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之仙本那卡帕莱和沙巴亚庇

攻略   >  仙本那旅游攻略   >  马来西亚之仙本那卡帕莱和沙巴亚庇

• 出发日期/2017/07/13

前言

终于等到有人陪同出发旅游

我系一个喜欢旅行的人,特别是在自己不开心时更想去旅行放松自己。这几年因为工作的不开心,一直想去旅行但身边一直没找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去。终于在今年年头时在微信发出了一个去旅行的链接,恰好一个十几年前的一个同学跟我一样想去旅行,那我们就从那天开始聊起来啦。一直没有试过两个女孩自由行去旅行的,这次还要是到国外去旅行。

哈哈,原来我自己真的这么大胆的吖,只要有一个人陪我去旅行,只要那个地方也是我喜欢的,那我就去吖。

要么不游,去游的就去个豪华的游

原来自由行旅游前期是很多东西自己去计划的,好多东西都是要亲身体验才知道原来这样子的。本来我们是打算在4月份时出发去马来西亚的仙本那和沙巴的,后来知道如果要在水屋住要提前订房才可以有得住吖。因为我们抱着度假的心去玩,所以决定要住水上的木屋吖,所以后来问了淘宝上的一家店的客服告诉我最快也要等到六月份才有房住吖。那我们只能等吖,就等到六月中时出发吖。在这两个月的时间挺难过的吖,感觉时间又过得很慢吖。

第1天

6月14号晚上

这天晚上我们就很早到了广州白云机场等6月15号00:25分的飞机起飞啦。重点是我们没有经验,在去那儿网订了四飞去这趟旅行,机票不贵吖,我们抢到了特价的机票吖,四飞只需要不到1300元,但遗憾的就是,我们没去了解过亚航这廉价航空不包托运吖,就到了机场了花了每人270元托运费吖。感觉好心伤吖。。。。。。后来遇到一齐去仙本那卡帕莱的朋友也是同坐一架飞机,我就很好奇她们为什么不用给托运费就可以托运呢?之后我就问她们,原来托运这东西都可以在网上买的,我的天吖,淘宝真的没有什么东西不能买吖,连个托运都可以买吖。哇噻。。。。。。之后我们就买了回程的托运啦,网上买就270元两个人的费用。。。。。。真坑啦,网上便宜这么多。。。。真的不多出门都不会知道这么多东西啦。

第二天,6月15号

其实这天挺辛苦的吖,从广州坐00:25分的飞机到哥打基纳巴卢机场,之后又等早上7:40分飞机飞斗湖,到了斗湖又要坐一个小时车程到码头坐船,在码头坐船又要坐四十五分钟船程才能到卡帕莱岛上。

下次一定有经验吖,坐亚航必须带一件比较厚的衣服才行吖,因为在飞机上很冷吖,如果问空姐拿毛毯必须要付马币才行哦,拿杯水喝也要付马币哦。没办法,因为这亚航是廉价航班,所以要付钱才有的吖。我们没经验只能冻着坐了三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吖。

这是卡帕莱岛的晚上

来到了卡帕莱岛好兴奋吖,这里的海水很干净很清吖,很好生物在水里游着游着。。。上到水上木屋后有工作人员介绍给我们要注意什么吖,用餐是在那里吖,看日出和看日落是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吖等等。。。。。。吃完饭之后还有工作人员开着小型的电动车接我们回到木屋里,一进门口看到房间看大看大吖,真的很好的一个度假村吖。房间真的是在大海上边的吖,在房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海里游来游去的生物吖。因为我们很累啦,一整晚都没怎么睡觉啦,回到房里躺上床里睡着睡着啦,睡了两个小时左右突然很大风吖还以为是打台风吖,吓S宝宝。。。应该时退潮还是涨潮时就会出现这么大风吖。。。被这么大的海风声吵醒了,之后我们就出去走走,看看这度假村里的环境吖,顺便去看看日落吖。。。一边走一边看这里的风景,很漂亮吖,真的是赞不绝口吖。。。。

