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只为坐在龙目的海边吹吹风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翻山越岭,只为坐在龙目的海边吹吹风

• 出发日期/2017/06/08

• 玩法/美食 自驾 环游

前言

题记

旅行回来近半个月了,我发现我还沉浸在那种氛围当中,心里是一种空虚、落寞的感觉。于是我想起了来写下这篇游记......照片拍的比较少,用手机上仅有的一些照片来完成了这篇游记。

我只是一个海岛的狂热爱好者,我不会拍照,我英语不好,但这都不影响我每一次出发的脚步,我的毕生梦想“走遍世界大大小小的海岛”。人生第一次写游记,只为记录下我走过的这些地方,多年后翻起看的时候,能回忆起那些点点滴滴,会心的一笑,对我来说也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我其实根本不知道有龙目岛这个地方,是因为身边的朋友去了,就跟小伙伴商量着我们也去吧。2016年6月就敲定了这个行程,然后怂恿着另外两个小伙伴,于是四个女生就这样决定一起出去旅行咯。

Day 1:期盼了一年的旅行终于出发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废话说了一大堆,正文终于开始了。

龙目岛 Lombok 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Nusa Tenggara Barat)省岛屿,小巽他群岛之一。西隔龙目海峡面对巴厘岛,东隔阿拉斯(Alas)海峡面松巴哇(Sumbawa)岛,北濒爪哇海,南临印度洋。

6月8号那天出发,上班也是坐立不安的。下班迅速回家,简单收拾下,跟小伙伴在火车站汇合。一路狂奔,坐上高铁,再转机场大巴,终于到了重庆机场。办了托运,进去还要等一个多小时才登机。发个朋友圈,回复下评论,聊聊天,也就登机了。

tips

行程:6月9日-6月12日 重庆(有一个小伙伴自行从成都出发)-吉隆坡-龙目岛

6月13日-6月14日 龙目岛-吉隆坡-兰卡威

6月15日-6月16日 兰卡威-吉隆坡

6月17日 吉隆坡-成都

机票:全程选择亚航航班,我们提前九个月就把票订好了(PS:2017年6月才出发,这么早订了机票,心里得多煎熬,我永远忘不了)。为了订到优惠的机票,甚至选择了重庆出发。结果事实证明越早订票并不一定就是能订到优惠的机票,从成都出发的小伙伴是临时决定要去的,提前一个月订的,只比我们的机票贵了300元,根本不需要折腾着去重庆。我们三个的心里是无比的后悔,都决定下次出去提前三个月订机票就差不多了,再也不这么早订了。

酒店:2017年一过完,我们开始看酒店。都是在网上看,哪个价格低就在哪里订。发现人多了订酒店也挺折腾,各抒己见。最后折中考虑,各种商量,终于把酒店也订好了。

签证:龙目岛免签,啥都不用,带一本护照就可以去。由于我们还要去马来西亚,提前找某宝代理办好了,300一本,妥妥的。

电话卡:在某宝上把印尼和马来西亚的电话卡都买好了。直接一搜会出来很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套餐。印尼的电话卡我不知道是什么牌子,随便选的。马来买的是Hotlink,因为三年前去过一次马来,当时本地人推荐的,所以还是选择了这个。不过两个国家买的电话卡信号都还不错,用的很流畅。

各种其他预定:我们要出海,所以也提前在某宝上找了代理,把出海一日游全部订好了的。机场的接送,去兰卡威自驾租车,全部通过某宝搞定。不过在订之前,跟卖家沟通了,一定要让专家出示相关的资质证书看看,这样有保障一些。我们运气也是好的,订的这些都非常靠谱,玩得很愉快。突然发现,某宝真的太万能了。

带的物品:各种衣服

万能转换插头(印尼欧标,马来英标。我直接带的万能的,一个就搞定)

药品(小伙伴带了藿香正气液,并没有人喝,最后为了减重行李箱,直接扔了)

防晒霜(50倍以上)

手机防水袋

泳衣

帽子

墨镜

机票预订单(亚航都需要提前把预订单打好,没打好给看电子版也行,不过就是以防万一)

酒店预订单(并没有什么luan用)

