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独行--杭州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18岁的独行--杭州

• 出发日期/2017/06/17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摄影

18岁!我想来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我热爱建筑,喜欢ZAHA HADID,ZAHA在90年代来过苏杭,并多次说到这次旅行给她带来的改变和启迪,所以,我想,跟随着她的脚步,我或许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什么是建筑?

在高考之前,虽然身为高三学生的我应该各种学习刷题,但是我还是“偷偷”地安排我的毕业旅行。

一个人,三个城市:杭州,苏州,上海, 一共八天的行程,没有所谓的旅行团,一切靠自己。

去哪已经决定好了,那怎么去?

5月初的时候查了一下机票价格,南航,广州-杭州萧山机场,票价450 RMB, 加上机建燃油费50 RMB,还有保险费30 RMB,一共530RMB(这是早班的飞机,08:00-10:10,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规定:登机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再加上白云机场客流量大,起飞之前最少也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

定完去程的机票,因为要赶着上学什么的(毕竟我还是个要高考的学生),过了两个星期才去定回程的机票。因为我家本来就在佛山(实际上是广佛交界处),所以回程的话,定上海浦东-佛山的机票比较实惠也挺方便回家,是中国联航,票价508 RMB,机建 50 RMB,一共就是558 RMB,(唯一的缺点是,中国联航的这种特价机票没有免费托运,要自行购买 每5kg要15RMB)

其实考虑过不坐飞机坐高铁,但是,高铁的价格和机票差不多,有可能还更贵(相对于提前买的特价机票),时间还更长,所以毅然选择了飞机。

转城市的时候,高铁就是不二之选啦!方便,实惠,快捷!

住哪里?酒店?

不不不,酒店有点贵,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一般,酒店的双人房的价格比单人房的价格还要便宜,如果自己一个人还住酒店,有点亏。

后来同学推荐说可以去住民宿(en,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在中国竟然也有民宿,打开了我的新世界),有个国外引进的软件叫airbnb/爱彼迎/,其实后来才看到其实国内的各种旅行网站也有这种民宿。价格还行,住在景区的话,每晚的价格平均下来也就250RMB左右,还可以更深入了解当地生活。

吃什么?

这个就完全不用想了,去到再说,安排得太死反而会更麻烦。

至此,住宿和交通已经花掉了2900+RMB

旅途开始前的晚上是忙碌的---收拾行李,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行李要收拾好。

1 可恶的误机&温暖的等候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早上满怀期待的去机场,怎么料到呢,老爸走错路,绕了一圈,结果误机了/虽然没到登机时间,但是登机前45分钟就不可以办登机手续/。进机场门口之前被拦住,排队过一段时间保安才会放行,应该是控制客流量;值机要排队,托运还要再排队......

一个人在机场不知道怎么办,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自己一个人。

坐在凳子上,打电话给老爹报告我的困境。但是,旅行已经开始了,那就自己解决吧!

冷静下来,上网找找还有没有今天去杭州的机票。有,不过在晚上,而且买的话是全票价1080RMB,买就买呗,算是买个教训。

不过,去到机场的南航柜台,那个姐姐说可以改签啊,改签要955RMB/因为是提前一个月就买的特价机票,不可以免费改签/,南航姐姐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还建议我说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可以直接在某个地方等,如果飞机有空位我就可以直接上机,就不用等到晚上了。可惜啦,我带着个24寸的大箱子,箱子还要托运。

改签好之后,打电话给杭州民宿的房东,房东很热情,说到时候去到给她打个电话,她不在家,不过会叫她妈妈出来接我。/如果住酒店,哪会有这般温暖?/

本来早上8点的飞机变成晚上八点,有点痛苦...

去机场的行李寄存处寄存行李,30RMB一件行李。

幸好机场有地铁,那就跑出去玩一下好了。在广州坐地铁可以直达各种商业街,购物中心。

不过我去了珠江新城,去了我最喜欢的广州歌剧院/广州地铁5号线可以直达/。这是有zaha的地方。

下午三点多,在机场吃了个饭,一个香菇滑鸡饭套餐55RMB,不算贵。

然后四点多去值机,这回不会再迟了. 虽然等了一天,不过这就是旅行,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也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人

