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长白山天池

• 出发日期/2017/07/15

• 玩法/自驾

前言

计划好久的长白山之旅终于成行,酷热的天去避暑是个最佳的选择。

第1天

自驾

交通:去长白山有几种线路可以选择:

火车:从沈阳到白河站的火车只有四趟,基本上都是晚发早到,回程基本也是这样。

飞机:长白山有机场,土豪可以选择,各大星级酒店在机场都有接站车,可自行联系。

自驾:因本次出行带上了老人和孩子,我们选择了自驾,从家出发走二环,从东陵口上环城高速,往抚顺通化方向,过了通化就可以看到路标指示长白山景区方向,我们全程高德导航,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最后从鹤大高速露水河镇下道后,就走便道了,直奔二道白河镇,导航提示全程8小时,小伙伴不要惊慌,全程500多公里,6小时左右就可到达,我家卡罗拉车型,出行前加满油,到目的地正好四分之三箱油,高速上跨省需要换卡交钱,辽宁段80,吉林段115,

住宿:因为长白山是旅游景区,当然住的地方也不会少,有几个地方可以选择,一是万达度假区,当然价格也是很好看的,二是二道白河镇,镇上有大大小小的旅馆和酒店,价格从几十到几百都有,选择性很多,镇上购物与吃饭都很方便,距离长白山北坡30公里,三是距离北坡5公里处的林海人家林场,我们选择了第三种,林场里住宿都是农家院,东北大火坑,适合人多出行,三人间,四人间都可以,建议提前预定,或者在去哪儿网上定有折扣,小店干净,环境很好,车可以停在门口,适合自驾行,特别是WIFI信号很好,哈哈。

吃:长途开车吃的必不可少,出发前就买了两大袋吃的,喝的,第一天在路上,早上六点出发,中午左右到了露水河镇 ,找了家干净的小店吃的面条,吉林服务区相较于辽宁服务区人少,而且大部分餐厅和商店都不开,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吃的喝的,晚上我们在住宿旁边的山茶花吃的东北菜,铁锅炖鱼,一锅出,酸菜脊骨,价格一般是素菜20,肉菜38.,炖菜58、68、78都有了,但菜量大,四大一小一个炖菜,一个素菜,一个凉菜,再来了几串肉串足够了,

第二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据说一年中有180天都是看不到天池的,来之前几天就看了天气,还不错,出发前可以先问问住宿店的老板,当地人可以告诉你今天是否可以看到天池,不得不说,真准。。。景区七点半开门,从住宿的地方开车5公里就到了,停车场小车8小时内25元,超时1小时2元,本想8小时还不玩完了,结果。。。停车还是超时了,长白山景区管理非常规范,服务态度也都很好,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到他们。

长白山北坡:先说说排队,从山门到天池主峰三个小时,排队可以排上两个小时,从停车场到可以买到门票就需要排队三次,到售票厅前广场,排队,进入售票厅,排队,售票窗口,排队,人真是多呀!!再有购票,门票125,环保车85,倒站车80,保险5,就是说一个成人是295元的费用登顶,当然,如果是年经人可以选择西坡爬山,125门票就搞定了,1.2以下小孩子不收门票及车票,如果带小孩子可以选择快速通道通行,可以节省大半的排队时间,买好票后第一段是坐环保巴士,循环开车,车辆充足,不用担心坐不上,但是要排队。。。,景点选择可以由下往上走,或者由上往下走,我们选择了先去主峰天池,那就在中转站下了环保巴士,从山门到中转站需要20分钟车程,再去买到主峰的倒站车票80元一张,如果不去看天池就可以不买了,(但好像没有,哈哈),买完票后接着排队,坐奔驰11人座的商务上主峰,去往主峰的道路上全是盘山路,刺激无比,但晕车的人要先吃晕车药,不然会很难受,但沿途的风景很漂亮,全程十几分钟,据说每个司机都可以当赛车手了,哈哈,到主峰后就冷了,建议大家带上冲锋衣或者长袖衣服,景区有租棉服的,个人觉得没必要,另外就是一定要提前带好吃的,景区里没什么可以吃的,泡面10-15一碗,鸡蛋10元3个,烤肠5-10元一个,到达主峰后,有AB跟路可以看到天池,A线是到这最高点,但都是盘山的楼梯,上年龄的大概爬不了,B线是比较平摊的道路,方便老年人行走,两条线都可以看到天池,只是角度不同而已,我们刚到主峰服务区就下雨了,当时心情就不美丽了,但登上最后峰后,看到美丽的天池,这一切什么都值了,在主峰上我们呆了两个小时,可以看到云朵在头顶上漂过,好像使劲就能抓到云朵一样,真的很美,从主峰下来,坐环保车我们又去了瀑布、小天池、绿渊潭,最后下山的景点是地下森林,实在是走不动了,就没有看了,这样下来还用了九个小时的时间。

一天走下来,到了住宿的地方都是一动不想动了,哈哈,晚上随便吃了点,在住的地方有个崔家朝鲜风味,住店老板推荐的,吃的冷面20块,抖饭20块,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饭早早就睡下了,哈哈,太累了!

第三天

朝鲜菜,回程

早上睡醒后就跟老板请教了镇上好吃的餐馆,有三种,烤肉,烤串,狗肉,我们选择了狗肉,老板推荐朴家狗肉,但我们没找到,只找到了小朴家狗肉,是老朴家儿子开的,也很正宗,哈哈,量大,十点就开门了,狗肉50,五花肉40,冷面是现压的很好,20块,选了几样特色点的,但还有没吃到的,五花肉辣白菜,鱿鱼,只能等下次了,吃饱了就可以回程了,一路高速,11点半出发,五点半到的沈阳,到家就六点多了,正好赶上晚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