拍照设备(都不是专业的拍照的,所以有手机就行啦,苹果手机拍出来效果也不差)

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我也不记得了,反正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

吉利热带微风简易别墅

四个小时后,到了吉隆坡,跟成都出发的小伙伴汇合。由于我们订的是重庆到龙目岛联程机票,所以直接走里面的中转通道,去柜台办理下一段飞机的登机牌,再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目的地。龙目岛机场果然如传说中的那样小,入境的时候由于小伙伴带了辣椒面,榨菜,火锅底料这些东西,被海关拦下,一通问。证明我学了四个月的英语是有用的,都给解释清楚了,笑着让我们通过了。也就是这里开始,对印尼人民留下了好印象,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全程笑着跟你交流。

出了机场,赶紧去找ATM取钱。我们是没有换钱的,英语不是很好,ATM也弄不懂,接机的小哥又等着,真的焦急。最后还是跟订的一日游的老板在微信上沟通,一步一步的教我们,终于把钱顺利取出了。坐两个小时的车去班赛码头,坐公共船上Gili T岛。需要注意的是:那个码头上有很多订船票的店家,但是都是自己私人运营的坐快艇的,一不小心就会被骗。到了码头不要给这些主动问你的人搭话,直接去找一个大厅,里面有一个透明的玻璃窗口,那里才是买公共船票的地方。一个人也就15000印尼盾左右。

坐了大概半个小时船,上了T岛。岛上有很多小巷子,如果你找不到酒店,就用谷歌地图导航,在国外,这个非常好用。办理入住,第一个晚上住的吉利热带微风别墅酒店,舒适温馨,一去就有欢迎饮料,真的非常不错。

• 电话:+62-851-00190702
  • 地址:Gili Indah, Pemenang, 北龙目县西怒沙登加拉印度尼西亚
  • 简介:吉利三岛这个岛最大,东面适合上午到中午去浮潜,西面适合下午去看日落。

今天就这样了,一路折腾,身心疲惫。在酒店休息收拾一下,去吃饭。对于深爱大海的我来说,穿过小巷便径直冲到了海滩上,海浪穿过脚踝,海风拂过脸庞,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了。T岛最热闹的地方就围绕在海边上,一圈都是各种餐厅,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去挑餐厅,我们随意挑了一家,还是不错的。

Day 2:出海,浮潜,海钓

• 电话:+62-812-31551115
  • 简介:四处都能看到海龟,这里宁静而安详的环境可以缓解人们日常的骚动和生活的紧张。

起个大早,今天要换酒店,由于没到check in的时间,先把行李放在了酒店,然后在码头跟接我们出海的人汇合。本来是可以在T岛码头直接坐船出海,但是现在本地人不让外面的人来岛上接人,我们是出海的老板安排的快艇来接的我们,到另外一个码头去上的船。我本来是激动的,结果没想到竟然晕船了。我重来不晕任何交通的人竟然晕船,回想一下,可能是昨天太奔波,没有休息好的缘故。

钓鱼绝对是种技术活,更何况是海钓。钓了两个小时,在船员师傅和小黑的帮助下,还是钓了两只。然后我们去了M岛吃中午饭。坐在海边,喝上一杯冰果汁,真的爽!

一顿饱餐过后,开始今天的重头戏,浮潜。事实证明,就我个人而言,什么不会游泳也能浮潜的这些话完全是在吹牛B吧!尽管把救生衣,浮潜三宝穿好了,一下水就呛我一大口海水,那个滋味难以忘记!我会游泳的小伙伴就不一样了,真的是如鱼得水,行云流水一般!游的太开心,什么照片也没照!真恨自己不会游泳,在船上缓了一会儿,还是不能放弃,又下水去蹦哒了,在里面泡着也是好的。小黑很耐心的教我游泳,虽然没学会,还是蛮开心!