终于可以候机了!机场覆盖免费wifi,上网网速也可以。候机室还有各种餐厅,如果没在外面吃东西,里面还有餐厅,价格都差不多。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去到杭州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还要去等托运的行李。相比于广州白云机场,杭州萧山机场也一样是国际机场,不过杭州萧山机场的指示牌安排得相对来说不够好,其他的没有体验,毕竟大晚上的。

在广州机场的时候就定好了杭州的接机车,从杭州萧山机场到茅家埠/西湖风景区/,117RMB。司机师傅穿的是制服,后座还有纸巾和水,还行。

一次“意外”,我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计划之外的事物,虽然有点害怕,不过他们都是那么特别,我想,这才是旅行!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茅家埠

差不多十一点到达茅家埠,虽然有地址,不过民宿的确切位置不清楚,司机还下车问了经过的行人。

班上的一堆同学知道我是自己一个人出来,各种不放心,电话,群聊......直到我安全见到房东/心里无数的感动和感谢/

我的高中,认识了这一帮人,就算毕业了,也会关心我在哪里?安不安全?就算我一个人在杭州,他们也在“旁边”,一直“陪我”.

杭州的治安感觉还是很好的,我住的地方都是独栋别墅区,社区出来就是西湖,就是房子有点难找。后来打了电话给房东,房东的妈妈就出来接我了。房东妈妈很慈祥,说话的语气很温暖,着装整齐,说是知道我晚上才来,就一直在等/连衣服都没有换,脸上的淡妆也没有卸,给我一种家的温暖,安全感剧增/ 谢谢阿姨!

到了家里,房东妈妈主动帮忙拿行李上楼/虽然我说自己可以拿,不过房东妈妈坚持说她家的楼梯比较陡,她帮我拿/ 还给我介绍了她家,还有讲解了什么东西怎么用,明天可以怎么去吃早餐,附近哪里好玩......

我住的是小阁楼,个人很喜欢小阁楼,这也是第一次有机会住在小阁楼,无论怎样,这一天都很开心!

2 骑行游西湖&登雷峰塔&意外的朋友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三台山杨公堤17号(龙井路口)
  • 简介:上香古道的起点,以湿地和农家乐闻名,是西湖边难得的清幽之地。

早上大概十点多才出门,昨天晚上毕竟也很晚才睡下。出门的时候,看到了房东的姥姥,姥姥也很热情,告诉我要走哪里可以找到当地好吃的早餐。

一直走走走,虽然没买到早餐,但是也算是开始了当地人的生活。

家旁边的茅香茶居,比起高楼大夏,这里的所有更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情。

继续走,这是当地的菜市场-茅家埠农贸市场。市场很干净,所有的东西都很整齐。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出口有一个像是ATM机的机器,是用来查询每个肉铺的肉源。第一次看到,觉得很新奇,对这个地方,突然间有了无比的好感!

茅家埠这里随处可见在晒龙井茶的人家,不过想看到这一风景,需要自己走走,走走。

走出马路,随处都有共享单车,抓上一个小黄车,我就开始-骑行游西湖!/小黄车只要99RMB押金,半个小时内的骑行不收费/

• 地址:龙井路83号(浙江宾馆后门斜对面)
  • 简介:别致优雅的杭帮菜馆,小桥流水,琴声缭绕。

沿西湖骑单车看风景是最好的选择,路很平缓,空气很好,车也不多。

早上十点多一点骑到一个有椅子的地方,有几个人也在坐着,而且这里风景不错,就把单车放下,休息一下,拍拍照。

后来才发现,原来这是个餐厅---绿茶餐厅,刚才看到的在椅子上坐着的人不是在休息,是在等餐厅开门......

过了一会,才意识到,这真的是个餐厅,而且生意很火爆。餐厅十一点开始营业,十点半左右外面很多人已经在拿号等位,停车场车都停满的......貌似有点夸张,不过我饿了,早餐没吃,是个餐厅嘛,那我也去拿票好了...

餐厅没开门,出去晃晃。

餐厅对面就有公交车站。刚好捕捉到的画面...

