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兰—紫色花海!沧海桑田—贝壳梁!丝路新驿站—魅力大柴旦

攻略   >  海西旅游攻略   >  都兰—紫色花海!沧海桑田—贝壳梁!丝路新驿站—魅力大柴旦

• 出发日期/2017/07/17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短途周末 毕业游 温泉 探险

前言

说到花海,很多人回想到门源的油菜花,殊不知,青海还有一处紫色花海更加美丽精致!好多朋友都说都兰就是一个荒滩滩,哪有什么花海,其实好多人的印象中都兰很荒凉,其实不然,他只是还没开发出来而已,但是真的有很多美丽的景点值得我们列入此次的行程路线当中,这个季节只要天气晴朗青海随处都是美丽的风景,但是我们不打算走寻常路,想来一个不一样的旅行!去都兰看紫色花海,见证贝壳梁的历史古迹,去大柴旦泡雪山温泉,还想看外星人遗址,感受柴达木盆地的宽广和戈壁滩的寂静!所以4天的行程计划就出现了:

D1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都兰

其实青海湖我们出发前就没放到这次行程里,因为每年都会去,对他早就熟悉的不能熟悉了,可是经过青海湖是还是被她的魅力给吸引了,蓝天 白云 草原 湖泊 简直就是一副浑然天成的油画,没有任何的修饰,就会让你爱上她 走进她!

茶卡盐湖今年已经去了两次了,这次去也是弥补六月份去盐湖遇到下雨没能拍到美照,没能再盐湖里玩水的遗憾!

游完盐湖已经是下午4点了,还好茶卡距离都兰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到都兰我们先找的宾馆入住,然后再找了个好吃的饭馆,早早休息,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都兰—紫色花海—贝壳梁—诺木洪枸杞种植基

都兰县向东行至15公里处,一片花的海洋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这是一处人间仙境!这里还未开发,适合自驾,可以避开人群,放松心情的戈壁绿洲,值得你在此逗留!

这里将如星的花散落在草原上,清新而美丽。花期在六月份开始,正适合你衣裙飘飘的你,和你爱的人来一组大片!

贝壳梁向来被称为大自然的“天书”,对热爱历史的人来说,这里是一个必须要来的地方!

贝壳梁贝壳最大的就如铜钱大小,而多数只是指甲盖大,纹理较浅,同含有盐碱的泥沙凝结在一起,层层叠叠,千次百态,诉说着厚重历史!

盛夏,这里山是绿的,草是绿的,大地也是绿的,那抹沁人心脾的绿,仿佛是从山顶一路流到山脚下,汇聚成绿海!

D3 大柴旦—雪山温泉—德令哈

丝路新驿站,魅力大柴旦!

一直以为泡温泉冬天才是最佳选择,没想到大柴旦雪山温泉六七月份才是最适合泡温泉的季节,不过冬天去又是不一样的感受,尤其是室外的温泉,天上下着雪,周围都是雪山,想想都觉得心情大好,不过要体质好,不怕冷的完全可以选择室外温泉!

雪山温泉—离日月星辰,蓝天白云最近的天域神泉!

室内的环境很不错!

D4 德令哈—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西宁

可鲁克湖和托素湖两个湖里的很近,在柴达木盆地的东部,一大一小、美丽恬静。它们就象是两面熠熠闪亮的巨大的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一路上很安静,看这窗外寂静的公路,荒凉的戈壁滩,内心是说不出的感受,寂静,荒凉,还有点恐惧!但这就是大柴旦的魅力之所在!

这个季节,青海到处都是美景,,但是比起门源的油菜花,这里多了份荒凉和落寞!但这里却是历史的见证!

虽说是四天的行程,但是感觉我们走了好的多路,才走完了我们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