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中国老司机 自驾游全球】夏威夷蜜月游(欧胡岛+大岛自驾)上篇

• 出发日期/2017/05/25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自驾 摄影 美食 环游 婚纱 探险 购物 潜水

前言

玩美计划——夏威夷蜜月游

2017年5月25日至2017年6月4日,李蜀黍(现在非要改成李一三)和我去了夏威夷度蜜月。这趟玩美计划,去年筹划,今年实现,我们俩玩得很开心。我俩去冒纳凯Mauna Kea看了云海日落和漫天繁星,去火山公园看了流动的岩浆,去古老丛林仰望参天大树,也在火奴鲁鲁拍了婚纱照,在维基基海滩漫步,在恐龙湾看清透海水,在古兰尼牧场驰骋山谷,还吃了夏威夷披萨和各种海鲜。玩美之旅=完美之旅。

关于夏威夷

提起夏威夷,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阳光、蓝色大海、沙滩、冲浪、草裙舞、尤克里里等,这些元素使夏威夷成为极其休闲放松的度假胜地,等更深入了解以后,我们知道夏威夷还有热带丛林、火山熔岩、雪山星空等,游客可以在丛林里冒险、可以在火山熔岩上徒步,还可以登雪山滑雪,这使夏威夷的旅游资源变得多样又丰富,总有一种旅行方式会满足游客的需求。我们这次11天的蜜月之旅,选择了欧胡岛和夏威夷大岛。夏威夷群岛位于太平洋,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有八个主要岛屿:夏威夷大岛、茂宜岛、欧胡岛、可爱岛、你好岛、摩洛凯岛、拉纳岛、卡霍奥拉韦岛。

地图来自网络

关于欧胡岛

欧胡岛是夏威夷群岛第三大岛屿,也是夏威夷州的首府和经济中心,还是群岛中人口最多的岛屿,而大部分居民是住在檀香山(也叫火奴鲁鲁)区域。人多的地方,经济就发达,基础设施建筑也比较好,不管是娱乐、餐饮、住宿和购物,都有很多选择。在檀香山,你可以在海滩晒太阳,可以去海边冲浪,也可以在美式餐厅和亚洲餐厅享受各国美食,还可以在购物中心和奢侈品店疯狂买买买,住不了五星海景酒店,还可以选择温馨的民宿,感受当地慵懒的生活方式。欧胡岛公共交通很发达,主要景点都有巴士能到达。如果不知道怎么坐车,也可以选择当地不同的主题一日游,巴士会到酒店接送,游客不用担心迷路,也不用担心无处可玩。欧胡岛的景点非常多,比如威基基海滩、钻石头山、恐龙湾、珍珠港、古兰尼牧场等,还有特色游玩项目比如亚特兰蒂斯潜水艇、幻想草裙舞表演、直升机之旅等。我们在欧胡岛待了6天,每天都有不同的玩法,也品尝了各色美食,感觉非常棒。另外夏威夷又叫彩虹之州,是因为夏威夷时不时会来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当地人都习以为常,没人会打伞。而雨过天晴之后,就能看到天空中巨大的彩虹,有时候还会遇到双彩虹呢。

在夏威夷拍婚纱照,有时会遇到彩虹,不过也要淋雨啦。

关于夏威夷大岛

跟欧胡岛的热闹休闲相比,夏威夷大岛就显得荒凉粗犷了。夏威夷大岛是群岛中面积最大,也是自然风光最原始的岛屿,至今仍有活火山在喷发岩浆。因其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大岛最好的游玩方式是自驾。在大岛最著名的景点是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冒纳凯火山、黑沙滩和绿沙滩等。我们这次在大岛看到了白烟滚滚下的喷溅岩浆,也在海拔4千多米的山上欣赏云海日落与漫天繁星,还看到了在黑沙滩上享受阳光的绿海龟们。这里的居民不多,基础设施不是很好,餐厅选择也不多。我们在火山村住了一晚,整个村子只有一个加油站,三两个咖啡馆或餐厅,还有一个便利站。晚上6点出去吃饭要走十几分钟,路上一个人都没有,灯也没有,整体感觉有一些荒凉了。而且大岛公路很多路段晚上是没有灯的,开车也要小心。这里信号也不好,如果用谷歌导航,最好下载一个大岛的离线地图。如果不想自驾,也可以报当地一日游,一两天就能把大岛主要的景点逛个遍。

• 电话:+1-808-8935200
  • 地址:Maui, HI
  • 简介:夏威夷第二大岛,度假胜地,可在拉海纳出海观鲸或自驾哈纳公路。

大岛面积最大,欧胡岛面积排第三,中间面积第二大的就是茂宜岛(毛伊岛)。茂宜岛没有欧胡岛那么现代化,居民也不多,主要是感受当地村庄的简朴。游客可以在据称世界最美公路的哈纳公路上飞驰,到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的哈雷阿卡拉火山口之巅观看日出,也可以在冬季观赏鲸鱼,当然也可以在沙滩上漫步。以上三个岛屿是游客选择最多的岛屿,至于其他岛,有的不对外开放,有的景点偏少,就不一一介绍了。

行程建议

个人感觉第一次去夏威夷的话,还是欧胡岛安排时间长一些,毕竟欧胡岛生活更方便,游玩项目也多,而大岛可以安排2到3天。当然如果喜欢自驾的感觉,大岛上全是公路,人人遵守交通规则,还没有交通堵塞,可以体验一把“速度是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的恣意。需要注意的是从柯纳(Kona)小镇到大岛最南端的11号公路上有一些山路,会遇到很多弯道,而且都是单行线,如果开得太慢,会堵上后面的车子。如果是新手,不建议在山路上试手。

夏威夷在1959年成为美国第50个州,因此到夏威夷旅游,需要办理美国签证。具体如何办理美国签证,我也会在后面介绍。

• 地址:Waikiki Beach, Honolulu, H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到了夏威夷,肯定要去沙滩玩一玩。阳光、沙滩、蓝色大海、彩虹刨冰、美食,开启海岛度假模式。威基基海滩是欧胡岛上最热闹的沙滩,待在这里发呆也是极好的。夏威夷群岛是火山喷发形成的,天然的白沙滩很少,威基基海滩就是人造沙滩,上面的沙子都是政府花钱买的,沙滩虽然美,但是不能偷拿沙子哟。

• 电话:+1-808-2377321
  • 地址:49-560 Kamehameha Highway, Kaaawa, Oahu, HI 96730
  • 简介:在影视剧取景地,欣赏自然之美,体验探险之趣。

古兰尼牧场是欧胡岛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被誉为好莱坞御用拍摄地。电影如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风语者(Windtalkers),珍珠港(Pearl Harbor),哥斯拉(Godzilla) ,太阳之泪(Tears of the Sun)和初恋50次(50 First Dates)。而电视节目包括丢失 (Lost), 檀岛警骑和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O)。这里保留着夏威夷最原始的农业风貌,你能看到成群的牛,也能吃到最新鲜的牛肉,真正实现“农场到餐桌(farm-to-table)”的美食体验。游客在这里需要选报不同语言的导览团,目前可以选择电影场景之旅、丛林探险之旅、海洋之旅、古代鱼塘与种植园之旅,另外还可以体验ATV山地摩托、高空滑索、骑马、神秘岛活动。最推荐电影之旅和ATV山地摩托。最新电影《金刚骷髅岛》就是在这里拍的,你可以身临其境,当一回电影主角。ATV山地摩托是那种四轮摩托,操作非常简单,可以在山谷平地上驰骋,也可以攀爬上陡坡,很刺激,也很安全。

波利尼西亚魔幻草裙舞晚宴(含晚餐)

波利尼西亚魔幻草裙舞晚宴,边看演出边用餐,晚餐包括沙拉、牛排、时蔬、甜品和自选饮品,我们还获赠了VIP火山杯,很有纪念意义。全场座无虚席,魔术师John很会渲染气氛,魔术表演惊险又刺激,观众互动环节又充满了笑点。另外还有本土的草裙舞Hula舞表演,极具夏威夷风情。舞者妖娆的身姿,配合一流的灯光和音响效果,给我们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 电话:(808) 955-0100
  • 地址:2131 Makiki Heights Drive, Honolulu, Oahu, HI 96822

我们在欧胡岛上报了小环岛游,游览了钻石头山(可以俯瞰维基基和欧胡岛南海岸全景)、恐龙湾(水特别清透,浮潜胜地,山头像卧着的恐龙)、卡哈拉高级住宅(据说女生可以在这里跑出美好未来)、天然海泉人口(需要等)、土著人保护区(土著人福利超好,不用上班就可以悠闲度日)、白沙滩冲浪中心(冲浪胜地,不会冲浪不建议过去,有很多暗礁)、180度观星台(俯瞰城市全景)。到每一个景点,都能听到相关的故事讲解,比较有趣。

• 电话:+1-671-4774166
  • 地址:319 Aqua World Marina Road, Piti, Guam
  • 简介:能够看到各种珍惜的海洋生物甚至是鲨鱼,窥探神秘的海底世界。

夏威夷的海是深蓝的、澄澈的,清透的,让人难以忘怀。而亚特兰蒂斯潜水艇之旅可以让你深入海底,去看不同的海洋生物、人造礁石、海底沙滩、航空坠机残骸等,也可以听船员讲解有趣故事。全程大约1个半小时,下水的时候可能会头晕,但是看到海底景象还是值得的。

• 电话:+1-808-9856101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1 Crater Rim Drive,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在大岛一定要去火山公园,看一看活火山里火热喷溅的岩浆,走一走火山喷发后留下的火山灰烬覆盖的区域,逛一下巨大黑暗的熔岩通道,还能在熔岩路上徒步,跟岩浆赛跑(当然岩浆流动速度是很慢的),近距离观看熔浆,也可以在火山口之路的尽头观赏壮观的海拱门景观。创造与毁灭,破坏与重生,都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公园内需要自驾,可以玩一整天。

• 电话:+1-888-3222366
  • 地址:Kailua Kona, Hawaii, 96745
  • 简介:夏威夷最高山峰,天文观测胜地。

冒纳凯火山山顶(海拔4170米,还在逐年降低)可以欣赏到最美的云海日落,当阳光照到云上,云海如丝绸般温暖,流动着橙黄色的光泽,而落日就在一瞬间,非常震撼。山顶有13个天文台,包括NASA的圆形天文台。一般观赏星空需要回到海拔2800米左右的游客中心,这里光源少,可以看到漫天繁星,有时还能看到人造卫星和一闪而过的流星。需要注意的是,开往冒纳凯火山的路并不好走,尤其是游客中心到山顶的路,完全是石子路,路边没有围栏而且临近悬崖,即使是四驱车也会在石子路上打滑,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山上会出现高原反应,需时刻关注自身身体状况。