爷爷奶奶让我想起一首歌,里面这样写的:

Cameras point at you,ask me what's my best side,

要拍照的时候,你问我哪里最美

I'll stand back and point at you

我退后一步指向了你

---AS LONG AS YOU LOVE ME -JUSTIN BIEBER

一个人吃,就两个菜,一杯龙井茶

烤鸡的肉好硬,我不喜欢

其他还行,餐厅环境很好,在湖上的餐厅。

买完单之后看到有阿姨在弄手工软糕,有很多人都在看,而且有免费试吃。不过我吃的,感觉有点干。店主在旁边问我软糕怎么样,我说有点干之后,店主很热情的说刚蒸出来的不会那么干,还叫我等下试一试。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在西湖骑单车真的很舒服,就算是外面太阳再大,到处还是一片阴凉。

吃完饭之后换骑摩拜单车,感觉骑摩拜比小黄车舒服一点,不会那么辛苦。

很喜欢这里的树,好漂亮!马路上还有叫卖杨梅的小车,这里杨梅好大好大

浙江美术馆  本来想进去,不过,在维修......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后来去到了雷峰塔附近,就把单车放下。路边有志愿者,都是杭州的老爷爷老奶奶,在免费给游客指引,还有免费的旅游小册子,有中文版的,也有英文版的。

雷峰塔需要买票进入,票价40 RMB.

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有一个姐姐叫住了我,她带着一个大概三岁大的小孩,/不要想歪,不是诈骗/ 很礼貌地问我可不可以借一下手机打个电话,说她下塔了但是和她的家人走散了。/以前自己没带手机出街也会遇到一些需要借别人手机的紧急情况,有很多好人也帮了我,这次,我也可以帮到别人/  她打通了电话,找到了家人的开心的样子,我现在还记得。

还遇到了一个年龄稍大,也是独自旅行的阿姨,我帮她拍了个照片。

雷峰塔里面在播白娘子传奇的主题曲。一个塔,加上这个歌,说实话,感觉有点怪。不过这个塔背后的故事和白娘子传奇息息相关哦。

这是塔顶层。在塔里面有电梯,不过人很多。塔里也有楼梯,比较推荐自己走楼梯,毕竟电梯人多,又挤,其实还更慢。

塔顶看到的风景

在雷峰塔就是读读雷峰塔背后的故事,登塔,看看塔顶的风景......

从塔背面的一侧出去,风景也很不错。

花中城(藕香居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上城区南山路11号(近雷峰塔)

雷峰塔出口一出来就是藕香居,一下子就被这个大红色吸引住了。

宣传单上说一色雪糕10 RMB,加上刚登完塔有点累,还有点渴,就进去吃冰淇淋la

藕香居里面布置很有心,服务的姐姐也很好/她们都是穿着古色古香的墨色花饰的旗袍,很有特色/,窗外风景一样的很好。

姐姐提醒我说先吃巧克力的,因为巧克力的比较容易化

那么好的环境,还有冰淇淋,小憩一会,继续我的骑行游西湖!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继续骑单车。虽然不知道哪是哪,不过有高德地图。打开高德地图,开始导航之后,把手机屏幕关掉,系统会有声音提醒要怎么走,而且很准确。手机放在包包里,包包放在单车挎篮里。

去到清河坊,就必须放下单车了,因为这个区域人有点多,必须步行。

清河坊这里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有一点点像广州的北京路,也像佛山的岭南新天地。

清河坊里面也有个博物馆,都是药材的......我也不懂,但是挺好玩的,都很新奇

一个古物杂货小店,店主的着装风格都是古风。不过,这店有点味道,嗯,历史的味道...

第一次看到猫的天空之城,很多人在里面逛,也有很多外国人,因为清河坊里面也有几个国际青旅。

出去猫的天空之城的时候,遇到一个三人旅行小组,帮他们拍了合照,他们很幽默,还在推测我是不是福建人,不过我不是,也可以说算是,因为我的祖籍在福建。

还有各种小吃,有些店排队的人很多,不过也是值得一试的。

好了,要在天黑之前回家,所以什么都没能买;因为肠胃不好,也不能随便吃。

如果要游玩清河坊,吃吃看看,一个下午也是足够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回家回家,继续骑单车,dadada

傍晚的下班时间,骑单车也是很好的选择,单车完全不会塞车,下班时间的西湖还是有点小塞车的

途中的随手一拍~

傍晚的西湖都是天空的颜色。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三台山杨公堤17号(龙井路口)

回到社区门口la,记得这个大石头就可以回家啦,这个大石头是我的坐标原点

骑着单车回家,遇到了房东的姥姥,姥姥还记得我。问我吃饭没有?我说“没有呢”,姥姥就好着急地说,“快快快,把单车就放在这里,快去吃饭,弄堂里那条街都有很多好吃的;快去吃饭,不要饿着啦......” 虽然姥姥讲话有点杭州口音,我听起来有点辛苦,姥姥还是慢慢的细心的和我说。

把东西放下就去姥姥说的家旁边的那条街找东西吃,记得今天早晨瞎逛的时候看到了几个咖啡小店,应该有东西可以吃。

走路去吧~

茅家埠幼儿园,杭州人的幼儿园原来长这样...

