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跳岛行 濑户内海的惊喜(下篇)

攻略   >  高松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跳岛行 濑户内海的惊喜(下篇)

• 出发日期/2017/03/26

Day4. 冈山

冈山风光

旅途过半,完全习惯了一个人的旅行节奏,几乎不做规划的按心情在岛上晃悠,逛累了就躺着、或者找个咖啡馆坐进去发呆,临时起意也可以走很远的路去一个很小的景点看看。这样随心的自在、彻底的放松,才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吧。

Day5.高松 - 小豆岛

从冈山回来就开始了濑户内海的岛民生活,小豆岛-丰岛-直岛,可以说每个都是海上的钻石,美的发亮!

小豆岛
  • 地址:日本 香川县 Shozu District, 小豆岛町 Kankakedori ‎
小豆岛国际酒店

小豆岛选择了国际酒店,因为看中酒店的位置。房间的窗外就是天使之路,有露天风吕。唯一就是离码头有距离,一定记得要提前和酒店预约码头pick up。

• 电话:+81 879-62-2801
  • 地址:香川县小豆郡土庄町银波浦
小豆岛

小豆岛的特产是酱油和橄榄,不要错过酱油冰淇淋,另外酱菜也建议尝一下,我买了两袋回来很好吃。橄榄味的汽水类似苹果味的。

因为岛上几乎木有夜生活(不过有个规模不小的游戏店),所以每晚最幸福的时光是去7-11买一堆零食和冷饮,然后泡完风吕后安安静静的吃零食。因为想吃甜品所以只能买了一个7-11的抹茶泡芙,结果一口咬下去的爆浆真的惊艳到了我了!

Day6.小豆岛 - 丰岛

丰岛囧遇

小豆岛到直岛的船都会经过丰岛,所以我把丰岛定在第二个。之前在网上只找到电话或者邮件预订预订民宿的方式,我怕日语沟通不好就没订,只留了大半天在岛上的时间,于是最头疼的是要怎么拖着行李逛景点这件事。

结果上岛那天还碰到雷暴雨,我拖着箱子一下船的那刻简直傻眼,雨中的丰岛真的有种原始的荒凉。再一看到美术馆的距离…20分钟的步行!!

带着几乎崩溃的心情,我在暴雨里先去找了售票厅,想尽早买去直岛的下一张票。售票处很小很小,也没有coin locker,里面只有两个当地的岛民,完全说不来英文,我用手艰难比划了我的目的“买去直岛的票”以及“有没有地方暂放行李”。一番鸡同鸭叫后他们终于get了,并且非常热情的示意我的箱子可以放在小小的售票厅,其中一人好表示可以开车送我去丰岛美术馆。

那一刻,已经浑身湿透的我真的对这两个陌生人产生了深深的信任和感激。

• 门票价格:1540日元 ,15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周二休息
  • 电话:0879-68-3555
  • 地址:香川县小豆郡土庄町761-4662丰岛唐柜607

Day7.丰岛 - 直岛

直岛虽然地图上比丰岛小很多,但也许由于贝尼斯等一些大集团的入住,的确开发程度比丰岛高很多。

因为酒店订的晚了,没有订到benesse house的美术馆房间,但却找到了另一种体验 —— 离美术馆很近的つつじ荘,这里有房车和蒙古包的住宿可以选。价格也非常的便宜,最大的好处是,晚上可以听海浪声,以及独享黄南瓜!

• 电话:+81-87-8922299
  • 地址:香川县香川郡直岛町
  • 简介:有草间弥生的雕塑作品及安藤忠雄的建筑作品,是建筑学艺术的小天堂。
房车与蒙古包
  • 电话:+81-87-8922299
  • 地址:香川县香川郡直岛町
  • 电话:+81 87-892-3755
  • 地址:香川县香川郡直岛町3449-1
安禹焕美术馆

然后沿路走到安禹焕美术馆,老实说真没怎么看明白,展品也很少,在里面转了两圈以为没找到下个展厅的门,结果工作人员就引导我出去了,无语

• 电话:+81 87-892-3223
  • 地址:Japan, 〒761-3110 Kagawa Prefecture, Kagawa District, 直島町琴弾地
  • 简介:Benesse Art Site是直岛上的一处艺术区域。

在美术馆咖啡馆喝到了这里特有的蓝可乐

Day8.直岛 - 高松

• 门票价格:成人票410日元,儿童票140日元。
  • 开放时间:随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 87-833-7411
  • 地址:香川县高松市栗林町1-20-16
  • 简介:池边茶道用的小房子“掬月亭”,是秋天欣赏满月的好去处。

最后回到高松,一早去栗林公园终于看到了盛开的樱花林,吃了特产的乌冬面,满足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