• 电话:+1-866-3321941
  • 地址:Pearl Harbor, Oahu, HI 96706
  • 简介:因二战期间遭受日军偷袭而闻名,可以了解二战期间得那段历史。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随后加入二战。珍珠港事件被翻拍成电影,让人永远记得这个改变太平洋地区格局的导火索。如今珍珠港对外开放的区域算是美国人的爱国教育基地。亚利桑那纪念馆就建在沉没的亚利桑那号军舰上,目前仍能看到海面上漂浮着油渍。历史让人震惊,让人铭记,也让人清醒。愿世界和平。另外还看了夏威夷王宫。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 游行:古董车欣赏
  • 电话:+1-808-9331000
  • 地址:Mamo Street & Kamehameha Ave, Hilo, HI 96721
  • 简介:夏威夷最好的露天市场之一,购买廉价新鲜水果的好地方。

Hilo Farmers Market. 每天都有,周六规模最大。这里能买到当地人自产的蔬菜水果面包熟食等,充满生活气息。

夏威夷美食推荐

主要美食

夏威夷美食包括poke(生三文鱼)、 夏威夷披萨、卡鲁瓦烤猪(Kalua pig)、当地牛肉、彩虹刨冰shaved ice、Acai bowl、日料、泰餐、墨西哥菜、海鲜餐等,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 地址:100 Holomoana Street,夏威夷州
  • 简介:Hawaii Prince Hotel Waikiki 是一家豪华酒店,坐落在梦幻般的建筑设计大楼中。 它地处阿拉威 (Ala Wai) 游艇港中心的优越位置,毗邻大型购物、餐饮和休闲区——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 (Ala Moana Shopping

在夏威夷威基基王子酒店里,是夏威夷最佳自助餐厅,午餐提供具有夏威夷海岛风情的自助餐,还有手工自选寿司、炸天妇罗和精致甜点等,另外也可以单点特色菜肴和手工调制饮品。用餐环境很棒,透明落地窗可以欣赏到无敌海景,边吃饭边看海,很享受。在这里可以吃到夏威夷最火的食物Poke。

Poke

poké 这个词在夏威夷语里是“切片”的意思,传说开始是当地渔民的零食。传统的poké 会用金枪鱼,另外也可以随个人喜好变换各种食材,三文鱼、章鱼、鲔鱼、鲑鱼、鱼卵以及各种贝类,海带、紫菜、牛油果、西红柿,主食除了米饭还可以是面条,酱汁也可以有多种选择。

Taco

Taco是包着肉、蔬菜和辣酱的墨西哥玉米薄卷饼,外皮很脆,里面裹着紧实的蟹肉,口感很赞。算是墨西哥菜。

Bills Waikiki澳洲餐厅

Bills Waikiki澳洲餐厅图片
  • 地址:2100 Kanoelehua Avenue, Hilo, Island of Hawaii, HI
  • 电话:(808) 959-9932

一直好奇真正的夏威夷披萨到底是什么样的,这次来了夏威夷当然不能错过啦。其实夏威夷披萨最主要就是菠萝和香肠了。夏威夷盛产菠萝,果肉很甜,披萨整体是带甜口的,正好将肉的油腻解掉。

Pizza Hawaii of Hilo Inc.图片
  • 地址:位于卡胡卢伊海滩路(Kahului Beach Road),靠近卡胡卢伊海滩港口(Kahului Beach Harbor)
  • 电话:808-298-7109
  • 简介:这辆白色的餐饮车——车身上绘有一只大虾——提供着毛伊岛上(很可能是全世界)最美味的虾类食物!

夏威夷有很多移动餐车,虾车SHRIMP TRUCK,海滩附近也会有。如果你饿了,可以来这里买虾饭吃,也有彩虹刨冰。虾饭均价10到15美元,这在夏威夷算便宜的餐食选择啦。蒜味虾最好吃。也有炸鱼薯条,味道还不错。

• 地址:925 Isenberg Street, Honolulu, HI 96826
  • 电话:+1-808-7972933
  • 简介:好评如潮的人气拉面店,汤底用料讲究。

夏威夷有很多日本移民,这里也有很多日本餐厅,不管是拉面还是寿司,都能在街上找到。这家agu拉面是当地华人推荐的,价位适中,拉面味道挺好的,套餐除了拉面还包括一份小吃、毛豆、蔬菜沙拉和米饭,比较划算。

AGU Ramen at Saint Louis Alumni Association图片
泰餐

不知道为啥,大岛上有很多泰国餐厅,感觉味道还行吧。也许是这里木瓜多,做青木瓜沙拉是很爽口的。其他诸如炒面炒饭,味道一般吧。如果吃腻了炸鱼汉堡,可以换换口味。

彩虹刨冰Shaved Ice

白色刨冰上撒上不同颜色的糖浆,就成了奥巴马也爱吃的彩虹刨冰。个人觉得口感一般,就是色彩很好。夏威夷也叫彩虹之州,这个刨冰比较有当地特色。

彩虹刨冰Shaved Ice图片
美食届网红 Acai Bowl

风靡欧美的美食届网红 Acai Bowl ,新鲜水果加燕麦坚果,再加酸奶,健康又美味,一份分量也很足,虽说是甜品,都可以当正餐吃了。

美食届网红 Acai Bowl 图片
美式快餐

夏威夷当然也有很多美式快餐,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这些。如果你找不到餐厅,就去这些快餐厅也行。不过油炸食品吃多了也腻。

机票

夏威夷航空机票,北京到火奴鲁鲁,单程直飞10小时。去程:6月26日HA898,因夏威夷比国内慢18小时,所以即使飞了10小时,到达夏威夷的时间还是倒退的,也就是5月25日到达。返程HA897.乘客可免费携带2件23公斤的托运行李。夏威夷岛内的交通还是选了夏威夷航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乘坐的国际航班(国内城市到夏威夷)也是夏威夷航空,那么岛内乘夏威夷航空,每个游客也可以免费携带两件23公斤的托运行李。

欧胡岛:夏威夷威基基王子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佳,就在海边,可以在附近的沙滩漫步。周边还有购物街和餐厅,生活比较便利。客房空间比较大,有大双人床、沙发、电视柜、办公桌、衣柜等,即使是小桌子,也融合了花朵造型设计,简约又精致。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淋浴间与卫生间相互隔离,可泡浴,可淋浴。房间内的落地玻璃窗可俯瞰阿拉威游艇港口,海景一览无余。酒店有无边泳池,可以看到最美日落。俱乐部休息室Club Lounge在5楼泳池旁,室内和室外都有座位,每天提供免费早餐、午后小食、晚间开胃菜、啤酒和各类饮品。酒店里的百帆餐厅是欧胡岛最受欢迎的自助餐厅。午餐提供具有夏威夷海岛风情的自助餐,还有手工自选寿司、炸天妇罗和精致甜点等,另外也可以单点特色菜肴和手工调制饮品。

火山村民宿

地理位置比较好,距离大岛火山公园只有5分钟车程。独立的大开间,有双人窗、卫生间、办公桌、厨房、开放客厅等,整体环境非常好。院子里还中了很多绣球花,非常美。就是村里只有几家餐厅,选择有些少。

希洛城堡酒店

据说是希落比较好的酒店,但是我们觉得跟欧胡岛的酒店相比就不是那么好了。客房设置比较陈旧,虽然房间带阳台还临海,但是海景一般。不过酒店附近有一个日式公园,还有一个小岛,小岛上有个3米跳水台,很多孩子在那里游泳。

• 电话:001-808-3223411
  • 地址:78-128 Ehukai Street,大岛(夏威夷岛),大岛,美国
  • 简介:喜来登柯那度假村房间现代室内装潢,设施齐全,每周一酒店有提供夏威夷歌舞晚宴秀让您真正体会到夏威夷的文化.24小时开房免费健身中心,环绕酒店的18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距离机场20分钟车程.中文服务人员,种类齐全的料

这个酒店也在海边,设施比较好,尤其是泳池,非常大,而且不是很深,适合带孩子来家庭游。酒店内有几家咖啡厅和餐厅,其中一家餐厅还可能看到魔鬼鱼。酒店里还有一个小教堂,很温馨。

喜来登柯那度假村及水疗馆(Sheraton Keauhou Bay Resort & Spa)图片
美国签证

美国签证最主要是网上填写DS160表格,地址: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 ;,需注册,上传电子照片, 之后主要是填写个人信息、工作经历、家庭、收入、旅行目的地信息、安全信息与背景核实。页面虽然是英文的,但是可以选择中文模式,即当你把鼠标指在英文问题上,就会弹出中文翻译,都是一一对应的。最重要的填写原则就是要真实,信息不能有误,最好背下来自己填的什么,面试可能会问到。关于工作经历,有一个职位描述,最好写清楚,需用英文写明。具体如何填表格,网上有详细的指导帖子可以参考。

填好DS160表格,会出现一个带个人电子照片的确认函,需打印出来。然后去中信交150美元(也可以线上付款),合人民币1104元,付款后会有一个付款号码。之后在网上填写付款号码,然后拿到一张带两个二维码的确认页面,一个是DS160编码,一个是付款UID号码。这张确认纸也要打印出来。

随后在网上预约面试时间,时间段选择很多。我们是赶早不赶晚,选了早上8点的时间段,7点多开始排队,安检、录指纹、排队、面签,9点多结束。原则上带两张确认函和护照就行。使馆并不建议申请人打印DS160完整表格,因为表格也挺长的,这些信息网上都有,没必要带着,除非你不记得自己填的什么。另外可以带公司开局的在职证明、工资对账单、税单、房产证车证或存款证明等,都是辅助材料,不一定用到,但是有备无患。至于照片,我们之前在填写DS160表格时已经提交过51X51大小的电子照片,照片要求是近期照的。如果你担心电子照片有问题,可以自己带上2张纸质照片作为备用,这个纸质照片并不是强制要求带的。一般你网上审核照片过了的话,就不用额外带纸质照片去面签了。

美国签证北京面试地址:安家楼路55号。进入时不能带包,需要提前在外面寄存包包。排队大约需2小时,如果早上去,一定要吃早饭保持体力。

我们面试情况如下:去美签面试,地点北京,预约的是早上8点。我们7点半开始排队,进门先帖条形码,之后验护照,然后排队按指纹,最后再排队去面试,工作人员随机分配窗口。我们把护照递给签证官,签证官翻了翻护照,开始用中文问问题。对话如下:

签证官:为什么去美国。答:旅游。

签证官:去哪里旅游?答:去夏威夷,欧胡岛和大岛。

签证官:自由行还是跟团?答:自由行。

签证官:去几天?答:大约10天。

签证官:你们的工作是?答:我是XX。

签证官开始在电脑上打字,沉默,然后指着我问我男朋友:你太太?