第三天,6月16号

看日出时

早上六点左右就出去看日出吖,哇,还没看到日出时早晨嘅度假村也是很美的吖,当看到日出更美吖,日出真的出来的太快,就这几十秒的时间就出完了,我俩就在那个地方拍拍美照,想到沙滩里去玩的,但还没有开门,所以去了吃早餐吖,吃完早餐就逼不及待的到房里换衣服出去浮潜啦。。。对于我俩是第一次浮潜吖,真的很怕下水吖,从岸上看上去水底是很浅,原来不是吖,一下水是这么深吖,吓S我俩啦。之后我俩用英语跟工作人员求救啦,叫工作人员带我们出去,呵呵,工作人员真的很热情吖,一个工作人员带着我朋友出去,另一个旅客看到我不敢下水也主动带我出去吖,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去寻找海龟吖,浮潜了很远很远,看到海里真的很漂亮吖,真的很开心吖。。。。。。最后有点累了,没看到海龟,我们就叫工作人员带我们回到岸上啦。到了岸上遇到别的游客告诉我们另一边更多生物看吖,我们又用饼干去引诱小鱼们吃饼干,可惜我胆真的很小吖,一看到这么多鱼在我面前吓得我不得了啦,大声的叫,饼干都扔了,再也不敢用饼干去喂啦。。。。。。浮潜完之后回到房里洗干净之后就去用午餐了,吃完午饭之后就去马布岛。

坐在船上出发去马布岛的时候很开心吖,不过一到了马布岛就。。。。。。给那个地方的小朋友有点吓着了,先是给四五个小孩没穿衣服坐着浮板上伸着手问我们旅客要东西呐,时还不知情况时大家也拿手机吖,相机吖跟他们拍照吖。一直走吖走到了岸边吖,看着很多垃圾在岸边吖,看着很多又黑又光着脚的小朋友出来围着我们啦,心里就很害怕啦。船夫看到当地的小朋友这样对我们就赶这些小朋友走,其实这些小朋友也真的挺可怜吖,肯定不会吃得饱啦,又没什么衣服穿吖,鞋子穿吖,这个地方真的很穷很穷吖。。。。。。大家都在议论如果在这个岛上度假会不会半夜这些小朋友来房里抢东西吖。我当时带着有朵花的帽子,一个小女孩就问我拿那朵花吖,哎,我当时给她的行为有点吓到了,我就没理距说NONONO吖。

又走着走着又看到几个小男孩看到我手里的手机又问我拿吖,那时又给吓到了,心想为什么这个地方是这样的吖,太恐怖的吖。卡帕莱岛上的有个朋友叫我在马布岛里看到有吃的东西帮她买,但跟我同行的朋友跟我说别买吖,待会儿这些小孩以为是买给他们吃就过来抢啦,还说不知道这些东西有没有过期吖。当时我也想是吖,为什么没想过这个问题吖。之后就没买到东西啦。绕着这个小岛上走了一圈,等齐游客们就离开啦。在等的时候有些游客看到有两个小女孩跟着,就一齐拍起照来,但有个游客拿出一包零食给这两个小女孩吃,在那一刹那一个小女孩几秒就抢了,但另一个就没。。。

哎。。。我跟我朋友其实想快点走吖,这个地方根本都不想待多一会儿啦。回到卡帕莱岛我俩又换衣服去浮潜啦,但水流的方向顺着一个方向吖,很难浮潜啦,要很用力才能游出去吖,没浮潜多久就走啦,赶回去洗澡,出去看日落吖。最后赶到时间看到日落吖,那个景哇真的很美很美吖。吃完晚饭我俩也是在这个度假村里散步吖,吹吹海风聊聊天吖。

第四天,6月17号

早午餐于酒店用餐,约13:30有专人前往酒店大店接往仙本那码头,送到机杨。坐马航MH2134航班时间18:05分飞亚庇(哥打基纳巴卢),落机时间18:55分。

酒店大堂

在淘宝网上订了亚庇的接送机的服务,落机后到机场门口就看到司机举着牌接我俩啦,送我们到哥打京那巴鲁丝绸太平洋酒店(6月17日至6月19日)。到了酒店大堂里,办理入住手续,前台的工作人员都挺好的服务吖,又会说普通话吖,所以那时我们都不担心沟通的问题吖。工作人员也介绍给我们听这酒店里有高尔夫球场的吖,但我们都不会打,这球场对我们来说也没什么作用吖。

