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季节实现和你的约定——七月草原+沙漠之旅

攻略   >  呼和浩特旅游攻略   >  在最美的季节实现和你的约定——七月草原+沙漠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7/05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说起草原,各种草原歌曲涌上心头。

辽阔的土地,广袤的大草原一直是我向往的旅行地之一,好朋友的家乡就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于是我们分开之日的约定(草原之约)就在这个夏天实现了……

PS:吃住都是在朋友家,所以花费很少,往返机票(1000元),游玩项目+特产(500足够)

第1天

•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机场路
  • 简介:位于呼和浩特赛罕区机场路。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将成为首都机场的第一大备用机场。

在去哪儿网定了7月5日晚上8:15厦航的机票,听说这个季节的草原不热,很美。

趣事插播

由于呼市那边下大雨+冰雹,在航空人员告知会延迟1.3小时起飞后,我和同行的小妞悠哉悠哉的聊着天,看着周围穿“毛裤”的歪果仁,开始打算漫长的候机……看着一批批旅客陆续登机,寥寥无几的候机室,还包括和我们一样在等待延误航班的一大姐(默默地坚信人家和我们一个航班,成功给自己洗脑),说时迟那时快突然检票小伙大喊一声“你俩是不是呼和浩特的?你俩飞不飞?”我俩特好心的说那个大姐也是结果大姐一句“我们哈尔滨”只剩下我俩灰溜溜的逃走……

就在登机那刻我还在质疑是不是登错飞机了 O(∩_∩)O哈哈~

第2天

呼和浩特和硕恪靖公主府

前一天呼和浩特大雨+冰雹,导致飞机抵达后,进入山区的雾特别的大,能见度1米,传说中只有在驾照考试中见过的题目,亲身经历,觉得进入仙境般,幸而朋友的老公是“老司机”,O(∩_∩)O~

终于在凌晨1点抵达武川县(朋友家)。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公主府+音乐喷泉

清*和硕恪靖公主府,是康熙皇帝第六女恪靖公主下嫁喀尔喀蒙古土谢图汗亲王敦多布多尔济后居住过的府邸,约建于清康熙三十六年--四十五年间(1697-1706)年,是内蒙古迄今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皇家品级建制的府邸。

摩尔地下街

回民区中山西路中山西路1号海亮广场负一层,一个很有特色,适合拍照的地下特色一条街。

这里有美食,美景,好玩的,强力推荐哦。

如意河音乐喷泉

配合蒙古的歌曲,音乐喷泉演绎的特别震撼,中间投影部分很棒,强力推荐!!

第3天

• 开放时间:9:00-17:00(夏季)10:00-1600(冬季)星期二休馆
  •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27号
  • 简介:观赏草原游牧民族的珍宝,在这里能感受到草原民族的民风民俗。

如果你喜欢人文历史,那去博物馆是最佳选择了。

• 开放时间:星期三至星期日 9:30-16:00
  •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二环路路西150米

博物馆(免费)和科技馆(免费)是挨着的,所以两个场馆一起逛,节省时间,保存体力,周末去草原和沙漠。

科技馆还是很好玩的,虽然很多项目因为维修没有体验,不过其他展示的项目也是很不错的。

科技馆里有一些镜子的项目(镜子迷宫真的会让你迷失哦,还有镜子的各种神奇效果)

第4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希拉穆仁镇
  • 简介:去广阔的草原感受大自然,体验蒙古包,品尝烤全羊。

好朋友的老公驾车带我们来到了期待的草原,然后很多想象中和期待中的事情,现实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因为干旱少雨,所以草原的草没有想象中那么茂密,不过,天空还是特别蓝,云还是那么低,还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广阔,美的难以形容!

这是我们当晚住的蒙古包,很干净,有淋浴卫生间的豪包(3人间,200一晚),做好突然在床上看到小虫的准备哦,O(∩_∩)O哈哈~

草有点稀少

第一次骑马,感觉有点颠簸,马儿很乖,受过训练的,很安全,50元一人。

这是借的图,草原上可以起码的地方很多,选择一个好的马夫,很热情,很负责任。

这里的特色莜面,很好吃,喜欢面食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推荐土豆莜面!

这里的日出很早,日落很晚,住在草原,晚上有篝火,烟花,人多还是很有趣的,然后准备早起看日出。四点半起来,等待日出。

第5天

沙漠--鄂尔多斯 神泉生态旅游景区

驱车前往沙漠,没有选择人多知名度高的响沙湾(网上跟团购去也不贵),去了黄河边上的神泉沙漠区,这里有绿洲,有黄河,有沙漠,景色……盒,你可以想象 O(∩_∩)O哈哈~

一定要带足量的水(建议一箱)!!在沙漠一会就一瓶水,真的很需要,很口渴,but 没有厕所!!

沙漠--鄂尔多斯 神泉生态旅游景区图片

准备飞跃黄河(60元往返的索道,或者100元往返,包括对面的仿江南水乡建筑门票)

有点微恐高,所以我是唯一一个呼喊着滑下去的,^_^

也可以选择缆车,网上团购很多选择,看自己需求。

沙漠--鄂尔多斯 神泉生态旅游景区图片

沙漠的沙子特别烫脚,一定全身上下都防晒,否则真的是变黑啊!

蓝天,白云,绿洲,沙漠,

穿长裤 1 避免晒黑  2 玩项目很方便

沙漠--鄂尔多斯 神泉生态旅游景区图片

各种能做的防晒措施都要用上,太阳镜,帽子,围巾是必备品,在草原和沙漠拍照都是极好用的哦

沙漠冲浪车一定要体验,虽然没有驾照,连踏板电动车都没骑过的我还是大胆尝试了下,100元30分钟,可以讲价,让他送一个滑沙板(滑沙板单独租用20元,不限时)

很帅有没有,哈哈,这个是双人的(单人和双人的价钱一样),发动机轰隆隆的,很重,所以需要很强大的控制力哦。玩完之后胳膊真的好酸哦。上下坡是很刺激的,如果你够胆,那就挑战高坡吧!工作人员会教你,知道你会了才开始计时的,那边的人很nice的,超时几分钟都不碍事的。

滑沙是一个很消耗体力的项目,但是很好玩,找一个高坡,滑下去,拉上来的时候,建议脱鞋比较好爬,3-4趟下来就心跳加速,汗流浃背了。玩得太尽兴了,所以木有皂片,O(∩_∩)O哈哈~

第7天

武川县启智阳光幼儿园

第六天休息

朋友是幼师,喜欢小孩子的我也想体验一下幼师的快乐与辛苦,所以回来休息一天后去了幼儿园

这个奶茶很好喝,个人比较喜欢,一包20小袋,17元左右。其他特色的奶干奶酪奶豆,大超市都有,就没买。

晚上凌晨的飞机启程回大连,然后又双叒 delay了,6小时的延误,晚上给我们送去宾馆(4星),睡了2小时,早上7点抵达。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