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白裙,一双球鞋,一台单反,一个背包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一条白裙,一双球鞋,一台单反,一个背包

• 出发日期/2016/10/23

• 玩法/美食 第一次

前言

实在是屏不过杨先森的拖延症,说好回来以后我整理照片,他写游记,可就短短四天的行程,还是被各种拖,拖到现在,还是我先动了手。我怕忘记。

距离上一次远行已经是大半年前了,那时我才刚离职,就一个人奔向西藏,感觉甚好,就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居然和杨先森领了证,于是一下子多出来好多事情,感觉钱就像流水一样得出去,可是耐不住寂寞的我还是一直和他提出要出行,请原谅我是一个视旅行和生命般重要的女子。杨先森拒绝了我很多次出行提议,最后对着生气的我说,行,那就预算在6000块以内吧。正好没去过柬埔寨,盘算着这国家玩4天,6000块应该也差不多,于是我便把这机票都买了,性价比看起来还不错。

确定了目的地,就又开始疯狂的看游记,其实我很想让杨先森帮我拍一套青春活泼的婚纱照,不想就在上海找一家婚纱摄影在外白渡桥凹两个造型,在室内凹几个造型,这好像离我想的差的太远,可是杨先森说他拍不来婚纱照,不想拍,而且他也没法入镜。。。。又为这事儿搞了一会儿不开心,最终,我就在网上买了一条白裙,想着再热,我也要带过去,可万万没想到,这一条白裙,让很多游客都以为我是在拍婚纱照。。。。

一大波美图(就是这么任性!)
关于行程

一般都分外圈 小圈 大圈三个,我们综合了一下自己的行程决定第一天走外圈,行程比较松散,女王宫——崩密列——洞里萨湖。

第二天走小圈,日出——巴戎寺——癞王平台——战象平台——周萨神庙———小吴哥——巴肯山

最后一天是大圈,日出小吴哥——神剑寺——龙蟠水池——塔逊寺——东梅奔寺——比粒寺——皇家浴池——塔布隆寺——斑黛可蒂——豆蔻寺

其实很多行程都可以机动,有几个寺庙大圈小圈有些重合,最后一天就逛逛暹粒城,其实若不是同行的小伙伴只有三天,我更愿意把第一天用来去逛博物馆,毕竟这样后面看起来才更有意思。

在此推荐一下蒋勋老师的视频“吴哥之美”,去之前看一下会让你对那边的雕刻,建筑有更直观的理解,不要做一个太纯粹的观光客嘛~

关于照片

虽然赵小姐也不是什么摄影大师,但对于照片还是有些审美的。在吴哥整个灰灰旧旧的色调中想要突出人像,只能穿亮色系的衣服,赵小姐觉得被穿烂了,于是乎想换个白色的试一试,还真的不错。

杨先森还是一如既往带的佳能6D+24-70的镜头,其实我还是推荐带超广角加定焦,毕竟很多建筑都非常大气,24-70的焦段还是不够很好的将它体现出来。定焦自然更能彰显人物的灵动啦~

下班,走~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赵小姐一般的出行节奏都是下班,背起大背包出发~

春秋的红眼航班,晚上九点多飞,到00:30就到暹粒了,一小时的时差,在飞机上的时间还是过的很快的啦,我这人呢,就一点好,只要困了,放哪儿都能睡,这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就是春秋的飞机上会插播广告,卖东西,挺烦人的,可我们竟然还买了东西。。。。。这是我以前根本不会想的事儿,我嫌他们烦都来不及呢!~

这次的出行还有一个很巧合的事儿,三年前,毕业旅行认识的一个比我小四届的竟然也在朋友圈PO了图,说自己10/23去暹粒,简直把我乐坏了,就这样四人组形成啦~缘分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出海关的时候,大家不要怕,知道柬埔寨的海关对中国人要小费的恶劣态度和行为,我们不能软啊,尤其是年轻人,怕什么,他们一没给我很好的服务,二没对我很好的态度,我凭什么给小费,真是奇了怪了,海关对我说小费,我不理他,他用厌恶的眼神看看我,然后指着我入境卡中的空白处让我去填,ok,我去填,回头再来,又是“小费小费”地乱叫,又是举起一美金的纸张给我看,我还是瞪着他,不给啊,拖了一会儿,他就让我过了,他还能怎么样,而且他们的动作幅度其实很小,估计也知道这么做不合适吧。这的确是被中国旅行团给惯坏的,我看到很多中老年团他们排队的时候就在自己的护照里夹了1美金,顺利过关,哎,只能叹气,也不能全怪阿姨妈妈们,毕竟出来玩就很不容易了,还语言不通,能用钱解决的事情,自然不会再自找麻烦。

到了酒店也是一样,有中年团,和那边的小哥无法沟通,幸好我们在,才让他们顺利完成了入住,有时感觉他们也挺可怜的。

悠哉悠哉的外圈

第一天的行程很松散,其实也很浪费,如果不是和阚小力他们一起的话,我其实更愿意第一天去市内闲逛,去看看当地的博物馆。

我们约了早上八点半出发,去走外圈,女王宫——崩密列——洞里萨湖,这就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暹粒初体验

早上的自助餐说不上精致,但我也觉得挺好吃的。他们的抄方便面

吴哥的门票分1日,3日,7日,一般都会选择三天,40美金,可以在一个星期内,任意三天进到景点。

要拍照哦~他们对于门票检查的比较严格,几乎每个景点进去的时候都会要查票,所以门票千万别丢了哟~!

