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首里,恋恋冲绳(我们的目标是:日本三年多次签!)

攻略   >  那霸旅游攻略   >  回望首里,恋恋冲绳(我们的目标是:日本三年多次签!)

• 出发日期/2016/09/10

• 玩法/人文

前言

二刷日本,三年签之旅,因为小伙伴的不确定,计划型日本变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又会有怎样的一番风景呢?

这里是冲绳!!

这里有绵延数十里的古城墙

这里是古琉球时代的首里王国

这里同样拥有碧波海滩

这里也有宫崎骏式的街角日式小酒馆

关于日本

为什么是日本?

樱花国、11区、动漫之国、购物天堂、中国邻居。支持去日本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

日本要怎么玩?

无论你是中二患者,购物达人,爱拍妹子,泡汤汉子,还是一路赏美景,品历史文化,总有一条线路适合你。

日本玩多少天?

放心大胆的玩吧!如果要玩一遍下来,一年也不够用啊,所以不如小步快跑,多来几次。

日本主要分为(星级主要参考我的个人喜好~):

北海道地区5星(温泉、白色恋人、各种巧克力);

东北地区4星(前段时间核辐射的地方,出行需谨慎);

关东地区1星(东京一带,大多数国人日本的第一站);

近畿地区5星(就是大阪、京都一带的关西地区,最传统的日本,樱花季的热门);

中部地区2星(印象中就是各种展览,小丸子故乡);

中国地区1星(柯南小镇);

九州地区3星(九州岛了,网红熊本熊、长崎海贼王故乡、鹿儿岛的啤酒);

四国地区(呃……还没研究好玩啥……);

冲绳地区3星(日本本国的海边度假区,三年多次签最合适的入境地点)。

当然最常走的线路就是东京-京都-大阪、冲绳、北海道。时间短可以单去其中一个地方

相对位置,可以参考图~

关于冲绳

冲绳县处于日本九州岛和中国台湾省之间,是日本的一个自治海岛县 ,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

对于日本来说,冲绳就是日本的夏威夷。

对于国人来说,冲绳是个刷三年多次签不错的选择~

说是【县】但是,日本的【县】类似于我们的【省】的概念。

冲绳包含11市:那霸市(なはし)、宜野湾市(ぎのわんし)、石垣市(いしがきし)、浦添市(うらそえし)、名护市(なごし)、糸满市(いとまんし)、冲绳市(おきなわし)、豊见城市(とみぐすくし)、宇流麻市(うるまし)、宫古岛市(みやこじまし)、南城市(なんじょうし)。

我们最熟悉的那霸空港(冲绳的唯一机场)、首里城、国际通,其实都是在冲绳主岛的南部,也是冲绳首府,那霸市。

而要去海洋馆、美国村的,则要去中部的名护市本部町了。

潜水胜地,有名的石恒牛,就是在与中国台湾一海相隔的石垣市-石垣岛啦(参照图中最下面的小图,冲绳广域)。

看到了这里,有没有觉得有些心动?那就准备出发吧!

【出发以前】日本的三年多次签证

领区划分

一切的一切,从签证开始~

首先,你要确定你是哪个领区的……日本对中国各个省市的领区划分的巨细无遗……,领区划分请查看下图,所属领区以你常驻地为准。但是你的户口以及护照签发地不在常驻地,需提供暂住证/居住卡、工作居住证等证明材料。(前几天听说,北京领区的外地小伙伴还需要提供社保证明,上海的啥都不需要……赤裸裸的差距……)

签证类型

其次,你要想好要办理什么类型签证了。

现在日本的旅行签证包括4种:单次签证、三年多次(冲绳及东北6县入境)、三年多次(不限地点)、五年多次。(2017年5月更新)各种的要求也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单次签证】

不限制入境地点,只能一次入境,15天有效期,需要财力证明(不限数额)。

【三年多次(冲绳及东北6县入境)】

三年内,无限制次数往返日本(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这个是最常用三年多次签,原来是冲绳及东北三县,现在改为了6县(冲绳、福岛、岩手、宫城、青森、秋田、山形,后三个县为2017.5新增)。

需从指定地点入境并提供至少一晚的住宿证明;

财力证明:申请人名下近12个月流水单原件(要求年收入二十万,如三年内有短期签证赴日者只需十万年薪即可)

【三年多次(不限地点)】

三年内,无限制次数往返日本(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不限制入境地点

不需住宿证明

年收入二十万以上

首次停留15天,以后每次可停留30天

【五年多次】

一句话,有钱就行……

五年内,无限制次数往返日本

不限制入境地点

不需住宿证明

无需提供机票酒店,可自由变更旅行日程。(可自订机酒)

