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戏中,在象山影视城感受泼水节乐趣

攻略   >  象山旅游攻略   >  人在戏中,在象山影视城感受泼水节乐趣

• 出发日期/2017/08/04

• 玩法/古镇 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追剧,电视剧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带增添了几分绚丽色彩,陪伴我们度过了一个个孤独的日日夜夜。前阵子有个剧叫《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非常出名,想必看过的人很多,电视剧里的十里桃林颇为壮观,你知道它的拍摄地在哪里吗?是在宁波象山影视城,为了这部剧,桃花剧组在象山影视城搭了70处景,也是煞费苦心。

象山影视城位于宁波市象山县的新桥镇。最初是为了拍摄电视剧《神雕侠侣》而建的,经过多年的完善,这里建造了春秋战国城、西游记乐园、民国城等景点和周边的一系列配套设施。

8月盛夏的某天,应朋友之约,来到了这个期盼已久的地方,来参加这里的泼水节。

来到影视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展翅欲飞的神雕了,神雕两个大字格外显眼。因为影视城第一期就是为了纪念神雕侠侣嘛,所以这个雕也算是影视城的一个标志了。

顺着仿古的大门进入到影视城里,视线豁然开朗,没走几步就看到前面有一个似曾相识的大城墙,前面是一片古战场,能感觉到大城的恢弘气势,这就是传说中的襄阳城。进到城门里是一处仿古的街市,两边摊贩林立,卖着一些小纪念品。去的时候正值早上,一个大财主正在酒楼在给自己的女儿招亲,下面的观众乐呵呵的在旁边看着管家在旁边演讲,在这个站着都能冒汗的天气,那些演员穿着长衫长裤给我们表演,也算是异常敬业了。

在这里闲逛,总是有一种错觉,眼前的场景似曾相似,可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了。赌坊,酒楼,茶馆和旁边身穿古装的人们,虽然有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但还是让人觉得很是有一些意思。

襄阳城里面有个怡春院挺有意思,一座两层小楼,进去里面有一座天井,看上去倒也是有模有样,有个大妈在里面招呼着,全国唯一一家尚在营业的青楼,这个噱头让人莞尔一笑。这里是供人拍照的,付5元可以上楼参观,付10元就可以上楼和楼上的红牌们拍照留念了,不过个人对这种东西实在是没有什么兴趣。怡春院旁边是一座小桥,旁边有几座房子,一个水车,让人感觉如入江南水乡一般,襄阳城的布景做的如此细致,也是很用心。据说前几天《极限挑战》剧组刚来过这里,襄阳城里还留有极限挑战的广告牌。

在影视城里随意散步,总能遇到一个个惊喜,走在路上,看到一片没有开花的桃林,点缀着几树粉色假花,朋友发出了一阵惊呼。这里是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拍摄地。据说那十里桃林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没看过剧的人也只能是一脸无奈的陪着兴奋的朋友。

在象山影视城,一年有近150部剧集在这里拍摄,“琅牙榜”“醉玲珑”等热播剧集都在这里制作完成。

最让我惊喜的是居然连“河神”都是在这里拍摄的,那可是我最近最喜欢看的剧集,这里的布景还没来得及拆,虽然破败了一点,但是还能感受到河神电视剧里那种玄幻的感觉,在这里很用心的搭建了一个码头,街市上挂着的一个个白灯笼让人的内心莫名的升起一阵凉意。

其实这次到影视城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参加泼水节,儿时最喜欢玩水,可惜长大后一直没有太多的机会。恰好象山影视城举办了泼水节,还是让人有些心动的。而更让我意外的是这次是第四届了,之前居然都没有发现。与往年一样,泼水节的地址是在影视城的大理皇宫,泼水节传自云南,所以放在这里好像也没什么毛病。大理皇宫的构造颇有民族色彩,两头大象立于两旁,一只孔雀位于皇宫入口的顶部,孔雀四周有佛塔装饰。从大门进去,里面是一片大广场,四周插着旌旗,旁边靠墙是两排观众席,位于视线最末端有一座宫殿式的建筑立于眼前,因为要举办泼水节,在皇宫前面摆上了一个舞台。这边的泼水节是一天两场,从7月1日开始一直延续到9月3日,每天都有。错过了上午场,我们也只能去等待下午场了。下午三点多,游客们陆陆续续的来到了大理皇宫,大理皇宫的广场上摆着一排装满水的水缸,上面漂浮着各个国家国旗的浮标,主持人宣布今天的活动主题是一带一路,参加小游戏的游客被分成几组,折纸飞机,把纸飞机折好飞到最远的水缸里才算赢,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突然就想到了我的童年时期,我最后一次折纸飞机是什么时候呢,好像都没有什么印象了,到了一定的年纪,似乎总会被一些童年的事情触动,仿佛感性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