天公不作美,还是在下雨。

吴哥的11月就开始走出雨季了,我存着侥幸心理想着10月底会不会也不太下雨了,可惜我想太多了,呵呵呵

车上看到暹粒学生都骑着自行车,穿着白色的校服,青春洋溢,满满的复古风出现啦~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到了景区门口的时候,我们的007才跟我说我的衣服不行。。。。。

我好想骂他。。。。T T  为什么看到我的时候不告诉我呢。。。。在景区门口还得买衣服,1美金的东西她能翻几倍,哎,只能算自己倒霉了,大家伙的记住了,女王宫是不可以穿无袖和膝盖以上的裤子裙子的啊!!万般无奈,伦家价格也不讲,7美金买了件什么破衣裳,以后去东南亚就带着,恩~

女王宫是一个很小巧,很精致的寺庙。

据说法国人看到这么小巧精致的寺庙时以为是当时女子居住的宫殿才命名为女王宫的,但其实不然,经过考证,他们发现这座小小的寺庙其实是当时的国师建造的。国王给了他的国师一块土地去暗度晚年,国师便建造了这么一座寺庙,其实是用来供奉湿婆神的,而这小小的门是为了让每个进门的人都能弯腰低头才设计的这么低的,以显示对神灵的尊重。

精致的雕刻,我似乎看到了蒋勋老师解读的那幅图,在去之前,我把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都看了一遍,但是真的很长,我没有完全记住,但也比走马观花来的强多了。

下过雨的夏天早晨,泥泞的小路,很多游客纷纷到此一游。

走着走着,我发现自己美美的头绳不见了。。。。来回走了一圈也没发现到底在哪儿,就在放弃之时,看到这孩子在向我傻笑,一看她手里就攥着我的头绳,本想与她沟通一下,后来发现跟本无法交流,就什么也没说送她了。

看到后面小小的门了么~!

女王宫的整体颜色都是偏红的,更加显得女性风了!

他们的猴王,哈奴曼,在很多壁画中也有他的身影。

在女王宫有一个故事,以前有个法国人看到这里的雕刻无法自拔,被aspara优美的舞姿深深的迷住了,于是,他做了不妥的决定,趁夜深人静的时候把aspara整个卸下来,想要带回法国,结果谁知在出境的时候被海关发现,可最后偏偏就是这个人成为了法国文化部部长,想来也是对艺术有疯子一般的热爱才有资格做着文化部长吧!

女王宫很小,一刻钟就能走完,所以也就是我觉得最不划算的一天为了一刻钟,把三日票用了一日,可不来又会后悔。。。。。╮(╯▽╰)╭

走出女王宫,又碰到一群粘人的娃娃,追着喊“姐姐漂亮”,“冰箱贴,1美金”,“糖果饼干”,接下去几天会被这几句话烦死。。。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Beng Mealea,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古迹群中最神秘的寺庙之一,可以在密林废墟中探索吴哥窟最原始的模样。

崩密列,5美金的门票,这是我今天很期待的一个景点,乱石横生的景象,你能想象吗?

一段引道,杨先森很不喜欢我买的这顶帽子,大家快来告诉我,这个帽子的造型是不是很可爱

走在引道上,我想让杨先森给我拍几张走路的街拍(虽然我知道肯定拍不出我要的FU),结果,还真是拍的有点好笑啊~

又见NAGA,显然这七头蛇被砍掉了几个脑袋。

一到崩密列,就是这副乱石横生的景象。

但其实崩密列内部的一些雕刻都反映出佛教特色的主题。但是由于年代久远,建筑的损坏也是较为严重,难以恢复其原样了。寺庙的历史无人知晓,由于损坏留给后人的信息也十分缺乏,只能从建筑特色和风格猜测是12世纪时的建筑物。寺内的杂草丛生,寺庙坍塌,都体现出了一片荒凉的气息,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这里成为了电影导演们的最爱。

同行的阚小力和他一直很亲密的但又不是女朋友的同行小伙伴小悠要给我俩在这抹茶味的乱石中拍张照。

这座印度庙宇是用来供奉湿婆神的,是吴哥建筑群第一座完全用沙石建筑的庙。这是一座破败、隐秘,未经修缮的寺庙,这座神庙从来没有完工,原本应该有浮雕的寺墙上都空空如也。正由于它的原始风貌,有人说这里是吴哥遗迹群中最值得去同时也是最难前往的遗迹。

小心地上的坑。

其实我很想爬到这乱石上,只怪我穿了件比较短的裙子,不太方便,我感觉崩密列应该是可以出片的地方,但事实却相反,整个景象很杂乱无章,肉眼看上去很是震撼,但是一上相机就觉得一般般,拍不出它原本气势磅礴的景象。

同行的小悠同学,黑长直,眼睛大大的,瘦瘦小小的,很青春的样子。

这儿的树木已经有如此苍劲有力的根部,可我知道在塔布隆寺的树木一定还会让我更震惊。

掉落的树皮。

我好像想起那年在新疆喀纳斯,那里的人把白桦树的快掉落的皮剥下来当作纸张,在上面写上对情人的情话,这样的感觉很清新,很甜。

地上花花的毛毛虫。

整个崩密列都很哥特风。

别看这树条很细,但是人家有力啊,虽然杨先森害怕,可最终还是坐上去了~

天知道我有多想爬上去。。。

到处都是抹茶巧克力。

崩密列的雕刻远不如其他寺庙来的多,或者是都是乱石我们在走路的时候就光顾着看着脚下了。

崩密列还是比较有意思,里面走走逛逛大概也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出来,大家安排好时间。

出了景区找到007,他好像在和别人打牌,随手指了一家饭店,我就进去了。蛋炒饭这种最简单的饭食都要6-7美金,哎,好吧,景区价格,就是要被斩,椰子2美金一个。。。。我想念斯里兰卡朴实的人民!!!!