年收入需要在税前50万元以上(不限于年薪,各种合法收入均可计算在内)

【签证选择】

确认好领区后,想好你要办什么签证,你就可以着手准备材料办理签证手续了~

这里我就只说我这次办的【三年多次(冲绳及东北6县入境)】(谁让我去的时候,还木有不限地址的,但是,我在写这篇攻略的时候,已经有不限地址的了……心塞)

日本虽然现在放宽了对中国公民的签证,但是,还是必须要通过制定旅行社送签,不能自行送签。大使馆网站查询地址:http://www.cn.emb-japan.go.jp/consular/visa_dantai_daili.htm#1

【签证材料-三年多次(冲绳及东北6县入境)】

个人基本材料:

1. 护照原件(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因私护照)

2. 45×45mm白底证件照片2张原件( 不收2寸,一定是方形的啊!)

3.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4. 居住证明:【居住证】、【工作居住证】、【居住卡】领区划分以工作生活常驻地为准,如户口非上述地区,但却在上述地区工作或学习,请提供上述地区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办理时间不限,在有效期内既可)。因北京领区暂住证停办造成北京领区工作的非本领区客人无法提供居住证原件的(如可以提供居住证原件,以下资料可以忽略),客人可提供街道居住证明;北京领区的工资卡和信用卡消费记录的流水;北京领区的社保;北京领区住房房本或租房合同等一切证明在北京领区生活的证据,由使馆最终判断是否可以送签。

5. 结婚证:夫妻关系在户口本上不能体现的,提供结婚证的复印件。(大龄单身未婚女青年,容易被拒签……)

6. 赴日签证申请表

7. 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淘宝旅行社需要)

8. 酒店预订单+机票预订单(酒店订单可以booking上先免费订,之后再取消,有说必须要3星以上的酒店才能认证。日本出签率很高,机票可以放心的买~)

9. 在职证明原件/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学生提供在校证明+父或母在职营业执照/儿童提供出生证明复印件

10. 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需要清晰的年检章且需加盖公司红色公章)

11. 签证受理表

经济能力证明:

申请人名下近12个月流水单原件(流水单原件明细应能明确体现“工资”字样,由银行柜台打印并盖章。若没有体现“工资”项,请自行用笔在流水单上勾出。要求年收入二十万,如三年内有短期签证赴日者只需十万年薪即可,直系亲属可以互相担保。)

补充财力证明(非必须,仅在经济能力证明不足时,作为补充,以增加出签概率)

1. 行驶证或车辆登记证复印件

2. 20万元及以上的存款证明书原件

3. 股票交割单

4. 银行出具的理财资信证明原件

5. 房产证或购房发票复印件

6. 完税证明

7. 其他固定资产

签证一般出发前3个月即可办理,单次签证有效期30天。

【签证材料-三年多次(冲绳及东北6县入境)】图片

出签啦

【销签·激活】

回国后,需要在3日内,向办理的旅行社提交:

1.护照带照片信息页照片或扫描

2.日本签证页照片或扫描

3.日本出入境章+中国出入境章照片或扫描

4.住宿证明(如下图):记得要在住宿酒店盖章、离开日本的时候,机场要盖章(check in的时候,柜台盖章),这个非常重要哦!!!只有日本使馆收到了这个,才算三年签激活成功,要不会影响下次出行的哦!

【出发以前】关于行程,住宿和交通

大概行程

我们在冲绳只待2天,不打算去离岛,不打算去潜水,也不打算去购物,主要就是为了刷三年签(目标很明确)。所以,我们主要的行程都在那霸,沿着结心电车沿线游玩。

结心电车的各个车站如图

结心电车沿线,主要站点的景点标注:

27:首里城景点游玩,预计耗时上午,中午在附近吃饭

19:免税店商业区

16:国际通出口

12:国际通入口

11:住宿处, GRG Hotel Naha Higashimachi(GRG那霸东町酒店)