步行去觅食

去到了今天早上发现的咖啡小店,前台一个很热情的姐姐先是和我聊了一下天,再问我菜单里面的有什么想要吃的,才发现原来这是个专业的民宿/类似客栈,和我住的不一样,我住的是别人家里/

菜单上没什么好吃的,就个桂林米粉+果汁吧! 那个姐姐说,我们的阿姨就是桂林来的,她做的桂林米粉是正宗的桂林味道wo !

好吃,桂林味道~~

那个姐姐边给我榨汁,边和我聊天,知道我是一个人来的,就邀请我今天晚上一起去骑单车,带我转转她认识的西湖。/姐姐是浙江本地人,也是大学生,很善谈,很好客,也很开朗/

遇到新朋友的民宿

我刚认识的小伙伴带我去了苏堤,骑行夜游西湖,讲了她的故事,讲了她对事物的见解,她也对我这个建筑爱好者很感兴趣,我们聊天很愉快,只是,小伙伴的体力有点不好,再加上我们去的路坡有点多,这次骑行对她有点困难...

认识的小伙伴让我更了解这个城市,小伙伴说,

她们这里的商店很早就开门了,不过也很早关门;而我的城市,商店大多是早上十点后才开门,至于晚上,我们广东人喜欢夜宵,餐厅什么的一般不会在21点前打烊

她们这里的男女地位比较平等,不像我们珠三角地区,即使经济发达,男尊女卑的情况还比较严重的。/说到汕头地区的”必生儿子“现象,小伙伴竟然说她也知道/

......

十点钟之前,乖乖回家

3 雨中游灵隐&公交达中国美院&风情宋城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早上早早起床,本来想去找早餐,不过,总是找不到想吃的,附近连一个面包店都没有。房东虽然推荐了很多早餐店,但是对于生活在有早茶的城市的我,对这里的早餐不怎么感兴趣。

新的一天,继续骑着我的“法拉利”,游西湖!

今天的第一目标是灵隐寺,不过,我小看了这个目标---全程上坡路,好累好累,虽然全程不到5公里,我就休息了不下5次。想过放弃,和自己说再上了那个坡就走路去,不过过了一个坡之后,又说了同样的话,结果,最后,我骑着单车到了!

去到灵隐寺景区了,需要买票进去,我是高考毕业生,可以半价,原价45 RMB,我的票价就是22.5 RMB/仅含飞来峰造像 永福寺 韬光寺门票 ;去灵隐寺还要另外买票/

进口处有解说器租借,好像是20RMB的租借费用,需要押金100 RMB。出去的时候把解说器还给售票处的某个窗口就会退还押金。/解说器是戴在耳朵上的,我开始不会戴,走着走着就老是掉,后来看到穿制服的阿姨,叫阿姨帮我戴一下,阿姨很热心,细细地给我戴好,怕弄疼我了,还给我说我之前是戴错的,应该怎么戴才对......杭州人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热心,心胸很宽广,完全不怕自己被骗什么的/

听说这里是灵隐和尚,就是济公睡觉的岩洞,石头还会有水流出来

刚好站在一个小桥中间,看着流水从脚下流过,自己看着看着会看入迷。

这时候天开始下雨了,不过这周围都有大树挡着,再大的雨也不会怎么被淋到。

这里附近就有一个屋子是售卖灵隐寺的门票,我买的是6-18周岁的未成年人门票,票价是15 RMB.

灵隐寺入口,很多人选择在这里拍照留念

去到寺庙里面la,很多人在烧香拜佛,不过香是不用自己买的,因为灵隐寺的门票就包括香的费用,在灵隐寺进口会有工作人员发三支香。

我对着各种的神仙,我对他们说:

“ 亲爱的神仙,我是从广东来的,很高兴认识你!