• 电话:+855-12-832812,+855-63-765506
  • 地址:柬埔寨境内西部
  • 简介:乘船参观湖上的越南浮村,看水上房屋、教堂等景观,傍晚湖上日落唯美迷人。

买票处,20美金一个人,路边坐了很多雷鬼头的外国冷,赵小姐就是觉得他们好帅啊~~~~

恩,我们就是跟着这小哥,他就是我们的船夫。

赤脚哦,赤脚啊,赤脚呢~

天气很好,果然东南亚的雨季和我想的差不多,每天都下一场雨,但其他时间也都是大晴天~

棒棒哒~

这船尾,真的很吵。。。

风中凌乱的赵小姐。

位于柬埔寨境内北部,呈长形位于柬埔寨的心脏地带,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在金边市与贯穿柬埔寨的湄公河交汇。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为高棉民族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这生活在水上的民族,让我们产生很多疑问。

渐渐就到了他们的生活区,阚小力说这就是上过国家地理的地方啊~

小孩子们用空的塑料瓶做成一个小船,真是富有想象力。

在这儿生活的其实都是以前越南的难民,他们逃到柬埔寨来躲避战争,但最后国家的战争结束了,却不让他们回到自己的国家了,于是他们就留下了,我想知道现在柬埔寨政府有没有给他们柬埔寨的国籍呢?他们到底是属于越南人还是柬埔寨人呢?

有花的地方就很美,就算是里面再破破烂烂,也彰显了这家人家对于生活的热爱。

迎面飘来一艘小船,赵小姐根本就来不及调光圈啊~~~~

大概是姐姐在给一脸严肃的弟弟洗澡吧~

他们一直住在如此潮湿的地方,难道不会得风湿病吗?傍水而居,不知道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是他们的医院还是他们的教堂呢?

坐在船上,一路都有郁郁葱葱的植物相伴,一路都能看到蓝天白云,真的很惬意。

到了一个休憩的地方,好像所有的人都会在这里下船,我想等,一直等到夕阳西下,我想看金色洒满整个洞里萨湖的景色,但好像时间还很早。不知道他们看到了什么,笑的如此开心。

到了这个地方,你还可以再交几美金,就可以坐上这个小船,到更深远一些的地方去探索,讲不定他们还会带你里面看更美的夕阳西下,可,我们没去。

这下面是小鳄鱼,,,,,是真的鳄鱼哦~

这里没有WIFI,没有3G,纯聊天,导导照片。

想要抢镜的小陈。。。

我很喜欢这里,几条小船,当地人黝黑的皮肤,旁边的从水中长出来的树木,好像随便一拍就是一副油画。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在人潮鼎沸的暹粒老城区,老市场的旁边有一条让外国人流连忘返的酒吧街“Pub street”。

每人点了一份主食,味道还不错,咖喱好吃,还有一些冬阴功的味道在里面,我喜欢~点菜

我们打算今天晚上看几家喜欢的按摩店,明天晚上来按一按,其实每天都逛很多寺庙的话肯定会很累,在柬埔寨的游玩定义为大暴走!

这家看起来就比较高档,结果价格看下来也是比一般的要贵1——2美金。

最后我们总结了一下,基本他们的挂牌价就是足底按摩3美金半小时,7美金可以按身体一小时。

这家青旅的location不错哦~

与吴哥的日出擦身而过

我们行程的第二天计划早上看日出,四点半就起床,真的好累,我们睡眼惺忪,拖着疲惫的身体和007碰头,谁知,在路上看到电闪雷鸣,心情瞬间down,杨先森和阚小力都说要不回去吧,这天气肯定看不到了,哎,雨季就是这么悲催,昨天的洞里萨湖日落没看到,今天的日出也泡汤了,007于是带我们回去了,路上还有很多TUTU车经过,也有几辆折返

一个回笼觉睡到八点,和阚小力他们约了八点半,可一直在楼下都没看到他俩起来吃早餐,一直到最后我忍不住打电话了,结果。。。。还没起床。。。。。想起昨天他们也迟到了,瞬间有些恼火,但没办法,出门在外旅行,找到合拍的伴儿已经很难了,他们也是太累了,007也很准时,在酒店外等了我们半个多小时。

前往巴戎寺

赶紧再次出发,赵小姐真是一脸苦瓜,天气倒是不错,放晴了。

通往吴哥寺的小路,很幽静。

池塘中的荷花好像含苞待放,要是盛开了一定很美。

在路边帮我们拿了好大的一块冰,tutu车上放了很多冰水,这好像都会为客人准备的惯例了。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我们小圈的第一站,巴戎寺,其实小圈和大圈的一些景点会重合,所以也不用分的太仔细了。

巴戎寺坐落于通王城的中心点,这就是最著名的高棉的微笑的地点。Bayon以佛面塔、回廊壁画而著名,因为阇耶跋摩七世笃奉佛教,整个寺庙采用佛教教义的须弥山(世界的中心)为概念而起造。中央拔尖、磊磊环堆如同玉米外型的高塔,代表须弥山;四面城墙象征喜马拉雅山;城墙与第二层建筑之间的环沟空地,代表大海。当时的高棉民众也信奉印度教,巴戎寺的宗教图像以佛教为主,融合印度教,是阇耶跋摩七世藉由宽大的宗教政策,让民心回流国王权力中心的缜密考虑。

一进寺庙其实看不到那些佛像,看到有一处很陡峭的地方,猎奇的赵小姐就想往上爬,但真的挺危险的,台阶的陡峭成都几乎已经到了90°,再加上我的长裙,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

爬上了这个塔顶,就可以看到高棉的微笑啦~但这个地方很小,没几步就走完了,又是下坡,同样让人紧张。

其实早上的巴戎寺游客络绎不绝,曾听蒋勋说到,他喜欢带着他的朋友早早的来到巴戎寺,趁观光团还没进来,坐在石头上,静静地等待日出

巴戎寺的回廊壁画也十分丰富,1200米长的浮雕长廊令人惊叹的刻画了11000个人物。内层回廊主要为神话和宗教故事,而外层回廊则以现实生活为题材,从战场厮杀到生产劳动、集市贸易的生活图景应有尽有,这样世俗化的雕塑题材在吴哥建筑群中是非常少见的。

据说阇耶跋摩七世是第一个信奉大乘佛教的国王,他关心民众的生活疾苦,这座寺庙里大量的人间生活百态,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画像,在世期间不断的修建医院,是一位想民众之所想的好国王。

转 啊转啊转,巴戎寺算的上是一个大寺庙,所以就算人多,你也总能找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