我男朋友说:即将是。然后我俩把手上订婚戒指举起来给签证官看。

签证官说,哦~engaged,good~good~之后又开始打字。中途问我男朋友:你有房子吗?我男朋友说:我在TJ有一套房。然后问签证官要看房产证吗?签证官摆手说不用,继续敲键盘。沉默。然后他收了我们护照,递给我们一张蓝纸条,并祝我们旅途愉快。我们激动地说谢谢。

整个过程大约三四分钟,我们当时挺紧张的,出来以后特开心。如果签证官收走你的护照,别管他最后给你的是什么颜色的纸,都说明你即将获得美国签证。我们面试还遇到一个奇葩,就在我们前面面签。因为面签都是随机分配窗口的,我们分到这个奇葩后面,大概距离窗口两三米,我们也能听到这个女生跟面试官的对话。这个女生说她要去美国做研究,签证官就问做什么研究,女生说她是做生物研究的,还拿出了大概是研究资料一类的文件,签证官看了一会,不知道中间出了什么问题,签证官问她想不想去美国,这个女生竟然说不想去,似乎是被逼无奈才来办签证。签证官也感觉不可思议,用疑问的语气问她你真的不想去美国?女生说是的,她不想去。签证官就无语了,离开座位好一阵,不知道是干嘛,过了好久分钟才回来,然后把这女生拒签了。他们俩聊了很久,我们隔壁窗口都过去三四对人了,我们还在原地等候着。我们还怕签证官心情不好,遇到这样一个来申请美签又不想去美国的人,估计也挺无奈的。不过后来签证官用中文问我们问题,态度很和蔼,全程都很顺利,收走我们护照那一刻,我们才真正放心了。其实申请时我们俩还没结婚,但是在去夏威夷之前的5月17日,我们去民政局领证了,正式结为合法夫妻,随后前往夏威夷度蜜月啦。

收到美国签证以后,记得去EVUS登记。每登记一次可以用2年。地址:https://www.evus.gov/evus/#/。 登记信息很快的,基本你提交完,几分钟就通过审核了,会有一个确认单。

实用app

1、谷歌地图

在境外最好用的地图就是谷歌地图,非常精准。如果怕信号不好,可以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对自驾很有帮助。

移动WIFI

我们提前订了移动wifi,在欧胡岛的信号还可以,但是在大岛有时会失联。刷微博朋友圈看视频,都是可以的。

保险

这次我们买的旅游险是美亚万国游踪的美澳计划。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境外自驾,心里有些忐忑,怕出事儿,所以买个保障全面的。美澳计划所提供的医疗,延误,财物,证件丢失等高额保障能应对在夏威夷旅途中出现的各种意外情况,更重要的是可以获得紧急救援,这是此保险最大的优点,据说是全球第一强。网上下单然后打印出来即可,链接在此:http://t.cn/RKczeyt

兑换美元

夏威夷的货币是美元。我在中国银行兑换的美元,差不多是1比7 的汇率。1美元大约7人民币。我换了700美元,但是最后只用了200美元,其中还包括50美元的加油费用。机票酒店当地玩乐都是提前订好已付款的,吃饭大部分可以刷卡,只有部分餐厅不能刷卡,小费有的也可以刷卡,有的需要付现金。比如客房服务,每天可以在枕头塞1美元当小费。我们感觉用现金的机会不太多。普遍接受信用卡。许多业务还接受旅行支票。

插座

美国插座是2扁平头1圆头,我们就没带转换接头,手机充电线都能用的

行程总花费

双人机票是美国驻华大使馆、夏威夷航空赞助。酒店每晚1000多,另需要额外付夏威夷的度假税。我们提前订好了酒店和当地游玩项目还有租车,到了夏威夷以后最主要花费就是吃饭和小费了。另外拍婚纱照也花了不少钱。我们具体也没统计出来到底多少钱,大约金额可能三四万吧。

摄影设备

佳能5D4和6D,Dobby无人机。

目的地实用信息

旅游官网:夏威夷旅游局:http://int.gohawaii.com/cn/。有中文页面,主要有夏威夷简介(历史、地理位置、交通、天气等)、各个岛屿的详细介绍、不同主题玩法。

有用的电话号码和链接

夏威夷全州的区号为(808)

夏威夷旅游会议局:(808) 923-1811

檀香山国际机场游客咨询处:(808) 836-6413

农业检查:(808) 832-0566

露营许可(州立公园):(808) 587-0300

旅游官微:@夏威夷旅游局 @夏威夷航空 @夏威夷AlohaConsultant

时区

夏威夷标准时间(GMT-10小时),比美国东海岸时间晚5个小时,在夏令时期间晚6个小时(夏威夷不采用夏令时)。夏威夷比中国慢18个小时。

当地语言

夏威夷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夏威夷语,但大家通常都不说夏威夷语。主要度假区通常会安排讲日语的客户服务代表。这里日本移民挺多的,日本游客也多,很多服务人员都是日本人。在夏威夷要学会说ALOHA和MAHALO。短促的ALOHA是打招呼,表示你好,而长音ALOHA还能表达爱意,ALO~~~~HA,中间lo拉长音,时间越长,爱意越深。MAHALO,是表示感谢,记得多表达谢意哟。

欧胡岛路上也有当地语言的描述。

交通概况

欧胡岛上的檀香山(火奴鲁鲁)国际机场 (HNL) 是夏威夷的主要机场,大部分夏威夷游客都从这里进出夏威夷。夏威夷州瓦胡岛的檀香山国际机场于2017年4月27日起正式更名为“丹尼尔•K•井上国际机场”,此举是为了纪念曾任民主党籍美国联邦参议员的已故日裔美国人丹尼尔•井上。大家熟知的檀香山机场Honolulu airport

改为丹尼尔•K•井上国际机场Daniel K. Inouye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订机票的时候如果发现目的地是丹尼尔•K•井上国际机场,也不要迷惑,就是欧胡岛那个国际机场。

所有美国主要的航空公司和许多国际航空公司都有航班服务欧胡岛,几乎可以从全世界任何地方到达这里。从美国大陆还有到茂宜岛、可爱岛和夏威夷大岛的直飞航班,但多数时候可能需要从欧胡岛转机前往邻近岛屿,包括拉奈岛和摩洛凯岛。

从欧胡岛檀香山国际机场 (HNL) 到邻近岛屿主要机场的飞行时间:

可爱岛利互也机场 (LIH):30分钟

茂宜岛卡互陆伊机场 (OGG):30分钟

茂宜岛卡帕陆亚-西茂宜岛机场 (JHM):30分钟

摩洛凯岛摩洛凯机场 (MKK):20分钟

拉奈岛拉奈机场 (LNY):25分钟

夏威夷大岛希洛国际机场 (ITO):40分钟

夏威夷大岛科纳国际机场 (KOA):35分钟

岛内之间交通:

夏威夷的岛间航空公司让各个岛屿之间的交通非常方便。有多家航空公司、多个航班连接着各个邻岛,包括夏威夷航空公司(Hawaiian Air)、岛屿航空公司(Island Air)和太平洋之翼(Pacific Wings)。从茂宜岛的拉海纳(Lahaina)海港还有每日渡轮服务往返于拉奈岛的曼内雷海湾(Manele Bay)和摩洛凯岛的考纳卡卡伊(Kaunakakai)港。

欧胡岛的交通

可自驾、乘出租车或欧胡岛的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也可以采用巴士团旅游方式,探游欧胡岛。公共交通如巴士,在欧胡岛TheBus购买一张无限制通票,可在整个岛屿自由乘坐,价格只需25美元。有关车费、受欢迎景点的巴士路线和其它有用信息,请访问http://www.thebus.org。另一个是电车。电车的路线和目的地虽然不象TheBus那么多,但电车通往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且车票可在特定天数内不限次数地使用。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waikikitrolley.com或致电(808) 593-2822。另外如果你有JCB的卡,有的公车是免费的。

如果不会自驾,也可以在当地报一日游,车接车送,也比较省心。

如果人多,可以打车,然后均摊车费

可在最主要的购物商场、商业区和机场找到出租车停车点。请注意,与其招手拦出租车,倒不如在主要购物商场和商业区出租车停车点找出租车,或通过酒店门房或电话叫车前来接送,因为这是在夏威夷的通常做法。

进入夏威夷大岛

游客可飞往科纳(Kona)(大岛西边)的科纳国际机场 (KOA) ,或希洛(Hilo)(大岛东边)的希洛国际机场 (ITO) 。大部分游客选择先飞往欧胡岛的檀香山国际机场(HNL),然后乘坐35-40分钟的短途航班到夏威夷大岛。由于大岛非常大,可考虑飞抵岛屿的一端,然后从另一端离岛。例如,先可飞往科纳,游览岛的这一端,然后开车前往希洛(约2小时30分钟),并在从希洛机场离开之前游览一阵,反之亦然。科纳机场是露天机场,一望无际。

大岛交通

大岛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建议自驾。如果不会自驾还可选择旅游巴士、班车、出租车或跟团。

关于夏威夷大岛自驾

大岛可在科纳国际机场 (KOA) 或希洛国际机场 (ITO) 租车,驱车探索全岛。自驾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自驾也比较划算。我们这次在大岛租车选的租租车,中文页面,自由选择车型和租车公司,另外租4天还赠一天,很划算。5天含超级全险的费用是3044元。

租租车还免费提供国际驾照翻译件,虽然国际上不认同这个国际驾照,但是就当是中国驾照的翻译件吧,带着比不带强。很多人在大岛喜欢开吉普车,也比较酷炫。夏威夷的车牌都是彩虹车牌,很可爱。我们最初选的是JEEP牧马人,但是到了现场没有这款车型,就换成了同一等级的大众途观。整体驾驶还可以

夏威夷自驾注意事项

1、注意各交通牌提示

红色停车标示(“STOP” Sign)。见到这个STOP红色提示牌,就要停车,即使没人也要停,而且不是缓慢行驶,是必须停稳几秒。另外记得行人优先原则,美国道路上的礼让顺序从重要到次要的排序为:行人,自行车,摩托车,汽车。无论碰到任何情况,都需要让行人完全通过后,才可以继续行驶。即便行人行动缓慢,驾驶者也需要耐心等到行人通行后再行驶。如果看到“NO TURN ON RED”,就不可以在红灯情况下右转。有些道路状况是允许红灯下右转,但需要在路口处停车,让享有优先权的车辆通行,同时确保行人通行后,方可右转。红灯右转:在交通信号灯为绿色时,驾驶者依旧需要礼让人行道上的行人通过后,再通行。

礼让特殊车辆:校车 & 急救车、消防车、警车。如果在美国道路行驶过程中碰到后方警车,那么请立即就近靠右停车熄火,在车中等候警察过来询问。无论是否违反交通规则,请自觉出示驾照,保险卡以及护照等资料,切忌做出一些在包中摸索或者强行下车等危险动作,即便紧张下车也要高举双手,表明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当你收到罚单后,可以向法庭承认违规或者申诉,但是切忌和警察当场发生争执。

2、关于夏威夷限速

美国车速是用英里计算,中国国内是公里计算。1英里=1.609344公里。如果限速60公里,就是大约96公里。一般市区或学校周边限速是15到30公里,高速公路上限速40到60公里。我们自驾的时候就发现,我们是按限速要求开车的,但是当地人的车比我们快多了,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他们也有一个默认的超速规则,那就是不要超过限速要求10公里。比如限速60公里,那只要不超过69公里,就没问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路段是有最低限速的,不能开得太慢。当然,如果大家车速都超限速的话,警察就找前面带头超速的车。不过大家还是要遵守当地交规,不要给自己惹麻烦。另外警察是巡逻式的,有时就在路边测速,如果你超速了,现场就会逮到你,给你开罚单。大岛没有摄像头电子眼这些,如果当时没抓超速,就说明没有超速罚单。

3. 停车须知(Parking)