嘻嘻。。。。。。我们之前听到国内朋友们说在沙巴亚庇这个地方挺好玩的,又说在酒店附近很多吃的地方吖。但用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在国外是用不了吖,要用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才可以吖,在地图里搜着附近的美食,看时要用两公里的路程就有吃的地方啦,之后我俩就出去啦,可惜到了马路边左看看右看看很静吖,路边都没人吖。然后我们就回到酒店的大堂找工作人员求助吖,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晚上不要自己走出去,好危险吖。她还告诉我们要打的出去才有地方吃东西吖,她还帮我们叫出租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还告诉我们车费一程要20马币吖。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去大茄海鲜酒家吃饭,本来就打算去那个地方的,但出了出租车时跟司机说着说着,司机是个华侨,也会说粤语吖,问他这个地方有什么好吃吖,之后司机就介绍我们到新记吃肉骨茶吖。网上的攻略都说肉骨茶很好吃很好吃,可是我俩到了新记的环境好差吖,点了个黄酒虾吖,肉骨茶吖,菜吖,一个白饭吖,两杯奶茶吖。一上个黄酒虾就闻到很大的黄酒味吖,再来个肉骨茶,就很晕吖,就国内的卤水猪肉吖,怎么游客们都说很好吃呢,就试了一点,真的很难闻接受吖,本来我自己就不那么喜欢吃猪肉的人,还加上吃这个颜色的肉,更难接受吖。而朋友看到了也说不想吃吖。。。。。。哎,再来个菜,而菜也炒个不熟的样子吖,真的不好吃吖。。。。。。这顿饭太难接受啦,之后我们就到了7-11里买东西吃吖。司机快下车时留下了他电话给我们,叫我们回酒店就直接打电话给他,他就会过来接我们,感觉这里的人挺好吖。

第五天,6月18号

早上在酒店里吃完早餐时,到酒店大堂里看看亚庇里的一天游是多少钱,哇噻,怎么给淘宝网上贵这么多吖。之后就在淘宝店里订了一个半天游的KAWA红树林+长鼻猴+海滩日落+萤火虫。

到了中午差不多一点时候导游就到酒店大堂接我们啦,接完所有游客之后就到水上清真寺里停留了20分钟啦,如果要进去清真寺是要换成他们的服装才可以进去的吖,基本上我们觉得麻烦就没有进去啦。之后就开上高速公路往红树林的方向去啦,到了半路中途就吃上一个大大的椰子布丁啦,可能我中午没吃饭吧,所以我能够吃完这个椰子布丁啦。吃完之后就坐一个半小时到红树林,可是那个环境给我想象中很大的区别吖,沿着小路进去坐船出去看长鼻猴,但在码头等时也有本土的猴子,不过我本人是很怕动物吖,感觉这些动物很恐怖吖。因为长鼻猴生活在茂密的红树林里,而人因为只可以坐在船上看,所以只能拼缘分吖,导游说有缘就会看得到长鼻猴的吖,坐着小船游览了一圈之后就出去沙滩看日落啦,能我在这几天经常看日落,所以没啥感觉啦。我跟朋友就坐着沙滩椅里等时间吃饭啦。吃完饭之后就坐船去看萤火虫吖。萤火虫是重头戏啦,导游会用灯光引出萤火虫,而萤火虫会从树林里飞出来,就像夜空中的星星在你的眼前一闪一闪的,萤火虫也会飞到船上的游客身上的,我怕动物就不那么敢去捉啦,而我的朋友就捉了一只又给别的游客啦,好漂亮吖。看完萤火虫之后就坐车回市区啦,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啦。回到市区看到晚上的水上清真寺挺美的吖。本来想回到晚上去吃海鲜的,但第二天早上七点就要出发去神山的,所以就直接回酒店睡觉啦。

第六天,6月19号

这花就是马来西亚的国花

早上6点半在酒店里吃完早餐时,七点就准时出发去神山啦。神山是东南亚最高峰,登山爱好者必去的地方。神山的自然风光好到没朋友啦,神山又真的挺神的吖,一边出的好好的阳光,一边又下起小雨点啦。到了神山走上山里的吊桥,但要吊桥上拍照是要付拍照费的吖,虽然山里的路不那么好走,空气也是很好的,走完山路到山脚的泡脚池里泡泡脚,可是泡脚池要自己放水的。