林伽,和尤尼是一对,他们的生殖崇拜。

上了第二层,著名的高棉微笑就出现了。这49座佛塔均为巨大的四面佛雕像,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据说是建造巴戎寺的神王阇耶跋摩七世的面容。佛像脸带安详的微笑,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穿行在众多佛塔间,身处任何一个角落,都浮雕会发现有带笑的眼睛注视着游客的一举一动。好像每个角度每个光线的不同都会让你觉得他们的微笑弧度也不一样。

杨先森说每次出去都是他给我拍,这次他要换个头像,硬是要我给他留下几张照片

每个人来吴哥的心情不一样,每个人想来探寻的东西也不一样,而我在来之前,对于巴戎寺的期待是最高的,我很想知道当初的工匠是怎么做出这么伟大的创作,可以让这些微笑在沉寂了千百年后还是保存的如此完好,每一个微笑都给人安定的力量。

第二层有多个小窗,你会发现很有意思的是,每一个小窗看出去,你都能见到一个微笑的佛陀,真的是每一个都是,我跑了好多个印证了蒋勋在吴哥之美里的说辞,好厉害的技术。

一袭白裙,很容易出片,旅行团中也有很多是为了摄影而来,看到我也会用镜头对着我,我也不好意思的走开了。。。。间介。。。。

光是巴戎寺,我们就逛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仔细的看壁画,真的很满足,出门时看到阚小力和小悠已经在门口等了我们有一会儿了。。。。好吧,我们的步伐果然不太一致。。。如此纯粹的友谊,我很喜欢。

• 地址:CVX5+2HG, 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原为王室火葬场的平台,外墙及隐藏的内墙上都刻满了精美的浮雕。

我们没有去到巴芳寺,直接往前走,到了癞王平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癞王台是当时的皇家火葬场所在地,因平台顶端一座没有性别的“癞王”雕像得名。但为什么叫“癞王 ”则众说不一,有人说因为发现是布满青苔,也有人说雕像是一癞王台是当时的皇家火葬场所在地,因平台顶端一座没有性别的“癞王”雕像得名。但为什么叫“癞王 ”则众说不一,有人说因为发现是布满青苔,也有人说雕像是一位染上麻风病的国王。

总觉得吴哥窟很适合哥特风,满眼的绿色,真的很治愈。

杨先森像个孩纸一样地跑去看照片拍的如何。

小悠“臻姐,你是穿着婚纱吗”

我“没有啊,就是一条白裙”

“真的太像婚纱了,你们一起跑,我给你们拍”

虽然杨先森很容易让我生气,但有些事情好像有他在还是比我一个人的时候好很多。就比方说,最苦的一次旅行,是背着十几斤的大背包走10里雨崩的泥路,当地的藏族姑娘看我背着太沉,还主动帮我背了一段路,而那时我还不认识杨先森。

看到如此平整的空地,赵小姐又要去转了~

癞王平台其实也挺大的,墙上有多达6到7层的横列神像,底层由5头、7头或甚至8头的Naga所支撑,令人目不暇接。

• 电话:,+855 63 965 414
  • 简介:高棉帝国最后的首都,吴哥古迹的“心脏”,古城内留有巴戎寺等著名遗迹。

请赐予我一对精灵的耳朵可好~

每次杨先森都会把我想要的效果拍出另一种感觉

一座废弃的寺庙,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战象平台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Cambodia

终于走到了战象平台。

战象平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是柬埔寨吴哥城(Angkor Thom)城墙内一处荒废的寺庙群遗迹的一部分,被吴哥国王阇耶跋摩七世用来作为检阅凯旋军队的阅兵台。它与仅有一小部分残存的空中宫殿(Phimeanakas)相毗邻。原始结构中大部分由有机材料建成,现早已磨损殆尽,如今剩下的就只有寺庙群的基座平台了。平台因东面的战象雕刻而得名。

350米长的战象平台是公共庆典时的大型阅兵台和国王的大会堂基座,从五个方向上(中间三个,两边各一个)向中央广场延伸。残墙的中间部分装饰有一人高的迦楼罗像和狮子像;两边则是著名的战象游行队伍,最顶端是高棉骑象人。

一外国友人向赵小姐招招手,我还以为她叫我给她拍照呢,她说,不,她想拍一下哦,我一脸间介,,,,站在原地让她拍了一下,估计又是一个以为我是来拍婚纱照的歪果仁。。。。恩,明年去毛里求斯我还穿这件,假装在拍婚纱照~

• 电话:,+855 63 965 414

特别喜欢他们俩拍出来的FU,好青春的,是不是我老了,就好像毕业那年,大叔们看到我们几个毕业旅行的孩子,感叹说在我们身上看到了青春,可那时,我不懂。

好喜欢这棵树,本想过去拍一张,结果来了辆TUTU,哎,算了。

• 地址:Ang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中国首次参与对外文物和古迹的修复工程。

这儿,就是我们大中国帮忙修建的周萨神庙啦~

其实对于这座寺庙,我是一点也没了解过,一直以为中国援建的只有茶胶寺。

007说这个寺庙和旁边的托玛侬很快就能逛完,10分钟吧。。。。

好吧,我们毕竟不是走一圈就粗来,ok....

周萨神庙里有很多七八岁的孩子,他们身轻如燕,在几个平台上蹿下跳,还有个小男孩在经过我们的时候轻轻的说“中国人?”,说实话我觉得有点渗人,感觉有点像小古惑仔的FU。

这些孩子又像是在这座神庙里的精灵一样,神出鬼没,一会儿出现在你眼前,一会儿又消失不见。

• 电话:+855-89-778828
  • 地址:CVWH+V2G,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寺内雕刻非常细腻,尤其两座丽华塔女神雕像保存完好,栩栩如生。

很快逛完,那俩孩子根本就没下车去逛两个寺庙,估计是累了,007又带到一个餐厅吃饭,刚好又碰到了之前在癞王平台碰到的一对西班牙老夫妻,那时,他们满脸笑容看着我,我都不好意思了,正好阚小力下来了,他后来跟我说他们以为我们是来拍婚纱照的。。。。。好吧,我目的达到了么这算是。。。