7:公园里滑梯

5:AEON百货,药妆

4:动漫仓库,逛逛逛,买买买

0:机场

所以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原文copy小伙伴的行程单,哈哈哈#

DAY1 9月10日

北京到天津:7点北京南站集合 天津北2出站口,地下2层地铁2号线机场方向终点,1号航站楼

天津到冲绳:国航CA815 10:10-14:20

冲绳办理住宿:乘坐结心电车 5站 至 旭桥 第3出口出

GRG那霸东町酒店900-0034 冲绳县, 那霸, Higashimachi 6-16, 日本

下午去赤领动漫仓库二次元逛逛:乘坐结心电车 4站 至 赤领晚上看时间去5 AEON百货看看,或者去7 滑梯玩玩

或者国际通游玩:可以考虑步行(1.3公里)或乘坐结心电车 至 县厅前站晚上看时间去19逛一下

DAY2 9月11日

首里城景点游玩:预计游玩一个上午,午餐在附近解决。乘坐结心电车 至 首里站

国际通游玩:乘坐结心电车 至 牧至站

或者去赤领动漫仓库二次元逛逛:乘坐结心电车 4站 至 赤领然后去7 滑梯玩玩,晚上去5逛一下

DAY3 9月12日

住宿到机场:30分钟左右,需要托运,7:30抵达机场合适

冲绳到福冈:乐桃MM282 8:20-10:00

关于住宿

【一句话总(tu)结(cao)】在日本,能住民宿的千万不要住酒店啊!!!双人间的大床宽1.3m!!我家单人床还1.5m宽好么!你让两个胖子情何以堪啊?!!卫生间辣么小我忍了,你还非要放个浴缸!!!进门要吸气啊有木有!!!!行李箱是放进来了,打不开盖啊!!!全程V字型,求行李箱的阴影面积……

但是!!!!你知道又能怎么样呢!!!!因为你是限定入境的3年签啊,所以你要去三星级以上的正规酒店啊!你不能住民宿啊!!!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同等价位,冲绳的酒店,比日本大部分地区的酒店空间要大……

2晚,¥1,060元 (17,800日元)

中规中矩的三星级酒店(在冲绳有很多连锁),优点是位置好,距离结心电车的【旭桥】站,200米,机场直达。距离波上宫海滩900米。距离国际通,走路10分钟。房间大小住两个人还是可以的。如果像我们一样只是在冲绳过度一下的话,还是不错的选择哦~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

请自觉抵制APA HOTEL(阿帕酒店),抵制APA,从我做起~~

冲绳交通

作为穷人,日本的出租车根本打不起,起步价是730日元(2公里,约人民币40块),以后每280米加90日元(约人民币4.8),就是说帝都13块钱3公里的起步,在日本要55块钱……通常汽车的时速是60-80km/h,就是说分分钟,你家房子可能就不是你的了……当然了,土豪或者带老人孩子的请忽略我……

所以,我的行程路线,都紧密围绕在公共交通线路附近。比如,冲绳的【结心电车】

从那霸机场站,拍的结心电车沿途各站,以及从机场到各站的价格。黑字是成年人的价格,红字是儿童票的价格。

日本地铁都是按里程分段计价的,所以从机场到沿途各站的价格,和其他起止车站到各站的价格不同,不可以通用。

如果你在冲绳待超过1天,或者说做地铁超过4趟,那就买1日票,或者2日票吧!价格会便宜很多。参照图,车站实拍价格,一日24小时券700日元(只是2趟地铁哦),两日48小时券1200日元!很划算哦,而且是从第一次刷开始计时,24小时/48小时,今天晚上6点买1日券,就是到明天晚上6点过期,很实惠哦~~~

票比较小,记得保存好,每次进站都要刷哦~~(我最后一天就悲催的把车票弄丢了,多花了好多银子,心疼自己……)

再来一张结心电车进站照片。

结心电车与其说是地铁,不如说是轻轨,一直在地上走,比较像北京的13号线。区别就是,它比较短。。。只有2节车厢。。。

冲绳,日本的夏威夷

• 电话: +81 98-840-1179
  • 简介:那霸机场是一座民用机场,同时运营国内和少部分国际航线。
那霸的街头巷尾
  • 电话:+81 98-868-3697
  • 地址:1-chōme-25-11 Wakasa, Naha, Okinawa 900-0031, Japan
  • 简介:琉球八大神社之一,可在珊瑚礁悬崖上眺望海上风光。
一起拍拍拍

国际通,冲绳的秋叶原

• 电话:+81 98-863-2755
  •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牧志1-1
  • 简介:来冲绳必逛的购物地之一,街道两旁有着各色商铺。

首里城,中国的琉球

• 电话:+81 098-8862020
  • 地址:〒903-0815 冲绳县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
  • 简介:融合了中日特色的琉球国王宫,每年的首里城祭重现了中国使者来访的情景。
  • 电话:098-882-5080
  • 地址:3-6 Shurikinjocho, Naha, Okinawa Prefecture 903-0815
  • 简介:冲绳县立艺术大学,英文名称:Okinawa Prefectural University of Arts。是于1986年设立的日本公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