我有一件事情要请你帮忙,我有一个朋友走丢了,希望你可以让他快点回来。

还有,希望你可以保佑所有的人都很开心,谢谢啦!“

走出灵隐寺,选了一条人很少的路。看看旁边,黄墙+白色线柱,不像大多数的寺庙的红墙青瓦,这里,让人感觉像是古代和近代的交集结晶

再走了几个庙,见到一个小广场有电瓶车,可以绕景区一圈回到售票处,一人10 RMB,先上车,等车上人都坐满的时候,司机师傅会下车逐个逐个收钱的。司机师傅会边开车,边当导游,介绍路过的庙是什么庙,讲讲那些屋子的故事和附近村子的发展历史,司机师傅说这一带的景区服务人员大多都是当地人。/如果想要知道更多,要大胆问师傅,他都会回答的,问得多知道得多/

下车地点并不是之前的售票处,其实还要走几分钟,我问了问附近的人怎么走过去,把解说器退了,就去找吃的去了。

出来之后,经过一家茶店,阿姨正在炒龙井茶。/这里龙井茶都是明码标价的100元4罐,不过,经过哪家店,都叫卖说“你买4罐,我送你一罐”,真的,每一家都这样说......为什么就不直接说100元5罐呢?/ 站在那看阿姨炒茶,来了两个讲粤语而且应该也是高考毕业生的男生,他们是来买茶的。他们和阿姨交流用的是普通话,广东人说普通话嘛,这个嘛,一听就知道我们是同一个地方来的。隔着半个中国,又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就算我们并不认识,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就在出口入口处附近就有很多的餐饮店,必胜客,哈根达斯雪糕店...

本来想去必胜客解决午饭的,不过人好多,服务员的态度也不怎么样,就随便找了一个小吃店,吃的是素菜圈/有点凄凉的感觉,因为胃不好,东西不可以乱吃,其实附近还有很多看起来很好吃的店,所以保守地选择了素菜圈/

吃饱了,接下来去哪呢?

对了,王澍,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对,就去那里!

查了查,这里就有公交车直接坐去中国美院象山校区,不过我等了大概有二十几分钟,公交车才来.....!!第一次在杭州坐公交车!!杭州公交车是怎样的?和我们家那里的一样的吗?

这里公交车很特别:有坐向向车尾的位置;有一些公交车票价一元,还有个备注:空调车加一元/所以就是夏天坐车2块/;可以支付宝扫码支付车费。车上很干净...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坐着公交车,可以看到更多更深入当地生活的景象,这一定是旅游团不能提供的!

• 电话:0571-87200079,0571-87200078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象山352号

公交车站下来可以看到美院了,有点小激动,因为以前看中国美院象山校区都是在屏幕上的,这一次,可以那么近,真的就在我眼前...

第一眼就知道是你,在各种建筑文章,建筑评论,建筑杂志看到你那么多次,就算你好像不怎么显眼,我也知道是你

今天刚好是他们的毕业典礼,看到了很多穿着博士毕业服的毕业生,还有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

下雨了,鞋子都是湿湿的,有点难受...就算如此,我还是很开心的!

下一站,宋城!刚才坐公交车来的时候看到的。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不坐公交车了,我的鞋子湿了,不想走,而且看不见公交车站在哪里,就干脆叫滴滴车好了。

和师傅说去宋城,师傅就很熟门熟路的把我带进去里面,一下车就是售票处了。

在售票厅各种看,怎么票都是套票,就是必须要看宋城千古情?其实不怎么想看,因为想快点回家,看一场要一个小时,而且还有固定的场次,就是进去了还要等。

好吧,来都来了,看就看呗,我买的是贵宾席的票,310RMB/普通席和所谓贵宾席就只是十块之差/。不管啦,进去玩!

还有,看到挺多外国人在售票大厅的古装借还处,他们都在穿古装。进到宋城里面也有一些游客是穿着古装的。我整身都是湿湿的,虽然有点想换,都是还是算了吧。

宋城里面很多商铺都有打着跑男的小广告,因为有一期跑男在这里录过。

拍照之前最好问一问,因为有一些店家好像有点介意别人拍照。

我觉得,这家店是整个宋城里面最像宋代的

手打年糕,挺多人排队的

吃的,看看就好,感觉有点油

宋城里面的广场定时会有表演,还有抬花轿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这个舞台很大,舞台还会移动,还有内置水池。