简单的午餐

其实每一顿007介绍我们去的味道都一般般,但是价格还都挺贵,毕竟是景区价格,也是没办法。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下午的重头戏就是小吴哥啦~~~~

引入眼帘的就是NAGA~

难得有一张四个人的合影。。。。

吴哥寺的这一段引道特别长,就是为了不让观光客很轻易的看到这座寺庙,你得有一颗虔诚的心才行。

墙上有很多飞天。。。。。我。。。。。

小吴哥其实并非为佛教建立的殿堂,而是为真腊国王建造陵墓,而这座寺庙是唯一一座面向西的寺庙,正是象征着一个生命的陨落,也是因为这个面向西的独特地理位置,所以这里的日出非常著名。

吴哥寺的堂、佛塔及其附属建筑之间均有阶梯、扶栏、柱廊相连。整个石窟有佛像、莲花及其他人物1800多件,是东南亚主要的佛教圣地。与中国的长城、印尼的婆罗浮屠、埃及金字塔被称为东方四大奇迹。

小吴哥也是为数不多的对穿着有要求的寺庙之一,索性这条长裙,真是很符合要求呢~

吴哥窟在建筑结构和雕塑艺术上的完美使它成为了吴哥古迹乃至整个国家的象征,并且出现在柬埔寨王国的国旗上。柬埔寨古代劳动人民在建造吴哥寺时熟练地运用建筑学的一些基本原理,采用透视和对称的法则,使人们一眼就看到该建筑物的全貌

一朵强大的乌云。。。

恩,杨先森又胖了。。。

这火辣辣的烈日,让人的眼睛都睁不开,杨先森的颈部还被晒伤了,一定记得多补补防晒霜。。。

恩,拍的不错,就是构图歪了

这条回廊的雕刻让人目不暇接。最常见到的是整墙的仙女浮雕,面带微笑,头戴花饰,端庄秀丽。这里的浮雕讲述了《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的故事,让很多以前不识字的人民也能领略两大史诗的风采。东墙是“乳海翻腾”的传说,叙述毗湿奴的故事,北墙是毗湿奴同天魔作战的故事,西墙是“神猴助战”,南墙则是高棉人与入侵者的战斗情景。

到处都是apsara,类似于敦煌的飞天,她们就是搅动乳海时,所碰擦出来的一朵朵浪花,每一朵浪花幻化成一个生命,她们是生命的象征,美的象征,这也显示了前人的审美,每一个都很丰满,每一个apsara的发型好像也都不一样,对于工匠来说要做多少前期准备。。

要再上一层楼,就要排队了。

去之前,对于这块地方已经很熟悉了,很多游记的照片都有这个地方,很漂亮,很古朴,下雨了,可我还是跟杨先森说我也去拍照,恩。。。。我静静地坐在那儿,又引来了对面的另一个大炮。。。。。我,赶紧让杨先森拍好走人。。。。。

哈!

哈!!

哈!!!

看看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就决定明天看好日出再来排队上楼,现在要快马加鞭去巴肯山了,无论日落看的到看不到,去总是要去一下的。。。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在山顶可以俯瞰隐藏于丛林中的吴哥寺等遗迹。

天气又不好了,我们也是无语。。。。就当在山上休息休息吧~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晚上的时光总是要在酒吧街老市场那儿度过的嘛~

这边的TUTU车还可以包来回的。。。。价格会稍微便宜一点,司机会让你记住他车的编号,不然实在太多很像的车,根本记不住啦。。。

需要买一杯鲜榨果汁啦~~看到这种小推车就有一种慢慢的东南亚感觉,有没有。

红琴餐厅
  • 类型:披萨
  • 地址:No 341, 50 m Northwest of the Old Market, Svay Dangkom, Mondul I, Siem Reap, Cambodia
  • 电话:+855-63-964750
  • 简介:地处Pub Street的街角,位置极好

红琴,安吉丽娜朱莉层来过的酒吧,就因为这个原因一直很火

点了一杯当时她喝的鸡尾酒,3——4美金的样子吧,比上海的便宜太多了,但其实味道一般般,酒味很淡很淡。

LOK LAK

据说是柬埔寨人认为的很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饭,ok,味道还行吧,牛肉盖浇饭而已。

这个披萨,我无语了,8美金,算是比较贵的了,店家推荐,暴难吃。。。。。

• 电话:+855-96-5362222
  • 地址:Old Market Area, Street 09, Krong Siem Reap
  • 简介:购买当地特色纪念品的好去处,但是要记得讨价还价。

在这儿,我得分享一个故事啦~

阚小力说昨天看到一个很好看的姑娘在按摩店外面拉客,想着就冲这姑娘的颜值就去这家了,价格也一样,杨先森也同意,我和小悠更是没意见。到了这家店,果然还是这个浓妆艳抹的小姑娘在外面拉客,只是。。。昨天只是浓妆,可今天还穿了低胸。。。。我一看就不对,,,,好吧,还是进去吧,阚小力看到姑娘把我们拉进去之后就走了,接着出去拉客还有点桑心呢。。。结果我们按好脚之后就上楼按身体了,他们上面一个大房间被一堵墙分成了两个小房间,我,杨先森,小悠在外面的灯光比较亮堂的房间,我们之间有帘子隔开,因为要脱衣服,我这儿给我按的还是个男的,被我拒绝了。。。。我害怕。。。就阚小力被安排到了我旁边的用墙隔开来的灯光幽暗的房间,也的确是因为位子不够了。按着按着,他在里面呼唤我“臻姐,你还在吗”“在啊”“哦,我有事要跟你说,哦,我还是等会出去跟你说吧”,,,不用说,我好像就知道什么事儿了。。。。出门,果然!阚小力说,那个很漂亮的姑娘后来上楼来用那种眼神问我要不要!!!他说,我就惊慌了,那姑娘说,没关系,不会让他们知道的。。。。阚小力自然不敢,可他说之后他听到有个歪果仁上来了,他们就在他旁边仅一个帘子之隔ooxx。。。。。。

柬埔寨的色情文化还是有一点的,之前就听小陈说,他一个人在酒吧街走的时候就有当地女子问他要不要。。。。约P也会说哦!真是够fashion。。。

按完笑完,我们想明天还是去一家看起来就正规一点的店吧。。。哈哈哈哈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这家店,杨先森看了很久,想要买画,纠结老半天,结果小悠先买好了。。。哈哈

色彩丰富的画作,画家和他的妻子经营的这家画店感觉我们也是老客户一样,之后几天天天都会看到他

其实这里的东西还是偏贵,我们看了下可以拿回去做伴手礼的东西都不太合适,一个稍好一点的冰箱贴也要5美金,一分钱也不讲价,我对这里的好感度又降低了。。。

不能放弃的日落,终于不负我心!

