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观雾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全攻略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七月观雾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7/07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短途周末 徒步 探险

写在前面

说起张家界武陵源,它是享誉全球的世界自然遗产,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但我为何没有轻易涉足,只怕是恋上那不可言喻的美。

恰巧在七月,夏日炎炎里令人烦躁不安,忽然就想去感受那仙境般的自然风光,站在那悬崖峭壁之上,只见那云雾缭绕在悬空的山尖,却不见山脚;这样的体验令我热血沸腾,我便乘着火车出现在了张家界。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攻略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季节

张家界武陵源的春、夏、秋、冬,美轮美奂,阴、晴、朝、暮,气象万千;在每一个季节与时间都能够欣赏到张家界武陵源不同的美。云雾是张家界武陵源最多见的气象奇观,在雨后,先是膘胧大雾,然后化为白云,缥缈沉浮,雄浑的岩峰就若隐若现了,就如那蓬莱仙岛、玉宇琼楼。每年的4-10月,是张家界武陵源观云雾的最佳季节,但七月的雨水较多,登山摄影需要格外注意。节假日这里游客较多,价格上涨,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出游时间哦。

张家界交通

飞机: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均有去往市区的交通;机场大巴运营路线为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到张家界国际大酒店;同时机场有公交车站,乘坐4路公交车可抵达张家界市。也可在机场打车,费用约为20元,一定记得提醒司机打表,索要发票,因张家界出租车宰客较为严重。

火车:张家界火车站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南宁、贵阳等多个大中城市开通了旅客列车。张家界至广州、长沙、南宁、北京等城市均有始发列车,在重大节日更有旅游专列开通。

汽车:张家界市仅有一个汽车站为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张家界武陵源也有一个汽车站为武陵源汽车站;在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去往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班车非常方便,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七点,票价为7元。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速览

武陵源被国内外的游客誉为“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天下第一奇山”“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中国山水画的原本”。精华游览线路有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杨家界、金鞭溪、黄龙洞、宝峰湖七条线路。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不到黄石寨,枉道张家界”如此霸气,黄石寨景区有20余处景点,南天一柱、摘星台、鸳鸯泉等;金鞭溪两岸的风光秀丽,景点目不暇接,以金鞭岩、跳鱼潭、神鹰护鞭、文星岩、紫草潭最为奇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有一处神奇的地方,据说鹞子都难飞过于此,它便是鹞子寨,主要有天桥、老鹰嘴、竭功庙等景点;能远眺鹞子寨、南望黄石寨、东邻金鞭溪、北距索溪峪的便是袁家界,这里的主要景点是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后花园和羊寨。

索溪峪景区

水绕四门是三条溪水汇入索溪,境内的主要景点有张良墓、四十八将军岩、旗杆峰等;西海是峰林与林海、云海合一,主要的景点有猴园、南天门、天台等十多处;高深莫测的百丈峡也在此,境内景点有摩崖石刻、八珠潭、沙坪田园等;十里画廊是一条长5.8公里的峡谷,境内一步一景,转阁楼、三姊妹峰等十余处景点;宝峰湖是一个人工湖,境内的景点有宝峰寺、数峰台、宝峰飞瀑等;黄龙洞是张家界的喀斯特地貌的代表,有“世界溶洞奇观”、“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的美誉。

天子山景区

“凭栏览尽天下景”说的便是石家檐,这里的景点非常有名,贺龙公园、御笔峰、仙女献花、神堂湾等;茶盘塌等周围都是悬崖峭壁,境内的景点有一步难行、仙人桥、天子座等;老屋场全程有5公里,据说是向天王子的旧居遗址,景点有天子峰、云中经、空中田园等;鸳鸯溪以瀑布众多为奇,景点有中天子庙遗址、鸳鸯溪瀑布、六月飘雪等;黄龙泉目前命名的景点有二十余处,将军岩、城墙岩、和尚洞、黄龙泉苏主要景点;凤栖山为石英砂岩峰林地貌,御书台、下天子庙遗址、凤栖山等景点。

杨家界景区

香芷溪有蜿蜒的溪水,两岸是峰林巍峨,境内景点众多,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乌龙寨、六郎峰是主要景点;清风峡又叫龙泉峡,这里的主要景点有天波府、龙泉瀑布、马蹄岩、绝壁藤王等。

美食推荐

到张家界不得不尝一尝最具民族特色的土家菜,它不仅保持了延续几百年的民族风味,更是融入了湘菜的精华。除了湘菜的辣以外,土家人还特别钟爱腊,酸和腌制的菜食。腊猪头、团年、血豆腐、酸鱼肉、泥鳅钻豆腐等地道美食。

特色酒店客栈推荐

张家界高档酒店推荐:张家界京武铂尔曼酒店、青和锦江国际酒店、盛美达张家界度假酒店、张家界纳百利皇冠假日酒店;几家酒店均位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中心,距离张家界市约30分钟车程,距离魅力湘西剧场仅几分钟,交通便利,环境优雅。

张家界溪布街客栈:客栈的装修风格具有很浓的中国风韵味,典雅而别致,里面是一个天井四合院。客栈里有各种风格的客房,点缀的绿植也令人心情愉悦;但最吸引人的是客栈的咖啡书吧、中式茶艺吧、以及住客互动天台。优雅的环境,是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行程预览

D1:火车重庆-张家界 宿张家界溪布街客栈

D2: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游览 宿张家界溪布街客栈

D3: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游览-溪布街-魅力湘西 宿溪布街客栈

张家界武陵源游览线路参考

D1:

上午:吴家峪门票站-十里画廊-袁家界-百龙天梯-迷魂台-悬浮山-天下第一桥-天子山-贺龙公园-麦当劳

下午:麦当劳-贺龙公园-仙女散花-御笔峰-天子阁-神堂湾-老屋场-黄龙泉-天子山索道

D2:

