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带着麻麻去大理~(古城+洱海+苍山+喜州+海舌~四日深秋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1/26

• 玩法/赏秋

前言

关于这次旅行~

第一次陪麻麻去旅行~

本来的计划是十一假期陪母亲大人去日本四国散心,然而在临行前一天因为家中变故打乱了出行的👣……

为了让麻麻早日走出阴霾,才安排了本次大理之行~

大理,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是我觉得去了便会让人变美好的地方~

这次,终于,来了~~

第一天~粗发~游古城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北京每天只有两班飞机直飞大理~起飞时间都在早上六点左右~凌晨四点就粗门真的好困~~~~( ・᷄ὢ・᷅ )~~~~

(话说我尊的要吐槽一下自己的人品………每次都被安排在最远的要坐摆渡车的登机口哇啊啊啊

• 地址:大理市洱海东岸凤仪镇和海东镇交界处
  • 简介:大理机场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距州府大理市东13公里,在洱海东岸凤仪镇和海东乡交界处,总占地面积168.36公顷。

大理机场

一路的颠簸~十点半终于到啦大理!每天在北京吸霾的🐻看到阳光简直瞬间嗨了!(在这里一定要安利下bose的降噪耳机~~完全可以净化✈️80%以上的机械噪音~完全可以安心的看书补眠~~尊是出门旅行必备好伙伴~

大理机场到市区的话还是叫车方便~这边最便捷的叫车方式就是滴滴快车~

不过因为本次我们定的酒店在大理古城的小巷子里~怕不好找到~就直接提前联系客栈帮忙安排接机啦~100软妹币(滴滴快车大概80-90软妹币的样子

•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东玉街50号柒間客栈
  • 简介:柒间艺术客栈。位于大理古城内,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这次考虑到交通的便利性~选择住在大理古城中~虽然当初也超想窝在一望窗外就是洱海的海景房里~但这种宅子大都位于比较偏僻的地方~考虑到这次带麻麻出行~还是选择住在便利性最高的古城周围~

古城里的客栈真的有成百上千家吧?选择恐惧症患者瞬间就挑花了👀~最后选择了这间位于洱海门附近的柒间客栈~

客栈因为藏身于街边小巷~晚上不会像在主干道的其他客栈那样感觉很喧嚣~整个柒间只有七间客房~今年刚刚开业~屋子非常的干净小清新~(重点是床和枕头真的很舒服!!对于认床的人简直是天大的福音⁄(⁄ ⁄ ⁄ω⁄ ⁄ ⁄)⁄~~

当初选择柒间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家有一只超可爱的巨型贵宾~叫可乐~~超级热情粘人~~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

收拾完行囊就出去游走觅食~~可能是淡季的缘故~古城的人很少~☀️晒在身上好舒服~~

随手买了个鲜花饼~~好难吃哈哈哈~~果然还是要买嘉华现烤的~!

• 地址:人民路390号(福安巷)
  • 简介:院内布置文雅别致,精巧滇菜风味独特

金鸡饭店

门口的多肉君们~~长得好好哇~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崇圣寺三塔

搞定午餐后一路向西北方位(跟着导航溜达~40分钟左右到达了崇圣寺三塔公园~门票不便宜要121…可以在团购88软妹币搞定~

著名的三塔倒影~~淡季没有游客~拍出来还真的是美美哒~

大董小厨

从公园出来直接打车回酒店换行头~~11月的大理温差很大~白天有太阳的时候一般是暖暖的18-19度~只要太阳一下山瞬间降温~一定要多带一些围巾啦轻便大衣啦~要是感冒就麻烦啦

刚来完全不适应这种温差~我们一心只想吃点儿热乎的~听前台小姐姐的推荐选了这家菌子火锅~

团购了188的双人套~(来大理用得最多就是点评和didi哈哈哈

超!好!吃!

我爱死牛肝菌了!

