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沙10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10

• 玩法/购物

前言

去年爷爷奶奶就答应带她来北京,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行程取消,今年正好是宝贝十岁生日,然后正好这个学期有学颐和园,宝贝也挺感兴趣,所以就促成了这次的行程

第1天

• 门票价格:65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二段172号(近贺龙体育广场)
  • 简介:乘坐浪漫的摩天轮,俯瞰整个长沙城。

因为粑粑出差,我们只好低碳出行,公交车转火车,买的Z1次,等于长沙睡一晚就到北京啦,时间又不冲突,又不会像飞机一样晚点,还有就是不会那么累啊。

来早啦,宝贝坐着看会书等火车到站

非常开心这趟列车没有像其他车一样晚点

第2天

北京西站
  • 简介:1996年初竣工的北京西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客运站之一。北京西站是京九铁路的龙头工程,这里开出的旅客列车可直达香港九龙。

早上7:44就到达北京西站,北京的早晨非常凉爽,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溜达吧,小朋友早上五点多就醒了,在火车上不肯睡觉,今天不想太累,就去科技馆转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简介:有适合小朋友的科学乐园,还有全世界最大的球幕影院。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15号
  • 简介:奥林匹克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奥运公园,主要景点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下沉花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5日-11月15日6:00-21:00,22:00静园,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14日6:00-20:00,21:00静园。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15号

实在受不了,只好拜托朋友来接一下我们,在车上喝上一杯冰的咖啡真的感觉自己活过来啦

第3天

• 门票价格:登城楼:15元
  •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天安门广场北侧
  • 简介:登上城楼,俯瞰长安街和天安门广场。

孩子们非常棒,跟着一起走都没有任何怨言,只是不肯去太阳下照相,这个背景也就将就看看吧,这个售票点就在午门前面,只是上去不能带包,包包寄存感觉有些麻烦,水也不可以带上去的哦

实在太累就跑门口的中山公园转转,里面真的人很少,环境也特别幽静,门票才3元,而且出来就到地铁口,方便太多太多

里面一样的有很多古建筑哦

五色坛土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这里看对面真的很多很多人,所以我们放弃过去啦,因为据说也不可以进去

• 门票价格:包含在颐和园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6:30-18:00 ; 淡季:7:00-17: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颐和园内

临时决定来逛颐和园,附近吃的不好找,然后实在都累啦,那么就KFC吧

在这里我们蹭了差不多快四个小时空调,等不那么热啦才出发,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虽然太阳没有那么毒,但是不让买园中园的门票啦,说时间太晚啦,好吧,我们也就随便逛逛,记得来的朋友一定要走北后门,虽然是要爬山,但是观赏的景色要多很多啊

终于找到昆明湖,坐在湖边的长廊里,吹着湖风,时不时可以听到经过的导游在进行解说,让你知道很多不同的地方

• 门票价格:包含在颐和园景区门票内
  • 地址:新建宫门路19号颐和园内
  • 简介:香岩宗印之阁是颐和园万寿山后山汉藏建筑群的主体建筑。从2010年10月17日到2012年4月25日,国家进行了30年来首次大规模的修缮,主要是恢复四大部洲建筑群光绪时期的历史风貌,同时增加进一步完善了像消防、监控、防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 开放时间:仅东侧门对游客开放,8:00-11:00,13:00-16: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 简介:中国的知名学府,校园曾经是皇家园林。

朋友接着我们就来吃宫廷菜,这个地方是个老店,开啦很多年啦,之前专门接待外宾啥的,现在已经开始全面开放啦。

白家大院听朋友介绍是同仁堂的创始人的家,一直被她很好的保存下来,以前他来吃的东西很精致,然后服务也非常到位,真的就感觉自己是王爷一样,但是现在~~~ 只能说有喜欢传统文化的可以来试试,价格不便宜,但是环境不错

送客会有负责的服务员把你送到门口,会点着灯笼送走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两位小朋友过啦一把格格瘾,走在院子里有小阿哥跟随着,那叫一个神气

边吃饭边看表演,不知不觉就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看着院子里的灯笼,会让你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错觉,如果有去这吃饭的朋友建议一定要坐大厅哦,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演出,包间我就不知道啦,然后一定要看看外面的灯再走。朋友告诉我,其实十月这里才是最美的,满院子的银杏树,下次一定要那个时间再来看看

第4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我华丽丽的被北京的天气打扒下啦,今天再次把行程修改,今天不去故宫改为中国美术馆,因为家里有个画画的宝贝,所以正好来熏陶一下

美术馆是免费不免票的,你只需要凭证件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张门票,这样就可以进去啦,小朋友是不需要的

让我惊喜的是,宝贝对于画画有啦一定的认识,而且可以说出画的制作手法及一些简单的表达方式,而且还蛮喜欢观看的,我们简单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吃饭,吃完以后继续欣赏,里面一共有六层,除开四楼其他都可以欣赏

这个是位于六楼的展厅,里面有大师的作品哦,一定要来看看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