在夏威夷群岛乃至美国本土,切忌胡乱停车,被拖车公司拖走每次也要交纳至少$200 ~ $300的赎车费用。一般来讲,凡是车位上标示有“Reserved”(预留车位)、“Staff”(员工车位)、“NO PARKING”(禁止停车),这些都是不允许停车的。同时,在美国需要注意的是残障人士专享车位(有残障标识),这些车位一般距离建筑入口处都很近,方便那些行动不便人士的出行便捷,所以千万不要随便停在这些车位中,罚款也高达$200左右。

夏威夷欧胡岛上很多地方都需要路边停车,那么熟悉这些路边停车的标示就极为重要。我们就用上图的路边停车标示举例:左侧的“No Parking Any Time”意思就是“任何时候均禁止停车。右侧牌子上的“8 HR parking”代表最长可以停放8个小时,下方也有“8AM – 4PM” 代表仅可在上午8点至下午4点之间内停放。“EXCEPT SUNDAYS AND HOLIDAYS”这句话代表每周日以及联邦假日可不受限于该条款。尽量在停车过程中多多观察和查看周边的停车标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4. 车内驾驶注意事项

儿童座椅:夏威夷州法律规定,4周岁以下儿童必须坐在儿童座椅上,4周岁至7周岁的儿童也许要使用安全椅,违规者间被处以罚款。如果是度假租车,可以向租车公司同时申请租赁儿童座椅。安全带:夏威夷州法律规定,所有驾驶员以及副驾驶和后座的驾车可均需随时系好安全带。违反规定将被处以罚款。开车过程中使用电子设施:夏威夷州法律规定,开车过程中禁止使用电子设施以及手机,被警察发现也将处以罚款。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请切记随身携带有效的驾驶证件和保险卡,随时配合警察的检查。

5.如何加油

夏威夷汽油的各种规格中英文对比表:Regular一般汽油(87号), Plus为中级(89号),Premium为高级(92号)。按照您租的车辆型号,选择适合的汽油。一般选择一般汽油regular就可以。在加油机上可以使用信用卡,也可以用现金来支付。如果使用信用卡,第一步需要在屏幕上输入Zip Code,也就是夏威夷各区的邮政编码。如果邮政编码输错了,就不能结账。因此,如果不知道Zip Code,可以去便利店问店员。用现金支付也比较方便,进到便利店告诉店员你选的加油机号码,然后你选了哪种汽油,给店员现金,就可以到外面给车加油了。油加满了会自动停止,加油机上会显示金额。一般加满一辆车的油需要40到50美金。所以预付给店员50美金最合适,加满油以后多退少补。

最后一些碎碎念

夏威夷欧胡岛上有DFS环球免税店(各大品牌,遇到折扣时非常划算。我们就去了DFS免税店购物,刚好遇上7折加额外85折的优惠,太便宜,买买买!另外在DFS一层有个中文自由行咨询中心,想预定什么旅行产品都可以在这里咨询,也可以下载“玩夏威夷”app,中文界面,内含酒店、美食、购物、景点等实用信息,一目了然。随心随意,玩夏威夷。)、阿拉莫阿那中心(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沃德区(夏威夷当地人的购物据点),Waikele Premium 奥特莱斯(威基基附近有购物接送车)。另外大街上很多ABC商店,也有711,可以买食物、日用品、纪念品等。欧胡岛购物很方便,大岛购物并不方便。如果在大岛自驾,建议先到镇上的超市采购一番。大岛科纳镇有很大的沃尔玛超市。

旅行季节和穿衣指南

平均气温:华氏75至85度(摄氏23度到29度),一年中的任何时间都是游览夏威夷的好时候。四月到十一月的夏天较为温暖干燥(平均温度是华氏75到88度或摄氏23到31度),而十二月到三月的冬天则较为凉爽(华氏68到80度或摄氏20到26度)。观鲸季节开始于十二月下旬,直到五月上旬结束。最佳观鲸月份是一月到四月上旬。十一月到二月是夏威夷北海岸的巨浪冲浪季节。

夏威夷很暖和,所以带些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女生可以带很多裙子,男生可以穿短裤,另外也可以带件外套,免得晚上着凉。也可以到当地买一件夏威夷风情衬衫和夹脚拖鞋。大岛有些区域晚上挺冷的,要带上厚衣服。我们5月底在欧胡岛,天气一直很好,偶尔有雷阵雨,穿短袖裙子就行。但是在大岛火山村晚上很冷,薄外套都冷,要带厚外套和长裤。如果要去冒纳凯火山看星空的话,还要带上羽绒服,山顶非常冷。另外也要注意防晒,抹够防晒霜并戴上太阳眼镜。

美国小费如何给?

餐馆:15-30%。最后付款要看下账单有没有包含小费,没有的话,需要自己填上。小费最好是给现金。有时候刷卡,先刷的是预授权,然后服务生给你账单,让你自己填小费金额,要填上金额,签上姓名,就是最后授权了,餐厅会在之后扣除包含小费的总金额。我们好几次吃饭,只刷了信用卡预授权,是不包含小费的金额,不知道是不是扣款滞后了。其他小费参考:

酒吧:每份饮料50美分-1美元

客房服务员:每晚每床位1美元

行李员:每件行李1美元

门童:召唤出租车1美元

客房送餐服务:账单总额的10-15%

出租车:车费的15%

夏威夷:旅行者忠告,旅行要负责

夏威夷自然资源丰富,在旅行时不要破坏当地生态环境。潜水游泳时不要触碰珊瑚鱼类等海洋生物。沙滩上的沙子不要带走,路上的石头植物也不要带走。游览火山要注意警示标志,不要去危险的区域。自驾要注意车速,安全行驶,尽量不在夜间自驾,也不要疲劳驾驶。如果对子自己的车技不自信,千万不要冒险自驾。尤其是在大岛。大岛部分是山路,有很多转弯,遇上下雨会更危险。冒纳凯火山上的山路更是崎岖,新手切勿尝试。

2017/05/25北京—檀香山

今日概况

交通:北京到檀香山BJ-HONOLULU 航班HA 898 1:00am - 4:45pm。接机。

晚饭:麦当劳

5月25日上完班,我们回到家收拾好行李,然后打车去首都机场。我们全程都是夏威夷航空,从北京出发是5月26日凌晨1点,到达夏威夷是5月25日下午4:45。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去程人不是很多,飞机上有很多空位,然后很多人跑到空座上躺着睡觉。座椅可以向后压很多,整体还算舒适。

飞行途中

到达檀香山机场以后,先入关。

飞机上的餐食已经不抱期待了,不过选了夏威夷果汁,酸甜口味,感觉还不错。

另外空姐还给每人一个小包,包括耳机,眼罩和耳塞。飞机上有视听系统,可以看电影看美剧听歌来消磨时间。10小时飞行,还是睡觉吧。

• 地址: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HNL), 300 Rodgers Blvd, Honolulu, HI 96819, USA
  • 简介:檀香山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的民用机场,是檀香山市与县以及夏威夷州的航空门户,为全美最繁忙机场的其中之一。

出了檀香山机场后,我们约的接机已经到了。檀香山旅游的小刘负责接机,并开车送我们去酒店。一路上,小刘给我们讲解了夏威夷群岛的现状和典故,还介绍了夏威夷的美食和风俗,整个过程轻松愉快,为我们的夏威夷之行打开了美好的篇章。大约半小时后达到酒店。

地址:100 Holomoana Street, Waikiki,Oahu,Hawaii,United States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酒店刚刚装修好,室内装潢融入更多夏威夷元素,公共区域的蓝色地毯代表河流,客房内的灰白色地毯代表沙滩,而大厅里的巨型线条状木制品代表河流汇聚。

大堂屋顶上悬挂的850只鱼型装饰,是由酒店员工亲手压制而成的,代表850个酒店员工。鱼群一起齐头并进,也是员工们一起携手努力的意思。

我们入住时,前台赠送我们咖啡券,可以在一层咖啡厅兑换咖啡或水。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房间内部采用天然材料装修、包括大理石、高档木材以及高级布艺类等。

客房设计融合了沙滩、海洋和日落等夏威夷元素,整体感觉典雅又舒适。背景墙上的画都是专门定制的,每间客房的装饰都保持一致性。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 淋浴间与卫生间相互隔离, 可泡浴,可淋浴。我最喜欢洗脸池上的小圆镜子,只要人一靠近,圆镜子外面一圈儿就会自动发光,自带光圈的效果,化妆很方便。

淋浴间。

卫生间。

这家酒店偏日式风格,可能是因为夏威夷的日本移民很多,因此在酒店管理和服务上也做到了精细再精细。比如卫生间的马桶,是自带发热的。卫生纸也是可以直接投掷在马桶里,可溶解的,另外也有冲洗功能。这些体验就像在日本一样

洗浴用品是Malie

这是夏威夷当地的洗浴品牌,天然有机,让人仿佛置身在热带森林一样。我最喜欢他们的洗头水和护发素,洗完以后感觉头发很柔顺。需要注意的是,夏威夷很多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比如牙膏牙刷剃须刀还有拖鞋等,但是王子酒店提供这些用品,很实用。另外客房备有国人最爱的热水壶,毕竟外国人喜欢喝冰水,一般用不到热水壶,但是对国人来说,热水壶还是很重要的。

可以在客房看美剧,房间里的wifi也是免费的。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客房装饰物基本都是木制品,设计简约又有美感。

因为我们是来度蜜月的,酒店还赠送了蜜月礼,起泡酒和水果拼盘。

夏威夷的水果很赞。

起泡酒。

房间内的落地玻璃窗可俯瞰阿拉威游艇港口,海景一览无余。并不是所有夏威夷酒店房间都能看到海景,但是王子酒店已经做到每间客房都能看到湛蓝海景,属于业界领先水平了。

从客房窗户往下看,可以看到酒店的无边泳池。

逛逛ABC商店

我们在酒店收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到酒店附近找吃的,在酒店附近有一个ABC商店,有餐食、日用品和纪念品。

在夏威夷的第一餐是麦当劳

ABC商店街对面有个麦当劳,我们在夏威夷的第一餐就吃了麦当劳,每个套餐差不多10美元。吃完汉堡,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还要调整时差。

2017/05/26 檀香山

今日概况

交通:酒店通勤巴士、步行

游玩:DFS怀基基免税总汇店DFS Galleria Waikiki ,波利尼西亚魔幻草裙舞晚宴(含晚餐)

住宿: 夏威夷威基基王子酒店

餐饮:酒店百帆餐厅、草裙舞表演含晚餐

刚到夏威夷有些累,早上睡了个懒觉,差不多11点多才起床。醒来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外面美丽的海景,不禁心旷神怡。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洗刷完,我们就在酒店溜达溜达。

酒店5楼的无边泳池很吸引人,我们过去的时候,还有日本人在泳池旁拍婚纱照。

后来我们也在这里拍了几张结婚照。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泳池旁边有很多公共休息区。

在酒店中层楼(Mezzanine Level) 有一个公布图书馆,客人可以在此看书或工作,也可以使用这里的电脑(MAC/PC,限45分钟以内),还可以使用这里的打印机打印航空公司登机牌,挺实用的。

