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你的公元前---槟城小记

攻略   >  乔治城旅游攻略   >  找寻你的公元前---槟城小记

• 出发日期/2016/10/01

• 玩法/古镇 美食 人文

前言

槟城是个小地方。

这从机场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尽管来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刚到出机场就看到一大片低矮的房屋,说一点失望都没有是不太可能的。可以说,刚到这的第一天,都是在这种失望中度过的。

第二天,舟车劳顿已过,心情焕然一新,我才真正体会了槟城这个小城市。

一人之力(第一天乔治市寻找壁画)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316, Beach St, Georgetown,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槟城历史悠久,古迹保护得也好,所以早早就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可是真正成为一个旅游城市,只有短短的几年:2012年,一位立陶宛籍的艺术家,尔纳斯(ErnestZacharevic)走进槟城的百年老街,把槟城人的生活拍下,再用自己的巧手,在古迹区画出一系列的壁画。从此,槟城就以壁画闻名天下,吸引了无数游客到此观光。可以说,尔纳斯以一人之力改变了槟城的城市定位,甚至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改变了槟城人的生活。游荡于槟城,寻找那一幅幅或大或小、隐藏在街角的壁画,不能不感叹,这就是艺术和人文的力量。

这是槟城最经典壁画之一,所有来槟城逛必须要找到的哦!

经典壁画二

经典壁画-篮球!

公元前(第二天逛街)

• 地址:Georgetown, 10200 槟城马来西亚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除开那座高耸的“光大”大厦,槟城真是个老旧的小城,初到时候对它“低矮”的评价,不是冤枉。时间似乎在槟城流动得很慢,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许多外墙斑驳的小楼,可以看到许多三层、甚至两层的“大厦”。偶有保存得好还有建筑铭牌的,193x年、194x年的建筑,不在少数。

“这是一个让人产生怀旧感的城市,那些有上千年历史的古城并不能让人产生这种感情,它们太旧了,旧得与你没有关系,旧得让人失去了感觉。但像这样年轻的城市,却使你想起一个刚刚逝去的时代,在那个时代你度过了你的童年和少年,那是你自己的上古时代,你自己的公元前。”——刘慈欣

槟城正式这样的城市,就在那些低矮的“大厦”里,开着各种各样的“公司”。之所以要打引号,是因为相当多的一部分“公司”,只是一间五金铺子。而一间摆着一排玻璃罐子的小店,也有着“xx贸易公司”的招牌。不过这个时候我已经顾不上笑了。因为这间公司里的,都是我的公元前啊。

小时候让人垂涎的糖罐子,现在国内基本都见不到啦!(带着小时候回忆的杂货店)

就这样,我才知道,槟城不单是个小城市,还是一个“公元前”的城市。

美食之城(第三天)

德胜饭店槟城

不怕说,来槟城的最大动机,就是为了这里的小吃(恩,我就是个吃货)。不过对于这句话,来槟城之前,我是不信的。

炒粿条、煎蕊、榴莲……来之前,写槟城的攻略上说的都是这些,实际到了槟城,恩……怎么说呢,我顿时觉得写那些攻略的大概是北方人吧。倒不是说北方人不会吃,只是他们大概没怎么吃过这些东西吧。炒粿条基本上就是炒河粉,煎蕊就是另一种味道的槐花粉,榴莲就是榴莲啦。北方同志们的菜系与我们大相径庭,在槟城吃得出东南亚风情不奇怪。可是这些东西落在我这条南方舌头上,“不过如此”的感觉还是涌上心头。

这里就得说一下我老公了,他是做工程的,因为工作关系,路边小摊、苍蝇馆子之类的吃得很多。所以他劝我,先不要盖棺定论,攻略都是游客写的,推荐的多半也是名声在外、针对游客的东西。真要吃本味,还得找名不见经传的当地小店。于是我们便不按攻略,在街上胡乱转了起来。“这家店看上去很local”,我老公说,然后就拉着我走进了一家人不多的店里——之后才知道这是家多厉害的店。槟城是华人区,大家长得没什么区别,我是看不出这家店是哪显得很“本地”,不过我老公向来擅长找寻本地小店,就相信他吧。

这家店叫做德盛饭店,和当地的其他店一样,都在骑楼的一层,两开的门脸,中英文混杂的菜单,乍看一下毫无出众之处。随身点了几个菜,发现居然不错,尤其是一种酱炒空心菜,和我们的做法很是迥异,却异常的好吃。而也是这道空心菜,促使我们三天后又来了一次,这一次,我们才领略到槟城的美食底蕴——一道炸鸡。在这里我无法描述太多,只能说连国内带国外的走走吃吃,这道炸鸡也称得上平生仅见。

德胜饭店

超级好吃呀!特别是森吧通菜!

后记

4天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从公元前又回到了现在。可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步伐太紧、事情太乱——不过也挺充实。我的朋友,如果哪一天你累了,想停一停,那么你可以到槟城去逛一下,那里不但有好吃的,还有文艺的一面,更重要的,那里可能有着你自己的上古时代,你自己的公元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