• 电话:+62-851-00190702

这个潜点就在M岛附近,因为我没有浮潜成功,所以不清楚海底的情况。小伙伴说的是海底不是特别清澈,鱼不多,珊瑚也不多,但是随处可见大海龟,我们的船还差点撞到一只海龟呢。一番蹦跶之后,大概是下午三点过的样子,我们就打道回府啦。结束的时候小黑拿表格来让你打分,合照,总之就是非常好的体验。回到T岛酒店,今天住的Martas,这家酒店是小独栋,两层楼,适合一大家人入住。我们四个人,性价比非常高。小憩一下,又去海边吹吹风,找餐厅吃饭啦。

Day 3:自行车环岛,日落

• 电话:+62-851-00190702

开心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今天已经第三天了。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租了自行车,50000印尼盾一天(24小时),不需要押金,一人骑着个小车车就出发啦。需要注意的是,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不然绝对会被晒的肉痛。一路骑着,有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照,坐着吹吹风,看海浪拍打着沙滩,这一刻真的觉得人生最幸福的时光也不过如此了(来自一个狂热海岛控的内心独白)。

T岛真的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骑一圈下来,以我们的节奏,走走停停的,也用了两三个小时!我感觉我快累瘫了,估计是太缺乏锻炼,中间有些地方是被海浪淹没的,走到这些地方要注意安全哦,也可以绕小路走!环完岛,下午两三点的样子,这个时候的太阳真的太毒辣了,晒的肉痛。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然后等到五点再出门去看日落。

可能是太累了,大家都睡了一觉。起床收拾的美美的,又骑着小车去看日落了。你可以问酒店哪里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我们环岛的时候把点都踩好了,所以直接奔着目的地去。这地方很出名的就是架在海上的秋千,刚好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就有秋千。傍晚时分,印着落日的余晖,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在秋千上拍照,我们也不例外啦。慢慢的,日落开始,你能看着一分一秒的变化,真的好美。话不多说,直接上图(PS:一大大波剪影照来龚,都不是专业拍照的,看看就好,不过我挺喜欢)。

看完日落了,今晚是在T岛的最后一晚了。在海边溜哒着,看着那些西餐厅也不想再进去。不过看到了一个小夜市,就在停靠公共船的码头附近,很好找。全是卖烧烤的。我们进去随便找了一家,烤了一条大海鱼,可以先问好价格,折合人民币也才70元左右,还附送两大份米饭。我们带了海椒面,榨菜。把鱼带回酒店,洒上满满的海椒面,和着榨菜米饭,对于我们四川人来说,太爽了。

Day 4:粉色沙滩

粉色沙滩

今天离开T岛,坐船去圣吉吉。还是一样坐公共船,卖船票的地方就在码头附近,有一个凉亭一样的地方,旁边的小房子就是售票厅,仔细一点就能找到。在等船的地方会有很多人热情的说帮你搬行李,当然是要收费的咯。我是觉得完全可以自己搬上去,如果你是土豪,请随意。

半个小时后到了班赛码头,今天要去粉色沙滩。提前订好的一日游的司机早就在码头等着了,跟他汇合之后,送我们去酒店放行李。从圣吉吉到粉色沙滩,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四十分钟的船程。车上一路放着流行欧美歌曲,晕着磕睡,不一会儿也就到了码头。然后坐船去目的地,中途经过一大片人工养殖珍珠的地方。先带我们去了一个小沙滩,整体看不出很明显的粉色,但把沙子捧起来,里面确实掺杂了很多粉色颗粒。

接下来就去最大的那片沙滩了,上岸之后先安排午饭。订的这个一日游是包含了午饭的,本来以为就是随便拿些东西对付一下,结果没想到还是一顿大餐呢,比我们在T岛那些餐厅吃的还好吃。由于突然天气就不好了,这次比较遗憾的就是在最大的这片粉色沙滩上面更没有看到理想的景色。不过这里有一个高的平台,可以看到特别开阔的风景。

午饭之后,便开始找好潜点开始浮潜咯。还是因为天气不好了,浪特别大。最后还是找了一个稍微浪小的地方下水。这里的浮潜体验:鱼,珊瑚超多,水清澈。拿些面包到水里喂鱼吧,你会跟鱼儿一起跳舞!