上午:吴家峪门票站-水绕四门-金鞭溪-大氧吧广场

下午:大氧吧广场-黄石寨索道-森林公园-溪布老街

第二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张家界武陵源在我眼里是一片净土,它神秘莫测;第一次来到这里, 内心的激动难以压抑,对这里期待已久,也终于踏入了这篇土地。

七月的张家界,下着雨;我们冒着雨,支着伞,如约而至来到了吴家峪,人山人海的售票厅,令我不得不感概张家界武陵源的吸引力,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文明风景区,它是当之无愧的。

我们乘着景区的环保车,在一边的风光相伴中,十五分钟抵达了十里画廊;乘着小火车看十里画廊的风光,我第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如此的令人震撼,拔地而起的山峰,在云雾缭绕下,如此神秘。

闻名的袁家界也向往已久,乘着百龙天梯来到了这里;步行到迷魂台,站在那峭壁颠上,只见那云雾流动,山峰若隐若现。一直步行到天下第一桥,路途虽远,但也值得;桥下是万丈深渊,桥上是原始森林,如此的风光,只在张家界武陵源。

上午的天气不太好,我们一直等待着雨后的天晴,好在下午的雨停了,我们快步到天子山景区,只见这时的御笔峰,露出了它的真容,云雾层层叠叠,远处的山峦若隐若现,有幸见到了绝美的风景。

张家界武陵源的美,那是一种中国山水画的美;没有绚丽多彩的颜色,但墨绿色的森林,大地色的山峰,洁白的云雾,便是醉美的山水风光。

迷雾笼罩在整个山谷,随着空气飘动,那种美仿佛是虚无缥缈的,但却是真实在眼前流动。云雾将山峰悬空架起,神秘感袭来,不得不感概,这便是人间仙境张家界武陵源。

站在悬崖峭壁颠上,脚下是那万丈深渊,眼前的奇峰怪石与迷雾笼罩神秘得不可思议;这里的原始,险峻与雄浑令人热血沸腾,大美的张家界武陵源,让我在神堂湾,感受了它的诡秘。

此行遇上的最好天气,便是抵达神堂湾之时,见到了传说中的张家界;据说在神堂湾,站在这里,听得见千军万马奔来的声音,也是让人感到神秘。

刚刚走出神堂湾,大雾袭来,笼罩了整片山林,只见得白茫茫的雾;庆幸几分钟前见到了神堂湾的绝美风光。我们在这里,发现几乎很少有游客来,竟这里的美景被我们独享。

张家界武陵源的索道也让人惊心动魄,站在天子山索道上站,看一个个吊厢穿梭在奇特的山峰与云雾之间,好不刺激。在第一天游览了袁家界和天子山之后,我们乘着天子山索道下山,又遇上了下雨,定能看见清新的森林与岩峰,果然见识了张家界武陵源天气的变幻万千,神秘莫测。

第二天

张家界溪布街客栈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溪布街中心
  • 简介:设施完善,环境温馨,服务热忱,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是旅游出行的不错选择。

领略了人间仙境张家界武陵源的秀丽与恢宏,我们打车来到了溪布街;因为在张家界武陵源的核心景区,为了保护这里的生态,所有的住宿都已经关闭,所以我们从壮美震撼到自然风光,穿越来到了极具土家风情的老街,在溪水边儿的这栋小房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我透过窗户,看得见桌上的鲜花开得正艳,三无聚集的朋友有说有笑喝茶聊天,客栈浓浓的中国风,典雅有别致,门前的花花草草迎着阳光长得正好。我们便在这里住下了,一边感受溪布街的慢生活,一边读解湘西人的生活。

客栈比想象中更大,宽敞的咖啡吧是我最爱的地方,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窗外的游人来来往往,看雨滴拍打着小溪,看柳条随风摇曳的身姿。

客栈里的书不仅多,种类也不少,窝在客栈里,泡一壶茶,品一本书,不管外面的天气是雨是晴,无关痛痒,只享受这里的美妙时光,做一个安安静静的女子。

房间的阳台外便是溪布老街,摆手堂的篝火夜夜燃起,土家族的音乐声声唱起,就突然爱上了这里的生活。客栈里还有一群老板娘的朋友,个个是美女,又怎能不恋这里的生活。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入口处魅力湘西广场
  • 简介:观赏湘西民间绝活、苗族鼓舞,感受浓郁湘西文化 囊括湘西各民族特色的大型演出,不可错过的视听盛宴 全国著名的旅游文化演出,广受赞誉的湘西招牌

溪布街的夜晚很美,酒吧唱起的民谣,亮起的璀璨灯火,还有摆手堂燃起的篝火,我们漫步在老街上,看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尝湘味的湖南小吃,感受这里的慢生活。

在魅力湘西演出开始前,我们赶到了剧场;这是一场演绎着张家界魅力与湘西文化的演出,精致的舞美设计、古老的音乐旋律、绚烂的灯光效果、还有华丽的民族服饰,是一场高品质的视觉盛宴,让我们在演出里看真实的湘西,感受湘西的文化与魅力。

湘西赶尸、土家哭嫁、鬼谷神功等湘西的民族音乐与舞蹈,湘西的文化精髓和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令我们感受到神秘的湘西,神奇的湘西,大美的湘西。

写在后面

张家界武陵源与我曾期待的一样,它雄浑壮美、秀丽灵气,尽展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诠释了中国的地大物博,让我们知道了天下果然是无奇不有。

若是你到张家界,一定要来人间仙境张家界武陵源;七月观云雾,看悬空的岩峰、看缭绕的云雾,感受神秘的张家界,亲近绝美的武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