对于日出的执念,让我和杨先森还是义无反顾的四点半起来,当我看到早晨阚小力发来他们不去了的消息时,其实我还是动摇了,我想说要不要也不去了,007跟我们说了,今天去了,下雨也不回来了,中午也不回来了,不知道他是不开心了还是怎么样,不过一路他本来话就不多,也不太微笑。

好消息是,地是湿的,说明刚下过雨了,007也按时就到了,忐忑的心,杨先森还在路上滑了一跤,把伞给弄坏了

可是,生活就是该充满惊喜的~!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一轮明月挂在空中,虽然没有星星相伴,可是能看到日出就已经是很开心的事情了,人生就该知足常乐嘛~

天空被染成了绚烂的色彩,很多人在水边呆着,大家都为今天的早起感到欣慰。

最终天一下就亮了,没有太阳,人群散开,我们俩便进了吴哥寺,想着去那最高的地方,俯瞰这个宏伟的寺庙。

太早了,还没开始放行,在下面吃吃饼干喝喝饮料,和我们一同等待的人也有很多。

笔直耸立的尖塔顶部殿堂据说代表“天堂”,台阶陡而滑,只能手脚并用地爬上去,让信徒在攀爬过程中体会通向天堂之路的艰辛。以前的台阶是没有扶手的,1973年一名法国女游客失足跌落致死,她的丈夫悲痛之余捐资在台阶一侧修了扶手,以避免悲剧重演。从此这一侧阶梯也被称作“爱情阶梯”。

上头是什么,我也想知道,可是不能再往上攀登了。

舞动的aspara,这个动作其实是很难模仿的,她的柔韧度极高,可又让人觉很协调,很美。

这里有一些文字解释,可是没有中文。。。我看不懂。。。。而且作为第一批游客,没有旅行团进入,其实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疲惫的脸,疲惫的身体,疲惫的表情

下楼,往外走,红衣男孩儿与这绿色的草地行程好强烈的对比。

一位僧人在这儿给游客诵经,一边嘴里叨念着什么,一边拿起手中的刷子一样的东西向游客甩,好像还有水,不知道是不是圣水呢~完毕,1美金。

又进入通王城了

特意在某宝上买了个发带配这件衣服,结果觉得。。。好像和吴哥的风格很不搭嘛。。。。有点讨厌。。。

• 开放时间:7:30–17:00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FV6C+QJ4
  • 简介:四方通往中心的拱顶长廊像是无数道石门,还能看到独特的“林迦”石雕。

Here we are.

圣剑寺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而修建的而塔布隆寺就是他为其母亲修建的。圣剑寺也是一个规模较大的寺庙,没半小时一小时逛不下来吧~

此时的赵小姐一定是因为杨先森拍不出好看的照片而做此举。

圣剑寺里也有很多地方是没有修建完毕的,很多乱石也横在外面,只是搭建了一个不准通行的牌子而已。

小小的像广场的一块地方,雕刻了很多小巧玲珑的aspara,非常精美。

其实你看旁边的aspara,虽然腰身很细,但是她们的肚子上还是有肉肉的诶,跳肚皮舞应该超好看!

在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墙上的一个个小洞洞其实是以前用来放宝藏的地方,以前是多么的金光闪闪啊肯定!

• 门票价格:20美元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龙蟠水池位于暹粒吴哥窟景区内,在水中央,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亭亭玉立,美得像一颗水中明珠。

龙蟠水池给我的感觉很柔美,很清新,正好看多了寺庙,再看看水,这里微风轻抚,好像一下子就没有了历史的厚重感。

恩,有时候看看我老公还是蛮帅的

我说。。。你能不能把微风拂面的感觉给拍出来。。。。杨先森又拍出了自己味道

还是没成功,各种没成功,算了,脸都笑尴尬了。。。。再见。。。

龙蟠水池原为药浴之地,中间的大水池四方各连有一个小型水池,大水池的水通过四个方面的雕塑的喷口流入小水池,北方为象,代表水;东方为人,代表土;南方为狮,代表火;西方为马,代表风。当时在大水池的池底种满有医疗作用的草药,待雨季到来,池内水涨,药水就会流入小水池中,而人们认为四个池中的药水疗效不同,所以根据每个人病情的不同,再把病人安排到不同的水池里。毕竟以前的人医疗科技没有这么发达,他们会相信药浴,所以生病了就来泡澡,都是心理作用,哎。。。虽然现在已经不作为治疗疾病的地方,但是这一处风景也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啊。

可爱的小妹妹,镜头一对准她就摆了个YEAH的姿势,可是挡脸了你知道吗。。。

来来来,我教你。

果然,拍完,就开始说“糖果饼干”,跪了,还好有早上吃剩的半包饼干,她开心的拿走了,我们也没有干粮了,这么说起来好像肚子有点饿了。。。

天空又下起了雨,一直要求杨先森拍照的赵小姐一点不在乎这点雨。

可最后看到镜头里的自己又是这样。。。。。默默的存着能量,准备发功了等会。。。。

OK,算了,龙蟠水池BYEBYE了,我们去休息的地方坐着等阚小力他们来,顺便还买了一份炒饭吃,照样景区价格,可杨先森变聪明了,跟老板说我要半份,一份太多了,结果,满满一大包盒的炒饭,配着我买的1美金的椰子,美味着呢~