吃完饭之后就去看奶牛场吖,游客们用奶瓶喂牛,喂羊喝牛奶吖,这里有新鲜的牛奶卖吖,也有牛奶做的雪糕吖。我俩就试了一杯巧克力雪糕吖,挺好吃的吖。

看完这些就结束今天的行程啦。经过一个景点有沙巴特有的大王花,但要另外付费才有得看,所以我们都没有去看吖。回到市区,就听到同行的新加坡友人介绍我们到亚庇夜市里吃海鲜,说这里的海鲜给饭店里便宜,所以我们就去找找啦,去试试啦。哇,到了那里看到老虎虾吖,龙虾吖,很大很大,也很便宜吖,听说朋友介绍说奶油老虎虾好吃,所以买了两只来试了,也试了两只蟹吃,好肥美吖。。。。。。

真的很好吃吖,吃完就在这市场里买些特产吖,买些水果吃吖,就回酒店啦。听团友介绍用个GRAB的AAP去叫车回酒店,但司机们都不会说普通话吖,可我的英文水平也有限量吖,最后没叫成这么便宜的车回酒店吖。只能看到出租车就直接搭回去酒店啦,问了几台车,最便宜一台就是15马币回酒店啦。上了车上,我例牌的会问司机会不会问会不会说中文吖。司机说不会。之后司机用英文大概说了问我有没有微信,叫我加一下他的微信吖,要搭车外出就用微信叫他就行。

第七天,6月20号

在12点办完退房手续之后就用微信叫司机过来接我们,又去亚庇夜市里吃海鲜,原来那个地方是晚上才开的,就没有试到龙虾啦,有点遗憾啦。在超市里逛了,买了些手信就回酒店。回到酒店才三点钟左右,就在酒店外边的沙滩玩玩,在露天的CLUB里喝杯东西看着日落,等到晚上八点左右司机就到酒店接上我们,送我俩去机场。这次旅程就结束啦。下次有机会再去马来西亚的仙本那度假吖。坐晚上10点45分的亚航飞机回广州,到了广州已经到了6月21日零晨2点啦,也赶不上机场大巴回佛山啦。所以在机场也待了一个晚上啦。。。累累的等7点40分我机场大巴回西樵。

期待下次的旅程

这次旅行最后的感想就是,终于感觉到先甜后苦的日子是这么难过的吖,因为我们在卡帕莱岛时过着环境好美,海水又清,房子又大又舒服,虽然房子没有空调,大家别担心,那边的海风挺大的,晚上还要盖上被子睡觉吖。过完了三天好象是土豪国的生活再去到亚庇的地方,哎,心情就DOWN了下来吖。先到我们先预订的太平洋酒店住时,订这酒店已经订还是中上水平的酒店啦,这酒店有个沙滩,大海,泳池,高尔夫球场,还有个露天的CLUB的地方,但还是感觉不像水屋住得那么舒服啦。这酒店因为近机场那边,所以附近都没有什么大排档吖,饭店可以去品尝当地的味儿吖,要感受就要打出租车出去的,这点有点不方便啦。但住市区的又不知道酒店的环境又如何吖,当初也不知道网络这个发达吖,什么东西都可以在网上订,听朋友说在亚庇很细,很方便吖,所以才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啦。苦的日子就从第一天晚上到了亚庇吃第一顿饭时开始了,司机伯伯搭我们去尝试当地的肉骨茶,那附近的环境真的很落后吖,连这新记的大排档的环境都不干净的,订了几个菜都不想吃啦。。。再到第二吃中午去红树林游览时感觉那周围的环境,真不想说啦。我跟朋友们说都不明白你们为什么总说这里好玩吖。朋友说我们没有去过这个环境这么差的红树林吖。我心就想可能你们只留意前边的树没有留意到地下的水沟吖,或者你们是第一站是来这亚庇玩,所以没有我们这样的落差感啦。在这半天的游我俩都挺不起精神来啦,没心情玩吖,有种很大很大的挫败感吖。亚庇这个城市真的还是挺落后的吖,不是自己生活在身边的繁华城市吖。

下次去旅行要么就直接去一个地方,没对比就没伤害啦。要么就先去尝试苦的日子再去享受好的日子好呐,这样就没那么伤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