wifi会占分量,还要充电,比较麻烦,还是换电话卡方便一些,当然,若比较在意花费的朋友,很多人share一个移动wifi,确实是一个省钱的好办法哦!

买电话卡的话,建议同志们提前买好剪下来,飞机落地就安上。我和我妹由于没有买,而且飞机到的时侯才早晨6点,导致我们去市中心找电话卡专卖店,弄到了早上9点,非常影响心情,好在我们一个天秤一个射手,我要是双鱼,真的要郁闷一整天了哈哈哈哈(非黑)

越南最常用的是3家最大的通讯公司的电话卡:

MOBILFONE、VIETTEL 、VINAPHONE。

越南卖的SIM卡跟中国联通一样,使用的是WCDMA网络,电信手机既不能打电话也不能上网;移动定制机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联通的手机没任何问题。

- 三家的价格差不多。去之前听朋友说vinaphone信号超级好,我们这次用的是第二家viettel,信号也是相当好,所以我觉得只要是在这三大家里选一家,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就算在大叻 - 美奈 - 胡志明 路上的大巴里,我们的信号也是满格哦。

- 我买的是10g的套餐(我不需要电话,只需要流量,在国内被吃流量吃怕了...)一个sim卡50,000越南盾;套餐90,000越南盾,一共140,000越南盾=42人民币。

花费| Travel Expense

- 机票 = 2,358元 :北京往返胡志明市 - 2174元(南航直飞,并且周三凌晨起飞,所以算淡季机票)+ 胡志明市单程飞大叻(越南航空,27美刀=184元)

- 酒店 = 980元/人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的酒店相当便宜,我们全程都是4~5星级酒店,除了最后一天胡志明市的相对价格较高,但是环境很好很安全之外,其他的都相当便宜。

- 吃玩+大巴 = 1,500元/人 :这里是粗略估算。除了在美奈boke吃海鲜大排档每个人吃了180元之外,其他的饭都相当便宜,包括在越南的打车,因为我们是一行4人,平摊下来相当合算,所以我们基本上全程打车,这样钱除以四,不光便宜,而且速度快,车里还有空调,不怕风吹日晒。plus,两趟城际大巴也是在50元之内。

- 总计 = 5,000元/人

大叻国王酒店

- Kings Hotel Dalat | 大叻国王酒店 -

星级:四星

价格:220元起/间/天 - 人均110元起

评价:胡志明作为大都市消费较高,美奈作为沙滩海边度假天堂消费也相对不低,全城最便宜的地方一定非大叻莫属,吃住行样样便宜,打车比另外两个地方便宜三四倍!酒店是标准的国内三星旅馆的配置,但是比较干净,并且就在春香湖旁边,出行方便,对面就是著名的v-cafe,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tips:

1)酒店周围小卖部没有,只有路边摊的小摊,如果要买任何零食,水,水果等,请去春香湖对岸的big c大超市购买。

2)这家酒店的早餐非常好吃!虽然只是三星标配的住宿,但是早餐是这三个酒店里面最好的!尤其是各种越南粉!!

图片转载请著名出处,谢谢 :)

- Poshanu Resort | 博沙努度假酒店 -

星级:五星

价格:500元起/间/天 - 人均250元起

评价:这家酒店是坐落于美奈东部临近藩切的沙滩。美奈的沙滩是自东向西越来越高级,质量越来越好,这个度假村恰恰在最西部,拥有view最好的沙滩以及活动区域。

这家酒店设施非常新并且齐全,很大的人工花园,我们还在花园里看到了超帅的大蜥蜴!!他们的早饭比较一般,因为来这里的白人很多,所以大部分的早餐是偏西式的,而且量不是很大。他们这里的人工水池水很干净,并且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的缘故,这里的人比较少,所以活动起来比较随心所欲。

唯一的一个小缺点就是空调比较不管用,毕竟屋子比较高。我们定的是海景房,view还是相当不错的,从窗户看出去一望无垠的中国南海 哈哈哈哈哈(就是这篇游记最上面的背景图片)。

• 地址:1 Dong Khoi,胡志明市

- Hotel Majestic Saigon | 西贡陛下大酒店 -

星级:五星

价格:880元起/间/天 - 人均440元起

评价:冷气真的是超级足!北方人在越南这样常年闷热的地方真的是很难受,直到进入了这个酒店。酒店在越南当地已经算很豪华的了,在最繁华的街区。胡志明的治安真的不是很好,尤其是飞车党在我和小伙伴的眼前发生(哈利路亚幸亏没发生在我们身上,这个经历之后讲),所以住一个好的酒店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你把箱子拎到酒店门口都有飞车党可能来抢也不一定...(看出来撸主是有一定阴影了...)