这部剧讲的都是杭州的故事,有一些地方还挺震撼的,舞台设计很好,灯光打得也很好,不过,再怎么样,也是不敌广州歌剧院。演员有可能是重复表演多了,有点僵硬和死板,专业素质不够高,当然,主演还是可以的,相比之前在广州大剧院看过的歌剧舞台剧,这个宋城千古情,十分可得1分,一分得在舞台设计和情节安排。

看完了,就马上回家!还要走一段距离去公交车站,而且有点黑。杭州治安很好,也不怎么担心公交车站那么黑。还没吃晚饭,有点饿了,回去茅家埠之后去弄堂里吃。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龙井路18号(茅家埠公交站旁)
  • 简介:青山碧水间的情怀餐厅,深谙杭帮菜之道。

回家的路上经过昨天晚上认识的小伙伴的民宿,进去聊了一下,就去吃饭了。

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差不多九点,弄堂里人不多,菜单上有很多好吃的,而且价格也不高,开心地点菜,准备大餐一顿,谁知道呢,这才21:05,服务员姐姐说那个那个那个都没有了,厨师也不做了。嗯,有点伤心......才九点,怎么都没有了?

最后只能吃个龙井虾仁炒蛋,还有一个鞋底饼 /小伙伴说过杭州早打烊,怎么就那么早?/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杭州,去下一站--苏州,所以小伙伴说等下想陪我一下。吃完饭就去小伙伴的民宿了,她还在上班,本来要明天早上送我,但是临时老板娘给她明天换了早班。没关系,留点遗憾吧,那我就会再回来的...

这就是一天了,去旁边便利店买几瓶水就回家了/这里没有我喝的百岁山,很痛苦,都不知道要喝什么了/

睡前去和房东,房东的爸爸妈妈,房东的姥姥告别,因为明天早上就要走了

睡前还在桌前写了很久的留言,这本留言本有很多之前的房客留下他们的痕迹,今天,就是我了。

4 再见了杭州!去往下一站!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三台山杨公堤17号(龙井路口)

早上很早起床了,我要把这里的所有都拍下来,我怕我会记不得这里的每一个细节。

桌前的窗户,每天早上,拉开帘子,每天早上,都是西湖...

第一天早上起来还流了一点鼻涕,空调离太近了。我还不知道,温度调得有点低。

我的小阁楼,很喜欢很喜欢。再见啦!

我住在三楼,开门走几步就是大阳台,每天早上都是跑出来这里刷的牙。

房东养了很多花,很好看。

下楼的时候,看到房东的爸爸妈妈,姥姥都在客厅,他们在等的我,虽然昨天也没告诉他们我会什么时候走。他们送我出了门,和我离别,欢迎我下次再来!

走出家门了,还在社区里。第一次看见微公交。

我在路边捡了三片树叶,包好放在箱子里,这是我带回家最好的纪念品。

最后一次了,早上好,茅家埠!

在茅家埠公交车站等叫好的出租车,去一个杭州“网红”早餐店吃早餐,和去杭州车站是同一个路线的,所以顺便,去吃个早餐。

东坡路,杭州

早餐店就在附近,在这里下的车。一下车,有个中年男子看到我拿着个大箱子,就问我:是不是来旅游的呀?我们有旅行团,你要加入吗?blablabla

我是游完要走的,好不?

这前面有个地铁站口,就在红绿灯那里,看到有很多人出来。不过,这里没有指示牌说是地铁口,我是猜的。

古早永乐村(东坡路店),杭州

这时候九点,来买早餐的 人不多,人流都是陆陆续续的。前台姐姐很热心,各种推荐有什么可以吃,米饭有软有硬......  今天终于乖乖的坐着吃早餐了。网红早餐店,还行,一碗豆浆一个饭团37 RMB,还行。

THIS IS ME !

饭团吃一个就饱了,而且这里油条好大好大一条,豆浆也是喝不完...

好了,吃饱了,就打车去火车站了,动车坐一个多小时,就去到一个另外一个“探险岛”--苏州。

• 电话:0571-56720222
  • 地址:杭州市环城东路1号城站广场
  • 简介:最新的杭州站于1999年12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杭州火车站,又被杭州人称为城站,现为上海铁路局直属的客货一等站。

去到时间还是很足够的,去拿个票,不过售票处离检票处有点远。

而且不是哪都有电梯上下,拿着行李会有点累...

等候厅有自助手机充电的机器;还有一排的按摩椅,不过需要收费,好像是20 RMB 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