• 门票价格:一天20美元,三天40美元,七天60美元
  • 简介:东塔门与古树纠缠的景象,以及寺内生动的女神浮雕,令人印象深刻。

继续坍塌。。。

旁边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其实是门框上的雕刻,可惜现在也没有复原。

• 电话:+855-9089256816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气势恢宏的“皇家火葬场”,爬上庙山看日落,视野开阔、景色壮美。

比粒寺是进行火葬仪式的地方。 比粒寺(PRE RUP)为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之神殿,又称变身塔。可以看到烧焦过的痕迹,千年前在此举行仪式,不能随便进入的。是典型塔山建筑,基座上建造砖塔。它的结构与塔松寺(TA SOM)很相似,因属红砖结构,在夕阳照耀下泛着暖暖的红; 加之这里开阔的视野,吸引着一些游客在此看日落。

这貌似是第一个完全暴露在阳光下的寺庙,此时已近中午,火辣辣的太阳让我们不得不把身上能遮起来的地方都遮掉。

大象,这可是又一整块石头一气呵成的,以前的人真的有我们现在达不到的技术。

很好的视野,果然是一个适合看日落的地方,若不是现在到了比粒寺,我很想在这里看日落。

东南亚味道

还是点了冬阴功味的午餐,东南亚就是这个味儿!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的古迹奇观。

门口就是根部极粗的大树。

塔布隆寺是吴哥窟建筑群中最大的建筑之一。包括260座神像、39座尖塔、566座宫邸。考古学家们解码寺中一块梵语石碑后得知,当年塔布隆寺覆盖了3140个村庄,维持寺庙运作须花费79365个人力,包括18名高级牧师、2740名官员、2202名助理和615名舞蹈家,内有一套重达500多公斤的金碟、35块钻石、40620颗珍珠、4540颗宝石……作为吴哥最具艺术气氛的遗迹,塔布隆寺的吸引力在于,跟其他寺庙不同,他几乎被丛林所吞噬。

这就是人气最高的一棵树,当年朱莉就是在这里碰到了那个带她进入洞穴的小女孩。阳光依稀照耀下来精美滴浮雕,绿色的塔布隆寺又是一棵巨树,深入地下滴根系足以粉碎坚硬滴石头,多么完美滴融合。

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僧人。。。有人问他来自哪里,他说Thai...

塔布隆寺建筑风格与巴戎寺相同,只是少了微笑的脸。吴哥寺华丽,巴戎寺阴郁,它们都属于神,没有半点人间烟火。因为有生命的参与而活泼。整座寺庙都被巨大的树木包围,密密麻麻的树根如巨蟒,紧紧缠住它们能抓住的一切,与古庙纠缠千年,直到成为一体。入口这里的巨树遮天蔽日,那些树根大的夸张。

本该非常宏伟的寺庙现在却被一棵棵大树垫在了脚下。也许也只有这么巨大的自然力量才可以与佛抗衡。这些树根花了几百年的时间,缠绕着;穿透着被认为是牢不可破的石塔和回廊,缓慢的包裹着;埋葬着寺庙,吸引着众多人的驻足。

佛也有佛的无奈,我们不得不感叹生命力的顽强,从发芽到挤开石缝直至最后舒展开身躯,生生不息的生命与佛一样值得敬畏。 天地间孕育神灵,亦繁衍生灵。他们在这里几个世纪地交织着,产生出如此精绝的景象,妖艳的为吴哥画上了谜魅的妆容。

杨先森说,你转过去,我给你拍一张,你就知道为什么今天拍的没有昨天的好看了。。。他说这件衣服不好,穿着显胖。。。。

热带的气候让它的生长格外有力,树根像一只张开的手紧紧地抓住石墙,然后深深地扎入土地。枝桠高高地伸向天空,有些还插入较低的护栏,让它破碎,跌落。那些空心树没有一片叶子,只有惨白惨白的支干,石头的存在让它的呼吸变得非常困难,仿佛死去一般,但雨季到来时又会恢复生机。几百年后,丛林渐渐将这里覆盖,更多的石头被树切割,战火中它变得更加破败不堪。

在这里,你不得不感叹生命力的顽强。

几百年前一颗小小的种子,在现在可以长成参天大树,将整个寺庙吞噬,这就是最好的诠释,看到你不会感动吗!

如果庙里很安静,如果在一个阴凉的雨后,坐在树荫里也许可以听到树与石头的对话。可惜满地游人的喧哗打破了这一切。像在中国的任何一个景点一样,大家在比谁动作快,争着与那些纠缠的树合影,其实只是树的脚丫,抬头看,古树参天。

我和杨先森在这里迷路了。。。。

杨先森开玩笑说其实不是印度人想要保存这里的原貌吧,就是懒吧,所以才不怎么修建它

这些。。。。真的是树根哦!

其实很多很大的树不只是一个树木,而是外面还有别的树木顺着里面树木的根,缠绕在外面,依附着它再往上生长。

无语的经历

一个小时的游玩,阚小力他们早就在TUTU车上等我们了。

看到我们,小悠用求救的眼神说“还好你们来了,我零钱都没了。。。。。”

似乎被小朋友缠着买了很多东西。。。。

最后没有买这个小男孩的东西,他竟然说“No money, no honey, no baby”,一下我就震惊了。。。。。说实在的真的很不喜欢柬埔寨的这些小孩,是怎么样的环境造就了他们这样的形象,在东南亚从没看到过这样说话的孩子。。。。他们似乎已经失去了作为孩子的童真。。小悠说等我们的时候跟他们聊了会儿天,他们说他们读书的,不过是晚上七点到十一点。。。。难道这是因地制宜的表现么,为了白天能让孩子们在景区门口兜售他们篮子里的那些东西?