这家殖民风格的地标性酒店建于1920年,位于胡志明(Ho Chi Minh City)市中心,俯瞰西贡河(Saigon River)。Hotel Majestic Saigon酒店提供精品风格的住宿,拥有装饰艺术主题和配套完善的Spa中心。

虽然已经快100念了,但是基础设施非常好,完全没有老旧的迹象,各种设施齐全,wifi奇快,总体来说就是一个字,稳!(除了洗澡的时候,一个浴杆儿掉了下来...但是无所谓!这个酒店就是完美!)

图片转载请著名出处,谢谢 :)

交通| Traffic

越南是一个机车党大国。作为一个机车党飞车党傻傻分不清楚的我,感受到了越南深深的恶意,每次过马路,哦不,每次在大马路上行走,我感觉我都在和死神做交易...

之前扎扎已经说过了,我们一行四个人,所以做出租车是非常合算的一件事,出租车比较干净,有空调,速度快,不怕风吹日晒雨淋,均摊给四个人是再合适不过的出行方式。本身我们也有想过要在美奈那里骑行一天,但是太阳实在太大,风也大,我们为了不被吹成傻逼,头发被吹掉,还是选择了更美丽的出行方式...

不过我还是在这里放一下【租机车的方式】供大家选择:

在大叻租机车直接可以7-12万越南盾一天,大家要合理砍价!

美奈的话比较推荐大家在酒店租,相对来说安全,省心一些,8-10刀就可以搞定。如果在大街上的租车点的话,要多费心看看他们有没有花招(我去过这么多国家,越南人简直比土耳其人还要不老实一万倍...),一般6-8刀大街上就可以租一辆机车。

【巴士】

一行南下有两段需要坐大巴:大叻至美奈;美奈至胡志明市。

- 大叻至美奈

我们是直接找酒店帮我们定的小巴,直接来酒店门口来接我们,车费是100,000越南盾/人,行车时间4小时,还是蛮便宜的。小巴有点类似15-20年前国内的那种小公共,但是车上基本上都是白人backpacker,所以蛮干净,并且气氛超级好,大家一起聊天,司机放很多90年代的英语歌,大家就都欢乐的唱歌!我们的车是早上8点出发,有的blonde小哥直接就开啤酒开喝了...白人真的是party all day all night :)

- 美奈至胡志明市

我们定的是futa的sleeping bus。这一段行车时间是5小时(包含了室内堵车),而且考虑到了疯狂玩了大半天的美奈tour还有游泳,需要好好休息,所以就定了sleeping bus。车费是125,000越南盾/人。sleeping bus比我想象的干净一些,大家只要一上车一定就要拖鞋。并且,冷气足到我关上了我那边的还是觉得超级冷...大家记得带一件大衣服盖着吧。= =

下面是网址:

【FUTA】http://phuongtrangdalat.com/

官网大部分是越南语,不过城市名字很好认,而且车普遍的反应都比新咖啡条件好,我们的车人很少,上座率不到1/3,很清净。

【新咖啡/Sinh Tuorist】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office

官网有中文,非常人气的一家长途coach公司,就是最近涨价比较大,车上国人很多,经常很busy。

行李必备| Packing

网上可以搜到成百上千的packing list,扎扎就给大家highlight一些我认为是重中之重的东西吧:

1)防晒霜

一定要一大瓶!!!脸上抹身上抹哪儿都抹!!!像扎扎这样给点阳光就炭黑的主儿真的就是考大瓶防晒霜度夏的...

2)药

一般我会带感冒药,便秘药以及胃药以防万一。一般来说出行都会吃的比较油腻,多吃蔬菜或者吃一些日本的便秘药,喝酸奶吃香蕉,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排毒。这次一行有个小伙伴就胃痛,所以胃药也是必备。感冒药是为了防止中暑。有的人会有低血糖,所以包里可以塞一块巧克力或者糖有备无患。

3)氧气眼罩

这次北京往返胡志明的飞机人不多,扎扎可以躺在飞机后面睡到天亮,氧气眼罩真的是帮了我很大的忙!!带上它以后睁眼都比较困难,很快就睡着了。这个眼罩还可以在长途大巴上起到很好的催睡作用,比安眠药奏效一万倍!

4)go pro

go pro虽然是极限运动的记录仪,但是高清鱼眼照相录像功能很赞,很多很大的景点都可以用go pro抓住整体。

5)充电宝

不用我说了吧,而且不要忘记晚上给他充电哦!

6)适合每一个景点的衣服

我在旅行前都会想好每一天搭配什么衣服,然后在根据衣服的风格把景点归类,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依据自己的审美将衣服和景点搭配在一起,拍出自己最满意的照片。不同的衣服真的可以让同样的地点看起来完全不是一个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