酒店百帆餐厅吃午餐自助

中午也饿了,不想出去,就在酒店找餐厅。酒店里有个日本餐厅,日本东京活美登利寿司馆(Tokyo-based Katsumidori Sushi),据说日料很正宗,但是需要排队。我们就去了酒店百帆餐厅吃午餐自助。

为什么叫百帆餐厅呢?最容易理解的一种释义是酒店前面码头有很多游艇,帆船,因此叫百帆餐厅。

百帆餐厅的酒吧。

百帆餐厅是欧胡岛最受欢迎的自助餐厅。看到日料也不惊讶啦。

夏威夷最火的食物Poke。poké 这个词在夏威夷语里是“切片”的意思,传说开始是当地渔民的零食。传统的poké 会采用 aku 金枪鱼,而现在在美国流行 的 ahi poké 则采用了 ahi 金枪鱼。另外还可以随你喜好变换各种食材,三文鱼、章鱼、鲔鱼、鲑鱼、鱼卵以及各种贝类,海带、紫菜、牛油果、西红柿,主食除了米饭还可以是面条,酱汁也可以有多种选择。

威夷大岛野菜,比较有特色的。

这里的甜品非常精致诱人。

老公喜欢吃肉,这里的牛肉也不错。

天妇罗是我的最爱。

除了自助餐,也可以自己点菜,我们点了Taco Taco,墨鱼面,还有鸭肉卷。 Taco是包着肉、蔬菜和辣酱的墨西哥玉米薄卷饼,外皮很脆,里面裹着紧实的蟹肉,口感很赞。墨鱼面是墨鱼汁做的,看起来黑黑的,吃起来黏黏的,有浓厚的cheese味,泛甜口儿。

鸭肉卷很惊艳,里面的鸭肉很碎,肉质很新鲜,咸香口感,搭配炸得酥脆的外皮,一口能吃掉一个,口齿留香。

百帆餐厅用餐环境很棒,透明落地窗可以欣赏到无敌海景。 边吃饭边看海,开心。

这里的特色饮品是黄瓜姜汁和草莓柠檬汁,名字我有点记不清楚了,但是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我们准备出去玩。之前我听说DFS免税店最近在打折,而王子酒店正好有去DFS的免费巴士,我们就乘车去DFS免税店购物。

• 电话:+1 808-931-2700
  • 地址:330 Royal Hawaiian Ave, Honolulu, HI 96815美国

夏威夷最大的免税商城,一共3层,一层卖纪念品(尤克里里、夏威夷巧克力、科纳咖啡等)、服饰包包,二层卖化妆品、香水、时尚配件、服饰等,三层卖珠宝腕表包包等。有时折扣力度很大,还有折上折。我们发现有的店面内是没有专职销售人员的,如果你想买东西,就找商城里正在巡逻的穿制服的女性,商城结账系统是相同的,这些流动销售员可以帮你完成购物。可以刷卡。

实用信息:

地址:330 Royal Hawaiian Avenue, Honolulu, Hawaii 96815

电话:(1-808)9312700

营业时间:10:00-22:30

官网:http://www.dfs.com/sc/tgalleria-hawaii

一层有卖纪念品的,各种夏威夷巧克力和科纳咖啡,还有尤克里里。

另外在DFS一层有个中文自由行咨询中心,可以领取免费的欧胡岛旅游中文地图,想预定什么旅行产品也可以在这里咨询

DFS免税店(夏威夷T广场)T Galleria Hawaii图片

我们去的时候,商场里人不多,很多服务人员是亚洲面孔,大部分是日本人。当时商场有折扣,部分商品在7折的基础上再打85折。我们就想去看看包包,最后买了一个tumi的钱包,价格是国内的一半。

我们逛累了就坐椅子上休息会儿。

闲逛

休息好以后,我们就去逛街。因为预定了晚上的波利尼西亚魔幻草裙舞晚宴(含晚餐),我们还有一点时间可以闲逛。

夏威夷跟冲绳一样,路上有很多扶桑花,开得热烈。

我们步行到威基基海边,看到有条小路里摆放了好多冲浪板。

海边有一些阴沉,又刚好雷阵雨,我们赶紧跑到其他地方去躲雨。

鉴于当地人都不打伞,我们出去也从不带伞,要不就随身带个帽子,好歹能遮点雨点。

躲雨,逛吃

躲雨的时候看到有家店卖彩虹刨冰,我们就去要了一个经典款的彩虹刨冰,其实就是把冰块碾碎,变成密密绵绵的沙冰,然后倒上不同颜色的果浆,味道一般,冰化了以后,更像浓缩的果汁。感觉国内的雪花酪更好吃一些。

之后我们去肯德基坐了会儿,点了个小吃。

逛逛农贸集市

然后就看到当地人在肯德基附近支起摊位,摆放上自家种的水果、自制寿司、小吃、果汁等,准备好塑料袋,开始卖东西。我们出去一看,这条路上都是卖农产品的当地人,后来看到一个标牌,才知道这是农贸集市,每天下午4点以后开放。

其实表演地点离DFS免税店很近,在一个假日酒店Holiday Inn的二层,乘扶梯能到达。

波利尼西亚魔幻草裙舞晚宴(含晚餐)

地址:2300 Kalakaua Ave. Holiday Inn Beachcomber酒店2楼

波利尼西亚魔幻草裙舞晚宴,边看演出边用餐,晚餐包括沙拉、牛排、时蔬、甜品和自选饮品,我们还获赠了VIP火山杯,很有纪念意义。全场座无虚席,魔术师John很会渲染气氛,魔术表演惊险又刺激,表演内容紧凑又丰富,变幻莫测,观众互动环节又充满了笑点,全场气氛很燃。土著火刀舞看起来很刺激,另外还有本土的草裙舞Hula舞表演,极具夏威夷风情。舞者妖娆的身姿,独有的波利尼西亚吟唱,配合一流的灯光和音响效果,给我们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我们提前预定的,就报给售票处我们的确认号码,然后服务人员帮我们每人都戴上一串黑色珠子,算是礼物了。我们等了一会儿,就进入表演场地了。

表演没开始之前,侍者先给我们上菜,另外可以单点一杯饮品。

首先上的是蔬菜沙拉,味道挺清淡。

我们的饮料是用火山杯盛放的,喝完饮料后,杯子是可以带走的。

之后上的是主食,牛排、土豆泥和蔬菜盘。夏威夷有很多牧场,也有很多牛,这里的牛肉肉质很鲜嫩,牛排香嫩可口,土豆泥软糯,蘑菇鲜香,蔬菜爽口,分量也足。

晚上7点,表演正式开始,首先是一位男歌手来热场,唱了好些怀旧的英文歌,带动全场的气氛。

之后就是魔术师John上场,先表演一个口吞长气球,玩扑克牌,然后是跟观众互动。其中观众互动环节特别逗,来夏威夷的游客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魔术师John用英文、日文、韩语跟大家互动,给大家带来许多欢乐。

有一段当地人的舞蹈表演,舞者身材很好,表演很有张力,让人能感受到舞蹈的活力与动感。

舞蹈过后,魔术师重回舞台。想知道如何把一辆直升飞机从无变为有吗,还是要到现场来看才震撼

波利尼西亚舞蹈、草裙舞。我们之前在新西兰看过haka战舞,也属于波利尼西亚文化。Polynesia为“多岛”( nesia希腊语意思是“岛”)的意思,是南太平洋的主要部分,由北端的夏威夷、南端的新西兰和东边的复活岛构成一个大三角地域。其间共有130余座岛屿,一般称为波利尼西亚文化圈(Polynesia Triangle),波利尼西亚人形成一种特殊的波利尼西亚文化。

大多波利尼西亚民族没有文字,都用舞蹈和音乐来表达感情,记录历史。大溪地的草裙舞是以热烈的扭臀动作来表示迎宾的热情,夏威夷的呼拉舞则是借着舞者四肢如诗般的肢体动作来表达故事,萨摩亚的拍蚊舞反映出岛上炎热的气候,而新西兰的伸舌战舞则代表了毛利战士的英勇。

夏威夷的呼拉舞最主要是扭臀动作,看到舞者柔软的身姿,妖娆的身段,听着动感的节拍,真得很有感染力。

除了呼拉舞,还有土著火刀舞。昏暗的舞台,强壮的舞者,摇摆的火把,看得惊心动魄。

全场表演从晚上7点到9点半,90分钟,华丽又震撼,让人印象深刻。

看完表演,我们就步行回酒店了。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2017/05/27欧胡岛-古兰尼牧场

今日概况

交通:古兰尼牧场巴士、步行

游玩:古兰尼牧场Kualoa Ranch

住宿: 夏威夷威基基王子酒店

餐饮:酒店俱乐部早餐、古兰尼牧场午餐自助、Bills澳洲餐厅

早上在酒店吃早饭。俱乐部休息室Club Lounge在5楼泳池旁,室内和室外都有座位,每天提供免费早餐、午后小食、晚间开胃菜、啤酒和各类饮品。在这里可以看到清新的晨间海景,也能欣赏到最美夕阳,晚上也很美,总之是放松的好地方。只要在门前刷一下房卡,酒廊的门就自动打开了。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我们在这里解决早餐。早餐选择有主食、味增汤、甜品、寿司、饮料和咖啡等。主食有三明治、披萨、炒饭等,每天都不同。我喜欢味增汤和寿司,感觉还不错。这里的服务人员是日本人,态度很好,总是笑眯眯的,还会给你一些旅行建议。

夏威夷的科纳咖啡很有名。

饮品自取。本地饮料是热带水果汁,另外也有茶饮。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牛角包夹鸡蛋,算是当地一种特色了,一般我们用白面包片做三明治,但是这里是用牛角包来做三明治

在休息室吃早餐,还能看到美丽海景,度假就是要这样无忧无虑。

吃完早饭,7点就在酒店门口等古兰尼牧场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啦。工作人员会让人预定好,然后按你选的不同套餐在你手腕上粘上不同的纸环。

• 电话:+1-808-2377321
  • 简介:在影视剧取景地,欣赏自然之美,体验探险之趣。

地址:49-560 Kamehameha Highway, Kaneohe, Hawaii 96744-5152

网址:http://www.kualoa.com/(有中文)

我们是ATV冒险套餐,每人149.95美元,包括1小时ATV山地摩托体验、午餐自助、任意两项90分钟的体验活动(体验活动包括电影场景之旅、丛林探险之旅、海洋之旅、古代鱼塘与种植园之旅,每个体验活动都是90分钟)或3小时神秘岛。我们选的体验活动是海洋之旅和丛林探险之旅。

乘车到达古兰尼牧场后,工作人员会按你选择的体验项目给你分配不同时间段的体验,然后给你一张表格,上面填着体验时间,每次体验都要出具这张表格。表格有中文版。我们的体验顺序是海洋之旅、丛林冒险之旅、午饭、ATV山地摩托车。在等待期间,我们就在活动区随便逛一逛。这里是私人家族牧场,养了很多牛和马。

