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小姐姐一日游天脊龙门

攻略   >  衢州旅游攻略   >  随小姐姐一日游天脊龙门

• 出发日期/2017/07/08

• 玩法/徒步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第1天

随小姐姐一日游天脊龙门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本人拿上行囊,约上我的一个小伙伴,从老家临海,上路!

坐上临海至衢州的大巴,想着马上就能游玩了,心中甚是欢快,车中第一排的位置,尽管约4小时的车程,旅途一切顺畅。嘻嘻~~

到达衢州客运中心站后,上了102路公交(投2币),在车里看着异地有些不同味道的天空,坐上三四站的样子,在专业市场城下了车。

我们原本打算乘545路,but——它迟迟未现身,接下来最幸运的事情来临了,啦啦啦~ 有专门往返于南湖广场与天脊龙门之间的中型巴士开过来,司机师傅看出我们的旅行模样,停了下来,旅游必备草帽,你值得拥有喔!十分感谢这位师傅在路途中为我们旅途换乘事宜所提的指导以及一路上透过车窗山中高高矮矮,碧绿清野的景色,好司机是一个地方的活名片,这趟车也是享受。

从这里出发,进山玩耍(告诉你们哦,爱上卫生间的驴友不用担心,里面很容易能遇的到)

像这样的溪涧随处可见,非常之多

一开始进去的时候我们边上还是有其他旅客的,主要因为我们进去得晚,在这里预告我们下来的时候几乎没人了

像这种驻栏扶手都是木质结构,与山间景象相容和洽,造型赏心悦目

信步前行之余,透过树木,入眼的有清澈的浅水池

这一段路走几步就可以看见有人在玩水,嬉闹,浸脚来感受自然的清凉,我当然也不能错过。。。

对了,路上还看见树上长的鲜绿的无花果,大概也许可能是无花果吧,你们去了之后若知道这是什么而却不是小姐姐所说的无花果,也勿嘲笑本人没有见识喔,先行谢过

感人的一抹红色

山体还蛮壮阔,秀丽,养眼滴

胆大如我,在小伙伴过索桥在有点怕的对比下,哼哼——这有啥好犹豫,如履平地

走走,吃吃,惬意。仿佛回归成山里的孩子,没有喧嚣,暂时忘记烦恼,回到生物本质,朴素真切

山上有祭拜的地方,我是第一次自己去点燃三支香插上,体会在家里逢节时妈妈点香祭祖的心情。我还往池子里投了一块钱硬币,想出一个能许的愿,结果嘛,嘿嘿,不知道偏到哪里去了

往山中深处走去,天地间甚是辽阔,走着走着,下了一场大雨,虽然带上伞还是被淋到了,又是汗又是雨,不过说真的,在我长久体力还算不错的前提下,加上后来天重放晴,这种境遇很难忘,市里一日,山间百年,只剩下天 地 人,时光都留情放慢了脚步,这是我们俩共同的感受。长长的栈道,我们来迎接你了,我们不走回头路

来到“龙宫”就代表接下来该是返程的路了

工作人员说这是主要景点,我们验证其实没有必要上去,如果你不那么想破财。在上面发现一只 蝉?叫得别提多撒欢,路上时而听到就容忍它们吧,属于大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