菌子要等十五分钟才能吃哦~~店家给了定时器~

七月八号
  • 地址:大理市古城区人民路一中附近

吃饱喝足~

开始城中闲逛

晚上的古城满眼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叫卖的生意人

第一感觉就是好像近两年的鼓浪屿…

各种一样的连锁店…

各种义乌批发的小饰品…

空气中弥漫着商业商业商业的味儿

可能期待值太高了吧

只有鲜榨果汁er才能弥补我受伤的心灵啊啊~~

第二天~🚗环洱海

•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东玉街50号柒間客栈

可恶的生物钟让我七点就自然醒啦~

今天包了昨天接机师傅的车环洱海~这商务舱虽然坐着不大舒服~但师傅人很热情~会给我们各种讲解景点~碰到投缘的师傅也是很难得呢~~

环洱海的费用是400一天~时间可以自由选定~一般是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五点~

早上客栈的小姐姐给做了米线~~辣辣的好好吃!

p个s~最近洱海四周全都在进行排污改造工程~路上各种修修修挖挖挖~而且很多导航上对临时封路并未予以标注~如果是自驾或者骑行的同学~可能会比较艰难~所以这段时间去想环海一周还是建议包车出行~

•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与环海西路交汇处附近

才村码头

第一站是离古城最近的码头-才村码头~可以喂海鸥哦~~可能因为是淡季吧~现在这边正在各种修建客栈~有点儿小混乱还有点儿吵闹~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月华路
  • 简介:洱海旁的安静村庄,体验浓郁白族风情。

才村

花花超美~(我忘啦叫啥花啦_(:з」∠)_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海舌生态公园

在才村停留十几分钟~就驱车前往海舌公园~下环海西路还要往村子里开个十几分钟呐~~并不是很好找~

公园门前100米的距离有个小型停车场~🚗到这里就不能进入啦~这小段路可以坐大马车(10软妹币~或者溜达过去(也就走个5分钟的样子~

虽然是个免费的郊野公园~但景色真的超美~游客也很少

景色超级赞适合拍拍拍~

海舌的尽头~

里面有家海舌咖啡厅~后面有一条长长的栈桥延伸至洱海~

• 地址:沙溪寺登街北古宗巷口
  • 电话:0872-4721752,18987234969

白族家常菜

从海舌出来已经中午十二点啦~司机师傅载我们去了喜州古城附近的一家传统白族菜馆子~这家生意超好~虽然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上菜(这边上菜是按桌顺序~做好了一桌的再做下一桌~~但是!真的超级好吃!

干炸洱海🐟~~

而且不得不说~~这家价格真的超级惊艳~三菜一汤只要67!~~这价格明明在大北京搞定个一人份晚餐都没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下一站~喜州古城~

在喜州也就看看白族建筑就好了~感觉和大理古城一样商业氛围浓郁~

除了喜州破酥粑粑外没啥特别的~~

粑粑果然还是要吃甜的!!~红糖玫瑰酱~~太大啦留着当晚上小甜点(终于知道自己咋胖的了(¬_¬)~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周城文化大院西(214国道旧西)
  • 简介:逛白族古村,欣赏精美的扎染工艺,拍摄晾晒染布的美丽场景。

听说周城是扎染之乡~就和师傅说去看看扎染工艺~原以为周城和喜州一样是个旅游景点~其实只是一个地方聚集了几个扎染展示工厂而已啦~师傅带我们去了其中一间溜达了一圈~

整个厂子涵盖了扎染全套工艺~有几个手艺人老奶奶正在动手拆线~听说这种手艺因为现在无人继承已经几近失传了呢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洱海

本来还想去双廊~但最近双廊各种修路+排污改造机动车都不能开到里面~只好作罢~估计整个工程要到明年秋天才完工~( ・᷄ὢ・᷅ )~

木有办法只能看看沿途风光啦~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最后一站到了小普陀~

虽然海鸥比才村多一倍~

但游客也比才村多10倍…(╯‵□′)╯︵┻━┻~

草草的看了十分钟就走掉啦

• 地址:下关镇洱海公园旁
  • 简介:2012年1月1日,大理港下关码头正式投入使用,大理港地处洱河南路、团山公园西大门,占地62.78亩,概算总投资8020万元,建设客船泊位6个,岸线514米。

下关码头

整个环海路程因为没去双廊~整体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我们九点半从古城出发~大概四点半就回来啦~

不过要去的同学们一定记得防晒啊~本来以为不骑车就没在意~结果回来马上黑了三个色号!!(大理的太阳太强大了!