不同体验的车子也不同。

我们去电影之旅等待处,看到一只巨大的恐龙头,大家都在这里拍照。

古兰尼牧场是著名拍摄地,因此也有很多名人画像。

• 地址:1201 Ala Moana Blvd, At the end of Ala Moana Beach Park, Honolulu, Oahu, HI 96814

先乘巴士到海边,然后乘小船穿过已有800年历史的古代夏威夷鱼塘到达神秘岛,穿行神秘岛以后,再乘双体船进入Kaneohe海湾,近距离观看欧胡岛地表之一的帽子岛。如果天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海边的海龟。

神秘岛是古兰尼的私人沙滩,游客可以在这里玩独木舟、皮划艇、冲浪、沙滩排球等,尽情享受私人空间。我们只是在这里乘船,没有在这里停留玩耍。

在船上遥望牧场周边的房子。青山绿水,依山傍海,画面很美。

从船上看远处,真真是海天一色,让人忘记自己身处何方。

帽子岛Mokoli’i岛

欧胡岛地标之一帽子岛Mokoli’i岛。

返程看到海龟

返程时,船长会让船的速度慢下来,把噪音降到最低,让大家去寻找海龟的踪影。我们运气好,还真看到了几只在海里自由游动的海龟。海水非常清澈,海龟也看得清楚。

远处的船只,就像跟大海融为一体一样。

海洋之旅结束,我们又开始丛林探险之旅。

探索原始的哈基普雾山谷Hakipu'u

丛林探险之旅Jungle Expedition

乘吉普车去探索探索原始的哈基普雾山谷Hakipu'u,穿越丛林小道和小河区观看热带雨林风貌。在欣赏夏威夷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学到夏威夷文化与历史。导游还带我们去看了不同的电影拍摄地。有的导游会说中文。另外车速很快,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当车子飞快地上山下坡时,大家都会兴奋地尖叫。耳朵旁呼啸着风声,非常刺激的体验。

第一站先看了夏威夷的4个神明。

之后是神明之地,需要进献贡品或表演歌舞才能进入。工作人员进献了黑色的珠子,然后带领大家进入。

从这里也能看到帽子岛。

800多年的古老鱼塘,在电影《初恋50次》里有出现过。

电影《侏罗纪公园》拍摄地。

看到墙上巨大的爪印了吗?

电影里的研究基地。

继续深入丛林,就看到电影《金刚骷髅岛》的拍摄地,这架飞机是金刚打下来的飞机,据说还要拍续集。

车子继续往山上开,导游带我们爬了一小段山路。这段山路并不长,但是很陡峭,路边也没有防护栏,一定要注意安全。

山上风景不错。

看完山顶风景,导游告诉我们要系好安全带,接下来下山的路是很刺激的。事实证明,导游的车技非常好,在狭窄的山路上爬上爬下,不停转弯,有时嗖儿地一下就滑到山下了,耳旁都能听到呼啸的风声,有时候还会被路边的树枝打到,真的是超刺激。我们都兴奋地尖叫,不是害怕,是刺激的。我想导游的车技一定很好,这山路,真不是一般人敢开的。

12:30回到出发地,发现午饭都快没了。午餐是自助,有牛肉、猪肉、米饭、蔬菜沙拉、泡菜、菠萝等。其实选择很少,但是牛肉量很足,也不会饿着就对了。如果吃不了这个自助,在游客中心还有其他食物售卖。

下午1:15,我们要开始ATV山地摩托体验了。

• 电话:1 (877) 707-7088
  • 地址:P.O. Box 800, Kalaheo, Kauai, HI 96741

在开始ATV山地摩托车之前,游客需要观看一段安全视频,学习如何驾驶ATV山地摩托,还要注意一些细节,不要犯错。然后导游会带着大家先在附近绕一圈,看是否真的会驾驶ATV,如果没问题,就跟着导游继续深入山谷。如果学不会,也可以搭乘另一个导游驾驶的吉普车,跟着大部队到山谷去探险。这个体验也是很刺激的,1小时连续驾车,在导游的带领下探访风景秀美的山谷,有时候地面路况很差,但是只管开车碾过去,车子很稳,没有危险。我这种没玩过ATV的人都迷上这种户外冒险的感觉了!

Kauai ATV Tours图片

驾驶ATV要带上安全帽,这里有不同尺寸的帽子可以选择。5人一组,配有一名导游,中途不能脱离队伍,车与车之间要保持等距移动,如果中途出现故障,周围吉普车的工作人员会来接管车子,让游客到吉普上休息。

ATV操作很简单,只在右边手把那里有一个加速手柄,用大拇指按压,车子就能前进。按压力度越大,车速就越快。在开始试驾的时候,就要找准力度,不能太慢,要不能太快。变压手柄的话,车子就回停止,也没有单独的刹车键。熟悉操作以后,就可以自由驰骋啦。

遇到上下坡,石子路,都只管加速,四轮车是很平稳的。

Kauai ATV Tours图片

路上我们看到了国家地理杂志上最著名的复活节巨石雕像。walking with giant

• 地址:2005 Kalia Rd,夏威夷州
  • 简介:占地22英亩的夏威夷希尔顿威基基海滩度假村曼妙的耸立于威基基海滩沿岸,坐拥威基基最宽敞的白色沙滩和咸水湖,占尽地利之宜。度假村距离夏威夷首府檀香山约有4公里,沿途驱车触目可及的是碧海银沙、蓝天白云、葱郁

3项活动之后,我们还是乘坐古兰牧场的车子回到酒店。路过希尔顿酒店,这3个雕塑很有趣。

夏威夷希尔顿威基基海滩度假村(Hilton Hawaiia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图片
美好的氛围

路上在加油站看到几辆酷炫的车子,我们就拍下来,然后有辆摩托车上的酷酷大哥就给我们比了ALOHA的手势,笑着让我们拍照。这里的人都很和善,人与人之间都是美好的氛围。

Bills Waikiki澳洲餐厅

我们步行到bills餐厅吃晚饭。

Bills Waikiki澳洲餐厅

地址:280 Beachwalk Ave Honolulu 96815

电话:+1 808 922 1500

邮箱:info@billshawaii.com;press@billshawaii.com

官网:http://www.billshawaii.com,有菜单

这家连锁餐厅是澳大利亚厨师兼美食编辑Bill Granger 成立的,他热衷用当地食材烹饪出家庭味道的食物,所有菜品都是新鲜又美味的,让人觉得放松的美食,风格也是阳光的。他24岁在悉尼成立的第一家餐厅,随后陆续在东京、伦敦、夏威夷威基基、首尔都开了连锁店。Bills Waikiki澳洲餐厅晚餐选择很多,我们点了意面和虾肉汉堡套餐,香蕉甜点和果汁。这家餐厅运用大量木结构装潢,屋顶还有一整面玻璃窗,感觉清新又阳光。食材新鲜,菜品味道也不错,最主要是服务很好,让人感觉很亲切。

Bills Waikiki澳洲餐厅图片

我们预约的是下午5点用餐,到了以后,我们上二楼用餐。

店里是木质装潢,贴近自然,另外还有透明天窗引入自然光,整体感觉温馨又明亮。

因为看英文菜单有些费劲,我们点菜的时候花了不少时间,最后点了虾肉汉堡和意面,香蕉甜品和果汁。

Bills Waikiki澳洲餐厅图片

虾肉汉堡有些泰国菜的感觉,汉堡中间的虾肉微辣,搭配的辣酱非常鲜香,另外配有清爽的萝卜片,还有炸得酥脆的薯片。

意面不是意大利那种芝士口味的,而是很清爽的口味,里面的蔬菜很新鲜,但是略哭,而虾仁肉质紧实,口感不错。

甜品是炸香蕉,我还挺喜欢的,甜而不腻,吃完很有幸福感。

吃饭的时候,应该是领班的黑人男性时不时会询问我们菜品口感,我看到他也会问其他客人,态度很好,我对他的印象很深刻。他问我感受如何,搭配的辣酱是否合口味,我说我吃的虾肉汉堡有些咸,而辣酱我很喜欢。他就到厨房很厨师沟通询问这道菜的做法。然后他回来很我说这个虾肉汉堡里不应该放盐的,但是厨师放了盐,因此口感有些咸。他向我致歉,并表示要给我重新上菜,或者让我再选一道菜,餐厅买单。但是我觉得他们态度很好,而且菜品味道也能接受,因此没有让他重新上菜。我想这家餐厅一定会火的,就凭这服务态度,也让人刮目相看呀。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 游行

等我们吃完晚饭出来,看到街上很热闹,赶紧跑过去看。原来是遇上了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 游行。我们就在路上看游行,然后看到好多古董车、乐队、公益团体等。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 游行图片

等看完游行,路边的火把都点燃了。据说是为了纪念火山女神,夏威夷很多地方晚上都会点上火炬。

之后我们步行回酒店,在酒店附近逛了逛,拍了一些照片。

港口夜景。

晚上我们到酒店5层俱乐部走廊吃点零食,放松一下。

5层还有健身房。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今天一天玩得很开心,睡得也很踏实。

2017/05/28 欧胡岛-珍珠港

交通:当地包车游

游玩: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 , 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USS Arizona Memorial , 欧胡岛伊欧拉尼皇宫,Iolani Palace, Oahu , 夏威夷州议会大厦,State Capitol , , 阿拉莫阿那中心,Ala Moana Center

住宿: 夏威夷威基基王子酒店

餐饮:酒店俱乐部早餐、麦当劳和Aloha寿司、阿拉莫阿那中心日式拉面。

• 电话:+1-866-3321941

今天是珍珠港市区游,应该是历史之旅。早上有檀岛旅游的车子来接我们,然后大约开车40分钟,就能到达珍珠港。

夏威夷土著人称珍珠港为"Wai Momi", 就是指盛产珍珠的水,那里曾有许多珍珠蚌壳,因此得名珍珠港。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随后加入二战。珍珠港事件被翻拍成电影,让人永远记得这个改变太平洋地区格局的导火索。如今珍珠港对外开放的区域算是美国人的爱国教育基地。亚利桑那纪念馆就建在沉没的亚利桑那号军舰上,目前仍能看到海面上漂浮着油渍。

实用信息:

地址:Pearl Harbor, HI, United States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6:00 周六10:00-16:00

门票:免费

电话:+808-245-6931

网址:http://www.pacifichistoricparks.org/phh_park_info.php

• 电话:+1-808-4223399
  •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Place ,Honolulu,HI 96818
  • 简介:二战时珍珠港战役中被日军炸毁的战舰遗址。

纪念馆门前有两块碑铭,一块是World War II Valor in the Pacific National Monument(意为“二战太平洋战区英雄事迹国家纪念馆”),旁边有小字,分别为美国海军战舰“亚利桑那号”、“俄克拉荷马号”和“犹他号”的纪念馆(这是美国3座容纳国家纪念地的纪念馆。而珍珠港的纪念馆就是“亚利桑那号”),另一块碑铭是Pearl Harbor Historic Sites(意为“珍珠港历史遗址”)。

游览须知:这里安保很严格,不能带皮包、手袋、腰包、背包、相机包等进入,最好把个人物品留在车里,轻装进入。相机和手机是允许带入的。

正门进入是ALOHA欢迎广场和票务中心。在票务中心可以领取免费门票和免费中文介绍,门票可以限时参观美国海军战舰“亚利桑那号”纪念馆。我们领了门票以后,看到参观“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的时间是9点多,就先在附近逛了逛。