还没有怎么尽兴,便开始下雨了,大暴雨那种,赶紧乘船返回。今天宿圣吉吉,圣吉吉逛了一圈,只适合过渡住一晚。

Day 5:转站兰卡威

转站兰卡威

第二天一大早,便有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今天飞兰卡威了。还是在吉隆坡转机,当时应该买联程机票直接在兰卡威入境的,吉隆坡机场入境处爆多人,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入了境。建议这种下午到吉隆坡的航班,转机至少留三个小时以上。真是不幸,办了到兰卡威的值机后,得知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这下只有傻傻的等了。

在兰威入住的是Royal Agate Beach Resort,酒店过个马路就是真浪沙滩,周围各种餐馆,商场,地理位置非常好。楼顶有一个大观景平台,性价比高。

Day 6:自驾兰卡威,天空之桥淋雨

皇家爱格比奇酒店

早上八点半,订好的车子准时送到了酒店楼下,一番交接,给了100马币押金之后,小白(给小车取的名字)暂时归我们所有了。这个酒店吃早餐也是在楼顶的平台,有无敌的海景。

自驾兰卡威

兰卡威是右驾,我们的两个小伙伴在国内就是女汉子,开车技术蛮好,上路没一会儿就完全适应了。另外找不到路也没关系,全程Google地图,定位很精准。首站先去最出名的天空之桥,你需要先根据缆车的时间买好门票,不用去排队,到了时间有广播播报,再去排队依次进去就好。还蛮人性化的,工作人员会问你几个人,根据人数尽量把同行的单独安排在一个缆车。当然人少就要和别人一起啦。缆车上到第一个观景平台,你可以自己选择要不要下去拍照。如果不下,直接继续往上走就好了。

• 门票价格:5马币
  • 电话:+60 4-959 4225
  • 地址:07000 Langkawi, Kedah, 马来西亚
  • 简介:仅依靠一根柱子作为支点的神奇大桥,站在上空鸟瞰兰卡威海景。

拍完照继续排队上到最高点,但是这里并没有到天空之桥上,需要再下到另外一个地方才是天空之桥。这里比较坑,你可以选择自己步行或者坐一个类似电梯的交通工具。但是都需要再买门票,具体多少我也忘了。

天公不作美,突然就乌云密布,云雾缭绕了。我们下到天空之桥上的时候就开始下暴雨,运气怎么可以这么好。只有挤在那里等着,因为下雨,电梯也停止运行。慢慢的,头发衣服全部被漂进来的雨打湿了。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小时,天气又突然放晴了。用我们的话来说,老天可能是一个疯子。整座桥主体由钢材料构成,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还是挺神奇的。

总之天空之桥还是挺值得一来的,希望你们不会遇到我们这样的窘境。

• 电话:+60 4-960 0600
  • 地址:Persiaran Putera 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今天就是来当一个游客的,接下来去了巨鹰广场,拍两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巨鹰广场附近500米的样子有一个商场,兰卡威的巧克力很便宜,于是便去商场采购了一些,各种巧克力看花了眼。

Day 7:兜兜转转兰卡威

兰卡威风光

今天又是悠闲的一天,没有任何安排,准备开着我们的小白一路开一路玩。小白真的太好开了,两个司机都争着开。需要提醒的是,开到一些比较僻静,有树有山的地方,千万小心猴子呀。我们开到了一个大瀑布面前,准备下车拍照。结果刚打开车门,好几只猴子就在车边上,差点被猴群包围,不过想来也是挺有趣的。

就这样开着车在兰卡威到处转悠,心情还挺高兴,也是没谁了。终于转到了下午,开车直接去机场,在机场还车。兰卡威机场非常小,有几个免税店,其实兰卡威本身就是一个免税岛,所以要买口红啥的可以下手了。飞机准时起飞,到吉隆坡酒店已经很晚了。

Day 8:吉隆坡闲逛

吉隆坡闲逛

在吉隆坡订的机场附近的酒店,都是提前订好了车,早上准时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在商场里面各种逛,口红真的太便宜,又遇上马来人的新年,商场打折,买口红跟买白菜似的。

Day 9:回家吃火锅了

回家吃火锅了

今天终于可以返回成都,想念火锅,串串,干锅,各种重口味的食物。

这次旅行告一段落,整个行程安排虽然复杂了一点,但打心底里高兴,回到成都整整空虚了一周。俗话说的好: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明年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