•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东玉街50号柒間客栈

回客栈才四点多~~闲来无事一直在一层和来客栈打义工的妹子一边玩🐶一遍狂侃到七点多~~hhh这才叫生活~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晚上被麻麻hao出来吃饭~住在古城最好的一点就是完全不愁找不到吃的~~

找了家评价超高的云南菜馆子~~这货是洱海弓🐟~好好吃就是小刺好多啊!

火腿炒饭!!!我简直太喜欢了!为毛没有找到卖火腿的店呐~发现了我肯定扛两根回来~~

还是以一杯🍇做结束吧~~

第三天~攀苍山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还是以一杯🍇做结束吧~~

今天计划是爬苍山~~

苍山索道有两个~一个是分为半程和全程的洗马潭索道~一个是只有半程的感通索道~

选择恐惧症星人最后还是选择了下面有影视城的洗马潭索道~但没想到因为刮风~索道只开了下段到中段(七龙女池站)……上段木有开放~看不到全景了呜呜~~

门票建议在网上买会比较便宜~但最好到了景区门口问好了索道是否开放再团~避免出现不开放再退票等情况~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三月街赛马场西

我直接在网上团的这个套票~包含范围如上~

从古城到苍山入口大概十五分钟的路程~我们直接叫的滴滴快车在洱海门接~十几块软妹币

听说大索道旺季要排2-3小时队才能坐上~~我们完全不用等耶~~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苍山

到达中段儿~~然而很心塞的是中段平台的位置是在山间~~完全看不到下面洱海的风景~~~~(;´༎ຶД༎ຶ`)~~~~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三月街赛马场西

从中段儿走到七龙女池景点还有1公里山路~可以坐套票包含的滑道过去(单程票价30软妹币,单买超贵的!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214国道苍山景区内

这货就是传说中的七龙女池!!(只想呵呵哒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三月街赛马场西

本来对打卡景点很是沮丧~谁想下山途中先是下了几分钟小雨~~之后居然粗线了🌈!!!瞬间心情大好!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天龙八部影视城

下面的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就更水啦~~看看远景就好~没时间的盆友完全可以弃了不会心疼~

在影视城晃了十分钟就叫车回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麻麻说要试试烤乳扇~在小摊子买了俩~贼难吃!!啃了一口就丢了……(估计现烤的会很赞吧

再回首凉鸡米线
  • 地址:大理市古城人民路(近大理四中)

尝试了再回首的鸡丝凉面线和热洱丝~还有鸡爪子和鸡胗卤味~

鸡丝凉米线超好吃!!!相比之下洱丝就感觉黏黏的~吃不习惯~

又开始下小雨啦~好冷!

•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东玉街50号柒間客栈

每次回客栈麻麻都被可乐宝宝热情迎接~~~可是你咋不扑我呢(心塞

方舟胖子厨房

我在大理等你●方舟胖子厨房●云南野生菌●家常菜

晚上还是心心念念菌子火锅~~又换了一家试试~~虽然卖相木有大董小厨好~~但鸡肉很香~~竹荪分量超足~~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嘉华鲜花饼(古城店)
  • 类型:面包甜点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复兴路392号

冒雨扛回了大家的伴手礼~~鲜花饼果然还是现烤的好吃!!

最后一晚啦~~

看着房间里老板手绘的长颈鹿君~~

听着外面悠然的🎸~安然入眠~~

第四天~回大北京吸霾囧

•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东玉街50号柒間客栈

今天十一点就要飞了呢~早上就悠悠闲闲的收拾东西~在客栈晃了晃~等着小姐姐给我们做米线~

另外大理机场虽然很小~但安检口和托运口也非常少呢~建议托运的同学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

最后推荐下小客栈~~柒间五脏俱全~~干净温馨又舒适~还有汪星人可以一起玩耍哦~~(感谢前台小姐姐每天早上帮我磨咖灰~~超好喝的~

拜啦大理~~回大北京吸霾了(苦瓜脸~