票务中心后面就是美国军舰“亚利桑那号”的主锚,很多人在此留影。

往左边走是海滨纪念公园,可以浏览二战中被击沉的52艘潜水艇的故事。

波芬号。另外还有波芬号潜艇博物馆,我们没进去看。

关于二战的户外展览,能看到导弹、鱼雷,还能透过望远镜去观看潜艇细节。

票务中心左边走,有个书店、快餐店和卫生间、陈列室:战争之路和空袭行动我们就去陈列室里看这些战争展品,这里有军舰模型、日本物品、日本媒体关于珍珠港事件的视频资料、还有各国语言的影像资料、真实的鱼雷残骸等。

战争让人铭记,让人反思。

• 电话:+1 808-422-3399
  •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Pl, Honolulu, HI 96818美国
  • 简介: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是一个坐落于美国夏威夷州欧胡岛的珍珠港中,在珍珠港袭击中被击沉的亚利桑那号战列舰残骸正上方的纪念馆。

我们去参观“亚利桑那号”军舰纪念馆。

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USS Arizona Memorial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Pl, Honolulu, HI 96818

开放时间:每天07:00-17:00(8:00-15:00间有活动)

电话:+1-808-4223399

网址:http://www.nps.gov/usar

全程75分钟,首先进入珍珠港纪念剧院,观看一场23分钟的英文纪录片,然后乘坐小艇前往“亚利桑那号”军舰纪念馆。

纪念馆外观像一座白色坟墓,就建在沉没的“亚利桑那号”军舰残骸上,主要是纪念在战争中去世的人们。军舰残骸至今仍有油渍渗出,战争已经过去,但是影响却持久。

纪念馆是露天的,顶上的镂空造型像人的骨架一样,洁白又冷硬。

游客是一批一批进来参观的,参观时间有限。我们看到水里的油渍折射出彩色光芒,仿佛历史从来没有离开过。如今军舰残骸成了海洋生活的栖息地,能看到许多小鱼穿梭在生锈的残骸里。

再往里面是,有一整面墙记录着战争逝去的人们

这里是美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人记住战争的残忍,也让人更加渴望世界和平

参观完珍珠港,我们到市区看皇宫。

• 地址:417 South King Street Honolulu, Honolulu, Oahu, HI HI 96813
  • 简介:夏威夷最伟大的国王的标志性雕像。

卡美哈美哈国王是夏威夷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夏威夷群岛的国王。他生于1736年,是个勇士,也是个伟大的国王。他用夏威夷的檀香木和鲸鱼油跟其他国家换取武器,并于1810年统一了夏威夷王国。到了夏威夷的游客都会来观看他的铜像,这座铜像就在阿莱伊奥莱尼希勒大楼(Aliiolani Hale)前面。铜像上的国王头戴黄色帽子,身披黄色羽毛披肩,左手执长矛,右手做欢迎状。我们也是拍了照片就去铜像对面的皇宫了。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9:00-15:30(11:15最后一次讲解)
  • 电话:+1-808-5220822
  • 地址:369 South King Street ,Honolulu,HI 96813
  • 简介:美国领土上的一座皇宫。

开放时间:每星期一 ~ 星期六:9:00 ~ 16:00, 最后售票窗时间为15:45,美国联邦假日将关闭。

门票:导游带领21.75美金,自助游览14.75美金,具体优惠可以查看官网。

网址:http://www.iolanipalace.org/

伊欧拉尼Iolani在夏威夷语中意为“天国的鸟”。这是夏威夷领土上唯一的皇宫,也是夏威夷群岛的地标建筑。皇宫建筑采用文艺复兴风格,极尽奢华,也很气派。如果想来观赏皇家昔日辉煌,这里不容错过。庭院内圆顶的伊欧拉尼加冕典礼亭,是1883年为卡拉卡瓦国王举行加冕仪式而修建的。

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日,不售票,也没进到皇宫里面,就在外面逛了逛。皇宫整体建筑风格是挺华丽的,我们后来还在这里拍了婚纱照。

在皇宫前面的绿地上有个圆顶小亭子。

KELIIPONI HALE: THE CORONATION PAVILION。圆顶的伊欧拉尼加冕典礼亭,是1883年为卡拉卡瓦国王举行加冕仪式而修建的。

伊奥拉尼兵营

HALE KOA: IOLANI BARRACKS

halekoa,又名伊奥拉尼兵营,最早是皇家卫队,用作食堂、厨房、药房等,目前主要用作皇宫周边商店、售票处和视频剧院。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14/7美元
  • 电话:+1-808-9744000
  • 地址:415 S. Beretania Street, Honolulu, Hawaii 96813
  • 简介:可以参观的夏威夷政府大楼。

地址:415 S. Beretania Street Honolulu, Hawaii 96813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成人:14美元

儿童:7美元

电话:808-441-1000

网址:http://hawaii.gov/gov/about/state-capitol/state-capitol.html

就在皇宫附近,建筑风格很有特色,像个立方体,我们就随便看了看。

午餐是ALOHA寿司和麦当劳

之后我们乘车返回酒店。因为下午本来预定了亚特兰蒂斯潜水艇,我们就在酒店附近吃寿司和麦当劳。这家ALOHA寿司就在麦当劳后面,店主是个韩国妇人,没想到做的是日本寿司。寿司味道还不错。迅速解决午饭,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等人来接。

美丽的希尔顿码头

亚特兰蒂斯的车一眼就能认出来,我们乘车到达希尔顿码头时,取了票,等待一会儿,工作人员通知说天气不好,行程取消,我们就改签了30号上午再来。

这样下午的时间就空出来了。其实希尔顿酒店离王子酒店非常近,我们步行就回到酒店了,然后乘酒店免费接驳车去了阿拉莫纳购物中心。

• 电话:+1-808-9559517
  • 地址:1450 Ala Moana Blvd, Honolulu, HI 9681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领略美国大型规模的Shopping Mall。

地址:1450 Ala Moana Blvd, Honolulu, HI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9:30-21:00 星期日10:00-19:00

电话:+1-808-955-9517

中文网址:www.alamoanacenter.cn

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拥有290多家商店和70余家餐厅,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是夏威夷首选的购物圣地。阿拉莫阿那中心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东西方向延伸的细长的建筑物,形成对称的东西两翼。购物中心中央地段的Center Court的海侧方向是尼曼百货,其斜对面的山方向则为诺德斯特隆百货。众多品牌的商铺鳞次栉比,错落有序地坐落于四家大型百货商店之间。阿拉莫阿那中心除了尼曼,梅西百货,诺德斯特隆三家大型百货商店,还有路易威登,爱马仕,香奈儿,蒂芙尼,菲拉格慕,古奇,卡地亚,普拉达, 巴黎世家等35家以上的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精品店,以及众多美国人气品牌和夏威夷当地品牌专卖店,书店,药妆店和大型超市等。

我们在这里吃了Acai bowl

Acai Bowl 是欧美网红美食,新鲜水果加燕麦坚果,再加酸奶,健康又美味,一份分量也很足,虽说是甜品,都可以当正餐吃了。这一份我都没吃完,就记得水果的酸甜、蜂蜜的甜、燕麦的嚼劲和酸奶的浓稠了。

之后我们有点饿了,就到地下一层的日本美食一条街吃拉面。

Shirokiya’s Japan Village Walk图片

地址:Street Level 1, 附近Shirokiya Japan Village Walk

电话:+1-808-973-9111

营业时间:星期一 - 星期日: 10:00 - 22:00

官网:japanvillagewalk.com

相当于日本美食地下一条街了,这里有各种日式食品,亚洲顾客比较多,设有四个不同的区域:美食广场和啤酒园(1美元啤酒优惠),购物区,节庆活动区以及 “守护神” 区。这里有日式拉面、寿司、炸猪排、乌冬面等。人很多,很嘈杂。

我们点了香味德的拉面,等了很久,然后发现这里的拉面并不好吃,凑合吃了。

我又去买了几个饭团。

可爱的饭团。

因为阿拉莫阿那购物中心离王子酒店很近,晚上没接驳车了,我们就步行回酒店了。

2017/05/29欧胡岛-小环岛

交通:当地包车游

游玩: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 ,夏威夷钻石头山Diamond Head , 恐龙湾Hanauma Bay,喷泉口Blow Hole , 普吾瓦拉卡州立公园Puu Ualakaa State Park , 坦特拉斯观景台Tantalus Lookout,AGU 拉面餐馆AGU ramen

住宿: 夏威夷威基基王子酒店

餐饮:AGU 拉面、Round table pizza

今天是预定的檀岛旅游的小环岛精华游,车接车送,我们游览了钻石头山(可以俯瞰维基基和欧胡岛南海岸全景)、恐龙湾(水特别清透,浮潜胜地,山头像卧着的恐龙)、卡哈拉高级住宅(据说女生可以在这里跑出美好未来)、天然海泉人口(需要等)、土著人保护区(土著人福利超好,不用上班就可以悠闲度日)、白沙滩冲浪中心(冲浪胜地,不会冲浪不建议过去,有很多暗礁)、180度观星台(俯瞰城市全景)。到每一个景点,都能听到相关的故事讲解,比较有趣。

• 门票价格:1美元
  • 电话:+1-808-5870300
  • 地址:Honolulu, HI 96815
  • 简介:夏威夷的象征,登顶远眺湛蓝的太平洋,及威基基海滩美丽的弧线。

早上7点从酒店出来,司导带我们从威基基海滩穿过,然后经过了钻石头山。钻石头山Diamond Head为什么叫钻石头山呢。据说第一个发现夏威夷群岛的库克船长在晚上看到整个山头闪烁着蓝光,还以为是宝石,就把这个山叫做钻石头山了。如果想俯瞰夏威夷整个市区景色,可以徒步钻石头山。我们开车经过这里,没时间下去,就远远看了看。

• 门票价格:5美元
  • 开放时间:除周二外,保护区每日开放。
  • 电话:+1-808-3964229
  • 地址:7455 Kalanianaole Hwy Honolulu, Hawaii
  • 简介:天然海湾,各种鱼类在珊瑚礁中游弋穿梭,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

地址:Hanauma Bay,Honolulu,HI 96825,USA

到达方式:公交:22路;威基基东面约10英里,走Kalanianaole公路(72号公路)前往欧胡岛的东南端。

开放时间:周二关闭,其他时间每日从早上六点即开放。。

门票:7.5美金,13岁以下的儿童或夏威夷居民免费。停车费为每辆车1美元。

电话:+1-808-3964229

网址:http://www1.honolulu.gov/parks/facility/hanaumabay

恐龙湾在欧胡岛南侧,距离威基基海滩有半小时车程,目前恐龙湾景区内特别提供往返于威基基区域到景区之间的接驳巴士。恐龙湾属于火山遗迹,呈圆形,只有一小部分有海水涌入,中间的海水比较平稳,海水也比较清澈,是夏威夷最著名的浮潜胜地。恐龙湾有一部分山头像趴着的恐龙,因此我们叫它恐龙湾。出于对恐龙湾的保护,每天出入游客数量是有限制的,如果去晚了,需要停车等候。等有其他车辆离开以后,后来的车辆才能进入。门票7.5美元,也很便宜。这里有浮潜工具出租,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破坏水里的珊瑚,也不能触摸水里的鱼类,更不要把这里的东西带出去。