• 地址:Srah Srang | Ang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皇家浴池边上的皇家休息室,曾经的奢华如今仍富有味道。

TUTU离开,最后去了两个寺庙,斑蒂喀黛,其实大家可以不用什么寺庙都去,抓着自己最感兴趣的几个寺庙,深入的逛一逛,会更有意思。

大家都累了,阚小力在这里跟我们玩了个猜人国籍的游戏,迎面走来一个美女,阚小力猜她是法国人,还主动搭讪。。。。姑娘的妈妈也在旁边。。。他们的对话让我笑死。。。法国美女问阚小力是哪里的,“Si chuan,you know?” "..."(一脸困惑)“the big earthqake ,Wen chuan ”....哪有人这样介绍自己家乡的。。。

• 电话:+855-78-334496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在这里看日出的人少清静。

这里应该也是皇家浴池吧,我们不敢相信这是皇家浴池,跟007确认,他笑着点点头,真的这么大。。。呵呵呵呵

• 门票价格:一日20美元,三日40美元,七日60美元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残缺的塔寺内部刻有以毗湿奴神为题材的精美砖雕,故事性十足,值得欣赏。

豆蔻寺有点类似于敦煌了,虽然不是封闭空间里的雕刻,但是也是藏在内部的壁画,在墙的外部并没有。

这时的阳光好柔,好美。

偶遇榴莲

正巧,路边看到榴莲,其实榴莲也不便宜,5美金一公斤,007之前就告诉我们,现在这个时间,柬埔寨是没有什么水果的,所以红毛丹,榴莲我都很少看到,他说他们的榴莲还是进口泰国的。。。。不该啊!为什么热带地区的水果还要靠进口临近国家的啊!!!!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到了第一天我们买果汁的那一家,那个笑容灿烂的姑娘,她已经认识我们了,她说今天她刚刚进的榴莲,要不要尝尝,就是2美金,榴莲进价比较贵,她说她进的榴莲6美金一公斤,估计是比我们的好吧。

万圣节的气氛越来越浓了

饭菜都一般,可是上菜速度,真的不能说什么了。。。。两位男士都吃完了,两位女士的饭还没上。。。。催到他们的工作人员都不好意思了。我只能说我的汉堡弄的还不错,应该是刚弄好的,小悠的鱼,真的需要花那么久么。。。

• 简介:购买当地特色纪念品的好去处,但是要记得讨价还价。

闲逛一下老市场的另外一边,我们之前都没去过,这里的人没有那么多,估计东西也会便宜一点,我和杨先森准备明天到这里来买手信。

又是一场大雨,正好找了家足底按摩,进去坐了会,比昨天那家不知正规多少,几个技师的技术也要好很多,昨天足底的时候真的是一点力量也没有,毕竟人家专长不在按摩。。。。。

按摩完,阚小力他们也就走了,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但我相信,一定还会有下一次,这样的缘分实属不易。

今天就以杨先森执意要吃的pancake结尾吧~

终于睡到自然醒,闲逛在暹粒

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前几天的节奏真的蛮快的,尤其是连续两天的日出,把我和杨先森看的有点伤。本来说一定要游一次泳的杨先森也没游,直接到了退房时间。。。。

前往酒吧街

打了辆tutu去酒吧街,真的很晒。。。

• 简介:购买当地特色纪念品的好去处,但是要记得讨价还价。

酒吧街旁边就是一个菜场,我们抱着猎奇的心态进去逛了一圈。

• 电话:+855-63-964242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让外国人流连忘返的街道,不少知名酒吧都位于此处。

吃完冰激凌,我们又去做了个马杀鸡,一个小时全身按摩的那种,感觉这里做马杀鸡就是在上海的买一送一啊~满舒服的,感觉要睡着了。

装修很给力,店员的服装也很给力,价格。。。当然,也不便宜。

菜的卖相还是不错的哈~

味道也蛮好的,咖喱味,冬阴功味,主要还是这两个啦~!

• 简介:购买当地特色纪念品的好去处,但是要记得讨价还价。

孩子们就在这看起来脏脏的水里游泳,洗澡,但他们很快乐。

这才想起来在菜场买的那个小饼还没吃。。。

就吃饼的工夫,天空又下起了雨,也是习惯了。

拖着杨先森抓住最美的日光,可是,却被我们在桥上发朋友圈给消磨掉了,实在是很不爽啊!

送你一个白眼,至于过一会的晚饭,我们想好了去远离酒吧街的一家小店,至少杨先森看起来人气也很高哦!

恩,牛油果比较贵,那就来个牛油果汁吧~虽然之后吃到嘴巴里有一种苦苦涩涩的口感。。。但是它贵啊!

• 电话:+855-63-964242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让外国人流连忘返的街道,不少知名酒吧都位于此处。
Khmer Grill Restaurant
  • 地址:暹粒其他暹粒暹粒河东岸地区沃波地区Acha Sva 街

yeah~就是这家,Khmer grill restaurant,门口看起来就不错哦,里面满满的歪果仁。

Khmer Grill Restaurant图片

我点了一份他们的招牌牛排加薯条,也就5美金,其他的菜色都比酒吧街便宜一半左右,我问杨先森为什么早不带我们来这里,关键是还好吃啊!!

牛排就不说什么了,毕竟比不上王品的牛排。。。。呵呵呵,可是汁水还是有的,就光在柬埔寨这几顿来看,这个牛肉已经算做的不错的了。

这个,烤肋排骨,好香的,很好吃!

Khmer Grill Restaurant图片

我好像没拍杨先森吃的饭,味道也不错的啦~等我们吃完,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可见这家店的人气,真的很棒~

随手拍

接下去又是一段。。。。我说我要拍大光圈夜景人像,高圆圆那种就好美的。。。。杨先森。。。。好吧。。。先来一张车水马龙,显然脸上绿莹莹的光好丑

接着,后面的光斑不够大。。。

这样呢?

也不够大。。。

那这样呢?

我靠。。。脸那么大,后面的光斑还是这么点大。。。。。

好吧,这还稍微有点感觉了。。。。

“看,像不像一个皇冠!”

“像毛线啊。。。。我人都糊了。。。。”

“。。。。。”

“算了,我们回上海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