我们没有下到恐龙湾沙滩,就在山上面看了看。即使离得远,也能看到清澈湛蓝的海水。夏威夷所有“蓝”都汇聚于此了,浅蓝,深蓝,湛蓝,水蓝等颜色,让人看了很清爽。

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去浮潜,这里水浅,水质透明度又高,适合初学者在海滩边学习。

之后我们驱车前往喷泉口。

• 地址:8699 Hawaii 72,Honolulu,HI96825
  • 简介:奇特的海喷泉。

地址:8699 Hawaii 72,Honolulu,HI 96825,USA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电话:+808-464-0840

喷泉口距离恐龙湾很近,在“卡拉尼阿那欧里”高速公路的旁边。喷泉口是火山熔岩留下的自然奇观,由于海浪冲击礁石,而礁石形成裂缝,每当海浪袭来,海水就从礁石里的裂缝挤压出来,喷出水柱,高达几丈高,场景很壮观。每次喷水之间要等待一会儿。

这里有观景台,有停车场,很多旅行团都在这里停留。

我们知道夏威夷是火山喷发形成的,在海岸边都是黑色的礁石,而海水是湛蓝色的,黑色与湛蓝,对比鲜明,景色很美。

有人还在岸边晒太阳,在浅水区游泳。

这里阳光很足,非常晒,一般停留时间不长,上车以后,司导带大家去另一个地方找卫生间。大岛上的旅游资源大部分是自然资源,并不是每个景点都有卫生间。所以有卫生间的时候最好去解决一下个人问题。

在火山熔岩里长出的绿色植物,生机盎然。

富人区和当地土著人居住的地方

之后司导开车带我们经过富人区和当地土著人居住的地方。富人区有一个小故事,讲的是有个小姑娘虽然不住在富人区,但是每天早上都在这些街区跑步,跑着跑着就遇到了一个跑友,两个人相谈甚欢,后来结为夫妻,小姑娘从此步入上流社会,这大概就是跑出新人生的励志故事。

另外关于夏威夷土著,美国对纯种土著人是很善待的。土著人选了岛上最好的区域,只供他们的族群居住。政府出资给他们建房子,收取极低的租金,据说只要1美元就能住大house,而且土著人如果生了孩子,每个孩子还给资金补助,生得多,钱也给得多。当地人不用努力,就可以过上美好的日子。所以看到当地人一般都很多个孩子,而且个个长得都很结实。他们的生活就是冲浪、游泳,享受生活。

之后本来要去大风口,但是因为到了以后正遇上倾盆大雨,只好放弃。夏威夷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也没办法。

• 电话:+1-808-5870300
  • 地址:2760 Round Top Dr, Honolulu, HI 96822
  • 简介:高处展望台可欣赏檀香山全景。

地址:2760 Round Top Dr, Honolulu, HI 96822美国

电话: +1-808-5870300

官网:http://dlnr.hawaii.gov/dsp/parks/oahu/puu-ualakaa-state-wayside/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的第一个周一7:00-19:45,9月的第一个周二-3月31日7:00-18:45。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这是檀香山的一个山顶公园,园内绿树成荫,而山顶有个180度的观景台,可以全角度观看檀香山市区风景。从展望台看过去,左边是钻石头山,还能看到远处的恐龙湾。中间能看到市区大厦和远处的海滩。右测能看到檀香山机场。如果不想爬钻石山,也可以开车来这里看市区全景。

我们就站在观景台上看景。

后来我们还在这里拍了婚纱照,还遇到了彩虹。

Puu Ualakaa州立公园图片
  • 电话:+1-808-7972933
  • 简介:好评如潮的人气拉面店,汤底用料讲究。

至此环岛游就结束了,车子送我们回威基基市区,我们在一个拉面馆停下了。

地址:925 Isenberg St, Honolulu, HI 96826, USA

营业时间:11:00 - 22:00

人均消费:20美元

电话:+1 808-492-1637

网址:http://www.aguramen.com

这家拉面馆据说是欧胡岛上日式拉面口味最正宗的一家,我们环岛游结束后就在这里用餐。菜单有日本和英文版,虽然没有中文菜单,但是店员会中文。午间有拉面套餐,只要15美元,套餐除了拉面还包括一份小吃、毛豆、蔬菜沙拉和米饭,比较划算,拉面味道也不错,服务也很好。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店员推荐了拉面套餐,我们就点了各自喜欢的口味。另外店里还有咖喱饭、煎饺等,拉面还可以自选辣度。

夏威夷日本料理很多,但是昨晚我们吃的拉面就不好吃,今天吃了AGU拉面,总算感觉到食物的美好了

步行回酒店

吃完饭,我们步行回酒店。

从海边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人带孩子在绿草地上跑啊跑,有一群人在打沙滩排球,还有人在海边悠闲地晒太阳,这样恣意的生活,让人心生向往。

回到酒店,又从房间往外拍了几张海景。

威基基普林斯酒店(Prince Waikiki)图片
  • 地址:207 Piikea Ave, Ste 61, Kihei, Maui, HI 96753-5243
  • 电话:808-874-8485

这几天都是起了大早赶行程,现在放松下来,我们躺在床上就睡着了。等醒来,已经是晚上了。

肚子有点饿,我们就出去找吃的。想想我们来了夏威夷还没吃到夏威夷披萨,我们就搜附近的披萨店。在希尔顿酒店附近有一条美食街,有很多餐厅,我们找到了round table pizza。

Round Table Pizza图片

营业时间:上午11点到半夜

地址:2005 Kalia Rd, Honolulu, Oahu, HI 96815-1917

电话:+1 808-955-0137

官网:roundtablepizzawaikiki.com

这家披萨店在希尔顿酒店附近,店面不大,但是晚上人还挺多的。服务员都服务不过来了。披萨可以自选材料如培根、香肠、番茄、蘑菇等,自选尺寸,菜单上回标注多大的尺寸适合多少人吃。我们点了中等大小的夏威夷披萨,刚好适合两人吃。披萨饼是薄的那种,料比较足,味道还行。就是上菜有点慢。

Round Table Pizza图片

吃完披萨,我们就溜达回酒店了。今天下午补了个眠,精神好了些,明天还要早起去乘亚特兰蒂斯潜水艇。时差调整不好的话,就会很累,晚上也睡不着。不过我们尽量早睡了。有充足的精力才能玩得更开心。

2017/05/30欧胡岛-潜水艇

交通:接车

游玩:亚特兰蒂斯潜水艇Atlantis Submarine、拍婚纱照

住宿: 夏威夷威基基王子酒店

餐饮:虾车SHRIMP TRUCK、麦当劳

• 电话:+1-671-4774166

今天是在欧胡岛的最后一天,我们上午是乘亚特兰蒂斯潜水艇Atlantis Submarine去探索海底世界,下午是拍婚纱照。

电话: 1-800-381-0237 or 808-973-9800

邮箱: ores@atlantisadventures.com

地址: 潜水艇Atlantis Submarines Waikiki – 252 Paoa Pl, Honolulu, HI 96815

地址: 游船Atlantis Cruises Waikiki – Pier 6 near Aloha Tower Marketplace

营业时间: 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

官网:https://atlantisadventures.com

亚特兰蒂斯潜水艇可以带游客深入海底世界,观赏不同的海底生物、人造礁石、海底沙滩、航空坠机残骸等,也可以听船员讲解有趣故事。潜水艇空间很大,座位宽敞,观测窗视野宽广,同时备有空调设备和各国语言耳机讲解。船体在下降过程中会提示下降的深度,最深达到36.6米。随着深度越深,红色、橙色、黄色、绿色会依次分解,我们的嘴唇会变成灰色。夏威夷的海是深蓝的、澄澈的,清透的,让人难以忘怀,而亚特兰蒂斯潜水艇给我们带来了最深入的生态之旅。海底的人造礁石能给海洋生活提供栖息地,帮助海洋生物更好地繁衍生长,也是对海洋的一种保护。在海底,我们能看到夏威夷水域才有的鱼类,珊瑚,还能看到绿海龟。

早上8点有车接我们去海边,到了码头以后先换取船票,然后乘船到海上,等待潜水艇的到来。有时候游客多的话,会分两个潜水艇,而船票也是两个颜色。我们拿到的是红色船票,要上第二艘潜水艇。

首先是乘船到海中央。船是上下两层,我们到了上层,观赏海景。

上午9点,海上已经有很多人了。

看到海面上乘风破浪的人,也是挺佩服的。

海上船只。夏威夷的海是真正的深蓝,让人印象深刻。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干净透明的蓝色海水。

我们在船上看到远处的潜水艇,还有乘快艇而来的船员。

船下的水波。

美国国旗和夏威夷州旗

纯白色的潜水艇

到了潜水艇那儿,大家依次下船,进入到潜水艇

深入海底的瞬间,会有些头晕

潜水艇里都是蓝色的。大家的座位都很宽敞,不会觉得挤。

每个座位前面都有观测窗,窗边挂着耳机,有各国语言讲解。

船员也会用英文讲解,而且幽默风趣。在船员的指引下,我们先看到人造礁石“金字塔”,大约在海底20多米。这是夏威夷大学海洋专款计划合作建成的六个混凝土制成的礁石,供鱼儿们栖息。

然后是亚特兰蒂斯人造礁石结构,圈状物里有许多鱼群在游玩。

海底30多米,我们看到海底沙滩,海洋生物少,有些空旷。

之后我们经过两架太平洋航空坠机残骸。这里鱼群也比较多,还能看到海龟。

随后潜水艇上升到海底20米左右,能看到美国海军战舰YO-257和1996年1月沉没的韩国渔船。

在海滩玩一会儿。

• 地址:66-472 Kamehameha Highway, Haleiwa, Oahu, HI

11点结束,我们还是自己走回酒店。因为中午12点就要化妆,然后拍婚纱照,我们也没时间去找餐厅,刚好在沙滩边有个虾车,我们就去买了虾饭。

Giovanni's Shrimp Truck图片

地址:198 Paoa Pl, Duke Kahanamoku Beach, near the Hilton Hawaiian Village Lagoon, Honolulu, Oahu, HI 96815

官网:http://gilliganswaikiki.com

Giovanni's Shrimp Truck图片
  • 地址:2005 Kalia Rd,夏威夷州

希尔顿酒店前面有一片单独圈出来的小沙滩,很多当地人都自带野餐盒,在这里晒太阳,游泳,玩帆板等

拍摄婚纱照

在酒店匆匆吃完午饭,我们预约的跟妆姑娘到酒店来帮我化妆,另挑一件婚纱礼服。我自己带了一件白色婚纱,然后又选了一件红色礼服。化妆2小时,出去拍照4小时。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拍完婚纱照已经晚上了,我们也累了一天,还要收拾行李,明天去大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